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市龙门古镇的不同风景

• 出发时间/2016-05-14

适合周末安静的放空

补一些图

龙门停车场上空拍到的彩虹图,小山村,下车后就是新鲜的空气,让人神清气爽。
           从杭州出发到龙门公共交通:可以在杭州城战立交桥下及城东站乘车到富阳客运站,然后公交到富阳西站,然后有车直达龙门古镇。从杭州出发,公共交通总耗时估计要在2到2个半小时(不堵车)。自驾者现在就自己导航吧,有高速直达,杭州龙门古镇一个半小时内吧。
           到了停车场便是一片花海,最近貌似种植荷花了,暂时好像没东西好看。
           下面是路口牌坊

牌楼右侧便是进口,现在门票确实有点贵,整个镇子大概的游玩下,其实2-3个小时足矣,进去都是石头铺成的路。所以警告女士,不要穿高跟鞋来挑战,真的。进口便有一条小渠,古镇内道路复杂容易迷失,但只要沿着小渠就很快能走出来了,来玩的还是不要看地图随便逛吧,这样才能体会乐趣。
       进入正题,既然写了不同风景,当然跟别人的会有所不同,请各位看下去

上下两图是一条巷子的前后,镇子的道路都是这种石头铺成的,所以运动鞋必须,逛完相当于做个高强度足疗了,走过你便懂得。(这条巷子位于义门边上)

和传统的江南小镇一样,古镇清晨的安宁祥和以及傍晚的古老神秘更能吸引人的目光,一般游客的走马观光,体会的只是一个破败的小山村而已。古镇最大特色是坐落着很多明清的厅堂,但本文不会怎么提到,等空闲时,我来补图吧。下面提主要景点和人文。

义门流芳,古镇内标志性牌坊,记录着有关忠义的旧事,也让小山村的人懂得保持古老的优良传统。这个是老图,貌似是某年的一场大雪拍的。

过了义门边会看到小溪,龙门以此为界分上下。

逆流而上可以转入砚池,也算个主要景点,貌似有个电视剧《租个女友回家过年》在这拍摄的。上两张往日传统社戏的图吧,图中的节目表演目前还是保存下来了的

图中战马为竹马,是表演三国马战的,一直延续至今。

社戏,现在还保留一个是龙门特色的叫做跳魁星,讲述的是一个丑状元的故事--文曲星下凡。
     不介绍古镇厅堂,介绍几个不一样的点。

古镇水库,可以直接开车到坝顶,到顶后豁然开朗,这是其中一块,没拍全,水库如翠绿的宝石镶嵌其上,加之清新的空气,确实让久待都市的人感觉分外清新。

下了水库转个弯便是龙头岩,岩上有个小山神庙,岩头对出去的山中有个龙门寺,信佛的可以顺道转转。有挑战乐趣的童鞋,图正中的这块岩石这里,可以徒手爬至岩顶,然后从背后小路下来,有一定危险性,有兴趣的可以做好保护措施进行挑战。
    接下去简单介绍下龙门山吧,很多游客来都不会去这里玩,现在貌似还多了个龙门山漂流吧。龙门山中有瀑布,瀑布水潭有岩石,岩石中心有龙脚印,传说这里有着一条小青龙守护着龙门。和进龙门转口出的宝塔卫士一样,分立两端共同守护龙门古镇龙门山图简单上图,龙门山高1000多米,为富阳第一高峰,来去一般4-5小时。到瀑布大概也就来回2个小时不要吧。

看瀑布还是要看季节的,这图将就看吧,其实是没拍好,比图上看到的肯定还要漂亮多。

以下介绍特色美食,龙门油面筋及炖牛肉(黄牛肉)。这两样是来到古镇必须尝尝的,虽然满大街都是,但是主推古镇街上有个八角井边上的一家,价格差不多两元一个吧,比饭店吃的馅料要丰富饱满。
      其实古镇商业化程度不算太高,好吃的小吃有好多,比如小馄饨,煎饼,麦塌饼,榻饼,青米果,米酒等这些上小图引馋嘴猫。

油面筋,由粗面粉在水中洗筋而出作为外皮,内中辅以常用材料为笋干,猪肉,葱花,榨菜等自由材料搭配,油炸后现吃最佳,咬去脆而不腻,连小女生都能吃上四五个。

烧法应该算比较独特,主要用料为当地放养黄牛肉,所以味道格外不错,不过一般饭店是一般黄牛肉,当地放养的还是比较少的。

刚出蒸笼的榻饼,我在送货途中,哈哈~
     送货结束,这是个安宁的小镇子,适合烟雨朦胧,适合纯城市野生的童鞋过来度周末,总体开发程度不高,消费不高。清晨和夜晚比较惬意,适合静静发呆的小地方。

只看图片不过瘾啊!

2016-05-19 14:04

引用 peiqiwz 发表于 2016-05-19 14:04:07 的回复:

回复peiqiwz:那就走一遭

2016-05-19 14:05

2016-05-19 14:55

我有个小建议,楼主把攻略写详细点吧才会吸引更多读者呀。

2016-05-23 14:54

引用 jessi 发表于 2016-05-23 14:54:18 的回复:

回复jessi:古镇有点小迷宫似的,还是自己瞎逛好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