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春7日亲子玩转新加坡马来西亚(超详细乐高乐园、环球影城、海豚探索攻略)

灏麻麻 (厦门) LV.7
2016-05-19 11:59 3859/32
  • 出发时间/2016-01-25
  • 人物/带小孩

行前准备

詹同学最爱乐高,鉴于期末考成绩尚可 这个寒假我们开启了第一次出境自由行——马来西亚的乐高乐园,顺带去了新加坡哈,回来之后宝贝还是对乐高乐园念念不忘,特别是乐高水上乐园下次再去吧!下次从马来西亚入境,再去新山吧,马来好玩的地方也很多!妈妈争取每个寒暑假都带你去走走

【行前准备】
1、签证:旅行社代办新加坡&马来西亚签证
2、携程预订酒店:
(1)The Fullerton Hotel Singapore 新加坡浮尔顿酒店 Premier Quay至尊豪华码头房
(2)The Legoland Malaysia Resort 马来西亚新山乐高度假村 Premium themed Room-Kingdom高级王国主题房
(3)Shangri-La’s Rasa Sentosa Resort & Spa Singapore圣淘沙香格里拉度假村Deluxe Seaview 豪华海景房
3、官网预订海鲜共和国Jumbo Seafood
无招牌海鲜No Signboard Seafood
4、*宝预订包车:新加坡Fullerton Hotel——马来西亚新山乐高酒店
马来西亚新山乐高酒店——新加坡圣淘沙香格里拉酒店
5、*宝购景点门票:
新山乐高公园、新加坡摩天轮、海豚探索+水上乐园、环球影城门票&优先证、新加坡鸭子船、滨海湾花园、新加坡SEA海洋馆、圣淘沙鱼尾狮塔、新加坡时光之翼
6、兑换换新加坡币(50-100小票)
7、购买境外旅游险:“美亚乐悠游海外旅行保障计划”
8、打印酒店预订单
9、开通漫游&境外WIFI:中国移动在新加坡有30元/天流量不封顶政策,直接短信开通,境外用微信、上网啥的毫无压力。

DAY1:直飞新加坡—鱼尾狮公园—无招牌海鲜—夜游摩天轮

出门的第一天正好遇到厦门寒流,我们避“寒”去啦,飞往夏天 ,感觉旅行出门不需要带太多衣物真心舒坦哈!这次特地带了一个26寸的空箱采购詹同学的乐高,买买买吧!

在飞机上拿3人(6张)入境卡,黑色签字笔填好,夹护照里一张,去乐高公园再次入境新加坡还得用一份。入境的工作人员会把另外一联给你,千万不要搞丢,因为上面有一个入境章,出关的时候要和签证和护照一起给出境的工作人员收走。 PS:Johor Bahru(马来西亚Malaysia新山市)

抵达新加坡樟宜机场,詹同学立马换上夏装
       新加坡位于马来半岛的最南端,地处马六甲海峡的南端出口,地理位置十分优越,是继纽约伦敦香港之后的第四大国际金融中心,也是亚洲重要的服务和航运中心之一。樟宜机场自从落成以来便获奖无数,可以说是全世界获奖最多的机场之一。目前仍保持了连续三年Skytrax全球机场排名冠军的头衔。

樟宜机场标识非常清晰,而且会讲中文的人超多,只要遇到华人面孔一般都会可以尝试问:Can you speak chinese? 完全不需要担心语言问题,即便英语非常菜!出了机场,打上德士,我们就出发去酒店啦!
      德士,远离奔驰车标(黑、白、金色)付车费建议用现金,刷卡会有手续费。新加坡是左行,驾驶位于右边,不要弄错了哦!酒店距离樟宜国际机场有25分钟车程,跟工作人员说No Black No Limo 一般车资都在正常范围内,从机场打车到CBD市区(滨海湾一带)大约20-25新币。
       新加坡的首站,我选择了The Fullerton Hotel Singapore  新加坡浮尔顿酒店,小奢侈哈!但是绝对值得!这个酒店修复前的名称为浮尔顿大厦(The Fullerton Building)或邮政总局,是新加坡的一处文化和建筑遗产。

PremierQuay 至尊豪华码头房

恰逢我新历的生日 酒店准备了蛋糕,赞一个!五星酒店的蛋糕不错吃哟!

酒店还贴心的准备了小朋友的礼物:画册和蜡笔,还有一张专属儿童吊牌,这个可以免费领取酒店的冰淇淋吃!

每个房间都有一只毛绒小熊,如果带走需要购买。

前台帮我们安排的房间非常赞,大大落地窗外,无敌的新加坡河美景一览无余,正对着金沙酒店 可惜我们玩回来的比较晚,错过了金沙灯光秀&水舞表演,要不在房间就可以看了哦!

简单收拾完,我们就逛逛去啦! 酒店门口就是著名的加纳文桥
       加纳文桥是新加坡远近驰名的“乌龙桥”。为什么“摆乌龙”,话说本来桥梁设计的时候,就像英国伦敦塔桥一样,中间是可以开臂的,方便60年代的高桅大船进入港口的,后来建好之后却开不了了,只能驳小船把货运进来,“驳船码头”就是这么来的。呃,这算是英国式的幽默么?但对于游客来说,桥梁建筑本身够美就好啦!

新加坡河畔伫立着一系列形态各异的雕塑群,加文纳桥左侧是名为 “First Generation” (第一代)的一组雕塑,五名裸体的男孩正兴奋地从桥上准备跃入水中,将如今新加坡再也难觅的一景永恒地定格于此。

老爷爷的雪糕车,不容错过哟!1.2新一块,用华夫饼夹的好吃!这个在谢霆锋的十二道锋味里提到过,我们挑了榴莲和巧克力口味的,都还不错吃!

无暇欣赏美景,眼中唯有冰淇淋~冰淇淋~冰淇淋~~好吧,国内小伙伴们抵抗寒流的时候我们在此吃冰淇淋,真是美味至极!

边吃边逛
      亚洲文明博物馆 AsiaCivilisations Museum 所在大楼建于1865年,曾先后作为法院、出生及登记处以及新加坡造币厂。1989年后这里成为了皇后坊博物馆,后并入亚洲文明博物馆在2003年重新开放。分为十个专题展区,以探索泛亚洲的文化,宗教和文明的传统方面,馆藏展品主要来自东南亚中国印度斯里兰卡,甚至土耳其的文物。

维多利亚剧院 Singapore Vitoria MemorialHall
       建筑主体由对称的两个剧院组成。整体外观宏伟大方,细微之处也装饰得独具匠心。不说你不知,它们并不是同时建造的。新加坡英国殖民地,首先建造的是以英女王的名字命名的维多利亚剧院。1901年1月女王去世后,又在剧院右边建起维多利亚纪念堂,1905年建成,由总督约翰安德生爵士亲临主持揭幕式。1978年,纪念堂才被改装成音乐厅。钟楼前还伫立着莱佛士标准站姿黑色塑像一尊。有人打趣说,莱佛士登陆时还是白人绅士,走到百米外的维多利亚剧院就被新加坡的太阳给晒黑了!

滨海湾并不大,逛着逛着十来分钟也就绕到鱼尾狮公园啦!
      莲花造型的建筑物是艺术科学博物馆  ArtScience Museum
      艺术科学博物馆是由国际知名建筑师摩西萨迪(Moshe Safdie)设计,是世界上首个艺术科学相结合的博物馆。整个建筑都被一个4000平方公尺的荷花池围绕着,犹如一朵绽放的莲花在水边盛开。平时在远处了望的时候还不怎么感到它的特别,但是一旦靠近,就能感受到这座“莲花”的巨大与震撼力。博物馆落成后,访客就算不买票入馆参观,也可以沿着荷花池旁边的步行道,在馆外欣赏这座建筑。

河面上的Duck tour

远处的金沙酒店,没时间去体验无边泳池啦!下次再来吧!

