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前有座山--2016普陀圣境

石雨涵 (上海) LV.2
2016-05-19 12:52 1022/8

从前有座山。
说是座山,实则是岛。

如果你没有来过

如果你没有来过,你不会明白普陀山的意义。

普陀,一直是我向往的礼佛圣境。一年之前就订好了房间,却由于身体原因错过了没能成行。
丙申清明,应好友之约,恰一年未见,以慰想念。
愚人节。L从冰城的飞机降落上海。我和Amy去浦东机场接机,正值晚下班高峰,一路拥挤一路抢不到座位啊。到了机场,飞机晚点。
趁着等待的时间Amy教会了我一个新技能,于是我们玩嗨了。

终于等到飞机落地,我跟Amy想庆祝一下一年一度的愚人节。于是我们分别躲藏在不同的人群之中,说我们还在路上。结果,骗人真不是件容易的事,在等着见证奇迹出现的时间里,我俩的电话打爆了,关于统一口径,关于躲藏位置,关于L为什么还没出来,关于飞机落没落地,关于Amy看见她了,关于我为什么没看见,最后,关于这人走没影了。。。。。。没影了。。。。。。于是我俩惊慌失措的开始找人。最后嘛,好在Amy聪明,不然人就丢了。Amy的突然出现果然起到了愚人节快乐的完美效果,也算没白浪费电话费。

见到L的时候,看着她还是一副小神道的样子,(原谅我找不到更好的词能表达我的感受)。曾经以为我不可能和跟我性格完全相反的人成为朋友,幸亏我迷途知返,不然我的生命将会缺失多少欢乐和感动,足以我抱憾一生。

L的男友是下一班的飞机,于是我们在机场等待然后一起回市区。大概有两个小时我们的闺蜜厮混时间。Amy早就饿的不行了,我们开始寻觅吃的。在永和大王吧门口徘徊了半天,想去汉堡王吧,又太远了,最终还是选择了Starbucks。一年未见,L那未曾谋面的男友获得了最多关注奖,因为这是我们圈子里第一位算得上正式家属的男士出现,我们也为好友的幸福而感到高兴。Amy的新工作获得了最佳好评奖,L还特意为7000+的工资录了段视频,我们都为更好的生活而努力着。我呢,则获得了最不要脸瘦身奖,完美~
上帝总是偷时间的高手,他把难捱的时间加长,却把快乐时光按住了快进键。在接车司机的催促下我们到出口去接老邢。终于见到了真人!
等着司机来接我们,我们谈论了一下行程,准备第二天早上六点出发。夜已深,考虑到明天还要早起,取消了小龙虾计划。
晚上我跟Amy回家又仔细查看了路线,又一次坚定了下早起的信念,睡觉!

第二天一早,这无疑是个挑战,Amy自从来上海没起这么早过,我也记不起上一次起早是何年何月了。果然一早脑袋都不转了,就是找不到钥匙。好在我聪明,终于在一个不太可能的地方找到了它。
五分钟后,楼下见。
先打的到南浦大桥集散中心。
排队。。。买船票。。。排队。。。。买船票。。。排队。。。
买错了竟然!!!
好在Amy聪明,发现不对啊,好在L和Amy从小有斗争经验,成功换回了正确的票。好吧,买错票的人是我。。。。。。
好在整个纠结的过程都在一个小时内搞定了。距离我们出发还有一个小时左右。于是我们去熟悉一下周边环境,顺便去买点吃的。话说,那个早餐摊的鸡蛋饼真是挺好吃的。

八点半准时发车,坐车到渡口,然后坐船。中午近一点,我们便到达了普陀山
本以为会很曲折的路程,其实还好,还算方便。

到了码头之后,风很大。下船之后发现从没见过走路如此一致的两口子。什么叫不是一家人不进一家门,这就是了。

买完门票后,我们毫无疑问的丢失了装吃的的袋子,我赞叹L的智慧,因为她在下车前把她最爱吃的梅子和士力架装到了我的包里,果然是吃货的完美~

岛上有公交车,就是那种停靠在景点的小面包车,价位有五元十元两种。我们坐到法雨寺,下车后温馨小院的老板接我们到住宿的地方。稍事休息后,我们决定!先吃饭!!!

