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ue~Passion Turkey!!! #消夏计划# [土耳其]

SY秋秋 (英国) LV.7
2016-05-19 05:21 847/11

计划土耳其旅行是在LL被上万字的论文逼得头发都快掉完的时候进行的,不得不说土耳其对LL最大的吸引力就是在热气球上看冉冉升起的太阳和奇特的卡帕多奇亚地貌~

首先,想去其他国家旅游,签证当然是第一部咯。不过好在土耳其可以电子签,只需要网上填了表格再交三百块左右得签证费,最后出行前再打印出来,签证就搞定了!!

接下来就是买机票咯。由于LL在英国念书,离土耳其比较近哈,但还是费劲千辛万苦抢到了四张从伦敦希思罗飞往伊斯坦布尔得机票(土航的)一张机票2000rmb左右。 忘了说我们是四个女生出行。这样无论结伴还是订酒店都是比较方便的!

买好机票当然是开始制定行程and定酒店咯!这样艰巨的任务当然又落到了LL还有另一个女生的手中。

行程如下啦:
5.24: London-Istanbul 差不多将近四个小时的飞行时间,到伊斯坦布尔就晚上十一点左右了,我在airbnb上定的位于老城的apartment,四个女生定了一间房,不过有四张床。 因为想着参观景点方便,就定在了蓝色清真寺附近咯。总的来说土耳其的住宿都不贵。 我们在土耳其定的酒店每晚人均200-300rmb左右啦,而且还是住得不错的情况下。

5.25: 将将!!正式开始玩咯!!
秉着宁愿早起也不用排队的心理,虽然我们前一晚凌晨两三点才睡,但第二天六点过每个人就爬起来了。不过也磨蹭到八点多才出门(你们懂得四个女生洗澡化妆,算快的了
第一个景点当然是蓝色清真寺咯,提醒一下蓝色清真寺一周七天都是开着的,从早上8:00-18:00,向圣索菲亚大教堂就是周一休息,每天9:00-19:00。记住时间,不要到了没开放就浪费时间了,也影响心情💢

先来张与著名景点的合照咯!

首站伊斯坦布尔~

锵锵! si不si四个大大大镁铝!咳咳,不得不说五月底的土耳其太阳还是很大哈,像LL这种本来就不白滴女子,不多擦防晒霜简直寸步难行。。。
First of all, 完成了拍照这项至关重要的行动,参观蓝色清真寺就是第一个景点啦啦啦~
进去之前要在门口排队,女生要领遮头的头巾,by the way,穿裙裙的妹妹们还要领一块遮腿的布布噢,上图我们有两个女生穿了裙子,即使穿了丝袜也需要遮哟!

排了估计十来分钟的队,当然要自拍一张

Go on, 怀着鸡冻的心情脱鞋进去啦~ 虽然得自己提鞋。。。

废话一大堆终于进来啦,虽然浓浓的脚臭味在我身边围绕,八过,LL心情还是很好滴!

还有个奇怪的现象!我进蓝色清真寺刚逛了3分钟左右,就有一堆图上的不知道哪个国家的女生求和LL拍照!!What! 为啥找我拍照?是没见过亚洲人还是把LL当成super star!!肯定是后者! 港真,起码有超过十个人找LL和同行的另一个女生拍照!哈哈哈 (让我再笑会儿)LL当然一一答应啦啦啦,最后出去换鞋又被求合照

逛完blue mosque, 偶们又去拉皇宫噢

你要问我多少门票,我是真的搞忘了,虽然太阳巨大,也阻挡不了我逛景点的心情~在皇宫里逛了大概一个小时,快中午一点了,赶紧出去找到了那家提前查好的百年老店,专门吃烤肉的

这是一家蓝色清真寺对面的百年老店!虽然名气大东西好吃,但是价格不!贵!真的!我们四个人吃下来100人民币左右!相较与uk的物价,turkey真的便宜到哭!

地下水宫逛了也就半个多小时,讲真,这个景点算比较无聊的了,没什么意思,不过想体验一下的也可以进去瞧瞧。 ps.里面地上全是水,超滑,我全程吊着我朋友一起走,生怕摔了。。。各位一定要穿防滑鞋去地下水宫!