鱼尾狮公园(Merlion Park) 鱼尾狮是新加坡从一个小渔村发展起来的象征,也是新加坡的国家标志性景点。鱼尾狮像坐落于市内新加坡河畔,其设计灵感是来源于《马来纪年》中的一个传说:公元11世纪,苏门答腊王子桑尼拉乌达玛(PrinceSang Nila Utama)巡视狮城(Singapura)的时候看到了一头狮子。鱼尾狮的狮头即代表那头狮子;鱼尾则象征古城淡马锡(Temasek)(爪哇语意为“海洋”)由此,这两种动物的结合便成为了新加坡的象征。
      据说鱼尾狮喷出的水象征财富,所以要张口接住或者用双手紧紧捧住鱼尾狮喷射出来的水即可。最佳拍摄的地点在鱼尾狮前面的看台上,靠近鱼尾狮一侧的扶手边。 在滨海湾的是鱼尾狮妈妈和宝宝,鱼尾狮爸爸在圣淘沙哈!

和鱼尾狮宝宝来个合影吧!

鱼尾狮宝宝背后就是著名的纽约蛋糕皇后LADY M店,进来歇歇脚,来杯热柠檬茶,配上千层可丽Mille Crepe,美味之极呀!
      据说制作一个Mille Crepe的工序非常复杂,大概需要30个小时左右,抹茶千层可丽蛋糕 Green Tea Mille Crepe 备受追捧,纽约洛杉矶新加坡香港均有门店。 最近热播的《二十四小时》也在新加坡LADY M取景,好怀念千层可丽,吃过最好吃的蛋糕没有之一啊! 詹先生比较喜欢原味的浓郁奶香,我更倾心抹茶的清爽。原本那天还想去打包一份回酒店,可惜玩太晚太累 什么时候才可以再品尝这样的美味!

落座后专心玩手机的父子,派妈妈点餐,这样真的好吗?!

用平底锅煎出轻薄柔软的可丽饼,再将新鲜滑爽的奶油平铺于可丽饼之上, Lady M的千层蛋糕严格规定不能少于20层面皮,层层叠叠的美味  蛋糕表面撒上了一层略带苦涩的抹茶粉,幽幽的茶香让人捉摸不定却又难以忘怀。恰到好处的甜蜜融合了一丝清新,让单纯的法式甜点多了几分深邃的魅惑。

虽是炎热的夏季,也不敢让詹同学吃太多冰品,点上一杯热柠檬茶搭配可丽,yummy!

不知不觉已然是饭点啦,无招牌NoSignboard Seafood 我们来啦!这个与众不同的餐厅名称出自于其顾客的奇思妙想。餐厅创立于1981年,现在已经凭借其原创新颖的菜式而蜚声全岛。
       当然,价格也是不菲的,三道菜外加服务费,225.75新币相当于人民币1044 多吃几次真的会破产!

椰子搭配调羹哟,让你挖椰肉吃的,很是嫩滑!

新加坡国菜--辣椒螃蟹(chili crab)新加坡的美食充满了多姿多彩的异域风情,其中,有国菜之誉的辣椒螃蟹(chili crab),就是中国马来西亚烹饪的完美融合。小酸小甜中带着温和的辣,完全衬托出蟹肉的鲜甜原味,浓浓的酱汁用来沾面包,或是拌饭,都是极爽的。
       无招牌已经没有供应斯里兰卡蟹了,这只是面包蟹,口感差很多。珍宝海鲜的辣椒螃蟹远比无招牌的美味!无招牌嘛,只能说来过一次尝试过就OK了!

麦片虾,甜口,大虾非常新鲜,肉质紧实,虾鲜甜脆还混着麦片香,不错!

詹同学最爱的菜,马来风光!为什么新加坡的空心菜比我们的好吃那么多那么多那么多!(必须要强调3遍)

来比一比哦,看来还是詹同学的脸大一点

满满的蟹黄 后来吃的珍宝斯里兰卡蟹就没有这么厚的黄啦!

出了无招牌,天黑了!华灯初上,新加坡河一片粲然,香港维多利亚港即视感 ! 微单的夜景效果实在太差呀,随便看看吧!

沿着河畔,一路走向今天最后一个目的地 新加坡摩天轮 Singapore Flyer

新加坡巨型摩天轮又叫飞行者摩天轮,是新加坡的标志性建筑之一。位于新加坡最繁华、地标性建筑最集中的滨海中心。它有42层楼高,轮体直径达150米,安置在3层的休闲购物中心楼上,总高度达到165米。这一高度超过了160米高的南昌之星和130米的伦敦眼。成为目前世界上已经建成使用的最高的摩天轮。
       摩天轮到达最顶端,下降的15min之内,是最佳的拍摄时段,眼前的景色足以让你震撼。城市建筑和灯光的配合,完美的展示了一个亚洲发达国家的繁荣。

摩天轮脚下的路边摊,各种当地美食。晚饭实在太饱,无奈只能买杯燕窝水&甘蔗汁解渴,好吃的太多奈何饭量太小

返程实在太累,打的返回酒店,詹同学顺道领取酒店免费冰淇淋,多美好的一晚,就着冰淇淋入睡!
      夜已深,窗外景致太美,不舍得入眠,詹先生这个看手机小说的位置还满意否?

DAY2:鸭子船—新加坡滨海湾花园—马来西亚乐高乐园酒店

新加坡河畔,清晨。美好的一天开始啦!

榴莲造型的建筑物是新加坡滨海艺术中心(Esplanade - Theatres on the Bay)
      滨海艺术中心是新加坡首屈一指的艺术表演场地。造型独特的圆顶为它赢得了“榴莲”的称号。但实质上建筑师的灵感是根据蜻蜓的复眼来设计的。一开始可能感觉不到,当你看了滨海艺术中心的全景之后,可以越来越清晰地感到作者的想法及模仿蜻蜓复眼的逼真了。
       滨海艺术中心毗邻滨海湾,艺术中心内有音乐厅、剧院、演奏厅和排练室,还有户外表演空间。此外,这里还有购物中心、国际风味餐馆及新加坡首家艺术图书馆——滨海艺术中心图书馆,馆内收藏了大量关于音乐、舞蹈、电影和戏剧的书籍和多媒体资料。

我们订的房间不含早餐,只好在房间里简单吃点喽!不敢吃太多东西,担心回头吃不下更多美食 ,一个小蛋糕打发詹同学。

出发!鸭子船 Duck tour
      鸭子船其实在新加坡有两家公司在运营,一家是英国公司,就是和伦敦的鸭子船一家的,鸭子船也是一模一样的,这家规模比较大,有十几艘鸭子船,然后是在新达城上船的。另一家竞争对手规模比较小,船的外观不同,是在摩天轮上船的。*宝上卖的大多是后者的票。原价都是一样33新币。我们就近选择在摩天轮上船的鸭子船。
    ps:坐鸭子船最好提前预订,不然到了现场等1、2小时是很可能的。
    *宝订完票后,需要自己打电话到鸭子船公司(购票商家给)预约登船的日期和时间,获取预约编号。在预约时间提前15分钟到摩天轮一楼鸭子船的办公室,用票&预约编号,换取登船贴贴纸!不要弄丢哦,登船要检查的。(*宝有的订票商家有帮忙打电话预约哦,要咨询看看,我订的就是商家帮忙预约的,预约后的时间不可变更,要自己安排好行程)换得贴贴纸后,就可以在亚坤休息一会啦,等候上船。

来杯coffee搭配亚坤招牌咖椰烤吐司

鸭子船是一种以二战时期越南战车为模型而打造的水陆两用车,既可以在马路上行驶,又可以在水中徜徉。
       全程大约是1个小时左右,鸭子船从摩天轮Singapore Flyer下出发,路上游览大约20分钟,水上游览大约30分钟。陆上游览会途经国会大厦,高等法庭和政府大厦等标志性建筑 ,水上游览则主要在滨海湾一带。在船上,你可以看到美丽的滨海湾花园,会一一经过新加坡的地标:新加坡摩天轮,金沙酒店,DNA桥(螺旋桥),以及大榴莲(滨海艺术中心),还会跟新加坡的另外一个地标相遇——鱼尾狮公园。

记得千万别坐在第一排,下水的时候水花溅起来肯定湿身

鸭子船是有导游的,整个游览的时间是一个小时左右,根据船上游客的语言习惯,导游会用中英文讲解。我们这一船几乎都是中国人,所以导游就全程中文讲解啦!

