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斯加,一生一定要来一回之下篇——一路向北:)

• 出发时间/2015-08-13

续言

抱歉隔了这么久才更新下集,主要是因为我太懒咯,呵呵,而且也比较忙啦,所以呢就一拖再拖,中途断断续续更新了一点,最后还是决定要把下篇更新出来,不然等再有时间更新的时候,我这不争气的大脑又要忘光了

这篇游记的主要是阿拉斯加旅行的下半段,下面简要的描述一下这三天的行程
Day 4:游览Denali 国家公园,然后开车前往费尔班柯斯
Day 5:参加北极圈一日tour,然后前往Chena Hot Spring,泡温泉
Day 6:游览费尔班柯斯,主要是游览北方极地博物馆,然后开车返回安克雷奇,午夜12点的飞机回洛杉矶

哈哈废话不多说,转入正题啦,话说。。。。。。。

Day 4 Denali——战退玉龙三百万

第一次看到麦金利山的照片,让我想起群峰环绕的四川西藏,更或者是彩云之南的玉龙雪山,当然“战退玉龙三百万,败鳞残甲满天飞”这句诗中的玉龙并不是指玉龙雪山,而是以神话的方式描写下雪,但终究还是跟雪分不开的。我自小就是个喜欢赏雪玩雪的人,来到洛杉矶多年,一直都没有真正的看过下雪,虽说洛杉矶附近也有雪山,可是随着全球暖化和不断的干旱,这里的雪一年不如一年了。。。。。几年前去过一次玉龙雪山,时间惊人的一致,在夏季的8月份,天气也是惊人的一致,也是个阴雨绵绵的日子,难道这就是命吗???呵呵,在我看来,麦金利更像是一片净土,庄严而又神圣的净土。。。。。。。
早上7点左右就起来做准备,首先收拾了昨晚乱丢的衣服和行李,简单吃个早点,去front desk还钥匙check out,然后出发
出发之前我先科普一下吧,呵呵,又要开始说教了(大家可以直接跳过这一段,呵呵),麦金利山是北美第一高峰,美国第一高峰,海拔6193米,比美国本土最高峰还要高出将近2000米,比玉龙雪山也要高出个几百米把,不过这种程度的高山在咱天朝算不上什么了。麦金利山在美国德纳利Denali 国家公园内,由于高山的地势和偏北的地理环境,使得这里大部分的植被都是苔藓(这个倒是不错,基本没什么树),大部分时间都特别寒冷,每年的6到8月相对温和(夏天下雪也是很正常的),这个国家公园相对很原始,去园内观光必须乘园内专业接泊车,极少数时候,貌似是9月初才允许私家车抽签进入,去了之后才发现,那个路确实不好走。园内是个天然的野生动物园,有“北极塞伦盖蒂”(动物世界里面非洲大草原的场景几乎都是塞伦盖蒂)之称,动物品种繁多令人发指,我个人看到的就有大概7,8个品种。。。。此处省略800字。。。。
园内的接泊车是一种绿色类似于美国校巴的车子,感觉蛮有意思的,一般都要提前预订,很少有当天有空位的车,而且这个巴士预订系统还特别麻烦,在不同日子的时间点还不一样。从访客中心出发,一共有5个停靠站,同时对应5种不同目的地的tour,从远到近依次是Teklanika River(29 miles),Toklat River(53miles),Eielson Visitor Center(66miles),Wonder Lake (85miles)和Kantisha(92miles),括号内是到公园大门的距离,别看不是很远,那个路弯弯曲曲走起来简直令人发指丧心病狂啊,票价好像是15块起步,66刀左右到达最远的一站,同时相应的时间花得也会多一些,另外国家公园入园门票一人10刀。我们因为这一天还要赶去费尔班克斯,所以订的是去Eielson Visitor Center这一站,之前有篇几家人一起去看熊的游记里提到过去Wonder Lake,我觉得靠近湖看到动物的概率更大。b不过今天的天气相当不好,从一大早就是个阴天,晴天时看到麦金利山的概率本就不大,阴天就更别提了,所以我把重点放在了寻找野生动物身上。我订的是9点半的,我们大概9点去换的票,当时没有注意,居然闹出了乌龙,幸亏换票的工作人员在换票后及时发现,我居然定错了时间,本应该是昨天的票结果我今天才来,我自己居然也没有仔细的看看,靠!!!!好在工作人员帮了忙,她查了查电脑,发现今天11点的还有位子,于是帮我们换了11点的票,当然也不是免费的,每人多收5刀手续费,还是很人性,不然就得全额重买了,唉,估计工作人员也傻眼了,第一次见到我这种奇葩,哈哈哈,幸亏她发现的及时不然还上不了车了,结果出去晃了一圈,到访客中心那边看看一些动物模型和地区介绍之类的,东西。

