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忆篇之感谢毛球(7天5晚)

No.3er (江北) LV.5
2016-05-19 00:56 533/4
  • 出发时间/2015-09-25

前言

以前我还自认为记忆力不错,可随着工作几年后,感觉好多事情都记不得,或许是发生太多,有些碎片被我扔到了角落,不愿也不想去触摸。关于这次毛里求斯之行,也已经是去年中秋节的事情了,小喵同学一直嚷着要出去耍,我跟我们同事也计划了蛮久川西自驾游,基本上行程都定得差不多了,最后两周突然小喵她朋友(旅行社兼职的)说有个毛求的精品半自由行,很划算,加上之前我们的蜜月旅行泡汤了收了我们的费用还没出去玩,于是合计了一下就放了我们同事的鸽子~哎呀呀~真是不好意思
      确定好以后就开始查攻略,补买东西,半自由行只包含了机票+酒店,而且只有7天5晚,不想赶鸭子似的太累,所以商量后在某宝买了2天的行程安排,其他的都是自由活动,出去玩嘛,就是要随性点,放松点,走马观花的看景点不是我想要的。
     出发前各种东西准备,证件全部都多复印了几套分开装,以防万一,主要是护照和酒店入住单;浮潜的装备、泳衣、夏天的衣服、毛巾、一次性内裤等等;药品类感冒发烧拉肚子消炎创可贴之类的都准备齐全,预防为主嘛,当然去海边最重要的就是防晒护肤品;关于钱因为可以刷招行全球信用卡,所以我们就只带了800美金零花,想想应该够了,结果还是少了

我们的行程是重庆香港毛里求斯,9月25号早上8点半飞香港,然后到香港后要26号凌晨才飞毛里求斯,11个小时后才会到毛求。因为之前蜜月旅行泡汤就是因为起晚了没赶到灰机,所以那天起的很早,淅沥沥的下着小雨,有点凉,丝毫不减我俩热情,打车到机场时候,人家工作人员都还没开始上班,等了一会后,才办理完手续过了安检,肚子饿了吃了碗机场牛肉面,45元一碗,吃得我眼泪直掉啊。大概早上10点多的时候到香港机场了,天气一片晴朗,机场办理了行李寄存,换了点零钱,就出门坐巴士到海港城去兜了会圈,吃点东西,下午时候再返回到机场。

在机场晃了一晚上终于要登机出发了,出发前又在机场吃了碗味千拉面,这下不止眼泪鼻涕都吃出来了,135港币一碗,啧啧啧。小喵同学因为登机前吃了感冒药,上机后就开始大睡。由于位置有点狭窄,我睡的不是很好。经过11小时飞行,北京时间26日上午11点(毛求当地时间早上7点)终于到毛求机场了,机场不大,很安静。出机场后找到旅行社柜台,拿了当地电话卡,又兑换了500美金,出门等大巴来接,这时候几个国内的小伙伴们凑在一起聊了起来,终于找到组织了。因为住的酒店在东海岸,而机场在西南,挺远的,大巴晃晃悠悠走了2小时才到,一路上两边全是甘蔗地,毛求的蔗糖和红茶很出名。大约当地时间11点左右,我们到了酒店,还不到退房时间只能在大厅等待。记得当时一下楼梯,哇~被眼前的景色完全吸引到了,白色的沙滩,碧蓝的海水,对于还没见过大海的我来说顿时整个人兴奋起来。

办理入住后,就开始在酒店转转,constance belle mare plage算得上东海岸不错的酒店,环境不错,不算太小,安静又舒适。

恰好当晚有音乐晚会,本来和小伙伴说好看看的,结果都睡着了。房间里面很宽敞,有单独的衣帽间、卫生间、洗漱间和阳台。

酒店有好几个餐厅,主要的餐厅自助餐都是免费的,其他几个都需要提前预订,吃饭的时候报下房间号就可以了,最后离开酒店的时候会统一结算。餐厅不允许短裤和拖鞋进去的,基本每次吃饭前都要回房间换裤子鞋子,几个小伙伴碰头约好了第二天的行程,大家一致认为包车去市区转转,于是在前台说明情况,帮忙定了个面包车。

不得不说房间的床很舒服,躺上去就不想起来。第二天早上,大家吃完早饭,等待昨天在前台包的车到来,餐厅吃饭的时候会不时有小鸟飞过来吃掉地上的碎面包,一点都不怕人,国外的人与自然氛围就是好,要在我国,早起的鸟儿虫没吃到,自己倒搭进去,被逮来吃了。

Day one

day1 包车师傅到了我们就高高兴兴出发啦~先去首都路易港看看~毛求的车辆都是靠左行驶,而且道路都很窄,基本相当于三级道路,下午还遇到了人工红绿灯,就是一个人拿个牌子站那儿,牌子翻一面就是红灯,翻一面又是绿灯,我猜估计是协警之类的吧路易港很小,市场集市也比较小,没啥转的,一会儿就逛完了,然后就上炮台山,到了之后发现没开门,o(╯□╰)o,就在门口留个影吧,差不多快中午了,决定去大湾的路上找家吃的馆子,师傅说有家不错的中国菜馆,我们就去了。

饭馆老板好像是潮汕人,做的海鲜还挺好吃的,6个人好像4000多毛币,我尝了下啤酒,他们都比较矜持

本来我们喊司机师傅一块来吃,他谦让说刚才在路易港他吃过了,虽然我们英语都很蹩脚,但不妨碍我们之间正常交流,O(∩_∩)O哈哈~吃饱喝足后出发,直接到大湾的super U超市买东西,一进去才发现那么大个超市转过去转过来都见得到中国人=。=,完全跟在国内没两样,我也就买了点红茶,然后买了泡面米线,shopping完后直接去红顶教堂了,因为陈小春和应采儿教堂婚礼,现在这儿都快成为国人必到地方,很多人都在这儿拍婚纱,我们有对小伙伴第二天都来这儿拍婚纱外景的

第一天的行程到这儿也结束了,返回酒店,差不多又是1个小时的路程,包车费好像是5500,我跟小伙伴们商量了一下给师傅500小费,毕竟小黑师傅很不错,一直帮忙拿包拿东西很客气又拍照。补张师傅照片吧!