下船后要去的下一个目的地——滨海湾花园

德士前往下一站,滨海湾花园  Gardens by the bay
       花费六年的时光,填海造地,占地101公顷,耗资10亿元,成就了这个值得称为新加坡最骄傲的新景点,以「花园中的城市」做为滨海湾花园的发想~设计了这座不思议的城市景点。
      滨海湾花园组成部分:
      滨海南花园 (Bay South)、滨海东花园 (Bay East) 和滨海中花园 (Bay Central)除了有两座收藏了全世界各地二十多万种植物的温室受到瞩目外,另外,一株株约25-50公尺的「擎天树」(Supertree)(亦称为超级树)更是目光的焦点!超现实的「现代化树林」的呈现方式,前所未见~
       建议可以从中午过后就来,从最大的两座温室开始参观,新加坡终年气温都相当炎热,在温室裡,除了可以欣赏到美丽的各式植物,宜人的温度,也刚好可以除去户外的热气,而近傍晚时,就在园内用餐,除了超级树下有间餐厅,园内一楼也有一区室内美食街餐厅,也可以填饱肚子,用完餐后,趁著天空还有色温,拍下最美的超级树身影,别忘了!一定要赶上买票走空中步道的时间~,走上空中步道,来感受超级树丛的高空魅力!最后,等待灯光秀的演出,
    tip:里面有点凉哦,最好带上长袖外套。

震撼的室内瀑布,满眼的花,浓郁的花香,待一整天都可以啊!此处省略几百字,静静的欣赏花吧!

超级树景区  Supertree Grove

真心小遗憾啊, 恰遇持续的阵雨,午饭后等了许久雨仍不停,只好作罢,没有登上空中走道,后来将门票送给詹先生新加坡的同学,也算物尽其用吧。下一次来新加坡再来看超级树!

超级树下的餐厅,意外的美味!酸柑水和薏米水味道超级棒!LAKSA、椰浆饭、海南鸡饭都相当好吃!

阵雨,阵雨……
       现在是新加坡的雨季,一阵雨一阵晴,可是,这阵雨真的太久了
       下午,我们约了包车前往马来西亚乐高乐园,没办法,只能放弃登上超级树,遗憾哪!

德士返回fullerton酒店,去马来西亚前再美食一顿吧!松发肉骨茶  Song Fa Bak Kut Teh
     到了新加坡一定要吃一次肉骨茶。松发肉骨茶是新加坡当地近50年的老字号,沿用了传统潮州肉骨茶的原汁原味。将带肉排骨放入独特草药及香料熬制的原汤中烹煮,肉质紧实,汤汁滋补。如今的松发肉骨茶,已经从60年代的新加坡路边摊一跃成为了拥有5家门店的肉骨茶连锁餐厅,在新加坡饱受民众爱戴。烹饪厨艺既然沿用传统工序,让经典得以延续。

提前预约的司机师傅(华人哦,不需要担心沟通问题)准点抵达酒店门口,拿上行李,出发马来西亚乐高乐园喽
        非常值得推荐的*宝Ken(掌柜),安排的华人司机人很Nice,往返包车准点出发,一切都由司机安排过境,带孩子最省心的选择哈!Ken还能帮忙推荐新山其他景点和美食!下回从马来走再找Ken包车,乐游马来西亚哈!
        既然你们想去的是马来西亚乐高乐园,为什么还从新加坡走呢? 从新加坡市区到乐高乐园只需要1个多小时,但是从马来机场过去就要4个多小时啦(有小飞机可以搭乘)!
        为什么选择包车前往?太奢侈?包车的话免去通关提行李下车,直接坐在车上过关,舒适方便快捷,而且还是7人座商务车哦,在不堵车的情况下,1个多小时就可以抵达马来西亚乐高乐园喽,詹同学在车上美美睡了一觉,过关都不需要叫醒他 !
       其他方式从新加坡去乐高乐园:
       到摩天轮下面的一个office,里面有多家旅行社的柜台,找到其中一家WTS,直接买票即可。在新加坡的摩天轮出发,直达乐高乐园(过海关要下车,过境后再上车),去程发车时间:0830, 0900, 0930, 1030 & 1130,回程发车时间: 1715, 1745,1815, 1845, & 1915,车费往返20新币一人,也有含门票的套票卖。乘这个,建议提前2天去摩天轮他们的柜台买好票,否则就要出发当天一早到他们的柜台碰运气,看哪一班有空。www.wtstravel.com.sg

超梦幻的酒店,詹同学乐疯啦!

我还在前台办理入住,詹同学就已经玩HIGH了,整个大堂都是乐高乐高乐高,随便玩

好不容易把詹同学拖走,看看房间去
      红、黄、蓝、绿的酒店走道

我们预订了Premium themed Room-Kingdom高级王国主题房,连房门都这么乐高有木有!

窗外的景致,乐高水上乐园哈!

独立的儿童房间哟!詹同学晚上可以独立睡啦

青蛙下面是保险柜哟,需要猜对了寻宝游戏四个问题的答案,才可以打开保险柜拿酒店送的礼物。
        就算猜不出来也没关系可以去前台问问答案哈!

酒店电梯坐到LG2层,出门往前是乐高乐园的大门,再下台阶往前就是美食街,有大家熟悉的KFC、Burger King等,还有超市。新币在这里可以直接使用,但是会用马来币找零(汇率比较高)。
       简单晚饭后,返回酒店继续玩啦,多人性化的酒店,不需要管孩子,乐高玩个够,来杯茶来点零食,自由啊,美好的夜晚!好好休息,养足精神明天乐高乐园玩个够!

DAY3:乐高乐园

完美的一天,从早餐开始。 乐高餐厅自助早餐,品种丰富,中西式都有哈!
     小朋友们在这样的餐厅吃饭,根本就不用担心了好不?肯定会乖乖吃的

补充完能量,出发乐高乐园(乐园开放时间10:00AM—18:00PM)

LEGOLAND Malaysia 七大主题景点:The Beginning, LEGO® Technic, LEGO Kingdoms,Imagination, LEGO City, Land ofAdventure和Miniland。 入口处就是全亚洲最广泛选择的LEGO玩具商店。

进门右转就是LEGO City,乐高驾驶学校(必玩),大人完全不参与,工作人员直接把小朋友排好队带进去,教一通交通法规、驾驶技术神马的,然后就一人一辆车上路了,学成之后可以拿到乐高驾照(必买)。记得是35马来西亚币(马币对人民币大约1:1.56的样子)

收获人生第一张驾照哈!虽然是D级别车

LegoCity的区域很多都是按照城市的功能搭建的,还有机场、船坞、急救学校等等……

自己开乐高小船绕一圈

连垃圾桶都这么乐高

乐高救援学院
      每个家庭一辆消防车,靠推动拉杆使消防车前进,然后再到发生火灾的房子前灭火。火灭了之后再坐消防车回到起点,哪个家庭用时最短哪个家庭就获胜。

乐高机场,类似“转转乐”那样滴

进入 Land of Adventure 探险之地
      一个类似迪士尼巴斯光年的射击游戏,门口有只骆驼

小号青蛙跳,Legoland的限高要求,一般的项目105以上都可以玩

Dino Island恐龙岛
       有湿身危险,建议带雨衣或者替换的衣服,穿拖鞋或凉鞋,特别是裤子会全湿。这个项目最刺激的环节在最后,有一个超快速的俯冲,所以溅起的水花很大。这个项目,詹同学只玩一次,再怎么劝也不去了,他说最讨厌玩得满脸是水!
       附近的小店里有雨衣出售,建议还是穿雨衣,真的很湿!