等到11点车终于来了,来的是那种绿皮车有点像校车的那种车。出发前,司机给大家介绍了一下注意事项,要跟野生动物保持一定距离,不要把手伸出窗外等等的,然后我们就出发拉,let‘s go,oh yeah!!!车大概开了15英里,然后要过一个检查站,这个检查站叫Savage River Trailhead。这段以后的路只有tour bus才能走,这之前的15英里是允许私家车走的,设置检查站就是为了防止私家车乱入,从我后面的观察来看,那个路的确是非常险,一般人是Hold不住的。从检查站过后有四个大站:Toklat River,Eielson Visitor Center,Wonder Lake和Kantishna。每一站之间的距离大概都在15-30英里左右,别看这个距离不大,问题是路难开,基本上到下一站都需要1-2个小时,一路上颠簸不亚于坐长途汽车的。不过一路上的风景很不错。有苔原,高山,河流,森林,还有各种野生动物,美中不足的是天气不好,一路都是阴天,公园的头牌麦金利山一直都笼罩在乌云之下,看不到本尊只能是种遗憾啊,不过也更坚定了我以后再来的决心。野生动物是一大亮点,我大概统计了一下,我看到了7个不同种类的动物:北美驯鹿是最常见的,然后是棕熊,黑熊,郊狼,兔子,松鼠,土拨鼠等等。

北美驯鹿

Denali的风景,Toklat River

山坡上的棕熊

树林草丛中的棕熊

大概下午2点半左右,终于到达终点站Eielson Visitor Center,我个人觉得Eielson Visitor Center和Wonder Lake两个地方是观看麦金利峰最好的方位,只是今天天公不作美啊,只有看云的份了,而且时间很紧张,Bus只停留30分钟,我们一行人还得在这30分钟内完成午餐。由于Denali National Park里面没有任何吃饭的地方,厕所也很少很简单,只能自己带吃的进去解决午餐。所以我提前一天在安克雷奇大肆购买: 面包,Ham,巧克力,薯片,榨菜(旅行神器),水,佳得乐,麦当劳亚洲沙拉套餐(秘密武器),麦当劳Buffalo sauce,哈哈,这些东西的搭配是不是很神奇。
美国拥有众多的人口,也拥有世界上最丰富多元的自然景观,
高原,山林,湖泊,海岸线…… 这种地理和气候的跨度有助于物种的形
成和保存,任何一个国家都没有这样多潜在的食物原材料。
人们采集、捡拾、挖掘、捕捞,为的是得到这份自然的馈赠。穿越四季,我们即
将看到美味背后,人和自然的故事。”哈哈,串戏了,言归正传。这里简单的描述一下我的午餐,首先是食材搭配:小面包,ham ,榨菜,麦当劳沙拉和Buffalo sauce。第一步,把面包从中间切开,其次放入ham,然后是麦当劳沙拉,再是榨菜,最后抹上Buffalo sauce,最后合上面包,一顿野餐中西结合汉堡就做成了。

成品图

Eielson Visitor Center的风光,云雾中的麦金利山

雪山

麦金利山

一阵忙碌中解决完午餐,收拾干净要出发了,3点准时上车返回。

一路上的风景,河流,山峦,乌云密布

一路上又看到许多动物,先是一只从山坡上一路俯冲下来的黑熊,呵呵,这里又来科普了。黑熊和棕熊都属于熊科,区别是黑熊个头较小,特别是肩膀比较窄,而且黑熊不全是黑色,还有黑多棕色毛的黑熊。黑熊的食物很杂,一般是鱼,小动物,草和蜂蜜,反正什么都吃一点,也不挑食。棕熊个头很大,从远处看比较小,其实很大,肩膀较宽,熊掌很大很有力量,可以一掌拍死人的,主要吃三文鱼。正好在阿拉斯加有两个国家公园是观看棕熊最好的地点,其中有个瀑布的地方还经常上国家地理杂志,因为棕熊在夏季经常聚集在那里扑鱼而出名。感觉在美国最容易看到棕熊的是阿拉斯加,可能因为数量多的缘故吧。很多人会推荐黄石公园,其实黄石公园最容易看到的是北美野牛,熊嘛不是很容易,而且还很危险。

又走了一会后,车突然慢了下来,慢慢悠悠的往前晃,什么情况?路中间有只一路小跑的Coyote!

占着道中间,速度还这么慢,靠,太Jian了,洒家要打911拉。

你TM是低速行驶知道吗,哥们,你的驾照怎么考的!!!

