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吉岛——东南亚最负盛名的海岛天堂,把友谊的小船都美翻了!

丫头乱步 (杭州) LV.15
2016-05-19 11:34 1489/5
  • 出发时间/2016-02-23

“有哪个人少景美便宜舒适的海岛么?求推荐。”一个学生党问。
“想得美。”好的景点人总是趋之若鹜,不受热捧大抵是姿色平平;若景真美人又少,那旅游配套估计还不成熟,体验不尽人意。如果你只是个旅游菜鸟,就别老想着去鲜为人知的地方了,还是乖乖选一个口碑良好的热门海岛吧!虽然人多了点,但能避开很多麻烦,也相对安全。比如泰国开发最早最热门的海岛——普吉岛,就是个很棒的目的地。

作为印度洋安达曼海上的一颗“明珠”,普吉岛无可挑剔。它开发得早,不仅有着迷人的热带岛屿风情,水上运动和夜生活都很丰富,宾馆、餐厅、酒吧林立,价格服务一目了然;旅游代理点处处可见,能帮你联系旅游公司、车队和快艇;出租车到处都是,租个小车也很便宜方便。

丫头今年春节节后错峰,去泰国曼谷-芭提雅-普吉岛)走了一遭,其中普吉岛的多彩纷呈最让人着迷。下面就带你走进这座东南亚最热门海岛天堂,看看普吉当地有哪些不容错过的精彩体验……

第1天:PP岛 / 玩海者的天堂

PP岛是泰国最炙手可热的群岛,它深受阳光眷宠的地方,有着柔软洁白的沙滩、宁静碧蓝的海水、鬼斧神工的天然洞穴和未受污染的自然风貌。

PP岛因形似字母P而得名,主要由“吃喝玩乐”大PP岛的和“游泳看海”的小PP岛这两个姐妹岛组成,周边还有些原生态尚未被开发的小岛。你可以花上一天甚至几天时间在周边游玩,绝对值的。

我们当天乘坐着快艇,在一座座魅力小岛中欢乐遨游(并没有去主岛,估计人已爆满了)。这里的海水随着阳光会折射出各种迷幻般的颜色,有时候绿的嫩脆,有时候蓝得透心,有时候如玉般清透,有时候如宝石般灿烂,让众多游客趋之若鹜。

不管你会不会游泳,都可以大胆地尝试一下跳海。这片岩滩边的海水盐度高,浮力特别大,成年人完全不动都可以浮在海面,很多老外在这里玩得超嗨,换着姿势变着花样往下跳,完全释放了自己。

还是这里是浮潜者的天堂。当导游将面包投入海中,这里会突然出现上千条热带鱼,大家马上穿戴好浮潜工具,跳入海中与热带鱼共舞,真是奇妙无比。不够这片海域略深,看不到什么珊瑚礁,鱼儿也很小,不如在台湾垦丁浮潜的海底精彩,但水质保持得十分清透。

最后一站,是一个美丽无人岛——翠竹岛,因岛上长满了翠绿的树林而得名。这里的环境保护得近乎原生态,只有少部分游客到此游玩,每个人都要拖鞋赤脚登岛,不能把岛外的脏东西带上岸。

海水颜色蓝得令人心醉,雪白的沙滩被太阳烤得有些烫人,但非常柔软,脚感很好。岛上有很多的树,可以在树荫下乘凉、聊天、吃水果,或者那块毛巾铺在沙滩上,躺着打个盹,安静而惬意,以至于回国后还常常惦念那个惬意的午后。

【TIPS】
皮皮岛出海方式有两种,1)从普吉港搭乘,慢船250铢单程,约2小时,快艇约45分钟,快艇工作人员会收取100泰铢/人小费;2)找当地旅游公司,有皮皮岛一日游项目,在普吉多数大的宾馆都能预定票子。

