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带着孩子游芽庄

小鱼儿游记 LV.2
2016-05-19 13:18 861/6

四月初跟朋友聊起五一假期两家人出去玩几天,商定好去芽庄后,立即叫旅游公司工作的朋友帮忙订的机票,一家三口往返八千一,比某程网便宜一两百。芽庄虽可以办理落地签,但也需要批文,图方便在某宝办理了签证一人288元。五一假期头两天芽庄市区的四五星酒店几乎订满了,在xie程先后订了诺富特酒店、哈瓦酒店、日出沙滩度假酒店,后来都被告知房间已满,xie程这一点非常不好,下订单时没有提示房间紧张,等下单几个小时后才来电告知房间已满要退订。搜集资料觉得白东海滩区的米亚度假村和文峰湾地区的静想时光spa度假酒店很漂亮宁静,可惜朋友不太愿意郊区酒店,只好订了家三星级的旅馆撮合住两晚。建议大家在郊区住两晚海边度假酒店享受阳光沙滩美景,再住两晚市区的高端酒店体验风土人情。

day1

第一天:广州直飞下午四点多到芽庄机场,机场出境的工作人员光明正大的向我们没索要小费,一人10元人民币,带着小孩多一事不如少一事给甩了20元人民币。我们站在出境处观察他们是不是只欺负我们中国游客,可惜等了十来分钟都没见老外过境。在机场兑换越南盾,1美金兑22000越南盾(其实市区和酒店都有很多地方兑换,汇率都差不多。在某宝订了接机服务149元,司机和车都很靠谱,大约三十多分钟就去到酒店,放好行李后在酒店附近挑了家本地人多的小餐馆吃饭,味道中规中矩吧,饭后在街上闲逛,都是些小餐馆小商铺没什么特色。

芽庄的第一顿饭

第二天:上午去钟屿、石岬山和占婆塔,下午去泥浆浴

第二天:睡到自然醒,早餐后出发去钟屿和石岬山,门票22000,遇到好多国内团队,景色还不错吧,到岩石海滩看了一会就回到露天咖啡厅点了杯越南咖啡,咖啡厅九成是国人。接着打的去占婆塔,占婆塔有点吴哥窟的味道,但规模要小很多。爬山占婆塔吹吹海风俯瞰芽庄碧蓝的海港和渔船,感觉不错。市区景点不去看吧可惜,去看吧又没有惊喜。

钟屿和石岬景色

占婆塔景色

意外收获的美食-NHA HANG HANH XUAN餐厅

离开占婆塔正是午饭时间,去售票处问附近哪里有餐馆,一位女工作人员写了间餐厅名字并耐心的教我们如何走,在票处穿过马路沿着海边走,路边停满本地较高档的汽车,我们猜这里是本地有钱人消费的地方,走了几分钟就找到了那家餐厅,但我们选择了另外家叫NHA HANG HANH XUAN的餐厅。餐馆的人不会讲中文英语也不好,我们只负责挑选海鲜,如何做随大厨了,所以做法应该很地道,价格比市区的小餐馆稍贵一点,但比起国内已很便宜,对着海景吹着海风吃饭很舒服,食材新鲜口,出品很对我们胃口。对这餐厅念念不忘,临走前一晚上一家三口又去大吃一餐。店了两只螃蟹、半打生蚝、几种贝壳类、一条鱼和一个蔬菜,埋单折合人民币280,螃蟹和贝壳超级鲜美。看着美景吹着海风享用美食小喝两杯,何等的逍遥。

I-RESORT泥浆浴

饭后打的去泥浆浴,在蜂窝定了I-RESORT四人间,包间里有两个池,一个是泥浆一个是温泉,工作人员教我们先在泥浆里泡30分钟,清水冲洗干净后再泡药物温泉,我家老公不听话,满身泥浆就跑道温泉水里,工作人员看到我们的温泉水不干净,立即放了重新放干净的水,,泡完温泉还提供脚部马杀鸡,按摩完还提供免费的饮料喝主食一份,饮料和主食都是现点现做味道很不错。小孩超级喜欢泥巴浴,泡完皮肤确实滑滑的,连晚饭钱都省了。园内还有其他水上设施玩,但我们就泡个泥浆浴觉得足够了,玩了三个多小时就走了。泥浆浴值得推荐。

