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昕&衬衣的201605新疆自由行

目录

1 写在最前面
 2 关于旅行计划的计划
 3 旅行计划(PDF截图)
 4 实际行程(游记)

1 写在最前面

这次旅行是我们结婚后的第二次旅行。
        第一次旅行是度蜜月,去了泸沽湖。我们自己带了汉服和三脚架,DIY了“婚纱照”,再找专业给影楼做后期的地方处理了照片,印刷放大,也很不错;我用这些素材,在婚礼前一个通宵做了婚礼上播放的视频,不管朋友们看起来感觉怎么样,对于我们,满满的都是甜蜜的回忆。
        嗯,这是另一个故事。

跟很多夫妻一样,结婚,紧跟着就是生孩子。
        结婚以前,我老婆每年还都会去旅个游啥的,结婚后怀孕、生孩子,一下子就牵绊住了。
        说起来,人家还是因为想休婚假,才跟我结的婚;为了想休产假,才顺其自然有了孩子。
        因为结婚晚,怀孕就很辛苦,老婆孕吐反应一直都挺强;千辛万苦生了孩子才知道,万里长征才开始了第一步。这产假啊,不是给你玩儿的,是让你恢复身体、照顾孩子的。

不过,本来想休假去玩的目的没达到哪儿行啊?
        眼看着孩子满周岁,也该断奶了,万幸,父母都在身边,可以把孩子交给爷爷奶奶姥姥姥爷,正好,出去旅个行啊!

蜜月自由行就是我定的计划,这次,自然也是我的事儿啊,我得让老婆玩儿好了,开心了才行~

老婆,辛苦了~

2 关于旅行计划的计划

这次旅行计划过程中真是一波三折。

老婆最初计划休个年假,四月底休,连着五一。

本来俩人意见挺一致的,不知怎么的,就是想去厦门
        这没什么说的啊,交通也简单,无非就是安排好每日行程就是了。
        每天就是马蜂窝上看游记、看攻略,结果突然发现,有帖子说,鼓浪屿好多地方被围起来施工。
        鼓浪屿厦门的重点啊,本来计划在岛上住两天的,这是怎么回事儿啊?就继续查,原来是要申遗,修整完就到6月30号了。
        讨论了一下,这不行,那就换地方吧。

俩人分别想了一下,还去云南,去双廊,或者腾冲瑞丽
        一查天气预报,每天都下雨。再一查,哦,雨季。
        就是去看晴朗的、美丽的、通透的蓝天去了啊,整天下雨干啥去?
        继续换地方。

再查,好像整个东南部都下雨,那就往西北走吧。
        就这么,定了,去新疆。时间也往后推,5.1走,5.8回,5.9还能休息一天,5.10再上班。

新疆哪儿?
        喀纳斯

再查,喀纳斯机场要到6月份以后才开放,这个时间过去只能坐长途客车,脱鞋卧铺的那种,路上的时间也长。
        喀纳斯还是等以后有机会,坐飞机去吧。
        再换个地方。

那去新疆哪儿啊?

PS:
        老婆有同事那段时间去云南了,结果一天都没下雨。
        我们为了避开下雨的天气,去了新疆,结果遇到下了好几天雨。
        嗯,因为我们没去云南,所以云南没下雨吗?T_T

3 旅行计划(PDF截图)

计划没太细,有的地方,吃的预算和住的预算放一块儿了。再说,计划没有变化快,差不多也就行了。

主要是想着有的地方可能手机不方便,打印出来,卷起来跟卷轴似的,放在随身小包里也不占地方,到哪儿不知道怎么走了,拿出来看看地图比较方便。

这次主要是休闲度假,行程都不太赶,预算也比较宽松。

4 实际行程(游记)

