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行(下)

2016-05-19 11:36 874/9
  • 出发时间/2016-01-04
  • 人物/带小孩

day 4 南山文化旅游景区、南山寺

南山寺位于三亚的最西端,景区很大,清幽雅致,适合花上一整天细细品位这里的美。可以,乘坐7:30路公交或观光巴士至南山文化旅游景区。9点半开始游览南山寺景区,午饭可在景区内吃。这里的海滩也不错,虽说比不了亚龙湾等海滩但也十分写意,特别是在旅途劳顿想坐下来歇息的时候,你可以尽情的在海滩消遣来打发时光。17:30乘观光巴士返回三亚市区。
这里的主题就是南山寺和海上观音。刚一进景区,“不二法门”是必观的第一站,继续往前行可见功德林、金玉观音和长寿谷,可以径直走过湖区是慈航普渡园和吉祥如意园。这里有分岔口,高大的榕树树荫下摆放着石凳凉椅你可以坐下来歇息一下,喝点水补充一下能量,然后可以直走,过了长长的白石桥就直达海上观音了。也可以向右走,偶们就走的这条线直通南山寺,途中有佛陀馆,这是上海世博会尼泊尔馆整体移植到这儿,里面有很多据说是极品级的佛像。再还有就是菩提园,这里有国家前领导人李瑞环等以及社会各界的知名人士亲手栽植的菩提树,昭示着一种意义和信念,仅仅只是站在这菩提园里都会使人感到遇神若仙的感觉,至少在入园的一刹那对人生会有一种大彻大悟的感知。沿着这条路继续走会到达一处石壁,以猩红大字的“南山莲境”和“寿比南山”最为瞩目,在这里是需要照个片片,特别是中老年人。走到到最深处就是南山寺了。南山寺仿盛唐风格,居山面海,清静幽雅,文化底蕴深厚,在中国甚至东南亚一带都是人们朝圣和膜拜的必选,寺正对面有赵朴初老先生题的牌坊,刚劲有力,庄严肃穆。
出南山寺,赵老题写的照壁背后就是漫长的海岸线,沿沙滩一路向左,边赏景,边感受大海的气息、边捡拾贝壳就可以到达海上观音。

这是我们第一次换住处,从大东海迁到三亚湾,主要是为了更加亲近三亚湾,我们的住处离三亚湾步行一刻钟不到,这里离椰梦长廊也很近,晚上在长廊里或走或坐,看夜的海,听海浪的拍打声和着椰子叶摇曳的飒飒声,感受着潮湿温和搀着重重海腥味的风,一任海风轻揉你的秀发亲吻的脸颊,那感觉怎一个美字了得!只是住所的条件差了很多,有得有失吗!但心里总有些酸酸的感觉,我一下子会想到孩提时代关于吃葡萄的故事。打下酱油,葡萄吃法有以下三种:1、先捡好的吃。2、先捡坏的吃。3、不分好坏一并吃。葡萄的吃法表现了一个人的人生追求和生活方式,你是属于那种吃法,或者你觉得那种吃法好呢?我个人认为第一种吃法最好,因为越吃越好越有心情越有希望,最不好的吃饭是第三种了,,吃也好活也罢两个字“糊涂”,三个字“太糊涂”,当然没准你可能认为第二种最不好,正所谓仁者见仁智者见智,但第一种肯定是最好的,你不会不同意吧。
有亲们可能辩驳说学生时代,那时上学三天回家背一回馍,往往拿来新馍留下舍不得吃,心想先把旧的已霉变或快要霉变的吃掉不要浪费,结果是霉变的旧馍吃完了,新的馍馍又霉变了,最终总是吃坏了的馍,这又怎么说呢?哎爱谁是谁,我真让亲们弄糊涂了,我回答不了!

这是夜的三亚湾,与大东海隔了鹿回头岛和凤凰半岛,椰梦长廊就是三亚湾上面海临路的浓密的长长一段椰子树林。

这是早起偶捡拾的贝壳,也是只有起早的人才享有的奖赏,常言说机会是留给那些早做准备的人。中间的这个黑虎斑的还是活的,我不忍心决定把它放归大海里。我是使上吃奶的劲把它扔入大海,仅仅只是怕它再别让海浪打回到岸边,让下一个别的人捡着,没准没我这么人性,那么他的下场就只能是他人口中的美味了。但心里还是惴惴不安,怕它会不会跌入大海时摔坏了。

捡起来,拿在手中给亲们看!中间那个活着的它应该是寄生在贝壳里的吧!所以跌入大海时不应该被摔坏,这样想我心里就踏实了。

海滩散步的人多起来了,也有海钓的,但少有三亚本土人,外地人居多,有些像偶们一样来旅游的,也有些是候鸟类,是来这里过冬的款爷或土豪,但你身在海南会更加确定海南的今天,除去中央改革开放的春风外,主要还是靠内地人撑起来的,在这里除过住在海景房里款爷和土豪就是满大街的小东北,也不知道他们从中国最寒冷的漠河到最南边热带的曾母暗沙,愣是是怎么适应的。

看一杆钓了三条,只是小了些,但垂钓者肯定醉翁之意不在酒,他享受的是这种消磨时光的方式,和钓到鱼儿时的炫耀以及别人赞扬、惊叹逆或羡慕的眼光。

这就是椰梦长廊的鸟瞰片片,很美吧!

