圆梦西班牙,情定葡萄牙——2016年4月1日西班牙、葡萄牙12日自由行攻略

Henry_liu (衢州) LV.6
2016-05-19 11:27 2673/12
  • 出发时间/2016-04-01
  • 人均费用/22000RMB

我们的西班牙,从足球开始;我们的西班牙,从一句“你最想去的地方是哪”开始。

西班牙足球定义了近十年的足球文化,C罗定义了我的足球。2004年欧洲杯的绽放,到曼联的成名,到马德里的巅峰,31岁的C罗还是你大爷。如果说伯纳乌是圣地之一,那么在伯纳乌看场球赛全当朝圣;如果C罗上场,梦想成真;如果还能看到C罗进球,holyshit!2016年4月9号,伯纳乌,现场,18分钟,C罗助攻,皇马2:0;19分钟,C罗禁区内停球调整后射门,3:0;39分钟,C罗再次助攻,4:0。C罗两传一射,老子疯了。

“如果有人可以带你实现梦想,那这个人,就嫁了吧”,”如果有人愿意陪你在伯纳乌看一场球赛,那这个人,就娶了吧“。我和我现在的未婚妻相识于2015年7月,在一次朋友聚会上,有人问她:最想去的地方是哪?她说:西班牙威尼斯。相同的旅行目的地,擦出爱情的火花,把西班牙作为婚前旅行,再合适不过。如果把这段旅程加上”求婚“两字,则是一辈子的回忆。

http://www.mafengwo.cn/i/5483194.html  这是我老婆写的,大量美图欣赏,哈哈哈。

行程单

这是这趟旅行整个行程计划,所有交通工具、景点门票、住宿都是在出发之前定好的。交通工具和景点门票都是在官网买的,住宿是在booking上订的,具体如何操作会在后面具体说明。

可能是老天故意捉弄,计划赶不上变化,所有行程在浦东出发当晚就发生了巨大变化。由于凌晨机场能见度低,所有航班停飞。我们在飞机上白等3个小时后还是不得不下飞机,等待航空公司重新安排。因为过了booking免费取消的最后时限,第一晚在马德里的住宿只能浪费了。另外,由于重新安排的航班到达时间太晚,我们到马德里后还是错过了去巴塞罗那的RENFE列车,只能重新买票。这么一折腾,白白浪费了一天半的时间,导致后面的行程过于紧张,以至于接下来几天老婆一直唠叨:“都害我没时间逛街!”。怪我喽?!

APP

这是这趟行程用的所有APP,重点推荐第一排的三个,离线地铁软件,非常非常的好用。

天气

西班牙葡萄牙4月的天气总体不错,平均气温在15度左右。塞维利亚稍微热一点,有25度左右。建议多准备春装,短袖也可以带几件。另外,罗卡角的风超级的大。雨伞还是要带的,我们离开一个城市,当天必下雨,神奇。

语言

用英语交流总体上没问题,英语在两牙的普及率还是很高的。当然除了塞维利亚塞维利亚很多人听的懂英语,但是说不来,说出来的都是西班牙语,真的很蛋疼。

关于签证

西班牙签证总体来说比较简单,因为欧洲申根国家,所以只需要办理首次入境国的签证即可。换句话说,只要有了首次入境国的签证,欧洲其他国家你都能去,出境国可以不是入境国。当然有一点比较过分,西班牙签证有效时间太短,是根据你的旅行时间来计算的。具体准备哪些材料我就不一一列举了,按照签证中心要求的材料准备即可。其中有几点稍微说明一下:

1.流水单:不需要存款证明,只需要提供最近3-6个月的银行流水单就行,金额3万就够了。如果不放心,5万以上。
2.户口本:由于我的户口是杭州集体户,没法提供原始户口本。幸好签证中心的人说没关系,杭州集体户的绿色户口页也可以。户口本无需翻译。
3.财产证明:之前看到网上说要准备房产证、车辆证等相关证明,其实是不需要的,我就根本没有准备。
4.签证申请表:全部大写子母填写。
5.签证中心:西班牙签证中心的人总体还是比较少的,不需要排很长的队,有预约的话会更快。签证官都是中国人,会检查一遍你的资料,如果有缺少的材料,他会让你补齐,材料齐全的朋友们基本上可以放心等消息了,速度快的话2-3天就能下来。我们是春节期间去办的签证,大概等了一周就下来了。

