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不是因为爱着你(美西九天)

纸巾 (香港) LV.19
2016-05-19 14:58 1247/37
  • 出发时间/2016-05-13

照片速览

关于旅行

此刻我正坐在几千米高的飞机上码着字,内心还是有点小激动的。这是一篇注定很长的游记,攻略是不太好意思讲了,希望我们吃过的亏给大家当反面教材吧。出行的原因是因为我自己要去美帝上暑课,鉴于昂贵的飞机票和繁琐的签证以及个人原因选择了先去美国西部转一转,再回到学校上课。

关于签证

因为我们在香港美国的学生签证所以没有太大参考性。大概就是等到美国学校发来I20之后交SEVIS的费用,签证费用,填DS160表格,预约面试,面试通过之后等待拿签证就好了。

关于机票

在看机票的时候每天都盯着skyscanner的便宜机票,基于要在星期天晚上回到祖国怀抱的我们选择了早上11:55飞西雅图转机到旧金山的去程和11:45从旧金山起飞西雅图转机回香港的返程。到底买哪家的机票要看大家的喜好了,其实我们买的也不是最便宜的航班,转机的地点也有很多选择。香港旧金山的航空公司和转机地点大致有以下几种:大韩航空在首尔转机10小时,去程是早上5点到晚上5点飞,回程是晚上10点到早上10点飞,喜欢韩妆的妹子们可以选择这个买买买;全日空航空在东京转机,也可以买买买;达美航空在西雅图转机,并且由于西雅图旧金山的航班很多,大家可以选择在西雅图玩一天再飞旧金山。我们根据价钱和时间选择的就是达美航空从香港西雅图转机到旧金山的航班。

关于交通

因为我们两个人都不会开车所以全程采用公共交通。西雅图:Monorail, link;拉斯维加斯:Monorail,公交车(DEUCE,WAX,SDX,带具体号码的公交车);洛杉矶:Amtrak火车,公交车,Uber;圣地亚哥:公交车;旧金山:Bart,公交。
这里提醒大家在拉斯维加斯还是尽量坐公交,最便宜而且车站比较多,下车之后不用再多走路。公交可以买三日通票比较实惠。

关于Uber和Lyft

简单介绍一下Uber和Lyft吧。在美国,千万千万不要选择出租车!!!价格非常高而且要给司机百分之十的小费。那么大家就可以选择Uber和Lyft啦。相当于国内的滴滴打车,但是车型更为舒服,并且已经做的很完善了。只要注册账号绑定信用卡就好了。从谷歌地图查好路线选择Uber,应用汇帮助你估计需要的时间和钱数。UberPool是用于承载一到二个人的,可能需要和别人拼车不过两个人的时候确实价格公道。UberX就是专车了,如果恰好四个人的话叫一辆UberX也挺合适的。Uber邀请别人只能有一次的便宜十刀,有效期很长。Lyft邀请别人可以有十次减五刀的优惠,但是有效期比较短。这里分享我的Uber邀请码是zijingl15ue,Lyft邀请码是ZIJING611727。

关于通讯

我们直接在某宝买的188的att卡,无限流量但是三小时不能超过200m不然会被停机,买att的原因在于拉斯维加斯不能用t-mobile。

摄影器材

我们的摄影器材就是一部iPhone6s,一部iPhone5s,一部三星S5。在旧金山的器材有松下的微单。手机照出来的图片有的会比较糊所以没放上来那么多,不过我会放很多视频供大家观看。图片大多是修过的,用了snapseed,泼辣修图等等。其实我是一个很懒的人,不太会构图修图什么的,大家凑合着看吧(捂脸跑)。

关于行程

因为种种原因最后只有九天的时间在西部转,不过旧金山和硅谷距离我要生活的地方很近所以我之后再详细说。这九天的行程如下:
第一天:西雅图——先锋广场-派克市场-口香糖墙-第一家星爸爸-太空针塔-奇胡利玻璃花园
第二天:拉斯维加斯——四季酒店-Luxor-石中剑-纽约纽约-米高梅-Paris-BALLY-百丽宫-Mirage
第三天:拉斯维加斯——Stratosphere-威尼斯人-金银岛-百丽宫Buffet-大峡谷飞行-linq摩天轮-Beatles秀
第四天:拉斯维加斯——平流层塔-巧克力工厂-福利蒙特大街-洛杉矶
第五天:洛杉矶:迪士尼乐园
第六天:圣迭戈-老城-中途岛航母
第七天:圣迭戈-巴尔博亚公园-洛杉矶
第八天:洛杉矶:环球影城
第九天:洛杉矶-比弗利山庄-格里菲斯天文台-旧金山

旧金山一日游,一号公路一日游,斯坦福硅谷一日游,索萨利托半日游以及和校友一日游。

行程这里要感谢蚂蜂窝的各位大大之前的游记给了我很多经验。虽然说大家出去玩因为时间的原因都会选择一些著名的地方游玩,有点类似于把别人照片里面的图片又看一遍,但是我觉得没有办法深度游的情况下也只能这样了。

第一天——西雅图不眠日

坐在候机室的我们等待出发啦~

登机啦~带着我的小兔子一起拍拍拍!

我们的飞机11:55准时从香港机场出发,在当地时间早上九点降落西雅图。首先要夸一下达美航空啦真的是良心的不得了。每个人有两个23kg箱子的quota,一般来讲是不会超重的,不过大家收拾行李的时候一定要小心因为一旦超重了罚款也挺多的。飞机上有gogoflight的wifi不过如果想和外界联系要花钱买,但是可以用免费的wifi看达美提供的电影。个人觉得可以在这个时间努力睡觉倒时差,对于我来说前一天晚上收拾行李基本没睡,撑到坐在座位上就直接昏睡过去,醒来正好是美国的早上连时差都省的倒啦。要提一下我们回来的时候也是这家的wifi,竟然用t-mobile的手机号码可以免费一小时。上飞机之后发现坐在我们左边的是一个美国胖大叔,心想惨了和大叔坐还不要挤我,然而感谢美国人普遍的肥胖作为还挺宽的完全没问题。座位上已经放好了一个小枕头和毯子啦,很人性化。起飞大概20分钟后空乘人员会发热湿巾,大家可以用它来擦脸。我觉得这个擦脸的意义倒是不大,可以用来敷在鼻子上,毕竟飞机上非常干燥。之后工作人员会发给你一张他们的餐单,不得不说达美的吃的太良心了,最早是有两袋零食,之后有一顿正餐,有两种选择。中间会再发一次零食,有一块巧克力,一个小苹果和一个冷的热狗。快要下飞机的时候会再发一次正餐,内容非常丰富。快下车的时候还会发一次热湿巾,可以擦脸和热敷鼻子。期间他们会不断地过来发饮料,饮料的内容也非常丰富,果汁咖啡和茶酒还有水,都会写在餐单上面。我们一路睡一路吃,就到了西雅图啦。首先是要过海关,工作人员很友善,问我是不是学生,要去哪里上学,学的什么专业就放我通行了。因为我们的行李是直挂的所以我们取了行李过海关之后就直接去西雅图城里啦。我们选择了坐link去城中,link有点类似轻铁,但是喜欢link的地方在于它进城之后的站台就像隧道一样,觉得随时可以拍电影。第一站是先锋广场。其实至今我也不知道这个地方的代表性的东西是什么(囧)。有一个underground tour是讲述西雅图历史的,不过因为我们到的时候是十点二十,而他是整点放行所以我们没有去。走着走着就到西雅图的码头区啦,水族馆和摩天轮都是在这边。

我们坐着link进城咯。

码头区的天空和海边的海鸥。

再往前走是派克市场啦。派克市场是一个很大的集市,里面卖的东西应有尽有。鲜花水果海鲜蔬菜纪念品都有啦。蔬菜有点贵不过海鲜真的很平!顺便说派克市场不远的地方有世界上第一家星巴克。这边一共有两家星巴克,更靠近大海的是第一家。这家有一款咖啡的咖啡豆是特供的,有一种很特别的味道。而且在点单的时候服务生会在杯子上写下你的名字和点的饮料。拿着小票去领咖啡的地方排队,服务生会喊出你的名字:嘿!***, I have your *** here! 然后就可以去拿饮料啦。星巴克旁边有一家法式面包店,他们的派很好吃。从派克市场的正门左边一条小路下去就是口香糖墙了。这是被称为全世界第二脏的景点。人们把口香糖黏在这边的墙上,还有什么比这个更滋生细菌的(手动再见)。

最早的星巴克标识是这样的呢,后来才变成只有头像的。

写着我的名字和我点的饮品的杯子。

然后就走到太空针塔那里啦。太空针塔旁边是奇胡利玻璃花园,还有一个音乐体验博物馆。时间关系我们只转了玻璃花园就回机场啦。玻璃花园不大,半个小时就可以转完,建议游览时间一小时的原因是这里的一个房间会播放奇胡利的视频和他和他的玻璃花园的一些故事。时间差不多我们也没有上太空针塔,就坐一站Monorail转link回机场啦。

第二天——嗨~拉斯维加斯

由于订了早上六点飞去拉斯维加斯的飞机,我们前一天晚上直接睡在了机场。本来以为可以进候机室睡觉的结果被告知因为航班是早上四点之后的所以还不能check in,于是我们就睡在机场的休息室了。四点起床去check in,六点准时起飞下飞机就是拉斯维加斯了。

一下飞机就是老虎机的拉斯维加斯机场。

拉斯维加斯的机场是没有行李寄存服务的,想寄存的话要到酒店寄存。另外不要选择酒店的shuttle bus,也不要选择monorail,直接买公交车的三天通票即可。我们坐shuttle bus到了四季酒店。事实上如果大家不住这边的话完全可以往长街的中心走一走,不然回来拿行李也挺远的。第一站是金字塔酒店啦。这里可以看到泰坦尼克号的秀哦。不过因为是大早上到的所以票房都没有开门。吃了一顿简餐之后就是下一站啦。

