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末5月初,两个人的张家界和长沙

2016-05-19 15:05 999/10
  • 出发时间/2016-04-27

行程概述

2016年4月27日开始行程,特意请了3天的假,果然成功避开了小长假的高峰,途中乘坐索道、电梯,都没有怎么排队,效率很快,晚上休息的时间也比较早。
不过还是有个小小的遗憾,木有去凤凰湘西吊脚楼没有看到。
两个人的旅行
饮食:跟团的几天都是一荤一素,分量足,两个人也够了,山里人自己做的菜,比较符合我的口味,不油不腻,比较健康。
其他都是根据攻略找的餐厅,下面一一介绍。
主要行程:
DAY1:下午五点多的飞机南京张家界
DAY2:天门山,玻璃栈道,张家界森林公园:杨家界,入驻山顶客栈
DAY3:天子山,神堂湾,乌龙寨,天波府,仙女峰,御笔峰
DAY4:十里画廊,金鞭溪,下午四点半的长途高速汽车张家界长沙
DAY5:长沙:橘子洲,岳麓风景区
DAY6:返程高铁长沙南京

行前准备

怎么去:跟老公商量怎么去,各种直达路线、转乘路线都考虑了,最后还是选择了飞机直达张家界
是否报团:大概策划了有10天左右,反复考虑是否报团,担心张家界地形复杂,两个人容易迷路,但是又怕报团太坑,考虑再三还是报了当地的自由行的团。因为错开了旺季,这个小团里竟然就只有我们两个人,哈哈,导游全程陪同,从早到安排在山里的住宿,该玩的全部玩到了,感觉还不错。
行李:
短袖+长袖外套,在山里住了2晚,雨后的山里很冷,风衣+长袖衬衫+短袖T恤都冷呢!这个时候去还是带件厚外套好。
食物:带了猪肉脯,蔬菜干,肉松饼等吃食,第一天在张家界市区还买了点水果。
洗漱用品:因为都是自主房型,所以必须要带:电动牙刷、电吹风、肥皂、毛巾、洗发水、护发素、女生的化妆包、防晒霜(用的不多,但是还是用了,白天还是蛮晒的)
总体感觉:山里空气好清新,满满的负离子,虽然潮湿但是皮肤都变好了!

第一天 启程

4月27日,上午在家收拾准备,做行前的行李检查。
完成装备检查后,准时跟老公出发,地铁至禄口机场,登机检票。
六点多到张家界,飞机降落的时候看到了张家界的全景,美哭了。
然后花了30块打车到了锦江之星,老公看到车上打的表,实际就12块左右吧,但是木有办法,那边的出租车都是一口价。路上司机会给你说要找个正规的导游什么的,请无视。
晚上入驻锦江,房间大,舒服,又实惠。
住的地方靠近天门山,也靠近火车站和汽车站,张家界火车站和汽车站是挨着的。
附近超市购物,水果和矿泉水。
导游跟我们约好第二天早上七点在锦江接我们。
休息~

第二天 天门山 玻璃栈道 杨家界

7点和导游集合,老公跟导游去托运行李,我在附近的麦当劳买早餐。
然后出发,步行去天门山售票处,此时导游的作用就凸显出来了,带我们走了近道。
其实天门山下和山上都是可以买票的。路线也有两条:一是缆车上去,汽车下来,二是汽车上去,缆车下来。我们选的是第二条。
盘山公路饶了99道弯,导游提醒我们座位要靠前坐,后面的座位容易晕,于是我们就甩着上山了。
我的票是在山下买的全价票,老公的票是汽车上山之后买的优惠票(军官证)。
径直走到天门山经典景点,然后选择了步行走完999台阶。
我爬的累。。。歇了好几次,等上去的时候还是很有成就感哒!

登顶之后稍作休息,导游带我们前往玻璃栈道,沿途也经过一些景点。
途中也经过一个鬼谷子的小迷宫,为大家图片展示哦。

到了玻璃栈道,导游帮忙买票,我跟老公排队。
提醒大家,玻璃栈道的鞋套是布的哦,山下卖的塑料鞋套都木有用!
玻璃栈道好多玻璃都毛了,不太透明,只有几块是比较透明的,然后会有不少人在上面拍照。
下山路线是坐索道下山,天门山的索道运行速度比较快,我有点想吐、耳鸣。。。。
沿途的风景还是很美的。

跟着导游去了一品湘川,一荤一素一汤,分量都很足,菜也很下饭,适合我的口味,老公也说不错。
稍作休息后去汽车站坐上了去张家界森林公园的汽车,行程大概40分钟左右,在车上小憩了一会儿。
在森林公园门口买票,这是国家第一个森林公园,占地面积非常大,天然氧吧。我是全价票,老公是优惠票(军官证)。
大概逛了下就去杨家界,我们的山顶客栈在杨家界,索道上山。
在客栈放好行李之后突然就下雨了,张家界果然是全年300多天都有雨,雨后比较冷,这天晚上是我最冷的一天
雨中大概看了下杨家界,中途找地儿避了雷,山里面很多是雷击区,生命安全最重要。
总体来说第一天还不错,计步器显示今天走了27000+步呢,老公的步数比我多点。
晚上我盖了两床被子,老公算是一床被子吧,晚上很冷。
山里确实比较潮湿,按道理说我应该冒痘才对,但是山里真的空气真的好极了,饮食也比较清淡健康,所以皮肤反而变好了。