进入Imagination区域
      一进入该区域就会看到KidPower Towers,就是人力操控的升降机。大人和儿童可以一起做,两个成人需要分开。恐高的亲们就不要尝试了,手上细皮嫩肉的也算了吧,毕竟要手握麻绳往上升。

这里的Lego Studios就是4D影城也算是该乐园的一大亮点。影片是乐高卡通的默剧,没有对白,但是声效还是有的,效果一般。影院里面超级冷,还有喷水、下雪的效果,小朋友要多带件衣服进去。

观景台,可以俯瞰整个乐园的全景

远处的乐高乐园酒店

Build and test 是很有Lego特色的节目,还有个好处,里面有空调,很适合歇歇脚。孩子们自己拼装汽车&比赛。

LEGO Kingdoms区域    这里以城堡建筑为特色,拥有两个过山车

这个是名符其实的过山车,The Dragon,非常刺激,绝对的心跳。而且设计也比较有意思,刚出发时会带你在室内走一段童话般的场景,之后才带给你“噩梦”。友情提示,两个过山车外形一样,但是排队地点不同,所以想找刺激的亲不要排错。
       这个詹同学在下面看看就放弃了,太恐怖

Dragon’s Apprentice的轨道短而且平坦,所以不太刺激,推荐家长带孩子玩。门口有只恐龙……
     詹同学人生第一次过山车, 一点也不害怕!第一次之后又接连玩了3次,幸好詹先生在,全程陪同玩了4次 以后去乐园有类似的项目,必须带上詹先生

接下来就是新推出的星战区啦!里面是各种乐高星战系列的成品展示,有些按钮可以自己操作。

乖乖~~ 这些全买了要多少银子呀!

在门口的星战专卖, 向店员比划买这只”千年隼“,真心不知道怎么用英文表述
       灵光一现,说,按下去,升起来的那只!店员居然秒懂! 看来问的人多了。据说“千年隼”来几只卖几只,留货不超1小时。没事,有万能的*宝,我们回去再买!

玩了一大圈,终于想起来午饭还没吃 已经是下午2点多了
        话说,马来西亚的米好好吃,很是细长,比泰国米好吃一百倍。给我一碗米饭,干吃都可以哇!

吃饱小憩后,向 LEGO Technic出发!继续玩
      乐高学院     这里可以体验45min的乐高机器人课程,考虑到咱家小朋友的英语水平,没进去

WaterSplash 就是坐在船上转圈圈,这个乐趣在于外面围观的游客可以随手按动设备,制造水花,溅湿船上的人。被水溅湿了没关系,旁边就有烘干机,不过需要另外收费

詹同学玩得不亦乐乎,闭园前还特地跑过来再玩一趟,一身湿啊!

Project X属于四人座的小型过山车,出发后会有一个大的俯冲,之后会有在高空快速沿蜿蜒曲折的轨道转来转去。
     我默默在下面看他们父子玩了无数趟 真的不适合我。

接下来,就是乐园里最后一个区域啦
       MINILAND以新奇的方式瞭望世界。它在每个LEGOLAND®都是核心园区。此园区花费了三年的时间以及超过三千万块的LEGO®积木创造出一些亚洲知名地标的精致迷你模型。您可漫步于17个亚洲国家的著名景点,包括马来西亚国油双峰塔、狮头鱼尾像及泰姬陵。Miniland里的部分迷你模型都能活动,大小游客只要碰触按钮,该模型将栩栩如生地展现在您面前。

走你,看得出来吗?

我们在新加坡住的Fullerton hotel,意外呀!
     这个模型的按钮可不要随便摁哦~~ 詹同学习惯性按了,然后……自己来体验吧!

乐高乐园太早闭园了(18:00),玩得不尽兴呀!
      不过,人不多,各种项目都是随到随玩,想玩几次玩几次,排队是WHAT? 相比后面去的新加坡环球影城,真的爽太多太多了!

乐园最特别的纪念品,在入口拍的照片做成87块积木组成的立体照,其他神马的就青菜萝卜挑自己喜欢的买吧!

买买买的成果:幸好带了一个26寸的空箱,装满它
        这款据说也是乐高乐园独有的,乐高相框

DAY4:乐高水上乐园—新加坡海鲜共和国—亚洲最大糖果屋

我们订的是乐高乐园+水上乐园二日联票
      入园规则:每天每个园只能进去一次,除了持有个人照片年票卡才能无限次进出。
      2日门票较单独分开买划算一点,乐高乐园的门票可以在马来西亚乐高乐园官网订房的时候直接附加订。我没有在官网订房(*宝有个商家的订房价格比官网还低一点点,而且还能代办境外保险),于是在*宝订票。
      虽然落地新加坡樟宜机场立马淘了一支兰蔻SPF50防晒,可是水上乐园玩半天后,明显黑乎乎了 当地卖的居然还有SPF180的!到水上乐园记得带上泳衣、浴巾,注意防晒哦!
       水上乐园不大,非常适合孩子戏水,詹同学玩得乐不思蜀,若不是预约了15:00包车返回新加坡,他估计会脱一层皮啊,下水后就不肯上来。

拍了几张照片之后就把相机寄存了!尽情玩水吧!

准点返回酒店等候司机,酒店大堂再玩一会,马上就离开乐高乐园了,真有点舍不得离开!这里真的非常适合孩子!
         詹先生组装的剑还不赖吧!

司机师傅准点到达, 返回新加坡的路上遇到堵车,大约花了2个多小时才到圣淘沙。
       进圣淘沙岛有四种方式:MTR到港湾站,怡丰城VIVOCITY三楼坐Sentosa Express(圣淘沙捷运),出示岛内酒店预订单,可免每人4元进岛车费;二是市区定点对外国人开放的免费穿梭巴士;怡丰城外按指示去花柏山坐缆车(成人28新币,太贵);最省钱的是人行步道走15分钟进岛。
       入岛以后的交通都是免费的。可以根据个人喜好选择乘坐交通工具去各个景点。有圣淘沙捷运,海滩火车,还有圣淘沙巴士1,2,3号线。所去景点和时间略有不同。入岛时一定要先拿些岛上的地图。上面有详细的说明。

圣淘沙捷运一共四站可以免费乘坐,依次是:

1、SENTOSA STATION  VIVO CITY圣淘沙捷运站:可以吃饭
2、WATERFRONT STATION滨海捷运站:去名胜世界,环球影城,各个酒店(硬石,迈克尔,节庆),大马美食城(在名胜世界新开的)。
3、IMBIAH STATION英比奥捷运站:看鱼尾狮爸爸
4、BEACH STATION海滩捷运站:去各种海滩

原本想订圣淘沙节庆酒店,后面发现香格里拉更美哦,无敌海景,毫不犹豫就换了!虽然节庆距离名胜世界各景点比较近步行可到,香格里拉过去还需要搭乘BUS!但推开房门那刻,落入眼帘就是无尽的海景,哇~~哇~~哇~~~这才是度假好吗!幸好换了酒店

酒店CHECK IN的时候,可以申请儿童早餐免费(记得要说哦)酒店可提供儿童浴袍和拖鞋。酒店前台有中文服务,赠送圣淘沙入岛票SentosaExpress。酒店交通非常便利,有免费班车从大堂直达VIVO CITY(二十分钟一趟),第一班早上九点,最后一班晚上十一点;
       酒店门口左手边就有免费环岛巴士1、2号线,我们去环球影城、名胜世界就乘搭1号线,在名胜世界下车(RESORT WORLD STATION),乘2站;回来2路乘2站;
        酒店门口的右手边是缆车站,有24小时的7-11便利店;往右边走就是siloso海滩,可以坐免费环岛小火车beach train,也是免费的,可以去到鱼尾狮塔、斜坡滑车和亚洲大陆最南端等景点。

我们订的 Deluxe Seaview豪华海景房

客房的服务不错,minibar的食物饮料第一轮可以免费食用,如果需要添置就要额外收费。送了足足7、8瓶饮料,涵盖汽水、纯果汁、牛奶,另外还配送足够的纯净水,背走的话去环球影城都不用买水!