在酒店外围看了石中剑酒店之后我们就到了纽约纽约酒店。纽约纽约酒店的外观是纽约的几座标志性建筑,门口是围观的自由女神像。纽约纽约酒店有一个室外过山车,坐在过山车上面可以“车览”纽约的各个建筑啦。纽约纽约里面有一个好时家的巧克力工厂,里面有各种口味的巧克力以及纪念品。

走过天桥就可以看到米高梅家的标志性狮子。米高梅酒店的特色不多,随意转一转就过了。如果对大卫科波菲尔有兴趣的小伙伴可以晚上来看他的魔术秀哦。下一站是百丽酒店。他们家地下有一条购物街有很多有意思的小东西,在楼下一条街买了N多年不吃的棒棒糖然后心满意足的接着逛~百丽酒店比较著名的是jubilee秀,有脱衣舞可以看的,不过这个秀已经永久下架了。巴黎酒店比较有名的就是那个微缩的埃菲尔铁塔啦,不过晚上看比较好看。巴黎酒店的对面就是百丽宫酒店。这里的自助餐相当出色,具体的放在下一天分享。门口有音乐喷泉表演哦,炒鸡好看。白天是三十分钟一次,晚上是十五分钟。再来就是LINQ酒店和flamingo酒店啦。LINQ家的摩天轮据说是全世界最大的摩天轮,在最顶端的时候看夜景是再好不过的。Flamingo的酒店里面有一片小花园,里面有真实的火烈鸟可以看到,还有其他的稀有的鸟儿。Flamingo的对面就是凯撒酒店了。不得不说这个酒店的bigger真实分分钟给跪,占地面积非常大并且外部雕塑非常浮夸。再往前是Mirage酒店。这里晚上会有Beatles的秀以及每小时表演一次的火山爆发。酒店内部大堂是若干米高的棕榈树,还是很漂亮的啦。再下一站就是有名的威尼斯人啦。威尼斯人内部真实壕的自己开出来一条人工河啊妈妈咪呀,周围都是不舍得买的奢侈品店。在威尼斯人转完之后已经是下午三点,我们决定回到四季酒店拿行李吃午餐了。不知道公交车的哪根筋抽了一直等不来,同伴都站着睡着了。索性开始观察街上的车和行人。这时候一个开着卡车的大叔到我们面前停下车,从车的尾巴拿下来三角锥指示牌,然后走到车站的右边把垃圾桶中的垃圾袋拿出来使劲一甩扔到卡车的后面,又拿出来新的袋子给垃圾袋套上才离开。这个时候就有一种莫名的感动。拉斯维加斯这种诡异的沙漠天气如果没有他们的话垃圾早就馊掉了吧,正是因为他们的存在才让这个城市一直保持着自己的姿态。

车终于来了我们一路坐到终点站去吃饭。四季酒店没有自助餐(Buffet)可以吃的,只有一家意大利餐厅和另一家牛排的餐厅。我们就去选择了吃意大利餐。由于菜单都是看不懂的名字啊啊啊(此处请不要吐槽大学生的英语……没经验就是看不懂菜单),于是就请侍应生小哥帮我们推荐。最后两个人要了一份前菜一个浓汤一份帕尼尼。不得不说那个番茄浓汤真的好喝哭了,回家之后自己煮番茄牛尾汤的时候番茄就煮不出来那种味道,应该是由于歪果仁做汤喜欢把蔬菜都用料理机打碎吧。那个侍应生也帅哭了的我觉得他长得很像《歌舞青春》里面的Troy他爸。

吃饱喝足就去取行李然后去住处。这天晚上我没订酒店的原因在于酒店周末的时候真的不是一般的贵啊一晚上能差出来一千人民币我也就不说话了。预定的民宿在北拉斯维加斯,这个地方吧,住进去了晚上就憋出来了,因为确实有点偏远。不过对于我们来说却是很好的休息了一发。

第三天——拉斯维加斯吃啊吃飞啊飞

因为前一天两个人都只睡了四五个小时所以我们到民宿的时候是晚上七点半。我本来真的是只想在床上睡一小会就去洗澡的结果醒来的时候是半夜四点,自己把自己吓一跳之后滚去把手机充电宝充电发了一条朋友圈又睡到六点。睡醒之后告别房东跑去平流层酒店check in。由于最早的check in时间是下午三点于是又存了行李出发。我们今天的任务就是吃大餐坐小飞机去大峡谷。说起自助呢和同伴思考良久选择了老牌的百丽宫自助。自助叫做buffet嘛。别人家的自助都是某某家的buffet,只有百丽宫的傲娇小婊砸直接叫做The Buffet,分分钟秒杀全场。中午的自助从十一点开始,我们到的时候已经是十一点半外面已经排起了队伍。不过还好不算太长排了十分钟总算是轮到我们了。第一步当然是去抢海鲜啦,这种不占肚子的东西当然要先吃。尤其百丽宫的自助餐有蟹脚可以吃,螃蟹个头应该挺大的蟹脚非常肥。之后又拿了几块鱼几块肉,香肠什么的。最后的最后当然是甜品和水果啦。不得不说百乐宫的甜品真的是很多啊简直不能再多,应该有三十几种吧。去拿甜品的时候看到有的人拿着手机在柜台那里扫全景照片,鉴于人有点多我就没扫不过真的是好多好多好多啊。吃完了自助的我几乎是要扶着墙出来了。

下一站就是大峡谷啦。旅游公司会有专车到游客入住的酒店接人,载着我们到直升飞机场所在的博尔特城。在柜台签到并且称重之后,我们就等待起飞啦。这里可能会有人问我要不要买座位,按照我的经验中国人普遍比欧美人民轻不少,所以按照飞机的体重配比来看十有八九会被安排到飞机边上的,因而不用多买座位啦。

终于轮到我们啦。机长会把这班飞机的旅客聚集到一起然后说一些注意事项。主要就是系好安全带啦,还有广播的频道。不同的语言是不同的频道,没记错的话英语1号普通话4号德语3号。之后机长会带我们到飞机旁边,可以和机长合影LOL。上机之后机长很热情的问我们一些问题啊比如这是不是你们第一次坐这种飞机啊然后就有可爱的歪果仁说是第一次但是希望不是最后一次(哎我也不想是最后一次的好吗)。

终于我们就正式起飞啦。首先看到的是鹅卵石城。这是一个完全开垦在沙漠中的城市。
之后会看到一大片水,这就是米德湖啦。米德湖的水引自科罗拉多河,由胡佛水坝隔开。这个湖相当大啦,从飞机上看要离很远才能看到全貌,如果开车的话是看不到全景啦。之后当然就能看到胡佛水坝了,胡佛水坝也常常出现在美国的灾难片里面。再然后就会看到大峡谷标志性的岩石和科罗拉多河。小飞机受气流的影响更大所以坐在上面有可能会感觉比较颠簸,不过适应了之后就会很好了。之后还会到达大峡谷的西峡,每次看到纵深的沟壑我的小心脏就要担忧一下因为如果有问题的话会是很大的问题(噗)。飞行了大概九十分钟之后我们就降落啦。本来以为要给小费但是其他的歪果仁没有给我们最后也没给啦。

在大峡谷买了几张明信片我们就等待坐回程的巴士了。回到平流层酒店之后我们先check in,之后就去mirage买了Beatles的秀。这里提醒大家还是网上买票吧现场的票真是又贵座位又一般。因为此时距离秀开始还有一个小时左右于是我们决定去坐mirage旁边的豪客摩天轮。事实证明大家还是多留一点时间因为摩天轮是要排队的哭哭。豪客摩天轮据说是全美还是全世界来着最大的摩天轮,坐一圈需要30到35分钟。大概排了20分钟的队之后我们就上了摩天轮。摩天轮的客舱很大,可以站满20个人,工作人员会安排每个舱坐8个人。摩天轮缓缓上升可以看到长街,巴黎酒店的微观埃菲尔铁塔,百丽宫的音乐喷泉,以及拉斯维加斯的夜景。据说拉斯维加斯一晚上的用电量可以让一个小城镇用一年,也是很纸醉金迷。下了摩天轮的时候秀已经要开始了我们就直接冲去了秀场。Beatles的《LOVE》秀是以Beatles的歌作为背景音,由太阳马戏团的演员表演杂技。整个秀场是360度都可以看到演员的。舞美灯光投影演员都优秀的没的说啊啊啊,虽然我不是Beatles的粉都觉得很感动。倒数第二首歌是非常著名的《Hey Jude》,这首歌是我初中的时候英语课前放的所以非常有感觉。最后的最后所有的演员围成一个圈向观众致意。

看完秀已经要十一点了,于是我们直接坐巴士回到了酒店休息了。

上飞机之前游客都会和机长合影。合影要20刀的然而同伴手快就拍下来了LOL。

第四天——拉斯维加斯Fremont大街体验

选择住在平流层酒店的原因在于它的价格亲民而且我们可以免费登塔。因为前一天回来的实在是太晚了我们两个人都困得不行就直接睡了,决定今天再来登塔。本来想拿着房卡就上塔的结果发现十点才能开始登塔,于是在平流层酒店旁边吃了一顿简餐就登塔了。电梯载着我们直接到了108层,因为平流层塔的位置很正所以能够清晰的看到南边的长街。塔顶有跳楼机项目和sky jump,我们默默观摩了一下就下塔了。我们今天简单逛了巧克力工厂,仙人掌花园和弗里蒙特大街。但是感觉这样的行程不是非常的划算所以如果没有在其他地方购物的打算的话这天完全可以用来去奥特莱斯购物。
第一站是巧克力工厂。这里可以看到手工巧克力的制作过程。但是要说明这个地方在拉斯维加斯的东南边,从平流层塔到那里花了一个半小时(哭哭)。如果不想去南边的奥特莱斯的话可以考虑忽略这里了。巧克力工厂展示的是手工巧克力的制作过程。印象最深的是工作人员直接把一排青苹果裹上巧克力还有其他的材料。简直可怕。临近门口的地方有玛氏巧克力卖,不过这里卖的价格也是贵的离谱,我们就只买了一点点点巧克力豆。