Day 1 2016.5.1 晴

按时间顺序写吧,大家结合我们的计划看。

1. 西安机场值机、安检,半个小时就搞定了,为打发等待的时间,我跟老婆一人买了本书,还花了80.0;不过书可能是机场最划算的东西了,起码是原价啊。
        TIPS:
        从西安过去,三个多小时,建议还是带本书吧。

2. 从乌鲁木齐出机场坐大巴,大巴是上车买票,一开始我们等着放行李,结果行李放下了,车上已经没有位子了,又把行李拿出来,坐了第二班车,这点让人感受不好。
        有伴的朋友们有福了,先让旅伴上车找座位,再放行李。

3. 在旅舍休整完出来,已经是1740了,那会儿已经有点饿了,所以人民公园就是匆匆走过。不过让人印象深刻的是,进公园要安检,就跟地铁啊、车站啊似的;公园大人孩子很多,氛围安乐祥和,跟其他地方公园没什么两样。

4. 在街边的小店吃了我们在新疆的第一顿饭:一份大盘鸡拌面(是的,你没看错,照片里两个盘子是一份面分出来的)、五串烤羊肉串、两瓶本地的碳酸饮料。
        大盘鸡拌面 18.0、烤羊肉串3.0/串、饮料 2.0/瓶;我们两个人吃饱,花了37.0;拌面和烤羊肉串很好吃,拌面分量足,羊肉串没有一点膻味;碳酸饮料嘛,嗯,碳酸饮料的味道。

5. 客运站不预售第二天的车票,从乌鲁木齐发往板房沟的班车是每天0900第一班,40分钟一班;12.0/人。

6. 如图,新疆民街不用去了。
        我们去的时候就是这样,这栋建筑可能要改造,入口都封着。

7. 我们2020到了大巴扎。
        国际大巴扎和二道桥大巴扎挨着,中间是解放南路。我们去的时候,正在建地铁,围挡施工中。
        路一窄,显得人更多,而且路上还摆着各种小摊,人们都摩肩擦踵的,大多都是维族面孔,跟到了国外似的,刚到新疆的我们还有点紧张。
        进了大巴扎,感觉很奇怪,怎么店都关着?刚好有一家汉族面孔的老板,卖围巾的,还没关,过去一问,原来大巴扎在前次出过事儿以后,冬天1730关门,夏季五一这天,才改成1830关门,我们到的时候,已经是关门的时候了。
        不过大巴扎也就是大集市的意思,跟西安的康复路、义乌市场啥的应该差不多,没逛成,也没啥遗憾吧。

PS:
        肖宇啊,应该在这给你带把切羊腿的小刀寄回去是吧,嘿嘿,回头咱们一起过来自驾吧。

再补充两件事:
       1. 有孩子以后出来旅行,心里感觉确实不一样。
       从前旅行的心情,往往是飞出了笼子的小鸟一样的雀跃,这次离开家门,总觉得心里有什么就像橡皮筋一样,随着脚步,被拉扯着,越来越沉重。这就是牵挂。
        以后出来,一定带着孩子。

2. 我们下午从客运站出来,往民街走的路上,一对维族夫妻带着一个长得像洋娃娃一样的非常可爱的两三岁的小男孩儿迎面走过来,小男孩儿走过我身边的时候,一屁股坐到了地上。
       我和老婆转过去,俯身问他,没事儿吧。
       小男孩儿没哭也没说话,就眨巴着大眼睛看着我们。他爸爸过来把他拉起来,说没事儿。我们就转过身走了。
       就这么走了一段没说话。
       然后我老婆说,咱们走路不能都看手机,得注意看路。
       其实我也在想,心里一阵后怕。
       我是真没感觉到碰到那个小男孩儿或者被小男孩儿碰到,这要是有什么事儿,怎么说的清啊。

只能说,大家还是多注意,别碰到人家小孩子。

这件事其实也说明,大部分人,也都只是普通人。心怀善意,过着平常的日子。

Day 2 2016.5.2 晴

1. 早上不慌不忙的,0900离开旅舍,吃过早餐,坐公交到中桥客运站,已经0950了;买了1020的车票;

