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妹日本十三日自由行(十一)神户有马温泉镇~太阁御用的金银汤温泉桃源

肖珊肖三爷 (美国) LV.8
2016-05-19 12:43 1838/10
  • 出发时间/2016-04-09
  • 人均费用/20000RMB

4.19日下午我们就从京都出发前往有马温泉啦。有马地处神户的北面,离市区稍有一些距离。神户作为一个超有名的西化城市,交通也是四通八达,所以要从京都神户那是相当之方便。但是也是因为交通发达,所以市内的铁路系统也十分复杂,从神户到有马要改换的线路也比较麻烦,车资也会比较昂贵。因为从有马离开之后会直接去大阪,所以我在网上搜到了一个非常好用的套票:阪急太阁之汤套票!其实如果只是想往返在大阪和有马之间,有阪急套票和阪神套票二种可选,但是如果想在京都提前购买就只能买阪急套票咯~因为阪急线也是会经过京都的。不过这个套票是一日券,也就是说如果在有马住一日的话,来与回就还是有一天需要正常付费。这个2500Yen左右的套票包含了有马温泉的太阁之汤2000Yen的温泉票,而正常支付的单程车资是远远超过500Yen的,所以是非常划算啦!如果是从京都出发的话,在阪急电铁的四条河原町站服务台就可以购买~

之前提前在逛四条河原町的时候就买好了套票,不过我们去程的路上还是用ICOCA卡正常付费哒。去程发现换乘看似复杂,其实需要走的距离非常短,很多都是下车就在对面换乘,时间点也衔接的非常恰好。大约下午四点左右到达有马,赶紧去Kamiobo办理了入住。在上一篇游记中介绍了Kamiobo是一座很有旧风味的温泉旅馆,不仅自带金银汤,还会给每位住户准备浴衣拖鞋,可供穿出去在小镇里散步~放置好行李之后我和诺阿就穿着浴衣出门啦。

有马温泉镇虽然有不少游客,但是非常完美的结合了热闹和安静两个元素。人多但是不吵,在这里悠闲散步非常有真.温泉度假的感觉。有马温泉镇不仅有太阁之汤,还有宁宁桥和太阁桥~!看来是丰臣家的指定温泉会所啊。宁宁桥远处还有一些未谢的樱花,桥头还有宁宁像~

镇上的温泉馒头(日语馒头=包子)非常有名~ 一路上都没吃上日本特色的肉包非常不爽,于是我们毫不犹豫买了两个温泉馒头尝一尝。结果...当然不是肉包!是豆沙包啊...

吃了温泉馒头和碳酸煎饼(碳酸煎饼长的real像奈良的鹿饼...)之后,我们继续在小镇里闲逛。因为整个小镇都有地下温泉,所以随处可以见到保护起来的泉眼。小镇同时还有免费的公共温泉泡脚池,池水是土黄色的金汤,如果不是穿着拖鞋来的话就需要带着毛巾啦~

有马温泉镇有一套非常魔性的表情包立牌,上头的表情之前从未见过~ 在有马闲逛的时候分别在泉眼标志处和玩具博物馆内看到过哈哈哈哈~不知道有没有了解出处的高手可以答疑解惑。

闲逛了一会儿太阳就快要落山了。小镇的地形起伏很大,而酒店、纪念品店、点心店和饭店等都是聚集在一小块较为繁华的区域,再往两头走人就非常稀少了,虽然都是住宅区却几乎看不到住户的影子。趁着夕阳,赶紧和这个小镇合影留念啦~

晃荡了一会儿到了晚餐时间~ 我们选了一家大阪烧小店尝尝。对于我来说还是有些甜了,所以最后吃入嘴的是洒满辣椒粉的大阪烧了哈哈哈哈

吃完饭街上的小店也差不多都关门闭户啦~我们回到旅馆就去泡馆内的温泉了。Kamiobo的男女浴室都有金汤(土黄色)和银汤(透明),浴池比他们在预订网站上放出的图片要大~~~的多,每个池容纳十个人左右都可以。旅店的金汤和银汤温度都很高~可以看到引水的管道,水流都是非常小的进入的,非常手贱的碰了一下管道烫哭....感觉我们泡的都是放凉了好一会儿了的水~

