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日.首尔.好时光

柳柳 (鄂尔多斯) LV.3
2016-05-19 15:03 1304/11
  • 出发时间/2016-04-17

柳柳的第一篇攻略,与蜂友们分享。这些年的出行都是借鉴前人的攻略完成的,在此,谢谢善于总结、分享自己旅行经历的小伙伴们。
      首尔之行,去年就想去,没想到去年韩国发生了MERS病毒,就暂时放弃了。年初追奶酪陷阱,剧中真实的城市气息,再次打动了我,虽然该剧最后烂尾,但是还是想去闻一闻这座城市的气息,和好友小白一拍即合,两个天秤座女孩的首尔之行就此成型。因为是休假,所以假期不在出行考虑范围之内,考虑的是首尔温度和机票价钱,最终敲定出行时间是4月17日,春暖花开,正是好时光。go。
     PO 张奶酪陷阱剧照,当时迷的不要不要的。

自由行还是跟团?

自由行还是跟团?相信这是很多人在确定出行的时候首要考虑的一个问题,出国自由行一般会考虑的问题一是语言问题、二是安全问题、三是交通是否便利。首先语言问题,柳柳觉得完全没必要,首尔的餐厅觉大多数都有中文菜单、地铁有韩语、英语、中文,免税店和乐天百货都有中文导购,很多店的店员都会简单的中文或者英文,你又不和他畅谈人生理想,简单的能沟通即可。之前柳柳在做攻略的时候,看到一个妹子说首尔80%的店铺能用中文和英语沟通,剩下的20%就不用进去了,柳柳和小白比较勇敢,只要想进去就进呗,别忘了人类还有一种语言——body language。至于安全问题,首尔的治安很好,人很友善,有时候我们在地铁里看地图,会有人问我们需要帮助吗。不过女孩子外出住正规的酒店、不贪图小便宜,晚上11点前回酒店,钱包、护照保管好,这是基本的常识,尤其是护照,在国内柳柳的安全感来源于钱包和手机,国外来源于护照,尤其是每次使用完之后,刚放好,一会儿再摸摸,安全感顿时回来了。交通问题根本不是问题,首尔的地铁四通八达,基本没有地铁到不了的地方,站内都有中文标识,我们的交通工具主要是地铁,像柳柳和小白这种路痴都妥妥的回来了,小伙伴们就放心自由行吧。