2. 1140到了板房沟线的终点站,一个什么小学来着;(就觉得新疆的学校真好啊,地方好大,设施好好)
        走了20分钟,才走到景区门口。
        下了车往景区走的路上,在去哪儿网上买的天山大峡谷的门票,还领到了张5元的代金券,两张票一共123.00;(原价75.00/人,去哪儿64.00/人)

我是提前联系了景区里的照壁山庄,打算住一晚上,在门口看到路牌,3.0KM。

(注意下图照片,做了黑白处理。为什么要做黑白处理呢?为什么呢?您猜猜?)

我想这不远啊,走走路,吹吹风,看看景儿啊,走着呗~

一路都是这种很文艺的木栈道,盘山邻水而行。

没想到啊,3km的路啊,我们背着背包、拖着行李,走了一个小时才走到!

TIPS:
        大家还是在门口坐个车吧!

3. 1300才终于走到照壁山庄门口,又累又饿,赶紧入住安顿好,找吃的。

阳光正烈,适合吃好吃的。

羊肉手抓饭30.00;炒黄面20.00;烤羊肉串10.00/串;
        手抓饭很香,肉也不少;炒黄面里的葱和蒜苗很新鲜;肉串也很好吃。

4. 吃饱喝足,继续转啊。
        先去景区观光车处问了,说是天门雪还没化,大巴车过不去,只能转半圈,可能是人少吧,景区工作人员建议我们徒步上去。

不过上午那段路走的太累了,我们从观光车乘车处往上走了一段,刚好有一位敦厚(此处主要指身形)的大哥招呼我们,到天鹅湖,再到天门,再送回来,包车100元。
        这感情好。

大哥车上还带着自己的孩子,孩子跟我老婆坐在后座。路上哈萨克大哥(后来问的)叫孩子名字的那个磁性的温柔的声音啊,可真是好听啊。到今天还遗憾,没有录下来。

5. 看过了天鹅湖,包车的大哥还等着呢,没让人家多等,继续上路,去天山大峡谷景区最高的地方,天门

就是这个地方,雪还没化。从这过去,是个下坡,确实是不安全。专门有工作人员在路口守着,不让车过。

这里旁边的小山头上去有个观景的平台,还有个亭子。

雪还没化,有个转角雪结成了冰,很滑。还好人不多,大家都会慢慢的走。

回望上山的路。

远处的雪山。

下得山头,再拍个照片。这样的蓝天白云,阳光与美人啊,生活真美好。

PS:
        回去的路上,得知在天鹅湖刚才停车的毡房就是大哥的,他们家卖烤肉,就顺便带了一个烤油馕。10块钱。
        烤的时候用羊油涂抹,再加上孜然辣椒等调料,特别好吃。

这是我们新疆行吃过的最好吃的馕。

回到旅舍后,再出来转转。补一个照壁山庄的照片。

这个时候游人基本上都已经开车回家了。似乎也过了饭点,嗯,幸好我们有馕。

Day 3 2016.5.3 小雨

1. 睡到自然醒,发现下雨了。慢悠悠地收拾行李,打好包,退房。

2. 走到旅舍旁边的景区观光车站,买了2张下山的车票,10.00/人;
        结果算是20块钱包了个大巴车;司机很NICE地直接把我们送到坐班车的地方,下了大巴,直接就坐上了回乌鲁木齐的班车,免去我们雨中奔波之苦,真是非常感谢。
        1200班车准时发车。

3. 回到乌鲁木齐中桥客运站是1335。天气有点凉,我怕老婆不舒服,下车后看到有个奶茶店,直奔而去。
        要了两碗奶茶,两个烤包子,热热乎乎,吃完喝完就暖和了。
        别看是客运站旁边,奶茶中的奶皮也很多,很香,很好喝。
        奶茶4.0/碗;烤包子2.0/个。

