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下之乡---赏最美的日落---2016年5月8日沙巴5日自由行

• 出发时间/2016-05-08

继2015年2月份玩了泰国香港和7月份去了日本后,觉得还是可以到东南亚国家玩玩,5至7天的自由行比较合适,一次一个地方,慢慢得体会一个地方风土人情。不要像旅游团每天要跑好几个景点,行程很赶。
所以3、4月份在手机上看到春秋航空,上海沙巴价格199元左右时候,就决定去沙巴玩个4、5天,。
时间:2016年5月8日至5月12日
春秋航空:浦东到亚庇往返含税1644元,飞行时间4个小时多点。来回航班时间都是晚上,不会占用白天游玩时间。
签证:淘宝上找了佰程旅行,含美亚7天保险273元。只需护照和照片
住宿:3晚城市快捷酒店(类似如家)185*3=555元(含早)、1晚太平洋苏泰拉(五星)627元(含双早)
钱:国内换不到马币,自带1500元到当地兑换点换马币,另外带了华夏借记卡内1500元可以到ATM机取马币,招商信用卡1张可以用于商场购物。
电话卡:淘宝上33元(300M流量3G的速度,打回国内50分钟,另外手机安装了易信,可以开通国际漫游免费打回国内60分钟)
机场接送机:12元+50元
跳岛游:两个岛人均100元(船费码头费上岛费、借救生衣)
大茄来海鲜:人均130元
4天的消费约700元左右(中饭晚饭购物等)
本次5天总的消费:3900元左右

攻略事项

攻略:
1.亚庇(哥打京那巴鲁)作为沙巴州首府,本身可以作为游玩地方,也可以作为去仙本那卡帕莱的中转地。因为处于台风带外,所以称为风下之下,除了有时下回阵雨外,平时天气较晴朗。建议4、5天的游玩时间就够了。
2.机票:这个是游玩大开支,去年春秋开通了上海直飞亚庇的航线,平时可以关注下价格,在199元到299元时可以入手了,这样来回在1600多元左右。其次可以考虑亚航,也比较便宜,不过上海乘亚航到亚庇需要吉隆坡转机,或者到杭州乘亚航直飞沙巴。此外,马航和上航有直飞的航班。
春秋的航班在18:20分,到达亚庇在10:40左右,时间还可以。
3.酒店:关于酒店我这次选择3晚便宜的酒店(180元)+1晚五星级酒店(630元),总价1200元不到,人均600元。也可以考虑选择63酒店、加雅中心、豪丽胜等居于市区中的4钻酒店,价格一般每晚300到400元。个人建议,可以选择城市快捷酒店住几晚,然后去香格里拉丹绒亚路酒店或太平洋苏泰拉酒店住一晚。城市快捷酒店的位置也挺好,靠近市中心,实际整个市区也不大,半天时间可以逛下来。快捷酒店位于亚洲城,有富源早茶,晚上可以吃大茄来、双天海鲜。
4.签证:这个万能淘宝可以搞定,不嫌麻烦可以自己去办,照片+护照就可以。
5.电话卡:这个可以淘宝上先买好,也可以去亚庇再买。信号都还可以3G的速度,岛上差些。
6.亚庇机场:很小,离市区4、5公里,白天打车30马币。你可以在蚂蜂窝或淘宝上预定好接送机,价格便宜很多,当然是拼车的那种。达到亚庇机场出关很快,无需入境单无需按手印。回来的时候机场安检了三次,托运一次,过关一次,最后上飞机一次,这次不能带水上飞机,可以到飞机上买农夫山泉5元一瓶。
7.钱:因为98年亚洲金融风暴,马来西亚政府控制马币兑换外汇,所以国内换不到。大家可以自己带个2000元现金,再带张华夏借记卡(国外每天第一笔取现免手续费),亚庇市区取现一般去莫迪卡,汇率较高。机场的ATM晚上去一般会没有现金了。
8.美食:如果是吃货大茄来海鲜、怡丰茶室、新记肉骨茶、富源茶餐厅、五星海南鸡饭、冯业茶餐厅比较推荐。
9.游玩景点:美人鱼岛建议两天,离市区较远,需要报团前往,可以找洪叔。环滩岛也不错,可以一天来回,有点小累。还有就是东姑五岛,离市区近,10分钟的船程,1个岛23马币,码头税7马币,上岛税10马币。岛上有很多自费水上娱乐项目,推荐沙皮到、马努干岛、马慕迪岛。此外,安排半天去红树林看长鼻猴和萤火虫也不错。有时间报团参加神山公园一日游。另外,一定选一个晚上下午4点半就去丹绒亚路海滩,等候欣赏世界三大最美观赏落日海滩之一的丹绒亚路海滩落日,真的不错。如果入住香格里拉酒店里面,那就跟好了。水上清真寺、沙巴大学也可以去参观下。
10.语言:大家不要担心,本人英语水平较差,只要会些简单词语句子就可以了,手机上装好旅行翻译官,就能应付了。当地还是有很多人会说华语的。
11.衣服:多带些T恤,内衣内裤,必要的药品带些,浮潜三宝,防水袋,50+的防晒霜等东西都带好
12.本人简单行程:
5月8日:晚上18:20浦东———22:40亚庇————23:45城市快捷酒店
5月9日:早上9:00酒店出------逛市区、换马币———中午11:30五星海南鸡饭————下午13:00沙巴大厦看美队3电影——下午15:30去水上清真寺-----晚上18:00去吃大茄来海鲜-----20:00回酒店
5月10日:早上9:00酒店出-----9:30到达哲思顿码头------10:30到达马努干岛---------下午13:45到达沙皮岛------下午16:00离开沙皮岛-----18:00去加雅街吃怡丰茶餐厅-----19:00去OLD TOWN WHITECOFFEE-----20:00回酒店
5月11日:早上10:00去富源吃早饭----12:00退房----12:30达到太平洋苏泰拉酒店-------晚上18:00去Grcepoint吃椰浆饭
5月12日:上午在酒店内----12:00退房----下午逛市区----17:30去丹绒亚路海滩观日落----21:00去亚庇机场
5月13日:凌晨4:00到达浦东机场