出行前准备事宜

一、关于机票和酒店。确定了自由行后,就是定机票和酒店, 在我们在各大旅游网站浏览,准备定机票和酒店的时候,我家二小姐给我推荐了个网站“来来会出境游”,和其他网站比对了下,性价比最高,果断下单,北京出发,5天4晚,机+酒,赠送接机服务,两人一共4890元。ps.感谢二小姐在我们这次旅行中给我提供的各种服务,身在帝都,给柳柳提供了各种便捷
        来来会境外游:联系电话4008765517 有官网和微信公众号,来来会的境外游做的都是针对年轻人的自由行,以后去其他的国家还是会选择他的,推荐给大家。
        航班是国航,且时间合理,不早不晚,刚刚好。酒店是碧兹酒店(HOTEL BIZ)地址:首尔中区艺馆洞 70-2 酒店电话:02-3782-9800
       酒店的位置非常好,一共18层,非常醒目好找,位于地铁乙支路4街站,有地铁2号线和5号线,离明洞、乐天免税店、乐天mart都很近。酒店非常干净、设施齐全,唯一缺点是有点小,还可以接受。据说该酒店以前叫锦江之星,后改为HOTEL BIZ,柳柳和小白很纳闷的是咱中国不是也有锦江之星嘛,难道是锦江之星的事业版图已经拓展到韩国了。
       二、关于签证。韩国的签证还是很好签的,资料齐全,基本没有拒签的,签证是小白在淘宝找的中青旅代签的,两人558元,4月17日出行,4月11日,签证才下来,那几天总在担心,机票和酒店都订好了,万一被拒签了怎么办,结果还是很顺利的。so给小伙伴们提个醒,还是时间充裕点比较好。
        签证所需资料:因为柳柳和小白是内蒙人,所以签证是在北京领区。1、护照;2、身份证原件;3、2寸白底照片;4、韩国签证申请表;5、中青旅韩国签证受理表;6、本人户口本整本复印件;7、在职证明原件;8、本人名下工资对账单原件(半年以上流水银行盖章);9、组织机构代码副本复印件;10、社保缴纳明细连续12个月;11、社保卡正反面复印件及查询密码。
       三、关于地铁。首尔地铁四通八达,我们在首尔全部地铁出行,方便快捷省钱,不会涉及到堵车的问题。在便利店GS25或者7-11购买T-Money卡,工本费3000韩元,充值20000韩元,后来有点不够,又充了5000韩元,最后剩3000多,回的时候在7-11刷的买了零食。所以建议4—5天的话,冲值25000—30000肯定够了,剩下的钱可在便利店刷的买东西,退的话还是要收手续费的,所以也不多,就刷的吃吃吃吧。T-Money卡是不退还的,可留个纪念,或者下回去就不用买了。
       首尔地铁每一站都有数字编号的,数字是三位数,第一位表示地铁线路,后两位是站号。报站有韩语、英文、中文,虽有中文报站,但是它的站名还是韩语的,不是翻译过来的,这点还是很让人奔溃的,我们酒店在乙支路4街站,下一站是乙支路3街,韩语4和3的发音感觉很像,傻傻分不清,我们就下错过站,就像我们中国地铁有英文报站,可是都是“the next station is青年路”,外国人对站名不敏感,还是不清楚的。在这里给大家推荐一个好用的APP,韩国地铁,双语的韩语和中文,真的是灰常灰常好用,每次坐地铁柳柳都会打开它,数好多少站,一站一站跟着走,准不会出错。
       需要注意的是,刷卡进站时,一定要看清地铁的行驶方向,中国的地铁都是进去后辨别方向,首尔有的站是进站前就分方向的,所以一定要弄对,我们这次就弄错过一次,又找工作人员帮忙,把我们放出来。
       还有一点需要注意的是,首尔地铁每节车厢都有六个座位(一进门各三个)是给老弱病坐的,即使车厢里站满了人,那个位置即使空着也没人坐。
       韩国的地铁建的比较早,很多都是没有电梯的,都是台阶,所以带很重很重的东西往返机场还是选择机场快轨或者机场大巴吧,不建议选择普通地铁,因为我们是有机场接送机服务的,所以这里的攻略我就没做。
       四、关于手机境外漫游。建议出行之前还是开通境外漫游,一定要咨询好了,出行前我们都开通了境外漫游,但是但是到了韩国,柳柳的手机就无网络,小白的就有,最后搞明白了是因为卡的问题,柳柳的卡是神州行,而小白的卡是全球通,所以还是全球通靠谱。
       五、关于WI-FI。首尔的无限网络遍布全市,非常发达,我们在马蜂窝网租了Egg,每天8元,机场取货支付押金500元,自取地址:北京首都国际机场T3航站楼二层B区国际到达出口处北京旅游咨询柜台(安检区外),因为柳柳手机没网络,只能用微信,所以不敢离开小白一步,生怕走丢。我们租用的Egg信号很好,发挥了极大的作用,走之前查很多资料,说是很费电,不用的时候最好关了,但是我们觉得还好,电量从早用到晚足够。
       六、关于时差:首尔北京快1个小时,抵达首尔当地把手机手表调快1个小时,现在的手机(苹果、三星都是,其它不晓得)随着区时的变化都会自动调整,不要已经自动调整了,你又给拨快1小时,注意回程的航班起飞时间是当地时间。
       七、关于好用的APP。根据大家推荐的柳柳也下载了好多,但是真正使用下来好用的有百度地图、韩游网、韩国地铁、乐天免税店、百度翻译。先说地图软件,把百度地图升级到最新版本,切换到首尔,非常好用,我们找各种地方,全靠它,当然前提是你会看地图了,柳柳是路痴,不会看地图,全靠小白,一路真是辛苦了。百度地图和韩国地铁结合着用,保准不会迷路。韩游网,强烈推荐的一个韩国自由行网站,基本韩国的吃喝玩乐都可以在上面找到介绍、店铺景点信息、优惠券、门票等,非常实用、非常综合的一个网站,我们N首尔塔、乐天世界的门票在这里提前预定的,还有很多店铺的优惠劵,可以下载,值得注意的是,要关注下是电子劵可用还是打印可用,首尔的有些优惠劵是只有打印出来才可用。翻译软件,根据查看前人的攻略,推荐有道翻译,我们就下载了有道翻译,可是实际使用的时候,小白说还不如百度翻译,不过翻译软件我们基本没用,大部分情况是可以沟通的。乐天免税店,在出行之前就可以登陆中文版看看,注册之后,可以领取优惠劵。红色圈住的是柳柳在韩国必用的APP.

