越南岘港亲子游——说走就走的旅行

• 出发时间/2016-05-05
  • 人物/带小孩

第一天,太原--澳门,住澳门

我们这次一家五口选择了好多地方最后定格在越南岘港一个社会主义国家,刚刚开发旅游的海滨城市,这次我们选择了半自由行的路线。我们从我们所在的城市太原转机到澳门,再从澳门飞到岘港,由于飞机晚点的消息导致我们的澳门行程缩水,在澳门停留一晚,第二天继续飞岘港,这样一是不累,二是可以在澳门游玩,体验一把赌徒的感觉,哈哈。怀着无比开心的心情,我们的行程开始了。

出发了我家的小王子

高兴的快乐的小米乐,愿你永远这样开心。

第二天,澳门--岘港,到了是越南时间8点钟,而我们的北京时间仍然停留在9点钟,因为越南时间比北京时间晚一个小时,这样好像觉得多活了一个小时呢,哈哈,下了飞机一股子热气湿气铺面而来,果然,作为一个北方人,还是有点暂时接受不了这种天气,不过心情还是很舒畅的,因为可以带着孩子看看不同地方的生活习惯和这个城市的风情。上了接送车后,导游讲解了越南的各种有名,带着我们上山了,在车上可以看到高高的山上往下面看,景色非常宜人,大海的壮阔无边,辽远,非常的惬意,有多少人不是想着,一家人出来游玩,这是一件多么美好的事情啊。

货币兑换
1越南盾=0.0003人民币
1人民币=3398.1354越南

岘港,(xiàn gǎng)(越南语:Thành phố Đà Nẵng),位于越南中部,古都顺化的附近,区属中南沿海地区。位列越南第四大城市,次于胡志明市河内市和海防市。
此地濒临南中国海、下辖五区两岛;距离北方的河内764公里、南方的胡志明市964公里。
岘港在韩江曰左岸,北临观港湾。位于越南中部,北连顺化、南接芽庄。背靠五行山,东北有山茶半岛作屏障,海湾呈马蹄形,港阔水深,形势险要,为天然良港。自古中固景口岸。现为海军基地,可停靠万吨级军舰。有制碱、纺织、橡胶、水泥、造纸等工业。郊区产稻、玉米、橡胶。西南69多公里的美山有古代占婆塔群遗址。东南35公里则为联合国世界文化遗产会安古镇,从会安古镇码头搭乘摆渡船出发则可以游览秋盆河明珠之迦南岛(Dao Cam Kim),迦南岛主要以水椰林及原生态自然风光而闻名。

岘港人民住宿的房子,都是一个个的小别墅呢,颜色也很亮丽,在这里,好像看不到那些高楼大厦,他们的生活真的好悠闲。

山上的风景,真的真的,很美。

第一站,最喜欢海边了,据说这是人生中必去的50个景点之一的海云岭

耶耶耶!

