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5黄山之行( ☆ 深度西海大峡谷 ☆ 完爆天都峰 ☆ )

玛雅 (苏州) LV.10
2016-05-19 10:59 2259/9
  • 出发时间/2016-05-15

关于本次旅行

日期:2016.05.15-2016.05.17
费用:1200元(住宿170,云谷索道90、西海地轨100、黄山门票230、景交38、车费300,保险8,吃饭买食物等264)
住宿:  汤口- 黄山乐悠悠酒店  (标间80)  山上 - 白云宾馆(床位130)
路线: Day 1:苏州-屯溪老街-汤口
           Day 2:汤口-云谷索道-始信峰-北海宾馆-清凉台-猴子观海-狮林大酒店-西海饭店-排云楼-一环-二环-西海地轨-白云宾馆-步仙桥-白云宾馆-   光明顶日落-白云宾馆。(下图粉色标线)
           Day 3:白云宾馆-鳌鱼峰日出-一线天-百步云梯-迎客松-天都峰-半山寺-慈光阁-汤口-苏州(下图绿色标线)

Day 1

出行装备

驴友苏州火车站附近集合,车赴屯溪老街。14点左右出发,导航约362公里,用时4个半小时,过路费175元,约18:30到达屯溪老街。路况很好,全程不堵车。
  路线:常台-申嘉湖-练杭-杭州绕城-杭瑞

一路过去,安徽三阳服务区上个厕所,继续赶路。到达屯溪老街,停车逛街吃饭。

毛豆腐是徽州地区的汉族传统名菜,是通过以人工发酵法,使豆腐表面生长出一层白色茸毛。由于豆腐通过发酵后使其中植物蛋白转化成多种氨基酸,故经烹饪后味特鲜。烹饪后没有毛毛了,但是吃下来,酸酸的还是有点毛毛的感觉。个人不能接受!

晚饭吃的屯溪附近邮局对面的状元一家,环境OK,价格公道,味道鲜美!推荐!这一顿共128元。

臭鳜鱼又称臭桂鱼、桶鲜鱼、桶鱼,腌鲜鱼,是一道汉族传统名菜,徽州菜的代表之一,在安徽徽州地区(今安徽黄山市一带)所谓腌鲜,在徽州本地土话中有臭的意思。这“风味鳜鱼”闻起来臭,吃起来香,肉质鲜嫩、醇滑爽口,保持了鳜鱼的本味原汁。俗名臭鳜鱼。制法独特,食而得异香。

吃完,买点烧饼,带回去送同事。黄山烧饼,又名“蟹壳黄烧饼”、“救驾烧饼”,“皇印烧饼”,是安徽徽州汉族传统名吃,盛行于古徽州地区及周边部分地区。以上等精面粉、净肥膘肉、梅干菜、芝麻、精盐、菜油等手工分别制作皮、馅,经泡面、揉面、搓酥、摘坯、制皮、包馅、收口、擀饼、刷饴、撒麻、烘烤等10 余道工序制成。黄山烧饼现在大多使用烤箱等机器制成,再采用密封技术,方便销售和外带。常温下保质期为15到30天。

我们买的这家阿发烧饼。5块钱一小袋,纸盒免费送给我们了,一盒装了六小袋。发现这家淘宝上也有。搜阿发烧饼,口味很OK。

赶往汤口住宿,住的黄山乐悠悠酒店,某黄山QQ群(群号31727866)的群主家,标间80。免费停车,免费接送到黄山风景区。黄山的门票230,云谷索道票90,西海大峡谷地轨票100,白云宾馆床位130都是在这家订的。无优惠。自己网上订也是没有优惠的,从乐悠悠酒店订的山上住宿规定时间内可以退改。

床垫不舒服,一晚没怎么睡着。

六点起床, 吃早饭,在乐悠悠吃的面,10块钱的荷包蛋面,不好吃!买好雨衣,准备好,群主家车送去黄山风景区换乘新国线车。19元单程。可去云谷寺或者慈光阁,我们选择从云谷寺上山。

新国线换乘点,排队上车后到云谷寺大概半小时的盘山公路,大巴车。

07:38到达云谷缆车点,做缆车上山。

云谷索道上来 看到了一群猴子,这是我在黄山唯一看见的猴群。

远远的看见了云海

半山有这种抬轿子的,具体价格没有问。

09 :05到达北海宾馆。

09:30到达猴子观海。

山上的物价为什么贵,因为都是挑山工一步步挑上来的!真的很辛苦,下山的路上有挑山工问我们要食物,顺便问了下他,他们一天挑一趟,挑一趟一百多块钱。

10:40到达西海饭店。

12:45到达西海地轨处排队。一辆地轨有三节,一定要站到第一节或者最后一节,中间那节没有风景可看的!

