赴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曼谷清迈10天9夜

2016-05-19 10:10 444/0
  • 出发时间/2016-01-28

行程计划

那段时间和宝宝都在不管是工作还是其他都在低谷,很多事情需要做决定,想出来走走散散心,国际机票我一犹豫就会有新的价格,纠结了一下没错过太多,走吧。
       申明一点我特别懒,旅行一辈子,也是最近才开始写游记,照片更是不会调色的了,基本都是iphone照的。很多行程就是在淘宝上定的,懒猫还比较多项目,佰程订车什么的,还有自己当地谈的,虽然清迈中文普及率很高,但是觉得英文在外面用更方便,可以唬人,好讲价。

Target:曼谷清迈
2016年1月28日-2月6日(10天9晚)

DAY1:1月28日星期四(清迈Rim Tara)

1、重庆清迈

埃博拉当时在香港,宝宝真的是心好累。

Tel:0066-53-116133

这个酒店真心很赞,全部都是独栋小别墅,很干净很舒适,一栋也就3-4个房间,性价比高得迷醉,唯一一个bug就是地理位置比较远,出门都是靠双条车,一晚上才200多一丢丢,带带游泳池,清迈的消费由此可见。

2、换泰铢
      对比了一下就在机场换的,出门找了一个双条车送到酒店。
3、路边摊

DAY2:1月29日星期五(清迈Rim Tara)

1、massage
       都说我太奢侈了,为了做个按摩跑泰国,我觉得只要自己想做的事情还是尽量满足,去泰国也不是什么大事,只要一有机会就坐个脚和推油,增加自己旅行战斗力。便宜到不要不要的,每天按两个小时也就不到100的事情。按着按着睡着的感觉真的很爽,推油一定要做,易穿脱的衣服,推油几乎全裸。
      关于按摩店品牌的事情,说白了就是为了中国人而发明的,泰国本土的朋友根本不知道,所以走到哪里就随意进一家就好,每天都在不同的按摩店穿梭,都是满足得回去睡觉。
2、清迈古城各种拜庙子

走几步就是一个庙子,看地图真心没用,都是照相看iphone显示的名字,才知道到了那个庙子。花一下午时间,安安静静坐听人家念念经文,放空一下自己,不能说感觉自己灵魂净化,至少说可以在浮躁中得到一丝inner peace
TIP:拖鞋是必须的,每个庙子都要拖鞋,穿得保守一点。

DAY3:1月30日星期六(清迈Suan Doi)

【换酒店可睡懒觉】走之前再拍两张,体重已经好多年没变了!吃吃吃,玩玩玩,就那点出息。

suan doi像一个野生园林民宿,朋友推荐的,很便宜100多,离maya商场、千人火锅、宁曼路(走了才发现很紧,maya旁边就是)。但是我个人不是很推荐,毕竟价格差距不是很大,和第一家小别墅差好多。里面很多八哥什么的,真的很生态,喜欢这一口的朋友可以去。

tel:+6653221869
1、清迈古城或者SPA
2、MAYA商场

3、周六夜市

懒懒散散的一天世界各地的人坐在同一辆双条车上,你的车费100株,他的车费60株,我们的车费20株宝贝说keep moving……

DAY4:1月31日星期天(清迈Suan doi)

房间小小的,卫生间也很迷你。

看吧,我穿得短裤,宝宝穿得长裤,她觉得磨得不行,我虽然短裤,但是牛仔比较耐磨,并没有摩擦起火。

1、丛林飞跃(飞跃天际)

在丛林里飞了3小时,各种骚浪贱[表情][表情][表情]手机都没法拿出来,各种高空跳楼,泰国最长900m的峡谷滑索…射雕、双飞[表情]宝宝累得动弹不得[表情]

淘宝订的特点哪哪都是中国人,没有出国的感觉,再也林子里飞了大半天也是朋友,大家都是年轻人,又比较骚浪贱,很快就打成一片了。女的man,男的媚,就听着那小哥的惨叫声过了一个像狒狒的下午。出门旅行合拍的朋友不易,因为一次旅行丢过一个十多年的朋友,可能和旅行无关,只是一个导火线,10年一个人可以和原来的样子差很多。

