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老公牵手去旅行—毛里求斯11天9晚的不完美之旅!(内附超详细选酒店攻略)

• 出发时间/2016-02-15

【我的预约】写在出行前的话

2016年01月26日,我向自己预约了这篇游记:
2月15日-2月25日,计划去毛里求斯
出发前,我敲下了这些文字:
期待并憧憬我的“又”一次蜜月之旅去拥抱蓝天,大海,白云。。。。。

写在游记前面

从毛球回来至此刻我“执笔”在电脑前已整整有三个月,不可否认对于一个患有严重拖延症的人来说写游记绝对不是一件太简单的事!而整理照片那更是谈何容易,从几千张图片中挑选能让自己满意的图片再调色、上传、调整顺序,我也是耗费了小半个月的时间。要不是我家刘先生一直问我什么时候能够看到我写的游记,没准还不知道要难产到猴年马月了
动笔之前,想过无数次文章的开头,但就是无从下笔,不知用什么样的文字才能把毛球的美展现得淋漓尽致,想啊想。。。瞬时恨自己为什么不学文学,为什么言语这么匮乏,为什么不像别人家的孩子那样篇篇文章写的都那么生动精彩。。。累觉不爱啊!这也是我游记为什么一拖再拖的一大原因。(好吧我承认,“懒”—还是占主要因素!)
废话不多说,依照蚂蜂窝的惯例,还是先上几张个人觉得还不错的片子吧这里要说一下哦,我们的摄影技术确实比那些专业或非专业摄影爱好者差很多很多,经常看那些蜂首拍的照片,确实大气又震撼!不过这些只是还在初学阶段的我们认为还不错的图片,所以还望不喜欢的蜂蜂们轻喷哦,小女子在这里先谢过啦

关于选目的地

因为2014年我和老公的麻袋蜜月旅行可以说是非常不顺利,继丢行李之后又在酒店丢600美金,直到离岛的前一天行李才送到。加上老公在水屋浮潜,拴柱子上的绳索又突然断掉,心情真是糟糕透了。后来回来没多久,老公提议要不再选个海岛作为我们蜜月旅行的一个补偿?当时听完之后就给我兴奋坏了,马上进入选岛纠结模式。后来无意中看到携程推送毛里求斯旅游的信息。毛里求斯,初闻这个地名给你什么感觉?当时我只知道它属于非洲,与其说毛里求斯给我什么感觉,倒不如说是非洲给我什么感觉—热,超热,好多小黑,还有穷,吃不上饭喝不着水!但后来度娘的时候还是让我着实意外了一把,想不到一个小小的印度洋海岛,竟然美得这样令人惊艳,而且海陆空各种活动一应俱全!随后在马蜂窝上看游记,又被各种美图大片深深吸引!正好符合我俩既可以在海边放松度假,又可以有各种活动游玩的需求。就这样,我和老公速度且愉快的把目的地敲定了—毛里求斯

关于毛里求斯

相信很多打算去毛球的蜂蜂们,查看了不少关于毛球的攻略和游记,多少也知道了一些。但是本着负责的态度,在这里我还是用我所了解的简单的给大家介绍一下关毛里求斯的基本信息。
【毛国】
毛里求斯非洲东部一岛国,位于印度洋西南方,距马达加斯加约800公里,与非洲大陆相距2,200公里。作为火山岛国,毛里求斯四周被珊瑚礁环绕,岛上地貌千姿百态,沿海是狭窄平原,中部是高原山地,有多座山脉和孤立的山峰。整个国土由毛里求斯岛和其他小群岛组成。这里有着闻名遐迩的碧蓝海水和细白沙滩,你既可以选择在丛林探险和在群山中观赏鸟类和骑行,也可以体验非常棒的浮潜和深潜或在沙滩晒太阳慢慢享受海边的美景。当然如果你喜欢追求惊险刺激,那么一定不要错过高空三千米跳伞,那绝对让你永生难忘!
【气候】
毛里求斯四面环海,是典型的热带海洋性气候,终年炎热。夏季是从12月到次年四月,气温在25-35度。空气湿度比较大,运气不好的话1、2月份还会碰到热带气旋。所谓的冬季是5月到11月,气温相对比较凉爽,20-30度左右。最佳的旅游时间是4-6月和9-11月份,很适合参加各种户外运动。而淡季旺季的话是一个相对说法,12月份至次年的四月份在当地算旺季,在国内则算淡季。而6-11月份在国内是旺季,但是在毛球当地则算淡季。所以总体来看的话,什么时候去人也不会少,还是看自己的休假时间吧。
【语言】
毛里求斯的官方语言是法语和英语,但是当地人是说克里奥语。一般酒店餐厅或是商店基本都会三种语言,所以会点基本的英语沟通起来还是无障碍的。
【时差】
毛球是东4时区,比中国晚四个小时。比如北京时间中午12点,当地时间是早上8点
【汇率和物价】
毛球的流通货币是毛里求斯卢比,MUR表示。我们今年2月份的时候1人民币=5.4卢比,你可以在国内先换好美金,然后直接用美金在毛球机场换卢比,还是比较合适的。毛球的消费水平比泰国曼谷要稍微高一点点,一顿正餐人均要600卢比左右。
不用带太多的钱在身上,如果玩5天的话,一个人换3000卢比的人民币就足够了。大部分酒店商超超市都支持用VISA和银联刷卡支付,还是很方便的。
【电话卡】
当地可以购买Orange和EMTEL运营商的电话卡,一张大约20人民币,包含100毛里求斯卢比,费用用完可以买充值卡续费。
【签证】
毛里求斯中国大陆因私护照者实行免签,获得不超过30天的停留期。你须持有半年以上有效期护照、往返机票和酒店预订单就可以入境。
【插座】
毛球电压为220伏,酒店一般为欧洲两标插座和英标三孔插座,需要携带转换插头
【紧急联系电话】
中国毛里求斯大使馆电话:(230)4674600
警察(救护车):999或112
【小费问题】
毛里求斯当地服务生也有收小费的习惯,但并不是强制要求的,一般情况而言.小费是对服务满意的一种表示
一般帮你提行李的、每天打扫房间、餐厅服务员给1-2美元或20-50卢比就可以了
【交通问题】
毛里求斯租车一般不打表,即使是酒店找好出租车也基本不会打表,都是一口价。车程1个多小时,价格在400-1000卢比不等。可以划价,这就看个人的砍价功力了。当然也有公交车,票价非常便宜。但基本没站牌,中途也没有人报站名,全凭自己感觉。再一种就是包车,你可以选择自驾,也可以选择让司机当导游全天带路。自驾租车价钱一般在1500卢比一天,有专职司机的话一天2500左右卢比。
毛球驾车方向盘在右边,如果选择自驾的话提前租好车,带着驾驶证。我们去之前是在某宝“爱的旅行”包车,行程线路提前与卖家定好,还是很方便的。个人感觉虽然自驾便宜,但是包车有司机的话会比较舒适放心,毕竟当地山路转弯很多,每个景点距离也不近,况且玩累的话也能在车上休息,避免疲劳驾驶。在这里还是推荐包车带司机,安全!
【购物】
来毛球有几样东西确实是值得购买的。当地三大特产朗姆酒、红茶、红糖。个人觉得朗姆酒没必要带,不过还是根据每个人的情况而定,有人喜欢喝可以带几瓶回国。像我和老公都喝不惯朗姆酒的口味,当地买了一瓶椰子味的朗姆酒花了700卢比,就喝了一口浪费了,携带也很不方便,很占分量。红茶是值得带一些的,我们买了很多5块钱一包香草味的红茶,回国之后加奶和红糖就是正宗的奶茶,基本天天喝都喝不腻,事实证明感觉还是买少了,本来打算送人的,结果最后都自己留下了。除了香草味的还有一些其他口味的,像柠檬、菠萝、芒果味道也都不错。后来在某宝搜索,当地5块一包的红茶卖25-30不等。红糖也很不错,据说是全球最好的红糖,一包不到100卢比。还有当地手工船模也是毛球一大特色,有喜欢的朋友可以考虑。最后本人觉得还有一样东西是值得考虑的—钻石。价格比国内便宜很多!毛里求斯的钻石都是从南非进口,也是欧洲重要的钻石加工场,加工钻石有100多年的历史。ADAMAS是当地最大最靠谱也是信得过的商店,有GIA证书。其实买裸钻是比较合适的,但如果你不了解不会看还是直接买加工好的成品吧,万一拿回国加工,被换过也看不出来就惨了。一般净度在VVS1和仅有一点点可以忽略不计的小瑕疵的情况下,一克拉的钻戒也就不到4万人民币就可以买下来,所以有经济条件的话可以选择
【必去景点】
鹿岛:必去的“天堂群岛”之一,位于毛里求斯东侧的一个小离岛,乘船20分钟可到达。鹿岛上游玩的项目很多,可以潜水、海钓、玩滑翔伞、海底漫步、玻璃底船,水上沙发,都很刺激。就算是不会游泳的朋友也可以体验。
塞拉自然公园:位于毛里求斯岛的西海岸,是一家小型的非洲野生动物园。这里可谓是微缩版的肯尼亚。公园分为六大区域,各区之间有免费的游览车往返接送,在这里不仅可以和动物们近距离接触,还能玩转狂野的四驱车,但四驱车需提前预约。
蓝湾:位于毛里求斯东南部,在机场附近,蓝湾也是公众海滩,这里的沙质也比较细腻。蓝湾也是浮潜圣地,有2-4米深的浅水区域,水里还有大片的珊瑚和成群结队的鱼群
七色土:就是七种颜色的土壤,。这里是毛岛招牌式的自然景观,也是游客必到之地。景区位于毛里求斯西南山区的Chamarel镇,开车进入景区,途经夏玛尔瀑布,约三四公里即可看到七色土
红顶教堂:位于毛里求斯的最北端的Cap Malheureux镇上,是毛里求斯最著名的人文景观。因香港明星陈小春和应采儿的一场婚礼,红顶教堂成了情侣们必到的浪漫之地。
路易港路易港毛里求斯的首都,位于毛里求斯的西北海岸,是毛里求斯最大的海港,城市很小,但非常热闹。蔻丹广场,传说中卖欧舒丹最便宜的地方可以去逛逛。著名的威廉炮台,自然博物馆、购物中心都集中在这里。
自然桥:位于毛里求斯岛南部海边,距离蓝湾很近的位置,是很壮观的一座桥。一块巨型的黑礁石经过海水的冲击自然形成了一座天然石桥
庞普勒穆斯皇家植物园:世界上知名的大型植物园,得名于园内栽种的一种爪哇橘树——庞普勒穆斯。园区位于毛里求斯岛北部,园内引进了许多珍贵的热带植物和动物,其中最引人入胜的便是世界上最大的睡莲——亚马逊睡莲,这种睡莲据说可以承载住一个婴儿的重量。
毛里求斯值得去的景点还是很多的,除了以上几个必去的之外,还有一些比如大浪湾、天涯海角、圣水湖、大湾等,个人觉得这些景点停留的时间都不会太长,可以拍拍照片,看一下四周的风景,还是很美的。一般游玩5天的时间一定要提前安排好线路。时间富裕的话推荐8天的行程,既可以全部景点都转过来又可以轻松不累。