总体来说,我个人的感觉就是不需要太紧张签证能否通过,只要你出行目的是旅行,提供了所有旅行计划,让大使馆的人确定你没有移民或者恐怖分子倾向,他们是肯定会让你通过的。毕竟欧洲经济这么差,他们是很欢迎中国人去刺激消费的。

有的朋友们可能会担心到底要不要在签证出来前买好所有机票?我个人的感觉是,可以先买好。因为往返机票、旅途中的车票等是证明你旅行真实性的凭证。既然都是真实的,就不用担心签证下不来的问题。

关于交通工具 (约7450RMB/人)

1.机票:国际往返+两趟单程机票 总共花费合计约6600RMB/人。

(1)阿联酋航空:国际往返,5750RMB/人。

阿联酋航空的主要原因是没做过A380,想体验一次。从上海马德里,全程约18小时,其中迪拜转机约3小时。我是提前3个月就在skyscanner上关注机票情况,前后价格比较了很久,最后在今年1月底发现阿联酋航空机票突然便宜了多,就果断下手。可以免费托运30kg行李。支付宝付款。
阿联酋航空官网:http://www.emirates.com/cn/chinese

(2)vueling航空:付林航空,西班牙境内廉价航空。约550RMB/人。

巴塞罗那塞维利亚也可以选择RENFE高铁,但是时间有点长,大概要5个多小时。
vueling航空官网:http://www.vueling.com/es
西班牙境内老牌的航空公司,总体还是安全的,大家可以放心。官网进入后,右上角可以选择语言。另外,如果是携带行李的,记得选择optima票,有23kg的行李可以让你托运。付款的话用paypal会比较方便一点。

(3)葡萄牙航空:里斯本返回马德里机票。225RMB/人。

机票是在携程上订的,由于之前携程出了电子票号无效之类的问题,所以还是比较担心。但是看到机票实在是便宜,也就不管这么多了。葡萄牙航空也是廉价航空,从飞机舒适性和稳定性上看略差于付林航空。一路上也是心惊胆战。可以免费托运23kg行李。

2.RENFE高铁票:http://www.renfe.com/  票价约550RMB/人。

关于购买RENFE列车票,大家可以仔细参考下http://bbs.qyer.com/thread-353595-1.html,这篇帖子写的很详细。我这里说几点帖子上没提到的:

(1)付款方式:paypal。我一开始试了信用卡付款,确实是不成功的。所以请大家直接用paypal付款。
(2)票类型:请朋友们一定注意票的种类,一部分是可以退票改签的,一部分是不能改签的。我买的是promo票,不能退票改签,以至于我们在错过这趟去巴塞罗那的车后,只能重新买票。因为临时买的车票,所以票价巨贵。大概750RMB/人。
(3)购买时间:renfe官网的车票是可以提前2个月买,太早买是刷不出车票的,所以朋友们不用太着急。我是2月3号买的车票,还算是比较便宜。但我后面看到最便宜的车票大概在50欧左右(400RMB)。
(4)站台:因为我们是到的马德里机场,从机场可以坐机场大巴直接到ATOCHA车站,所有就选择在ATOCHA坐高铁。选择巴塞罗那SANTS车站,是因为出站的地铁可以直接到酒店附近。
(5)关于现场买票:初来乍到,我在ATOCHA车站足足浪费了1小时的时间在买票上面。简单的说就是,买当天的车票只能在出发楼梯边上的ticket office买;买次日或未来的车票,可以在renfe office买,简直就是坑爹!还有,车站里面的东西非常不好吃!
(6)电子票:购票成功后,邮箱会收到电子票,打印出来即可。带着电子票过安检就行,不需要现场再取票之类的。

