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见台湾

• 出发时间/2015-08-15

no.1 起

我的心声:其实吧,从台湾回到重庆,最精准的就是飞机降落的那一刻起,我就一直想轰轰烈烈的写一篇有关于我在台湾的壮游,想记录下在台湾所感受到的,所经历的一切的一切。奈何懒癌发作,开学又是各种各样的事情要忙,就把这事一直耽搁了。现在时隔快一年,我终于开始打算写下我的这些经历,也许这不是一篇很有用的游记(因为真的好多事我都已忘记~),而且我也文笔不好请大家不要嫌弃,但欢迎朋友来提问,我会尽我所能热情回答的哟!
  哦对,还没有大致介绍我的旅程,因为种种因素我和小伙伴的第一站是高雄,然后逆时针环岛,总耗时12天,因为时间限制每一个节点都没有精度游玩。具体描述请看以下(我真的不太会描述一些东西所以大部分都是以图说话,多图慎点啊各位客官建议连上无线观看)。。。

注:
  1.在写完整个环台行程后,也就是在此篇游记的结尾,我会特别做一些整个行程的总结,比如订民宿用的软件啊,交通啊,通行证啊之类的,这些都会单独在最后列出来,所以在前面所写的每个大段落里面,我就不会特别刻意的去啰嗦的介绍了。每一段都是有自己的主题的。
  2.在每个大段落的结尾,我也会尽量列出这一篇段落中我所提到的一些信息或者具体地点之类的。
  3.因为时间真的已经过去很久了,我也不能每个细节都全部清楚的记得,所以在这篇游记中的一些对地名的硬性的讲解和介绍我可能会去从别人的书中摘抄过来(比如《孤独星球·台湾篇》),或者直接去百度,所以还望大家理解。但是这里面所有的心得体会都是我自己的哦!

以上是我自己去台湾之前提前去做的功课,右上角的笔记本里全是我自己记录的一些可能遇到的问题的解决方案或者一些攻略、打卡地点等。虽然总是计划赶不上变化,但要想来一次完美的台湾自由行,去之前对台湾充分了解还是相当重要的。其实这么多本书,真正去台湾的时候,我只带去了一本《孤独星球·台湾篇》,很是很有用的。

no.2出发(重庆→香港→高雄篇 2015.08.15)

出发的一天,没有什么话唠叨,无非就是心情激动呀,无比美妙啊之类的。这里值得一提的有一点,因为我们为了省机票钱,并没有从重庆直达高雄而选择了在香港转机,在香港国际机场大概等待了五个小时左右,然后从香港起飞高雄国际机场。想穷游的朋友也可以和我们一样考虑在厦门或者香港转机,这样机票钱会相应减少,不过这个法子一定要算好时间并随时关注航班变化,因为万一时间没有计算精准导致在转机地点要逗留一晚或者隔天凌晨才到台湾机场,那这个时间就很尴尬啦,很可能会导致你们在机场候机座椅那里坐很久很久很久。

第一次看见海岛,超激动。

香港国际机场超大,大到候机的人都只有这样席地而坐,也没有什么好尴尬的。

漫长的等待与转机登机后,差不多23点快零点了吧,我们成功临高雄国际机场。走出机场我和小伙伴居然没有直接赶去住处,而是去 吃东西!对 没错!我们奔向了零点场高雄六合夜市,珍珠奶茶真的超大杯!还碰见了刚才飞机上的空姐~

吃饱喝足后(注:出发前在大陆可以去中国银行换取少量台币以方便到达台湾后使用,人民币RMB和新台币TWD的换算汇率变化也是出发前需要随时关注的问题,每天都在变化喔~如果不想去记那么多的换算汇率,那么人民币对新台币的换算大概就是1:5,也就是一块钱人民币等于5元钱台币,不过这只是大概,不算真的汇率。相应的如果你不想带那么多现金,你就要多花心思去网上查一下资料,有一些大陆银行的借记卡、储蓄卡等在台湾取钱是不用扣除手续费的,可以直接在台湾的银行里取出台币,否则这样的手续费是很高的,比如你取三千可能手续费就是三十。当时我使用的是重庆三峡银行的借记卡。)好了回归主题:吃饱喝足后,我和小伙伴也成功到达了住处,这一天的空间跳跃还是蛮大的,早上还在重庆,下午到香港,晚上就到高雄了,但是也真的很累,在台湾的第一个夜晚,必须要发张图片纪念,请大家无视我丑陋的脚脚~晚安啦!