关于选酒店

对于去海岛度假的人来说,选酒店是整个行程当中最难确定的,而我这个有选择纠结症的又整整耗费了半个多月才确定下来。下面我简单给大家介绍一下毛球大概的地理环境和酒店分布位置。
毛里求斯虽然酒店众多,但分布很有规律,主要集中在东南西北四个海岸(各个海岸之间,车程大约需要1-2小时) 。不同海岸的人文特色和地理特点赋予了这些酒店一些隐性标签。大家完全可以从这些标签中发现端倪,找到自己最需要的酒店。

东海岸】最好的沙滩和大海      适合人群:酒店宅
东海岸的酒店主要集中在毛里求斯弗拉克区,拥有着毛里求斯最长、最好的沙滩和大海。沙质细软,海水也多呈透明的蓝绿色。因此,东海岸聚集了毛里求斯最多的高星级酒店和度假村。最著名的鹿岛就在东海岸。
毛里求斯的经济发展重心集中在中西部,因此主要的城市和人口也都聚集在中西部,东海岸显得有一些荒凉,不过也分外安静。这也意味着离开了酒店,附近并没有太多可以娱乐、购物和就餐的场所。如果要去购物,最近的弗拉克中心村也要20多分钟的车程。
东海岸的酒店最适合做的事情就是安安静静地躺在沙滩上晒太阳或者出海做运动。此外,东海岸也是毛里求斯最适合看日出的地方。

代表酒店:四季度假村、康斯坦茨贝尔玛尔度假村、美岸丽世度假村、长滩酒店、琥珀酒店等

【四季度假村】:2010年开业,共有136间别墅和公寓带有私人跳水池。酒店内设有先进的健身中心,一个无边游泳池,一个加州边缘池,一个半奥运泳池,儿童池位于儿童俱乐部,另有两个人造草网球场,高尔夫球场、自行车运动。酒店提供意大利印度印度尼西亚毛里求斯美食,一晚在3500RMB左右
康斯坦茨贝尔玛尔度假村】:2002年开业, 酒店拥有高品质的服务以及完善的设施,可满足游客们的所有需求。 所有房间设有免费无线网络, 24小时客房服务, 私人泳池, 禁烟房等设施。 使用按摩浴缸, 健身中心, 桑拿, 高尔夫球场(酒店内设), 室外游泳池等休闲设施。一晚在3000RMB左右
【美岸丽世度假村】:2014年装修。所有客房都配备热带花园的私人露台或阳台,拥有华丽的住宿环境,设有带户外理疗区的spa中心和2000平方米的泳池,离海滩600米。酒店设有四家饭店,客人可以享用主题餐厅自助餐,美食餐厅设有古雅的茅草屋顶,享有全景景观。一晚在2000RMB左右。
【长滩酒店(Long Beach)】 :东海岸比较现代的一家五星级酒店,2011年才开始营业,建筑风格和装修简约现代,设计感十足。因为设施较新,配套也很齐全,该酒店是目前东海岸比较受中国游客喜爱的一家酒店。一晚在1200左右
【琥珀酒店(Ambre)】:性价比超高! 如果预算比较有限的话,东海岸的琥珀酒店可以说是最佳的选择。四星级酒店,淡季的时候不超过一万块钱的价格就可以拿到“机+酒”的标准产品。从11月份开始,琥珀酒店将不再接待17岁以下的客人,专心为蜜月游客人和愿意享受二人世界的夫妻服务。

北海岸】便利、热闹、生活气息浓厚     适合人群:接地气的游客
毛里求斯北海岸的酒店最大特点是距大湾镇和路易港较近,酒店之外的购物、餐饮需求最容易得到满足,也能看到最市井、最真实的毛里求斯人生活状态。
镇上有大量餐馆、酒吧和纪念品商店,还有大型超市。从酒店出来步行10分钟就可以到达。
除了便利之外,北海岸的沙滩质量也不错,都是细白沙,海水清澈湛蓝,在毛里求斯全境仅次于东海岸。
大湾镇距离首都路易港的距离大概有20公里,打车半小时就可以到达。毛里求斯著名的景点庞普勒穆斯植物园和红顶教堂也在大湾镇,可以就近游览。