3.ALSA夜巴士:https://www.alsa.es/en/  票价约300RMB/人。

因为在攻略上看到很多人从塞维利亚里斯本都是选择坐ALSA夜巴士的,所以也想体验一次。车票是在官网买的,出发站是塞维利亚的sebastian车站,这个车站很好找,就在塞维利亚西班牙广场边上。终点站是里斯本的sete rios,全程约7小时左右。有的朋友们在攻略上可能会看到说在里斯本的orients车站下车,我的建议是都可以,orients站是前一站。出站后都有地铁,根据住宿的地址来定就行。提醒一点的就是,里斯本的地铁是早上6点半开始运营的,我们的车大概早上5点半到的,所以在地铁口等了一小时左右。里斯本4月的凌晨还是比较冷的。

总体来说,订票是不难的,朋友们选择好时间、站台,用paypal支付就行。上车是随便坐的,很干净,车上有wifi(超好),但是没有插座。沿途司机会停靠休息,大家可以随时上厕所,座位空间也比较大。关于安全性的话,我的感觉是安全的,毕竟大家上了车都在睡觉,贵重物品随身保管就行。另外,我们这趟车有蛮多的中国人和韩国人,估计都是看攻略选择的吧。还有就是车票也只需要打印电子票就行,电子票在你付款后会传到邮箱。

关于住宿 (八晚 约7000RMB/人)

这次出行,比较自豪的就是订的酒店都非常满意。当然因为我们没有抱着穷游的态度,所以订的酒店价格会稍微有点高,。酒店都是在booking上订的可以免费取消,9分左右,超级好评的的那种,其中在巴塞罗那订的酒店因为直接付款的价格超低,所以就直接付款了。唯一遗憾的就是房间照片没有拍,但是和booking上的图片出入不是很大。

1.Catalonia Atocha 马德里 一晚 560RMB/人
    因为航班延误,没有住成,不做评论。但是位置很好,就在ATOCHA车站附近。我们订的房间是双人间带露台的那种。

2.Hotel Miramar Barcelona GL 巴塞罗那 三晚 3200RMB/人
    酒店环境非常好,有wifi,服务很到位,我们凌晨1点半到的酒店,大堂经理居然直接报出了我们的名字。我们订的是尊贵双人间,有独立的超大露台,阳台外面可以俯瞰整个巴塞罗那城市,圣家堂、海港等景点都能看到。当然,这个酒店唯一的问题就是,位置是在蒙锥克(Montjuic)山上,到达酒店前需要走一段10分钟左右的上山路。由于我们当天实在太晚到达的巴塞罗那,拖着行李走山路,简直是累死人。不过下山以及后面几天上山都比较轻松。酒店离最近的地铁、巴塞罗那海港都比较近,步行即可到达,不会超过20分钟。从酒店到巴塞罗那机场打的大概29欧左右。

3.Hotel Las Casas de la Juderia 塞维利亚 一晚 870RMB/人
    酒店内部环境超级好,我在国内就没见过这样的酒店。和宫殿一样,整体是拜占庭风格,花花草草到处可见。老婆在酒店里面拍照有近1小时。我们订房间是双人间带spa的那种,酒店还在房间里免费准备西班牙当地特有的米酒(vaca)。酒店正对面的餐厅东西也比较好吃。另外,可以通过酒店直接订弗拉门戈的票。如果是从塞维利亚机场到酒店的,建议先做机场大巴到终点站,然后打的去酒店。如果走路的话会比较远,而且都是石子路,行李箱可能会破。塞维利亚打的比巴塞罗那便宜。还有sebastian车站就在酒店边上,步行大概20分钟左右,西班牙广场也在车站边上,交通非常方便。唯一的问题是房间的wifi信号不是很好。

4.Lisboa Carmo Hotel  里斯本 一晚 750RMB/人
   酒店房间望出去就能看到港口以及里斯本的老城区,日落的映衬下非常美。酒店离rossio火车站非常近,只有几步的距离,拐一个巷子就能看到。由于之前计划是在里斯本求婚,所以在check-in时候,趁老婆不在,让前台在我们下午从辛特拉返回酒店前准备了花和香槟。没想到,前台除了准备这些之外,还准备了蜡烛和甜品,简直是惊喜中还有惊喜。