这只小郊狼猥琐前行了大约十几分钟后,窜入草丛中扬长而去,好,算你小子跑得快!
坐我后面的两位大叔一直在讨论Coyote是何方神圣,一个人说是狐狸,一个人说是狼狗或者是豺,我也只能呵呵了!Coyote是郊狼,在中国还真没有这号人物,你们不知道也不奇怪,不过在美国倒是很常见,比狼wolf要小很多,属于娇小型,倒是跟豺很像,对于我来说多少有点见怪不怪了。

乱入的鹿

熊皮

鹿角

帅吗?

隐藏在草丛中的棕熊

苔原植物

我们走的路,大家看了就明白为什么不让自驾走这条路

回程的风景

一路上风景依然很美,只是乌云密布的很是煞风景阿,不过人也很疲劳了,在车颠着颠着就睡着了。也不知道睡了多久,大概7-8点左右终于到了出发地,真够累的,不过还要赶到费尔班克斯去,还好路程只有100多英里,两个多小时就可以到,先吃个晚餐吧。麦金利小镇上有家泰国菜。点了咖喱和泰国粉,不过人很多,只能慢慢等了,正好顺便去隔壁的礼品店看看。阿拉斯加的皮货真的很多,几乎每家都有卖狐狸尾巴,最贵的是蓝狐的尾巴,大概400多刀把,还有其他的一些纪念品。有一家还有一个很大的北极熊皮。

又逛了几家,有一家还有两个国内来的小姑娘,她们来这里旅行兼打工,在这里待了一个月了吧,其实我还是很羡慕她们的这种玩法的,劳逸结合还能赚钱。吃完了晚饭,大概也9点左右了,天还没有黑,根据Apple的天气预报里的资料,今天的日落时间是11点左右,好晚阿,也难怪,这里的纬度高,夏季白天时间长,午夜短,乘着天还亮着赶紧赶路吧。
一路上还出了点小状况,车开着开着,一旁的树丛中突然窜出一只母的驼鹿,注意了,是大块头的驼鹿,把 我吓了一跳,幸好驼鹿发现不对 ,又退了回去,可惜我没有反应过来把驼鹿给拍下来。不过倒是蛮惊险的,要是真的冲出来还不知道会怎么样呢。话说驼鹿同志,你能不能遵守点交通规则,过马路不知道走斑马线吗? WTF,没文化真是吓死人,乱撞的小鹿如果不是脑残就是想被撞成脑残,不过跟脑残也差不多;或者说是专门来碰瓷的,不过驼鹿大妈,有你这么碰瓷的吗,这是玩命。。。。。

不说乱撞的小鹿拉,说说天气把,雨一路上下下停停,忽大忽小让人捉摸不透,反正这个车是开的不痛快的。哎,等等,这个是什么。。。。

云中间有个空洞,蛮有意境的,有意思。。。。差不多11点吧,终于到了费尔班克斯,收拾一下行李,check in,然后洗澡睡觉吧,明天又是美好的一天! Go fighting!!!

Day 5 北极圈——一路向北

小的时候对北极圈的理解是那是一条神奇的天路,是那么的遥不可及,不过这次有幸可以一睹北极圈的风采。
早上7点左右就出发,因为去北极圈的往返路途较远,所以要较早出发,我是在TripAdvisor上找的一个团,感觉还是很靠谱的。司机兼导游是个俄罗斯裔的美国人,大概在20年前来到阿拉斯加,她和她们老板一共大概5个人左右开的一家小公司。我们的团是个小团,连带我们这边四个人和车上另外三个来自俄罗斯的老头一共七个人。车是那种老式福特10人坐的车,改装过,马力还不错。车上准备了早餐和零食还有水,都是些老美传统的点心和零食。
此次旅行的第一站是阿拉斯加大油管。大油管离费尔班克斯不远,开车十分钟就到了。下来参观一下。

输油管地图

内部构造示意图

输油管

内部构造图

再往前走一点就是道尔顿高速了,道尔顿高速从费尔班克斯一路到普拉多湾,这也是全美最美的景观公路之一,但同时也是全美最滥的公路之一。路面状况很不好,好多坑坑洼洼的,而且一路荒无人烟,经过的车辆更是少得可怜,而且最关键的是,从费尔班克斯到Coldfoot这一路都没有没有加油站,而有吃喝休息住宿的也只有育空河旁边的那一站了,所以一般要走这条路都会提前在道尔顿路开始一小段的一个加油站加满了油再出发。

