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ream come true—Brucie&Mei的马代JV蜜月之旅

mei LV.5
2016-05-19 15:17 1233/9
  • 出发时间/2015-04-25
  • 人均费用/20000RMB

题记

题记前的题记——这篇游记是从马代回来一个星期后开始写一直写到现在才完成,主要是因为懒,其次是因为工作实在是忙,无法找到几个连续的小时可以安安静静地坐着慢慢写。当我想写另一篇游记的时候,系统提示我这篇都还没有完成,我才发现自己原来也是一个拖延症患者。
但旅程这么美妙,怎能不留下点记录。
光阴诚可贵,记忆价更高。
以下才是回忆的正式开始——

从马代回来已经一个星期,但心仿佛还飘在那片蓝得亦真亦幻的印度洋海上
人总会有那么几个做梦都想去的地方,马尔代夫就是我的梦想之一
所以首先要感谢Brucie先生,陪我一起去圆梦
去之前就已经下了决心,回来后无论多忙也一定要认真记录下来
所以我把游记的第一次献给这里
以作纪念,以供参考

关于选岛

去马代首先要经历一番艰难的选岛过程是必须的
我觉得也是甜蜜的负担啦
其实也没那么难
我的思路是:
1、先对马尔代夫做一个整体的、大概的了解,比如有多少个岛、岛都是怎么样的、不同星级的岛有什么区别等等;
2、按自己的预算框定符合预算范围有哪些岛;
3、再通过细节上的要求来筛选,比如偏爱沙屋或者偏爱水屋、喜欢人多还是人少、对浮潜环境要求的高低、还有上岛方式等等。
4、经过以上3步应该基本就剩下两三个心水岛屿之间犹豫,这时候就可以来这里搜搜这些心水岛的相关游记,还有可以上一些代理网站咨询一下,估计属于你的岛已经八九不离十啦!

我最后徘徊的两个岛就是AKV和JV,两个岛都十分符合我的要求:沙屋有特色,水屋很美,私密性高,浮潜环境好,酒店的品牌有口皆碑...
最后JV之所以击败AKV,首先是因为够新,2012年才开业,但最主要是因为离机场近,快艇可上岛(AKV需要坐水飞),因为从南航直飞是晚上7点多才到达,如果需要坐水飞,就必须要在马累市区住一个晚上,第二天白天才能上岛(水飞白天才能开)。JV离机场很近,快艇只需要20分钟,考虑到这一点,我们就果断拍板:JV it is!!
其实如果时间可以迁就,坐水飞据说也是很棒的体验,可以从上空俯瞰马代,真的就如马代的传说——“上帝散落人间的一串珍珠”。

关于预订

经过各方面对比,我最后还是决定找代理预订,现在专门做海岛的代理很多,最后我选了深圳海洋国旅(避免广告嫌疑这里就不上链接了)。也没有什么特别理由,就是百度随便一搜,就跑出来了。网站上对于马代所有海岛的介绍都比较详细,也是明码实价,后来加了咨询人员小邹的qq,她很耐心地根据我的要求帮我选岛,没想到她最后的推荐也是JV,不谋而合也是一种缘分,于是我就全程交给她来帮我预订了。

其实我本是个喜欢DIY的人,找代理以前也已经上过agoda和booking详细看过,网上预订也是可以的,甚至可以直接上选中的岛的酒店官网预订也可以,价格和代理也相差不远,反正任君选择。

关于JV

JV岛,又名卓美亚维塔微利度假酒店【Jumeirah Vittaveli】,马尔代夫最新开幕的岛屿,于2012年01月13日正式全面开幕,也是和帆船酒店、JD岛属于同一集团。JD岛是Jumeirah旗下另一个岛,属于七星岛,比JV更奢华,需要乘内飞+水飞到达。
关于JV的各项设施介绍,大家可以看这个链接(http://www.oocct.com/ocean/maldives/qixingjidaoyu/2013/1112/80.html),上面对JV的沙屋、水屋、餐厅、spa、水上活动等等各项设施都有详细且配图的介绍,在此我就不再啰嗦了。