巧克力工厂旁边就是仙人掌花园。由于天气炎热而且花园并不大所以五分钟就转出来了。之后就是去弗里蒙特大街啦。弗里蒙特大街的风格和长街就不一样啦。这边的酒店价格也比长街要低很多,不过还是不建议在这边住因为实在是太太太偏远啦。弗里蒙特大街有空中飞人的滑索体验。可以选择从大街的一端到另一端或者从一端到大街的中间。
到大街中间的滑索人的姿势是立着的,如果是从一端到另一端的话人就是脸朝下的啦。因此经常可以看到那些游客摆出一副阿童木或者是超人的姿势俯冲出去。白天的弗里蒙特大街还是很安静的,不过有很多街头艺人和小商贩在卖东西。其实当时特别喜欢有小商贩用植物编成的玫瑰花,可惜单身狗没人送哦哦哦哦。还有表演魔术的艺人。以及我个人很喜欢的用油漆作画的展示。可以看到一个柜台前,有一个小哥带着防毒面具用喷漆在画画。他会用硬纸板挡住不想被喷到的地方,还会用锅盖挡住喷漆就留下一片空白。最普通的铲子在工作人员的手里变成了画笔。效果好的如果不是因为它40刀一幅我就真的买回去一幅了Orz。逛完了大街之后就找地方吃饭了。有一家餐厅门口放着一个称,还有巨大的横幅说如果有人的体重超过350磅就可以在这家餐厅免费吃东西。在这里还是提醒大家保重身体(笑)。

经过一个地方的时候发现那里有一种特别香的豆子的味道于是特别想去他们家吃东西。然而每次觉得就是那家餐厅的时候走近就闻不到那个味道了。最后还是发现了这家餐厅然而悲剧的发现这个味道大概是他们家的酒。不到21岁所以悲伤的换了一家餐厅。吃完午饭之后我们就直接坐车去了机场。拉斯维加斯,再见啦。

晚上的时候因为飞机晚点到达洛杉矶的时候是晚上十点。我们坐着大巴到了市中心,提心吊胆的走了十几分钟才到达住的地方。不过住的地方真的是太优秀了符合我对青旅的所有幻想!而且他们家的床是一米八的所以住下两个人是完全没有问题的!一个床位一个晚上的价格是330港币也就是二百多人民币,而且能够住下两个人真的是再优秀不过了。干净整洁还有早餐。但是因为实在是太晚了所以两个人就直接休息了。青旅的名字叫做PodShare,大家可以在Airbnb和Hostelworld上面找到,不过Hostelworld上面稍微便宜一些。明天就是去迪士尼啦。

第五天——童心未泯,洛杉矶迪士尼

早上六点就把同伴叫醒,两个人去洗澡吃早饭。洗漱的时候碰到一个澳洲的妹子。我问她知不知道这里有没有吹风机,她说她有但是她没有转换插头准备去买一个。我顺手查了一下澳洲的插头发现是中国三项插头去掉地线之后的两个插头所以澳洲的插头是可以插在中国的插座上的!当时整个人都开心了哈哈哈因为我有多的吹风机插头。找到妹子借了她的吹风机吹干头发然后把转换插头送给了妹子哈哈哈哈。这样妹子就不用再买转换插头了然后我们都很开心。妹子也是来美帝旅游的而且她是一个人,真是让人羡慕死了什么时候母上可以让我一个人出来旅行啊哭哭。我就静静看着她在镜子面前化妆。她本来皮肤就很好人又很白,所以看着她的脸就十分养眼hhhh。洗漱完毕和同伴一起出门了。意外发现我们的房子出门就是一座日本的庙宇,忽略周围的汽车整个仿佛来到了东京啊。但是我们没有时间最后也没来看这个庙。不过还是很开心的。去迪士尼的话我们先回到了联合广场。这个站的候车室很漂亮。买过票之后我们就坐上车啦。目的地Fullerton City。上车之后会有列车员用机器扫描车票上面的条形码。然后放一张小纸条在座位上方。等到距离目的地还有最后一站的时候他就会过来取走这个小纸条,这样的话就避免有人逃票啦。到了Fullerton City之后还要转车到迪士尼。

然后我们就买票进园了。洛杉矶的迪士尼有两个乐园。一个是迪士尼乐园另一个是加州冒险乐园。不过基于时间不够我们就只买了迪士尼的门票。

迪士尼是有Fast Pass服务的。Fast Pass就是你可以用自己的门票到一个大型项目那里预约。相当于这张票替你排队,你就先去玩别的项目,等到这张票要排到了你直接去走Fast Pass通道就好啦。而且后来才知道洛杉矶的迪士尼是真的很良心啊,香港迪士尼和洛杉矶迪士尼都只能在若干个Fast Pass里面选三到四个排队,洛杉矶的是可以在你刷前一个Fast Pass之后两个小时或者把这个Fast Pass用掉之后刷下一个。

因为这天是和同学约好了在迪士尼会合而且我们来的有点晚,于是直接去了幻想世界。第一站就是旋转木马。虽然我一直声称自己心老了但是终归还是一个十九岁的少女啊少女心还是有点泛滥的。这里的旋转木马有四层啊嘞嘞嘞。整个人少女心都泛滥了。之后呢我们没去坐小飞象和茶杯,直接去了地图上方的米奇小镇。到米奇小镇要过小小世界,因为他们两个都去过了所以我们没去,不过评价还是很高的。之后去看了米奇的家~不得不说这里面所有的东西都好Q啊挺喜欢的。看了三四遍米奇最早的动画片,之后就是和米奇拍照啦。

拍完照之后我们一人买了一个热狗准备吃完就是Fast Pass的时间了,然而这个设施竟然出了bug以至于这个Fast Pass用不了还影响了我之后取Fast Pass。于是我们只能放弃这个去坐冰激凌山啦。冰激凌山这里的人也不是一般的少……我们就决定三个人吃一只大火鸡腿边吃边排队。由于火鸡腿太大我们的战斗力太弱……吃了很久才吃完整只鸡腿。冰激凌山(其实项目叫做马特宏长橇)也是带一点点水的不过还挺有意思的。

之后就是坐潜艇在水下看小尼莫啦。据说之前这里还有真的潜水员和大家互动,后来就变成假人了。我们拿了飞越太空山的Fast Pass之后就去了巴斯光年。坐在小车上面可以拿枪射击感应的屏幕,射中了就会有反应。

我们转场去了乐园的左边,坐了加勒比海盗,激流勇进,大霹雳火车啊什么什么的(时间太久不记得了别打我)。体验完太空山之后我们已经很累了,吃完了晚餐之后就去等花车大巡游还有烟火表演了。我很喜欢灯光表演里面的Let it go,在听歌的时候还能看到雪花飘下来。

这天就这样结束了吧,回到住处已经是十一点,和闺蜜草草聊了几句微信之后就睡着了。

第六天——圣地亚哥的墨西哥风情

之前早早的买好了去圣迭戈的车票。首先说圣迭戈有海洋世界和动物园很出名,但是基于时间有限所以我们果断放弃了这里。有兴趣的小伙伴还是可以去看看。

早上我们坐着Amtrak去了圣迭戈。第一站是圣迭戈的老城,也是加州开始的地方。老城有很多博物馆和展览可以看。印象比较深的就是富国银行博物馆了。美国被成为汽车轮子上面的国家,也是和富国银行分不开的。最早他们的业务是马车运输,后来运输变成国有之后就转为了银行业务,现在是全球市值最大的银行。很令人开心的是来到富国银行的时候碰到了当地的小学带队来春游。小朋友们都坐在地板上,听带队的男老师讲故事。老师讲述的时候会提出一些问题,知道答案的小朋友们就把手举得高高的,老师就叫他回答问题。这让一个在应试教育里面活了十几年的妹子好怀念幼儿园和初中的时候老师带我们出去玩啊啊啊啊。而且那个老师的胡子和衣服很有感觉,感觉就是从历史剧里面走出来的哈哈哈哈。
还有一个我很喜欢的纪念品商店。即使不买东西也可以免费参观。我很喜欢它的台阶上分别用汉语、英语和西班牙语写的“欢迎”,分别是“Huan Ying”“Welcome”和“¡Bienvenido!”。又逛了几个商店和博物馆,我买了几张明信片准备送给亲友。明信片的价格可以接受,但是国际邮票的价格不忍直视啊要两刀一张。顺势我们问了书店的老妇人这附近的几家餐厅哪家好吃。她告诉我们有一家很出色,其他的都很一般。我们就在这家店吃午餐啦。我们吃的是典型的墨西哥餐。这里要推荐他们家的墨西哥饮料,叫做HORCHATA。味道有点像奶茶不过和奶茶又不同,是很独特的味道。

