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西游记

hygj7 LV.2
2016-05-19 01:22 1098/8
  • 出发时间/2016-05-14

转瞬间,到康定工作已经是第七个年头,现在回头看看,初到高原不知天高地厚,空闲时间就踢踢足球,结果导致体检发现心、肝、脾等全部变大!“难不成老纸要断送在这里”!看见报告上明确不能在高原剧烈运动的建议,心中一凉,随之开始了漫长的蜗居生涯,几年下来也不见配套设施就此复原,反而耳闻目睹下染上了户外的毒,受不了“8264”的教唆,火爆爆的烧了装备,拖了一帮人下水,利用周末到贡嘎西线的门户格西草原练练手。
    格西草原虽然称之为“草原”,不过也就是高原上的一块草甸子而已,又称大草坝,坐车途径老榆林村的时候,这里的私人温泉和驴友之家特别多,也真是靠山吃山,藏族朋友除了打猎、挖虫草、又多了一项旅游旺季带队的工作,凭着勤劳的双手改善了生活条件,修起了小洋楼,藏味渐淡,一路摇晃上去看见特警中队,突然想起网上有人说在老榆林电站碰见一个特警扛枪上山打野鸡,对着大门竖了个中指(特警朋友看见不要枪杀我呀),随即到达入口处,合影一张,几个新驴各个雄赳赳、气昂昂,打了鸡血般大踏步前进,我稍有经验,喊他们慢点,一块路边的巨石扑面映入眼帘,一群屌丝在下面指指点点,昆哥念了通咒语:“掉下来、掉下来……”,也不知得罪了哪路神灵,昆哥耍帅的户外水袋也开始耍性子,使出吃奶的力气也喝不到水,若是在高原喝水累死,岂不是将会传为一段佳话!

念咒

背负着近35公斤的行囊,背包事先并未经过磨合,略感不适,想想路途不远,索性换一种心情,扔下背包对着路边的野花一阵狂拍,背后响起了三轮车的声音,回头一看,一对夫妇把火三轮开出了赛车的气势,货箱里一只中华田园犬淡定的坐着,目光斜视着我们,这年头,真是人不如狗!不知道加拿大纪录片“极致跋涉”第二集莱恩、派尔来这里拍贡嘎的时候是否坐过这种拖狗车!
    一路打闹着接近老榆林电站,高原的太阳灼焦了脸庞,心中窃喜今天不会下雨,晚上可以篝火晚会了,不经意间察觉前面山谷中飘出一团浓雾,“尼玛不会又来扫兴吧!还是屌炸天些得罪了菩萨,要不大家一起念个回魂咒试试”?转念间,已接近电站,前方传来一阵犬吠声,尼玛走近一看,就是那条田园犬,脖子上栓条狗链反而觉得底气足了,“再闹把你拖上去烤了”,老张背着排骨,几条鱼走近报被鄙视的仇,“人家对你背的东西感兴趣,你以为它喜欢你”!老林笑着放下背包,取出干粮,大家守着一条狗补充好能量,开始进山的路

这条路还能称之为“路”,是因为它能带着你一睹神山的真容,否则也不会有这么多朝拜者从世界各地赶来踏上它的身躯,也许是为了保持原生态的目的,全程找不到一丝人工雕琢的痕迹,整条路怪石嶙峋,污水长流,不过也考验了脚上这双北面的GTX鞋,整个过程没有给我增添丝毫麻烦,正埋头苦干间,猛然听人大吼一声:“雪山”!只见远处的嘉子峰豁然矗立在眼前,亦无云雾遮掩,“运气好傍晚可以拍日照金山”,想着不禁加快了脚步,一路小跑达到目的地。

格西草原五月份花还木有完全盛开,比起四年前第一次来景色要差一点,可能来这里露营的人越来越多,到处都是人工垒出的石头灶和烧了的木炭,旁边牛场的围栏也被扯出来烧成两半,牛场里只有牦牛母子两只,那小东西见人貌似害羞,也不让近拍,本银穿的红衣服,不敢走近,只得作罢,放下包袱合影一张,各自安营扎寨挖战壕,虽然这里海拔只有3400米,但是在康定城体会不到的眩晕感在这里得到了充分体现,享受惯了的人当然不会放过这里的阳光、青草、蓝天,就着地布挺尸一排,貌似听见远处有人叫我们,原来是两个老乡过来卖虫草,20元一根,说家里还有很多,要就下去拿,吓唬我们晚上这里有狼,这个人卖东西广告做得好,狼都搬出来了,老纸厦大的……