地轨上来,13:40 入住白云宾馆。

白云宾馆的床位,8个人一间,有独立卫生间,比以前学校的宿舍还艰苦,有空调,有拖鞋,有电吹风,有电水壶烧热水,没有洗嗽用品。不能将就的还是不要住床位。一层两排房间,中间过道。前面一排的房间男士,后面一排房间女士,不能混住。放下部分行李,去步仙桥。从白云宾馆来回步仙桥大概花了100分钟。

原路返回白云宾馆休息会。下午5点左右出发去光明顶看日落。走过白云1号楼的时候已经有人搭起了帐篷。个人不建议住帐篷,黄山全年两百多天下雨,而且爬山很热很累,晚上不洗澡怎么睡得着。

看完日落,返回白云宾馆休息了。因为是八人间,嘈杂,又比较认床,基本一晚上没睡着。第二天三点半起床。洗漱好,吃好泡面。穿好羽绒服,04:10去一号楼退房,爬鳌鱼峰看日出。虽然是5月份,但是早上四点多还是很冷,黄山上没有夜灯,开着手机电筒走。鳌鱼峰看日出的人很少,基本都去光明顶,实际上光明顶的位置确实是最好。

05:15左右日出。

从鳌鱼峰远望光明顶。

05 :59到达百步云梯。

06 :37到达玉屏楼餐厅。

迎客松在玉屏楼左侧、文殊洞之上,此松是黄山松的代表,乃至整个黄山的象征,它恰似一位好客的主人,挥展双臂,热情欢迎海内外宾客来黄山游览。我们来得早 ,不然这里拍照要排长队。

到达天都峰山脚。看着这些台阶就好累。台阶旁边有铁链,安全起见需抓着铁链往上爬。

08:25过鲫鱼背,鲫鱼背以奇险著称。从天都峰脚,手扶铁索栏杆,沿“天梯”攀登1564级台阶,即至海拔1770米处的石矼,这里是登峰顶的必经之处。此石矼长10余米,宽仅1米,两侧是千仞悬崖,深邃莫测,其形颇似出没于波涛之中的鲫鱼之背,故名鲫鱼背。

我蹲下来想自拍,手机拍了两张赶紧放好,因为手机容易掉啊。接着相机拍,不知道为什么,当时没有害怕。

10:01天都峰下来。

11:30到达慈光阁

11:46坐到的景交车。12:06到达汤口。通知乐悠悠老板来接我们回酒店,取车,吃个午饭。14:00上高速,20:30到家。

竟然能记得这么清楚,回来两天就记不清细节的人表示羡慕

2016-05-20 16:25

引用 玛雅 的图片:

鳌鱼峰日出蛮好的,有前景。

2016-05-20 20:23

妹子体力强悍,游记条理清楚。

2016-05-20 20:28

引用 海风小舟 发表于 2016-05-20 20:28:39 的回复:

回复海风小舟:流水记

2016-05-23 08:01

引用 不快乐的人是笨蛋 发表于 2016-05-20 16:25:26 的回复:

竟然能记得这么清楚,回来两天就记不清细节的人表示羡慕

回复不快乐的人是笨蛋:路线我表示很清楚的,去之前就研究透了,时间点我自己稍微记录了

2016-05-23 08:03

楼主图片真赞!快去弄个明信片券印出来!哈哈

2016-05-23 09:54

引用 玛雅 的图片:

下雨了吗

2016-05-23 10:55

引用 灵山玩童 发表于 2016-05-23 10:55:44 的回复:

回复灵山玩童:是的 ,屯溪那天下雨

2016-05-24 07:43

引用 shuoshuo 发表于 2016-05-23 09:54:38 的回复:

楼主图片真赞!快去弄个明信片券印出来!哈哈

回复shuoshuo:楼楼相机太破,拍的一般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