三亚湾海滩,这里不仅有海滩可以漫步、有椰梦长廊可以抒怀,这里还有小广场,大妈大婶可以在此跳广场舞。敢情这地方比我们城市高楼群里少得可怜的几点绿的城市广场来说,舒心多了去,还不用担心楼上摔东西抗议或者相互用高音喇叭较劲比拼人权更甚至唾沫星乱溅青筋爆的老高。

南山文化景区
今天我们要去的是南山文化旅游景区,这里最为人们看重的就是南山寺和海上观音。
三亚南山寺历来被称为吉祥福泽之地。依托南山独特的山、海、天自然形胜和丰富的历史文化渊源,开发建设的全国罕见的超大型生态和文化景区,是建国以来中央政府批准兴建的最大的佛教文化主题旅游区,是国家首批AAAA景区。
南山之美,南山之奇,已被越来越多的人们关注。在这里,人们既能领略热带滨海阳光、碧海、沙滩、鲜花、绿树的美景,更能获得佛教文化带来的心灵慰籍,体味回归自然、天人合一的乐趣。
“福如东海,寿比南山”,中国的南山有好几座,但是南山加东海南海毗邻东海之间并没有陆地上那样明确的分界线)的恐怕就只有三亚这座了。“山不在高,有仙则名”,南山也因有了海上观音而更加出名。
 南海观音高108米,比美利坚的自由女神还要高15米,所以南海观音是迄今世界上最大的石像了。海上观音有三个面,观音圣像一面是手拿莲花  ,另一面是手拿金刚  ,还有一面是手拿佛珠,也就是我们来时在夜幕中从飞机上看到的那令人震撼的景观,这也是南山寺最深处的景观,但在南山寺只要你留意她的身影是无处不在,是中国人心目中名副其实的镇海观音。
海上观音为正观音的一体化三尊造型,宝相庄严,脚踏一百零八瓣莲花宝座  ,莲花座下为金刚台,金刚台内是面积达15000平方米的圆通宝殿。金刚台由长280米的普济桥与陆岸相连,并与面积达60000平方米的观音广场及广场两侧主题公园  ,共同组成占地面积近30万平方米的“观音净苑”景区。

到了公交站或泊车后通往景区的道路,步行要至少20分钟,关键是阳光很火辣,连空气好像都在燃烧,行走其中更显路的漫长,焦灼的太阳照得人们一个个像打了蔫歪了脖子的植物,特别是女生娇嫩的皮肤哪受得了,一把把遮阳伞、一顶顶遮阳帽五颜六色,像一朵朵水中飘动的花儿,有些女生缺乏设备急中生智干脆用纱巾把头遮盖个严实,热归热,多流些汗总比晒成非洲黑人强很多,弄不好坐飞机回家安检都可能通不过就麻烦大了。而男人们大多还是硬着头皮强撑着,一任汗水顺着裤腿滴落到地上,这就是男人那点虚伪的尊严,死要面子活受罪!可以坐景区内的电瓶车,10元一个人,现在的旅游景点都兴这个,给当地人提供另一条挣钱门路,利国利民吗!(但钱到底去哪儿了,福建莆田系偶们交的学费听的课还少吗)。片片的远处就是海上观音,在南山景区,如果你留意很多地方都可以看到她高大的身影。

