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访东京最古老的寺庙・浅草寺

今天要搬家了,KAISU续订不到房间,我们要从赤坂搬到浅草去了,说好的早点起床出发,可还是到了九点多才起来,这几天暴走太累了,能赖一会是一会。

☝- KAISU的细节做得真好

我翻了翻身,努力坐起来,下去叫醒了睡下铺的睿生,赶着去洗漱和整理行李,收纳由睿生负责,我负责协助,差不多整到十一点,就这样把行李都整好,再到一楼去check out,睿生和我分工,我负责安排今天的行程,他则去便利店买食物。

☝- 在KAISU自助早餐的情景

一切安排妥当,我拿出了在国内买的中国结,临走时送给了KAISU的老板,看出他特别的惊讶,我连连说这是代表幸运的小礼物,他应该还没收到过中国的礼物,愣了半天才反应过来,感觉时光这时候被冻结了,我带着完成中日友好的使命感离开了。

☝- KAISU的中国折纸

睿生在后门那儿等着我,我们一起踏上了新的旅程,前往浅草区,那里有号称“东京发祥地”的浅草寺。

今天的腰越发的疼了,不想拖后腿的我,愣是忍着没吭声,走到了地铁站,实在痛的受不了,还是找了个地方休息了会,我这腰怎么来了日本就不给力了呢,以前从来没有这种状况发生呢。

浅草和赤坂很不一样,赤坂属于安静精致,浅草比较热闹,今天的风出奇的大,但是吹在身上有点暖暖的,睿生说浅草比赤坂那边要暖和,我说虽然浅草比较偏一点,但好歹也是东京,怎么会温度相差很大呢。

☝- 热闹的浅草寺周边

跟着谷歌导航,我们来到了第二家背包客栈Khaosan Tokyo,这一家同样的精致有格调,这似乎在东京已经属于设计上标配了,这一家在LP上有介绍,地理位置优越,位于浅草寺对面,环境好,虽然也是多人间,每个床铺同样有帘子遮挡,隐蔽性很好。

☝- Khaosan Tokyo官网图

客栈有六楼,一到四楼是房间,五楼是餐厅和休息室,六楼是抽烟区。客栈不大,但是每个地方都运用到极致,就连每个床铺里面,都是机关重重,充分利用每一个空间,在利用空间上,日本真的是太强了。

☝- 每张床铺里面都有小柜子和电脑板

我的腰疼的不行,睿生强行要求我睡一下午,我怎么反抗都不行,不过睿生说的也对,我花一下午的时间休整好了,后面就不用走几步喊疼,再走几步要休息了。

☝- 苦恼腰疼只能休息的我

睡了一下午,到了四点多,我还是爬了起来,拉着睿生去了浅草寺。往浅草寺走的方向,人越来越多,好不热闹,看来这是个好玩的地方。

☝- 猜猜我在哪儿?

浅草寺特别大,不止一个寺庙,这在东京这样的寸土寸金的地方,也是很难得了。

寺庙以红色为主色调,没有金碧辉煌亮瞎眼的黄金宝石,却是比那些东西更加的耐看。

☝- 浅草寺的寺庙之一

日本在维修寺庙这方面下了很大的本钱,我曾经看过一篇文章,专门写过为什么日本的寺庙都很新,就有讲到日本有钱,会花很多钱在维护上面,所以你看到的寺庙就像新的一样,一尘不染,油漆也是闪闪发亮的。

☝- 发光的油漆与虔诚的人

浅草寺的周边就是商业中心,整个商业区都围绕着寺庙,看来日本人也是把这些都融合进商业里面了。

我们在四周逛了逛,我觉得不单单说是否花钱在这里消费,仅仅是看看周边的店铺,都是一种视觉上的享受,每个店铺的设计都是别具一格,没有雷同的,每个店的设计都好似一个精致的芭比娃娃,这种视觉享受只有亲自到现场才能体会吧。

☝- 路遇一个好可爱的广告娃娃

我们在日本街头难得见到很闹的地方,即使是逛街,他们也是静静的逛,美食店排队也很安静,反正,到哪里都是安安静静的,如果有哪家店员在门口吆喝,那纯属特别有别于日本素质的,那店也基本没什么生意,最主要的是,日本人好像特别不买那些喜欢吆喝的店的帐,基本上不往那里瞧上一眼。

晚上见到了路边摊,这是这几天以来,第一次见到的路边摊,每家店都用白色透明罩遮着,客人们都坐在里面喝酒聊天。

我发现他们特别喜欢喝酒,每天晚上似乎都要到居酒屋去喝酒,吃着生鱼片或者其他料理,慢慢的吃,慢慢的喝,大声的讲话聊天,似乎只有在居酒屋,他们才能脱掉社会给予的外衣,大声的说说话。

☝- 居酒屋门外留影

晚上我们吃了两餐,一餐点失败了,吃了几口就给睿生了,他是每次失败的尝试终结者,另一餐真的是惊喜,一份披萨,就着啤酒,简直太好吃了。

文 图 │ 睿太伊亚

—  待续  —

有机会一定要去看一下,挺好。

2016-05-20 17:08

就该定期出去走走啊……(借楼主的地方感叹一下哈哈

2016-05-23 16:55

引用 我爱猪猪文 发表于 2016-05-23 16:55:23 的回复:

回复我爱猪猪文:哈哈,没事,随意发表,是该定期出去走走。

2016-05-23 16:56

引用 hemiao 发表于 2016-05-20 17:08:02 的回复:

有机会一定要去看一下,挺好。

回复hemiao:是的,有很多地方值得深思和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