第1天:普吉镇 / 地道泰式风情

普吉镇是个干净清新的小镇,不是那么繁华,但看起来很温馨,有很多中国葡萄牙特色的多元化老建筑,完好保留了过去商贸发达时的殖民风情。

镇上的游客不及海边那么多,但走一趟老城区,逛一趟周末集市,做一小时泰式按摩,吃一下当地茶餐厅,质朴的人文风情会给你留下深刻的印象。

传说中普吉岛有着品种繁多的泰式美食,比如芒果糯米饭、泰式炒粉、海鲜烧烤……等等,这些其实都是给外来游客享用的。泰国本地人都比较慵懒,吃饭比较随意,我们在路边一个小摊,吃到了相对真宗的平民简餐,个别菜味道太奇怪,实在难以下咽。

【TIPS】
泰式全身按摩一般在400泰铢至800泰铢之间,还需要给按摩师小费50泰铢/人;精油SPA的价格则差异比较大,贵的要数千。路边小店吃饭人均30元人民币可以吃撑。

第2天:攀牙湾 / 海上小桂林

这里是普吉岛上一处奇妙的海湾,我们乘坐当地特色交通工具——长尾船游览,千奇百怪的岛屿星罗棋布,周边有数不清的怪石海洞,许多岩岛看上去像从水中耸起数百米的驼峰,在迷漫的水雾中,颇有桂林山水的意境,所以有泰国“小桂林”之称。

这里似海非海,在雨季更像是一条滔天巨河,大概是紧靠泰南大路攀牙府,这里的海水裹挟了大量的泥沙,不如离岛的水质清澈,波涛中汹涌着浓厚的浑浊。

途中远远眺望到一块形状酷似“大白菜”的巨石,孤独地伫立在水中,经受着海水不停地拍打和侵蚀,它的根基部位越变越细,导游说,也许不久后它就消失了,这是007岛最重要的标志,来了必看。007岛因007系列电影在此取景而得名,由于上岛要另外收费,所以我们的船绕道而行,并没有上岸。

攀牙湾最不能错过的体验,就是皮划艇探险。两人一条船,搭载我们的船夫,看眼神就知道是一个特别有灵气的人,果然,他为我们制定了与众不同的路线,先穿过一道被海水冲刷出的神奇山洞,出洞时感觉柳暗花明,洞檐边还有一排密密麻麻的燕窝。

接着船夫划到了一片迷宫般的红树林,这里人很少,在一株巨大的树根边停下了,他要干什么?我们有点不知所措地紧张。船夫捡起了一片掉在水里的叶子,用一只笔在上面图画,拿起来一看,才发现他抠出了一颗心形。

他比划着要给我们照相,我们才恍然大悟。透过这个心形的相框,能够拍出有意思的创意照片,不过需要额外多收取100株。他深知来这儿玩的中国人,都阔绰大方,花钱买开心,不会在乎这小钱,一天下来,他就能比其他船夫多赚好多,智慧创造财富,心里不禁暗暗佩服这个聪明的船夫。

在迷宫般的洞穴中穿行出来后,船夫还指指远处山峰,定睛一看,才发现外形像女人双乳的形状,心领神会后在此处合影留念了。

沿着另一条河道返程,两岸有茂密珍贵的植物活化石——红树林。涨潮时节,树干被潮水淹没,只露出翠绿的树冠随波荡漾,成为壮观的“海上森林”。

这里逐水而居的人们,建造了漂浮在水面的小渔村,我们停泊在一家水上餐厅吃晚餐,上了码头突然感觉到,长期漂泊海上的人回到固定的栖息之所,是多么的满足和安心。

正值傍晚,雨后天晴的夕阳,努力挣脱乌云却始终被束缚,无法尽情绽放。这就是雨季的泰国,闷热潮湿,却美得如此傲娇,不可一世。

【TIPS】
1)当地有众多旅行社代理攀牙湾一日或半日游,价格在700-1200泰铢之间,包括探访007岛、水上渔村、独木舟探险、皮划艇、骑大象、看猴子等,旅行社负责到酒店接送。
2)两个人租一艘皮划艇,200泰铢每人,划45分钟,可穿梭于各个大小溶岩洞之间。