打发走两个老乡,突然间下雨了,这高原说变就变的气候,拍个屁的日照金山,赶紧各自钻进帐篷,生怕一直不停烧烤也搞不成了,耳朵里只有淅淅沥沥的雨点声,胡思乱想间睡了一觉,不知道过了多久,被热醒了,帐篷外马桶盖大叫大闹,原来是出太阳了,赶紧出去,他们已经重新垒了个灶,正在生火,昆哥在用工兵铲劈烧剩的木桩,既然粗活他们都承包了,那我只好做点细活了,正准备点火炒鸡蛋,又听见有人喊我们,回头看见山坡上下来两个骑马的人,满身披着神光,五大三粗的,又不是美女,妖精也行啊!

烤东西是个技术活,不是烤焦了就是火熄了,烤了三个小时也没搞定,浪费了不少食材,正在讨论晚上这里就我们几个人不好玩,该怎么安排的时候,老张东西也不吃了,不停回头张望,正疑惑,树林里闹哄哄的钻出一群男女来,还跟着一群马,“原来是听见美女来了,快去打招呼撒”!老张瞬间怂了,“看我的”!本银和昆哥拿着还没上架的土豆和排骨主动凑了过去,原来是山西太原来走贡嘎大环线的,今晚在这里扎营,明天准备徒步三十公里到盘盘山垭口,几个山西老表全部在埋怨康定城吃饱了旅游季节还修路,搞得这么晚才到,并热情邀请我们和他们一起进餐,谢绝后,看见树林里又钻个人出来,这次是个广东银,一个人来走大环线,已经在电站蹭了饭,一个人把帐篷扎在牛场里,说的话我们又不怎么听得懂,只听懂我们好腐败,出来还带蓝牙音箱。

气温骤然降低,我们围着火堆烤火,听着“张震讲鬼故事”,超有气氛,巨冷的天气还冒冷汗,不过一群和尚也没啥意思,接近十点又开始下雨了,各自进帐篷回味……

第二天睁眼一看,发觉帐篷空间小了很多,乱得像狗窝,不知道怎么回事,钻出来一看,尼玛差点被活埋,雪堆了半帐高,对面的山西老表也开始做早饭,我们简单吃了点士力架,偶遇的朋友们已经收拾好重新上路……

相关介绍:
    嘉子峰,位于四川康定泸定的交界处,海拔6549米,是蜀山之王贡嘎山的著名卫峰之一。该山的攀登难度比较大,为典型的冰雪型山峰,路线上的雪崩是最大危险。自1981年以后,就没有登山队攀登过此峰,但嘉子峰雄伟壮丽,走近她,你会发现一股震撼人心的美直扑你的心灵。
    1981年,英国陆军登山队,为攀登嘉子峰,登山队从燕子沟、南门关沟及日乌且沟三个沟进去,从不同方向观察嘉子峰的可攀线路,并最终确定登山路线为日乌且沟进入,绕过小贡噶山的冰川,之后进驻该山大本营。陆军队花费了40余天时间,遭遇到坏天气、滑坠、雪崩等各种艰难,最终幸运的安全登顶并下撤。该山难度比较大,为典型的冰雪型山峰,路线上的雪崩是最大危险。根据个人手头掌握的资料,从1981年之后,嘉子峰似乎就没有人登顶过。

格西游记

引用 hygj7 的图片:

这张。。。好特别。。。感觉神仙下凡了。。。

2016-05-19 10:47

风光壮美,一路的辛苦也值了

2016-05-19 12:06

2016-05-19 13:26

引用 丸子 发表于 2016-05-19 10:47:22 的回复:

这张。。。好特别。。。感觉神仙下凡了。。。

回复丸子:华为mate7和宾得k10D拍的

2016-05-19 22:43

引用 jiqiao 发表于 2016-05-19 13:26:08 的回复:

看完这篇,感觉自己身在其中了,哈哈

回复jiqiao:最好是时间充足,走完贡嘎大环线,在子梅垭口搭帐篷住一晚

2016-05-19 22:47

回复jiqiao:谢谢!欢迎来玩

2016-05-19 23:47

引用 hygj7 发表于 2016-05-19 22:43:19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