先晒几张美图,借用蚂蜂窝上蜂友的美图,丹绒亚路海滩,水上清真寺,沙皮岛

行程第一天

行程第一天5月8日下午16:00赶到浦东国际机场T2航站楼

本人全程用iphone拍照,未带相机,所以照片清晰度有限。

5月8日上海浦东机场18:20航班,直飞亚庇机场,春秋航班做的是4C位置,相对后面座位好一点

马来西亚中国同时区,22:35分降落亚庇机场,无需入境单无需安手印,快速出机场,接机的人已守在到达大厅门口。想在ATM上取现,可惜钱都取完了

蚂蜂窝上订的12元拼车接机服务,车子大概可以坐七人左右,我们这辆车正好坐满,机场到城市快捷酒店大约10分钟就到了。

城市快捷酒店,性价比很高的酒店。185元含早,位置较好,楼下就是亚洲城,有富源早茶,晚上可以吃大茄来或者双天海鲜。第一天早上起来,天气太好了

酒店的自助早餐:有炒面米粉河粉,粥,炒蛋,咖啡奶茶面包,马来西亚特色糕等还不错。不喜欢可以到门口的富源去吃

中午去加雅街逛逛,那里都是亚庇美食特色餐饮店的聚集地,怡丰,佑记等

当地的榴莲雪糕2马币

吃好中饭去沙巴大厦看了场电影,生平第一次在国外体验看场电影,也是不错的体验

中饭:五星海南鸡饭,很嫩,再要了桔子冰,很爽口

注意:电影院里比较冷,最好长衣长裤。我先逃出来了,到一楼的星巴克坐了坐。超大杯拿铁+蓝莓芝士蛋糕只要40元左右,比上海便宜好多。

看完电影已经下午3点多了,大家决定去水上清真寺看看,也是亚庇地标性建筑。

小伙伴两枚

楼主

进去免费,但需要借穆斯林衣服大约5马币

这里就是看一下,拍个照,前后10几分钟就可以了

晚上决定吃大茄来海鲜,人均130多元:奶油老虎虾,咸蛋黄蟹,螺,海鲜炒饭。强烈推荐那个蟹,大约7/8马币一个,很肥,又便宜,可以每人来一个。

行程第二天

吃饱早饭,就是本次自由行的重点项目:跳岛游

9:30到达哲斯顿码头

这里大概有10个窗口买船票,一般是单岛23马币,双岛33马币,上岛费10马币,码头税7马币,借救生衣10马币,人均60马币,人民币100元。可以多询问几个窗口,进行砍价