彩色养乐多,酒店附近的便利店买的,好好喝!这个国内买不到

简单收拾行李,出发晚餐喽,首先搭免费BUS到名胜世界。

这个区域就是完全步行啦,节庆酒店上图橙色的地方,就是节庆大道,沿着节庆大道往迈克尔酒店(墨绿色长条形状)方向走,就可以看到有一个自动扶电梯可以下去(感觉有点阴森感),下去后就是B1层啦,一下去就是地图红色娱乐场(实际就是赌场,凭护照可以进入),然后路过赌场直接往前走,左右两边都是餐饮啦,基本上都是快餐,在10-15元新币一套。走到尽头上1楼,就可以看到环球影城(左下角蓝色地图区域)和海洋馆了(右上角蓝色海洋色区域),并可以找到亚州最大的糖果商店。整个名胜世界里包括了很多餐馆,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选择自己喜欢餐厅,还有屈臣士、7-ELEVEN等超市可买日常用品有饮料等。另外,这里也有一站轻轨(waterfrontstation)以及巴士和TAXI的专门等候区域。

B1层有:面包物语、土司工坊、御宝拉面小笼包,拉面玩家,如意,麦当劳等,1层有鼎泰丰、蒲田园、星巴克等,另外在环球影城入口入有一个马来西亚美食街,有点像国内的大食代,有当地的特色小吃,基本上所有餐厅外面都竖着广牌,而且有中文,只要看中自己喜欢的东西,进去点菜吃饭即可,服务员90%以上都会中文,不会有交流畅通的问题的!

临近过年了,各种装饰,气氛很浓

“梦之湖“每天晚上会有免费的演出,可以上名胜世界的官网http://www.rwsentosa.com.cn/ 查询演出时间!官网里还有出售优惠的套票之类的,可以对比*宝价格再入手!
        这个演出,我们没来得及去看!

海鲜共和国位置有点偏,还不好找,问了几次路,才找到方向
         其实就是穿过这个大门,沿着海边走就可以发现啦!

提前到了海鲜共和国,据说没有预约等上1-2个小时是常事哈!
   JUMBO预约官网 http://www.jumboseafood.com.sg/sc/

提前半个小时到达,于是在岸边的长椅上休憩,吹吹风

这就是圣淘沙免费小火车,我们一直坐免费BUS,这个都没机会去尝试下,蛮好看的!

仙鹤芭蕾  21:00PM   表演时间约为10分钟(采用突破性视听技术,结合灯光流水效果,完美刻画出仙鹤的优雅求爱之舞。巨大铁鹤在水体幻影及离焕光效中灵巧翱翔,让人为之惊叹不已)
       我们也没看成这个,没时间去哇~~

新加波海鮮共和国Singapore Seafood Republic 是由PalmBeach Seafood(棕榈滩)、Seafood International(国际海鲜)、Tung Lok(同乐)、Jumbo Seafood(珍宝海鲜)组合成的哈。落座后还会送一份小菜,是要收费的 ,小伙们看是否需要哦。
        终于上菜了,静静的吃吧,饿极了! 珍宝JUMBO辣椒螃蟹,好吃到舔手指头 甩无招牌的辣椒螃蟹无数条街!而且比无招牌便宜一点点哦!这一餐含服务费人民币800多。

咸蛋黄焗虾,别有风味,很适合小朋友。

詹同学最爱的马来风光

饭饱一路逛到CandyLicious 已经天黑喽!全亚洲最大糖果屋!满眼的糖啊!幸福啊!

詹同学只想狠狠的咬!

糖吃太多不好哟,买这一点点尝尝就好

DAY5: 海豚探索--水上乐园--鱼尾狮塔--时光之翼

圣淘沙岛是新加坡非常著名的一个休闲旅游度假岛屿,三个海滩:丹戎海滩(tanjong beach)、巴拉湾海滩(palawan beach)、西乐索海(siloso beach)。三个海滩都有一个共同点:碧海蓝天,阳光白沙,海风椰影......处处充盈着旖旎迷人的热带风情。此外,它们也以各自独有的魅力吸引着来自世界各地的游人们。
      西乐索海滩比前两个海滩要大很多。从地图上看,好像是由五个弯弯的月牙组成的海岸线。白天的西乐索海滩可谓动感十足,颇受年轻人的喜爱。因为这里有空中飞人,斜坡滑车和空中吊椅等等游乐设施。 早饭后,逛逛酒店门口的西乐索海。

接下来就是今天的重头戏啦,海豚探索(淘宝订票的时候需要预订确定的时间点,预约后不可变更。我提前半个多月订票约到的居然是11:30的,好吧,能约到就不错了 门票不菲,我们2大1小的海豚探索+水上乐园套票约970)
       沿着S.E.A海洋馆如船帆的半圆拱顶设计走,就可以看到水上乐园啦,海豚探索在水上乐园里面。

~带着孩子与海豚亲密接触保证是一辈子难忘的美好回忆~
      海豚探索是一个适合不同年龄的可以参与的体验项目就算不会游泳也可以在水深及腰处,经由海豚训练员的指导与海豚进行30分钟水中亲密互动(讲解约60分钟,水中体验30分钟)

海豚园就在离大门不远的地方,进门之前需要在下图前台位置出示你的票,根据你体验的项目不同带上不同颜色的腕带,然后把所有随身带的物品都要放到后面的蓝色储物柜了,手表墨镜、戒指等都不能带进去,怕掉水里容易被海豚误食,而且里面是不让拍照的,所以相机和手机也就老老实实的寄存吧。

换好泳衣,拍完最后一张照片就把身上所有的物品寄存啦

TIPS:
1、在体验之前,要先填写两张有关身体健康状况的表格,海豚很容易受到细菌的感染,在与他们零距离互动的同时,也要保证海豚的健康才是。海豚园有40名饲养员,工作人员特意提醒到,由于海豚是根据饲养员的手势和指挥来做一些动作活动,因此在穿过池子旁边的时候不要跟海豚挥手或是做大幅度的动作。

2、参加海豚互动体验者必须穿着合适泳装,然后再穿上海豚园准备的潜水衣

3、穿好潜水衣会先看段海豚影片还有需要注意的事项..