从地下水宫出来又奔向大巴扎!虽然是很出名的地方,但是偶们完全没打算在大巴扎里买东西,毕竟这里面的东西比像格雷梅这些地方的东西贵多了,所以提醒各位蜂蜂们最好别在这里面买东西哟~

土耳其男人虽然热情,各种搭讪,但是这种热情却比意大利人搭讪多了一丢丢猥琐的赶脚,不知道楼楼是不是想多了

伊斯坦布尔最方便的交通工具就是tram,又方便又便宜~

加拉塔大桥旁边的海景还是美美嗒~可以在那儿拍点照噢

第一天的行程难免有点多,从地下水宫出来在街边买了出名的开心果冰淇淋吃,果然味道不错!额,跑题了,第一天行程难免比较多,从地下水宫出来我们又坐了tram去新城区,独立大街附近找到了找了很久的彩虹阶梯,然后。。。开拍!!

到了独立大街的彩虹阶梯~其实这条街上有两个彩虹阶梯,一个特别老,油漆基本掉完了,这个是新的彩虹阶梯,比旧的那个远个一两百米,千万别走错咯!

逛完彩虹阶梯,一天的伊斯坦布尔暴走之行也接近尾声啦!第二天一大早偶们就坐飞机飞到了格雷梅

卡帕多奇亚-格雷梅~

楼楼和朋友们在伊斯坦布尔搭了一大早的灰机终于到了最适合坐热气球的格雷梅啦啦啦~
到了格雷梅怎么能不住石窟酒店,楼楼当然是定了个石窟酒店!!只是最火的旅行者石窟酒店没订上。。哭😢。。如果蜂蜂们提前计划去格雷梅的话试试定旅行者,最大最出名的石窟酒店,又在山上,可以把眺望整个卡帕多奇亚的地貌噢,不过最好提前一两个月就要定了!
虽然楼楼没订上旅行者,八过我的眼光也是不会差的,定了另外一家石窟酒店!也是超级棒棒棒

晚上打上灯光,这家酒店看着特别美~酒店名字是safran cave hotel!  而且!酒店的接待小哥真的超级帅,而且人超级nice!!!
By the way, 酒店顶楼是餐厅,真的好吃!!!瓦罐牛肉就是在这儿吃的,只是当时我们都像饿狼一样,只拍了个头菜就一直闷头吃了

之前说到我们是一大早到的格雷梅,我们在伊斯坦布尔的一个旅行社报了卡帕多奇亚一日旅行团,分红线和绿线,我们报的是红线。所以到了酒店我们放下行李,旅行社的车就来接我们几个出发了。

这个一日游红线和绿线走的地方不一样,但是大部分人都会选择红线,景点更吸引人且没这么累!
对了,一日游可以自己在旅行社定,也可以要求酒店帮你预定,但是自己在旅行社定价格相对便宜一些,一个人四五百人民币左右~其实红线也没什么意思,就是枯燥的逛逛景点,关键是楼楼五月底去就已经热成了🐶,太热的天气也让大家没什么心情逛景点

锵锵,终于要到重头戏了,我提前要求酒店帮我们预定了热气球,我们定的是butterfly公司的,这是最大最久也最安全的一家热气球公司,只是价格稍微贵了一点,每个人大概六百人民币左右。我们凌晨三点就爬起来坐上了来接我们的热气球公司的车,顺便提一句,虽然格雷梅没有地铁电车之类的交通工具,但是随时随地的接送服务真的是特别棒!!!回归正题,坐了十几分钟的车到了butterfly的公司,但是由于当天的天气确实不好,风一直很大。本来该四五点就上热气球看日出的,一直拖到了早上七点才上了热气球,但是天气好和天气差的景色确实差的很多。