4. 之前查到博物馆可以免费寄存行李,于是公交直奔博物馆。

1430到达博物馆,转了3个多小时。
        除了干尸展老婆有点害怕没去看,其他的,都细心感受了一下。
        还碰到可能是乌鲁木齐电视台的实习生实习,被采访了一下。

这个石人感觉很萌,有点宫崎骏的感觉。

5. 从博物馆出来的时候,雨正大。
        还碰到一家外国人,也是大包小包的,还推着婴儿车,刚从博物馆出来。值得我们学习。

我们打着伞走到对面的美美什么的商业街,吃个饭,再去下超市,补充下物资。

椒麻鸡拌面、拌三凉(凉皮、黄面、面筋?)、烤羊肉串和一份小菜。
        椒麻鸡是真麻啊,吃完嘴唇麻的飕飕的;烤肉依然很好吃;这一顿饭的份量足的啊,两个人,嗯,有点撑。

6. 乌鲁木齐安检那个严。进车站广场要安检,进买票大厅取票要安检,进站坐车还要安检。
        TIPS:
        软卧候车在3楼。我们就是坐电梯到四楼,问了才发现在三楼候车,又走楼梯下来,折腾的。

Day 4 2016.5.4 晴转阴

说起来我俩也是第一次坐软卧,睡的还挺好的。

1. 做计划的时候,怎么从博乐火车站到博乐市区,就没特别清楚,想着总能打到车吧?
        出了火车站就知道了,那个拉人的景象啊,哪儿都一样。
        我们坐了大巴,14.0/人,到博乐大酒店。

如果是坐博乐到赛里木湖的旅游专线车,就穿过一条步行街,到博乐中亚大酒店门口坐车。

我是联系了赛里木湖旅舍的老板,他说正好要来博乐办事,到时候带上我们。于是在中亚大酒店那个十字的街头公园等。

等了快两个小时,11点时才上了老板夫妻两个人的车。

陪他们办完事,就到下午了。中午老板请我们吃了很有地方特色的奶茶和烤包子,不愧是本地人啊,这家老店非常正宗,烤羊肉包子比我们在乌鲁木齐客运站吃的那个好多了,羊肉香味浓郁,满口流汁,却没有一点膻味或油腻。

1830终于到了赛里木湖。

天空蔚蓝,一片辽阔。

在景区东门稍作停留后,继续坐车,沿321国道向西,往老板家的位于赛里木湖南边的松树头的客栈开去。

看着车窗外的赛里木湖,这个山脊上的纯净的大湖,就在城市中的我们,心中涌动着莫名的感动。也许正是这种感动,促使着我们离开城市,寻找心中的净土,安放焦躁的灵魂。

TIPS:
        如果是坐博乐到赛里木湖的专线车,到景区东门就停了。要往松树头走的话,还得搭车。

赛里木湖分了两段,由伊犁州和博乐分别管理。如果想环湖,得买两段的门票。

如果是要在赛里木湖住,建议进景区前联系好老板,也许还有意外惊喜。

2. 看过老板家位于景区外山坳中的蒙古包后,我们还是决定住到景区里,湖边的小木屋里。

我们到的这天,天气本来就有点阴,到的也晚了,赶紧觅食,安顿好吧。

PS:
        吃饭以前,旅舍的小伙子们还把音响搬到门口,搞了个KTV来欢迎我们。老板娘唱歌,我老婆伴舞,真是好HIGH啊。
        还拍了录像,老婆不让放。^_^

晚餐吃的葱爆羊肉和番茄炒蛋,主食米饭。70块。
        葱爆羊肉很够味,葱很新鲜,羊肉很嫩;番茄炒蛋中的鸡蛋特别好吃,我猜应该是加了羊油炒的。

因为今天耽误了时间,所以我们变更了计划,赛里木湖多住一天,那拉提少住一天。

PS:
        杨老板啊,你接我们让我们少付了车费,还请我们吃了顿饭,我们可是多住、多吃了一天啊,也算是够意思了吧。

Day 5 2016.5.5 晴

1. 本来打算早起,看个日出的,结果睡过去了;