代表酒店:巴拉克拉瓦悅椿度假村(Angsana Balaclava)洲际酒店,艾美酒店,Maritim,

巴拉克拉瓦悅椿度假村】:悦榕庄酒店集团的姐妹品牌,度假村延续了悦榕庄一贯奢华的传统。但这里所有的房间都是采用当地工艺,仿照传统毛里求斯村庄的样子修建,圆锥形的房子配上茅草屋顶。房间的墙壁由棕榈藤制作而成,十分具有复古的感觉。海岸线外珊瑚较多,海滩质量普通。一晚在2000RMB左右
【洲际酒店】:酒店离Grand Baie有25分钟的车程,24小时服务台可预订旅游,并安排自行车或汽车租赁各项服务。酒店配有网球、帆板和潜水活动。提供7间护理室、桑拿设备和24小时乐观的景色酒店的健身房。大部分私人卫浴都提供独立的澡盆。酒店的套房提供小厨房。部分卧室配有带室内家具的房间的阳台、spa澡盆或淋浴水澡盆。一晚价钱在1300RMB左右
【艾美酒店】:2000年开业,2007年装修,位于东北海岸皮蒙斯角海湾,距首都路易港约25分钟车程,同时临近热闹非凡的Grand Baie。
酒店提供的免费活动:踏板船,皮划艇,浮潜,玻璃底船(需预约),滑水等。一个公共泳池。一晚价钱在1000RMB左右
【马瑞缇姆酒店】:1990年开业,2009年装修,5星级酒店。拥有高品质的服务以及完善的设施,可满足游客们 一切生活必需品,例如货币兑换, 商店, 商业中心, 等都已为您准备就绪。客房内可提供阳台/露台, 无线上网(免费), 私人泳池, 电影点播服务等设施。酒店提供了多种休闲设施,例如蒸浴室, 按摩浴缸, 健身中心, 水上运动(机动项目), 花园等。一晚在900RMB左右

【西海岸】老牌度假区,景点扎堆    适合人群:观光爱好者
西海岸是毛里求斯最为老牌的度假区,目前有20多家高档酒店和度假村。
由于发展旅游业较早,这附近村子的配套设施都比较齐全,村子里有公共沙滩、商店、餐厅和众多酒吧。
知名的野生动物园cacela、七色土、鹿洞火山口黑山河国家公园、莫那山都位于这附近。西海岸的酒店距离这些景点是最近的,从弗拉弗里克的酒店出发前往最西南的七色土,车程不超过1小时
西海岸美中不足的地方,在于沙滩的质量不那么好,沙质有些粗,并且因为周边的珊瑚礁比较多,海水的颜色稍微有点深,不像东海岸那样呈现透明的蓝绿色,不适合浮潜。

代表酒店:  爱舟酒店(La Pirgue)、糖沙滩酒店(Sugar Beach)、地中海爱必浓度假村、希尔顿度假村,索菲特帝国度假村

【爱舟酒店】:毛里求斯西海岸第一家度假酒店,至今已有37年历史,爱舟酒店主打自然古朴风,每间客房均为独栋的茅草小屋,掩映在1000多棵椰子树中间,与海滩融合在一起,很有热带海岛小渔村的感觉。这家酒店名声在外,积累了众多回头客,比例达到50%以上。还拥有最佳的花园景观和最美的海景房!一晚价钱在800RMB左右
【糖沙滩酒店】:爱舟酒店隔壁的糖沙滩酒店则是另外一种风情,建筑主打法国殖民风。客房是一栋一栋的两层白色小洋楼,散落在绿色草坪上。糖沙滩的海景房是最值得一提的,客房距离大海较近,房前是开阔的草坪和椰子树,视野一览无余。一晚价钱在800RMB左右
糖沙滩酒店和爱舟酒店同属于太阳度假集团,两个酒店紧邻并且相通,入住其中任何一家酒店的客人都可以使用另一家酒店免费的设施和餐厅,这也意味着客人可以有更多的选择和体验。沙滩质量普通,近出海看海豚活动、近Casela自然公园
【爱必浓度假村】:位于毛里求斯西海岸,由世界级设计师Marc Hertrich 打造。酒店餐制为一价全包,酒店主要设施为:泳池3个,覆盖全酒店的免费无线网络(需向前台申请用户名和密码)酒店提供的免费活动:扬帆出海课程、单人或双人独木舟、浮潜等。一晚价钱在3000左右
【希尔顿度假村】:2000年开业,2008年装修,坐落于岛屿西部的佛力克昂佛勒克(Flic en Flac)白色沙滩之上,其建筑特色与当地风貌融为一体,四周环绕着盈盈湖景和葱郁丰饶的热带植物,是观赏岛上自然风光的理想下榻之所。黄昏时,坐在白色沙滩上,尽情欣赏日落美景。一晚价钱在1500RMB左右
【索菲特帝国度假村】:1991年开业,2002年装修, 酒店内设多种设施和服务,您会发现内设儿童看护服务, 无线网络(公共区域), 旅游服务, 自行车出租服务, 酒店/机场接送等设施。 客房内饰优雅,便捷设施齐全。 在享受客房内的舒适之余,住客还可尽情使用酒店内的休闲设施,其中包括网球场, 健身中心, 按摩浴缸, 游泳池(儿童), 按摩等。 一晚价钱在1500RMB左右

南海岸】高贵、冷艳的奢华风     适合人群:看重水疗与高尔夫的客人
  南部是整个毛里求斯岛上最安静的地区,酒店大多是超五星级的,房间也以套房和独栋别墅为主。索菲特so、香媞、阿瓦利也都在此地区。这个地区的酒店离大部分的景点和1日游线路都远。离首都路易港和北部的大湾镇更是远上加远。南岸酒店周边是大片的甘蔗林和沙滩,适合喜欢完全安静的游客
南岸的大部分酒店走奢华风,很多都有强大的水疗和高尔夫设施,酒店也大多冠名为水疗和高尔夫度假村。有些酒店在入住时会免费赠送一些水疗的项目。高尔夫项目则是,只要自带球具,所有的球场均可免费使用,当然酒店也会提供高尔夫球具的租借服务。南岸也是整个毛里求斯最风高浪急的区域,特别是冬天,住在南岸不是太好的选择,风太大,水太凉,不适合下水,好多水上运动做不了。这个地区夏天却比其他地区更清凉舒适。

代表酒店: 香提莫里斯别墅、SO索菲特、圣瑞吉度假村

【香提莫里斯别墅】:该地区的热门活动包括潜水和骑自行车。客人可在别墅内打网球。Shanti Maurice Villas别墅还提供酒店的健身房。提供带卫星电视台的电视设施、带澡盆、坐圆浴缸和浴缸淋浴设备的私人卫浴和赠送私人酒店停车。离黑河峡谷轻松保护区(Black River Gorge Nature Reserve)10公里,提供酒店的游泳池、spa中心、房间空调住宿、淋浴水澡盆和覆盖各处的赠送WiFi。一晚价格在3000左右
【SO索菲特】:2010年开业,这家5星级的度假酒店坐落在毛里求斯南部海岸,可尽享山丘、泻湖和印度洋的美丽景色,设有覆盖整座酒店的免费WiFi。酒店建筑由日本设计师高田贤三(Kenzo Takada)负责装饰摆设,呈现了现代化的时尚风格。客房、套房和别墅均配备了露天浴缸或泳池。酒店还提供可通往茂盛植被地的私人花园和庭院;入住套房或别墅的客人还可享受24小时的管家服务。客人可以安排山地自行车以及与海豚同游等休闲活动。一晚价格在2500左右
【圣瑞吉度假村】:2012年开业,2012年装修, 酒店内设施齐全,可为住客提供舒适的住宿条件。 会议设施, 无线网络, 自行车出租服务, 代客泊车, 24小时客房服务等设施都已配备,可供住客使用。酒店专门为住客准备了游戏室, 水疗, 室外游泳池, 健身中心, 水上运动(机动项目)等,可大大提升您对酒店的满意度。 一晚价格在2500RMB左右