八、关于换钱。走之前,二小姐在北京帮柳柳换了1000人民币,为了方便,建议大家在国内还是少换点好。在首尔柳柳和小白两人又换了3000人民币,其中明洞换了2000,汇率176,宏大不够用又换了1000,汇率167,最后换多了,吃饭什么的可劲的用现金。换钱建议在明洞换。明洞有好多大大小小的换钱所,我们比对了下,其实基本都差不多,越小的换钱所汇率越高。我们是在明洞眼镜店旁边一家很小的exchange换的,具体地址攻略正文有写。首尔的店铺基本都可以刷银联卡,能刷卡就刷卡吧,不过在宏大一些小店购物,给现金会有小优惠。
        九、关于出入境。飞机上会给发入境卡和海关申报单,都有中文,不要担心,海关申报单请一律选择”否“,都是问什么是否携带超过1万美元的现金、是否携带枪支等问题,入境卡根据护照如实填写即可。下了飞机,进入入境审查区,递交护照和入境卡就可以了,审核后,就可以提取行李,取完行李,行李检查就出来了。
        十、关于购物。提前在乐天免税店(中文版)注册会员,可领取现金劵,下单的时候可抵扣,然后再机场取货,手机一定要开通境外漫游,因为网上下单的话,需要验证码,柳柳这次就犯了这个错误,最后还是小白帮付的款。机场取货,可以拆包装,之前做攻略,很多妹子说不可以拆,我们取完货,发现大家都在拆,拆完比较好带,不会那么沉,而且少了,不会引起海关的注意。
        十一、关于退税。除了免税店以外,其他地方购物可以办理退税,结账的时候问一下能否退税,可以的话,出示护照,首尔有很多地方可以现场直接退税,从商品的金额中抵扣,这样是最好的,就不需要去机场办理了。如果不能直接退税,需要拿单子到机场办理,也很方便,基本不需要排队,机场现在有自助机进行退税,有穿红色衣服的志愿者帮助,把退税单子给他们会帮助你操作,然后过安检区,再找退税口,领取现金即可。附退税金额表,红色字部分是退税比例比较高的。

十二、柳柳的购物清单(化妆品):Kiss me眼线笔睫毛膏、科颜氏牛油果眼霜、 巴妮兰卸妆膏、WHOO水妍三件套、赫拉气垫霜、 伊思蜗牛霜、雪花秀白玉睡眠面膜、城野医生护肤水、贝德玛卸妆水、兰芝紫隔、GIVERNY睫毛膏和眼线笔、VDL提亮液、VDL三色口红、Dr-Jart蓝色药丸面膜、爱丽小屋护发精油、雪花秀套装、悦诗风吟绿茶三件套、Dior口红,自然乐园护手霜。
        十三、关于电源转换器。韩国的电压和中国的是一样的,插头是两脚的圆形插头,和中国的不一样,需要转换器。在这里要再次感谢二小姐啦,给我带了个万能转换器(二小姐说是他们公司发的,感觉他们公司总是发奇奇怪怪的东西,但是都很有用),超级超级好用,可以同时冲3个,两人出行,管够了。酒店前台有租的,不过经常出国玩的话,建议一次性买个万能转换器的,还是很划算的。
       具体的行程安排、游玩景点、美食柳柳将在游记正文介绍,出行前需要了解准备的差不多就这么多了。下面进入游记正文。

游记正文

Day1 北京—首尔

我们的航班本来是北京时间13:25,第一天的行程本来是这样计划的北京——首尔,熟悉酒店周围环境—购买T-money卡—找地铁口—去明洞逛逛顺便解决晚饭—去乐天Mart超市购买日用品及零食(因为我们没带洗发水),计划是完美的,但是现实是残酷的。在这里一定要给小伙伴们提个醒,血的教训:注意登机口的临时变更,注意登机口的变更,注意登机口的变更,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柳柳和小白约好的时间是10:30机场碰面,基本是登机时间的前三个小时到达机场,然后办理登机手续,取Egg,一切都很顺利,我们过了安检候机的时候还去一家店吃了午饭,吃完饭直奔登机口28,基本是12点多点,登机口还没变更,到达登机口,看时间还早,一抬头,日上免税店就在我们眼前,而且是化妆品区,女生大家都懂的,我们逛逛吧,溜达了一圈,小白还买了植秀村的洗颜专科,真心比专柜便宜,好像是600多,在我们俩感叹好便宜呀的时候,距离登机时间还有20分钟,出来一看,登机口还是空荡荡的,没人,仔细看了一下,有一行小字写着登机口变到38,然后,就看到机场里两个风一般的女子,在传输带上狂奔,跑的我们都快绝望了才跑到30,突然看到指示标识,32-38楼下,直奔楼下,还好38登机口就在眼前,此时距离登机时间就几分钟了,可是令人郁闷的是飞机晚点了,差不多14:30吧,才起飞。
      到达首尔机场,跟着人流,顺着标识走,基本不会出错的,就能到达入境审查区,可是下了飞机我们去了趟洗手间,然后出来和我们一个航班的中国人就没有了,只好顺着标识走,走了挺长一段,下了楼梯,然后入境审查、提取行李的标识就没有了,很多人在排队,等车,我们两个就蒙了,该怎么走啊,问了一个工作人员,告诉我们take this train,so学好英语还是很重要的,乘坐列车到达入境审查区,审查完提取行李,然后海关检查行李,就看看单子,顺利出来。入境审查花了差不多2个多小时时间,从机场到达酒店1小时,所以我们到达酒店办理完一切手续9点。之前计划好的今天的行程就都作废了。
       和小白商量了下就在酒店附件找吃的吧,沿着酒店绕了一圈,店铺都关门了,黑灯瞎火的,才9点不可能啊,用百度地图导了一家附近的7—11,看店的是个老大爷,不会英语,还好小白用她速成的韩语了解到,原来是星期天,所以店铺都早早关门了。我们买了T-Money卡,冲了值,买了些零食、泡面,决定回酒店泡面去。回的途中,找到了地铁口,真的离酒店很近。
      回到酒店,吃泡面遇到了新的难题,当我们打开泡面的一刹那,眼泪就出来了,因为韩国的泡面里没有叉子,肿么办,肿么办?给酒店前台打电话,前台小哥不会中文,好吧,国际语言Englishi,筷子这个单词我这辈子应该都不会忘,前台欧巴说no fork no chopsticks,最后知道我们怎么吃的吗,用牙刷用牙刷卷着吃的。写出来我都觉得丢人。
      第一天,真是“惊喜不断”。Po张我和小白在首尔的最爱——香蕉牛奶,哈哈......还有这个男人,我们去的时候,正好是太阳的后裔刚播完,韩国的节目都看不明白,这个看看脸也是不错滴。