5.Splendom Suites Gran Via  马德里 两晚 1600RMB/人
   这家酒店在booking上评价很高,特别是中国人住的很多。为什么这么说,因为我们订的房间里居然还有加多宝和康师傅方便面!所以建议每天多关注,有闲置的房间就赶紧订了。我们订的是基本三人间,有一张双人床,一张沙发床,一间厨房,一个露台等。前台接待是个美女!酒店附近有大量的鞋店、服饰店。两分钟步行到地铁,五分钟步行到zara,这家zara应该是马德里最大的店了。另外,酒店附近有一家服饰店大家可以关注下,叫Brandy Melville,非常小清新,而且只有瘦子可以穿哦~我老婆这么好的身材居然都才勉强穿进去!

关于门票

我们是提前在网上买了圣家堂、米拉之家、巴特罗之家的门票,信用卡付款,然后带电子票直接进入。我会主要介绍一下伯纳乌的购票经验。

1.圣家堂
    圣家堂要登塔的话选Nativity(耶稣诞生面)的。听说网上买票可以直接买基础票(Ticket for the Sagrada Família),景点门口有2欧左右的登塔票可以买,不过我没有去确认过,不是很清楚。建议圣家堂主体教堂的参观时间是1.5小时左右,然后登塔0.5小时。注意:我们4月份非旅游旺季参观圣家堂的游客都很多,所以要去的朋友们一定要提前买票!提前买票!提前买票!对了,因为参观的游客太多,圣家堂官网的票种类会经常变,所以看到和别的攻略上说的票对应不上,大家不用着急,经常去刷一刷可能会出现空余的票的。

2.米拉之家和巴特罗之家
    米拉之家和巴特罗之家在淡季的时候排队买票的人很少,但是旺季出行的朋友们还是最好提前把票买了。网上买票的游客有绿色通道,不需要排队,很方便。

关于audioguide(语音导览),三个景点都有,我也都是买的带语音导览的票,可是真正参观起来根本没怎么细听,全在帮着老婆拍照,所以我的建议是对历史文化感兴趣的朋友可以买,拖家带口的就不用买了,浪费。

3.伯纳乌门票:http://www.ticketbis.com/
    这个网站很好,相当于国内的大麦网。网站可以选择西班牙语和中文,我是选的西班牙语,但是用中文进行参照的。注册以后进入购买西甲联赛页面。这次西班牙行主要目的之一就是看球赛,所以特意选了4月初这个时间。有两场比赛可以选,一场是巴萨和皇马的国家德比,一场是皇马主场的比赛。但是看到国家德比的门票以后,我就放弃了:诺坎普球场最上层的球票都要卖1500欧,买不起。所以就决定只买4月9号皇马主场和埃瓦尔的球票。另外,出于好奇,看了下去年欧冠决赛的门票,最贵的一张卖到15W人民币,简直就是土豪。
    根据网站的球场地图选择位置,网站上的球场地图就是官方地图,我们选的是Lateral Este,看台下方就是球员通道和替补席。Fondo Sur 就是著名的南看台,也就是皇马死忠球迷看台。
    用paypal付款比较方便,在球赛开始前一周,网站会发送电子门票到你的邮箱,打印出来即可。
    我们订的位置非常好,而且价格也便宜,在第二层看台的最前面,可以看到替补席,场上球员号码都看的清。

第一站:巴塞罗那 3/4-4/4

1.3/4 圣家堂-巴特罗之家-米拉之家-兰布拉大道   全天步行+地铁

马德里乘坐renfe前往巴塞罗那

一大早起床,走起,出发!