第2天:购物环节 / 中国土豪贡献大

这个跟团游必经的环节我就不多说啦!作为一个消费十分冲动的女人,脑子一热一万多就没了,人民币诶,说多了都是泪!(嘘,我才不会告诉你我是跟团游呢!)神马皇家燕窝中心、乳胶展览中心、珠宝展示中心、蛇药研究中心、免税店……几乎可以占据近一半的行程。具体东西好不好,值不值得买,我只能说,土豪请随意咯!

这次泰国之行,我只在普吉呆了2天,玩的地方很少,估计连10%都不到。其实除了皮皮岛攀牙湾和普吉镇,普吉岛其实还有超多好玩的地方,都非常值得一去哦!

推荐1:珊瑚岛 / 水上运动胜地

珊瑚岛因丰富的珊瑚群生态而得名,在小岛的周围环绕着各种色彩缤纷的珊瑚礁。这里风光优美,是各种水上运动的最佳选择地点,随处可见很多潜水爱好者和水上降落伞爱好者,还有更多来这里享受阳光浴的人们。

推荐2:皇帝岛 / 帝王般尊贵体验

这里的一切,绝对堪当得起“皇帝岛”这个名字。水清沙白,椰影婆娑,沙滩的环境格外清幽,附近只有零星泳客、滑浪发烧友,及耳畔传来的浪涛拍岸声,可以享受多种水上活动,如水上拖伞、冲浪、帆船、摩托艇等刺激项目,俨然一副“世外桃源”的美好景象,得到了不少品味高雅的游客的青睐。

推荐3:普吉山 / 纵览日落黄昏

普吉镇最高处,也是镇上观景的好位置。山顶有餐厅和观景台,黄昏时分来此,日落美景尽收眼底。

推荐4:查龙寺 / 圣僧金身有盛名

普吉岛上最大的佛教寺庙,供奉着泰国的圣僧金身,华丽而壮观,集合了泰国各式建筑风格。

推荐5:普吉岛大佛 / 不可错过的朝拜

普吉岛最醒目地标,大佛高45 米,比美国自由女神像矮1米,几乎可在岛上任何地方看到这尊大佛,山顶能眺望美丽海景。

推荐6:神仙半岛 / 欣赏日落最佳地点

岩壁嶙峋、棕榈交错,风景迷人,欣赏日落的最佳地点,在泰语中的意思为“上帝的岬角”。

推荐7:芭东海滩 / 热闹夜生活必去

东海滩是普吉岛晚上最热闹、设施最完善的海滩区,在海滩附近有几条布满商店和餐馆的街道,高中低档酒店遍布整个区域。夜晚,度假村、露天酒吧、舞厅、夜总会人来人往,热闹非凡,各等级消费,任君选择。不过芭东海滩的物价也是全岛最贵的,商业化较为严重。

推荐8:卡伦海滩 / 最艺术的海滩

普吉岛上最长的海滩之一,有很多小餐馆酒吧,提供各种当地美食和新鲜海鲜;还有一个艺术社区,这里聚集了很多泰国画家建造的画室和画廊。傍晚有不少游客和当地人到沙滩漫步,等待落日十分的黄昏美景。卡伦海滩有一处观景台,可以从山上俯瞰下面的芭东、卡伦、卡塔三大海滩。

希望以上能让你对普吉岛有个初步的了解。如果你是自由行,最大的麻烦就是一切要自己操心,所以行前做攻略特别重要。最后教给你几句万能泰语,走遍普吉都不怕!

楼主你的行程安排可不可以发给我呀我做个参考。

2016-05-20 16:25

引用 丫头乱步 的图片:

哇,一船的白人,而且都没有穿救生衣

2016-05-23 10:49

楼主用什么相机拍的啊?

2016-05-23 12:55

引用 zhenxi 发表于 2016-05-23 12:55:10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