三亚到处是椰子树,几乎可以用成灾形容,随意一个熟透了的椰子落在地上,不小心过几天就可能会长出芽子有了生命,要不了几年就会长成参天大树成为三亚另一道风景,而且还会年复一年用果实馈赠三亚人,椰子也因此成为三亚的特产。椰子大致分两类,一类是只能喝汁,另一类是既可以喝耶汁又可以吃椰子肉,片片上白色就是椰子肉。我个人觉得椰子汁好喝,肉更是好吃,很筋道,有嚼头,越咀嚼越是油香,而且嚼起来的那种感觉很是美妙。只是好吃但肉很难取,非要暴力敲开坚硬的椰子壳,让人不由得想起那道广东一带时兴的残忍的“活吃猴脑”。不是扫盲的扫盲:吃“活的猴脑”是很昂贵、很奢侈、很奇特的大餐,估计也只有在谈及那种几千万的大生意,并且在非常关键的时刻,才会有此大手笔吧?! 包间和其他的酒店没有什么不同,只是那张大大的、铺着雪白餐巾的餐桌中间,有一个碗口大的洞。一行人坐下后,服务员摆上了餐具,每个人的面前还有一个放好了各种调味料的小碟子。 这时,经理请他们到后面去挑猴子。挑出的小猴子被带到后厨房,先把脑袋上的毛剃光,并且洗干净脑袋。然后,被带到了客人们的餐桌前。那个浑身发抖的被剃光了脑袋的小猴子,还在不停地哭着,对着人们作揖求饶,可是客人们谁会放过它呀!满桌的客人看着可怜的小猴子的表演,觉得很滑稽,表情也是千姿百态!手脚麻利的服务员,当着客人的面,把小猴子捆绑了起来。满桌的客人,有谁这会去救那只可怜的小猴子。这时,服务员把小猴子的四肢捆绑在桌子下面的桌腿上,被剃光毛又洗干净的猴子脑袋,就被固定在桌子中间那个洞的下面。在铺着雪白餐巾的餐桌中间,客人们看到的是露出的猴子的头盖。服务员拿出锃亮的不锈钢小锤来,动作娴熟地对着猴子的脑袋用力一敲,然后,将敲破的头盖骨用筷子轻轻拿去,“活吃猴脑”便开始了!优雅而高贵的主人高举起酒杯,用勺子舀起第一块雪白的猴脑来,放进了加好各种调味料的小碟子里,然后文质彬彬地对客人说:“请!请!这猴脑一定要趁热吃……”可是,客人们这时却仍然可以听到,那个可怜的小猴子在桌子的下 面,发出微弱的,“哼、哼、哼”的痛苦呻吟声!!!原来有着顽强生命力的小猴子到这时候都还没有真正死去,它还在和命运进行着最后的挣扎,真是太过血腥,在高等文明的今天在世界文明发祥地的中国竟有这样残忍和野蛮的习俗真让作为中国人的偶们感到莫大的耻辱!能忍心看下去就无异于帮凶,那么拿得起筷子并放在嘴里能够下咽的是绝对等同于刽子手!!!在这里讲这个真的太不入格调,这样说也许真会影响到你心情,所以在此特别说明一下吃椰子肉完全是另一回事,只是在那一瞬间惊人的相似而已。相比之下喝果汁就容易多,削去部分绿色的外衣,用电钻打一个洞插一根管子就ok了,你如若说要来个情侣喝,那就再打个洞再插个管子呗。小贴士:椰子在三亚其实并不因为是产地而便宜,与内地差不多还是10元在市区到15元在旅游点不等,但味道鲜美我们内地是比不了,我甚至怀疑内地的椰子肉能不能吃(因为太不新鲜,很可能会变了味道)。强烈建议在三亚有可能还是多喝喝椰子汁,我在三亚差不多每天最少消灭两三个椰子。要想吃椰子肉你就得买前先问问是不是有肉吃的那种,而且卖家免费给你把肉肉弄出来,你要是怕有刚才的阴影,那你就回避一下那个瞬间好了。
三亚我还要推荐一种特产,波罗蜜,一定记得波罗蜜、波罗蜜、波罗蜜(谢娜挂在嘴上的:重要的要说三遍吆!),不是我们吃的都要呕吐的菠萝,完完全全的两种果子,当地人(其实基本都是小东北)用刀把果肉弄出来盛在一个一次性的塑料盒子兜售,一盒10元,在旅游点也是这个价只是分量少些,妹纸很喜欢吃,我只尝了尝,入口第一感觉还不错,就是后味有点貌似狐臭,我有点反胃,但波罗蜜的核仁真是太好吃了,并不输于椰子肉,很easy的,轻轻用手剥去薄薄的外皮就可以直接享用了,味道哪叫一个纯正啊!

南山旅游文化景区,偶们是自驾去的。
南山标志性景观——不二法门: 这是第一道门,这是“不二”,字面意思不是第二,与我们说的某某是不二人选大致同意,意指过了这道门就是是中国佛教最高境地,在不会有再一道门了。当然也有亲们演绎成爱情要“忠贞不二”,更有屌丝说成做人不能两面三刀,林林总总,众说纷纭,但千万不敢念成'二不"让人大跌眼镜或笑掉大牙,你说你二不二!

打酱油,  佛家释义:  在佛教中,对事物认识的规范,称之为法;修有得道的圣人都是这里证悟的,又称之为门。佛教有八万四千法门,不二法门是最高境界。入得此门,便进入了佛教的圣境,可以直见圣道,也就是达到了超越生死的涅槃境界。从佛教哲学观来看,“不二”即是“非此非彼又即此即彼”、“众生平等”、“自他平等”、“心佛平等”等,是佛教认知世界万事万物的方法与观念,演绎阐述的是世间万物本质与表象的关系。

赵朴初老先生题写的不二法门外的石刻,再次打酱油了,百科一下:赵朴初,1907年11月5日生于安庆,卓越的佛教领袖、杰出的书法家、著名的社会活动家与伟大的爱国主义者。曾任上海佛教会主任秘书。抗战时期,任上海慈联会救济战区难民委员会常委兼难民收容股主任、上海净业教养院院长。1945年参与发起组织中国民主促进会。建国后,历任华东军政委员会民政部副部长兼生产救灾委员会副主任,中国佛教协会秘书长、副会长、会长,中国书法家协会副主席、中国人民保卫儿童全国委员会副主席,中国人民争取和平与裁军协会副会长、中日友好协会副会长、全国政协副主席、民进中央副主席、中央参议委员会主席。长期从事佛学研究,擅长诗词、书法,著有《滴水集》、《片石集》、《佛教常识问答》等。早年接触世界语,并热心推广。赵老被当时的人们尊称为现代的活菩萨

三亚南山寺大门上有两块匾,正面的匾上写着“不二”,踏进门,回首后观反面的匾上写的是“一实”, “一实”和“不二”是对应的。佛教有八万四千法门,不二法门是最高境界,不二就是一实。入得此门便进入了吉祥清静的南山佛教圣地。

路过洗手盆,洗去杂念,得来万福,偶也信这,好好洗洗这沾满杂念的手手!看看众生们一个个多么虔诚!