吃完这一餐后我们就坐着火车去圣迭戈的市中心了。到市中心之后走路十分钟就能到中途岛号航空母舰博物馆了。
中途岛号航母是在二战时期建造的,但是下水已经是在日本投降一个月之后了,因而它并未参加二战的战役,也就没有参加中途岛战役。作为美国航母中服役时间最长的航空母舰,它退役之后就到了圣迭戈的海湾停下来,变成博物馆啦。
门票的话成人20刀一个人,学生15刀。我们的国际学生证就派上用场啦,节省了5刀~由于两个人都是带着箱子的,进门的时候检票的老爷爷就告诉我们走上楼梯之后先去出口放我们的行李,之后再去转航母。上舰之后就有工作人员指引我们走到了出口放了行李,之后就放飞自我两手空空去逛航母啦。

这里有非常人性化的自助讲解的机器,各种语言而且是免费的!走到一个有故事的地方输入数字点击播放就开始自动讲解啦。这里就不赘述每架飞机和每个场地的用途了,来分享一下令人感动的事情吧。首先是这里的工作人员。在中途岛号上很少能够看到年轻的工作人员,我们见到的工作人员估计都要在60岁以上。最初的时候我以为他们只是退休之后在这里做志愿者的老人,后来才意识到他们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故事。航空母舰是有它自己的舰岛的。由于它的空间限制,这里是唯一一个需要排队等候才能进入的地方。我们一行十几个人进到舰岛之后,是一位带着航空母舰特有标识的帽子的女士向我们介绍整个舰岛。她说她本人并没有在中途岛号服役,但是她的父亲、兄弟和姐妹都曾在这艘航母服役。这时候我猜意识到这里所有的工作人员都有他们和这艘航母的故事。

在刚刚进入航母的那层甲板也有很多故事。观看甲板上的飞机的时候我被一位被几个人围绕的老人所吸引。走到他所在的展台前面才发现,这位老人是曾经服役航母的军官。他旁边的桌子上摆放着关于他的照片、物品、证书、勋章。现在还能记得他年轻的时候很帅,现在整个人的精神也非常好。他的儿子也已经60岁了,陪伴在他身边给我们讲他父亲的光荣事迹,还让我们传看他父亲的物品和照片。有些人会问候这位老兵“How was your today?”。每个工作人员人都非常好,尽可能的帮助有需要的游客。

在航母上面一不小心竟然逛了3个小时,最终心满意足的走下了航母。航母旁边有一座巨大的雕像,就是胜利之吻了。当时日本投降的消息传到纽约的时代广场,一个水兵激动地拉过素不相识的女护士并热烈的拥吻。这一幕被摄影师拍下,就成了经典。之后就回到了我们的住处。本来想再去科罗拉多岛看日落的,但是这天没有日落啊整个人都不太开心了。晚上我们就近在附近吃了一顿晚餐。这天我第一次喝到了Doctor Pepper哈哈,味道真是说不出的酸爽,大家可以去尝试一下。这天就这样结束啦。

第七天——从巴尔博亚到小东京

这天我们的目标是巴尔博亚公园,如果有时间再去科罗拉多岛。当然因为不去海洋世界和动物园我们省下了很多时间,也可以提前回到洛杉矶去逛市中心。
早上在旅馆旁边的餐厅吃了早餐。墨西哥比较著名的taco~不过实在是不能get到它的吃法究竟是卷起来还是简单粗暴的吃~觉得哪种都不方便(笑)。
第一站是巴尔博亚公园。我们坐公交到了距离它最近的车站然后就走路去巴尔博亚公园了。我们的路线要穿过一片居民区。居民区的房子都很低,不超过三层。路也窄的只能让一辆车经过。我们就走在这样的小径里,看着道路两旁“出墙”的花,等待圣迭戈这座城市的苏醒。路上的时候碰到清扫自家庭院的妇人,热情地对我们说早上好。还碰到一早来收拾各家垃圾箱的垃圾车,有他们我们的城市才会更加美好。

终于就看到一片草地就知道是巴尔博亚公园了。这里提醒大家不要去公园的东北边,不要问我是怎么知道的(捂脸)。走进公园之后能够看到小朋友们在一个儿童设施那里愉快的玩耍,公园里有很多丢飞盘的中年人,还有各种小松鼠O(∩_∩)O~那些中年人还特别善意地提醒我们要走到公路上,不然可能会被飞盘误伤。走到东边的路发现东边都是高尔夫球场,我们就走在马路的边缘,马路中间的汽车疾驰而过。我们按照地图往公园走,终于走到一个路口可以走到公园去。结果过了马路内心OS是:说好的路呢怎么不见了……结果仔细查看谷歌地图发现原来谷歌把一片草木中人工走出来的路也算作了路……我是该夸他呢还是夸他呢……索性就沿着这条路走了,而且好在这篇灌木开满了不同种类的小花,我们就这样走到了这座山的山头。回头再看我们走过的路的时候感觉漫山遍野的花真的是太漂亮了。我们终于走到了巴尔博亚公园的沙漠花园,接着就走到巴尔博亚公园的主体了。第一站是西班牙村。这里完全是艺术的气息啊,然而因为我们来的太早以至于很多商店都没有开。这里还有很多工作坊,应该是为了那些小朋友而准备的。西班牙村的旁边就是一个租单车的地方。这里可以租普通自行车、两人自行车、山地自行车、婴儿车以及多人的观光车。多人的观光车就是前后两排都可以利用踏板往前走,类似人工湖里面的鸭子船。同伴本来想租那种观光车被我狠狠地鄙视了,于是我们租了两人的自行车。然而这里的两人自行车并不是后面那个人随意蹬蹬脚踏板就了事了的,这里的双人自行车是有两条链子连接两个踏板的。因为这样的话整个自行车太重我们根本没办法控制,于是还是换了两辆单人自行车。我们给墨西哥小哥交了自行车的费用,押上了我的护照,拿上一把锁,我们就放飞自我了。巴尔博亚公园是1915年世博会的地址,虽然现在很多场馆都已经拆除了但是留下的场馆都是很优秀的。记得要去游客中心拿一张免费的地图哦,然后工作人员会讲解哪些场馆是要付钱的,少数的哪个场馆是免费的。这里提醒大家如果想好好逛场馆的话可以买这里所有场馆的联票,而且七天有效。离开游客中心我们就骑着自行车开心的去耍了。需要注意的是这里的自行车要适应一下刹车系统。他不是我们那种用手握车闸减速的,而是往反方向蹬脚踏板的。刚开始的时候不适应但是骑十几分钟就适应了。以及这个自行车的摩擦力比国内的要小很多,下坡的时候一定要踩着刹车,不然会出事。我自己也有一次下坡是一个路口,感觉要踩到马路了于是使劲的踩了刹车,感觉刹车都要暴死了。这里的花园是免费的,有一个展览也是免费的,里面是精美的油画。最喜欢的是这里有一片小花园是万国馆。每个小房子都有一个国家的标识。最终找到了中国馆。没有开门就在门口和它合影啦。

逛完公园的时候已经过了三个小时,我们就在公园游客中心那里的餐厅吃午饭。因为这里的餐馆风格还是偏墨西哥的所以请侍应生帮我们推荐了食物。我个人非常喜欢这里的餐巾,它是叠好放在一个螺旋的不锈钢餐具里面的。当我们点好了食物之后侍应生就握住那个不锈钢的底部,我们自己把餐巾拽出来。我们的侍应生很帅哦,虽然感觉已经是一个四十多岁的老男人了但是完全符合我的审美,估计他年轻的时候一定超多人追的~这里的人都很喜欢和你交流,之前领我们到座位的女侍应生问我们来自哪里,我们说了China之后她问我们是讲普通话还是广东话,我们说“both”的时候她整个人都惊讶了……然后这个男侍应生在结账的时候对我们说,我们是他见过的说英语最好的中国人(呃我当时也是惊呆了,后来发现夸我们英语好的不止他一个),然后问我们是从什么时候开始学英语的,接着就开始给我们讲她的女儿,说他的女儿现在八岁,已经在小学学习中文了,这位有爱的侍应生还直接从他的餐牌里拿出了他女儿的照片给我们看,的确是一个很可爱的女孩子。由于同伴之前和他秀了一句西班牙文的谢谢(Glacias)(其实真正学过西班牙语的是我)大叔就更蜜汁开心了。当然啦大叔没有那么激动啦大叔是我心中的老绅士模样,不过他的开心真的写在脸上。

逛完巴尔博亚公园之后我们觉得没时间去科罗拉多岛了而且还要去洛杉矶的小东京,于是就打了Uber回到住处拿行李了。拿完行李之后又叫了一个uber准备冲去老城坐火车,竟然碰到的还是刚刚回住处的老司机(笑)。一路开到老城我们顺利坐上了回洛杉矶的火车。一路的风景都很好,火车沿着海岸线飞驰(这个速度也不能叫飞驰……)然后就回到联合广场咯。这时候已经是六点了于是我们直接去了小东京。小东京有很多日本商店,售卖很多日本进口的小东西。比较吸引我的是Hello Kitty的店啦。里面全部都是Hello Kitty的周边,书包啊毛绒玩具啊各种都是Hello Kitty。之后就是吃晚饭啦。小东京有很多可以吃的东西,种类有寿司、拉面、火锅等等。因为我们觉得寿司在这种地方吃一定是又贵又难吃,小东京的火锅人太多虽然一定很好吃但是要排队,所以最终选择了拉面。这家名字如果没记错的话应该是叫丸屋吧然而并不能记清楚,谷歌地图也只有英文所以大家自己找吧(捂脸跑走)。这里提醒大家……如果不是饿到一定程度……完全可以两个人吃一份或者三个人吃两份……此处不要问我们是怎么知道的……同伴点了一份拉面我点了一份正餐……结果……他的拉面……碗的大小是我们的脸的两倍啊!!!而且他的拉面的肉就摆满了碗边啊每片肉都那么大!!!至于我的饭配了四个寿司、天妇罗、小菜和正餐……最后两个人都没有吃完然而也只能剩在那里了。如果能吃完的话这家的性价比还是很高的……大家感受下……