注:关于飞机(机场):(以下摘自《孤独星球·台湾篇》交通指南)
  桃园国际机场:位于桃园县大园乡航站南路9号,台湾最重要的门户,有65家航空公司在此营业,航点遍及五大洲,其中包括中国大陆城市。
  松山国际机场:位于台北敦化北路340-9号,在台北市区,是台湾境内航线的主要机场,也是与中国大陆、日本各主要城市直飞的门户。
  高雄国际航空站:位于高雄市小港区中山四路2号,又称“小港机场”,是南台湾的门户,兼营离岛与国际航线,中国大陆各主要城市都有航班飞抵。
  台中航空站:位于台中郊区,又称“清泉岗机场”,经营台湾离岛东南亚东北亚和中国大陆航线。
  台南航空站:以离岛航班为主,也设有香港武汉航班。
  花莲航空站:航线连接台北台中高雄济南天津
  台东航空站:又称“丰年机场”,台北绿岛兰屿的转运枢纽。
  金门航空站

no.3 高雄篇 (2015.08.16)

从这里开始,就正式进入了疯狂的游玩模式了,但我这里又要啰嗦一句啦。我隔这么久就才开始写下这份游记,其实就是想证明自己真的已经全靠自己和朋友的计划努力解决一切困难去过一次台湾啦!这是真的不是梦!还有一个原因是,周围的朋友被我念叨了快一年了早就烦了,一听我说台湾就叫我闭嘴,所以我只能以此种方式来记录下来,也希望能够给准备去台湾的朋友一些帮助。年轻的朋友啊,你们一定要记住,只要你决定出发,那么最困难的部分就已经解决了,加油啊!

好了好了,快点回来,再跑偏我的游记就要变成一片很烂的鸡汤文了,我这人就这样,文采不好但废话多哈哈。可能每个人的关注点不一样,也许有一些我认为是细枝末节的地方你们却很想了解但我又没提到的,欢迎大家来问我,我看到后一定会热情回复的。
  这一天我和小伙伴在高雄转了几个大圈,现在我要上图啦!

以上是高雄的街景,全是密密麻麻的广告牌,有没有一种老上海的感觉啊,一大早起床我们就在这里找银行取台币以及办理台湾电话卡~

以下是高雄西子湾,也就是高雄港的所在地,这一片的景点比较集中,只要找到了这里,其他的景点都可以不用导航慢慢散步过去都能看到,比如打狗领事馆,高雄真爱码头,渔人码头,高雄国立中山大学等等等等都分布在这附近。

这里是高雄西子湾,也是高雄港,很多电影都是在这里拍摄,最近的一部是《破风》,彭于晏和王珞丹晚上交谈那一幕。

在旁边妈祖庙上拍到的高雄港和国立中山大学。

遥望85大厦,那个最高的建筑物就是著名的高雄85大厦。
  随后我们还去了真爱码头以及渔人码头。

在高雄还有个地方,叫 旗津。这是一座狭长型的长岛,也可以称为 旗津半岛。总之就是在高雄必须去的地方啦,在这里我第一次看到了海滩,而且还是黑沙滩!旗津半岛每年每月都会有各种各样的活动,我们去的时候正好碰见旗津黑沙滩沙雕节,不过是被台风席卷过的,画面有点惨不忍睹。

吃的方面,很抱歉,我真的没有做什么有关于的吃的攻略,都是走到哪儿吃到哪儿,不会特意跑去攻略上推荐的地方,自己去发现啦,回来你也可以给别人推荐。但是值得一提的是,台湾的水果 很!好!吃!喔!你一定要能吃多少就吃多少,很便宜很好吃,只可惜不能带走,海关会扣留的,所以你一定要多吃多感受。

注:关于下面这张图片我有个小贴士要提醒,大家快看过来。
  在全台湾,有个遍布全台各地便利店品牌,7-11。当然,在大陆也有,但是除了里面销售的商品不一样外,还有一点是和大陆便利店不同的。在台湾的7-11便利店,你可以一站式的解决你的问题。这里面有个自助取款的小银行,有便当有泡面可以现热好就吃,也可以买到你需要的日常用品,当然还有厕所。也许我在这里提起来你会觉得没啥,听起来和大陆差不多,但是去了之后你就会知道真的很便利!信我信我啊!注意下就好啦。