4、进入水中需先将身体沖湿.. 换好衣服进池子前,要在旁边的淋雨冲至少30秒钟,避免身上的防晒霜影响水质。水池里装的是净化过的海水,还添加了具有杀菌功能的臭氧。

5、就是在海豚训练员尚未指示动作前,我们须将双手放在以下位置,以避免挥动吓到或伤害到海豚~

(1) 双手交叉放在胸前

(2) 双手放在背后

(3) 双手平贴大腿

6、而摸海豚也是有技巧...须将手掌完全打开,用掌心部分轻轻抚摸海豚

7、还有海豚的三个地方千万不能摸:眼睛、气孔、嘴巴

8、还有很多小朋友下水双脚会一直在水中踢来踢去,海豚比较敏感不喜欢这动作喔…

9、体验活动结束后,会安排你挑选照片,整个体验过程都有专人拍照,大约拍80张左右,照片真的是非常贵的,200新币2张打印好的照片和75张电子版(巨贵!!!相当于人民币925,不买又觉得很遗憾有木有?),选好后会给你带上腕带,照片是在入口附近的商店交钱取的,但记得要在闭园之前取哦。

海豚探索结束后,就在水上乐园继续HAPPY了。由于相机寄存啦,就只有大门照了

TIPS:
 1、水上乐园开放时间早上10点到下午6点,如果遇到下雨或其他恶劣天气,有些游乐设施会临时暂停,以保证游客的安全。在11:30之前,任何项目都不用排队,high翻天的玩,到后来无论什么都要排队了。
2、防晒霜,泳衣自然是必不可少的;万一没带合适的衣物和泳衣,在乐园的商店里也能买到;一定要记得带拖鞋,地面太烫并且扎脚。凉鞋不准入内。
3、随身物品不准带,但是10新币可以租一个一天的柜子,可以反复使用,有中文操作界面。非常智能个性!存储柜,小的1天10元新币,大的20元新币,有中文界面,很容易操作.柜子只收最大10元的新币,如果没有零钱,一进门左手边有个游客服务中心的地方可以换零钱。
4、一日票是可以中途出去的。只需要出门时在手上盖个章。中途想回回酒店啊,或者到名胜世界其他餐厅用餐都很方便。
5、小孩子适合探险河流和冲浪湾。彩虹礁石处的浮潜一定不要错过,但是需要会游泳的人才能进入,会提供面镜和呼吸管,不需要自带,每次大概进去15人左右,浮潜一圈出来大约10分钟吧,里面有2万条鱼,比在大海里看鱼多得不是一星半点啊,而且很多都是鱼群还有珊瑚,非常漂亮。

名胜世界逛逛,最爱的糖果屋哈~ 路过不买,看看就好,小心蛀牙哦!

玩水真的很容易饿啊,提前吃晚饭啦   TOAST BOX  吐司工坊

LAKSA一般,没有特别惊艳!

咖耶KAYA吐司还不错,香香滴

椰浆饭,詹同学很喜欢!

詹先生,很朴素的点了榨菜鸡肉饭,看似简单,其实味道还不错

吃饱,满血复活哈!鱼尾狮爸爸,GOGOGO!
       搭乘免费BUS前往鱼尾狮站 ,等了20几分钟车,车子绕了10几分钟。到了之后,你会发现,原来从名胜世界走过来也就几分钟 BUS都是绕外围的,一大圈呀!早知道就散步过来了!

用门票换得“繁荣硬币”从嘴巴里取出来的,特别吧!

由于雷雨天气,没有办法登到鱼尾狮塔的顶端,只能在嘴巴里看看风景啦!

看吧,前方圆顶的建筑物就是名胜世界,走过来也就几分钟,我们却花了半个小时!

鱼尾狮塔后方是鱼尾狮走道,由喷泉和哈哈镜组成的景观大道

再往前几百米就到斜坡滑车SKYLINE LUGE

斜坡滑车全名是斜坡滑车和空中吊椅,也就是坐着空中吊椅上山,然后再自己开着斜坡滑车顺跑道滑下来。
    先坐空中吊椅上山顶,到达山顶自己取头盔戴上(不同的颜色是不同的size),排队上车,会有教练教你如何前进,如何刹车,试练两次就可以出发了。出发处会在手上盖个章,下次上来再玩的时候可以排再玩一次的队伍,不需要再进行学习可以直接出发。往前推手柄是加速,往后拉是减速,靠手柄控制左右方向,很简单。

不记得詹同学到底玩了多少次!第一次是爸爸陪上去的,后面全程自己玩,其实坐吊车上去还是有点恐怖的!

附近有老曾记,可以尝尝,咖喱土豆馅

候场时光之翼 Wings Of Time    相当震撼,不要错过了哦!
         每晚有2场   第一场:19:40-20:05,第二场:20:40-21:05(我们约的是第二场)
    “时光之翼”讲述两名少年在帮助一只名为“沙贝斯”(Shahbaz)的飞禽,寻找回家之路的过程中,穿越时空,四处探索世界。这是一段奇幻和穿梭时空的历险传奇,整场演出令人目不暇接。

DAY6:新加坡环球影城

香格里拉酒店早餐十分丰富,时间从6点半到10点半,设有儿童餐具可自取;据说用早餐如果坐在室外,会有孔雀信步走过,还有蜥蜴从脚边爬过餐厅,可是除了入住的时候在酒店门口看见一只白孔雀,其他的一只都没看见
    每家人是一个固定的位子,有个绿色红色像吸铁石条的小木块,标示了"满座"和"空位",如果有人坐,红色朝上,如果客人离开,由客人翻成绿色,服务员就开始收桌,非常有条理!

吃完早饭,再次按攻略所指,赶10点之前到达影城门口排队(一般9:30AM就要到门口排队)~进门记得要拿地图~
       新加坡环球影城营业时间10AM-8PM,周末会有好莱坞梦幻巡游和 印象好莱坞(官网查演出时间表)
      买的票都是一天自由进出的,工作人员会在你手上盖一个magic的印章,要用紫外线照才显示哦!但是门票一定留好哦,看了印,也要看票的。环球影城分成7大区域,每个区域里有1-3个可玩的项目。沿着顺时针或者逆时针方向,转一圈就能把所有项目都走过。最好提前能仔细研究一下环球影城的地图,确定好游玩的路线。

大排长龙啊,詹先生排队,我们避暑避暑

七大主题区包括:1. 好莱坞;2.纽约;3.科幻城市;4.古埃及;5.失落的世界;6.遥远王国;7.马达加斯加
        新加坡环球影城的设计是一个环线,中间是一潭湖水,进入公园后,如果你喜欢惊险刺激,那就沿着逆时针前进,可以先排各类过山车、变形金刚、木乃伊的队;而如果你带着小朋友或老人来,那就先沿着顺时针走吧,先遇到的项目都是不那么刺激的,比如木桶漂流、史莱克的4D电影等等。 我们的路线是,先去玩变形金刚再顺时针

新加坡环球影城优先票有2种,一种是一项游戏只能优先一次;一种是无限次优先。当然价格也是不一样的!优先票事先订好打印,否则到了里面可能碰上就地涨价的情况。优先票不等于不用排队,是走优先通道,旺季的时候,优先票通道也有可能要排队30-40分钟。当然,和动辄1个多小时相比,还是很优先了。工作人员是按一定比例放行优先和非优先的,不会像国内银行的VIP,来了就插队。

我们买的的是无限优先票,凭打印的票据到园区换取手环。虽然这个手环比门票还贵(成人门票244,儿童219,而这个手环367 )但是看看影城内人流,看看排队的长龙,真的很有必要买,一个项目排个100多分钟,都没有玩的乐趣了!

开启疯玩模式

TRANSFORMERS The Ride: The Ultimate 3D Battle (变形金刚3D对决之终极战斗),102cm以上。3D 效果非常过瘾,是新加坡环球影城的主打推荐,充满科技元素。入园先冲去必玩的排队最长的变形金刚区,手环最好用了,接连玩了4次,才换项目 不需要排队就是爽啊  临闭园,詹同学又跑去玩了2次 真的是玩到腻啊!

玩腻了变形金刚,研究研究地图哈  纽约主题区

Lights, Camera, Action! Hosted by Steven Spielberg(斯皮尔伯格大导演主持的电影特效片场)
        放了一段视频讲述如何布置影棚场景,然后模拟了一个电影拍摄场景的影棚,类似于《后天》那种大片儿的效果。效果还不错!