车开了快两个小时,我也正好睡了一觉,终于到达一个休息站了,在育空河的旁边。育空河从白令海峡出发,流经阿拉斯加中部,然后进入加拿大育空区。在这片常年严寒的区域,育空河有长达9个月的冰封期,而且经常在4-5月的时候,河上还有大量的浮冰。生活在这一片的大部分是爱斯基摩人的猎户,不过他们也不是常年都待在这个地方,毕竟太冷了,12月冬季的费尔班克斯大概是零下25-31(我研究过),以北的育空河地区常常会到零下40多度,我并不清楚这是个什么概念,我映像中最冷的是零下13度,我已经觉得很坑了。

育空河休息区

路途中的大油管

育空

再往前开特别的荒凉,之前在育空河地区还有些树林的,现在就只有苔原了,看来离北极圈不远了。之前我对苔原的理解也仅限于书本上,这次算是见到本尊了。根据我在书本上的了解,苔原应该是暗红色或者棕红色的,但是这里看到的有很多其他颜色,貌似是开了花的。这里一望无际都是苔原,很少有树木。

各种颜色的苔原

大旷野,风好大啊

再往前走一点便到了今天的目的地北极圈了,这里其实没什么看的,就只有一个北极圈的标志,个人觉得夏天的景象可能不如冬天那么好看。但是去一趟北极圈的意义非凡。湖泊,森林,海洋,草原,高山,沙漠,再加上极地苔原,可以召唤神龙啦!!在这七种地貌中,估计极地苔原算是最难去的了,虽然去个北极圈不代表去了北极,但比起前面的几种地方要难多了。不管别人怎么想,至少我觉得是值了。从北极圈往北再开大概400多英里就是北冰洋了,下次有时间,一定要去北冰洋!!!

中午在北极圈简单吃个午餐,导游给我们准备了牛肉蔬菜汤和咖啡,导游说是老板的老婆做的,味道还不错,狼吞虎咽的吃了两大碗,再喝点咖啡。

愤怒的小鸟,特地来打扰我们吃午餐的

饱餐一顿后,领了一份北极圈证书,老美最喜欢搞这个了,就是证明某某某在某年某月某日到过北极圈,算是个纪念吧

从这里向北走是美国最北边的国家公园北极之门,Coldfoot(冻脚镇),Deadhorse(死马镇)和普拉多湾,普拉多湾就到了北冰洋了。看看中途这两个小镇,冻脚和死马,什么鬼。。。来说说北极之门吧。这个国家公园具有非常浓重而又神秘的色彩。没有工作人员,公路,向导,完全的野外世界。夏季天气多变,蚊虫如暴雨狂风般席卷而来。冬天冰天雪地,寒风呼啸大雪纷飞。与其说是北极之门,不如说是地狱之门。但这片神秘的国度却是众多野生动物的乐园,北美大陆的塞伦盖蒂。

一眼望不到边的北上之路

稍作休息后出发返回费尔班克斯,返回的路上几乎都在睡觉,只有在育空河的休息站下来转了转,买了点吃的,还发现了一个爱斯基摩老太太开的路边摊卖点皮货,随便看了看,买了个猞猁爪子。。。。。

回到费尔班克斯大概已是6点多了,找了个韩国豆腐煲大吃一顿,菜嘛一般般,价格还是有点贵的,跟洛杉矶是没法比,不过我也不挑,有的吃就不错了,算是这几天比较正经中餐了。

韩国豆腐脑和牛仔骨,感觉味道一般,而且还蛮贵的

饱餐一顿后要去今晚住宿的地方——Chena Hot Spring。从费尔班克斯到Chena Hot Spring大概是56英里,开车大概1个多小时,不过很奇怪的是苹果地图居然说要4个小时,WTF,你们是怎么算的,我实际也只用了一个多小时。。。。

路上的雨时下时停

这一路上的雨时下时停

Chena Hot Spring算是一家比较有名的温泉度假村了,年代久远,貌似是1905年建成开始营业的,早期好像是日本人在经营。Chena有地热温泉,酒吧,餐厅,冰雕博物馆,住宿,冬天有极光观测小屋和狗拉雪橇等娱乐项目。Chena Hot Spring在一片群山环绕的世外桃源,没有特别华丽的外表,感觉很朴实很安逸。Check in了之后,我们一群人便兴致勃勃的去温泉泡泡。温泉的池子很大,造型很天然,而且还有一股硫磺味,由此判定是真的,水温还是很热的。新鲜的空气,暖暖的温泉,广阔的星空,很是瑕意,很是享受;只可惜天空不作美,刚下过雨还是乌云密布,如果没有云,或许还能看到极光呢。Chena的温泉的收费是一个人5刀,但是如果是在这里住宿的客人则是免费,晚上也有不少人从费尔班克斯过来泡温泉。泡温泉对服装有要求,必须穿泳衣,但是这里有租的,其他设施一应俱全,还是很方便的。

泡完温泉去酒吧喝一杯,苹果味的啤酒味道不错。

酒吧的摆设也很有意思。

狐皮

野牛头

熊皮

鹿头

喝完酒,好好回去休息,美美的睡一觉zzzzzzz!!!