在高雄,还有个地方被列为高雄打卡圣地,每一个去高雄的人都会去的一个地方,各个攻略上也都会推荐的。对没错就是  美丽岛捷运站!捷运站内部有个很美丽的艺术作品,叫美丽岛捷运站-光之穹顶,我记得是个意大利的设计师打造的。当你真实的站在里面时,你会发现真的很美丽很震撼,也许这就是艺术的魅力。并且啊并且啊,我还没完,在离开捷运站后我们一出站就遇见了一个意外之喜,很意外啊,我后面会提到。

看吧,是不是震撼到我都拍不全,自己去真实的感受啦~

这些大概是一些来练胆儿的艺术生吧,不要误会不是卖唱的喔。

好了,我要说我的意外之喜了。其实吧,也没啥,就是我和小伙伴一出捷运站,就在高雄小巨蛋体育场旁看到很多人排着长队,好像是签售会现场。我就知道我遇见明星啦,走进一看,诶,不认识。但是粉丝气氛挺高涨的,我就随手拍了几张,后来百度后才知道,原来是一位在台湾小有名气的明星,叫刘以豪。

看!人家随时随地都在笑喔~所以啊,其实在台湾碰见明星应该是很常见的。

就这样,在高雄的一天就过去了。最后分享两张高雄的日常。再见啦!

等公交时候拍的~

在各种影视作品里见到过的,台湾机车大军,百闻不如一见啊。

本文提到的地名及推荐:

no.4 垦丁篇(2015.08.17)

哈喽,这里是垦丁
  首先聊聊交通工具吧,台湾非常欢迎从各地来旅游的人们,所以交通运输也是很便利。在高雄有人满就发车的垦丁快线的大巴车,直接发往垦丁。,有些甚至直接可以用悠游卡就上车嘟一下就行了,不用付台币现金。然后这里有两个点大家注意下~
  第一是,我前面一直忘记提到的,台湾悠游卡,如下图。

图片是在网络上找的,当时也没有照略略略。悠游卡就是台湾公司发行的交通电子票证卡,和我们大陆各个城市里的地铁卡交通卡类似。但是又有区别,这个悠游卡是几乎可以在全台湾的交通工具上使用的,也就是全台通用,但是唯独高雄捷运除外,原因我也不知道啦,总之就是除了高雄外,你可以用悠游卡在台湾的各大城市里乘坐交通工具,直接嘟一下就好了。除了以上提到的外,悠游卡还可以当成电子钱包使用,可以直接在台湾的便利商店里面用悠游卡买东西,甚至在台湾一些特定的电影院、出租车、书店、咖啡店之类的都可以使用,用之前询问一下店主可以刷悠游卡吗,如果得到可以的答案,那么也是直接嘟一下就好,很方便。悠游卡的购买和充值:在台北每个车站的询问处或自动售票机就可以购买和充值,但是如果你们和我一样到达台湾第一站不是台北,那么在我前面提到的7-11便利店或者一些其他的便利商店都是购买和给悠游卡充值的。哦对,这里还要外加一个题外话,台币里硬币的使用是很常见的,我记得好像小于一百台币面额的都是硬币了,总之台币的零钱都是硬币,所以可以先准备一个零钱包来存放硬币,如果有一些不想放很多硬币在背包里哐哐响的朋友,也可以多往悠游卡里充值,然后买东西直接耍悠游卡就好了。但是,不是每个地方都可以刷悠游卡的喔,要先询问清楚。哦对,现在好像支付宝也是很方便,各有各的办法啦。

第二点呢,我们回到我所说的“垦丁快线”之类的大巴车,当时我们是在高雄左营区一个高铁站前的小车站买的,朋友们购买的时候也还是要多留心思,要看看是否是合法的营业路线,有没有买保险之类的。出门在外万事都要注意安全,