原谅我稍微p了一下热气球照片的色调 下来开了champagne庆祝还一人发了一张certificate~开心

从热气球上下来也才早上八九点,我们回了旅馆叫小哥帮我们定了ATV,就是开车车哈哈, 一个人好像200-300rmb来着~

开ATV的感觉真的很棒,边开边欣赏沿途的景色,在著名景点的时候领路小哥会停下来让我们拍照看风景,著名的玫瑰谷就是行程的景点之一~

开完ATV差不多中午了,找了一家有特色的馆子,吃瓦罐牛肉

美美嗒吃完一顿在格雷梅的小镇上逛了一下午买了一条花裤子哈哈哈,然后就到了晚上坐大巴的艰难时刻了 大家都知道土耳其的交通是真心不方便的,去很多地方都是坐大巴。所以我们从格雷梅棉花堡就选择了坐夜大巴,价格便宜,人均100来块钱,从晚上十点坐到了第二天早上八点。。。其中的痛苦不想多说。我只知道当我早上从大巴上下来的时候,腿已经不是我的腿了,肿成了猪蹄儿~

这就是没加任何滤镜的棉花堡,主要是去的早,而且那天雾大,所以跟我以前看到的感觉不太一样

估计你们看了我p都懒得p的照片,去棉花堡的欲望也没这么强烈了。。不过这不重要,因为事实上棉花堡也是可去可不去的,关键是去的过程实在是太艰难。。。

花一个半小时逛了棉花堡,去吃了顿韩料,我们又搭了四个小时的大巴往费特西耶去了。。啊啊好激动!因为那儿就是坐滑翔伞的地方哈哈哈

由于到费特西耶这天是一个朋友的生日,给她庆祝了生日后,晚上偶们就出去遛弯了~然后回九点睡觉因为定了第二天早上的滑翔伞!

第二天如愿的被滑翔伞公司的车带上了近2000m的山上,一到顶上,我去,人多的。估计平均两秒飞出去一个滑翔伞。。
好吧ll承认起飞前还是有点小紧张滴,不过飞起来就好啦,一点都不吓人了,唯一的感觉就是风大!还好LL机智,带了个墨镜,拍出来的照片还能看! LL的其他朋友由于没戴眼镜拍出来的照片全是闭眼的。。。主要是风大太阳也大,睁不开眼。。

Generally, 坐在滑翔伞看死海的景色,真的是美!哭!了!相信我!LL去过希腊的爱情海也不能和费特西耶的死海比!从岸边到海中心分了三层,从浅蓝色,蓝色到深蓝色。。真心美(好吧,我词穷了。。真的太美了)

分了将近20分钟,我本来以为会安安稳稳的降落,这时候教练给我来了句要不要来点刺激的,我习惯性的点了个头。妈蛋还没反映过来我就感觉自己以每秒3圈和每秒5米的速度飞速旋转下降。。尼玛。。我他妈被吓的叫都叫不出来,只感觉墨镜差点飞了。等我反应过来睁眼的时候。。我擦。。我们离海平面只有十来米了。。。还好教练技术好,慢慢的就降落在沙滩上了。。。虽然LL但是腿有那么一滴滴软,但是我还是假装镇定站在了沙滩上!

滑翔伞的价格的话,只坐滑翔伞是650rmb左右,照片当然又要另外收钱了,所有照片加video=350rmb。。虽然照片价格赶上滑翔伞的一半了!但是我会不买?开玩笑,不买怎么装逼

早上八九点就被滑翔伞公司的车接上了将近2000米的山上,一到顶上,我去,全是准备起飞的人。。。平均每两秒飞出去一个滑翔伞。虽然我飞之前还是有点紧张的,but!当助跑起飞之后,真的一点都不吓人!特别是俯瞰死海的景色!美!哭!了!海水被分成了三种颜色,从岸边由浅到深。LL去希腊的看爱琴海的时候都没觉得有这么美! By the way, 如果各位蜂蜂们想坐滑翔伞,切拜,please,你们一定要戴墨镜!!!幸亏我教练提醒我带墨镜,不然你在上面无论如何眼睛都是闭着的,毕竟风大太阳又大。。LL的朋友们就是惨痛的教训,一个个的都没带墨镜,拍出来的照片全是眯眼的!