Sesame Street Spaghetti Space Chase(芝麻街之意大利面太空站),92cm以上
    坐个小车,沿着轨道走啊走,沿途是芝麻街的各种造型,来之前应该补补课看看动画片。詹同学还蛮喜欢这个的,也是玩了2-3次才罢手。

马达加斯加区域以动画电影马达加斯加电影为背景主题,一共有2个娱乐项目,分别是朱利安国王旋转舞会和马达加斯加:木箱漂流记: 旋转舞会其实就是旋转木马;木箱漂流记入口处写着可能会溅到水花(实际不是完全淋湿,可以带相机喔)经历一个一个丛林故事,很适合小朋友玩。
       Madagascar:A Crate Adventure(木箱漂流记),80cm以上。这个是耗时最长的一个项目了,坐个大船顺着河道漂啊漂。一路上就是马达加斯加四个小朋友的造型,适合小朋友。漂流记就是跟着马达加斯加的四个主角——狮王亚历克斯、斑马马蒂、河马格洛丽娅和长颈鹿麦尔曼一起乘坐一艘木筏飘流到马达加斯加的神秘世界。全程有数码动画、幻影、声效及特效长达9分钟,是新加坡环球影城里时间最长的游乐项目。而室内漂流的景观造型也是经特别打造的。

詹同学最爱的企鹅表演登场啦!

看好未来水世界的表演时间,不要错过了 非常赞!
     穿越遥远王国,先到未来水世界

等候表演    WaterWorld(未来水世界),上午12:15,下午3:15两场
      大剧场表演,海盗、美女、英雄救美的故事,声光效果、快艇、船、飞机……什么都会出现,很震撼,非常推荐。因为是水为主题的,看台座位是分颜色的,有全湿区、微湿区,全干区,按照自己的承受程度来选择座位吧,全湿区有可能被直接用水龙头喷的哦。我们选择的是全干区

进入失落的世界
    失落的世界的游乐设施和演出有 未来水世界,侏罗纪河流探险,天幕飞行,琥珀攀岩墙,恐龙骑士。

Canopy Flyer(天幕飞行)92cm以上,就是空中的吊椅。坐在两脚悬空的座椅上,2人一组的朝整个失落的世界滑翔下去,飞翔过程虽然也就1分钟,但是美景尽收眼底,
      这个项目没有办法使用优先票,我们到的时候,显示排队180分钟,直接放弃

Dino-Soarin(恐龙骑士)恐龙形的飞船,然后转,逐渐升高再逐渐降低的,觉得就像儿童乐园的旋转飞机一个原理。

失落的世界还有Jurassic Park Rapids Adventure(侏罗纪河流探险),107cm以上水上项目,一个大圆橡皮船里坐6-8个人。
       大家乘坐圆型船筏漂流,进入侏罗纪丛林世界,去面对自由出没的恐龙。记得进去之前一定要买了2新币一个的一次性雨衣。真正的惊险在最后,皮艇会进入到一个完全黑暗的洞中,在你的恐惧感达到极致的时候,门突然打开,皮艇从高处直冲入水里

詹同学说不想玩,“啊——Bong!都湿了!”的游戏  于是也放弃了!
    午餐过后,巡游开始了 或许是看过太多乐园的巡游,环球影城的这个感觉一般,没有特别出彩!

接下来就去遥远的王国啦! 遥远王国区域内的游玩项目有 史瑞克4-D影院,多话驴耍宝秀,小龙飞行学校 ,魔法转轮。主要是童话系列的,史瑞克电影为背景主题。

这也是个儿童过山车

Shrek 4D Adventure(史瑞克4D影院)电影还是比较精彩的,多话驴打喷嚏会弄得你一脸水,地上的蜘蛛会爬到你脚上
       故事延续了史瑞克和非欧那结婚驴子和飞龙好了之后~那个原来要跟非欧那结婚的骑士变成了鬼魂~要向非欧那复仇抢走非欧那~他吧萌萌的姜饼人和猫都抓起来,问他们有没有看见史瑞克和非欧那~然后他会问我们有没有看见~最后就说他要开始复仇了~

Enchanted Airways(小龙飞行学校),92cm以上  小小的过山车。这个就算有手环也排了20来分钟哈。

古埃及区,以木乃伊系列电影为主题背景
        Revenge of the Mummy(木乃伊复仇记),122cm以上这个确实翻滚的比较厉害,太黑,有东西出来吓人,想象一下木乃伊系列电影中那些恶心的东西和惊吓的场景就知道了,不适合小孩子。我们便没有进去啦。

虽然有优先手环,也没玩全项目,古埃及里还有个 Treasure Hunters(夺宝奇兵)没来得及玩 据说就是坐个牛仔小吉普车似的小车,然后顺着轨道往前走一边走一遍看看景色,遥远王国的梦幻童话城堡。适合小孩子。

最后返回了科幻城市区,詹同学仰望红蓝过山车,我小心的问了,“你要玩吗?!”幸好他不敢!哈哈哈~~ 詹先生也不敢上!

原先查的官网演出时间表,当天是有烟火演出的,不知何故取消了!
    休息休息拍拍照买买买,就到闭园时间啦! 着实没有尽兴。

环球收获,詹同学最爱的企鹅,当然不能错过哈!这只是“老大”吧,为什么没有卖“菜鸟”呢?
     还有新加坡独有的变形金刚水壶!其他的,随便买买买了!

晚上,詹先生的同学过来,带来新加坡司令酒,不错喝哈!

DAY7:亚洲大陆最南端&SEA海洋馆

新加坡的最后一天了,今天的行程比较松。早餐过后,詹同学要求去酒店的儿童乐园玩一玩,满足你哈!住了3天,最后一天才有时间好好享受酒店的儿童设施 。

爸爸妈妈就在这休息哈,詹同学你自己玩去

尽管语言不通,不影响一起HAPPY的心情哈!

酒店退房,寄存行李后,开启今天的旅程。
   搭乘小火车,到巴拉湾海滩(palawan beach)
   最大的亮点就是亚洲大陆极南点。走过一座长长的吊桥就会看到“亚洲大陆最南端”标志牌。

时间还蛮充裕,詹同学还想再去玩LUGE,真如标语,ONCE IS NEVER ENOUGH

来来回回玩了3趟,才肯罢手,SEA海洋馆走起
        S.E.A.海洋馆位于新加坡圣淘沙岛上的海事博物馆内,设有多达49个生态区,汇集了来自超过800个物种的100,000多只海洋生物,其中包括雄伟的鬼蝠魟、伊氏石斑鱼、路氏双髻鲨等庞然生物。这是全球最大的海洋馆,访客们可进入令人叹为观止的海底奇妙世界,展开一次知识探索之旅。
    海洋馆最引人瞩目的,便是长36 米、高8.3 米的全球最大水族观景窗,让访客能观赏深海栖息地展区,沉浸在神秘又迷人的海洋世界,与鬼蝠魟、豹纹鲨等海洋生物面对面。 此外,馆内甚至拥有200 多条鲨鱼,让访客能近距离一窥这些海洋“鲨”手的真面目。惊喜体验,尽在这个顶级海洋馆。

TIPS:
1、游览时间大概为3个小时,馆不大。室内空调比较足,建议提前准备外套。里面人较多。建议早上来,人会少一点。
2、从S.E.A海洋馆入口进去,会先经过一个海事博物馆Maritime Experiential Museum 。大屏幕播放着郑和下西洋的历史故事,然后再根据当年的路线,展示出当年进行商贸的实物。
3、台风剧场的票只能现场买,2新币/人。模拟了古代出海遇到台风的场景,看完之后大门开启刚好就是海洋馆的沉船区,这个场景还是蛮震撼的,值得推荐:进入剧场之前,先看一段视频,讲故事的起因。随后通过360度环绕式屏幕模拟一场沉船风暴,感受海上海啸、沉船、随之缓缓沉入海底。非常逼真,所坐的椅子会动,遇到风暴的时候还会喷水雾,再加上3D的屏幕效果,仿佛真的在面临一场海上暴风雨。伴随着船缓缓沉入水底,我们已经从一楼来到的地下一楼(其实是整个观众席在下降,就像船沉到了海底)。出口即是入口,走出影厅映入眼帘的便是影片中的那艘沉船。

影片中的那艘沉船

各种鱼鱼鱼儿们  馆内有小食,买了些热狗、三明治和丸子,就着“鱼”景,简单解决午餐 !

