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文化博物馆

诡诡No.1 (北京) LV.10
2016-05-19 14:11 399/2
  • 出发时间/2016-04-07

西藏文化博物馆是目前唯一一座设在北京西藏文化专业性综合博物馆;是西藏及其他藏区政治、经济、文化和社会生活的展示中心;国内外认识和了解藏族政治、经济、历史和文化的窗口;

凭身份证免费领票

“雪域宝鉴——见证西藏历史

弘扬藏族文化”展品包括历史文物、佛像、唐卡、宗教法器、档案文书等展品二千余件、其中包括具有重要历史价值的一级文物10件,并有从西藏等地请来的能工巧匠进行现场演示藏族手工艺品制作过程。

迎娶文成公主,影像再现

蜡像做的栩栩如生

吞弥.桑布扎。因为藏文的创制,他也是吐蕃王朝赞普松赞干布贤臣之一,官至御前大臣。
他十五岁时奉藏王松赞干布之命,惜别拉萨前往天竺求学,曾奉命带领16名藏族青年,携许多黄金,途经异国的奇禽猛兽禁区,克服热带气候的不适,坚持前往天竺,拜师访友,受业于天智狮子和婆罗门利敬,学习古梵文和天竺文字。敬重佛法,精研佛学。
他历经七年努力学习梵文、语法、诗学、佛经。公元641年平安回到拉萨,在古喀尔玛如堡(现娘热民俗风情园东边的帕崩卡寺)潜心研究三年后,传承原有象雄文化的基础上借鉴古印度等国的文化之优点,完善和创造了现用的藏文字。吞弥.桑布扎一生翻译多部佛经,著书八部,但在朗达玛武东赞灭佛时烧毁六部,现仅存两部。

现代藏民生活

藏族房屋布局

牛皮船,构造简单,用木做船架、牛皮做船体,一般船身长3米多,高l米、宽2米左右,一只船至少要用两张牛皮缝制,每船可载10人左右,适合于西藏河流的特点,它吃水浅,牛皮入水,一经泡浸,便发软,有弹性,对水中暗礁等物耐撞击、磨擦,牛皮船轻便灵活(重量只有30~40公斤),船工可随时搬来搬去,船随人行,遇水撑舟、上路背在肩上,十分方便。

藏民厨房

有没有详细介绍?

2016-05-19 16:42

楼主的图片拍的好美,加点介绍就更好啦,要不我们都不知道这是哪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