临行前的各种准备

【机票】
北京毛里求斯差不多1万公里,当然机票也不便宜。如果跟直飞相比的话,转机还会更划算一些。我跟老公都觉得好不容易去一趟,机票又这么贵,倒不如多住几天,把机票钱多少赚回来点。于是提前三个月就在携程确定了日程(总觉得机票越早定就越便宜)人均7000+RMB,其实7000多的机票还是挺贵的,因为网上的旅行社大部分都是机票和酒店出的组合打包价格,多数出行7天或8天住5万,所以会便宜很多。而11天基本没有机酒打包价格,只能自己单独预订往返机票。
2016年2月15日  12:15-15:45  北京首都机场T2—香港机场    香港航空HX337空客A330
                           01:30-07-15  香港机场T1—毛里求斯    毛里求斯航空MK641空客A330
2016年2月25日  20:45-10:30  毛里求斯香港机场T1  毛里求斯航空MK640空客A330
                           14:40-19:15   香港机场—北京首都机场T2  香港航空HX312空客A330
【酒店】
出行9晚,一个酒店如果住9天的话肯定会失去新鲜感,我跟老公决定选两个区域体验不同环境的酒店。于是千挑万选(选酒店的纠结过程在这里就不像大家赘述了)最后确定南海岸的索菲特so(浮潜环境一流)五晚和东海岸的美岸丽世度假村(据说是拥有毛里求斯所有酒店中最大的游泳池)四晚。因为我俩很不好意思的把结婚证的日期PS在半年之内,所以两个酒店都是按蜜月套餐给安排的,价钱也便宜了一些,九晚一共差不多2万RMB,还是比Booking或携程便宜很多了。在这里说一下,酒店是找代理定的,我们以前出行订酒店都是找Jenny(微博:Jenny-马尔代夫),绝对不是做广告,虽然她给的价格也许不是最低,但找她还是比较放心靠谱的。她会按你提出的要求尽心为你考虑,给你提供参考意见,绝对不会为了挣钱而模棱两可的打发你,而且她预定的酒店升级的几率会比较大哦。去年马尔代夫泰达芙士岛就免费给我们升级了水屋豪华别墅,只是我们因为某些原因放弃了。
【需要携带的证件和其他】
机票、酒店两个最大的问题解决了,下一步就开始准备出行要带的东西喽:
证件:身份证、护照、机票行程单(打印)、酒店入住单(打印)入境单(如果不会填写的话,提前下载打印好)
最重要的:防晒系列(太阳伞、草帽、太阳镜、防晒霜、晒后修复、补水面膜)防蚊液
摄影器材:佳能60D,水下相机、iPhone6S、自拍杆
其他:各种美美的衣服、泳衣、洗漱用品(毛球酒店为了环保一般不提供牙刷牙膏)、拖鞋、浮潜三宝、化妆品、一次性口罩(南部四驱车用的到)晕车药、创可贴、湿纸巾、现金、信用卡、充电宝、各种充电器、转换插头
【行程路线】
2月16日  泡酒店
2月17日  火山口—圣水湖—黑河谷—七色土—鸟公园四驱车
2月18日  路易港跑山台—蔻丹广场—植物园—红顶教堂—Super U超市
2月19日  南部四驱车—大浪湾—自然桥—蓝湾玻璃船—浮潜
2月20日  泡酒店(上午拍照、下午酒店浮潜)
2月21日  换酒店、美岸丽世度假村
2月22日  泡酒店
2月23日  深潜、下午泡酒店各种水上活动
2月24日  鹿岛一日游(水上沙发、海底漫步、海上拖拽伞)
2月25日  离岛

为什么说这次旅行是不完美的呢。毛球最具代表性的两项活动—追海豚和高空跳伞,最后因为某些原因都没去成。不可否认,当初促使我去毛球的其中一个重要的原因就是想去体验一下高空跳伞的刺激和与海豚在海里畅游嬉戏追逐自由,也看了很多有关这两项活动的精美大片。当然,旅行就像人生一样,哪有百分百的满分呢?那些不完美的细节就当做是为下个旅行埋下的伏笔,有遗憾才会有动力去完善它。

好啦,前面罗里吧嗦的说了很多,也感谢大家能耐着性子看到这里,下面我们就万事俱备,只差双腿。。。。
就这样,我们两个人,一条心,一个线路,手牵手一路狂奔。。。。。

中午十二点的飞机飞香港,十点就到机场了,托运完行李开始四处晃。。。。

香港航空环境还是不错的,座位之间比较宽敞,比毛里求斯航空舒服。三个小时吃个饭看个电影,一会儿就到了

下午不到四点落地香港机场,要等到凌晨1点半才飞毛里求斯。提前两个半小时才能换中转机票。中间要等九个小时才能上飞机
九个小时啊,漫漫长夜,熬吧。。。。正好我也是第一次经停香港机场,这下能可着劲儿的逛免税店了

这是什么鬼?橘子、胡萝卜、姜混合一起是什么口味

实在逛不动了,换完机票十点半,去机场VIP厅小睡一会儿。不得不说,中间停留这么长时间确实有点受不了,太熬人

凌晨1点40,终于登机起飞了。飞机每人座位上会放一条未拆包的毛毯,还有一小包洗漱用品。
幸亏发毛毯,不然后半夜真的很难熬,飞机上冻死人了!2月份,我还穿毛衣外套,但依然还是感觉很冷。

飞行安稳后,空姐每人发放一份毛里求斯入境单和健康卡。我们提前在网上下载了标准填写版,对抄就好了

这一宿各种折腾,各种不舒服,坐了一夜,终于看到希望的曙光啦!!

早上差不多六点钟的样子,空姐发早餐。不得不说,毛球航空的伙食还是非常不错的,早餐很丰盛,就连餐具刀叉都是不锈钢的,太洋气了

终于到毛球机场了,太不易了,飞行10个小时。一开机舱门,就感觉一股热浪迎面而来。。。各种热!!

接机服务也是我们提前找代理预定的,包括往返接送机和中间换酒店,一共三趟。800RMB

从机场开到南海岸的索菲特SO酒店,大概一个半小时左右,一路基本都是大片大片的甘蔗林。
北京看惯了雾霾,一下子飞到全球空气质量排行第二的国家,还真是有些不习惯啊,哈哈
早上8点的毛里求斯,空气好得不得了,满满的蓝天白云,看着就让人打心里痛快。瞬时喜欢上这个天堂般的国家。
司机开着音乐,跟着连哼带唱。期间有一句没一句的问着我们,“where are u from”、“how many days will u stay”、“ Is this your first time to come mauritius”。。。。
还好还好,我这二流英语水平还能听得懂,简单的跟着应答几句。

到达索菲特SO酒店,门口会有酒店的电瓶车载客人到前台
这是中间休息的地方,酒店的小黑给我们送上毛巾和饮料,喝了两口稍作休息,继续上车开往酒店前台,大概两三分钟就到了
如果步行从酒店前台走到大门口,大概需要15分钟吧

大概11点左右,到达前台。酒店有中文服务,是个东北的小女孩,服务态度还是很不错的
因为要在下午两点半才能给客人办理入住,所以我跟老公先换好衣服,把行李箱寄存前台
随后酒店人员带我们四处转转,熟悉一下周围环境

从前台往里走穿过一座小桥,出来就是酒店餐厅。早中晚餐都在这个餐厅用餐。餐厅旁边是酒吧
酒店沙滩呈黄色,但是沙质细腻柔软。WiFi覆盖全部酒店。每间客房和别墅都配备了露天浴缸或泳池
蜜月套餐包括酒店房间蜜月布置,用餐是早晚餐。赠一顿烛光晚餐,需提前预约。赠半小时SPA按摩
房内有mini bar,每天免费换两瓶矿泉水
客人可在室外游泳池内放松身心,在So Spa中心享受放松理疗,或在海滩上练太极和气功
酒店还有网球场地。
水上活动有很多是免费的,浮潜三宝也可以免费租赁

穿过餐厅就是酒店的私人沙滩

猜猜这是哪里?
一定想不到这是酒店的卫生间吧,进来之后还以为走错了,简直高大上啊!
卫生间超级干净,有一股精油的淡雅清香味道,如果累的话绝对可以在沙发上睡一觉

这是从房间通往海滩的一条小路

酒店的游泳池,细长,不深,大概1.4米

酒店人不多,不知道是中午大家嫌热都不出来,还是都出去一日游了,显得海边很安静,只有海浪的声音

这是索菲特的酒吧,营业时间是中午12点至晚上12点。大概有20几处桌椅
紧挨酒吧边上有条泳池道,里面也摆有几张桌椅,如果天气特别热的话可以光着脚坐到里面,一边踩着凉凉的水,一边享受着鸡尾酒吃着小吃,在这样炎热的夏天再惬意不过了