飞了差不多20来分钟,正当楼楼沉浸在优美的景色中的时候,教练来了句要不要来点刺激的,我下意识的点了一下头。。。尼玛,还没等我反应过来,我们就以每秒两圈及五米的速度旋转下降。妈蛋吓得宝宝我叫都叫不出来!墨镜还差点飞了。 等我睁开眼睛是,往下一看我们最多离海平面十来米!!!you know!!不过教练轻车熟路得就降落在了沙滩上。。虽然我的腿有点软,但是我还是假装镇定的站在了沙滩上。。。

下了滑翔伞就被领着去了照片打印的地方。。只坐滑翔伞差不多650rmb,照片加video差不多350rmb!!虽然贵,但是楼楼也要买呀!!不然怎么拿它装逼捏哈哈哈

这么美的海边不来两张对得起自己? 真心推荐蜂蜂们如果要去Turkey,一定要在费特西耶多待两天!!

滑翔伞玩完我们就回酒店取了行李搭上塞克丘尔的大巴了,途中又是4个小时左右~

塞克丘尔的街景还是相当美的, 我觉得土耳其最大的特色就是色彩特别分明,让人印象深刻~

以费所估计算是一个塞克丘尔附近的一个必逛的景点了,不过还是要门票滴哟。

来一照标准的到此一游照

由于逛完以费所还有一个下午的时间,我们去了塞克丘尔附近的一个海边,貌似是爱琴海哦,然而到了之后居然除了我们一个人都没有,只有一家类似咖啡馆的小棚子供游客点点吃的喝的

装逼照来一张哈哈哈

让我到了海边不拍照,不如杀了我 谢谢我的friend全程耐心的帮忙拍照,虽然我也是这样对你们的哈哈哈

Last day in Istanbul~

倒数第二天晚上从塞克丘尔坐飞机回了Istanbul

最后一天逛了圣索菲亚大教堂,至此偶们就坐灰机回英国鸟~~

逛了一上午的圣索菲亚大教堂,至此我们的土耳其之行也画上了圆满的句号了。乖乖的飞回英国鸟~~

这次土耳其之行前前后后差不多七天,总共花费了12000rmb左右。由于楼楼在英国读书,所以机票应该比从中国飞便宜3000左右~而且是电子签证,简直方便的不要不要的
顺便提醒大家,防晒霜请一定带上。虽然楼楼是在土耳其玩得很嗨。However!起码黑了两个色号

照片太多也不能一一添加,选了点拍的不错的给大家看看哈

引用 SY秋秋 的图片:

楼主这样的照片是用延时拍摄出来的吗

2016-05-19 14:20

楼主真会玩啊~哈哈

2016-05-19 20:25

引用 荷塘飘雨 发表于 2016-05-19 20:25:35 的回复:

回复荷塘飘雨:嘿嘿

2016-05-20 03:34

引用 耳背de阿怂 发表于 2016-05-19 14:20:30 的回复:

楼主这样的照片是用延时拍摄出来的吗

回复耳背de阿怂:不是诶,只是因为拍糊了

2016-05-20 03:34

坐热气球的时候,穿一件短袖,一件薄外套应该不会冷吧

2016-05-21 13:21

引用 Linda~🇨🇳📖🍟 发表于 2016-05-21 13:21:39 的回复:

回复Linda~🇨🇳📖🍟:其实会有一点点,因为凌晨三四点就要起床,不过我当时也是这样穿的,也还好

2016-05-21 16:55

引用 SY秋秋 发表于 2016-05-21 16:55:22 的回复:

回复SY秋秋:好的,谢谢

2016-05-21 16:59

竟然能记得这么清楚,回来两天就记不清细节的人表示羡慕

2016-05-23 01:01

引用 kacalins 发表于 2016-05-23 01:01:59 的回复:

回复kacalins:哈哈,这是我一年前去的地方,大概的东西还记得

2016-05-23 01:50

图片多点就好了哈哈

2016-05-23 11:52

引用 alaska_dog 发表于 2016-05-23 11:52:40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