弘法大师怎么在这里?不辞劳苦不远万里来中国修好中日友善,也不知为中日建立深厚历史渊源的他对当今中日关系以及小培怎么看?

这是尼泊尔佛陀馆,是上海世博会的尼泊尔馆整体移植,当然肯定不是从黄浦江穿越东海南海漂洋过海来的。里面有很多说是极等的金佛像,免费参观,表示虔诚的香火钱你可以随意掏,只要你钱包足够鼓,为了表笃信你也不怕掏扯口袋。可以转经轮,要顺时针转取其顺风顺水之意。可惜禁止拍照,所以没法上精美的佛像美图给你看。

菩提树下,红衣小姑娘肯定觉察到了。偶不认识你,给我们照神马像尼!

妹纸真的飞起来!

南山莲花!很美的。旁边还有寿比南山石刻哪!

真真正正的寿比南山!

菩提树,上面结的红豆豆就是信男善女脖子上或手腕上的菩提子!很神圣也其实很天然,就是树上结的豆豆,但一旦人们赋予它一定的内涵,特别是与佛有些瓜葛,那就是另一回事啦!梵语称之加持,也就是凡人说的开光,那就不得了,生了灵性有了仙气可以护身荫德积福。

菩提树下的转经轮,一定记着要顺时针走顺时针来旋转。

菩提园,每一颗树下的石头上都有一个近乎伟大的名字,当然有些伟大到连名字都没法让人想起!最不该的是有些人竟把这镌刻着伟大名字的庄严石头当乘凉的凳子,真是亵渎圣明!

海上观音远景-----从南山寺看海上观音

这就是赵老题写的照壁“海天丛林”,真是庄严肃穆。

这是背山面海的南山寺,可惜里面禁止拍照,里面有很多精美的佛像我没法让你们去表达笃信和虔诚。

海上观音周边海滩,红的沙子和蓝的海水及白的泡沫很美的,并不输于亚龙湾等海滩。

一次冲刷就可以抹去所有的足迹,如果时间也像海水一样多好,抹去过去再重新开始,当然罪犯最愿这样,把一切犯罪记录就可以全部抹去!
沙滩的美之一就是不断被抹去,再不断去踩踏,再不断地被抹去!

常在海边走,岂能不湿鞋!

换个角度看看海上观音。有谁有这么大手臂!佛祖如来?

海上观音近照,手持金刚卷,就是偶从飞机上看到的,就这么真切的在面前,依然很震撼!

海上观音近照,手持莲花,就是偶从飞机上看到的,就这么真切的在面前,依然很震撼!

海上观音近照,手持莲花和手持佛珠的两面照,就是偶从飞机上看到的,就这么真切的在面前,依然很震撼!

再换个角度看看海上观音,真是大手臂。

别了,南海海山观音,愿您镇我南海佑我大中华!

回到三亚市区,就要作别三亚,品尝海鲜美味犒劳一下自己那是必须的!
吃海鲜肯定第一市场是首选,只是地点真不好找,而且车真的难找点停。小贴士:第一市场所在的街道晚上是绝对不通车的,不要见街的另一头很空旷就直接开进来,到时候连出的点都找不着,所以你也千万不要像偶们一样犯错把车开进了水泄不通的第一市场!也不敢停车在这里,晚上街口铁将军把关,你要误入其中,临时拿钥匙的老奶奶你又找不见那就惨了。建议在附近的街上找个地方,然后迈着你尊贵的腿走过去,反正晚上又没有警察叔叔贴条子。这里也有各种水果和生活日用品,需要你就买,在三亚你就不要想着旅游点和市区有价格上的差别,整个三亚就是一个大的旅游点,满大街除过卖家剩下的就是来自五湖四海和你一样的游客,你身在其中,就别指望跑出如来佛的手掌了。

这是第一市场阿牛海鲜店,还行吧!各种海鲜应有尽有,没有你见不到的,只有你想不到,当然前提是胃口足够好,还要舍得烧钱。我们点了有皮皮虾、扇贝、鲍鱼、海胆还有椰子饭哪!是妹纸和阿牛哥采买的,也花了偶们不少银子,把妹纸心疼的但吃的很好,一高兴二十元有买了一朵红玫瑰,一个八九岁卖花的小妹妹兜售的,小妹妹蛮可爱的,她很有心计的挑了朵打了蔫的给我们,我们理解要不就有可能烂在她手里了,她还想给我们继续推销,拿上花赶快闪,要不一心软真有可能全拿手里了。
小贴士:第一市场吃海鲜要自己亲自去采买,可不要偷懒哦!可以要阿牛哥跟着给你建议,你自己也可根据自己嗜好口味征询他,由于东东采买回来是他们加工做给你吃,所以海鲜的品质听他的应该不会有问题,他要保证你好吃而且吃了不会闹肚子,你才会乐意给他网上好评,他才会一直好评如潮、店铺爆棚,偶们去的已经是第二家分店,也是人满为患差不多,至于人家有可能吃回扣什么,那是人家的事,反正阿牛哥不在场你还是掏这个价,咱只求他给我们保障个高质量,其他咱就别费心了,累不累是不你说!

