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七天行--关东,中部,关西(5月)

gostop (西城区) LV.3
2016-05-19 11:14 143/5
  • 出发时间/2016-05-08
  • 人物/带小孩
  • 人均费用/12000RMB

5月14日晚上,飞机落地。终于回到了北京。7天的日本之行告一段落。
     跟团半自由的旅行让我们的行程有张有弛。不用那么操心,却也能玩够。5.8号早上的飞机从北京东京成田,5.14好傍晚的飞机从关西机场回北京

来之前,对日本已有一定的印象了。街道干净,人民有秩序,公共场合不喧闹。下午一点刚到机场,顺着人流过关后,算是真正到达日本的地界。因为在飞机上吃过午饭了,于是直接去了皇居和浅草寺。在日本游玩有时候感觉不到自己是在外国。第一,是因为他们的文字我们好多都认识(都说在日本没有文字障碍,只有语言障碍)。第二,日本人和中国人长的也很相似。第三,在日本中国人真不少,走在街上能听到说中文的人,去商场逛,也有中国人做导购。
     基本就到晚上了。下榻酒店后已经7点左右了,住的是东京巨蛋,属于比较市区的地方,这个酒店视野特别好。放下行李,马不停蹄的就出门了。去看看东京的夜景。于是就在周边走了一圈,没想到小日本的店关的也太早了。晚上8点以后就很少店开着了,但是好在711一直开着,而且里面的东西也比较全。晚上就找了一家面馆吃了面,正在吃面的时候,老板娘突然用中文问我要不要加面,着实吓我一跳。吃碗面围绕附近了街区走了一圈,逛了逛为数不多的还开着的店。这样一天就过去了。

在东京的时间是安排了两天,第二天也可以选择去东京迪士尼。但是考虑到当年去香港迪士尼觉得有点幼稚,就决定去那几个繁华的商业区逛街了。
     小日本的店不光关的早还开的晚。吃完早饭后我们十点到新宿的时候发现人也不是很多。东京人不多感觉很奇怪。据说东京人口密度比北京要大。但是我们搭成地铁出行的时候,却每次都能坐到位置,完全不像北京地铁那么的拥挤。而且街道上的车也不会觉得很多。
     逛街确实很费时间,光新宿就将近逛了快一个下午了。主要是逛了BIC,无奈东西太多,先回酒店放了东西再转战去了银座。银座也很大。在一风堂吃了各拉面,人均大概100。

这天在路上的时间太长了,行程比较远。即便这么辛苦的旅途,也没能让我们看到富士山全景。富士山一直躲在云雾之中。
      接下来就去了忍野八海。这个地方有八个池子,但只能看到5个,因为有3个在人家家里。池子里的水实在是太清澈了,还有特大号的鱼。
      没看到完整的富士山有点遗憾,对于很多人来说,最早知道的日本风景可能就是它了。3700m高的富士山中国不算什么。但是就这个高度,一年之中却有大部分时间是被云雾围绕的,这也为它增添了不少神秘感。本人也在大风吹散云雾的时候稍微瞥到一眼。等上山,在悬崖旁边的时候居然也看不到山下,看到的是一片云海。更为神奇的是,会有一团一团的云朵从你眼前飘过。突然想到家乡的庐山,在含鄱口的时候看鄱阳湖也是这种感觉。那云雾多的恨不得把你的衣服弄湿。
     接下来直接去滨松入住了,这是为了明天更好的去三重

这天的重点有两个,一个是松阪牛肉,一个是海边度假村。
     吃的不说,虽然这牛肉很有名。但是感觉和国内能吃到的牛排差别也不大。
     但是海边度假村是真的很棒。三面环山,一面环海。先上图。
我们住的是别墅性质的,一个一个的海边小木屋,自带木桶温泉。这样的安排让整个行程的节奏慢下来了。感觉是在度假。这样的情况下,我才会有雅兴在晚上的时候吹着海风,听着歌,拍着星空。在第二天赶上日出起个大早,拍一下静谧的海面,和钓鱼人聊聊天。旅行不在疲惫,一切是那么的美好,整片海洋和整片星空只属于我们。

终于可以深入关西地区了。京都是当年日本向我们唐朝学习时候建的。据说这里大大小小有上千个寺庙。
      于是乎便开启了关西之旅。个人觉得这带最值得去的是京都奈良。当年二战时,日本美国一轮轰炸之后,京都奈良算保存比较完整的,这也归功于我国的著名建筑学家,梁思成先生。
     因为晚上入住大阪,所以就漫步京都奈良的行程安排在了第六天。

一大早就从大阪奈良,在难波换乘奈良近铁线,直奔奈良公园。因为那里有会鞠躬的可爱小梅花鹿等着我们。奈良公园的小鹿都是野生动物,却也不怕人。你手里拿着饼干却不喂它的时候它们会追你,顶你,甚至用嘴巴扯你的衣服。居然把我的书包带子都吞嘴里了。我们俩比较没经验。禁不住小鹿的软磨硬泡,很快就把买到的两份饼干喂光了。看到有人很机智,把饼干掰成小片一点一点的喂。奈良公园加上春日大社和东大寺,一上午就可以逛完。
     接下来搭成京阪线去京都。因为昨天去过了两个最有名的寺,今天我们的目的是去伏见稻荷和漫游京都街道,最后吃晚饭,然后坐在京都那条河边欣赏夜景。
     今天一天的行程很舒心。既能和奈良的小动物亲密接触,也能漫步在如画的京都街头。晚上吃了一碗拉面,于是便坐在河边吹着风。出来玩,真的千万不要去人多的地方,去这种地方还不如就在床上躺着看电视。

其实当发现到旅行的最后一天事,并没有觉得时间过的很快。这些天充实而又从容的旅行让我觉得不止玩了7天。
     一大早起床就直奔大阪城公园。去参观了一下顶顶大名的天守阁。对于我这个比较喜欢历史的同学来说确实是很有感觉。天守阁地势很高,远远看,是躲在树丛中的。在蓝天的映衬下,还是有点气势的。想到当年丰臣秀吉侵略朝鲜,被明军打败,死后被德川家康统治了日本。建立了德川幕府,开启了江户时代,一直到明治维新,延续数百年。风起云涌的历史,都被安静的钉在了这天守阁中。
     接下来就是逛街了,去了著名的心斋桥,吃了Lukes lobster。在蟹乐道吃午饭,很贵但是很爽。感触是,心斋桥中国人真不少。下午4点到关西机场。

日本一直以来和中国一衣带水,但却不是唇齿相依。当年的战争我们不会忘记,在不会忘记历史的同时,我们要学会如果看待历史。一味的仇恨是不能解决问题的。想起当年的历史,仍然会义愤填膺。但是应该知耻而后勇。
     日本离我们这么近,从北京乌鲁木齐似乎都比到日本远。有机会来看看,看看有什么值得我们学习的地方。看看那些我们都还没能完好保存的中国传统文化。感受一下他们秩序的生活,呼吸一下海边的空气,也许这里就是诗和远方吧。

挺棒的,给了我一些启发。

2016-05-19 15:20

继续增加PP啊

2016-05-19 16:04

引用 自言自语的泰迪伦 发表于 2016-05-19 16:04:43 的回复:

回复自言自语的泰迪伦:图吗?

2016-05-19 21:20

引用 donna 发表于 2016-05-19 15:20:06 的回复:

挺棒的,给了我一些启发。

回复donna:去过吗?

2016-05-19 21:20

引用 gostop 发表于 2016-05-19 21:20:34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