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婚蜜月欧洲13日游之(二)瑞士

2016-05-19 14:25 1249/12
  • 出发时间/2016-05-11
  • 人物/情侣/夫妻

第四天(2015.10.11)
因为从老佛爷出来的有些晚,我们急急忙忙的坐的士到酒店取寄存的行李。的士很干净,而且是可以支持刷卡的,不过价位真的很贵,也就6分钟的路程,就13欧元。
到了巴黎里昂站我们惊呆了,直接找自己的站台就可以,没有任何的安检,买了票自己找火车的站台,直接上车就行,完全没有什么安检或站台票这一说,因为车站就没有检票员,完全是按照标识自助,我们的时间立刻就变得充裕了。还在车站转了转,随处可见的小超市、面包店。
任何从巴黎里昂车站直接乘欧铁前往日内瓦,火车票真不算便宜,大概一人700+人民币,实际上就三四个小时的车程。欧铁基本和动车一样。在通往瑞士的列车上,居然没有一个人检票,没有见到一个列车员,让我们不得不对“诚信”有了新的认识!
到站以后,我们就在火车站购买了去因特拉肯的欧铁,当我们拿到票的时候傻眼了,居然欧铁是要倒车的!倒车!火车还要倒车!而且又是自助式的。买票的时候,他会给你一张你所购买那天的你需要座的那趟车的所有时刻表,所倒车的到站时间都在上面。

选择了火车站对面的Hotel Warwick Geneva (沃里克日内瓦酒店),四星水平,1310人民币一晚。优势就是离火车站非常近,酒店斜对面还有个超市,其实日内瓦整个城市也没有多大,交通也很方便,比较宁静。酒店赠送了2天的公交一卡通,随意座任何的公交车。
现在回想起来,去欧洲还是要带些自己喜欢吃的食物,以备不时之需,记得刚去几天,觉得西餐还不错,但连吃五六天,就会觉得真的好想米饭面条,因为西餐让人感觉什么东西都是用面包来配,实在是委屈了自己的胃~
日内瓦因为起的早,再加上奔波了一路,晚上我们就懒得出去。晚餐就吃的老婆带去的陕西擀面皮,想来真是带少了!

第五天(2015.10.12)
日内瓦我们安排的时间不多,早上睡到自然醒,在酒店吃了早餐,去了个日内瓦湖看大喷泉,然后就是在酒店周边散步,大喷泉还是比较壮观的。
瑞士不愧是钟表王国,连酒店电梯间的挂钟都是手表的样式,街道到处都是钟表店。

我们散步走到湖边,宁静、干净的街道,特色的建筑,绿绿葱葱的树木,现在回想起来还是很暇意的。

日内瓦湖的水就是这样清澈见底,美美滴~

天鹅在这里生活的非常幸福啊,清澈的水,洁净的空气,关键是不用担心有人把它抓住拔毛烤了~~

日内瓦随意游走,在中心车站附近看到这间大教堂,建筑精美,入内参观了一番,虽然在教堂内不应拍照,但还是按耐不住内心的激动,偷偷拍下几个难忘的画面。

有时候很好奇为什么欧洲有这么多的野生鸟类可以和人类共存~随处可见的海鸥、天鹅~

传说中的大喷泉,因为天气不是很晴朗,时不时飘点小雨,所以照片看起来没有那么壮观,身临其境的感觉还是美美的呢!140米高的喷泉,要是大晴天一定会更加壮观!

下午4点多,从日内瓦乘欧铁去因特拉肯,三个小时左右,价位800人民币上下每人,在欧洲出游坐欧铁真是一笔不小的花费,但欧铁又真的很方便,真是鱼与熊掌的问题。
如果行程计划时间充裕的话,大家可以好好研究一下欧铁的通票,其实买通票还是会优惠很多的,我们当时因为准备结婚时间有些紧张,所以没有充分的做好攻略。
欧洲还有个优点就是看风景,窗外极少有裸露的土地,几乎满眼青草绿树,时不时几头悠闲的奶牛闯入你的视线,一派田园风情。随处一拍都是美景。
欧铁的时间真的非常准时,它到达的时间几乎能准确到秒,所以你倒火车必然不会迟,而且倒车的时间间隔也就是10分钟左右,你下车以后去找自己下一趟车的站台就可以。如果你错过了这趟,也是可以做下一趟的,票是没有限制做哪个时间断的,而且车上就没有遇到过满员的情况,基本上都是想座哪里坐哪里,没有特定的座位限制。人少了就是好,这个在中国完全是没有办法实施的。

