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洛特不烦恼

• 出发时间/2016-05-10

在路上

五月的一天,天很蓝,阳光很明媚,开车一路前往夏洛特这个久闻其名不曾造访的城市。从亚特兰大北边城市出发,一路慢慢悠悠开了四个小时才到。由于开车,一路比较专注地没拍照,就抓拍了一张传说中有名的大桃子水塔peachoid,是南卡跨州高速上的地标(据小伙伴科普,美剧纸牌屋上面有,FU就是从南卡出来的)。如果时间充裕的话,可以在南卡和佐治亚交界的地方下高速转转,一大片的蓝天碧水,十分惬意的感觉。

在城里

夏洛特这个城市感觉有一点和我去过的许多美国城市不太一样,那就是夏洛特的南边suburb比较繁华,而许多其他城市,比如芝加哥,或者我所在的亚特兰大,都是南边黑人区,北边是比较繁华和富裕的地方。

城里收费停车场很多,离主街tryon st越近的停车费越贵,从5-15不等,真是好有商业头脑。也有两小时的街趴,或者按月算的室内停车场,我都没机会尝试:)

开会的间隙转了转这个传说中美东第二大金融中心。由于开会地点在wells fargo 的大楼里,于是先逛了它家的三个大楼。听会上wells fargo的同行介绍,夏洛特是它家最大的分行所在地,有员工数达两万五左右,是总部旧金山的好几倍人数。一楼有家wells fargo的博物馆,介绍它的历史,居然是1852年就有的公司。听说BOA也有一个类似的museum,不过因为时间太赶我们并没有去,不过BOA的Stadium倒是挺大的,visit期间有天傍晚正好有免费的露天音乐会。如果是NBA爱好者,我想在夏洛特看场球赛也是个不错的选择。

城市中心地带不大,走来走去很快便逛了个遍的感觉,我住的双树酒店离tryon st走路15-20分钟左右,结果已经感觉到了城市的边缘,当然,这里城市的概念是指市区。而机场,印象中也就是开车十几二十分钟的距离。不过这个城市的交通并不太好,这点和亚特兰大相似,赶上上下班高峰期就特别堵。

城市里一大特点是建筑之间常常相连,不知道是不是雨水比较多的关系,因为我想下雪天应该不多,毕竟是南边的海洋性气候。两同事住的希尔顿就可以通过在楼里之间穿梭从会场直接到达,于是他们大呼早知道连雨伞都不需要带出门了。

关于吃

开会持续了两天半,第一个晚上在朋友提到过的epicenter吃集体晚餐,但是懒得动于是没有去,后来听说吃的墨西哥菜,看了照片,觉得没去还比较适合中国胃的我。当然,如果喜欢尝试不同美食的话,那么这个地方应该不要错过,除了吃饭,还有喝酒消磨时光的酒吧和打台球的地方。

第二天晚上和同事一起去了被推荐的basil thai,三个人都觉得很不错,有位同事一边吃牙疼止痛药一边吃饭,感觉吃货国的人民真的不容易😊
如果有车,也可以考虑开个十几二十分钟去南边的Lee Cafe(这其实就算是南边suburb了),据说是比较不错的中餐馆。如果时间赶,一个不错的选择是大楼里的餐厅小店们。由于开会地点的限制,我们就优先选择了wells fargo 2里面的小店。不过主要的早餐午餐都由会议组织提供,就在外面吃了一顿早餐。PS:Two Wells Fargo里面卖早餐咖啡点心的小店里咖啡不错,环境也不错,蛮适合休闲。

后记

虽然说是四天的旅行,但是主要都在开会,真正逛的时间不多,好在城市本身也比较小,逛起来也比较快,可以看看的museum除了WF和BOA的那两个小museum外,还有新南方博物馆,Mint museum和现代艺术博物馆(表示对于现代艺术不怎么看得懂,所以也没去)。最后一天还跑去公司在当地的site上了一天班,于是真正是走马观花的一游(ˇˍˇ) ~
过了一周,同公司的小伙伴也去玩了一趟,贡献了几张不错的图片~\(≧▽≦)/~

楼主的图片拍的好美,加点介绍就更好啦,要不我们都不知道这是哪啊。

2016-05-19 11:18

谢谢夸奖哦,好的呀,就是第一次玩,还在摸索中😊

2016-05-19 11:23

2016-05-19 11:29

引用 聊发少年狂 发表于 2016-05-19 11:29:57 的回复:

回复聊发少年狂:谢谢😊

2016-05-19 11:43

游记超赞,互相支持

2016-05-19 13:55

没更新完吧,等楼主更新哦~

2016-05-23 14:54

引用 gloomyjia 发表于 2016-05-23 14:54:11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