Day2 汝矣岛中路赏樱花—南山公园—明洞—南山塔

1、 汝矣岛中路赏樱花是我们此行重要的一站,樱花的花期一般是在四月上旬,因为我们去的时候已经是四月17号了,怕樱花凋谢了,所以第一站就先安排这里。但是还是来晚了,樱花已经开始掉落了,求大神P樱花。 虽然樱花已经开始凋谢,不过柳柳和小白还是玩的很开森,阳光很好,没有人,偶尔有行色匆匆的韩国人走过,相对于他们的匆忙,我们太悠闲。上图
        地铁路线:乙支路4街站(535)5号线上车—汝矣岛站(526)右门下车—站内换乘9号线(915)开花方向—国会议事堂站下车(914)—6号出口,出地铁看到国会议事堂,十字路口,右转。地铁路程10站,约30分钟,首尔站与站的距离不是很远,不像北京。附地图。
        出门的时候8点多,还没吃早餐,在地铁站里看到一家咖啡店,三明治+咖啡的早餐,味道棒棒的。

汝矣岛马路对面的景色,也是美美哒。

在汝矣岛走走停停逛到接近12点,准备回明洞吃午餐,沿原路返回,走到十字路口,看到马路对面就是KBS的大楼,有大幅的太阳的后裔的宣传照,然后小白就不淡定了,非要去KBS看看,和仲基偶吧(纸板)合影,但是沿着大楼走了一圈,也没有找到入口。

2、明洞吃午餐+换钱。从汝矣岛中路出来,磨磨蹭蹭将近1点,直奔明洞找吃的。柳柳和小白都爱芝士,之前做攻略的时候,每次看到芝士排骨都流口水,午餐决定去吃詹姆士芝士排骨。
         店铺信息:首尔特别市 中区 明洞 2街 3-1 2层 서울특별시 중구 명동2가 3-1 2층,电话:02-318-0192,营业时间:12:00-24:00
         地铁:国会议事堂(914)坐9号线汝矣岛方向—鹭梁津(917)右门下车步行约5分钟换乘1号线—鹭梁津(136)龙山方向—首尔站(133)右门下车步行约5分钟换乘4号线—首尔站(426)会贤方向—明洞站(424)左门下车6号口一出来就进入明洞区了,在地铁口的电梯两侧,有支付宝作的整面墙的广告。出来后在第一个路口左拐到MCM店,顺着MCM正门左侧的小巷子一直走下去,一楼是BEYOND,店铺位于2楼,无优惠劵。
        进入明洞区,你会看到各家店铺的售货员都在路边吆喝,都是熟悉的中文,所以找不到,可以问路,但是明洞很大,所以有的人也不晓得,按照上边的路线走,基本能走到附近,然后可以问一下周边的人,因为店铺一楼的标识不是很醒目。
        热闹的明洞区,感觉明洞就是给中国人开的,耳边听到的都是熟悉的中文,但是我们没有在这里购物,都是在这里吃饭,负责接机的女生告诉我们,买化妆品还是在免税店和商场里购买,明洞看似很多像专卖店的店铺,是否正品不敢保证。

我们到的时候都两点多了,还有几桌在吃。爱吃芝士的两人点了多芝士的两人份排骨,还有芝士炒饭,吃完排骨,用还剩下的芝士炒饭,一共消费34000韩元,合人民币195元吧。菜单是双语菜单,而且店里的服务员有中国人。上来是一大锅碎芝士,上面放着提前做好的排骨,然后加热,芝士融化,把排骨卷在芝士里面吃,味道超级超级好,芝士排骨上图啦