2、千人火锅(离Suan Doi近,步行10分钟)
         一般吧,图个热闹,很多当地人吃,还有清迈几乎没有人妖,要吃完,不然真的会扣钱,这个地方其实很好跑单,完全靠自觉。我一般选位子都是比较靠近菜品,哈哈哈哈哈,超级明智,上虾的时候我就冲过去了,一人只能那一盘,那鲜爽不摆了,感觉以前吃了好多年死虾。

DAY5:2月1日星期一(Bon Ca Va)

【换酒店可睡懒觉】

这个酒店我也是超级满意的,高端大气上档次,还不贵,地头也不错,就在古城门边。钥匙掉了赔5000THB,所以出门把钥匙放前台就好,酒店忌榴莲。所有酒店都是在携程订的,对比之后也发现在携程最便宜。

Tel:+6653418266
1、老虎园
       TIGER KINGDOM下午1点出发(1:30pm-5pm)中途一个小时,这个是我在做按摩的时候谈的,100THB一人往返明码标价。和我们同车车的白人gay cp,怕怕得不行,面包车的门都打不开,最后还是我们家宝宝给开的。
        其实我内心也是很紧张的,拍出来像假的一样,并没有萌萌虎,长几年都大了吧,老虎的屁股原来可以重重滴摸,就是脸不能去玩,用微信拍了一个小视频我就闪了,关在笼子里和老虎玩,大气都不敢出。

DAY6:2月2日星期二(Bon Ca Va)

1、白庙、黑屋一日游(7am-7pm)
      想了又想还是在淘宝定的,包车太贵,一天下来2个人就要800元,跟团也不是很匆忙,清莱比较远一边就是2、3小时。去的人还是很多,一生鬼斧神工的节奏,如果不那么多人,应该棒棒的。黑屋是正确的说法,庙是要供奉神明的,黑屋是建造者的毕生所积累的个人博物馆,把自己的骨灰放在黑屋的凤凰上,相信可以带他升天。里面也有很多生殖崇拜的东西,羞羞哒!最后放弃了去拜县,一想到那么山路400弯,到了各种小清新人造景点就无兴趣,一直都是重口味。

清莱自由行:十人商务空调车早上08:00来酒店接客人,09:30到达温泉给司机休息10分钟,因为直达清莱司机很累,防止疲劳驾驶。大约11:00到达白庙(参观时间11:00--12:00),白庙旁边有很多家餐馆,午餐自理(用餐时间12:00-13:00)。若客人还没有逛够白庙,则13:00-14:00继续逛白庙。14:00离开白庙,14:30到达黑庙,15:30开黑庙,18:30将客人送回酒店后司机的任务就结束了。700元人民币包油过路费停车费。温泉白庙黑庙这三个地方都是免费的,不需要门票
注:①清莱之旅结束后如果客人想去吃饭,司机可以送到清迈指定的餐馆,饭后客人自己打车回酒店
②因为客人是自由行的,所以中间的游玩时间是灵活性的,这里只是大致的时间参考表!
③若客人实在不想去温泉,现在和客服说,然后就可以去掉温泉
④早上出发时间客人可以自己预约(例如 06:30  07:00  07:30  08:30  09:00  09:30 等等),默认就是08:00出发哦
⑤车上只有司机和客人一家,没有别的游客
⑥白庙关门休息时间12:00--13:00,所以建议这个时间段为客人的用餐时间。

改日备选、清迈拜县
清迈拜县交通】 1.Minibus(大多数选择) 这是大多数人选择的交通方式,一车13个人,在各个旅行社以及一些酒店都能预订到,这家mini bus都是由一家叫Aya Service的公司来运营,因为马上可以发车,比较快。车程3个小时左右,中途会在驿站休息10分钟, minibus巴士落车点在aya车站,在拜县中心城区,也是最大的租摩托车点。这是PAI唯一的巴士站,不知道路了就先找巴士站。票价:150泰铢/人时刻表:7:30-17:30 任何时间 2. 12人座小璇飞机 从清迈前往拜县,搭车约三到四个小时,经过数百个弯道,会晕车的人可就很麻烦,有一个好选择,就是搭乘 12人座螺旋浆小飞机,大约25分钟就会抵达,每天往返各一班航班,每个航班12个坐位,单程机票约1490-1890泰铢不等。票价:1890泰铢/人时刻表:清迈起飞时间:10:20;拜县起飞时间:11:00 3.清迈长途汽车站搭乘班车到拜县清迈去往湃县游玩的朋友, 也可以选择到清迈长途汽车站乘坐班车到PAI,长途汽车站每天有很多次班车去往Pai,费用80泰铢。
2、草莓园、二战桥、大树秋千、粉红房子
TIP:周二晚上 22:00,北城门的NORTH GATE BAR 一定值得一去。