Day 6 费尔班克斯——南归

如果说前三天在南湾是艳阳高照的好天气,那后三天在北国就是风雨飘摇,一路上雨就没有停过,时大时小,断断续续的,或许这也就是阿拉斯加短暂的夏季把。早上在Chena转一转,顺便拍几张照片,这里还有一些圈养的驯鹿。

冰雕博物馆

鹿角雕塑

白天拍摄的温泉

早上离开了Chena回费尔班克斯。回费尔班克斯的第一站是去阿拉斯加大学费尔班克斯分校,这个大学在美国的排名并不是很出色,但由于特殊的地理条件,使得这所大学在某些地方拥有得天独厚的优势。比如说他们拥有在北冰洋考察,观测和开发研究的权利,他们的气候和海洋研究在全美也是名列前茅的。

学校地图

北方极地博物馆

这次主要是看看他们的博物馆,里面有很多动物的标本,貌似还有一些是史前时代的。

熊出没,这表情!!

猛犸化石

冰河时期的动物

化石

北极熊和海豹

麝牛和狼,麝牛貌似很少见,估计在北冰洋附近才有把

露脊鲸头部化石,在靠近北冰洋的另一个小城巴罗有个用鲸鱼骨架搭建的门也是当地的特色

北极

海象,个头很大,而且貌似也是只有在阿拉斯加北部海域比较多见

海豹

猞猁

海獭?还是水獭?忘记了

棕熊家那口子,温馨的三口之家

北美野牛,这个物种很坚挺,算是北美大陆除了人类之外唯一活过冰河时代的动物了。他的好基友长毛象和毛犀牛早已见上帝去了。在阿拉斯加也很少见,倒是黄石公园里随处可见

这什么鬼,未知。。。可能是野牛他兄弟,就叫铁牛把

猫科类化石

海狗

好像是二战时的装备,二战时阿拉斯加美国的前沿阵地,重要军港

土炮???有点蒙圈

棕熊和白头鹰,又是一对好基友

三文鱼,鳟鱼。。。名字很多,个头蛮大的,难怪棕熊喜欢吃

羊! 羊! 羊!

扭屁股的熊

这个难道是?爱斯基摩皇袍?

这个是?不知道什么鬼

鹿角

这个是鱼泡做的,工艺不错

恐龙化石

记得在我们离开阿拉斯加后不久,奥巴马总统去阿拉斯加参加一个什么北极环境会议,还参加了一个野外生存的真人秀,据说还亲身试吃灰熊吃剩下来的三文鱼,的确是蛮有意思的;讲到这里我又要说教一番了,北极地区的气候变迁使得在这一地区的野生动物的生活发生了巨大的变化。由于全球暖化,每年北冰洋的冰封时间不断的延后,冰层厚度也逐年递减,使得北极熊大量滞留在内陆地区,由于缺乏食物和栖息地,北极熊的数量在不断减少。冰层的厚度递减加大了北极熊捕食海豹的难度,而洋流的变化也给海洋生物带来了巨大的麻烦。大量滞留在内地北极熊不得不攻击鲸鱼,海象等大体积海洋哺乳动物。有的则是深入人类居住区,翻食垃圾或者甚至袭击人类,造成更大的麻烦。据说加拿大政府在尝试把一批北极熊移民去南极,不过呢我个人觉得这个办法可行性很低,且不说北极熊能否适应那里的环境,即使能够适应,等当南极的自然环境急剧恶化的时候,我们还能把这群白大爷转移到哪里?

中午在费尔班克斯吃个午餐,找了家华人开的自助餐,感觉很一般,反正简单吃点就要出发了,从费尔班克斯安克雷奇还有6-7个小时的路程要走。一路上这个雨啊时下时停的,烦哪。。。。

下雨

不下雨

下雨

下不下雨???