之后我们本来想走路去唐人街的结果最后决定还是打Uber。这个司机是从中东来的,然而他讲英语单词的发音方法完全和西班牙人一样一样的以至于刚开始我以为他是墨西哥的。然后他说唐人街如果不去吃饭的话并没有什么转的。而且他人很好,直接带着我们沿着唐人街最外面的一圈车览了一下唐人街就说带我们去住处了。

从这里开始就是一个非常bug的故事了,大家一定要当做反面教材反面教材。
我们给司机师傅看我们的地点。他问我们多少钱在哪里订的,然后评价了一句这个价钱完全可以住到更好的地方。他说这个地方及其不安全所以晚上一定不要出门,如果出门一定要打Uber不要用走路的。我问他为什么不安全因素这么高他说因为有帮派可能会交火。终于到了住的地方司机不让我们下车,说应该先给房东打电话。然而并没有人接电话。于是他说他帮我们打电话。好不容易接通了之后房东告诉了司机我们的住处怎么进去。事实上我订的是一个可以装得下三个人的房车,而且可以洗澡并且不耽误做饭。我本来以为这个房车会停在一个宽大的院子里,晚上就可以躺在草地上面看星星。然而房东说他家院子有一个门可以进去,于是我们进去才发现这个院子停着七八两四五辆车,除了这个房车外都是报废的车,车的前盖被撑起来的。而且重点在于房车根本没锁啊啊啊啊啊是个人都能进去啊,空间也并没有想象的大。于是我们决定这个地方不能住啊住了要出事啊,好好和房东解释了一番之后就说去其他地方吧。司机说他可以带我们去帕萨迪纳,他家在那边而且那个地方非常安全,房子也便宜。我们觉得可以就这样啦。我们问司机要不要再订他的Uber,他说不用了。其实他说带我们到帕萨迪纳的时候还是有点忐忑的,万一司机把我们带到帕萨迪纳坑一发怎么办,或者他不“打表”会不会敲我们的竹杠。然后他带着我们到了帕萨迪纳,在motel转了一家又一家,每次都是让我们在车上等他他去问价钱,他说这样motel的人才不会敲我们的竹杠。最终我们不想耽误他太多的时间以及他问的价格已经是我们满意他不满意的了,于是就下车去登记入住和这位司机说了再见。我们想要给他20美元但是他坚持不要。

这个晚上让我想起美国毕竟是一个持枪率很高的国家,是一个不安全因素很高的国家,但是这个司机也给了我极大的温暖。God bless him.
这天的晚上我的闺蜜终于从香港飞过来找我啦,晚上我们又躺在一张床上睡觉夜话了。

第八天——洛杉矶环球影城哈利波特

之前的时候觉得motel是很便宜但是条件很差的旅馆,然而昨天睡的很好而且早上还有难得的早餐可以吃,如果是自驾的话住这里完全没问题。汽车旅馆的名字也是源于大家都是开车来住的吧。
难得的早上可以在旅馆吃一顿安静的早餐。早餐其实很简单啊,饮料就是普通的茶和咖啡,吃的也很简单。不过有意思的地方在于这里有一个窝夫机,旁边放着装鸡蛋液的机器和纸杯。步骤就是用纸杯接满满一杯的鸡蛋液,再倒进窝夫机,翻过窝夫机等待窝夫出来啦。在窝夫上加一点点蜂蜜然后整个人都好了。然后我们就退了房子打了uber去好莱坞咯~

我在美国遇到的所有的uber男司机都炒鸡热情,他们总是有说不完的话要对你讲。我问今天这个司机我们的路上是否会经过好莱坞标识,结果这个住在西好莱坞的司机说他知道可以到离好莱坞标识最近的地方。于是他就带我们兜兜转转,驾车到小路上山看到了好莱坞标识。他说这是离好莱坞标识最近的地方了,再网上就是私人的领地就不能过去啦。然后我们就去了我们住的地方。不得不说我们住的地方真的好优秀啊,虽然名字叫做hostel,是一对夫妇开的,但是他们很热情,早上的时候还会帮我们做窝夫,比前一天的窝夫还要大,闺蜜都没吃完,不过这是后话啦。

放下行李之后我们就直奔环球影城了。门票是在蚂蜂窝自由行的版面买的,比现场买可以便宜一百人民币左右,我们把确认单下载到手机,进园的时候直接刷卡就进去啦。第一站是studio tour。我们坐上电动小火车,戴上3D眼镜就出发啦。车头的工作人员小哥给我们讲路途上看到的建筑还有摄影棚是哪部电影里面出现的场景,比如大号的圣诞老人啊,闪电劈中的房子啊,以及当年拍什么电影的时候真的买了一部飞机然后把它拆了演示飞机坠毁并且波及周围房屋啊什么的。而且我们坐的这班车完美避开了中国大妈(此处只是单纯的觉得他们对聒噪和孩子们的欢脱相比我选择孩子们),我们的这班车还真的是有很多小朋友,特别听工作小哥的话,感觉自己回到了初中一样(唉毕竟现在已经是一个老学姐了)。我们就这样经过各种场景啊,车上的小电视还会播放电影片段让我们比对。有的时候火车开到一个地方就会停下让,小哥让我们戴上眼镜看两边的3D屏幕,然后就看到《侏罗纪公园》里面的恐龙离我们超级近,整个车厢的人都在叫。还有停在一个地铁站里面,可以感受地震时分天花板都掉下来,车从天花板掉下来,地铁口的闸门封了以及水从地铁入口冲下来。第三个是我们被一条河拦住了去路,小哥让小朋友们大喊一个咒语(不记得了),然后河水就散开,我们就过去了。

这就是那位司机大叔带我们看好莱坞标识的地方啦。图片@野人阿冬(微博),侵删。

图片有点糊,不过大家可以看的很清楚吧水真的是高过了我们的车而且就这样退下啦。

Studio tour逛完了正好是特效剧场的表演时间,向大家介绍好莱坞的特效是怎么做出来的,比如怎么表现宇航员太空漫步啊,人的全身都着火啊,僵尸大作战以及切断手了什么的。主持人很幽默,和观众互动也很好。

由于本人不是哈利波特迷(恩真的不是所有人都是哈利波特迷的),所以在霍格莫德村的时候整个人一脸懵逼听两个同伴评价这里的设施啊还原度什么的。我们第一站是逛糖果店啦,买了最平的糖果(笑)。之后我们在辛普森一家这个园区的商店买了汉堡沙拉,就去排今天最长的一个队,就是哈利波特的禁忌之旅了。虽然买了吃的但是吃的时间还是挺快的很快就吃完了,剩下的时间就只能干排队了,谁让我们进来的时候显示的等候时间是75分钟呢。小小吐槽一下环球影城的垃圾桶有点少啊,不像在迪士尼的时候想扔垃圾就到处都是垃圾桶。

环球影城为了提高设施利用率,不背包的游客和single rider是可以不用排大队的。我们的话因为背包而且不想座位分开所以决定还是老老实实排队了。友情提示锁包包的时候记得存手机……如果你的扣口袋没有拉链的话。哈利波特的禁忌之旅是3D和过山车结合的设施,但是过山车比较温和,只是会移动位置让我们面对不同的屏幕也就看到不同的3D画面。会有头朝下的时候但是就一次,有时候会有失重感,但是会觉得很爽不会觉得难受。画面里面我们要穿过大桥啊有可能撞墙什么的但是都会被哈利波特化解咯。这个设施玩的炒鸡爽,我们决定如果有时间一定回来再玩一次。出来之后是哈利波特的商店,会卖斗篷徽章什么的。

进入城堡之后又很多这样的电子屏幕,其实他们都会说话都会动(嘘……)。

之后我和闺蜜在外面的摊位买了南瓜汁和黄油啤酒。因为排队的人很多所以工作人员小哥就直接端了一盘子黄油啤酒出来卖,然而我们都觉得他端出来的黄油啤酒比摊位卖的甜好多,不好喝。南瓜汁的味道很像沙棘汁,不知道为什么没有南瓜的味道。

一群孩子看着橱窗等待魔杖发挥它的魔法。

之后我们就去了奥利凡德魔杖店。这个地方因为一次只能进入固定的人数所以也小小排队了一下。进去了之后发现真的是满墙的魔杖啊。不得不说哈利波特的周边做的相当优秀,没有魔法的魔杖和有魔法的魔杖是不同的价格的,而有魔法的魔杖是真的可以和特定橱窗里面的物件配合的。工作人员扮演的奥利凡德首先用他自己的魔杖让屋子里面的铃铛响了,说明他是真的有魔法的。之后他从我们中间挑选了一个金发的女孩子问她想要自己的魔杖吗,然后问她喜欢什么动物。结果这妹子说了一句老虎把大家都惊呆了。然后他就套路的用第一次挑出来的魔杖把屋子里面的花弄蔫了。之后呢他又为这个女孩子测量了她的胳膊长度啊头部的长度什么的,又选出了一根魔杖。这根魔杖点亮了这个屋子里面的灯,说明是适合她的魔杖啦。奥利凡德请这个女孩和她的朋友留下,我们就被请出去啦。虽然觉得魔杖的性价比还是可以的,但是还是觉得贵QAQ最后没有买。

满墙的魔杖哟。

这样我们就出哈利波特园去辛普森一家啦。辛普森一家这里号称的过山车其实也是simulator(虚拟机)啦。入口是一张大嘴巴~进去之后是八个人一个房间,这个车一共两排,前后各四个人,不再多说了大家自己去体验吧(才不会说是我不记得了……)。