这就是海胆,样子是不是有些吓人,给人有那样一种感觉,吃起来的确需要些勇气,但味道真的不错。来三亚一定要吃海鲜,吃海鲜一定要来第一市场,来第一市场就到阿牛海鲜店没错!

day 5 蜈支洲岛看吴哥织妹 三亚湾看落日

蜈支洲岛的开放时间是08:30-17:30,坐第一班渡轮过去,再坐最后一班渡轮回来吧。爱海的人应该知道,最美的海水不是蓝色而是绿色的,蜈支洲岛绿得不输马尔代夫的清亮,也不输于夏威夷的澄澈,真是美哭了!在岛上呆整整一天,只会觉得时间不够用。小贴士:1、行李可以寄存在家庭旅馆里,好好跟店长说说即可免费寄存。2、岛上的食物和水贵的离谱,上岛前一定要在后海村提前购买,而且尽量带多点,岛上有很多适合野餐的地方,吃东西休整也是一件很享受的事,只是这地方太美,沙滩和水一样干净的让你绝对不忍心在此扔东西,所以随身带走自己消受产生的废弃东东,把美留给更多的亲们。3、蜈支洲岛太适合拍照了了,岛上处处是拍婚纱照的情侣,所以即使不爱拍照的亲,也要给自己多留些影,一定能拍出很多经典照片。
蜈支洲岛三亚的潜水胜地,在海底峡谷中穿梭与鱼儿一起在大海中畅游,眼前是各式各样的珊瑚,形色各异的热带鱼,这种自由和真实,是海洋馆无法比拟的,如果你要怕在水里撞见食人鳄或大白鲨怎么办,那你一定是欧美像斯皮尔伯格这样大师的恐怖或科幻电影看多了,要真是这样那我劝你潜水你还是免了,千万别风声鹤唳自己把自己吓趴下了。蜈支洲岛的潜水项目有浮潜,岸潜,船潜,专业潜水和精品潜水。科普一下:1、潜水前不要吃太饱。2、旱鸭子或者第一次潜水的童鞋,最好选择浮潜或岸潜,否则身体会有强烈的不适感。3、潜水前工作人员的培训一定要认真听,细心记下,下水后你就发现字比金贵。可惜的是偶们来的这会气温有些太低,风又超大,风浪很急,预定的项目都集体取消了,好了下回吧!
 潜水后即可徒步环岛游了,这儿处处是景让人目不暇接,你就尽情享受。只是所谓徒步环岛其实你只能走一程,就会有着制服的工作人员拦住去路,明明有路,但路边牌子上写着:“待开发区域,步行游客止步”,你如想要尽知这环岛的另一段是怎样的无限风光,那你就只能选择乘坐环岛电瓶车了。

检完票进入登艇码头,人不是很多好像,这是用网络的片片做的情景再现,我们当时人是超多,人挤着人根本没有拍照的机会。

蜈支洲岛停车场很大,并且还在扩容中,泊车不是问题,离售票处也不是很远步行5分钟左右,但一票难求,购票大厅外面是长长的不锈钢栏杆隔着的里三层外三层的人群,而进入大厅才是购票窗口,购完票又要在大厅里挤不锈钢栏杆隔着的另一个里三层外三层过检票口,检完票踏上码头,你才可以拖着几乎湿身的躯体对着大海长长地舒口气。小贴士:其实购票时你不用再外边耗很长时间挤一身臭汗,反方向径直下一楼去上厕所,如果你是路盲搞不清方向,你就只要问厕所怎么上就行,你要说我压根就不想上厕所怎么办,那我只能说你这人脑子被门夹过,而你还非要纠正是被驴踢过我也没办法。上完厕所你就可以大摇大摆地从一楼进入二楼售票大厅了,别看外面人山人海拥挤不堪,其实售票窗口在一波和另一波之间空挡倒没几个人。这样堵住游人在售票大楼外,再一波隔一波放入,主要是怕检票口不堪重压出问题,当然你若正好赶上放了一波人进来,那只能说你点太背,你可别说我唬你。你可以轻松购票,然后加入到检票的行列,这个投机的办法一般人我不告诉他,要是你号召能力超强一不小心普及的家喻户晓,管理部门弥补了这个漏洞,安排一个穿制服的大个子来个一夫当关万夫莫开,那你和亲们以后就只有挤两身臭汗了!

进入岛上的入口

吴哥当初一定在这儿给织妹这样说的。

熊妈妈和她的baby,在品尝可口可乐,是不是免费,那就只能问熊它妈了。

看看吴哥织妹的造型,一定是一等一的高人造的,虽说就地取材,土了些,但很有创意,接地气,环保低碳也很个性,很气质,属于在时下都火爆的型男靓妹。

沙滩的一角。想象一下光着身子躺在凉椅上,当然可以夸张点,衣着可以再少些但一定记得最少穿件裤头,否则你不要说你不怕难堪但有伤风化,还会因妨碍社会公共安全有可能惹上官司,尽管时下流行以脱上位,脱得越彻底越出位越吸睛,但人家是明星,而偶们只是普通人。
海风轻轻拂面,放眼是一望无尽的大海、还有沙滩、更有到处养眼的比基尼镁铝。只是这会天还不是太热情,比基尼美眉偶在蜈支洲岛一直木有见到。

蜈支洲岛风光

蜈支洲岛风光,不知你看见水底的海藻了吗!