于是乎,我们就乘坐上了高雄开往垦丁的大巴,一路上沿海线风景也很漂亮,别光顾着睡觉喔。

来,这里我教大家一个玩转垦丁的小技巧。垦丁台湾屏东县)是台湾岛最南边的一个地理位置,地图上自然也是在台湾的最南方,就如同下图。但是,当你真实身处恒春垦丁等地又正巧手上有份当地地图时,你就可以巧妙的把地图朝上倒过来看,因为这才是正确的打开地图的方式,才可以正确的找到地图上标注的景区位置~

花了这么多时间来介绍,我不知道是不是有些累赘啦哈哈,如果大家看着觉得有点啰里啰嗦的还望理解,毕竟也是第一次写游记,虽然时间过去快一年了但还是想事无巨细的把我所有的情况告诉大家。
  现在继续,在垦丁,我和小伙伴有一个在大陆还没出发的时候就联系好的任务,所以当天下午一到达恒春(我们民宿定在的恒春),就立刻打电话联系来接我们的车子,饭都没吃就赶去了后壁湖。对没错,就是 去~潜~水~

为了避免打广告的嫌疑,我就简单介绍一下这次潜水经历就好了,有兴趣的朋友可以私聊我。潜水计划是在大陆的时候就通过网站和支付宝与这边取得联系就把钱付好了,价格还算公道,也送了一些东西,提前计划好预约会比到达后现打算要便宜很多。然后潜水分为船潜和岸潜,顾名思义,船潜就是做他们的船开到一个海水比较深但很安全的指定地点,然后一个一个的从船上翻下去体验潜水;因为我自己有点深水恐惧症,所以我和朋友选择的是岸潜,就是在恒春后壁湖一步一步潜入海里三十米左右,体验时间差不多半个小时,但是因为你自己的恐惧或身体原因提前上岸的,不会补偿。潜水下来,我的体验是,确实很害怕,那种真实的压力就压在你都身旁和头顶,虽然有个潜水教练陪在身旁,但是你得拼命压制住那种想往上冲立刻回到陆地的感觉,因为钱不能白花啊,还有就是其实氧气给得很足不会缺氧,但你自己心理的那种由内而外的那种窒息的感觉也很恐惧。反正我也没顾上怎么观赏,就是光紧张去了。如果你也害怕,还有一种海边的体验方式,也不用怎么花钱——浮潜。这个我没试过,但是看到挺多人玩的,自己带上游泳工具就可以在海边飘啊飘啊,感觉应该不错的,不过我要要提醒的还是那句话,万事注意安全。如果到了垦丁,你不去体验一种和大海亲密的感觉,那就不用提了略略略,快冲向海边吧!

潜水结束之后,又回到恒春恒春垦丁不远,虽然还是有一定距离,但民宿的价格会比垦丁景区周围的民宿价格便宜很多,而且晚上也挺热闹。我们居住的民宿对面就是一家7-11,买了一下东西回去吃,填肚子。

最近网友评出史上难喝的饮料,比如什么农夫山泉东方树叶,红色尖叫,崂山白花蛇草水,黑松沙土等等等等,我才回忆起这瓶来自台湾统一集团推出的绿茶,记得当时苦到我都要哭了,品尝需谨慎。

这就是恒春街景。

下面,我要隆重介绍我在垦丁的好伴侣!熊猫车!当当当当!!!!

我也不知道这种大陆常见的电瓶车怎么在台湾就会如此萌系,当他确实帮助了我和小伙伴好大的一个忙。后壁湖潜水结束后回民宿才下午三点过,稍微休息整理下也不过下午四点。不打算在垦丁多做停留,因为害怕耽误太久在到台湾东海岸时会遭遇台风,影响台东花莲的行程安排。但剩下的一下午的时间也不知道该干什么,总不能在民宿睡觉吧。就准备在恒春附近走走瞧瞧。结果一上恒春主街就看到了满大街都是这种租借熊猫车自驾的店铺,和伙伴简单商量了一下,然后就像所有台湾偶像剧一样,戴上西瓜皮机车帽,我搭着我的小伙伴骑着熊猫车,迎着海风,跑在沿海线上,奔向垦丁一个又一个景点。

在公路上停车,遥望猫鼻头。
  这里介绍一下,垦丁的景点也比较好找,除了很多宣传景区地图,指路标识等,在自己的地图导航上你也会发现,垦丁的景点差不多都是沿着海岸呈一条线排列的,只是相距距离都比较远,如果有自己的交通工具的话就可以沿着海岸,沿着公路,到达一个又一个地点。