2. 晚上赛里木湖这个时候还是挺冷的,老板娘在房间里放了个小太阳,还给了我们一床电褥子,嗯,我们本来打算住蒙古包,自己还带了睡袋,也用上了,总算是睡的挺好;

3. 昨天晚上约了个师傅,今天上午包车环湖,下午再骑个马的,结果起晚了。
        吃了点带的零食当作早饭,决定去拍照片。再爬一下旅社后面的山。

今天是个大晴天,天气不错吧,天空很好看吧~

从客栈门外的路边往湖边走的木栈桥。

在木栈桥上向左望。

向右望。

继续向湖边走。
        阳光照在“赛里木湖石碑”上。

湛蓝的天空、安静的湖水、开满黄色小花的绿色的草原、平台上红色的垃圾(照片上是实在避不开了)。

这不能忍啊!

跟老板娘借了夹子和垃圾袋就出发了。
        和老婆一起,把客栈门前到湖边的栈桥、平台、湖边都过了一遍,半个大垃圾袋的垃圾。

爱护美景,人人有责,对吧。

捡完垃圾,继续爬山看景儿。

准备好接受美景的轰炸吧~

果子沟。

果子沟大桥。

值得去的地方,路都不好走。

风景好看,也得吃饭。

在山上吹的风,那个通透啊,把带的衣服都裹上了。
        冷得不行了,开始往山下走。

下了山,腿都有点软了。
        等吃饭的时候,老婆在客栈门前的广场上发朋友圈。
        嗯,屋里面信号不好,真不是为了显示人少……

4. 午餐是一份炒面和六串烤羊肉串。
        炒面很好吃,蒜苔清脆,份量足;30.0;
        烤肉嘛,似乎新疆吃的烤肉都不错,肉块大,嫩而不焦,肉汁饱满,不膻不腻;8.0/串;

5. 下午包车带我们的师傅叫马军,比我们小一岁。
        他有一辆小破车,还有一匹宝马。(他自己说的)

坐着他的小破车,我们见识到了赛里木的另一种美。

嗯,就是后面的那辆。

松树头绕湖往北,这是西海草原的观景台。

半是晴天,半是雨。

在观景台中躲雨。

谁不喜欢这样的花和草原呢。

成吉思汗点将台。

我是你的大将军。

我喜欢这张。

扑倒在这美景里。

包车师傅摄影水平不错吧,可以去拍婚纱了。

各种草原美照。

6. 这就是马军师傅的宝马了。它叫草上飘。
        嗯,当然,这是摆拍。

这是我第一次骑马,马军带着我们在山坡上各自小跑了一次,好刺激。

不辞辛苦的,还带我们下了山坡去湖边拍照片。
       多谢了~

7. 晚餐吃了两个素菜,没有拍照片。

TIPS:
        赛里木湖挺大的,如果没有自驾的话,推荐包个车,自由地走走停停,拍拍照片,也挺好的。
        包车带骑马,一共300块。还表示,想骑马的话,再给免费多骑一骑,没关系。
        需要马军师傅电话的,私信我。