抵达因特拉肯已经降下夜幕,下了火车,居然对面就是公交车站牌。从火车站一路走到预定的Goldey Swiss Quality Hotel (瑞士金色优质酒店),三星水平,两晚2862人民币含早,硬件一般,但风景绝佳。打开阳台的门,甚至可以远望雪山。
选择因特拉肯,是因为我们要前往久负盛名的少女峰,这里是距离少女峰最近的城市,虽然还是要坐两个小时的火车才能到山脚下~
本来打算把去少女峰的车票买好,可是,售票厅下班了,他告诉我们早上在车站也是可以购买的。

酒店真的很漂亮,依山伴水,配上壮丽的背景,画面绝佳。瑞士的水就是这么蓝,这么清澈,么办法

小河上还有人垂钓,岸边总是有散步和慢跑的人们,令人向往的生活啊~

第六天(2015.10.13)
六点起床赶火车前往少女峰,有两条路线可以选择,(1)因特拉肯→Zweilutschinen→Lauterbrunnen(换车)→KleineScheidegg(换车)→峰顶。(2)因特拉肯→Zweilutschinen→Grindelwald(换车)→KleineScheidegg(换车)→峰顶,反正一路上必须要有两侧换乘,一定要注意车站标示,如果不想操心,就跟着一起下车换乘的大部队走,车上的人肯定也大多是去少女峰的。有趣的是火车会在途中改变前进方式,由普通车轮自动变换为齿轮车轮在锯齿状铁轨上拉动火车登山。

潺潺流水一路伴随着小火车

随着海拔的升高,温度迅速下降,到达少女峰后已经是冰天雪地了,所以一定要注意保暖,我们当时就穿上了所有衣服御寒,后悔没带羽绒服过来~虽然当时是十月。

少女峰海拔三千多米,大家第一次见到雪山都容易激动,但一定不要剧烈跑动,避免高原反应,出现头晕等不适。

突然整个世界都变成白色,眼睛真心有些难以适应,光线很刺眼,幸亏在巴黎老佛爷买了墨镜~

少女峰有一些雪地运动项目,类似于雪地自行车之类的,为了安全的完成后面的旅程,我们没有尝试,不过看起来还是很有意思的~

少女峰景点有一个冰洞,连地面都是冰做成的,进去才知道什么叫做天寒地冻,

这据说是少女峰最早的开发者的雕塑,上面是少女峰的走势和铁道线路图。

山上有餐厅,但是东西挺贵的。就连热水也是收费的u,貌似是1欧元一杯热水,而且杯子不是很大。所以大家再情况允许的情况下,是可以带一些吃的和水。
山上有瑞士莲巧克力的商店,展示了巧克力的制作过程,很诱人的巧克力山。但是依旧贵。要比我们在山下买的贵很多。
我们在少女峰上依旧没有遇到晴天,山上还有一阵飘起了鹅毛大雪,所以拍出来的照片没有晴天的照片好看,但是依旧很美。如果大家条件允许的情况下最好还是选择一个晴天去少女峰,那样欣赏到的景色一定会更美。
少女峰回来因为遇到了大雨,小火车在中途停了将近1个小时。
回到市区,我们就去逛了超市,瑞士的超市的东西相对德国还是要贵一些的。

瑞士据说是一个幸福度特别高的国家。。。

2016-05-19 14:46

引用 丸子 发表于 2016-05-19 14:46:26 的回复:

回复丸子:是的,环境优美,生活节奏比较慢,适合人类生存。

2016-05-19 14:52

2016-05-19 15:02

引用 甜小韩 发表于 2016-05-19 15:02:40 的回复:

回复甜小韩:谢谢~

2016-05-19 15:30

幸福指数爆表了

2016-05-19 15:41

引用 自言自语的泰迪伦 发表于 2016-05-19 15:41:54 的回复:

回复自言自语的泰迪伦:确实很幸福

2016-05-20 10:05

新婚快乐送你3顶

2016-05-20 10:26

文字太少了,意犹未尽

2016-05-20 11:25

引用 緯戈QQ 发表于 2016-05-20 10:26:46 的回复:

新婚快乐送你3顶

回复緯戈QQ:感谢~

2016-05-20 16:34

引用 flexibility 发表于 2016-05-20 11:25:48 的回复:

文字太少了,意犹未尽

回复flexibility:还在丰富中~

2016-05-20 16:35

我有个小建议,楼主把攻略写详细点吧才会吸引更多读者呀。

2016-05-23 09:54

引用 风之别鹤 发表于 2016-05-23 09:54:54 的回复:

回复风之别鹤:这两天抽空把内容丰富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