我想说一下的,是我个人对于JV的感受。
JV之于我的印象,是人。从机场接机的小黑,到岛上属于我们的管家,还有餐厅、dive center等等的所有工作人员,除了本该有的亲切、礼貌,还有很多我意想不到贴心与周到。
在这里就描述几个瞬间吧!
scene1 沙屋的第一个晚上,我们想去屋外泳池游泳,却怎么也找不到泳池的灯,只好打电话给我们沙屋的管家Indra。Indra本可以在电话里面指导我们开关在哪,但他却马上赶过来帮我们打开,同时还叮嘱我们屋里空调和屋外温差大,让我们注意不要感冒。
scene2 第二天乘坐当地特色多尼船出海看海豚,过于好奇的我发现原来可以爬上船顶,就不顾三七二十一往上爬。一起出海的小黑看到马上来帮我把拖鞋脱掉,说船顶很滑,怕我摔倒,还小心地把我的拖鞋收得好好的。等我下来的时候,拖鞋已经在楼梯下等着我啦!
scene3 第三晚,在Fenesse餐厅用完餐正要回水屋之际突下大雨,餐厅小黑Sanoj马上给我们拿了两件质量超好的雨衣,还帮我们叫了Buggy过来搭我们。但故作浪漫的Brucie先生说想雨中漫步回去,回去的路上遇到一个撑着伞的小黑,他执意要把他的伞给我们(其实雨衣的质量已经好到我们一点都没淋湿),直到我们接过雨伞,他才肯欢快地离去。
scene4 这个有点尴尬,最后一晚,我很不幸地遇到大姨妈,更不幸的是我居然神经很大条地只带了一张M巾,想到明天还要坐7个小时飞机,岛上又没有杂货店(因为是酒店嘛),心里就很着急。当时已经晚上快11点,我情急之下给当时我们水屋的管家Nafiu求救,还很直接地问他有没有Maxi pad。Nafiu先是说马上去帮我找一下,后来给我回电话说现在实在没有,但明天会尽力给我弄过来。结果就是第二天早上我一早吃完早餐回来,就发现一个小黑开着Buggy带着微笑来到我们水屋门口,Buggy副驾驶座上放着一包护舒宝(还是有护翼的喔),当时的我真的有一种感激涕零的感觉。

这样的小事情小细节还有很多,比如他们开Buggy晚上只要看到有人迎面过来一定会关灯停靠在一边先让行人通过;无论什么时候什么地方遇到任何工作人员,都是微笑点头加热情的问候;岛上除了小黑,还有来自各个国家的工作人员,所以如果您不懂英语,酒店就会给你安排中文服务。

无论是酒店对他们的训练有数,还是热带人民本来就比较热情
细节都是最能打动人的,不是吗?

一些小Tips

每次去旅行前都会看一下蚂蜂窝的游记,也得到了很多很有价值的参考,所以也把自己的经验在这里写一下:
1、签证:马代是落地签,到达机场出关前填一张小卡片就ok,但是提供填写的桌子椅子还有笔都很少,如果人一多就要等候比较长的时间了,所以如果你不想这么被动,大可以在飞机上向空姐索取这个卡先填写好,下飞机后就可以大摇大摆优哉游哉地出关了。
2、钱:最大头的房费预订的时候都付好了,岛上额外消费可以刷visa、mastercard,所以现金不需要太多,可以换几百刀备用,去机场买伴手礼也挺好的,但是记得换点零钱来给小费。
3、防晒:热带的太阳不容小觑,去一趟黑几个度是肯定的了,但是一定要防止晒伤。我脸部用的是安耐晒,身上喷的是banana boat,感觉基本够用,还可以带一点舒缓镇静型的美白面膜晚上敷一下,几天暴晒下来基本是黑了一点但没有任何过敏或者发红的症状。
4、浮潜用品:浮潜三宝、潜水衣这些,我都是自己在TB买好带着过去的。虽然岛上也有免费提供,但是代理提醒我那边是热带,这些要放入嘴里和贴身的物品,还是用自己的比较安全。还有有些人说潜水衣太浮夸,但是去到你就发现它的好,因为浮潜是比较长时间浮在水面的,潜水衣不仅可以防止你被珊瑚划伤,还超级超级防晒。
5、药物:应急药物去哪里都带一点,如果你是易过敏体质最好带点过敏药,毕竟去到海岛肯定要吃海鲜什么的。
6、伴手礼:如果你不去马累,就只能去机场买了,当地特产都是一些香料之类的,机场买也不贵,就是拿起来有点重。
7、饮用水:之前看一些游记都有提到说每天提供的饮用水是有限的,但是JV的饮用水都是无限供应,小黑每天都送4瓶新鲜水给我们,我们都喝不完。
8、手机网络:岛上WIFI覆盖全岛,机场也有WIFI,信号都很强,反正我是没有开通漫游也没有买电话卡。

我的旅程记录(以下图片较多)

第一天  上岛
马尔代夫晚上7点多,我们到达了马累机场。走出机舱,扑鼻而来的咸咸的海风味道,空气温热湿润。机场不大,从飞机直接走下来,没有任何通道或者摆渡车,也没有任何工作人员指示,我们顺着人流自由自在地往疑似到达大厅的地方走去,这时候Brucie先生忍不住大喊:我就爱这么随意的国度!