店里的装修氛围,很暗,白天也需要灯光,柳柳也不晓得这是什么风格。

吃完午餐出来,就去找换钱的地方,之前在做攻略的时候,印象最深的是眼镜店旁边有家小的exchange,我们就去那里换的,汇率是176,一共换了1000人民币,换完出来,才发现明洞有好多大大小小的换钱所,我们比对了下,基本都是176,所以也不一定找这家眼镜店旁边的小店,找小的换钱所比大的要稍微高点,后来我们在宏大逛的时候,钱不够用了,又换了一次,这次换的是167,所以还是在明洞换比较划算。
     眼镜店旁边换钱地址:6号口出来进入明洞区,走到地一个十字路口左拐,直走,左手边会经过一家优衣库,继续往前走,到十字路口,(左手边是一家眼镜店,右手边是MISSHA,右前方是KT的立体停车库),然后左拐,走几步就发现右手边一家超小的exchange,旁边有眼镜店。
      换完钱,我们出明洞准备去南山公园——N首尔塔。看到有很多卖小吃的在吆喝,很诱人,无奈,我们两人在吃的上真的不行,但是还是想尝尝,买了辣炒年糕3000韩元,柳柳吃辣真的是不行,PO张吃货小白照片。吃完辣的不行,两人又去7-11买了香蕉牛奶。PS.在韩国真的很少能看到垃圾桶,建议大家外出带个垃圾袋,比较方便。

3、南山公园——N首尔塔。
       门票: N首尔塔展望台门票36元,小白提前在韩游网上预定的,比现场购买优惠,而且不用排队。拿着打印好的预订单和护照,到首尔塔底层的大厅去取票(地下一层咨询柜台,南山塔左手边有楼梯通到地下,从楼梯下去右手边就是领票窗口),我们上去的时候是爬上去的,下来的时候坐的缆车,缆车车票每人6000韩元,在坐车的地方有自动售票机器,很方便。
      路线:从明洞区直接步行去南山公园。地铁的话4号线3号出口—出来左拐看到7-11便利店后往出来直走,看到太平洋酒店后,顺着酒店右边小路直走,10分钟左右到山坡顶南山缆车搭乘入口,这时能看到一个正官庄的专卖店,不搭乘缆车,而是顺着上山的方向直走,走差不多100米,能看到上南山的入口,旁边有明确的指示牌。用导航找到太平洋酒店,按着柳柳的路线基本能找到。
      沿着太平洋酒店旁边小路走,看到这个你肯定没走错,”中国大使馆领事部“,柳柳和小白看到这个激动了好久,觉得万一护照丢了,也知道去哪寻求帮助了。

体力还行的话,建议大家还是爬山上去,有不一样的风景哦,柳柳是最不爱爬山的人,也没觉得累,边爬边玩儿,一会儿也上去了。

这是爬到半山腰,看到的首尔全景。

终于爬上来了,这个就不多说了,爱情锁墙,看韩剧的姑娘们应该都不陌生吧。这个是在首尔塔的下面平层上,从这上去才是首尔塔。

从爱情锁墙出来再爬一段台阶,检票,上电梯,就是N首尔塔了,这里是韩国的最高点,可以俯瞰韩国全景,无奈,我们上去的时候开始下雨了,看到外面一片雾蒙蒙的。

这里可以邮寄明信片。

卖糖果的地方,各种诱惑

4、乐天Mart超市。因为天气不是很好,不适合观赏夜景,我们就坐缆车下山了,沿原路返回,在明洞坐地铁直奔乐天MART.
     地铁:明洞(424)会贤方向乘坐4号线—首尔站(426)下车—1号出口,出来抬头就是超市。
     乐天MART,购物袋要收钱,免费打包,营业到24:00。一层有寄存。租用购物车需要100韩元一个硬币,硬币在寄存大件行李的服务台可兑换。购物车旁边有一小孔,投一枚100韩元硬币,自动解锁,可推走。PS.这个看着像芝麻点点的饮料,是柳柳在首尔喝的最难喝的饮料,温馨提示:请勿购买。

我们买了这几天需要的零食、酸奶、香蕉牛奶就回酒店了。当然,你要是能背回来的话,可以多逛逛,柳柳的心理是看了更便宜的,但是带不回国,看了更闹心,还是不看为好,举个小例子,吕的500ML洗发水在乐天看的时候人民币32,国内屈臣氏卖88,SO每次去屈臣氏买洗发水的时候,柳柳的心情都是这样的
    值得注意的是,乐天MART是可以直接退税的哦,结账的时候,出示你的护照就直接抵扣了。
    从MART出来,坐地铁直接回酒店,我们还没吃晚饭哪,本来计划先回酒店,放下东西,出来觅食,没想到我们地铁做错了,多坐了一站,酒店是乙支路四街,我们坐到乙支路三街了,韩语三和四的发音我们听着真的是一样一样的,主要是我们出了地铁口才发现做错了,导航了下也不远,就直接步走回去吧,导航发现TWO-TWO炸鸡也在我们附近,顺便去打包了一份炸鸡,原味,16000韩元,很小的店,人爆满。
    回酒店,炸鸡配香蕉牛奶,味道也棒棒哒。