快艇开的蛮快的,坐上去很爽,看下视频。

我们先到的是马奴干岛,下午13:30去沙皮岛,买票时需要写明离岛时间

马奴干岛感觉水质比沙皮岛稍差点,岛上有冲洗设施,吃饭餐厅

这个是岛上的住宿木屋

下午13:45分到达沙皮岛,岛上可以看到穿着外国的比基尼美女,穆斯林的都把自己包裹的很严。这里除了中国人,韩国人也挺多的

这个水质可以放心的浮潜,出国前淘宝上买了浮潜三宝,这次用了体验后感觉很不错,以后可以到其他漂亮的海岛去玩浮潜。

我们下去16:00离开沙皮岛。岛上的工作人员也陆续收拾东西准备下班了

晚饭还是去加雅街觅食,这里还有很多银行

怡丰:叻沙+拉茶10马币,很便宜很好吃

饭后,又到OLD TOWN WHITE COFFEE---类似亚庇当地的星巴克,品尝了一杯白咖啡4.5马币,很便宜,味道也很好。

环境很好,人又少,可以过来坐坐

晒下城市快捷酒店房间照片,抱歉房内很乱

房间睡觉的地方和厕所一样大,也是第一次碰到

房间内每天送两瓶矿泉水,空调冷气很足

行程第三天

今天早饭去富源尝了招牌的冷牛油榴莲白面包+双色拉茶

吃完中饭,要从城市快捷酒店换到太平洋苏泰拉酒店,叫车过去20马币

太平洋苏泰拉

我们到酒店过早,要下午2点才能入住,先在酒店内逛逛

室外游泳池

酒店码头

躺在椰树下的吊床上,吹着海风,真的感觉很舒服惬意

房间内设施

酒店高尔夫球场,有27个洞

酒店健身房,很小,要刷房间卡才能进去

整个下午决定泡在酒店游泳池里

晚饭决定出去觅食,寻找当地最好吃的椰浆饭,可惜没找到。后来点了个海鲜炒饭,没想到超级好吃,虾有7/8个,都很新鲜,只要10马币,陪上清汤,配奶茶,很赞。

饭后逛了下当地的超市,买了到地的酸奶尝下。

晚上决定在酒店的海滩酒吧消磨时间。

上海滩酒吧的视频

酒店大堂有歌唱表演

行程第四天

酒店自助早餐,品种还比较多

中午12点退房,行李寄存前台,下午决定逛逛市区,买些当地特产。小伙伴们去神山公园一日游,我们晚上在市中心回合碰头,然后一起去观看世界三大最美的日落海滩---丹绒亚路海滩

下了场雨,这几天的第一次下雨,天气还是挺帮忙的

优衣库

香格里拉丹绒亚路酒店

景色真的很漂亮

躺在海滩边躺椅上观看最美日落,也是人生一大享受

晚上9点钟赶到亚庇机场,准备回家了,吃个麦叔叔,充充饥

亚庇机场需要三次安检,最后一次不能携带液体上飞机

机场里可以买些特产带回去,价格当然没有市区便宜

过关很快,按个手印就可以了

等候飞机中,往返飞机都没延误,还稍稍提前,听好的

总体感觉,沙巴是个适合自由行的地方,本次行程主要集中在亚庇,如果要去仙本那、卡帕莱、史巴丹等地方最好安排8天左右的行程,亚庇可以作为中转站。个人感觉4天的行程较适合亚庇,跳岛游或美人鱼岛、环滩岛、红树林观看长鼻猴萤火虫、神山公园一日游等,可以根据自己情况适当安排一两项。

竟然能记得这么清楚,回来两天就记不清细节的人表示羡慕

2016-05-20 20:25

哈哈,看完你写的也有点感兴趣了呢。

2016-05-23 01:02

能把行程记得这么详细的人一定是个热爱生活的人,给楼主一个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