这是毛里求斯标志性啤酒,凤凰。老公说很好喝,比国内强多了,小麦味很浓厚,作为不会喝酒的人表示不懂

中午在酒吧用餐,味道很地道哦,里面的材料也很厚实,吃完还是很饱的。这两分人民币不到200块钱,在五星级的度假村里,这个价位还能接受

吃完饭继续四处逛海边,等两点半办理入住。

Check in的时候,还发生了一段小插曲
两点半办理入住,我和老公两点二十就到前台等着,等了二十分钟还没有人理我们,本以为酒店能提前一会儿给我们办理入住,而旁边刚到酒店的一对法国客人很顺利就办理完了。我有点坐不住了到前台问了一下到底什么时候能让我们进房间,前台说再等十分钟。OK,等十分钟,十分钟后还是没人来接待我们,我又问了一次,那人说再等等,马上就好了,正给我们打扫房间了(酒店客人明明12点钟退房,三个小时还没打扫完。。。),又过了一会儿终于急了,前台这才不紧不慢地让我跟老公上了电瓶车带我们进房间,本以为没什么事了,推迟半个多小时就忍了。可是到了地方才发现,房间离沙滩好远,说好的蜜月布置也太对付了,而且房间环境跟我们预想的还是有差别的。其实办理入住的时候如果不让我们等那半小时,也许我们就住这间房了。可是前面耽误那么长时间,让我们心里的期望值太高了,等了半天只换一个离海边这么远的房间,而且屋外也没游泳池!我们当然不愿意了,当即就要求换房。把酒店经理叫来之后,跟经理沟通一番,起初还不愿意给我们换,说是房间都满了,如果换的话只能加钱。后来把中文服务的女孩叫来,她跟经理说完之后,经理说要不就给我们换一件靠海边近点小套房。他让我们先回酒店待一会儿,四点再过来接我们。我们答应之后回酒店,等到下午4点十分,丝毫没有人来叫我们的意思,随后我们自己去前台问房间好了没?为什么答应我们四点来接我们而到现在人都没来,前台表示很惊讶,让我等一会儿让她打个电话问问。从她话语中大概听出来他们把我们给忘了。。。。。于是又说让我们再等两个小时,因为房间的空调坏了,正在找人修。这是一只在旁边安静地老公终于按耐不住了,这有点欺人太甚了,到底是因为欺负中国人还是因为办事效率真的就这么低?老公让我把中文服务的女孩叫来,跟女孩乱嚷一通,其实事情根本不是女孩的错,只是我们当时真是气坏了白白等了三个多小时,一拖再拖,五点钟还没有安排好房间,而每个服务员办事效率慢的可以,最后又把经理叫来,不到十分钟终于进房间了。
后来通过与东北女孩聊天中了解到,当地酒店就是这个样子,无论哪个酒店,效率很低很低。生活节奏比泰国还要慢,以前酒店还发生过给一个上海人办理入住,结果等了8个小时,最后客人气愤到差点把前台砸了。这个酒店大部分客人都是冲着高田贤三的设计而来。但是服务确实就不敢恭维了。这边还好,遇到问题不管快慢,还是会给你解决。而有的岛上其他酒店发现问题就给你拖着,直到你自己放弃解决。而且这边酒店叫电瓶车的速度也是很慢的。后几天我们还真是经历了。。。。
了解了这么多,虽然第一天发生的情况不是很愉快,但是客观的说,抛开服务效率,单凭酒店环境和餐饮,那还是非常不错的。后面几天还是玩的很好的。这跟后面的美岸丽世酒店就形成鲜明的对比了(后文再提)。

先来跟我一起来看看房间吧。环境还是不错的,卫生间跟室内相通,显得非常的大。屋内没有浴缸,只有淋浴。前后都有小院,还有泳池,不过泳池很小,服务员也没怎么清理,我们也没用,想下水走几步直接就是沙滩了,方便很多。不过泳池有就比没有好,看着就很舒服

房间内有minibar,不过里面的东西除了奶都是收费的,一般上面都有价目表

这个应该不算是游泳池,是泡澡池

餐厅晚上用餐时间7点至10点半
晚餐自助餐形式,怎么说呢,菜品很一般,也许是吃不惯吧,糕点做的还不错。早点很好吃,跟晚餐相比,好太多了

酒店的水是收费的,200卢比一瓶

Day 2 火山口—圣水湖—黑河谷—七色土—鸟公园四驱车

美美的睡了一觉,由于时差的原因,我和老公早上五点多就醒了
在床上躺到7点,肚子早就饿死了。赶紧收拾好了去吃早餐

这只喵一直在餐厅门口徘徊,好多客人都会拿点吃的喂它。大概有两三个月大的样子,有点怕人

早上也许是因为我们到的太早了,餐厅没有多少人
早餐非常丰盛,毛球的面包超好吃,未来的这几天,我和老公天天都吃这种面包,也许是因为刚烘焙出来的,也许是因为材料,反正比国内好吃多啦

吃饱喝足之后,歇了大概十分钟。八点我们从“爱的旅行”订的三天一日游的司机就来接我们了

这边我说一下,也是给将要去毛球旅行的盆友们一个好的建议,毕竟我亲身试过了
“爱的旅行”这家某宝店还是非常负责的,提前两个月我就在网上把行程订好了,随后店家让我加leo的微信(中国人,长居毛里求斯
临行前把三天的行程整理成电子版发给我,还提醒我一些注意事项
接下来的一日游当中,每天早上临出门前都会问我出没出门,晚上问我安全到没到酒店。实时跟踪,同时每次出行的前一天都会给我发很长很长的微信跟我确定转天的行程,推荐好吃又实惠的参馆。而你有任何问题也可以随时跟leo发微信联系。当然,如果你英文够好的话,你也可以直接找司机寻求帮助
接待我们的毛球小伙中文名字叫一凡,24岁,长得挺帅气的。人非常热情,也比较腼腆。三天以来,每天都会换一身干净的衣服,然后把车擦得很干净来接我们。一路上给我们介绍毛球当地的特色,经过的每一个地方都告诉我们,就算路上遇到的树木也时刻告诉我们是什么树很爱说,不管我们听得懂听不懂,只要我接话,他就会说的更多。哈哈

毛里求斯山口,当地的景点。我们就停留5分钟就走了,基本上没有什么可看的,不过火山口对面倒是一个很好的观景台,底下的房屋群视野非常开阔,
有些地方呢,你来了看过之后就觉得并没有什么特色,但是不来呢又觉得缺少点什么,所以个人觉得火山口就属于这种景点,拍了两张照片我们坐车就赶往下一个景点了

圣水湖,一个天然湖泊,是由火山喷发形成的。湖边有毛里求斯著名的印度教寺庙
这里同时也是毛里求斯印度信徒朝拜的地方,尤其是在每年的“湿婆节”上,庆典更为宏大

湖边还有很多小鱼

圣水湖四周的山和植物倒映在翠绿的湖水中,安静而优美。

黑河山是毛里求斯岛的最高峰。从黑河山公园观景台上远眺,群山连绵,恢弘壮阔。
这样的景色还是很壮观的。让人感叹,在这非洲小岛上,有如此迥异的地形地貌

黑河山公园观景台上远眺,群山连绵,恢弘壮阔,远处海天一色。这样的景色与前几天接触的毛里求斯热带温和休闲的风格不同,极为壮观。让人感叹,在这非洲小岛上,有如此迥异的地形地貌

这个就是我们的一凡司机,接下来的三天都是他带我们去各个景点
除了黑点,还是挺干净帅气的小男孩

不得不说,毛里求斯是整个旅游业托起了国家的发展,除了当地政府、学校,和个别的独立别墅,一路上只有酒店很奢华。其余的像民宿,商店,小餐馆环境还是很破的,像我们这一路上经过的地方,有的民宿家里连灯、电都没有,条件太艰苦了。这么热的天气,家里连空调都没有,白天在外上班,晚上回家睡觉

这是当地的一所学校,听一凡说,当地的学生,基本

夏马尔瀑布

同时拥有七种不同颜色的泥土,这些泥土是由火山喷发出来的,经氧化后而变色,因腐蚀而形成一个个波浪纹的小山丘,经太阳的照晒折射出不同颜色。

本来还想在七色土附近用餐,一直听说当地的”百万富翁“沙拉很有名,但是那家餐馆在我们去的时候正好赶上装修歇业了,太不凑巧了。结果让leo给我们推荐了一家鸟公园附近的一家pizza店,味道还不错。三个人不到两千卢比。吃的很饱