这个估计也是台湾特色,我是重庆人,在台湾之前从来没去过海边,我不知道大陆的海边公路会不会也有这样的情况,总之在台湾,特别是垦丁这一段的沿海公路,会有很多“陆蟹出没,减速慢行”的警示牌冒出来提醒人们。因为可能到了一定的季节,就会有很多螃蟹要迁徙,会从公路上横穿过去,为了防止来往车辆无辜碾压迁徙的螃蟹,就做些标识提醒大家,特别贴心,所以大家在垦丁驾驶车辆的时候也要注意这一点。

这里这里,真的就是台湾岛最南边的一个位置了,如果能够一直眺望下去,穿越茫茫大海,就可以看见其他国家了哈哈。这里的地图也是故意弄反,岛尖朝上。

骑着熊猫车返程的时候,天已经快要黑尽。本来一开始骑出去还有点担心自己的驾驶技术,毕竟是个驾照都还没拿到的人。但明月高悬,路灯常伴,海边星星点点的是晚上还飘在海面上玩的游客,在远方是扫过来扫过去的灯塔。背后紧紧贴着的是信任自己的小伙伴,台湾马路上的车辆很少,而且还有专门的机车熊猫车道。头顶悬着一些叫不出名字的明星一闪一闪,有一些可能还是海边的萤火虫或者不知道什么虫子在发光飞来飞去。此情此景,心头一股股热情涌出。骑着熊猫车真的开心死了。一路上,我嘴里一直反复哼着《夜空中最亮的星》还有《灯塔》。小伙伴似乎也被我的感情感染到,也在后面叽叽歪歪的哼着自己的曲子。总之,这一晚的一切都是这么和谐,我很少有体会到这么美妙这么开心的时刻。

回来的时候我们无意钻进了一条去的时候没有经过的小道,没想到一转出去,外面就是垦丁大街,以及夜市。这是一条台湾很少见的位于马路两侧的夜市。一般的夜市都是集中在步行街嘛。而垦丁大街夜市是分布在马路的两侧。饭后散步逛夜市的人和缓慢行驶的车辆都既安静又吵闹,安静的是这种情况下居然没有疯狂鸣笛的司机,每个人在车里都安静的等待着车流慢慢行驶;吵闹的自然就是夜市的吆喝声,不过我喜欢这种热闹。

小贴士:台湾城市里很多地方都有这种便利的投币式洗衣房,一般没有人守着,直接按照标识找空着的洗衣机再投币使用就好,而且还自带烘干。这一点很方便的解决了在台湾旅游前,一直犹豫带多少行李时的尴尬。去之前我也很担心,万一在酒店衣服洗了一晚上干不了怎么办,要不要带很多衣服去啊?

最后是个有趣的小插曲。这天晚上,小伙伴把我们的衣物拿到楼下附近自动洗衣房去洗并守在那里,大概去了又四十来分钟吧。我没去,我一个人待在民宿看电视,台湾深夜节目。话说我是真的不知道台湾节目的尿性啊,平时都以为全是综艺什么的。然后我就换台,看到一档陶晶莹主持的,我一看,诶桃子姐姐,我看看我看看。就盯着电视看。结果这节目聊的全是鬼故事,灵异事件啊。乱七八糟的什么都有,还请专家来分析,有鼻子有眼的一本正经的巴拉巴拉。把我这个吓得,根本不敢往窗外瞧,虽然我是个一米七几的大男生,但我平时都不会看这些的,真的都快把我吓尿了好吗。最后是洗衣归来的小伙伴解救了蒙被窝里的我。。。。(哭泣脸)
  总结,台湾深夜档综艺节目,观看需谨慎!

no.5 台湾东海岸篇(台东·花莲 2015.8.18)