第三天:珍珠岛乐园

早餐后十点出发去珍珠岛,门票在酒店服务台订的60万越南盾约180人民币已含门票费用和一直餐券。酒店出发珍珠岛就十分钟路程,珍珠岛有点类似香港海洋公园,依山而建,坐缆车欣赏碧海蓝天一流,珍珠岛最大特色是缆车和水上乐园,碰巧水上乐园停业维修,乐园的设施不多,水族馆就几条鱼没有看头,也没有海豚海狮之类的表演,下午的巡演表演很精彩,小孩看的目不转睛。园内有人不多,我们在城堡拍照,完全没有路人甲乙入镜。据说晚上有烟火灯光表演,大人孩子暴晒了一天太累了,我们五点就走了。我们买的门票还赠送的餐券,可以在任一餐厅免费享用午晚饭,选择补了5万越南盾吃自助餐,品种挺多的味道还算很不错,180元含缆车餐券很超值。回到酒店搬行李,搬到洲际酒店。洲际打的拐左延海边走几分钟上桥,桥一带很多海鲜大排挡,生意都很好,我们随便选了家吃完饭,老板是中国华裔,店里很多中国顾客。价格不便宜味道却很一般,估计桥那一带的都是做游客生意,不建议去。

洲际酒店和芽庄市区一角

珍珠岛景色

桥边大排档

第四天:芽庄大教堂、Cho Dam农贸市场

洲际酒店早餐真不错,人也不多,舒服享用早餐后,打的去芽庄大教堂,教堂规模不大挺精致雄伟的,很多新人在拍婚照,不用十五分钟参观完,接着打的去Cho Dam农贸市场,网上介绍这是本地人采购日用品、食物的地方,所以才去。不得不说这市场挺大的单真的很破旧,简易搭建物,很多处地板是蓝的,里面有海味、玩具、衣服、水果、日用品啥都有,但品质都不高,市场超级热空气差,逛了十几分钟生怕孩子中暑立马回酒店美美睡了一下午。芽庄的太阳起得早,下山也早,四点多去海边游泳已经不晒。芽庄市区即使是五星酒店,都必须要穿过马路才能到达沙滩,这一点很不好,但沙滩人不多比较干净海水清澈,即使是旅游旺季也没有出现下饺子的情况。晚饭过后去NHA TRANG CENTER的永旺超市买手信,超市的腰果、咖啡、方便面被国人差点买空了。超市的腰果虽然比市集的要贵些,但比集市的脆甜。越南的牛奶好便宜,折后人民币才一两块一瓶,酸奶特别好喝。回酒店路上,路过露天咖啡厅,坐下来点了杯鸡蛋咖啡和卡布奇诺,孩子点了份草莓雪糕,买单18万。旅游嘛,就是走到那吃喝到那。路边随处可见卖法棍包、鲜榨果汁、水果的小摊,法棍虽很出名,但卫生状况原因没敢尝试。之前老爸一直唠叨越南治安不太好,叫我们小心。其实还好了,除了出境处那群无耻之徒外,芽庄人给我们印象不错,友善、诚实,但卫生意识稍差,例如路边摊买芒果汁,店主收完钱的手直接抓起芒果削皮,手抓一把冰块扔进搅拌机,我们看傻眼了,但老公不以为然说入乡随俗,多吃细菌更健康。芽庄很小,不用担心住的偏远不方便,打个的想去那就去那,芽庄的的士挺干净车费不贵。

芽庄教堂

Day5

下午四点的飞机回家,早餐后不知道去那,就乖乖待在酒店休息等去机场。市区来来去去就是沿着海滩那条路,已经逛了好几次了,还不如留在酒店,在酒店享用雪糕等待飞机回家,轻松自在的旅途结束了,期待下次出游。

有些事不记下来真的就会忘,学习楼主写写。

2016-05-19 18:34

第一次写,趁记忆清晰时记录下来,可以给其他人作参考自己也留个美好回忆。

2016-05-19 19:30

樓主你好 我和朋友下月去越南玩 也打算去珍珠樂園 請問你知道暫時關閉是關到什麼時候嗎?如果關閉了還值得去嗎?謝謝

2016-05-20 03:00

引用 Manz 发表于 2016-05-20 03:00:10 的回复:

回复Manz:大规模维修估计没那么快修好,到芽庄后可以到酒店前台问清楚再买票。有小孩同行的话一定要去,如果是几个年轻人又喜欢玩机动游戏的也值得一去,坐缆车看海景感觉很好;如果不爱玩机动游戏建议不要去了。

2016-05-20 11:26

引用 小鱼儿游记 发表于 2016-05-20 11:26:15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