吃完饭后,直奔鸟公园。提前订好了鸟公园四驱车
如果又想玩四驱车的朋友,一定要提前在网上预定好,否则到公园门口现买票是很难买到的

大象龟

鸟公园如果自己逛的话,还是很大的。里面有免费小火车载你到园内转一圈。因为我们离四驱车集合时间只有半个小时,中途还迷路了,一直问路才找到地点。所以根本就没看到几种动物。狮子也没来得及看
其实预定了南部四驱车,完全没必要玩鸟公园的四驱车,开不起来不说,也少看到很多动物
四驱车有两种,一种是前后,一种是左右。而左右的车型是极其不好预定的,只有两辆。我们去的时候其中一辆还是坏的,不过幸好我提前看攻略了预定了一辆左右的四驱车,但是有一对情侣走在我们前面就让他们先给占上了,没办法,谁让我们动作慢呢
两人一组,选好车之后,有专门的人会简单的培训一下,逐一看你起步刹车转弯油门使用没有问题了,才会开路。
对了,选车之前,每人会填一张表,类似免责声明之类的。然后每人发一个发套和头盔

看,玩四驱车的人还是很多很多吧
一路上看到斑马、鸵鸟还有大象龟
中途就休息了一次,停留五分钟,满满的两个小时

朋友看这张图片的时候,还以为是假的,结果看下一张,大象龟头动了,原来是真的!哈哈

四驱车结束,我们该返程回酒店了
路过最后一个景点,天涯海角。
有点阴天了

晚上到酒店六点多
洗完早,大概快八点去餐厅吃完饭,这个时间应该是北京时间12点了。我是一边吃饭一边点着头啊,加上玩了一天又累。饭后我和老公没多一会儿就呼呼着了,准备第二天的行程

Day3 Super U—红顶教堂—植物园—炮台山—蔻丹广场

早上七点起床吃完早饭,8点半一凡就准时过来接我们了。
一路上又开始最不停地balabala每路过一个地方都会告诉我们是什么建筑物

大约开了一个半小时的车程,首先到的第一个地方,红顶教堂。因为陈小春和应采儿结婚在这里举办,所以炒的很火热。来的时候就看到很多情侣在拍婚纱照。
只有一个教堂,我倒觉得教堂旁边的海岸很是漂亮,海上还停着几艘渔船。海水清澈透亮,远眺海天连成一线,甚是美丽

停留了半个小时,转战下一个地方。Super U 超市
早在蚂蜂窝上看到不少游记有说,毛球当时超市的东西很便宜,哈根哈斯一罐77卢比,合15块人民币,中国可是38一罐啊。还有Olive的橄榄油,才十几二十块钱一瓶,真是便宜的不要不要的。只可惜玻璃瓶的我们带不走啊

超市各种各样的朗姆酒,我们买了一瓶乳白色的,椰子味的朗姆酒。哎,真是喝不惯啊喝不惯

竟然还有士力架的冰棍。。。。。

这些花了不到2000卢比吧

路易港的伞接,以前在游记上看的照片还是花色的伞,结果我来就变成全白色的了,听一凡说是为了情人节而改的风格

路易港毛里求斯的首都,同时也是该国最大的城市和主要港口
它不仅是全国的政治、文化和经济中心,同时也是最大海港,年吞吐量达300多万吨

步行街一侧有个画海娜纹身的女孩儿,350卢比一个图案。只要是图画册里有的她都能给你画,不管是简单还是复杂的
小姑娘的手法很娴熟,没有五分钟就画好了。40分钟以后可以揭下来,能保持7天

说实话,来毛里求斯的一大任务就是想买个钻石。去之前也在网上查了很多相关信息,据说在当地ADAMAS的品牌最有信誉,而且价钱也便宜。来路易港这家店之前已经逛了几家其他分店了。最后在这家店里耗了一个多小时,终于割肉了。
由于在这家店耽搁了一些时间,蔻丹广场没去

炮台山在当地是一个十分著名的地方,内部有一个跑马场,
 整个炮台山上的建筑非常吸引人的,站在炮台山顶,可以好好欣赏一下山下的风景拥有无限韵味。这里是一个适合远望的地方,你可以看到属于整个港口的特色。

最后一个地方,庞普勒穆斯皇家植物园
园区内面积挺大的,进园区会给你一份地图,最著名的是王莲,除了王莲外,园内还有一些香料植物,檀木科植物
最佳观赏时间是五月至九月,据说在该植物园内有一个巨型睡莲池,最大的可以承受一个婴儿的重量。反正我是没看见,不知道是季节不对,还是压根就没找到。由于天气太热,老公那B型血爱招蚊子喜欢,一路上都给他身上咬了无数的包,受不了只转了一个多小时就出园了

园内还有大象龟,聚在一起一动不动,大概是因为太热了,躲到阴凉处歇着了

一天的行程结束,一天都没下雨,晚上回去酒店的路上正好赶上,说来也挺幸运的

晚上预定了烛光晚餐,跟老公美美的享用一下。这还是我们PS了结婚证书换来的,实在太不好意思了

Day 4 南部四驱车—自然桥—蓝湾浮潜、玻璃底船

早上九点到达南部四驱车
毛球可以玩四驱车的地方就两个,一个鸟公园,一个是南部四驱车
作为两个四驱车都玩过的人客观来说,南部比鸟公园的好玩太多。南部四驱车比较刺激,能开的起来,全程多个景点,完完全全的两个小时。而且价钱也比鸟公园合适
不过重要一点,如果玩南部四驱车的话,一定准备好口罩,一路太脏,全身上下全是泥土

出发之前,有专门教练做个简单的培训

途径第一个景点,不知道是啥地方啊,当时教练说了,但是没听懂

一路都是大片大片的甘蔗林

两个小时结束,开车原路返回不到十分钟就到大浪湾了。大浪湾,顾名思义,就是风大浪大,我们在山顶站了一会儿
虽然毛球这样一个小国家,但是值得看的景点还真不少
就这样站在海边,看着泛白的浪花一下下拍打着水面,即使什么都不做,单是看着,心情就相当开阔

中午在这家餐厅吃的午饭,中国风味的餐厅,在当地还是很有名的。很多中国人都在这边用餐,价格不贵,味道还不错
老公点了一份鹿肉,一凡点了一份海鲜餐,我点了一份牛排,三个人一共才1500卢比不到

饭毕,驱车前往自然桥。自然桥距离蓝湾很近是很壮观的一座桥。是一块巨型的黑礁石经过海水的冲击自然形成的一座桥
在网上看过很多人都站在桥上拍照,感觉就很刺激。但有可能我们去的时候风浪较大,是不是的海浪就拍到石桥上,老公说还是注意安全吧,别回来让浪给我拍下去
最后还是一凡忍不住,自己跳上石桥了,哈哈

最后蓝湾浮潜
个人觉得,蓝湾浮潜太一般了。只有一种身上黑白相间的小燕尾鱼,珊瑚也没什么色彩。也许有其他的,但是我们没有看到,真的比我们住的索菲特so酒店的浮潜差太多了!!