台风,要来了!
  这是我一直担心的发生的事,台风会对我们的行程造成严重影响的。在垦丁时,我得知了天鹅台风正在朝台湾接近,很可能恰好在花莲与我们相遇。

为了不发生这样的事情,我们只能加快步伐,争取错过天鹅,赶在台风来临上岸之前,离开花莲
  原来计划是打算慢慢游览美丽的台湾东海岸这道壮丽的风景线,这道被誉为环台骑行者的圣地的一条线路。但我们及时更改了计划,在垦丁联系了一个小旅游团,跟着旅游大巴,来了一个“东海岸一日游”。这一天跨度也比较大,从垦丁花莲,跨越了大半个台湾。这种小线路跟团游也有好处,就拿我这次做案例分析,不仅解决了垦丁花莲的复杂的交通问题(据我了解,垦丁花莲没有通高铁,只有铁路和汽车,好像也不是直达,略费一点时间),其中一些经典的景点也能去到,不必自己费神去找,而且不会出现大陆这边一定要让你在一个店里买东西强制消费的情况。缺点就是,没有什么自由性,就是跟着旅游大巴走,下车拍照上车睡觉,所以不建议过分依赖,你别一到台湾就开始台北台中台中再到日月潭这样一个团一个团报着走,很多景点都是你需要自己去发现的意外之喜。说回垦丁花莲一线,这一线路最很多人都梦想着能够在这一段骑行,左边是相对高耸的台湾山脉,右边是蔚蓝的太平洋,想想都梦幻。而且这一线路一头一尾分别是南迴公路和苏花公路,是台湾最美丽的两条公路。所以,为了避开台风,而选择跟团从垦丁花莲,没有好好体验一下,实属下策。

挺萌的旅游大巴车。为了识别,背后还有司机的名字。

有海,有铁路,有公路。最美的车站——多良车站。

经典角度。
  台湾东海岸的太平洋海水真的是蓝的不像话,我都好想一头砸进海里,幻化成鱼。

这个地方据说在偶像剧里出镜率很高,林依晨也来这里拍过MV。

各种照片。

北回归线塔。
  我个人很喜欢的一个地标建筑,也认为是我国众多各式各样的回归线塔中最美丽最有气势的一个。
  站在这里代表北回归线从这里经过,每到夏至日时,在这个点立竿无影。

在台湾东海岸要切记不要玩水,毕竟这里不像内海,这可是世界上最大的大洋 太平洋啊,不要小瞧他的威力。

在路上旅游大巴司机推荐购买的水果,一开始以为是推销,有点抵触不打算买。下车去厕所后回来看见车上几个年轻人都在买,也就买了两个来尝尝。后来才知道这叫 释迦 ,一种水果,很好吃的,从来没吃过,司机介绍这水果在产地现在还不贵,经过运输到了大陆就是一百来块钱一颗了。所以啊,行走台湾一定要多吃水果,多吃水果,多吃水果。

no.6 花莲篇(2015.08.19)

花莲,依山面海,背靠台湾中央山脉,直面浩瀚太平洋。花莲台湾最大的一块行政面积,离台北不远交通便利,是游走台湾不可不去之地。但是花莲也是台湾最容易遭受天灾的地方,地震、台风发生频繁。你如果在花莲与当地出租司机或者居民交谈,会发现其实他们一直住在花莲,对我们闻之色变的这些灾害习以为常,只要做好防范准备就好,并没有很在意,说到起兴之处,还会告诉你两三件关于地震台风发生的趣事幽默一下,我觉得这种乐观精神非常厉害。
  我们在花莲时,可能花莲当地旅游业感受到了大陆综艺节目带来的经济效益,所以到处都打着《爸爸去哪儿2》台湾取景地的广告,推荐游客乘船去赏鲸的风潮也是一浪一浪,我们偏偏反其道而行之就是不去人多的项目,具体怎么玩的,客官您请坐,听我慢慢道来。