因为温度太高没坚持多久就出来了,在乒乓球台等到诺阿之后欢快的玩了几把乒乓球。不过为了不打扰到别人,乒乓球台10点之后就禁止使用啦。回到房间我们愉悦的睡了个好觉~第二天准备前往太阁之汤啦。

早晨起来后先办理了退房和行李寄存,之后就出发前往步行2分钟即可到达的有马玩具博物馆。前一天来的时候博物馆已经关门了,今天我们特意提早一些来~ 博物馆门票并不便宜,外国游客有一些小小的优惠。内部很妙,分为6层,每层的主题展览都不一样哦。不同时间段会有不同的讲解人员出现在不同楼层,当然都是日语讲解一些玩具的玩法,不过看还是可以看懂滴。

逛完玩具博物馆我们就向太阁之汤进发啦~太阁之汤的地势非常高,徒步过去还是非常辛苦的。内部是一个非常完备的大型温泉中心,有金汤银汤太阁汤等等~ 室内露天当然都有,还有免费限时的岩盘浴。内部有几间不同的饮食饭店,我们决定先去川床宴吃中饭,然后才有力气泡温泉啊哈哈哈哈。

既然来了神户的地盘当然要尝尝牛肉啦~!不过其实如果不是天价牛肉,基本都算不上是严格神户牛。相对来说还是更喜欢在京都弘烤肉吃的鸡蛋拌生牛肉的!

太阁之汤当然也会给大家发浴衣~不过是衣服和裤子分开的套装,有点像国内洗浴中心的休闲服。内部非常辽阔,设施也很齐全,除了金银汤太阁汤,还有专门的金汤桑拿~ 岩盘浴因为会出很多汗所以还会额外发一套岩盘浴的专用服装。泡完澡之后我们还像动画里演的一样穿着浴衣在温泉中心的游戏厅打了一会儿游戏机哈哈哈。打完游戏机我们就从有马出发,准备前往大阪啦~

通过之前买好的阪急套票我们很快就到达了大阪~ 在梅田站下车之后迅速赶往阪急梅田最新换上的関ジャニ∞广告牌,和我心心念念的Marumi合照一张

我们在大阪的住处也是在airbnb上预定的,非常满意!地点在玉造站附近~ 一整层楼的面积都是我们哒。房间非常大,卧室部分是日式榻榻米,餐厅部分是西式的餐桌,厕所在门外但是只有我们用而已~浴室是比较宽敞的淋浴间,厨房也可以私用的!价格不贵的同时房东Ichiro还提供免费的移动wifi和自行车借用!而且还提供只需要洗涤费用的和服(一件1000Yen而已~),但是要提前预约,所以我们又预约了第二天的和服体验啦。房间内有许多非常日式的摆设,比如高级的粉色和服,日本刀以及成套的日本漫画(日文...)。

放置好行李,我们就向就住在楼上的房东Ichiro夫妇借了自行车的钥匙,由诺阿载着我前往玉造附近的鸟贵族吃晚餐宵夜啦!鸟贵族在8团的迷妹中也还是很有人气的~玉造的这间店面不大,像是一个很小的居酒屋一样,号称所有的东西都是280Yen哦!

吃完鸟贵族我们在黑夜里骑着小单车回家啦~ 第二天早上Ichiro的太太会在10点钟的时候来给我们换和服,所以我们早早休息啦。当天晚上天真的我们还不知道,第二天我们会在雨中大阪穿着和服踩着木屐走一整天......

=======图样图森破分割线==========

引用 肖珊肖三爷 的图片:

哈哈哈,这个牌子真逗。。。这人的表情

2016-05-19 13:37

很不同的一次出行~~

2016-05-19 14:25

2016-05-19 14:56

2016-05-19 15:11

温泉美食之旅啊!~~

2016-05-19 16:06

可能宁宁夫人还没有你貌美哟

2016-05-19 16:25

棒呆!我们马上也要去,希望一切顺利

2016-05-23 17:54

好漂亮呀

2016-06-19 11:51

你好 我想请问下 从京都到有马的乘车路线要怎么走呢?

2016-08-22 21:11

引用 yeezy1234 发表于 2016-08-22 21:11:25 的回复:

回复yeezy1234:从京都过去的话有阪急吧~我当时就是在京都买的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