蜈支洲岛风光,这张更清楚些,不知你看见水底的海藻了吗!

海水多清澈,干净的让人真受不了,海水从岸边到大海可依次成明晰的三种颜色:白,绿,蓝,太美了,美的让人透不过气。所以说这里不仅适合洗肺,更适合洗心,洗心革面哈哈!

电影《私人定制》的拍摄景点

这样美的沙滩永远不缺美女,也只配美女陪衬,像贝哥阿汤哥这样世界公认的帅哥靠着贝嫂这样的大美女陪衬着不煞风景就算阿弥陀佛了,什么胡歌,靳东,王凯续拍个《伪装者》或《琅琊榜》啥的我看还行,来这里晒照片还是免了吧!

这里真是拍婚纱照的好地方,整体景观我不敢放言,但拍婚纱就是框一些局部的景致,我想可以这样说,我个人觉得不逊色于夏威夷巴厘岛爱琴海普吉岛济州岛等就更不消说,而费用要低很多,当然你要崇洋媚外,觉得外国月亮就是比中国圆,或者你就是银子多的整天头疼不知道怎么花,那就另当别论了。

玩沙的小女孩,湛蓝的大海、白色的浪花、黑色的礁石、米黄色的沙滩,衬托着一个花儿般天使一样的女生,这是一副多么完美的人和自然和谐的画卷!

忙着照相的人们,是要让美景为自己添彩还是使自己给美景增加光鲜,当然更大可能是绝对的败笔,偶真是说不清楚,反正偶没这个自信,所以照相就免了!

这个东东像不像个马儿,当然也可能如妹纸说像个骆驼,或许你说像只小狗,但肯定的是你下次看不到了!

蜈支洲岛风光

看见沙滩上“新年快乐”,我才恍然今天是大年三十了,在老家现在应该是年货就绪,只等着在集市将散最后去采购卖家急于廉价出手回家过年的鞭炮烟花,然后一家人围坐在一起包饺子,看春晚,直到新年钟声将至出去和邻家比拼放爆竹烟火来庆贺新年的姗姗来迟,再一头钻被窝睡到早晨被鞭炮吵醒。而偶们现远在千里之外的他乡,三亚再好毕竟不是家啊!想家的滋味真不好受,家乡的亲人们想你们啊,明天再见!

蜈支洲岛上妈祖庙,南方人心目中最崇尚的神殿之一。妹子和偶一起加入信徒的行列,虔诚地模仿者他人机械的做着各种动作:烧香、作揖、鞠躬、跪拜、点莲花灯,然后功德箱里投放香火钱,心里默默祈祷家人健康平安快乐如此这般平凡的不能再平凡的愿望!

神龟出海!侬看像不像?

像不像一只停息的孔雀?

美的让人心碎,美爆啦!

回市区还车,退房然后落日时分再赶到三亚湾观赏美丽的大海落日,谁说:夕阳无限好,只是近黄昏!

妹纸又想再嗨一回!

看妹纸单手托起一轮红日。

猴年大吉亲们!

也敬祝亲们新年快乐啊!

三亚落日欣赏

这妹子在比美太阳吗?哈哈!

妹纸拍的一张唯美图,落日下的捡海人,专门捡拾潮涨潮落时大海的馈赠。

偶用双手托起一轮太阳,哈哈妹纸只需用单手就行,真是长江代有新人出来,一代更比一代强啊!

奔向太阳的妹纸

奔向太阳的弄潮儿!

三亚落日欣赏

最后一次换住处,这次是家庭房,离三亚湾步行不到5分钟,设施一应俱全,就是为了体验在三亚过年的感觉。三亚湾观赏日落太任性了,抹黑回到住处,今儿是大年三十,现在还有木有卖饺子馅,有卖饺子皮的木有,有面粉也行。这在老家那肯定是门都没有啦,正当我们满脸失望的走进小区,为没饺子吃的年夜饭而遗憾的时候,楼下车水马龙的购物人群和敞亮的超市灯光使我们一下子像注了鸡血般地兴奋,妹纸们也忘记了一天的疲劳兴冲冲的挤进去,出来满手就是大包小包还不够尽兴,面粉和饺子馅没有,只有思念牌的袋装饺子,行了就它了。其他什么佐料、香油、火锅料碗筷油盐酱醋七七八八一个都不能少。三亚市旅游城市,太多人就选择在三亚过年难怪超市这么晚还在营业,明天一样营业,这样既方便远方来的客人又可以大把挣钱,三亚人也真热情同时也超会做生意。
这样三亚之行这下可以完美收官了!

饺子盛在碗里了,看起来就流口水!