花莲打卡第一地点,七星潭。
  七星潭的海景可不是虚的,真的好美好美,海风阵阵吹,太平洋的海浪一波接着一波,汹涌澎湃。在这里你可千万千万要杜绝游泳戏水的念头,七星潭的海浪是出了名的凶猛,有“疯狗浪”“回头浪”之称。浪去是,海水退离海滩很远很远,让你都有一种可以下去捡拾美丽漂亮的鹅卵石的冲动,但是你还没反应过来时;潮来了,海水猛的拍打过来,打得你措手不及,没有安全意识的你很可能就这样被海浪卷走了,轻微一点的就是裤脚或衣服被打湿。
  我在七星潭就出了一个大糗事:我穿着人字拖在岸边坐着,旁边还有很多游客一起,我们都安静的感受着大海的感觉。本来我们那个地方是挺安全的,可没想到,有那么一浪,退下去大概有十几米那么远,我们正在岸边惊叹着,没想到浪花打回来时,直接越过安全距离朝我们击过来,我们反应迅速起身就跑,可能我要迟钝一点吧,脚底一滑,直接把我的人字拖朝后面海浪登去,呼啦一下,浪花就毫不留情的把我的人字拖卷了过去。
  然后我当时就懵逼,哦不,就傻眼了。就看着我的人字拖随来海浪来又随着海浪去,那么近又那么远。最主要旁边还有一些妹子在偷偷笑。我不服气,试了试靠近海浪去捡,但尝试多次都失败了。正当我准备沮丧的放弃时,几个貌似当地人的大兄弟,拍拍屁股站了起来,手拉着手减低危险性的帮我成功捡回了人字拖,然后深藏功与名。我打心底的感谢。
  去七星潭之前看攻略说七星潭附近的“太平洋炸蘑菇”特别好吃,没想炸蘑菇没吃到,却上演了一出“太平洋捡拖鞋”。
  好了!文字介绍够多了,下面我就上图了!

花莲打卡地点,之二。
  清水断崖!
  这次就先上图再解释。

花莲-清水断崖。位于苏花公路上,以磅礴气势的角度直接插进太平洋,号称世界第二大断崖,也是台湾奇景之一。
  苏花公路上清水断崖这一段路,隧道奇多,一路上碰见各式各样长短不一的隧道,恍然有一种穿山越岭的感觉。

花莲必去打卡地点之三,是太鲁阁。
 花莲太鲁阁国家公园,最特色的是高山峡谷断崖等。
  但是我们去台湾时,台湾不久前正遭受了台风苏迪罗的重创,很多景点遭到破坏,包括太鲁阁公园也被迫关闭维修,所以我们也只能在公园门口观望观望。

引用 社会主义青年 的图片:

2016-05-19 15:11

图不错哦,求楼主多写写攻略……

2016-05-19 15:56

引用 11 发表于 2016-05-19 15:44:35 的回复:

楼主游记写不错,照片也拍的很漂亮,赞一个,我在带飞软件抢的400多块9月份去台湾的机票,咨询一下楼主电话卡是去到买还是淘宝买方便一点呢,还有当地充电器接口是哪种呢

回复11:哈哈,感谢啊!!
  电话卡的问题最好不要在淘宝上面购买吧,我担心有些虚假,而且也不大可能从台湾给你寄过来。最好的就是你到达台湾后,去当地的电话卡营业厅购买,和这边一样到处都是的,很方便的,也有很多套餐选择,还可以买只用一个月的电话卡,你到时问店家他会给你推荐的,比如那种叫“”吃到饱“”的无限流量套餐,这样就不用在台湾买随身wifi使用了。
  台湾电信差不多也是有三个巨头,什么台湾大哥大啦,中华电信之类的,到时你可以自己选择。手机卡支持的格式和我们这边的联通的网络信号差不多,不过建议你还是带一部 全网通 的手机去,这样万无一失一点。

2016-05-19 15:57

引用 kelina_tb 发表于 2016-05-19 15:56:12 的回复:

图不错哦,求楼主多写写攻略……

回复kelina_tb:耶!感谢支持!!

2016-05-19 15:59

2016-05-19 16:45

楼主好棒呀

2016-05-19 19:21

台湾的插座都是两个插孔的,内地的手机带过去充电都可以充上,电压时110V

2016-05-19 19:25

引用 meat松 发表于 2016-05-19 19:21:43 的回复:

楼主好棒呀

回复meat松:干嘛装啊,大家好,我给介绍一下,这位就是那个和我一起去台湾,和我亲密相处12天的好伙伴哈哈哈哈哈!

2016-05-19 19:33

樓主,7-11是台灣人生活的重心,很多都可在7-11辦理,如繳稅,罰單,演唱會門票,火車票,信用卡賬單,網購收貨,寄快遞等所以超商是很重要的。還迎再來。

2016-05-20 07:12

引用 sc chen 发表于 2016-05-20 07:12:47 的回复:

回复sc chen:一定会再来的,感谢感谢。

2016-05-20 09:18

不会写游记的默默路过,点个赞不带走一片云彩……

2016-05-23 14:54

很不错的游记啊,感谢楼主,从中收获不少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