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逐那5000+的梦——记迷失的奥太娜

那山—坐落在雪域佑护四方众生
那水—流淌于山涧汇成生命之源
那人—寻觅梦境中那远方的呼唤

总有自己想去完成的梦,留恋于山水;迷失在梦中,走近雪山的怀抱。应朋友之约又一次背上背包出行,只为去看看5000+的梦,然而对于奥太娜,他却还差那么一点,虽然在出发前也听朋友说起,奥太娜的实际高度并没有5000+,但是对于一个一心向往雪山的人儿来说,那或许都不是那么重要了吧。或许是山的召唤,亦或许是心的向往,让我迷失远方。

青藏高原东麓,四川西北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中部的黑水县县境内,有一片还未被人类广涉的人间仙境,她千山迤逦,万岭连绵,群山苍茫,雪峰耸立,河流纵横,湖水如镜,这就是有登山天堂之称的三奥雪山,她距黑水县芦花镇16公里,距成都市310公里。

三奥雪山由三座独立的雪山组成,它们皆为金字塔型山峰,成“品”字形并列相连...主峰奥太基(藏语意为群山之父)海拔5286米,奥太美(群山之母)海拔5257米,奥太娜(群山之子)海拔4780米。

三奥雪山是藏民心中的“神山”,在藏经佛典里对主峰奥太基有这样一段充满神奇色彩的描述:坤在嘉绒的东方有个叫措曲(即黑水)的地方,那里有一座叫奥太基的大神山,它有着最大的活佛和最大的喇嘛的神灵,是神山之首领,只要诚心敬仰他,就能驱魔除害,降福百姓,解除苦难,每当节日、婚庆、收播,当地藏民都要对着雪山祈祷,祈求“神山”给予佑护,来年风调雨顺,吉祥如意。

如果当你真的想出行的时候,还会有什么事阻挡你的脚步呢,或许也真会有的。出行前一晚,一位朋友告诉我她不能去了,略表遗憾。当我们4个人坐上一个19座的中巴前往目的地宁静的小山村时,或许在那以前真的是没有想过这样的事呢。有时候回想自己的每次出行都或多或少会带有点点冲动了吧,为人,为事,为心。也或许是只活在了自己的世界里,只是一个人的穷开心了吧。

有美图!求美文!

2016-05-20 16:38

结束了嘛?有种还没完成的感觉,嘻嘻

2016-05-23 15:53

没有,不知道在哪里接着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