玩命的下雨

终于一阵大雨过后,彩虹出来了,我们特地停下来拍彩虹,拍的不太好,需要仔细看

回程途中再次路过Denali

远处的山林

再次远眺Denali,只是看不到麦金利山

晚霞

就要告别阿拉斯加了,多少有点不舍,毕竟还有很多地方想去,不过我总是觉得有遗憾就有念想,就有再来一次的动力。航班在晚上11点左右。。。。好吧,我是很讨厌这种过夜的航班,不过也没有办法,只能硬着头皮上了。飞机上看看手机,听听音乐看看视频,总之就是怎么也睡不着

大约半夜4点左右到达西雅图,然后停留1个小时再飞洛杉矶

机场里面空荡荡的,像我们这么早来的就像熊猫一样珍贵。。。。嗯,我们的确熬成熊猫眼了。

来杯Starbucks解解乏,顺便晒一下我的猫爪子

我是一个皮毛控,特别喜欢皮货,不过在这方面我也有我的原则和底线。我只会通过正规渠道在合理合法的范围内购买皮货。很多人觉得这可能过于残忍,不过我觉得这也没什么,自古以来我们人类的祖先就是通过采集狩猎耕种等繁衍至今,而现今很多古老的部族仍然保留这些古老的传统,比如爱斯基摩人的捕鲸。而且很多时候,对于动物的捕杀也是有利于自然环境的可持续发展,比如在加州,如果撞了鹿,可以自己扛回家宰了吃。比如在澳洲,政府也严格控制袋鼠的数量。因为很多时候,在一个区域内的自然资源是有限的,很多物种的数量庞大,繁殖率高,从而导致资源的再生不如消费,长此以往,当资源消耗殆尽时,所有跟此资源相关的生物链会像多米诺骨牌一样,一断全倒。我支持科学的管理和保护,盲目的不科学的一味的保护只会适得其反,当然我最痛恨的是蓄意破坏和屠杀。

早上7点左右回到洛杉矶,什么都不想,赶紧开车回家睡一觉,累死了。。。。。

后序总结

去了一趟阿拉斯加有好多感触,这个地方有着太多的惊喜和赞叹让人神往。基耐半岛的冰川,冰河湾的鲸鱼,安克雷奇的集市,Denali的棕熊,第一次去北极圈的惊喜,还有就是阿拉斯加无休止的阴雨,这一切的一切都是那么熟悉又陌生,给人一生难以忘怀的记忆。下次再来,我打算去看北极光,去普拉多湾和巴罗看北冰洋,去卡迈和克拉克湖看棕熊捕鱼,去大学城看冰河湾,甚至去看北极熊!不过也只能一步一步来啦,好好读书努力赚钱,争取环游世界

下面总结一下这次旅行,首先来说说此次的花费,出发前我做了一份简单的预算表。

在计划中,人均花费是1663.51刀,后来的实际花费大概是2100-2200刀左右,其中占最多的是汽车租凭。这里租车只是基础价格,实际上结帐后才知道是1200刀,阿拉斯加租车很贵,特别是各种乱七八糟的税和其他费用比租车的钱还贵。其次是吃饭和购物的一些钱,吃饭的花费应该比我估算的要高一些,这也在情理之中。再就是加油的费用,也只是估算,实际的消耗会多一些。

总的来说,阿拉斯加的旅行消费还是很高的。
1.特别是夏季正处于旺季,随随便便的汽车旅馆都要100多刀,能找到便宜的住宿比较困难,甚至找个住宿都比较的困难
2.其次是阿拉斯加高昂的汽车租凭费用,基础价格并不太高,主要是乱七八糟的税和杂费以及保险费用,随便加起来就上千了。
3.阿拉斯加的饮食消费也比较高,比如皇帝蟹是阿拉斯加产的海鲜,但是由于捕捞的难度和产量的问题,价格不比其他地方便宜,甚至还贵一些。其他的中餐,韩餐,泰餐也贵了许多。比如我们四个人吃的那顿韩国豆腐煲,一共吃了快130刀把,一份豆腐煲要20刀,如果外加牛仔骨的话貌似是40多刀,而这么普通的一份豆腐煲在洛杉矶只要10刀左右,外加牛仔骨的套餐也不过18.99刀,一般4个人消费外加小费不会超过80刀。所以算下来,贵了快50刀左右。其他美餐的消费也不便宜。
4.除了以上三种消费,阿拉斯加各种旅行活动,门票也是大头。比如小型飞机,看熊动则都是500刀上下,其他什么冰河湾,什么北极圈的,也需要200多刀;冬季的极光小屋,狗拉雪橇也是几百刀上下;更别说像看北极熊这种高端的团,都是四五千刀的价钱,而且还供不应求。