Day3 乐天百货---梨大----宏大

1、乐天免税店。乐天免税店明洞总店在乐天百货的9、10、11层,营业时间10:30—22:00。
         地铁:乙支路4街站乘坐地铁2号线(204)—乙支路入口站(202)下车,7、8号口直接的扶梯可以乐天百货地下一层,9—11层免税店。9层化妆品,10层奢侈品包包,11层有包包、手表、首饰等。
        乐天免税店9层化妆品各个专柜都有中文导购,不用担心语言问题,我们进去溜达了一圈,才发现结账是各自在各自的专柜结,这样就特别不方便,你买8个不同牌子的化妆品就要排8次队,而且人特别多,柳柳和小白算了下,要是把我们买的各种都买齐了,估计得一天,果断放弃,决定回酒店在网上乐天免税店购物。在免税店我们只买了Dr-Jart蓝色药丸面膜和Dior的口红(因为要试色)。
       推荐大家还是在乐天中文免税店下单,直接去机场取货,而且不算在行李托运重量里。价钱感觉差不多,网上免税店可以使用现金劵,部分商品会比实体店便宜一点点,店里会有买满多少赠多少的活动,银联金卡可打85折,各有利弊吧,柳柳觉得网上方便,直接下单,机场取货,可节省下时间去其他地方逛嘛。
      免税店的东西有时候会断货,没有的话,就去楼下的乐天百货里看,基本都有。乐天百货里的东西可以现场直接退税的,有的店家会嫌麻烦,告诉你去机场退税,所以一定要问清楚了,最好让他现场退税。

2、午餐。从乐天百货回酒店放下东西,本来计划是去新村吃烤肉,一看时间已经快两点了,两人饿的实在不行,就准备先在酒店附近解决午饭,找了一家卖面的店,进去才发现全是冷面,既来之则安之。小白说冷面的味道还是不错的,柳柳觉得嘛 嗯 ,真的是冷面,很冷。不过我们两人都觉得性价比不高,两碗冷面消费18000韩元。

3、梨花女子大学
      地铁:乙支路4街站(204)乘坐2号线已支路3街方向——梨花女子大学(241)2号出口(6站)—出站直走就到校门口。
      梨大真的不大,很小,但是很美,小而精致。
      有名的下沉式图书馆。有枚韩国帅哥入镜。

阳光很好,三三两两的学生坐在这里,有聊天的,有学习的,我们旁边坐的一组,一个外国女生在和一个韩国女生学习韩语。柳柳和小白坐着聊聊天,看看来来往往的学生,很是惬意。最后我们得出一个结论:”韩国的漂亮女生都从事了三类职业,一类当了女明星、另一类在乐天百货卖化妆品,还有一类在梨大上学“

4、梨大女人街。出了梨大校门,右手边就是梨大女人街,标志性建筑红色高跟鞋,都是小店,有卖化妆品、各种饰品衣服等。梨大女人街其实是很短的一条小街,东西也感觉不怎么样,柳柳不推荐,还是宏大和三清洞比较好逛。

这个鸡蛋面包羹,柳柳看到有姑娘在吃,感觉很好吃的样子,后来看到卖的,买了试试,结论,不好吃。

5、Hello Kitty Cafe。柳柳心心念念的咖啡店,从梨大出来,下一站这里。
     店铺信息:可用韩游网优惠劵,提前打印,点餐出示即可。营业时间:11:00-20:00,一共有两层,实际营业时间到晚上10点,只不过8点之后,二楼就不能参观了,但不影响在一楼用餐。我们去的比较晚了,二楼就禁止参观了,恩,下次一定要再去一次。
     地铁:从地铁2号线合井站(238)的3号口出来,直走100米看到一家The north face专卖店,拐进专卖店右边的路,走到头是一个丁字路口,右手边是GS25便利店,左转顺着路直走,约2分钟走到一个十字路口,看到路对面有一家TOM N TOM COFFEE咖啡店,走到咖啡店下,左拐就是宏大购物街,直走几步就会看到Snow spoon café的冰激凌店,右拐就去就是。
      这个是走之前柳柳做的攻略是这样的,实际上,我们出了地铁口,小白就用导航把我们导过去的。棒棒的小白
      当当当,就是这里。。

这是紧挨着Hello Kitty Cafe的一家餐厅,也是美美的。

我们去的时候已经是8点了,晚上的Hello Kitty Cafe别样的美。

我们点的两杯咖啡和一块蛋糕,很可爱有木有,看着都舍不得吃。

因为是晚上,人很少,我们就各种拍拍拍,这里是个少女心泛滥的地方。 上图。

6、宏大逛逛逛。从Hello Kitty Cafe出来,柳柳和小白启动买买模式,宏大真的很好逛,各种小店,东西都很精致。最最主要的是这里有宏大的学生在路边表演,我们就看到好几场。
      注意事项:1、这里购物不退税。2、多备现金,韩国买东西都不讲价,明码标价,但是用现金结账会比刷卡优惠一点。