DAY TWO

第二天小伙伴的行程就不同了~有对儿去拍婚纱了~另外一对去了自然公园,而我们是之前在某宝买的鹿岛一日游,鹿岛离住的地方很近,所以不用早起,吃过早饭,大巴来挨着一个个酒店接人赶往鹿岛,这天天气挺好的,上午就在双体船上面,中午BBQ,下午有水上娱乐活动。下午因为是下水活动,所以都没拍照,有海底漫步,就是顶个头盔去3米左右深的海底去喂鱼;然后还有降落伞,这个刺激,升到最高空的时候看着无垠的大海,心里说不出的兴奋;水上沙发呢就是快艇拉着气垫沙发转几圈,抓紧后就尽情尖叫吧。

28号那天好像是中秋节,第一次在国外过中秋节。

Day Three

由于昨天来回坐车加上活动了一整天,还是很累的,所以今天就没安排行程,在酒店休息休息,游游泳,到处转转,小喵同学她们几个女士去预约了SPA,出来玩嘛,就是为了放松,躺在沙滩上,看会书,美美睡上一觉也是相当惬意的事情。酒店里面有个小高尔夫球场,去溜达了一会,其实酒店有很多类似皮划艇水上免费项目的,不过我们不想太折腾了,所以就没去预约。

Day Four

第四天的行程看海豚+蓝湾浮潜,这下就有点远了,因为在西海岸,所以早上6点多就起来出发了,车上晃悠了两个小时,差点都晃吐了,毛求的道路其实不是很好,一般都很颠簸,所以最好还是带晕车晕船药出门。终于坐快艇出发了,到了地方之后发现很多船已经在那儿等待着了,海豚每天都是早上10点左右来觅食,其他时间很少看到,好多水性好的都戴好装备准备下水追海豚,经过之前在鹿岛的游泳之后我就明白了泳池游泳跟大海游泳完全是两个概念,海里面的浪晃得很,折腾半天都没游多远,更别说追海豚了,所以我果断放弃了,但是我们还特意租了水下相机呀,咋办,刚好船上小黑可以下去,我就给了他200毛币,帮我下去追海豚拍照去了。效果还不错。

小黑拍到的视频

海豚看完之后,导游带我们去附近浅水域去浮潜,水很浅,也就1.2米左右,海里有很多的海胆,然后我们就下去捡海胆,有刺扎手,小黑就负责现杀现分给大家吃,他们好多都不敢吃,我又尝了下觉得还蛮不错的,就是有点腥。

下午的行程是去自然桥然后再蓝湾浮潜,中午午餐是在一家中餐馆吃的,包含在一日游套装里,说实话,那顿是我吃的最嗨皮的,虽然只是番茄鸡蛋盖饭,但是对于连续几天都是西餐的我来说吃到一顿像模像样的盖饭,那感觉人生满足了。吃完出发到自然桥,海浪拍打在岩石上激起数米高的浪花,想想海啸是多么恐怖的事情,人类对于大自然的力量来说还是多么的渺小。

到蓝湾浮潜的时候,天气突然开始变色了,气温也降下来了,一群兴致勃勃要浮潜的人也安静下来了,加之浪那会已经很大了,水域还比较深可能2-3米吧。大家都干脆透过玻璃船体看水下的珊瑚和鱼儿。其他船上的还是有些小伙伴下水浮潜了,但不一会就下起大雨,我们可怜巴巴的挨着淋雨,幸好当时带了浴巾。突然水里有人喊救命,原来是游累了,体力不支,风大雨大一会就被冲到很远地方去了,就近的小船赶紧过去救人,还好他穿了救生衣,万幸没出什么事情。所以水性不好下海里游泳还是有危险的。

Day Five

最后一天在毛求了,下午的灰机回香港,还是挺不舍的,但觉得也差不多了,听导游说,毛求大多数是黑人,而且因为常年吃糖的原因,很多人都有糖尿病,寿命都不长,平均工资也不高,气候原因物资也比较匮乏,但我相信随着越来越多的游客去旅游,会带动当地的经济慢慢变好起来,毕竟也算中国的小弟嘛。打包收拾好行李后,我们几个又出去老地方吃饭去了——附近的一家中餐馆,基本没什么人。但我们在那儿连续吃了好几个中午晚上。毕竟不习惯国外的饮食。

树上的小壁虎

隔壁长滩酒店

毛求的车牌从后面往前面看代表 年份 月份和编号

写在最后

毛求之行已经过去快过去8个月了,之所以取名感谢,因为不光带给我们美好的回忆,也带来了一个新的生命,小毛球(小名)如今也快37周了,再过一个月不到就要当爸爸了,内心还是非常的激动和忐忑,小家伙的到来无疑是我们人生角色的一大转变,更多的是背后的责任和付出。多多努力吧,积极工作,健康生活!小家伙长大后如果问哪儿来的,我就告诉他,在毛里求斯游泳的时候捡到的。
第一次写游记,肯定很多地方都弄不好,毛求还有好几个景点我们也没去,当然,我的想法也只是记录下生活的点滴。如果能帮到你的话,最好不过了,谢谢~

2016-05-19 14:25

城。会。玩。

引用 No.3er 的图片:

发现了一只小猫!

2016-05-19 14:26

记录的真好~怀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