由此可见,阿拉斯加的消费算比较高的,需要精打细算仔细斟酌才是

对于此次阿拉斯加旅行的经验,我总结以下一些注意事项和建议
1.阿拉斯加的旅行主要是夏季和冬季。夏季是旺季,无论是机票,酒店还是其他东西的价格会相应较高,夏季大部分的景点和活动都开放;冬季主要是极光和一些雪上活动。
2.夏季的白天时间较长,要多加利用;冬季的白天时间偏短,要合理利用。
3.阿拉斯加地处高纬度地区,天气偏冷,即使是在夏季也比很多美国内陆地区凉爽,适合避暑,夏季的雨水很多,同时也有森林大火发生,紫外线很强。冬天极其寒冷,风大,在高纬度内陆地区还特别干燥,要注意补水和防寒。
4.阿拉斯加的野生动物资源丰富,而且属于半放养的状态,所以在公路上偶尔会遇到横冲直撞不讲道理的动物,个别体积大号十分危险,要多加注意。
5.阿拉斯加免消费税,但品牌较少,不过可以买点电子产品,比如苹果手机
6.阿拉斯加的皮货交易很多,价格也很公道,唯一的问题在于,如果要回国的话,这类东西不一定能过海关的。我记得我在极地博物馆买了一串海象牙齿做的工艺品,店员问我是否要出国,提醒我这些皮货骨制品在过海关会有麻烦,所以购买时要慎重。
7.夏季蚊虫很多,注意驱蚊防虫
8.在野外注意保护环境和野生动物,避免过分亲密接触
9.阿拉斯加大城市里手机信号还不错,出了城市就是无服务
10.阿拉斯加很多地方无法用GPS导航,不是因为信号问题,是没有详细而又准确的地址,建议出发前做好功课,做一份路线图,结合GPS定位,路标和保存下来的路线一起使用。

如果还有其他的,希望蜂友多多补充

旅行相关信息

首先列举一下我常用的订机票,酒店和租车公司

Expedia:我常用的订酒店和机票,可以注册会员赚回馈积分。

Priceline:跟Expedia差不多,还有租车,机票和酒店的套餐服务,还有以一定价格拍卖酒店

Booking:我很少用

Hotel .com:我很少用

Airbnb:这个很有意思,是民宿类的,有的时候价格比订酒店还便宜,不过需要有一定的英文沟通能力,具体操作方法请看我纽约的那篇游记

TripAdvisor:这个是我相当推崇的,里面的资源特别丰富,除了庞大的各种酒店预订网站比价,还有各种tour的预订,餐厅和娱乐设施点评

其他方面还可以直接上Google搜,很多B&B也不错。

租车方面我比较推荐的是Avis和Dollar这两个公司,比较便宜。
Avis:https://www.avis.com/

Dollar:https://www.dollar.com/

机票预订
机票预订我比较常用的是Kayak,其次是Priceline和Expedia
Kayak:

饮食方面我在美国常用的是Yelp,其次是TripAdvisor
Yelp:

住宿情况
第一天:Seward
Northern Nights B&B
房型:3 beds suite
地址:225 Sixth Avenue
Seward (Alaska), AK 99664, United States of America

第二天:Anchorage
Motel 6
房型:2 queen beds
地址:5000 A Street, Anchorage, AK 99503

第三天:McKinley Park
 Denali Rainbow Village RV
房型:3queen and 1 sofa bed Suit
地址:Mile 238.6 Parks Highway Denali National Park,AK 99755

第四天:Fairbanks
Best Western Plus Pioneer Park Inn
房型:2 queen beds
地址:1908 Chena Landing Loop
Fairbanks, AK 99701

第五天:Chena Hot Spring
Chena Hot Springs Resort
房型:2doule and 2 single suite
地址:56.5 mile Chena Hot Springs Rd.
Fairbanks, AK 99712

相关活动的预订网站
Kenai Fjord National Park:基耐冰河湾游船
主要推荐两家大公司:Kenai Fjord和Major Marine
Kenai Fjord:

Major Marine:

基耐冰河湾国家公园官方网站:https://www.nps.gov/kefj/index.htm

Alyeska滑雪度假酒店
缆车相关部分:http://www.alyeskaresort.com/resort/about-aerial-tram.aspx

Denali National Park
国家公园网站:https://www.nps.gov/dena/index.htm
巴士预订网站:http://www.reservedenali.com/
巴士价格表

巴士路线图

2016夏季时刻表

北极圈旅行团

TripAdvisor附属的预订旅行团的网站

Chena Hot Spring的网站

此次的路线算是阿拉斯加旅行的主流路线,适合第一次来的朋友走,难度和花费不会太高。
路线:
安克雷奇(Anchorage) ——〉西沃德 (Seward)——〉安克雷奇(Anchorage)——〉麦金利帕克(McKinley Park)——〉费尔班柯斯(Fairbanks)——〉珍娜温泉(Chena Hot Spring)——〉费尔班柯斯(Fairbanks)——〉安克雷奇(Anchorage)
总里程大约是1103英里,约合1766公里。