圣家堂的琉璃玻璃美的让人震撼。以至于现在,我们在商量装修的时候,一致认为新家要装几块才行。

教堂出来,步行前往巴特罗之家。四月的西班牙,路上行人很少,天气晴朗,非常的悠闲,时间慢一点才好。

巴特罗之家的神奇之处在于整个建筑从外观到内饰没有一处带棱角。

米拉之家就在巴特罗之家边上,非常近,基本是种参观20世纪欧洲私宅的感觉。

米拉之家出来,已是傍晚,晚餐订在兰布拉大道附近。于是从格拉西亚大街步行过去,顺便欣赏下余晖下的加泰罗尼亚广场以及熟悉购物街的店铺,为第二天的shopping大暴走做准备。

对于晚餐,这里要提醒一下,LA FONDA这家餐厅的海鲜饭和水果酒店实在不怎么样。幸好这是我们来西班牙吃的第一顿正餐,期望值不高。后面几天吃的海鲜饭和水果酒那才叫一个好。我虽然是江浙人,但口味很重,LA FONDA 这家店的东西我吃了都觉得咸。总结一下的话,就是:海鲜饭咸,水果酒涩,性价比不高,差评。

2.4/4 巴塞罗那海港+兰布拉大道+购物+诺坎普球场  全天步行+地铁+打车

回酒店休息一晚后,第二天我们又早起步行前往巴塞罗那海港。从巴萨夺冠巡游庆典的视频来看,貌似有经过这里。

巴塞罗那海港绕过一小巷便来到兰布拉大道。大街两旁的梧桐树、鲜花店、艺术家们、行人、游客等元素汇聚一起,热闹非凡。

从巴塞罗那海港步行穿过兰布拉大道,尽头便是巴塞罗那加泰罗尼亚广场,小憩过后(老婆买了甜甜圈),直奔今日主题,shopping!兰布拉大道——格拉西亚大道——对角线大道,整片的购物区简直就是购物狂们的天堂。具体有些什么牌子我根本举不过来了,反正LV,CARTIER,GUCCI,CHANNEL,MB,圣罗兰这些品牌都有,大家可以参考下大众点评或者购物攻略。

为了赶着去诺坎普,被老婆一顿暴打+谩骂,“我都还没有逛好!你不让我逛街!”。我们家这位刀子嘴豆腐心,虽然心有怨气依依不舍,但还是嘟着嘴陪我去了诺坎普。回酒店将买的东西收拾完毕后,打车前往诺坎普球场。如果要在巴塞罗那购物,建议最好安排整整一天的时间。

我不是巴萨球迷,但是作为一个看球十几年的人来说,到巴塞罗那不参观下诺坎普球场是说不过去的。由于次日有巴萨和马竞的欧冠比赛,球场不开放参观,没办法,我们只好周围走一圈随便看看。如果要简单说一下诺坎普球场的话,我感觉就和杭州黄龙体育中心一样,根本没有伯纳乌的恢弘气势,哈哈哈。

为了弥补下午老婆逛街不过瘾的痛,晚餐我们决定去奢侈一下,restaurant 7 portes,米其林两星餐厅。简直是美味!这才叫海鲜饭,这才叫水果酒!好吃的不要不要的!建议,来之前提前预约,我们忘记预约了,所以在门口等了1个多小时。另外,有中文菜单哦~

巴塞罗那总结:由于航班延误,耽误一天时间,导致巴塞罗那行程过于紧张,二天根本玩不过来。因此建议大家在巴塞罗那至少安排三天时间。关于景点的话,如果对于艺术历史兴趣不大的朋友,巴特罗之家和米拉之家可以省略,看看外观就行。两天行程比较遗憾的地方是没有去加泰罗尼亚广场,只是从的士上远远看到就被吸引。这个城市适合慢慢的欣赏和体会,不建议行程安排的过于紧凑。城市地铁很方便,出行都坐地铁就可以。还有,星期天很多店铺都是关门的,要是购物的话一定不能选在星期天

第二站:塞维利亚 5/4-6/4

1.5/4 西班牙广场+弗拉门戈  全程步行
4月5号上午收拾行李,坐飞机前往塞维利亚塞维利亚机场很小,机场出口左转就能看到前往ARMAS车站的机场大巴。

整个塞维利亚被一条河流分成两部分。一边是有点现代风格的感觉,另一边保留了安达卢西亚传统的西班牙风格,如西班牙广场,sebstian车站都在这块,建议只游玩这部分城市就行。我们坐机场大巴到达AMARS车站后,导航酒店步行了一段距离后,发现进入十字区后城市道路均是石子路,担心箱子坏了,于是打的前往酒店。这个酒店在我们看来,满分!