第三天 天子山,神堂湾,乌龙寨,天波府,仙女峰,御笔峰

导游是全程陪同,早上也负责叫我们吃早饭。山里的早饭就是粥+馒头+咸菜,我爱喝粥。出发前给老公准备了猪肉脯,也不怕他吃不饱啦!
上午跟着导游在神堂湾、玉女峰、御笔峰附近游玩,直接从杨家界出发路上节省不少时间。
上午游玩的还比较轻松,途中经过麦当劳。
导游一路也解说的比较好,该解说的都解说到位了。我们一路拍拍照,也很开心。

下午主要是乌龙寨和天波府。
这两个地儿好难爬!!!不过对男生来说应该更有吸引力才对。
乌龙寨是以前土匪的老窝,所以要在石洞里穿来穿去,石洞是右上左下的,很多游客上下方向木有弄清楚,增加了下来的危险性,因为有的地方真的很滑,还有水渍,又很窄,只能勉强上一个人。
天波府就是最抖的地方,全部都是用铁台阶,面积比较小,很窄,我爬了很久,腿都抖了,总的来说,还是值得一试的,但是试完就不想再试了。
我从天波府下来的时候干脆PP坐着下来,虽然丑但是安全呀女宝宝伤不起!
总体来说,今天还是蛮有意义的一天,也是难度最大的一天。

第四天 十里画廊,金鞭溪

今天一天过得都很开心。百龙天梯+十里画廊+金鞭溪。导游说如果我累,可以只去金鞭溪,但是还是两个都去了!哈哈
因为错开了高峰人群,4月30日的当天大家都是上山,排了长长的队,只有我们是下山,一路畅通无阻,节省了很多时间。白龙天梯真的好快,刷的就到地面了。老公拍了很多照片~
十里画廊就是走平路,可以看到很多奇形怪石,很多经典都在这里,比如三姐妹峰、采药老人之类的。
路上走得也不慢,去程是走路,返程坐的小火车,该体验的都体验到了,路上很有趣。
金鞭溪是我最喜欢的,清新、流水,石板路+台阶,走起来也不累,景区非常凉爽,夏天来玩肯定很舒服,这里有多猴子,而且不怕人,我反倒有点怕他们。。。金鞭溪边走边玩,甚是惬意。我们全程大概花了三个多小时,一路玩的很开心。有机会还想去金鞭溪呢~

从金鞭溪出来我们就准备其汽车站坐车去长沙了。
票是第二天去天门山之前,在汽车站买好的。汽车略微晚点了一会儿,但是基本上晚上九点多也到了长沙。长途巴士上我们呆了四个多小时吧,中途停靠了两次。我跟老公买了麦当劳带在车上吃,一路倒也还比较舒心

第五天 橘子洲、岳麓山

今天主要是在橘子洲岳麓山
我们早上起床地铁二号线去的橘子洲,买了观光车票。观光车可以在5个站台坐车,每个站台只能坐一次,我们就从一开始那站坐到了最后一站。
子洲是湘江沿江风景区,江风舒服,景色好。
中午从橘子洲公园走到了坡子街,吃了老街鱼嘴巴,鱼嘴巴好辣!
下午打车去岳麓风景区。
我们没爬岳麓山,就主要看了爱晚亭。
晚上回到坡子街吃了火宫殿,买了特产。

第六天 返程

返回南京
期待下次旅行

城。会。玩。

2016-05-19 16:42

2016-05-19 17:28

引用 更绷的 发表于 2016-05-19 16:42:07 的回复:

城。会。玩。

回复更绷的:

2016-05-19 17:29

引用 天天揍老胖 发表于 2016-05-19 17:28:58 的回复:

回复天天揍老胖:

2016-05-19 17:30

你好,想问一下,你们是全程都有导游吗?

2016-05-21 16:58

旅行只有记录下来才能生成一份回忆啊,楼主很棒

2016-05-23 15:53

引用 嘟嘟米咕噜 发表于 2016-05-23 15:53:32 的回复:

回复嘟嘟米咕噜:谢谢

2016-05-26 13:14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5-21 16:58:01 的回复:

你好,想问一下,你们是全程都有导游吗?

回复蚂蜂窝用户:在张家界的全程都有导游哦,但是那个时候刚好避开高峰,所以团里只有我们两个人

2016-05-26 13:14

请问你们是在哪里报的团

2016-05-27 16:39

引用 wrl渔 发表于 2016-05-27 16:39:36 的回复:

回复wrl渔:阿里去啊 蓝莓假期  导游姓向。。。啊。。。我这算打广告吗。。。我要去要好处哈哈哈哈   当时人少,确实蛮爽的,完全看我们体力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