Day 6 2016.5.6 雨

1. 昨天早上没起来,今天早上老婆爬起来一看,下雨了……

2. 又睡到自然醒,起来收拾东西、打包行李,正收拾着,老板娘敲门进来说:“彩虹”。
        我抓起相机推开门就跑了出去。

神奇的赛里木湖~

让我们在走之前,再贪婪地多拍点照片,多留点记忆吧。

3. 吃过中餐后,1400上了去伊宁包的车。

TIPS:
        可以从景区出来后,在果子沟隧道处等候从博乐发往伊宁的班车,拦下来可以搭车。

包车费用是400块,包括高速费用。

这是在车上拍到的,果子沟斜拉桥。

4. 1540 到达伊宁市客运站马路对面。
        因为没有直接到那拉提镇的班车了,所以1552 买到1600发车的到新源县的班车。

我们紧赶慢赶,过安检上车,结果因为人少,和1630的班车合并发车了,1635才发车。

PS:
        从伊宁新源县的班车上,换车的时候,那个不小心拿包砸到我的哥们儿,不好意思啊,我那个时候爆粗口了,我道个歉。
        您包里是笔记本吧,当时确实砸的我挺疼的,我爆粗口只是针对那个疼劲儿啊。

5. 到新源后,没进客运站前,班车司机把车停在一个路口,跟我们说,去那拉提的话,可以坐马路对面的班车。
        我们几个人下车跑过去,上了车坐好,果然可以到。
        到那拉提镇时正下雨,司机师傅把我们直接带到了218国道旁的古道驼铃青年旅舍门口了。
        真是非常感谢!

伊宁新源是32.0/人;
        新源到那拉提是12.0/人;

6. 直接在柜台登记入住,安顿好以后,还跟青旅的工作人员一起拼了个饭,20.0/人。
        有手抓饭、空心菜、西兰花、黄瓜、辣子鸡、红烧牛排骨;
        结果两大块带骨的牛肉都然我吃了。

要么我喜欢青旅呢。

7. 洗澡安睡不表。

Day 7 2016.5.7 晴转雨

1. 昨天坐了半天的车,到的时候,还在下雨。今早睡到自然醒,发现透过窗帘的阳光,瞬间就清醒了。

2. 在旅舍旁边的小店里,吃了黑米粥、奶茶和羊肉包子,一身能量地准备出发去看草原了。

补一个旅舍的照片。

3. 从旅舍出发步行不久,就到了景区门口。
         碰到有个小伙儿问我们骑不骑马,可以直接过景区。
         还说因为下雨道路塌方,景区的区间车也上不了空中草原,但是骑马可以上去。
         正好,前一天晚上到的时候,我们听班车上的人就说过,下雨了就上不去空中草原了,而空中草原可是那拉提的鼓浪屿啊。
         而且,到草原骑马是我没说出口的想法,所以一开始计划的时候,就在那拉提安排了三天。
         虽然老婆骑过很多次马了、也不想再骑马了,还担心天又开始阴沉,怕再下雨了,马走不稳,但是还是被我忽悠加“被我渴望的眼神打动”,遂决定我们还是骑马往空中草原走。

被骑摩托车从景区停车场大门带进来,我们在这里等待我们的坐骑。

手忙脚乱地上马、坐在马鞍前面,驯马的师傅牵着马;走起来后心情紧张地抓紧马鞍,上坡下坡地,惊奇于马竟然这都能走……
        这一段自然是没有精神也没有手来拍照的了。