热热的天气,喝到了越南的饮料,清凉无比。

下山后已经中午了,去了美溪沙滩的海边饭店吃饭,孩子迫不及待的下去踩海水了,我跟婆婆带着他疯狂的玩水,孩子开心极了。

放的开的孩子衣服都玩湿了。

由于飞机晚点,到达澳门半夜了,晚上没有休息好,所以中午回宾馆休息了一个小时,下午去得地方是会安古镇。

会安是15世纪到19世纪东南亚保存完好的传统贸易港,其建筑和街道样式,受到土洋结合风格的影响,这种风格也体现在整个遗址的建筑中。会安位于越南中部岘港市郊秋盆河北岸,会安江入海口的附近,距岘港市区约30公里,曾是历史上著名的东方大港。会安城内除大部分为中国式建筑外,还有为数不少的法式古典建筑和庭院式建筑群,这些法式建筑大多数外形漂亮、美观、线条优美,外墙则装饰着欧洲文艺复兴时期的人物塑像,颇具艺术价值。城内还有不少有越南民族特色的优美建筑。会安是一处著名的文化色彩浓郁的国际商业港,是一处保存极其完好的亚洲传统贸易港的典范。
    公元5世纪,会安是古代占婆国的著名海港,名为“大海口”。也就是说,会安作为一个海港城市,迄今已有一千五百年的历史了。古代会安港的发展经历了形成-发展-全盛-衰落等四个阶段。其中,发展与全盛阶段是会安港最为灿烂辉煌的时期。在长达一千多年的形成与发展时期里,来自中国日本东南亚南亚各国的商船都在会安港进行贸易交流,会安港则名列当时东方各大港的前茅。同时,该港还是古代占婆国使节前往中国进行朝拜的启航港。从公元15世纪起,荷兰葡萄牙英国法国等西方国家先后在会安港设立商站。各国商船经常出入会安港口。其中,尤以中国的商船最多,有时一次竟多达上百艘。中国商船带来的商品有锦缎、纸张、毛笔、铜器、瓷器、陶器、银器、金币、银锭、铝、铅、硫磺,而从会安则购回胡椒、糖、木材、香料、鱼翅、燕窝、犀牛角、象牙、黄金、蚕丝等当地土特产。后来,随着商品贸易规模的不断扩大,许多中国商人就在会安购买地皮,建筑房屋,作为销售商品和收购货物的场所。会安是最早出现旅越华侨的城市。
    现今完好保存下来的会安许多古建筑、古街道,体现了中国日本越南文化与建筑风格的有机结合。街道的布局、建筑的式样,既展现了中华建筑的古朴和优雅,又融入了当地人的自然审美观和生活情趣。游客在这里既能欣赏到古老的文化传统,又能感受到浓郁的地域气息。这些建筑中最著名的是一座日本风格的带顶石桥。石桥始建于猴年(1593年)完工于狗年(1595年),所以桥西边尽头有两尊精美的狗的雕像,东边尽头则有两尊猴子雕像。

会安的建筑群突出体现了民族文化相互给合,同时也作为亚洲传统国际商港遗址被保护起来。

会安古城的标准性建筑日本桥,1999年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将会安古城作为文化遗产,列入《世界遗产名录》。据说古时中国人到越南除了海防,第一个立足点就是会安越南南方许多地方的华人都是从会安迁去的。因此在会安中国式的建筑到处可见,而且保存得很完整。在会安将欣赏到十七世纪的古老街道,古屋、中国会馆、会安博物馆、日本人建造的“彩虹桥”廊桥等。

跑的浑身都是汗,还是很开心。

晚上在会安古镇找了一家当地特色的饭店,炸春卷啊,米线啊,这些都是越南的特色小吃。

越南特色春卷

第三天,岘港市区游玩。住岘港
第四天,岘港市区自由活动。
第五天,自由活动
第六天,返程。
这样行程安排比较合理,适合带小孩游玩,
越南签证是落地签,250元人,比较容易出签。

当地最大的超市big c

一家三口的背影

换上泳衣继续下水就是那么爱水

一只水母和螃蟹

海边的一切都是那么惬意,对于北方城市长大的我们多么眷恋大海

海边由于去了很多回,所以比较乱啦。他每次睡醒都是说要去海边玩, 踩沙子和海水,所以我们就不厌其烦的带着他来了很多次。

晚上去看了龙喷火,喷水,非常精彩。

越南的海鲜果然名不虚传

第五天,来到了美丽的山茶半岛,岛上有一座高高的观音像,还有灵应寺,进去寺庙记得一定要拖鞋啊,不拖鞋越南人就会觉得不礼貌,还有拍照三个人也是不好的行为。

越南岘港市中心13公里,长15公里,最宽处5公里,最窄处1公里,最高峰696米,有原始林4370公顷,珍稀动物有爪哇猴、长尾猴、红脸鸡等等。半岛上岗峦起伏,林木繁茂,并有鸟兽出没,已被划为森林保护区。

山茶半岛

岘港回来好久了也没有时间写游记,今天终于按捺不住自己,开始回忆旅途中的点点滴滴。孩子总要成大,给孩子长大后的最好回忆。

lz很会写哦~默默关注下

2016-05-21 10:25

不会写游记的默默路过,点个赞不带走一片云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