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桂游记 七 桂林·阳朔西街

• 出发时间/2016-04-08

湘桂游记

桂林·阳朔西街

4月11日,早6:20,走出酒店,我和夫人决定步行到西街转转,看看街景。
西街是阳朔县城内的一条古老街区,位于县城中心,有1400多年的历史,全长1180米,宽8米。
近年来,随着改革开放的飞速发展,西街已成为一条充满西方色彩的洋人街,闻名中外,是阳朔的一张名片。晚上十点钟左右是西街最热闹繁华的时间段。
昨天,由于导游安排我们游览的景点多,爬山,钻岩洞有点累,晚上入住酒店,洗浴后犯懒,再加无车需步行,没去逛街,错过了体验阳朔西街独特异国情调的机会。
清晨,静静的,路上很少有人,我和夫人边走边找人,打听西街的方向,半个多小时后,终于见到西街。
西街是阳朔最有历史的街道,始建于1674年,它东临漓江,直对东岭,西对膏泽峰,旁靠碧莲峰,宽约8米,长近800米的路面,用本地产的槟榔纹大理石铺成,暗青油亮,两旁是清代遗留的低矮砖瓦房,白粉墙红窗,透着岭南建筑的古朴典雅。
西街,作为中国第一条洋人街,最大的外语角,名副其实的地球村,经过昨夜的喧嚣,此时,正在沉睡。
在街口,我俩遇到几位年轻人,请其中的小伙为我们拍下了难得的西街之晨。
由于忙着回去吃早点,参加当日的行程,我俩只在街口转了转。看着寂静的街道、民居,打烊的酒吧、店铺,你会想象出昨夜繁华热闹的场景。
正巧碰上一辆摩的,15元人民币,半个小时的路程,5分钟就到了。早知如此,昨晚真应到西街转转。

草原的雨
2016年5月14日

求图!求图!

2016-05-19 11:48

2016-05-21 14:46

要是放些照片就好了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