出辛普森之后我们就去环球影城的下园区了。第一站就是侏罗纪公园。下扶梯的时候就看到一只大恐龙在那边耀武扬威的,旁边一群游客在排队等拍照。侏罗纪公园的项目是激流勇进啦,也是在下扶梯的时候听到一阵又一阵的尖叫。排到我们了之后这个船就慢慢逛咯。我们是坐在第一排的,路上碰到很多恐龙机器在喷水啊然而这个恐龙做的我实在是不敢恭维。船就每次会爬一点点坡,之后会下来一些,不过这两个幅度都不大,但是我们的高度还是慢慢上去了。然后就随着我们的尖叫冲下去了。第一排的好处就是三个人都湿身了…然后就没有然后了。

下一站就是变形金刚。也是虚拟机,大概就是我们遇到了坏蛋,变形金刚帮我们把坏蛋打跑了hhhh。

木乃伊的话要提一下,因为之前做攻略的时候就说这是环球影城里面唯一一个真实的过山车了(因为其他的都是虚拟机嘛)。然后我坐上去的时候还挺害怕的,因为毕竟木乃伊……你知道里面的布景什么的有点恐怖。很久没有坐过山车的我表示那个速度有点遭不住……下来之后闺蜜说全程听我的尖叫……而且因为他的布景毕竟恐怖我全程闭眼……下来还脑残的问闺蜜为什么木乃伊和迪士尼的飞越太空山那么像……里面都是黑黑的……这个过山车其实没有头朝下的,但是它特别的地方在于……你沿着轨道到了轨道的那一边……它又沿着刚刚的轨道倒回来了……这就很尴尬而且有点难受了……不过下来之后还是觉得挺爽的哈哈哈,觉得时间太短了。

逛完木乃伊下园区也就没有啦,我们就去看了小黄人。环球影城还是挺良心的,等待的时候就是奶爸和他的孩子们告诉我们坐虚拟机的时候的注意事项什么的。值得一提的是……我们的前面站着两对我保证绝对没超过十五岁的couple……吃狗粮我认啊然而被不到十五岁的小couple秀一脸是怎样的体验……

这个时候我们只有史莱克的4D电影和两个表演没有看啦。按照演出的时间我们先去看了动物的表演。觉得小动物好聪明哦又听话又可爱,印象最深的是工作人员演示小狗狗只要听她的声音不看人就能做出反应的时候。工作人员放了一块食物在小狗狗前面一米的地方,结果她转过身之后另一只小狗从后台出来把食物叼走了~~

看完动物表演我们就又赶去水世界看特效表演啦。这里因为我提前做过攻略说不能坐在前面四排不然会被水弄湿衣服,然而到的时候人已经坐的差不多了但是我们还是小心的坐在了第五排的位置。这个舞台有三个区域,每个区域前面都有一个水手装的演员在和观众互动,比如三个区域的人比赛谁的呼声高,以及让大家热热身啊直接拿水桶舀起一桶水就往观众席泼……还好我们那个区域的演员比较含蓄而且我们坐的靠后所以我们这边只是溅到一点点……其实二十度的洛杉矶如果不多穿点是真的会很冷啊。而中间那个区域的人就爽了……因为大家也知道会被泼水啊所以第一排最中间的两个座位是空的。这个时候……有一对来晚的情侣进来了……那个演员小哥就热情的招待他们坐在第一排最中间。这两个人还挺开心的坐在了第一排。当时那个区域的其他观众就沸腾了,为他们叫好……那个男生还很开心的回应其他的观众。然后……然后……然后你们懂的……那个演员直接一桶水浇在他们的脑袋上……透心凉心飞扬……

那个小哥举着水桶随时要泼水啊啊啊啊。

之后就是看正式的表演啦。大门拉开之后一个女生坐船进来对所有的人说大魔王攻进来了,然后就是套路的打斗啊什么的,然后大魔王捉住了女主说现在你是我的了(都是套路……)。这个时候男主角就出来了啊一番打斗赶走大魔王救回女主角收复失地幸福美满的生活下去了。但是特效是真的很好看,比如水上燃烧的火焰,男主角驾驶飞艇帅炸,以及配角从高台直直的落入水中就没看到再露头……都不知道他是从哪里上岸的。总之就是可以预见的剧情但是画面很好看的。之后就去看史莱克4D电影啦。

男主角骑着游艇一路耍帅。

史莱克的4D觉得有点为了4D而4D吧。首先剧情也是套路了一丢丢。史莱克他老婆(不好意思不看史莱克实在不知道她叫什么)和史莱克吵架了然后被坏人抓走了,史莱克就骑着比他块头还小的驴子去就她。然后最后他们俩就团聚了。有的地方会有点出戏啊而且有强行4D的嫌疑,比如一定要驴子打喷嚏啊天花板就会有水滴落下来,然而驴子可以不打喷嚏的。

逛完史莱克的4D电影之后距离闭馆还有三十分钟,然而我们还是想二刷哈利波特,于是赶去那边排队。当时门口的提示说要等35分钟,但是工作人员还在放人进去所以我们就跑进去了。二刷了一遍哈利波特之后觉得实在是太爽了。这个时候夜幕降临,我们就离开了环球影城回住处那边了。路上那个司机问我们有没有Lyft,我们说没有然后他就告诉了我们他的邀请码,有五次减10刀呢。回到住处换了一身衣服之后我们就出来逛好莱坞。在星光大道上面找到了小甜甜、迈克尔杰克逊,强尼德普,李小龙等等明星的名字。然后去TCL中国剧院里面晃了一圈。夜晚的好莱坞也是相对安全的,因为商场关的都很晚,街上有很多街头艺人,还有cosplay的人会问你要不要拍照,然而是要给小费的,具体要不要合照就看人了。以及有很多人发那种旅行社的小广告。我们随意找了一家餐厅吃完就回去休息了。

第九天——好莱坞荷里活

早上我们醒了之后就去楼下餐厅吃早饭。之前也说过了这家是一对夫妻开的,早餐就是美国家庭普通的早餐。我还是很想吃前一天的窝夫于是想自己拿机器做,被老板娘叫停然后她让我在旁边坐着等就好,她来帮我做。于是我冲了一杯热可可等着她的爱心窝夫。窝夫做好之后沾上蜂蜜真的好好吃啊而且这天的窝夫机器比昨天的要大一些,本着不浪费食物而且不辜负老板娘心意的原则还是努力吃完了。然后呢我们就打了Lyft去了比弗利山庄。提醒大家要关注Uber和Lyft都会在繁忙时段不同程度的提价……而且我们开始以为Lyft提价1.5倍是变成平常的1.5倍而不是2.5倍……后来看账单才知道是2.5倍……好在有那10刀的减价整个行程还便宜了一些。

比弗利山庄就是一个富人区啊。走在大街上,道路两旁的小别墅一个挨着一个,门口种着大片的花,还有柠檬树。我们一直找不到比弗利山庄的标志性牌子,于是就开始逛起了它门口的艺术展览。结果逛着就看到了标识。原来就这么近。逛完了这边之后我们就去了格里菲斯天文台。格里菲斯天文台也是可以看到好莱坞标识的。里面呢基本上是科普知识了,唤起了我遥远的地理和化学记忆。同伴正好上个学期在学天文,看到一张学过的图就给我们普及天文知识了(笑)。提醒大家下山的时候可以多走一点再叫车。因为上山的车实在是太多了,我们第一次叫的Uber竟然就被司机师傅给取消……取消了……然后因为时间有限我们就回了住处拿上行李去洛杉矶机场啦~

一个停顿

以上就是集中九天里面我们的整个行程了。在这里感谢大家能有耐心的忍住纸巾的碎碎念看到这里(因为我实在是太碎碎念了)。接下来是我之后每次用不到一天的时间游玩旧金山附近各个地方的游记了。

旧金山——在金门大桥被吹成狗

由于我们是在伯克利,到旧金山的方法只有BART和伯村的F线。穷学生党基于后者坐车不要钱而且可以看风景于是果断选择了后者。然后呢我们就经过了海湾大桥到了旧金山的transbay terminal。根据我前一天设计的路线,今天的路线为联合广场——渔人码头——九曲花街——唐人街——市政厅——日本茶园——金门大桥看日落。

那第一站就是从Transbay Terminal转38R到了联合广场。联合广场是1850年旧金山市长送给这座城市的礼物,雕像则是几年南北战争中的一位将军。现在那个雕像旁边还有一位身着军装挂满了勋章的老人给大家讲他长辈(就是这位将军)的故事。虽然不知道是不是真实但是听一听也挺好的。我们去的时候赶上联合广场的右边在装修所以有点影响整体观感,不过还是很棒的。

之后我们去了梅西百货晃了一圈,并没有买什么东西因为还是不便宜啊0.0。特别推荐梅西百货楼上的Cheesecake Factory(芝士蛋糕工厂)。他们家一般都炒鸡火爆的,如果是外卖就很快但是在店里吃需要等一个多小时才能等到叫号入座。因为我们还有其他的地点要去即使叫外卖也不方便,因此就先放弃了这一站。不过直接在这里写吧,终于有一天我们吃到了他们家的芝士蛋糕。闺蜜买了巧克力的我买的原味芝士的蛋糕。我觉得那是我吃过的最好吃的芝士蛋糕了。而且时隔两个月我还是能够记起当时吃到蛋糕的味道。上次让我念念不忘的还是在香港海港城的时候吃到的Lady M的伯爵茶蛋糕。

有一个小小插曲是在我们等叮叮车的时候眼前开来一辆加长林肯。我们本来以为这是哪个爸爸的资产的时候走出了一个大叔说从联合广场到渔人码头只要5刀一个人啊5刀一个人,叮叮车还要7刀。最终我们那站只有一个大叔上了车,其他人还是等了叮叮车。