在此首先特别鸣谢老邢同学全程餐饮支持,深切贯彻了本团队一向只吃饭不说话的宗旨。

第一站:南海观音。
沿着山路一直走,海岛的独特景色尽收眼底,沿岸的山下是海天相接无尽头,一路上绿树环绕空气清新,心情大好。
进了山门远远望去看见观音像伫立山顶,人们一路朝拜,一心虔诚。

下山去了不肯去观音院,早在来之前就了解过此院历史背景,心之神往,不可不去。

坐车回到千步沙,是我们的第二站。
到了海岛之上,没有不玩沙子的道理。我跟L玩的不亦乐乎,可是那两只同学却一直沉浸在各自电话粥的世界里不能自拔。

夜晚的脚步慢慢跟上我们,于是我们前往第三站:梵音洞。
关于梵音洞,不可不提。并不是因为这里景色多美,而是我们在这一路上的一往无前。走啊走啊走啊走,就是走不到啊!一直走到天都黑了,在明知景点都已关门的情况下我们还在走,没有人知道为什么。
或许是为了到达终点的喜悦,也或许只是为了在一起,一直走。
蒙蒙的夜幕降临,我们说一定、必须合张影。

回去的路上如约下起了小雨,催促着我们的脚步。昏黄的路灯,映着散落的细雨,画面感依然能清晰浮现眼前。如果你不曾在雨夜与三两好友一路走一路唱,那么你如何说你青春过。这样的经历恐怕多年以后依然无法忘却。
当我们看见依稀的灯光闪烁在饭店周围,那个心情是万分激动地。
这一餐晚饭开始我们好像都顾不得说话了,走了三个小时的山路估计任谁也得先填饱肚子再说。我的幸运是拥有这一帮好友,肆无忌惮的谈论我的生活和想法。而且可以边吃边喝边说,估计一年能吃上这样的一顿饭也是屈指可数。
有人说,能看到你三方面的人值得信任:你笑容背后的悲伤,你怒火里掩藏的爱意,你沉默之下的原因。我认为,若真有人可以从你的眼神里看出这些,那是一辈子的幸运和缘分。

第二天一大早,开始我们此次之旅的重点。普济寺礼佛。
天微微下起雨,这并没有妨碍我们的脚步,反而雨天更是别有一番味道。

庄严佛土。我们结束了完美旅程。

回程因为天气原因快艇停运,所以我们改乘船由半升洞码头到达舟山。到达舟山,我们的团聚就要告一段落了。Miss You Already.

我跟Amy坐6路公交到达汽车站,没想到从这里回上海的车竟如此高级,简直是意外之喜。并且我们决定从此再来普陀都可以走这个路线,非常、完美~

回程之后,我发现雨伞上面竟然有上香时烧出的两个小洞,我低头笑了,这或许是为了让我在每次下雨之时都会想念普陀之旅。

今日,好友登记结婚。秘密花园里的伙伴们都激动爆棚,听说Amy更是激动的都不会话了。

其实原本没打算把游记写成流水账,可是就像保存照片一样,我希望保留下每一个细节,所以一一记录。

我为这激动人心的一天留个纪念。祝福好友幸福永远。

2016-05-19 15:10

真不错,期待楼主下一篇游记~

2016-05-19 15:20

2016-05-23 16:55

去程在哪儿坐的船呢?

2016-05-28 05:51

引用 海风小舟 发表于 2016-05-28 05:51:11 的回复:

回复海风小舟:舟山

2016-07-08 13:03

去程在哪儿坐的船呢?

回复海风小舟:南浦大桥

2016-07-08 13:03

引用 谭小潭 发表于 2016-05-23 16:55:21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