这位帅哥和妹纸躺在床上看春晚,很是温馨也很惬意,暖暖的幸福家庭。

三亚夜景美。侬看见山的边上那一处花火了吗!这点比偶们老家差老远了,在老家应该是火树银花不夜天!但也可能这不是三亚抠门吝啬也不是三亚人对春节缺乏热情或许这真是三亚发达超前的所在,理性消费,文明庆贺,环保低碳,也正是我们要学习的地方。

三亚夜景美

点亮的凤凰半岛360海景房。

day 6 作别三亚湾 环岛高铁去海口 海口飞西安

这是偶早起拍的三亚湾日出,景色不错,但三亚不是看日出的最佳地点,鹿回头、凤凰岛以及城市的高楼遮挡了太阳爬出海面最美的那一时刻。海棠湾才是一个很理想的观日出的地点,三亚湾看日落是最好的。

这是我早起在三亚湾的战利品,还有一些很活跃的我都选择放他们回归大海,这些只是已经失去活力,放回大海又被海浪打回岸上,我才带回来,就给妹子的火锅添点颜色增点美味得啦!

一早起来就是大年初一,传统还是要的,先吃饺子,土洋结合再来个创新吃个火锅,然后退房背着行囊直奔三亚湾海滩,把剩余的时间都在这里消费掉,行李好重好在步行就5分钟左右。

这是妹纸做的火锅,你是不是看见牺牲自己来为我们作美餐享用的蟹们了!

妹纸高兴得又一次飞起来了!

这是邻家妹子!

妹纸在沙滩上,背后是我们行将待发的行李,后面右边那个圆形的高楼就是我们昨晚住的海景房。

环岛高铁上拍到的南海,近景是正在修建的海滨别墅,偶们啥事能住在这里!
虽说环岛但离海岸线还是有距离,总共大致只有两三处可以看到大海。

环岛高铁上拍到的南海,片片中房子才应该是本土海南人住的地方,远处能看见一个航天飞机的超大模型,是航天教育基地?

海南美兰国际机场的值机大厅,人不是一般的多。

我们就要起飞了,轩窗外看去美兰机场是不是因为过年还是显得有些冷清,与大厅的人潮涌动还是反差强烈,或许是因为天之将黒,美兰还是给人感觉有些破旧,略显沧桑,缺乏了海南作为改革开放前哨这一标志所应具有的繁荣和现代气息,要不是远处那一排作为标志的椰子树会让人们误以为这是在大西北边陲小城的某一个小机场。

就要告别海南了,你可能会问怎么没去天涯海角,没到的岂止是天涯海角,海棠湾、槟榔谷、五指山、万泉河、博鳌、分界洲岛、椰田古寨以及东山岭等等等等,海南虽说不大,但风景名胜还是多了去了,五六天的行程就是走马观花也没可能。所以我个人建议如果行程有限,你又不是对文字赋予的意义特别上感,天涯海角你就不要去了,不就是几块海边的大石头上面刻着文人墨客书写的“天涯”和“海角”,并没什么太多的特别之处,到那儿的人惊人相似的就是留个影,好炫耀或证明自己到了“天涯海角”,这反倒让我更怀疑他们这是为了掩饰内心最深处的那份后悔,所以大凡去过的人差不多的共识是:不去后悔,去了更后悔,只是没几个真心给你说这实话,大凡人都只愿道千里走单骑,不愿说落败走麦城,这是人的本性使然。至于你太过在意文字赋予的内涵,就迷信这个,想着今生今世就是要和谁谁一起到天涯海角,那你就去呗!更后悔就更后悔,哪怕就是为了体验并证明怎么个后悔也无妨啊!但你一定要万千千万记住这比你今生真的要和谁一起走到天涯海角相差天与地,容易太多了,掏钱买票再坐上车就ok了,人生路真这么容易那不就如同小孩子过家家一样一样了!那样你才真把人生看作儿戏了。还有“南天一柱”要不是选着第四版2元人民币背面的图案成为绝版身价怕更是要低很多了,至于日月石那纯粹是是现代人的东施效颦,根本入不了九流,真不值得你顶着燃烧着的烈日,牺牲着视如金子的宝贵时光,再汗水流得要脱水去看几个海边刻着字的大石头,有这闲工夫还不如躺在沙滩上,来个太阳浴再竖起耳朵直起汗毛去感受海风的柔软潮湿,特别是那种咸中带着的腥味很重口味,你也可以用细软的沙子尽管把你埋直到最后只留个脑袋瓜,再在鼻梁上架付暴龙眼镜然后躲在太阳伞下,偷喵比基尼美女养养眼这样也蛮富有情调!就是独自一人去冲个浪,不小心呛了口海水苦的吐出胆汁也会觉得痛快淋漓,哪怕光着脚丫子在海滩上一个人漫无目标随意走走任凭身后落下一串串长长的脚印也是很灰常写意的。