终点站就是渔人码头啦。我们趁着游客都下来的时候在车厢外面照了一张像哈哈哈哈。到了渔人码头当然要吃吃吃了,就算是会贵一点但是也认了。海鲜我们买了蟹肉,虾和鱿鱼。还有一个叫做chowder的海鲜杂烩汤要推荐。这个chowder我们是在一家小店买的,他们的牌子写着中文的“我们通晓国粤语”,于是就没有沟通障碍的买啦。

说到吃这个事情吧,还真是和歪果仁有沟通障碍的……你说墨西哥的那个taco吧……你说taco我哪知道这到底是啥……我每次卡菜单都忽略名字直接看这东西有什么食材……然后什么烘焙方法……再问一下侍应生我点这么多够不够吃……然后就是它了……

回到chowder这个问题咳咳。Chowder是放在一个被掏空的面包里面的。面包烤的相当好,有微微的酸味,汤稍微有点浓有点腻,不过也挺好吃的。吃不完的话面包记得不要魂归垃圾桶,因为面包是海鸥的最爱了。直接扔在广场上面海鸥就全都叼走啦。至于刚刚讲到的海鲜……这个故事有点曲折……因为海鲜是买来直接坐在露天广场吃的……因为露天广场有不怕人的海鸟……我们坐在长椅上的时候海鸟直接从椅背的空隙叼走了虾啊orz。而且它们非常灵活,我们不吃的虾尾往空中一抛它们就直接接住了。食物整体还是很新鲜的但是味道不是吃过的最好吃的就是了。在渔人码头可以清晰的看到恶魔岛,不过我们对于这个地方关押的犯人实在是没什么兴趣。在海边有表演的街头艺人,表演魔术的时候那个大叔就和观众互动。他让游客用铁链把他完全绑起来,结果用他灵活的四肢摆脱了铁链啦。我们看到一半不想看的时候他还一直叫我们“Ladies,ladies”于是我们也给了面子没有中途离开。

下一站就是九曲花街了。由于从渔人码头到九曲花街走路只要20分钟所以我们直接走路去了。期间爬了若干坡……终于走到了九曲花街。

九曲花街是一条长街的一部分啦,但是这一段非常曲折,车技不好的人过这段的时候也是挺困难的。而且路边种满了花球,街边的居民也在自己的房子外面装饰了很多花,所以这一段街十分好看。因为来游览的人实在是太多了影响整体观感了的所以我们就在这里打了个卡就走人了。

我们去的时候正值端午于是决定去唐人街买粽子。这一段也是走路去的,中间经过了圣彼得圣保罗大教堂,我们还在猜测两个男名是不是gay church(罪过罪过不该这么揣测人家的)。这个教堂旁边是Little Italy(小意大利)。有很多意大利的餐厅。唐人街和小意大利是接壤的,走过小意大利就是唐人街啦。我们问了很多人哪里有卖粽子的。最后锁定在了一家卖包点的商店。然而我们一直觉得这里的人口味清奇啊,我们和店主确认了好几遍才发现,他们的花生粽和绿豆粽……都是带肉的啊,,,这到底是甜粽还是咸粽啊QAQ。不过好在最后回家之后发现味道还是不错的。

唐人街呢其实没什么特别的景点,主要是去感受一下这个氛围,终于和人沟通的时候可以不用英文用普通话或者粤语了。

下一站就是City Hall(市政厅)啦。在公车上的时候听友善的大妈说这个地方好像星期天不开QAQ。但是我们还是去了,虽然进不去但是可以看看外观嘛。路上看到了若干流浪汉也是有点害怕。走到civic center的时候发现竟然还有传教的歪果仁。然后就走到市政厅啦,然而因为阳光太强拍的照片都是黑的……黑的……看完之后我们就坐5号公交车去了日本茶园。日本茶园其实是金门公园里面的一个小小公园。然而到的时候距离它关门还有十分钟……竟然就不给进了!不给进了!非常不爽于是我们两个决定去看旧金山植物园。旧金山植物园非旧金山市民是要门票的,而且没有学生票。当时距离关门也是只有一个小时了,我们问那个售票姐姐的时候看我们是两个女生而且距离关门很近,于是没收我们的钱直接给了我们两张导览图,说“Go, ladies! Go!” 就把两脸懵逼的我和闺蜜放进去了。和闺蜜逛了一个多小时,看到了很多从没见过的植物啦(这是必须的)以及看到了蜂鸟!真的好小啊而且它特别怕人,有一点动静就很快飞走了,我和闺蜜的镜头完全没办法捕捉到它。

我们出来的时候距离日落还有半小时左右,看地图发现金门大桥的西边有一个小小的码头,于是我们打了一个Uber就去啦。到了之后才发现这个码头真的不是一般的小……已经开始怀疑这个地方是不是真的有船只……而且我和闺蜜穿的都不多,在傍晚的水边简直就是要被冻成狗。就这样我们坚持了三十分钟……全身被冻透……感觉身体被掏空……但是讲真日落很好看……也拍到了很好看的剪影照……只是大家真的要使劲穿多一点啊……于是接着打Uber回到了我们的车站坐着万能的F线回伯村了。今天就这样结束啦。

斯坦福硅谷——Can I have this dance?

首先声明……如果胖友们来看我们是怎么在硅谷玩的……那您可以关掉页面找其他游记了……因为我们没有车……在大太阳下面去哪都是受罪……所以对于利用公共交通的游客来说……硅谷就是一个坑……自驾的人呢……也可以绕过这篇游记了……因为……我们非自驾党真的没在这里转啥……综上……我们开始讲斯坦福吧……

穷学生党是如何去斯坦福呢,一共分为三步:
第一步:坐BART到Millbrae
第二步:直接出站买Caltrain。买二区到三区的票坐到Palo Alto
第三步:坐斯坦福的免费巴士到学校

提醒大家坐caltrain的话一定要查好时间表。我们去的那天是星期天,caltrain一个小时一班。我们坐caltrain去斯坦福的时候我还因为睡过了坐过了一站。好在我只坐过了一站,下车之后赶到站台对面没几分钟就来车了,不然也是有点悲曲。

到了Palo Alto之后正好看到了斯坦福免费的shuttle bus,狂跑上去坐到了斯坦福的校园。

喜欢上斯坦福是从电影《歌舞青春》开始的。那时候和男闺蜜下夜自习时候就会一起回宿舍,在夜自习之前那个课间会一起去楼下的小花园逛,一遍聊天还会一起唱《歌舞青春》里面的歌曲。来美国之前我甚至查了东部高中的位置是在盐湖城,要不是因为我们没时间去国家公园以及盐湖城没什么景点,不然我一定会到盐湖城去看一眼我们的青春开始的地方。Gabriella最后去了斯坦福,Troy为了她选择了两个小时车程的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而且我还清楚地记得盖比去斯坦福之后Troy从盐湖城开车到斯坦福找盖比,在一棵大树下面唱《Can I have this dance?》之后他们一起回去参加毕业舞会。因为没条件去盐湖城所以决定一定要来斯坦福看看,看看Gabriella和Troy曾经出现过的地方,看看能不能找到当时共舞的那棵树,看看盖比骑车经过的长廊,看看他们彼此相爱的见证。

我们先到了访客中心要了一份地图,于是按照地图第一站到了胡佛塔。胡佛老人家是斯坦福的第一届学生,他当了总统之后就有了这个塔。这个塔没有伯克利那个高,不过鉴于斯坦福的教学楼比较低,在塔上还是能看到学校全景的。

之后呢我们去了Memorial Church。这里就是盖比骑车经过的地方啦。那天的阳光很好,我们就躺在草地上晒太阳。从教堂后面往里面走是美食广场,我就在这里吃了在美国的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的Panda Express。嗯我要评价一下……三个字……少……放……糖……你们就不能少放糖吗你们家糖不要钱啊,以及牛肉为什么可以和核桃一起做菜的谁教你们的……以及你们做的是蜂蜜虾仁不是冰糖虾仁啊给我的感觉就是糖浆炒过之后拿虾仁去还没冷却的糖浆里面浸了一下……黑人问号脸……

下一站就是硅谷了,我们打了uber去了硅谷……在谷歌的小花园里面膜了一发又走了十分钟的路到领英那里膜了一发就走了……本来我们是想去Facebook那里的然而实在是离得太远没车哭死啊啊啊啊啊啊。

伯克利半日游

伯克利校园其实也是很值得逛逛的!因为生态环境真的很棒所以有很多小松鼠。友情提示这里的松鼠不怕人,看到你想逗它玩会主动凑过来看你会不会有什么吃的给它。然而不想逗它们玩的时候最好还是躲着一点……因为我在学校的时候被松鼠直接从左腿爬上来把胳膊抓破了……还打了破伤风……

伯克利分校最高的建筑就是钟楼啦,整点报时,整整点还会放音乐。伯克利的学生凭学生证是可以免费登塔的,在塔顶还能看到远处的海,据说天气好的时候可以看到金门大桥。伯克利校园也就不赘述了(因为我也赘述不出来什么了),在校园里面逛逛就是极好的了,如果说有一定要去的地方,那就再加上国际生舍堂和哈斯商学院了。国际生舍堂是因为装修非常复古所以很值得拍拍拍。哈斯商学院的独特之处在于,其他的学院都是一个楼,商学院的教学楼不仅有一个院子而且还有两个大门啊啊啊这怎么能不去膜一下呢。伯克利分校校园就是这样啦~