神奇的是,带我媳妇的师傅突然有事,于是带我小伙儿(哈萨克族,25岁)带着我媳妇儿,顺便牵着我的马,也能走。

别走马后面啊。

遇到陡的地方,我们不敢走,都是下来牵着马走的。

后来嘛,我骑着骑着找到感觉了,这个小伙儿把缰绳交给了我,让我自己骑着,他带着我老婆。

漫山的正在吃草的羊儿,山脊上的马道。

回望一下,感觉还挺陡的,但是马儿走的很稳。

漂亮的小牛犊。

漂亮的小姑娘。

走走、歇歇。

终于是……

到了……

可以远望那拉提空中草原的地方了。

马儿好好歇歇。

信马由缰地雀跃吧。

拍拍照片、吹吹风、呼吸呼吸草原的新鲜空气、野炊一下补充点能量,看着天色不好,还是赶紧下山吧。

下山感觉比上山更惊险。老婆说,手抓着马鞍都抓麻了。

刚下过雨,并不好走。

这就是马道,山坡边,窄窄的,侧头看向山谷时,感觉很“帅”。

坡度还都挺陡。

不过,我可以说,第二次骑马,我就学会骑马啦~

这是这次旅行第二高兴的事儿。

4. 下山快到山脚下的时候,我们从一个小山头向下走,遇到几个学生样子的孩子们爬山。我们到山脚下的时候,带我们骑马的小伙儿听到上到山上的孩子喊,是不是东西掉了。我看了看,哦,还真是相机掉了。于是骑马的师傅向上走,捡到相机的孩子向下走,而我们只能冲着孩子大喊一声,谢谢。
        真的感谢,好孩子!没有你,也就没有这篇游记了。再次表示我们的感谢和祝福!

5. 我们完全下山的时候,已经开始下雨了,还可以听到背后山谷里的雷声,还好下山的早。

TIPS:
        说是骑马到空中草原,还不用买景区门票,但实际是骑马到可以看到空中草原的山头上远望。
        上山、下山一趟四个小时,两个人一共300元。

不过,我觉得这才是看到了真正的草原,而且我学会骑马了,好嗨啊。

6. 回客栈的路上,解决了晚餐。牛肉拌面、奶茶,18.0+3.0,21元。

7. 顺便在特产超市买了给亲友的礼物,老板娘在西安工作生活过几年,倍感亲切。

Day 8 2016.5.8 阴

1. 提前跟客栈老板说好,包车去机场,0940的飞机,0800从客栈出发。

2. 因为这个时间有点早,还没有早餐,所以用前一天超市买好的零食解决了。

3. 我们是0755从客栈出发,0835就到机场了,值机安检完毕,才0850;0910就登机了。

从机场内部回望机场。

TIPS:
        从客栈包车到机场,200元。

4. 到乌鲁木齐机场从T2出站后,直接坐免费的摆渡车到T3等候了,没去哪儿了。

5. 后面飞回西安再打车回家不表。

PS:
        在乌鲁木齐安检的时候,后面排了几位,具老婆说长得挺像“恐怖分子”的几位,安检的时候,前面柜台的人把他们一位的身份证提前拿了过来说,有一个“yu jing”。也不知是有一位狱警,还是有一位“预警”。
        安检很严格,应该可以放心。
        这算是个插曲吧。
        说明人在陌生的环境里面还是会有点担心的。

写在最后面:
        新疆是个好地方,并没有什么“乱”的。
        我们遇到的人和事儿让我们坚信,这是个淳朴美好的地方,风景美,人更美。

另:本次自由行,共花费约七千五百元。

供大家参考。谢谢。

不错的旅行

2016-05-19 08:11

引用 旧棉衬衣 的图片:

4顶必赞

2016-05-19 08:29

2016-05-19 08:32

漂亮~!

2016-05-19 08:43

楼主一般都是在旅行中就记下细节,还是回来之后看图回忆写的啊?

2016-05-19 08:50

2016-05-19 09:15

顶下

2016-05-19 09:35

引用 luluvy 发表于 2016-05-19 08:50:04 的回复:

回复luluvy:这不是打印了计划跟卷轴似的卷了随身带着嘛,所以有机会的话,就写点。
当然啦,照片再多,也塞不下苍天大地,这都是记忆的引子,多感受,少拍照,看到照片,也能回想起很多。

2016-05-19 09:57

大美新疆,正计划9月去,谢谢楼楼分享

2016-05-19 12:03

引用 独自醉倒 发表于 2016-05-19 12:03:03 的回复:

回复独自醉倒:新疆9月份更美啊,祝福一切顺利

2016-05-19 19:19

来新疆旅游的可以联系我,自驾自助游,我有越野车,价格优惠,服务热情,不用车我也免费提供信息咨询服务谢谢大家支持,方便可以去我空间看看/微笑/微笑电话15276320388。qq2533076974谢谢

2016-05-21 14:15

有时候真想一走了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