飞机起飞了,舷窗外太阳在谢幕的一刹那,还是用最后一点光亮极为吝啬的给偶们勾勒出了海南岛、雷州半岛和横在其间的琼州海峡以及衔接着的北部湾的大致轮廓,稍觉遗憾的是任凭我再怎样努力睁大眼睛,海峡衔接的另一端还是因为将行将远而变得太过模糊,痕迹实在无法寻觅。飞机是沿着雷州半岛西海岸进入广西境内,突然一下子比以往看到了更多的星星点点的红色的航标灯,虽说南方多山地,因为价格低廉我也不是没坐过夜航的班机,但如此多的航标灯还是太过意外,我正在困惑中仔细端详着,这星星点点的航标灯四周忽明忽暗隐隐约约出现了无数个闪烁着的光点一下子提示了我,今天是大年初一,这是只有中国人特有的最隆重的节日庆典仪式,那星星点点的无数红灯根本不是什么航标灯,那是喜迎春节用大红灯笼点亮的规模稍大的灯火,而围绕在四周更多的眨着眼的光点是喜庆的人们鸣放的烟花爆竹,这样宏大壮观的震撼场面也只要在中国这片神州大地上才能看到,也只有每年的今日此时你才有幸能够看到,并且天公一定要作美——晴空万里。这太过壮美的景观虽说我不能拍照呈现给亲们但如同发生在昨日一样反复浮现在我的脑海,必将永远铭刻在我的心中。

中途小停柳州机场,广西一个美丽的城市,只是遗憾和来时小停南宁一样,这样的美丽邂逅总是没有留下促膝长谈的回忆,也没有“执手相看泪眼”的惜别,仅仅只是匆匆地擦肩而过!

也不知道是不是飞行员有意降低了飞行高度为了自己一睹,或是为了和乘客我们一起共享这难得不可再现的壮美场景,或者今晚的天空正好是万里无云,这份绝美的景观除却中途小停柳州几乎一直持续了整个航程,在有些时候不知飞机飞得更低还是地面是高山自身抬升了高度相对缩小了飞机和地面的间距,烟花发散状的影子已经依稀可辩了,我仿佛看见了远到天际那闪烁的光点下观赏烟花爆竹孩童们的张张稚嫩的笑脸,伴随着一半喜悦一半惶恐那童真的眼神,我也想象到那一样消失在天际的星星点点的万家灯火下,从四面八方赶回来团聚的一家人围坐在一起,磕着瓜子、品着点心,泡着一壶喜悦,杯子盛的是满满的幸福,他们说着笑着,有一眼没一眼的看着电视,其中还有一位不知因为什么笑的大半天拾不起腰,穿着新衣服的小孩子拿着今天刚刚收到的红包,炫耀着跑进来又出去的嬉闹着,大一点的则毫不顾忌大人们的感受,抱个手机不停的刷屏刷屏,一点不看任何人的脸色不顾忌他人的感受--------。仅仅这样畅想着就感到无比的幸福,泪水就要夺眶而出,当突然回过神来自己还在万米高空的飞机上湿润着眼冷冷看着这虽是寒冬但星星点点随时都要点燃的正在沸腾的神州大地,我的心里真是五味杂陈。
进入秦岭外面骤然一片漆黑,黑得让人透不过气来,离家就一步之遥了,走出秦岭刚刚逝去的壮美还能完美再现吗?
一进入关中道,飞机已经在低飞状态,一望无边的关中平原上平铺着一样看不到边际灯火辉煌霓虹闪烁高楼林立的现代化的城市,像一座庞大的微型的立体的城市模型,西安咸阳作为省会和故都,依托西咸新区为纽带相拥相抱已经成为了一体,我还在努力寻找和辨认着试图寻回那些熟悉的影子的时候,飞机就踏实地落在了西安咸阳国际机场,已经是午夜了,稍显冷清的机场,乘客和接机比平时少了许多,出租和大巴的影子几乎没看到,好在侄子和妻儿今天去东北体验冰雪,事先说好留车给我们了,到自家门口了,三亚开车的拘谨压抑终于得以释放,一上车一脚油门踩到油箱底,30分钟多一点就到了自家楼下,三亚之行完美收官了!
亲们,偶归心似箭,但你开车千万别,方向盘不但掌握方向也掌握着自己和他人的生死,违章罚款算个鸟,安全第一最大!

浪费你宝贵时间了,谢谢!希望对你的三亚旅游计划会有所帮助。
(说明下:因本人用手机拍的片片,或难堪大任,或缺或损,在关节的节点为了游记的完整性极个别片片採自网络,都是为了更好的服务于游友,谢谢支持,请包容理解!)

上个月的旅行也该拍点照片记录下啊,后悔,羡慕你能记录。

2016-05-19 15:20

引用 arieslj 发表于 2016-05-19 15:20:06 的回复:

回复arieslj:没关系下回记住就好,期待欣赏你的大作

2016-05-19 17:39

👍🏻👍🏻👍🏻😁😁😁🔆🔆🔆🔆

2016-05-19 22:40

看不懂你的表情意思

2016-05-20 00:01

真不错,不知道大假去人会不会很多……

2016-05-23 14:54

引用 moqiyu 发表于 2016-05-23 14:54:14 的回复:

回复moqiyu:三亚作为著名旅游胜地,任何时候都不会少游客,只是10月到次年3月是旺季人更多些,特别是春节的二月份人更是超多,水涨船高,吃住行都最贵,希望我的回答对你有帮助。

2016-05-24 07:45

赞赞赞

2016-06-01 13:37

引用 你的世界有我 发表于 2016-06-01 13:37:52 的回复:

回复你的世界有我:感谢支持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