没有看到心心念念的樱花,看到这个,小白说拍一个,咱也看到了。

买买买模式一直持续到11点,这也是我们在韩国回酒店最晚的一次,估计两人都玩的有点兴奋,再加上白天每人都喝了两杯咖啡,晚上怎么也睡不着,干脆起来再网上乐天免税店下单买东西,一直折腾到凌晨4点才睡。

Day4 新村—乐天世界

1、早午餐烤肉。本来今天上午计划韩屋村,但因为昨晚柳柳和小白太过兴奋,4点才碎觉,早上自然醒来,已经很晚了,准备直接去新村吃八色烤肉,早午餐一起解决。
     八色烤肉新村店地铁:梨花女子大学(241)乘坐2号线—新村(240)—6号出口,出来后直走,在石碑右侧等等红绿灯横穿马路,走过斑马线,右转,顺着右侧的马路直走,两三分钟就可到达。
     我们按照柳柳之前做的攻略路线走的,地图显示就在附近,可是没找到,一抬头在我们正对面有家烤肉店,看起来很不错,小白说这是缘分啊,把我们导到这里,最后就在这家店吃的。味道超级超级好,特别正宗,老板人很好,不会中文,我们点了一个猪肉组合和一个牛肉组合,老板比划着用韩语告诉我们,点太多了,吃不了,最后我们点了猪肉组合+单份韩牛,一共消费42000韩元。

老板赠送的大酱汤,很好喝。

在这里说一下,韩国人都是习惯喝冰水的,去餐厅吃饭,上来的都是这个水,是冰水,都不是常温的,像柳柳这样胃不好的姑娘们请自备热水壶吧。

吃完午饭,有了力气,我们准备去乐天世界,顺便逛了逛新村,新村的很多店都装修很精致。

看到这个广告,小白超级兴奋,快,我要和我老公合个影。

2、乐天世界。建议买四点以后的入场通票。通票包括室内探险世界及室外魔幻岛、民俗博物馆及不限次数搭乘娱乐设施。通票可使用Magic Pass快速同行服务进行预约乘坐,免排队。(可在乐天世界娱乐设施前的专用机器预约,参照园内地图指南)。
A、售票处旁边有寄存,1000韩元/个箱子,钱不退还,可无限时间寄存,如果你带的东西多的话,建议寄存东西。先去中间的地方按一下寄存键,,然后屏幕上跳出来空的箱子,选择你要的箱子号码,投币,然后就可以放东西锁箱子了,退的时候也一样。
B、进去后,记得拿乐天世界指引手册和地图。
C、必玩项目:热气球(在四楼),小火车(三楼),旋转木马(白天和夜景),看看我们这点出息。
D、门票:韩游网提前预定,买四点以后通票,付款后拿着预订单和护照直接在取票点取票,不用排队,取票地点:南门团队售票室。小白在韩游网上购买的通票,票价155元。
E、地铁:2号线蚕室站(216)3号出口,随着右边的石村湖走,在石村湖十字路口右拐,直走100米,看到南门,进入南门后不要过检票口,立即左转,就能看到团队取票室,拿票直接检票就可以。这是我们去的最远的一个地方,地铁要十几站,建议大家安排好时间。
     这里真的是一个欢乐的地方,进来心情就不自觉的很欢乐。

说一下我们玩的项目,柳柳和小白都是胆小的人,我们玩了旋转木马、小火车、旋转篮球、愤怒的法老,看我们这点出息,我都不好意思说。最吓人的算是愤怒的法老了,还是我们看着有两个小朋友在排队,想着应该不是很吓人,可是柳柳还是吓的尖叫不断,小白在旁边把我嘲笑的,多假啊,你吓成这样。好吧,柳柳还是喜欢旋转木马。
      这张是玩旋转篮球的时候,旁边有个胖乎乎的别人家的男盆友,感觉萌萌哒,好配合女盆友,头上也戴了个好玩的东西。

最爱旋转木马

乐天世界的表演,跟着就不自觉的欢快的跳了起来。

好吃的冰激凌。

3、晚餐参鸡汤。从乐天世界出来,已经6点多了,外面下起了小雨,有点冷,我们决定回明洞去喝暖暖的参鸡汤。
        地铁:蚕室(216)蚕室渡口方向乘坐2号线—东大门历史文化公园(205)右门下车—东大门历史文化公园(422)换乘4号线忠武路方向—明洞(424)下车。半小时车程。
       小白在明洞找了一家百济参鸡汤,这是临时找的,我们坐到明洞,直接导航过去的,挺火的一家店。服务员会中文,一听声音就是个东北大姐,我们点了两份参鸡汤,还是乌鸡的、里面有红枣、红参、板栗,都是大补的东西,喝这个导致的后果是第二天我们两都那啥了,所以妹子们建议喝个白鸡的就行了。两份参鸡汤消费50000韩元。