估计玩了半个小时吧,就上来了。因为我们就两个人,司机就给我们跟其他的团客安排在一起
本来还以为就我们两个人一艘船心理还暗美,但是给其他团里硬塞了两个人,感觉还是挺怪的
蓝湾岸上有很多的鸽子,上岸后好歹冲了一个澡(没有热水),买了一个冰淇淋,逗逗鸽子
本来鸽子是不敢轻易接近人的,但是他们吃冰淇淋外面的那层脆皮,你弄一点洒地上,它们就都飞过来围在身边吃食儿

最后到达酒店,也彻底结束了我们在“爱的旅行”定的所有一日游。一凡还有些舍不得我们,问我什么时候飞回国,非要送我们。他说因为我们是他的朋友好朴实的小伙子
最后我们三个合了一张影留作纪念

对了,这是一凡送给我们他的妈妈亲手做的咸菜,用芒果做的。味道还不错
一开始他问我们吃没吃过用芒果做的咸菜(应该是咸菜吧,聊天过程中我也不知道他说的是什么,只听懂了用芒果做的什么东西),我说没吃过。结果他就给他妈妈打电话给我们做一些。当时吃的时候还是很好吃的,结果一凡看我们这么喜欢吃,又悄悄地让他妈妈给我们又做多一些。回酒店的路上,特意路过家门口送给我们。当时我跟老公都太感动了,虽然也许东西在当地不值什么钱,但是这份心还是让我们心里挺暖的
咸菜的味道有点辣辣酸酸的

连着玩了三天,我跟老公都已经体力不支了。最后一天就打算泡酒店,好好地放放松,晒晒太阳看看海

Day 5 泡酒店

由于今天不出去,我跟老公睡到八点多钟,刚刚有点适应时差
慢慢悠悠起来去餐厅吃早餐
上午天气还不错,我俩出来拍拍照片

海边很清净,没有多少人。大部分都在游泳池那边带孩子玩
阳光太刺眼了,还超级晒

酒店免费赠送的小冷饮,芒果沙冰
正好又晒又渴,一杯下肚,爽啊。。。。

就出去不到一个小时,我老公没抹防晒霜,回来就晒成这个样子了。。。。
所以出门,防晒作业是一定要做的,我用的是安耐晒的小金瓶,还有雅漾SPF50涂抹身子,不能说没晒黑,但绝对没晒伤。这边老外百分之八十都是用雅漾橘黄瓶防晒,效果还是不错的

上午去酒店的水上中心预约了下午两点的浮潜,可以乘船免费带你去浮潜点,也可以花400卢比水上中心的人带你去
其实花400卢比让工作人员带你去还是很合适的,两个浮潜点,一共1个多小时,他知道哪个地点浮潜环境好,可以告诉你,合人民币80块钱不到。水上中心能免费租赁浮潜三宝,呼吸管还是很先进的,全都是面具式呼吸管。

水下相机镜头沾水了,拍的太模糊了
这位就是请的水上中心带我们浮潜的大哥,人非常好
从海里拿出海星让我摸,还是第一次看到近距离看到海星,还能亲手拿到,太惊喜了。海星内侧的五只爪,每只爪都长满了一排排的小牙,一咬一合的

水下的环境还是相当漂亮的,听带我们浮潜的大哥讲,一个长成熟的珊瑚需要三十年的时间,每年时间就长高一厘米,所以他们非常保护这片珊瑚群。如果你用力踩到珊瑚的话,也许珊瑚很快就死了。所以当你在水里浮潜的话尽量不要随意站起来,,如果非要站的话就找一处没有珊瑚的地方站脚。

晚上,酒店在沙滩举办BBQ主题晚会
夜幕降临,海边,灯光,美酒,音乐,美食再吹着海风,什么都不想,抛开城市的烦恼、压力,就在这一刻全部得到释放。。。。
太舒服了

晚上吃完饭又在隔壁酒吧做了一会儿,回房间睡觉。其实前面玩起来的三天比上班干活还累很多,真正今天一整天在酒店什么都不干,才真正得到放松
明天准备转战东海岸的美岸丽世度假村

Day 6 美岸丽世度假村

美岸丽世酒店,有超级美丽的纯白色沙滩,还拥有毛里求斯最大的泳池,在13家贝尔玛尔海滩的酒店排名第一,也是性价比最高的酒店。
之所以选择美岸丽世有一大部分原因是在携程和大众点评还有猫途鹰上看到有差不多百分之百顾客评论全都是好评,去过的客人无一差评,再加上超级多的水上娱乐项目,最后终于敲定了这家酒店。
我们依然订的蜜月套餐,包括早晚餐,赠送一次烛光晚餐,一次免费的厨师课程和房间的蜜月布置(香槟,水果)

下午两点办理入住,一进到酒店大门就被白色的建筑风格吸引了,随即映入眼帘的就是大厅中央有个精致有格调的咖啡吧,每天上午七点至时间咖啡免费。进入酒店大厅迎面吹来清新淡雅的茉莉幽香也沁人心脾,令人神清气爽
酒店每一位工作人员都十分热情友好,见面微笑打招呼,对你咨询的每一个问题也都耐心解答
办理入住的时候,酒店赠送了毛巾和饮品。办完之后会有位中文小哥带你熟悉酒店环境,介绍的还是相当细致的
除此之外,酒店还会给你一封中文的信,内容也大概是一些酒店的特色介绍

这是大厅的咖啡吧

美岸丽世的泳池,两个相连,一大一小,一深一浅。大的泳池也是用作培训深潜的场地

这是接待客人的大厅

餐厅
美岸丽世一共有四个餐厅,这是其中一个,用于早中晚餐。海边的餐厅提供中餐和晚餐,如果去的话需要提前一天预约。
还有一家中国餐厅,最后印度菜系的餐厅是米其林二星,也是整个毛里求斯唯一一家米其林餐厅,据说味道正宗,吃过的人都是好评

这边是酒店的酒吧

美岸的晚餐真是比索菲特好吃很多,尤其是甜点,精致又好吃!种类还超级多

Day 7 泡酒店+水上活动

东海岸的酒店环境确实很美,适合看日出
早上我没起来,老公早早地不到六点就来到沙滩边欣赏日出,到他回到房间我才知道他自己跑出去了

这个时候太阳已经完全升起来了,天也大亮

这算是美岸丽世的一个标志性“建筑”,劳斯莱斯餐车,只有中午开放,提供汉堡薯条鸡翅。味道还不错,每份大概在五、六百卢比,在饥饿的状态下男士够呛能吃饱
这里说一下,当初订这家酒店的时候,代理就跟我说没有房间了,全满。需要再跟酒店协商一下,看看可不可以给硬挤出来一间房。我也不知道是怎么个“硬挤”法。人往往就这样,越得不到的就越觉得好,越想得到。本来订美岸的欲望也没这么强烈,当时当代理跟我说没房的时候,我立马就失望了。时刻祈祷能给我“腾出”一间房。两天后,代理给我消息,说终于给我弄到一间,赶得还不错。所以我们住酒店的时期是酒店入住率已经达到了百分之百!!!
所以后面也就出现了糟心的事,吃饭、海边躺椅各种没地方,座位各种被占
中午我们想在劳斯莱斯吃汉堡的时候,是等了好久的座位,上菜也很慢,等了大概有20分钟
然后吃过早饭,我们想在海边坐坐,也是整个沙滩转了两圈,愣是一个空闲的位置都没有,大部分躺椅都被各种东西给占上了!哎,所以事实说明,再好的酒店,人多的时候也体验不到好的服务!!

一般我跟老公早上起的都早,8点之前就吃早餐。这个时候餐厅用餐的人都不到十桌。差不多到十点钟才是人做多的时候,通常老外在度假的时候,生活节奏都好缓慢,上午九、十点钟起床,慢慢悠悠吃完早饭,接下来一整天就耗在海边拿着一本书晒太阳。

吃完早餐,趁着人少跟老公在泳池边躺会儿

第一次在水里练习睁眼睛,还带着隐形眼镜了。

跟老公在水上中心玩儿会儿
美岸免费项目很多,海上的就有近10种,如浮潜、脚踏船、帆船、独木舟、玻璃底船、拖拽滑板等;
还有部分收费项目,如降落伞&海底漫步、深潜
另外免费的还有桑拿房,在Spa馆旁边

这边人好多,都是玩拖拽滑板的,男女,大人孩子都能玩

在旁边看热闹看了好久,会玩的人是真帅气,不会玩的人也百试不腻
然后我问旁边的工作人员,我可以玩吗?他跟我说,“why not?”随后给我挑了一件救生衣,让我排队,稍后给我做培训
在这边玩的人除了我跟老公两个中国人,其他全都是欧美老外

小孩子玩的都超厉害。结果轮到我的时候,完全就不会玩儿啊,培训的时候觉得简单,看别人玩得这么好也觉得我应该没问题。
没想到亲自试的时候还是太难了,站都站不稳,船刚启动,我手里的绳子就给我拽个大马趴,试了两次,喝了好多水。工作人员还让我“try again”,可是我实在是没信心就放弃了。这里就不放照片了
结果跟老公租了一个脚踏船,在海上慢悠悠的登船玩,不过跟滑板比起来还是没劲很多啊