进入到达大厅,还是没有见到任何工作人员,只看到两边有些桌子,大家都围着填入境卡。我们超级认真地填完,谁知道过关时工作人员基本没看,一边哼着歌一边说:Welcome to Maldives。
拿完行李出到外面,JV的工作人员已经在举着牌等我们,我们先是被带到Jumeirah在机场的接待室等候。接待室空调、wifi、各种饮品一应俱全,等了不到10分钟,小黑就带着我们和另外两对cp上快艇了。我只能说我从来没坐过如此快的快艇,风中超级凌乱。

快艇二十分钟后就到达JV的码头,只见工作人员站成两排,热情地在欢迎我们上岛,还给我们每人挂上一条叶子编织成的项链,是酒店的welcome gift。他们带我们进入到一个像中庭一样的地方,给我们送上冰茶,然后就给我们介绍我们沙屋的管家Indra给我们。Indra让我们稍作休息后,就马上开着Buggy把我们带到106号沙屋。进入沙屋后,他很简洁但又详细地介绍了屋内各项设施的使用方法,然后搭我们去samsara主餐厅用餐,他就去帮我办理入住手续。从见到JV的工作人员那刻起,我们就没有再操心过我们的行李,我们用完餐回到沙屋,行李已经稳稳妥妥地放在更衣间了。

samsara是主餐厅,每晚开到10点半,以自助餐为主,每晚有不同国度的主题美食。本人不大爱拍食物,这里的自助餐品种很多,味道也很好,诚意十足。

由于已经是晚上差不多9点,餐厅就只有我们两个人。

沙屋的床

因为是honeymoon,酒店还给我们送了香槟和蛋糕

酒店中庭

第二天 震撼的美
Brucie先生6点钟就爬起来,自己跑出沙屋外面的私人沙滩溜达一圈回来就把我拉起来
我蓬头垢脸地戴上眼镜,懵懵懂懂地跟着他走出去,看到眼前的一切,当时真的以为自己尚在梦中

溜达了一圈,回去洗个脸刷个牙,再出来的时候太阳已经出来了,又是另一番景象

来到这里只恨自己不是摄影发烧友,无法把美景拍好,但这里真的是随手一拍就是电脑桌面的感觉。

沙屋的外围,L型泳池是JV沙屋独有的标志

在沙屋附近逛着逛着就肚子饿了,骑单车到samsara找吃的。
岛上餐厅有三家,Samsara作为主餐厅,全天供应“泛亚”风味美食,旁边的BAR-EE酒吧提供各式鸡尾酒;MU烧烤餐厅是在海滩旁享受美食,并包含海滩酒吧服务,晚餐时可欣赏美妙的繁夜空;FENESSE西餐厅拥有独具特色的水上环境,可以观赏全岛最美的日落,供应精致的地中海式美食。由于没有拍食物的习惯,在餐厅就净顾着吃的了没有拍照。
Samsara是可以随时去想吃就吃,其他两间则是要提前预约。当然,这些告诉一声管家就ok了。
很多人问我,就包早晚两餐,那中午餐咋办?
我觉得只要你不是胃口特别大,早餐不要吃得那么早,在热带的地方,基本都不会感到饿了。房间里每天都有新鲜水果和蛋糕提供,如果你比较嘴馋,可以适当带点零食什么的去就好了。

行程继续,午餐过后,回到沙屋稍作休息,在L型泳池游游泳,就可以预订下午的海上活动。
因为中午到3点以前太阳非常毒辣,海上活动一般都是3点以后才开始的。
房间有海上活动的介绍和价格(还有中文版),选择好以后,可以打电话给管家或者直接打到海上活动中心预约就可以了,如果你英语不好,还会有中文服务,所以绝对不要有负担。跟我们一起上岛的一对来自广州的年轻夫妻,就因为觉得自己英语不好,所以上岛几天都没有参与到岛上的活动,其实只要提出来他们是可以给你配备中文管家的。
经过一番考量,我们决定第一个海上活动选择去追~逐~海~豚!!!

整个航程是2小时,虽然一直到最后才看到海豚,但整个过程就是看风景都觉得十分值得。
最爱最爱就是这里的日落,小黑跟我们说,这里的日落每天都是不一样的景象,即使是生长于此的他们,也从未看厌。

回到岛上,已迫不及待奔向samsara。
小黑跟我们说samsara是全岛黄昏最美的位置,我们就特意选择坐在外面,美景配美食,还有比这更美好的时光吗?