check-in之后,便步行前往西班牙广场。

塞维利亚西班牙广场,沉醉不知归路,夕阳下,美的让人倾倒。

西班牙广场出来,我们就前往之前通过酒店订的弗拉门戈演出。酒店订的门票是56欧,包括演出和晚餐。演出看完,回酒店的路上又经过了塞维利亚大教堂。

2.6/4 龙达+里斯本  大巴车
     前一天下午我们在西班牙广场边上的sebstian车站买好了今天一早去龙达的往返车票。提醒一点,只能用现金买,我因为没带足够的现金,还跑回酒店一趟,晕死。在悬崖边的龙达,听着歌手的演唱,悠长的音乐,真的是最适合私奔的地方。

塞维利亚总结:安达卢西亚区真的让人心神向往,仅仅去了塞维利亚就被传统的西班牙风俗吸引。以后有机会,一定还要去去科尔多瓦格拉纳达塞维利亚的游玩时间建议2天-2.5天。我们少了半天的时间游览整个十字区,稍微有点遗憾。但是亲眼目睹了西班牙广场的动人已经足够回味一生。

第三站:里斯本 7/4

7/4 辛特拉+罗卡角

早上7点左右达到酒店,寄存行李之后,我们便乘小火车前往辛特拉。这里提醒大家去辛特拉一定要买套票,好像是20欧左右,包含往返辛特拉小火车票,以及辛特拉当地所有公交的车票,非常合算。
下图标注了辛特拉小镇公交的线路。

从佩纳宫一路向西,到达欧洲大陆最西端,罗卡角。

里斯本总结:里斯本的生活非常慵懒,和成都一样。晚上7点半所有商店准时关门,所以要购物的朋友们一定要趁早。我们因为之前没做这方面攻略,从辛特拉回来较晚,以至于在里斯本根本没发逛街,老婆又郁闷了。还有就是里斯本的黑人比较多,晚上在rossio车站有一大片黑人,大家要小心。

第四站:马德里 8/4-10/4

坐飞机来到马德里,老婆深明大义,说在马德里全听我的,所以我们有两个半天都是在伯纳乌度过的。第一个半天是参观球场,第二个半天是看球赛。圆梦!因为还要逛街,去las rozas购物村,所以我们马德里的其余景点都没有去,非常的可惜。whatever,我去了伯纳乌!我看到了C罗!C罗进球了!!

马德里机场去市区,建议坐机场大巴,就是下图的EMT yellow bus。往返于ATOCHA火车站和T4航站楼。每个航站楼之间都会停靠,非常方便。

1.伯纳乌。我从98年世界杯开始喜欢上足球,欧文是我的足球初恋。04年欧洲杯C罗的横空出世,就一直关注他,从曼联到皇马,老特拉福德和伯纳乌成了我心中足球的圣地。16年当我真真切切站在伯纳乌看台上的时候,南看台纯白的球迷,球场回荡的队歌,全场齐声的呐喊,进球后的欢呼,右手边老婆的激动,让我一切梦想成真。

2.Las Rozas 打折村。Moncloa地铁站内可以乘坐去打折村的公交,我记得有四班车,但是车号不记得了。建议去打折村官网注册一下,拿到一个二维码,可以享受10%的额外优惠,还是不错的。村里的东西基本都是3,4折,总共有100家左右的商铺吧,具体有些什么店建议还是去官网上看看。对了,车上的司机不找零钱的,大家一定要算好钱再上车。

3.吃:油条咖啡+LA BARRACA。早上我们去了sol附近的那家san gines老字号店。油条咖啡一开始吃味道很不错,可是吃到后面就被咖啡腻到了。总体还不错,来马德里必去!在马德里的最后一餐我们去了LA BARRACA,是一家纯海鲜饭的餐厅,我的感觉就是海鲜饭比七扇门还不错,好评!