Day5 三清洞—机场—北京

1、三清洞。今天是在首尔的最后一天,早上睡到自然醒,计划去三清洞逛逛,顺便去beansbins coffee吃华夫饼。
     地铁:乙支路四街(535)乘坐5号线钟路方向——钟路3街(534)下车换乘3号线(329)—安国站(328)下车,导航步行。
    出了地铁站,外面下起了小雨,漫步去beansbins coffe,沿路都是很有艺术感设计的店铺,不一样的风景。

小白说这叫”串串花“。

一家精致的韩服店

路过景福宫,我们也算逛了哈,柳柳和小白都觉得韩国的景福宫没法和我大故宫相媲美,SO我们没有安排这一行程。

2、beansbins coffee三清洞总店华夫饼
     店铺信息:,店铺有三层,点餐在2楼,地址:首尔特别市钟路区三清路9-Gil3-1,营业时间10:00—23:00.
     可用韩游网的优惠劵,但是柜台展品不参展,芒果和冰激凌华夫饼镇店之宝。柳柳和小白两个”小白“,手里拿着优惠劵,结账的时候忘了。一个芒果草莓华夫饼+2杯咖啡,消费26000韩元。我们是最早的一拨客人,进去都没有人,二楼点餐,我们在三楼用餐,华夫饼是现烤的,需要的时间稍微长一些。

芒果草莓华夫饼,真的是非常非常美味,是柳柳目前为止吃过最好吃的华夫饼了,不知道以后会不会超越。

美美的华夫饼后,已经10点半了, 我们边走边逛,往地铁口走,准备回酒店,这个点店铺才陆陆续续的开始营业了,柳柳和小白又开启了买买买模式。T—money卡中还有点零钱,我们又去7-11买了零食。
     回到酒店1点多点,我们收拾好行李,酒店服务台有秤,秤了下行李箱19点多公斤,刚刚好,没超。1:30机场大巴出发,2:30到达首尔机场,顺序是换登机牌—托运行李—自助机器办理退税——安检——在自助机器取退税的现金——取在免税店购买的东西——登机回京。
     回京航班是国航CA126,首尔时间5:50起飞,我们办完一切手续还有1个多小时,还和一个韩国大叔聊了半个小时,韩语、英语、中文、body language都用上了,虽然语言不通,但是还是愉快的聊了起来。

紫菜包饭和香蕉牛奶,机场下午茶时光。

柳柳和小白的5天首尔之行就这样结束了,由于时间的关系,没有好好看看韩屋村,没有好好感受三清洞.......有点遗憾,可是正因为留有遗憾,下次再来才能更加美好。
     北京时间6:20,落地北京,顺利出关,二小姐在机场接我,无比安心。
     生活又回到了以前朝九晚五的轨道,期待下一次的浪迹天涯。

引用 柳柳 的图片:

好想吃芝士排骨~

2016-05-19 17:35

哇!刚计划去玩就看到这篇了,真是及时。

2016-05-19 20:25

哈哈哈,为了博主的用牙刷卷着泡面吃,笑喷了

2016-05-19 23:39

引用 小韵cathy仔 发表于 2016-05-19 23:39:04 的回复:

哈哈哈,为了博主的用牙刷卷着泡面吃,笑喷了

回复小韵cathy仔:😂😂😂

2016-05-21 09:15

引用 guannan 发表于 2016-05-19 20:25:52 的回复:

哇!刚计划去玩就看到这篇了,真是及时。

回复guannan:希望能帮到你😁

2016-05-21 09:16

引用 鹿妹儿 发表于 2016-05-19 17:35:23 的回复:

好想吃芝士排骨~

回复鹿妹儿:柳柳还想吃😋

2016-05-21 09:17

亲,来来会那个机票加酒店怎么样?

2016-05-21 21:48

看完内心波动了一下哈哈

2016-05-23 10:54

引用 __沈 发表于 2016-05-21 21:48:35 的回复:

亲,来来会那个机票加酒店怎么样?

回复__沈:我觉得挺好的 酒店除了房间小点 设施齐全 干净整洁 最主要的是交通方便 机票是国航 时间也可以 不早不晚 还有接送机服务 很方便

2016-05-24 13:04

引用 柳柳 发表于 2016-05-24 13:04:45 的回复:

回复柳柳:离着景点也不算远哈

2016-05-24 13:21

引用 __沈 发表于 2016-05-24 13:21:30 的回复:

离着景点也不算远哈

回复__沈:嗯的  不算远  你可以在地图上先看看  酒店在乙支路四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