DAY7:2月3日(Bon Ca Va)

1、清早空中小飞机(全程录像500株)
       不得不说旅游旺季要提前N天订,还是完全有空位,然后突然过了一天问就木有了,我就淘宝一家一家的问,问到了一家当地酒店的联系人,他帮我订了两个位子,心情在中间一直up and down。
全程15mins飞行时间
顺便说下:滑翔机活动您一定要守时,请您5:55一定等候在大堂, 若是6:00没接到,马上打行程单上的电话问车到哪儿了。

2、宁曼路shopping
      唯一可以买东西的地方,还有很后悔没去机场附近的免税店,因为清迈机场和曼谷机场并没有像普吉香港海口那类比较好买东西的商场啦。但是出门很不喜欢帮别人带东西,尼玛几百的东西还要比价,一来一回的告诉她,等她慢慢决定,已经看了帖子帮朋友带东西真的是吃力不讨好,我从来不接这个业务。
3、古城马杀鸡

DAY8:2月4日(曼谷)

Tel:+6622818138
      便宜、地理位置好,背包客首选。位置很优越,机场大巴一下车就到了,而且一条街全是他家的店,楼下参观价格公道,背包客的天堂。房间很迷你,但是性价比高。半夜床头灯掉了,第二天给前台说了及时来修了,没有产生纠纷。门口就有exchange的店铺。唯一讨厌的是门口那些司机,像一群色胚,还永远不by meter。
1、清迈曼谷

2、各种商圈siam、各层各国
3、夜市

DAY9:2月5日(曼谷)

1、大皇宫8:30 to 15:30-考山路

DAY10:2月6日星期五(曼谷)

1、曼谷直飞重庆3h

2、住宿:
重庆
(1)7天连锁 1.27
一晚165RMB(Cn)
清迈
(1)Rim Tara 1.28-1.30
两晚481RMB(含双早)
(2)Suan Doi 1.30-2.1
两晚322RMB(含双早)
(3)Bon Ca Va 2.1-2.4
三晚630RMB (无早)
曼谷
(1)Sewasdee House 2.4-2.6
两晚309RMB(无早)
酒店双人总计1742RMB
总计:机票2828RMB
住宿871RMB

关于流水

Day 1:
Exchange:100USD=3543THB
100THB 车费(机场到酒店双条车)
20THB 小费
140THB 晚餐(路边摊+水+水果)
小计260THB(约52RMB)

Day2:
400RMB=2136THB
tutu车 80THB+120THB=200THB
药店 179THB
水 80THB
吃30+50+20+25=125THB
按摩 360THB
晚餐 304THB
小计1248THB(约250RMB)

Day3:
小费 20THB
午餐 243THB
车费 40THB+40THB
老虎园包车 200THB
按摩 117RMB
黑白庙 234RMB
超市 102THB
夜市 70+150+20+90+2=332THB
小计977THB+351RMB(约546RMB)

Day4:
小费 200THB
千人火锅 418THB
小计618THB(约123RMB)

Day5:
双条车 80THB
预定2月4日送机车 29RMB
老虎园 1400THB
15.5miles晚餐 973THB
小计2453THB+29RMB(约520RMB)

Day6:
取现 2100THB
早餐 85THB
菠萝 30THB
水果 60THB
冰淇淋 90THB
晚餐 429THB
面包 26THB
小计720THB(约144RMB)

Day7:
取现2100THB
滑翔机摄像 1000THB
午饭 305THB
双条车 60THB*3=180THB
按摩 900THB
小计2385THB(约477RMB)

Day1-Day7清迈
清迈一周双人合计约2112RMB(除购物)

Day8:清迈-曼谷
清迈机场星巴克 445THB
曼谷机场大巴 300THB
Taxi 9372 100THB
Happy card 299THB
耳环 100THB
香皂 100THB
吃饭 600THB

Day9:
400RMB=1980THB
果汁 80THB
雪糕 20THB
吃饭 645THB

Day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