传说中美岸有名的ici低脂冰淇淋,还是蛮好吃的。不过价钱并不便宜啊
冰棍120卢比,冰淇淋90卢比一个球,150两个球,口味挺多的,味道还不错

晚上预定了海边的餐厅用餐。我能说一点也不好吃吗?!除了甜点和前菜,基本都剩下了,东西好看,但是味道还是算了。

Day 8 酒店深潜

大家肯定很好奇,为什么来毛球这么多天没有追海豚的行程
好吧!在这里提醒大家一下,如果要游玩毛球当地的一日游一定要提前预定,提前多久?最好是提前一周。如果真的碰到天气不好怎么办?那只能是运气不好,倒霉,没有办法。之前的三种一日游都是出行前两个月在网上定好的。当时想的是在毛球住九晚,三天一日游,两天海岛游。而其他几天(除去换酒店浪费的时间)都泡酒店。所以特意定了两家环境还不错,适合在酒店消耗时间的度假村,因为好的酒店都含有多种免费的水上活动。所以在酒店也不会闲着,照样能玩。
来之前也在马蜂窝看了很多游记,经验告诉我,游记的信息不能全信啊!!!其中我看到的一篇游记写到,美岸酒店可以提供免费追海豚活动,当时就天真的相信了啊啊啊。我还美美的想着到时候到酒店订也不迟啊。
所以到酒店当天,我们就跑去水上中心咨询,有没有追海豚活动,即使现在不免费,估计价钱也跟网上的差不了太多。结果问了之后,还包括车往返接送,合人民币差不多4千多人民币。我跟老公还是挺意外的,没想到酒店要价这么高,果断放弃。然后我又现上网某宝追海豚活动,半天包含车往返接送两个人才一千多人民币。但是订是定不上了,查询了好几家,要不就是时间不允许,要不就是满员了。
最后在酒店预定了深潜,两个人3500卢比,两个半小时。包括培训一个小时。
没去成追海豚,还是挺遗憾的。但是一想到差这么多价钱确实是感到不值

老公不怎么会游泳,但是特别喜欢水。每次各种海岛游,都会深潜、浮潜一一体验。
而我呢,一到水里就有一种莫名的恐惧感,而且一到大于六米深的海底是,我的耳朵就受不了
但是没办法,老公喜欢啊,就得舍命陪君子喽

我手上的海娜纹身,天天泡海水里,已经掉的差不多了

这个黑脸的男人就是我们的教练,负责我俩的培训

说实话,这边的深潜还不如索菲特浮潜的环境好,鱼的种类不是很多,海底的珊瑚也没有多丰富
但是教练还是很不错的。海底有很多海胆,教练捡了一个死掉的珊瑚,又抓了一个海胆,用珊瑚把海胆凿碎,然后拿给我,于是一群鱼都像我围过来吃我手中的海胆,一点也不害怕我

看把老公美得

上岸后饿得不行,去酒吧吃了顿汉堡
不得不说,国外的汉堡跟国内的麦当劳肯德基汉堡完全两码事,一方面是食材比较厚实,再有就是味道,绝对完胜

下午在泳池边好不容易找到一处空位置,跟老公歇了一会儿,喝点饮料晒晒太阳。
五点多钟天气有点要下雨的感觉,我俩就回酒店洗个澡睡一觉,准备晚上八点起床再去吃饭
结果有可能由于上午深潜,在水里折腾两个多小时实在太累了,我跟老公都睡得死死的,醒来就九点半了。我们还预约了今天晚上八点的烛光晚餐,这下可倒好,完全错过去了

Day 9 鹿岛一日游

毛里求斯鹿岛被称作“天堂群岛”之一,位于岛的东部,乘船20分钟到达。
鹿岛拥有天然优美的礁湖,水面宽阔平静,沙滩洁白细腻
游客在这里可享受各种海上运动:帆板、快艇、玻璃底船、水上滑翔伞、香蕉船等
鹿岛据称是拥有毛里求斯最美的海滩,不到此一游将终身遗憾

在某宝定的鹿岛一日游,船上全是中国人。大概有20个人左右。
中午含餐,菜品一般,主要烧烤,炒饭,沙拉,酒水免费无限畅饮
还包括水上三项,海上沙发,海底漫步和海上拖拽伞。海上沙发和拖拽伞一定要玩,超级刺激

趁着同船的伙伴都嫌晒躲在船舱的时候,我跟老公正好在船头拍几张照片

当天还很幸运的看到了日晕,彩虹包围着太阳,这也算奇景了吧

据说是毛里求斯唯一一个通向大海的瀑布,越、离瀑布越近,海水就越浑浊,跟鹿岛蓝绿色的海真是行程鲜明的对比

瀑布旁边的树林还存在着“果蝠”的生物,因为以水果为食,所以得此名。我是一只都没看见,同船的大部分伙伴都看见了,于是我在大家所指的方向拍了张照片,想从中找,结果还是没找到

鹿岛的海水真是清澈见底,太适合浮潜了

这是海上沙发和海底漫步
海上沙发实在没办法拍照,一路颠簸,只剩下尖叫了。一个沙发坐四个人,唯一觉得就是时间太短了,没玩够啊

海底漫步感觉一般般,水下有人接应,他们会给你一块面包,大部分鱼就会朝你游过来
大概两分钟就会上去了

海上拖拽伞还是超刺激的!!
第一次坐,以前去泰国沙美岛的时候赶上例假,只能眼巴巴的看着别人过瘾。结果今天我也能如愿以偿了,哈哈
我们一船的人被送到了一块甲板上,甲板上有四个工作人员,两个给你穿戴装备,另外两个负责起飞。还有一个在海上开快艇
如果赶上开快艇的心情好,会给你来个“蜻蜓点水”,心情不好的话就说不准了。我们之前的三对就都没有“蜻蜓点水”,结果到我跟老公的时候,正好赶上开快艇的心情好,当时还真是吓坏了,以为就要掉到大海里了,屁股沾到水的时候马上又被拽起来了,真的快吓尿了,好吗?!

时间过得太快,11天9晚的行程马上就要结束了
想想毛里求斯这片人间净土,真的就如马克吐温说过的那样“上帝先创造了毛里求斯,再依此次创造了伊甸园”
仿佛如世外桃源般,每个地方都留给人深刻的印象,令人舍不得离开
Goodbye,Mauritius! Goodbye,my paradise!! See you next time.

引用 じ☆ve懿亭§ 的图片:

拍的很不错啊,之前一直以为毛里求斯就是个小岛,没想到也能看到这么壮观的景色

2016-05-19 18:40

谢谢夸奖毛球这个小岛好看的景点还是挺多的

2016-05-19 18:48

你的旅行,你的精彩,你的回忆。毛求旅行请咨询QQ2401160257

2016-05-20 09:34

哎,最近没时间出去,看完楼主的游记,希望晚上做梦能出去玩一趟吧嘤嘤嘤

2016-05-20 16:25

啊,羡慕楼主,好想出去玩哦

2016-05-23 09:54

大美的毛里求斯~

2016-06-28 17:40

求钻戒成色,价格是gia证书吗?

2016-09-09 09:00

引用 从Caroline到Max 发表于 2016-09-09 09:00:23 的回复:

求钻戒成色,价格是gia证书吗?

回复从Caroline到Max:对,是gia证书。切工是vvs2,净度是i。价格三万大几。如果买裸钻的话更便宜

2016-09-09 11:08

引用 じ☆ve懿亭§ 发表于 2016-09-09 11:08:56 的回复:

回复じ☆ve懿亭§:主钻和碎钻分别多少卡呢?可以讲价吗?

2016-09-09 13:12

引用 从Caroline到Max 发表于 2016-09-09 13:12:19 的回复:

主钻和碎钻分别多少卡呢?可以讲价吗?

回复从Caroline到Max:主钻一克拉,应该是可以讲价的吧。我们当时没有讲价,觉得已经很便宜可

2016-09-09 16:04

引用 じ☆ve懿亭§ 发表于 2016-09-09 16:04:25 的回复:

回复じ☆ve懿亭§:嗯超值啊!好赞~恭喜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