退税篇

我们是在马德里T4航站楼回国的,在安检门的左侧可以看到海关盖章处,TAX FREE 和global blue都在这里。海关不看你买的东西,直接退税单上盖章,速度非常快。当然,如果你买了非常贵的东西,金银首饰之类的,海关会要求你先过安检,通过之后他们会在安检里面的窗口帮你盖章(可能没表述清楚:海关盖章处有前后门,前门就是过安检之前帮你盖章的地方,后门就在过完安检之后对应的门,反正就在同一个海关处)。拿着盖好章的退税单去找tax refund。做机场轻轨到T4S登机楼,那边可以找到tax free和global blue的退税点,两家在一起的。顺着路牌比较好找。
    这里建议下退税的时候一定要退欧元,千万不能退人民币或者美元。tax free跟我说他那里欧元不够了,所以只能按照5.6:1的汇率帮我兑换人民币,天,白白损失2个点。我们去退税的时候人不是很多,运气还不错。

求婚篇

关于求婚的话,我在制定这次出国行的时候就开始考虑了。我想过在伯纳乌的看台上求婚(说不定能上 CCTV5,哈哈哈),想过在巴塞罗那西班牙广场喷泉前求婚,想过在塞维利亚西班牙广场求婚,想过在欧洲大陆最南端求婚。但是,当我慢慢诱导我老婆说出最期待的求婚地点的时候,我决定放在佩纳宫,给她一个童话公主般的惊喜。
    那天我是很紧张的,去佩纳宫之前我想着求婚要说的话,想着可以找人帮忙拍段视频。可是当我们到佩纳宫的时候,我傻眼了,怎么这么多人!我天,我就不好意思了。然后,天气又阴下来了,顿时就觉得今天求婚没戏了。
    可是我不放弃呀,这种地方错过了就再没机会了,所以在山脚下,背对城堡,等周围没人的时候,还是做出了人生一大决定。老婆也震惊了,一脸傻笑。当然求婚时候说的话,和我之前准备的完全不一样,真的,这种紧张的心情只有求过婚的人才能理解吧。单膝下跪,“你愿意嫁给我吗?”。“老爸老妈,我求婚成功了!”哈哈哈!
    还有一个惊喜就是,当我求完婚之后,两老外走了过来,说刚才偷偷拍了我求婚的照片,偷拍的见证,哈哈哈。

我真的是大脸出镜 说好的不黑我呢
你让我那些照片情何以堪呀

2016-05-19 18:04

有些事不记下来真的就会忘,学习楼主写写。

2016-05-19 20:25

引用 maohejuan 发表于 2016-05-19 20:25:45 的回复:

回复maohejuan:哈哈哈,不在乎写得好不好,主要是留给以后看看

2016-05-20 08:51

引用 kapokTes 发表于 2016-05-19 18:04:02 的回复:

我真的是大脸出镜 说好的不黑我呢
你让我那些照片情何以堪呀

回复kapokTes:

2016-05-20 08:51

能记录下来就是好的啊,羡慕你。

2016-05-23 09:54

引用 mengfan 发表于 2016-05-23 09:54:41 的回复:

回复mengfan:你也可以的!

2016-05-23 15:29

请问metro     lisboa在哪里下载。

2016-06-17 09:08

引用 提拉米苏 发表于 2016-06-17 09:08:58 的回复:

回复提拉米苏:App Store

2016-06-21 18:43

请问你的在职证明有模板吗可以给我发一份吗?

2016-07-15 10:53

引用 ET 发表于 2016-07-15 10:53:18 的回复:

回复ET:就是用百度的模版 很简单的

2016-07-16 15:35

楼主楼主!HALA MADRID!!!还没看内容先吼一声再继续,我是美凌格,下个月也去伯纳乌~

2016-08-31 10:21

引用 AWC兔德华 发表于 2016-08-31 10:21:01 的回复:

回复AWC兔德华:皇马比赛看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