晚上还有当地的风情表演,独特的鼓点节奏和哼唱让人充分感受到当地人热情自由的风土文化,来到这里即使平时再拘束的人都会被这自由自在的热情感染,不由自主地随歌起舞。
载歌载舞完走到samsara对面的BAR-EE小酌两杯,躺在舒适的藤椅上,面朝大海,思考人生,谈天说地。

我们上岛后,才告知管家这是我们的honey moon,第一天晚上他们没有准备的花床和香槟,今晚我们回到房间后就发现有惊喜了。

第三天  水屋、浮潜、露天party
清晨还是起了个大早,Brucie先生早早换好整套装备趁着太阳还未强烈就去沙滩那边浮潜,JV的浮潜环境是顶级的,海底环境非常缤纷,非常遗憾带来的水底相机居然坏掉了,但也留点悬念给大家亲自去目睹吧!

浮潜完再去吃个早餐归来,就看到小黑开着摆渡车在沙屋门口等着我们,准备接我们去水屋了。
来到马代不可能不体验一下水屋,JV的水屋也没有让我失望,满足了我对水屋的所有幻想。

无边泳池很吸引吧,我看到以后也是恨不得马上换衣服跳下去,Brucie先生则是心心念念要浮潜,对海底是真爱啊!

黄昏收到邀请去参加岛上的露天party,去到才发现,原来岛上是有这么多人的,但平时除了在餐厅几乎很少会遇到,私密性的确是做得很好。

晚餐就去了预约好的FENESSE尝试一下,餐厅就在水上,基本上属于法国菜,不是很合我的口味,但环境顶级,上两张官方图看得比较清楚。

第四天 水屋日出、海钓
继续是6点起床,泡在无边泳池欣赏海上日出。
我觉得来这里真的都不要睡懒觉,早起一点然后在中午1点到3点太阳最猛烈的时间段补个眠,基本上就精力充沛了。
因为日出太美,让人沉醉,错过实在是太可惜了。

水屋这边的海底世界更精彩,各种从未见过的色彩斑斓形状各异的鱼在你身旁游来游去,地下还有偌大的珊瑚群,置身其中仿佛自己也是其中的一条鱼儿。
Brucie先生一天要下好几次水,他胆子比较大潜到深浅海交界处,还很幸运地看到了鲨鱼。

下午的海上活动就是去海钓啦,航程也是两个小时,也是继续乘坐多尼船。
我们这一船收获很丰富,Brucie先生钓到了两条,旁边一堆菲律宾couple钓到一条巨大无比的不知名鱼,整条船都在欢呼当中。
快要回程的时候,隔壁俄罗斯的老伯伯差点把一条鲨鱼给钓起来,可惜刚刚浮出水面就被它跑了,但所有人都还是很激动,还跟Brucie先生不断地Hi five。
至于我,由于总是顾着拍照,最终只收获了一条鱼baby,还被小黑马上扔回海里。
没办法,如此美景,怎能辜负!

第五天 走走停停拍拍 不舍离岛
很不希望这么快到这一天,但是快活的时光总是易逝。
因为下午才离岛,所以早起后还是继续看日出、浮潜、到处溜达拍照,想把这个天堂更多地留在记忆中。

差不多到离岛时间,管家就已经开着摆渡车在水屋门口等我们,帮我们把行李装好,一直到机场我们都不用再管自己的行李了。
走的时候还看了一下喂魔鬼鱼的表演,去机场的途中还经过了马累市区,如果你时间充裕还想去马累看看,可以到机场找当地的导游,那里的小黑都能说一口流利的中文。

马代这个隐世天堂,没有理由不再多来几次。
再见了,美好的JV!谢谢你让我梦想成真。

引用 mei 的图片:

这是什么鱼???好大支!!!

2016-05-19 15:28

2016-05-19 17:28

看来真的值得一去!楼主写的不错哦,打算分享给朋友看看,估计也不一定能成行,哎……

2016-05-19 20:25

引用 丸子 发表于 2016-05-19 15:28:29 的回复:

这是什么鱼???好大支!!!

回复丸子:我也不知道哦其实,但是海鱼真的都很漂亮,色彩斑斓的

2016-05-20 14:06

引用 shinichihyde 发表于 2016-05-19 20:25:53 的回复:

回复shinichihyde:嗯嗯,马代的确非常值得去,跟去泰国、巴厘岛那些还是有点区别的

2016-05-20 14:07

好怀念马代的蓝

2016-05-21 19:27

挺棒的,给了我一些启发。

2016-05-23 12:55

引用 诗婕 发表于 2016-05-23 12:55:25 的回复:

回复诗婕:嗯嗯,那就好

2016-05-24 10:38

不错的地方,人间仙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