马来西亚美食街(马来西亚美食街每周三休息不营业)有点像各种大排档的集合 各种当地美食荟萃,价格很是便宜!
      饱餐一顿后,就出发樟宜机场啦!新加坡下次再来!

樟宜机场退税

【退税】

在新加坡同一个商场消费超过SGD100的游客可以申请退税,退税额扣除手续费后一般在5%。
      樟宜机场有3个航站楼,每个航站楼在公共区域和禁区分别设有一个退税处。公共区域可以退必须要托运的物品,比如化妆品液体等;手表、包包这些可以随身携带的东西需要过了移民局,到禁区里面的退税处申请退税。
      大概流程是这样:申请退税,打印退税单(必须托运物品)——办理登机手续、托运行李——过移民局——申请退税,打印退税单(不用托运物品)——退税(可选择退现金或者退信用卡)——吃吃喝喝买买——安检——登机。
       樟宜机场的安检是在登机口前面,也就是说每个登机口前都配有一个安检,所以一定要买完所有东西之后再去过安检,过完安检就直接登机了。

【樟宜机场iSHOP网上免税商店】
      樟宜机场iSHOP网上免税商店非常方便,在你离开新加坡的前14天之内,可以网站上选购免税商品,包括化妆品、酒、食品、手表、首饰等等,价格便宜,而且经常都有优惠活动。
     iSHOP需要先注册,填上护照号码、离境日期和航班号,在你离境当天,航班起飞一个小时前凭护照、登机牌、打印的订单(实际没有看这个)在樟宜机场iSHOP柜台取货。iSHOP机场柜台的位置在iSHOP的网站上有地图标示,就在退税处的旁边。在机场过了移民局来到禁区,按退税的指示牌走,找到退税处就找到iSHOP的柜台了,不用担心找不到。  樟宜机场iSHOP:http://www.ishopchangi.com

旅行费用

2016-05-19 14:25

引用 灏麻麻 的图片:

2016-05-19 14:57

引用 11 发表于 2016-05-19 16:31:36 的回复:

楼主游记写不错,照片也拍的很漂亮,赞一个,我在带飞软件抢的800多块9月份去新加坡的机票,咨询一下楼主电话卡是去到买还是淘宝买方便一点呢,还有当地充电器接口是哪种呢

回复11:我没买电话卡,直接开漫游的,新加坡有套餐。
插座淘宝买公牛的转换,你可以搜看看

2016-05-19 17:21

引用 doc_shen 发表于 2016-05-19 14:25:49 的回复:

棒呆!我们马上也要去,希望一切顺利

回复doc_shen:呵呵,玩得开心。新加坡非常适合亲子

2016-05-19 17:21

引用 爱咳嗽滴冉er 发表于 2016-05-19 14:09:45 的回复:

好有特色的雕塑啊,生动形象

回复爱咳嗽滴冉er:很可爱

2016-05-19 17:21

引用 灏麻麻 发表于 2016-05-19 17:21:50 的回复:

很可爱

回复灏麻麻:恩恩 很可爱很有特色的

2016-05-20 10:19

请快点更新哟,好期待后面的行程,谢谢

2016-05-20 11:34

引用 蚂蜂窝用户77436812 发表于 2016-05-20 11:34:20 的回复:

请快点更新哟,好期待后面的行程,谢谢

回复蚂蜂窝用户77436812:呵呵,有时间就更新!

2016-05-20 20:07

你好 有个问题想请教一下,我们准备先到新加坡然后安排一天到乐高乐园,是不是新加坡签证办多次,马来西亚签证办单次?谢谢啦!

2016-05-20 23:03

引用 丫丫 发表于 2016-05-20 23:03:51 的回复:

回复丫丫:新加坡签证貌似都是多次往返的。

2016-05-20 23:10

想根据你的游记去趟新加坡游玩,快快更新哦

2016-05-21 09:26

楼主还有没有图哇?

2016-05-23 09:54

引用 lslonglong 发表于 2016-05-23 09:54:46 的回复:

回复lslonglong:还有,没更新完。。

2016-05-23 18:12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5-21 09:26:12 的回复:

想根据你的游记去趟新加坡游玩,快快更新哦

回复蚂蜂窝用户:好哒

2016-05-23 18:12

请问去乐高马来币换了吗

2016-06-03 04:49

引用 玺格格-小宝他妈 发表于 2016-06-03 04:49:47 的回复:

回复玺格格-小宝他妈:你们去乐高是周几人多吗

2016-06-03 04:51

问题有点多,另外想问一下乐高门票是网上买的还是前台购入,听说前台买票1日直接免费升两日,不知道是不是这样

2016-06-03 04:53

很详细的游记仔细看完了,看行程机票的时间蛮好,早到晚走,所以价格也不便宜,新加坡动物园好像没去,其他几个大的点都玩到了,很赞。

2016-06-03 05:32

引用 玺格格-小宝他妈 发表于 2016-06-03 05:32:20 的回复:

回复玺格格-小宝他妈:我们去过长隆,据说新加坡的很小,而且我们时间来不及就没安排。

2016-06-03 07:00

引用 玺格格-小宝他妈 发表于 2016-06-03 04:53:50 的回复:

回复玺格格-小宝他妈:我们没有在前台买,包车的某宝店家那里买。2日票在乐高官网订房就可以直接买,至于是否在前台可以免费升级,没有问过。

2016-06-03 07:01

请问去乐高马来币换了吗

回复玺格格-小宝他妈:没换,在乐高新币可以直接用(吃饭)找马币,购物可以刷卡呀!

2016-06-03 07:02

你好,能给个包车的链接吗?

2016-06-09 22:15

引用 18811260601 发表于 2016-06-09 22:15:30 的回复:

回复18811260601:*宝  店铺名称: 乐游马来西亚

2016-06-09 22:43

引用 灏麻麻 发表于 2016-06-03 07:02:19 的回复:

没换,在乐高新币可以直接用(吃饭)找马币,购物可以刷卡呀!

回复灏麻麻:我同事之前去乐高也是这家包的车,方便告诉下价格吗,两日票是无限次乐园和水上乐园进出吗

2016-06-12 08:36

引用 玺格格-小宝他妈 发表于 2016-06-12 08:36:39 的回复:

回复玺格格-小宝他妈:两日票一日只能进一个好像。包车的时间段不一样,价格不一样,你直接问掌柜好了

2016-06-12 09:00

收藏啦!因为楼主路线和我计划差不多,我也打算明年1月份去,不过我是计划乐高一日来回。想问下,1,2月份天气是不是不怎么好啊?我只盼望蓝天白云的日子能拍好看的照片呢

2016-08-04 16:27

你好,想问下海豚探索一般一次几个人?身高要求多少?

2016-08-12 09:25

非常想知道超级树下的餐厅名字是什么~~~

2016-09-20 17:07

环球影城快捷票,带孩子去,是人手一票还是只买大人,孩子可以一起

2016-10-05 17:54

想问鸭子船哪家比较好 谢谢

2016-10-23 23:00

问下海豚互动身高有啥限制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