索萨利托——喝着咖啡看着海

今天的目的地是索萨利托,位于金门大桥北边的一个小镇(我才不会说我的目标原本是三个小时车程之外的海滩然而起晚了变成两个小时车程的索萨利托呢)。
我照例是坐F线去旧金山再转车啦。正好时间表显示下车之后五分钟有一辆车从Transbay Terminal出发,于是我坐着F线就去旧金山啦。在车上的时候因为前一天睡得有点晚所以不知不觉就睡着了,醒了的时候已经在海湾大桥上,看到右边的妹子在拍金门大桥。另外我觉得自己还是挺幸运的因为几次过金门大桥都是能看到金门大桥的(这个要求是真的不过分啊因为一不小心金门大桥就被发射了啊隐藏在大雾里面了)。之后就到了Transbay Terminal啦并且顺利找到了去那边的70路。我问司机他的车能不能到索萨利托,他说不到然而我说谷歌地图显示可以的。他检查了我的地图说他的车只能停在101公路旁边,剩下的路要我自己然而那班车在我到达Transbay的前几分钟就走了所以没能赶上。我决定还是坐70路走了因为下一班30路要等一个小时,而且谷歌既然说可以那说明我下车之后的路不会太长。于是我就上车啦。价格是5.25刀然而我当时身上只有20刀的整钱,零钱又不够。司机大叔问我最多有多少零钱,我说有3.5刀。在我翻钱包的时候他又看到我的钱包里面有人民币,于是小小惊讶了一下还看了看我的10元人民币。然后他就说2.5刀就可以了。当时整个人还懵逼了一下,问他确定吗他说是的。当时整个人都开心了的(此处真的不是我不想出车费啊)。在车上车览了白天的金门大桥,过了金门大桥就是我要下车的车站了。司机大叔提醒我说他就把我放在一个车站了,这个车站比我之前看到的谷歌地图那个车站走路安全一些。当时整个人也是炒鸡感动的啊明明是素昧平生的陌生人却对你这么好。
之后我就自己走了(此处真的是一个人因为闺蜜跑去大浪了)。选择了谷歌地图里面的小道,一路上是很多好看的房子,还经过了索萨利托的小教堂。其实这天天气挺热的,但是天真的是蓝的不行,我就在路旁的楼梯上面换上了一字肩涂好了防晒霜跑出去自拍(也是惨)锁骨杀啦~

首先去逛了一家巧克力店,看到了很多口味清奇的巧克力。最终用刚刚坐车省下的一美元买了一块辣味的巧克力。刚刚吃到嘴里的时候是甜的,之后辣的味道就来了,很浅但是那个味道是在的。我觉得它的味道不是一种辣椒的辣,而是一种刺激味蕾的感觉。还是比较温和的因为没有刺激喉咙。

之后就是一些很有特色的小店啦,袜子店啊展览馆啊糖果店冰淇淋店等等。逛完了店就是海边啦。不得不说今天的天气真的是太给力了,我们在索萨利托就可以看到远处的海湾大桥金门大桥还有恶魔岛。唯一悲催的是我在海边照相的时候只能自拍,好心的游客胖友们要帮我照相然而他们的照相技术我是真的不敢恭维啊(苦笑中……)。

逛完了所有的商店,看遍了北边的渔船之后我就又坐车回去啦。

远处的恶魔岛和海湾大桥。

远处的

一号公路——走着海岸线唱着歌

这天呢我们是在taketours的网站订了一个一号公路一日游(谁让我们不会开车也凑不出来人包车)。司机兼导游接完所有的人之后我们就正式出发啦。

第一站是Monterey(蒙特雷)。Monterey有一个水族馆和其他可以转的小店啊海边什么的。如果去了水族馆就没有时间去其他的地方了于是果断和闺蜜选择不去水族馆。闺蜜来了这边就解除封印了因为她是贝壳控,而这边的商店有很多好看的贝壳。于是我们就在这边拍拍拍吃吃吃啦。

蒙特雷海边的一堵墙~妹妹你坐船头~哥哥在岸上走~

被冲到沙滩上的水草。

闺蜜此处虐狗……她拍给她男票了!汪汪!

蒙特雷的糖果店~

这是一家土耳其风格的店~主人人很好,亲切的问候我们说如果我们有兴趣她可以给我们讲土耳其的故事。

Monterey之后的第二站是17 miles drive(十七里湾)。坦白说我对一号公路的情节就来自十七里湾,这是一片私家的公路,平常走要收取过路费,有高尔夫比赛的时候这里就不开放了。由于今天天气是多云,所以有点影响我们的整体观感。

第三站是卡梅尔啦。卡梅尔小镇我们只停留了45分钟,但是我和闺蜜也是完完全全利用了这段时间逛完了卡梅尔的downtown。

之后就是返程啦,我们在联合广场吃了许久不吃的小肥羊~然后开心的坐BART回伯克利了。

有些胖友应该比较诧异为什么我在一号公路这段的文字这么少吧。因为确实是和旅行团出去没有什么自己独特的故事,我觉得这也是一种小小的遗憾吧。

最后的碎碎念

其实这之中还有一天是和我的校友一起出去的。在这里也是要感谢他带我们出去玩,度过了比较开心的一天。但是鉴于他带我们玩的地方不是一般游客会去的,在这里就简单提一下吧。

第一站是Devil’s Slide。这段本来是一号公路的一部分,不过是沿着海岸线的,后来这段的隧道打通了就不需要这段盘山公路了,变成了远足径。想来的胖友们记得使劲多穿衣服……这个地方冷哭……我们去的时候是上午,满天都是雾,什么都看不到。校友说要等到下午太阳才会散开了。Wuli校友是学地理的,还给我们讲为什么有这么大的雾(然而现在已经忘了……)

之后我们去了Foster City(福斯特城)。这边有一个人工湖还不错。不过大家看心情,随意转转就好。
然后我们就往北转啦,到了双子峰。双子峰是旧金山最高的地方了,校友给我们指出哪里是哪里,还说天气好的时候可以看到伯克利校园的钟楼。

最后的最后我们在北边的观景台看到了雾中的金门大桥,这一天就结束啦。

后记

这篇游记辗辗转转终于写完了,花了大概两个月的时间(不过也是我自己太懒了没有一直写下去)。应该说整体体验还是很棒的,不过感觉行程还是要自己做啊不然那些美好的记忆都没有留在脑子里面。不过记忆太多文字倒是有点冗长,不知道胖友们读的时候会不会觉得太无聊。总之再次感谢大家读到这里,纸巾不胜感激。强调一下版权问题吧,欢迎大家分享,转载请私信我或者私信我的微博@小纸巾只想叫小纸巾来着

美西的故事结束了,但我的故事还远没有结束。不知道下一站会是什么时候,可能在明天,可能是明年。

2016-05-19 17:29

配上图片岂不是更好?

2016-05-19 17:40

引用 chrestos 发表于 2016-05-19 17:40:07 的回复:

回复chrestos:正在旅行中还没收拾图片😂会补上的么么大

2016-05-20 05:55

引用 天天揍老胖 发表于 2016-05-19 17:29:38 的回复:

回复天天揍老胖:谢谢~

2016-05-20 05:55

想看看图,嘻嘻

2016-05-23 14:54

引用 勇 发表于 2016-05-23 14:54:35 的回复:

回复勇:整理出来会发的现在太多太乱了嗷嗷

2016-05-24 00:09

6到飞起!!!

2016-06-02 10:45

引用 加冰冰冰 发表于 2016-06-02 10:45:17 的回复:

回复加冰冰冰:😂制定行程累死了

2016-06-02 11:44

引用 纸巾 发表于 2016-06-02 11:44:11 的回复:

😂制定行程累死了

回复纸巾:一个大pro!太厉害了hhhh

2016-06-02 11:51

引用 加冰冰冰 发表于 2016-06-02 11:51:40 的回复:

一个大pro!太厉害了hhhh

回复加冰冰冰:hhhh么么哒

2016-06-02 12:04

引用 纸巾 发表于 2016-06-02 12:04:50 的回复:

hhhh么么哒

回复纸巾:对啦 我用你的uber promo code啦 么么哒

2016-06-02 13:10

2016-06-29 10:04

这张拍得好

2016-06-29 10:05

引用 chenyao 发表于 2016-06-29 10:05:05 的回复:

回复chenyao:哈哈哈谢谢啦都是闺密拍的lol

2016-06-29 12:40

引用 chenyao 发表于 2016-06-29 10:04:33 的回复:

回复chenyao:谢谢捧场

2016-06-29 12:41

引用 红石头 发表于 2016-06-28 12:57:01 的回复:

在照片PK作品里看到过这个

回复红石头:2333谢谢啦

2016-06-29 12:41

引用 纸巾 发表于 2016-06-29 12:41:41 的回复:

2333谢谢啦

回复纸巾:好友不用客气

2016-06-29 13:19

引用 纸巾 发表于 2016-06-29 12:41:21 的贴子:

谢谢捧场

客气了

2016-06-29 17:16

引用 纸巾 发表于 2016-06-29 12:40:57 的贴子:

哈哈哈谢谢啦都是闺密拍的lol

技术好

2016-06-29 17:17

2016-08-25 21:35

引用 Sunny 发表于 2016-08-25 21:35:59 的回复:

回复Sunny:哈哈哈谢谢~

2016-08-26 00:02

美!

2016-09-02 01:39

引用 D/C 发表于 2016-09-02 01:39:19 的回复:

美!

回复D/C:Hhh谢谢你

2016-09-02 01:45

引用 纸巾 的图片:

姑娘好可爱,攻略也详细 ,收藏啦

2016-10-18 22:35

引用 陈牛牛 发表于 2016-10-18 22:35:04 的回复:

回复陈牛牛:嘻嘻谢谢

2016-10-18 22:44

顶!

2016-10-29 10:14

引用 戎出没 发表于 2016-10-29 10:14:55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