推荐购物的地方
安克雷奇
第五大道百货
地址:320 West 5th Ave. Anchorage, AK 99501

礼拜六集市
地址:The corner of 3rd Ave and E St Anchorage, AK 99501

钻石购物中心
地址:800 East Dimond Blvd. Anchorage, AK 99515

阿拉斯加官方的旅游信息网站

另外推荐两篇我觉得写的很好很赞的游记,我去阿拉斯加的所有构思和安排的灵感都是来自于这两篇游记
美国十年之第三辑,最激动的旅程---阿拉斯加看熊之旅》
这篇游记详细的描述了观熊的一些情况

阿拉斯加Seward冰川行》
这篇游记对我研究看冰川有很大帮助

终于,通过这几天的努力终于完成这篇游记,搁置了大半年的游记终于搞定了,也为我的阿拉斯加旅行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真是太不容易了,希望能给广大蜂友带来帮助,后续我会推出其他系列的游记:加州小环线和美西南小环线

也希望大家能继续关注我的蚂蜂窝和我的游记

阿拉斯加,一生一定要来一回之彩云之南:)》

《#消夏计划#哈小帅周游美帝之纽约5天吃喝玩乐大冒险》

总感觉阿拉斯加是个极寒之地,难道是因为脑子里植入了太深的阿拉斯加雪橇犬的问题???

2016-05-19 11:32

真美!

2016-05-19 12:22

引用 丸子 发表于 2016-05-19 11:32:58 的回复:

回复丸子:的确是比一般地方要冷一些,但夏天还好,夏天去避暑是个不错的选择

2016-05-19 13:52

引用 帅帅的幽默 发表于 2016-05-19 13:52:59 的回复:

回复帅帅的幽默:听起来就很凉爽,哈哈哈

2016-05-19 14:24

引用 帅帅的幽默 的图片:

漂亮

2016-05-19 14:42

楼主的照片视角真独特,手动点赞!

2016-05-19 15:25

引用 wowsupermarket 发表于 2016-05-19 15:25:33 的回复:

回复wowsupermarket:你在上篇中可以看到我的照相装备,全部都是手机拍摄

2016-05-19 15:33

下周打算去死亡谷。阿拉斯加今年也好想去

2016-05-21 12:10

引用 玛丽酱 发表于 2016-05-21 12:10:14 的回复:

下周打算去死亡谷。阿拉斯加今年也好想去

回复玛丽酱:嗯,乘着还没有热起来赶紧去,不然等热起来就去不了。我打算等暑假热起来再去一趟阿拉斯加

2016-05-21 13:35

楼主请问当地比较适合旅游的季节是?

2016-05-23 01:01

楼主图片真赞!快去弄个明信片券印出来!哈哈

2016-05-23 09:54

引用 小妖echo 发表于 2016-05-23 01:01:59 的回复:

楼主请问当地比较适合旅游的季节是?

回复小妖echo:6-8月最适宜,冬天比较适合看极光

2016-05-23 10:39

楼主~~~问一下你那个一日团最后开到冷脚镇了吗?我没太看明白你返程点

2016-06-30 15:32

引用 啃热狗的猫 发表于 2016-06-30 15:32:31 的回复:

回复啃热狗的猫:这个只到北极圈的标志那就返程,不去冻脚镇,时间上来不及,还有一种三天团,第一晚住冻脚镇,第二晚在死马镇,死马镇就在普拉多湾附近了,靠着北冰洋

2016-07-01 02:21

引用 帅帅的幽默 发表于 2016-07-01 02:21:41 的回复:

回复帅帅的幽默:哦哦哦哦哦明白啦~~谢谢哟

2016-07-01 08:14

冬天,这些国家公园是不是看不到这么多的动物啊?

2016-10-06 06:29

引用 一陆疯景 发表于 2016-10-06 06:29:13 的回复:

回复一陆疯景:阿拉斯加的所有国家公园在9月中左右就关闭了,你也进不去。至于动物呢,当然夏天是最多的,但不表示冬天没有,比如北极熊,狼等活跃在冬天的物种会比较多,但观测起来没有那么方便

2016-10-06 08:51

谢谢,这些国家公园一般什么时候开园呢?

2016-10-06 09:03

引用 一陆疯景 发表于 2016-10-06 09:03:26 的回复:

回复一陆疯景:一般要到每年的六月

2016-10-07 03:03

引用 帅帅的幽默 发表于 2016-10-07 03:03:26 的回复:

一般要到每年的六月

回复帅帅的幽默: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