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他和小她的蜜月之旅# Part 5*罗马

2016-05-19 15:17 833/8
  • 出发时间/2015-10-04

写在之前的话

嗯 如果恰巧您先打开了这篇游记可能有这样的问题 怎么这么光秃秃的啊,上来没什么废话就直接是照片,原因是这样的,这是小他和小她的蜜月之旅第五集,若您有兴趣可以从第一集读起,会有一个完整的故事展现在您面前,链接如下

#小他和小她的蜜月之旅# Part 1*苏黎世米兰   http://www.mafengwo.cn/i/5354806.html

#小他和小她的蜜月之旅# Part 2*摩德纳&帕尔马    http://www.mafengwo.cn/i/5367676.html

#小他和小她的蜜月之旅# Part 3*五渔村   http://www.mafengwo.cn/i/5376215.html

#小他和小她的蜜月之旅# Part 4*比萨&佛罗伦萨 http://www.mafengwo.cn/i/5430312.html

行程

10月22日 卢塞恩-苏黎世
10月23日 苏黎世-香港
10月24日 香港-北京

为了方便大家阅读,我还是把整个行程以及整理照片的顺序放了上来,游记会以此顺序写下去,期望您能持续关注,谢谢

天气

关于意大利整体的天气状况以及在旅行中怎样趋利避害,敬请关注一下上集

正文

罗马做为意大利的首都,地处亚平宁半岛的中部偏南,应该说是在意大利旅行中不应被错过的一站。而且应该所以人都听过那么句话叫条条大路通罗马,当你真真实实的踩着罗马的土地时你会发现这两句话是多么的有道理,罗马的海陆空交通都非常发达,先说铁路,依仗着高效的欧铁系统,罗马米兰、到佛罗伦萨、到威尼斯、到那不勒斯都非常便捷,一天有多趟车次往返,且时间不超过四小时;再说航空,罗马菲乌米齐诺国际机场是进出意大利的重要航空港之一,无论是从我们国家飞还是在希腊玩过圣托里尼岛转经意大利,亦或是在其它东欧国家转机,都极为便捷;最后,罗马西南部临海,你可以从热那亚那不勒斯西西里岛游玩之后从海上登岛(据说小偷比较多,注意自己的人身财产安全哟)。所以呢,真的,罗马是一个你想错过都难的城市。

关于罗马,还有那么句话叫罗马不是一天建成的,行走在罗马街头,不经意间你就可以看到一座教堂、一个喷泉、一片废墟和这座城市和谐相处着,你很难理解这些东西给人民带来收益可能只是近50年的事,为什么在他们不能带来收益的时候,在意国经济高速发展的时候,在赶超其他欧美强国的时候,怎么没有一堆叫红卫兵的小鬼对他们敲敲砸砸呢? 哦,后来我明白了,因为在意大利威尼斯广场的那座纪念堂的主人不姓毛 。好了,那我们就带着遗憾的态度看看别人家的文明吧,毕竟这些在我们国家的首都不好看到了

买的是佛罗伦萨罗马的特价票,9.9欧/人,早上5点40出发,大概八点左右到了罗马,下车好买好Roma pass就去酒店办入住了,在罗马住宿选择了火车站边上的一个酒店式公寓,第一次住,果然没有好回忆(后面再说)。公寓大概在火车站边上步行5分钟左右的地方,一个黑人小伙接待了我们告诉我们暂时木有房,要下午两点左右办入住,我们没觉得有什么问题,放下了行李,就开始了我们的罗马三日游

罗马的地铁只有一个换乘站,就是中心车站站(Termini ),从这里做B线 Colosseo 站下车,出来就看到斗兽场啦,拿着买好的Roma Pass不用排队不用买票直接大摇大摆的就进去了,享受了一下VIP的赶脚

出了地铁站就可以看到斗兽场

修砌中的斗兽场

矮油,骑警,这是不是在我们大连学的

没做功课的小胖对于pass的神奇惊叹不已

总体上来说,这不是游客非常多的一天,但相较于前几站斗兽场告诉了我们什么是热门景点

设计台词 “我可是你们国家故宫级的景点,5A级景区哟”

看到这身行头,老觉得有魔法学校的感觉

臭美一下

罗马罗马

下面的平台,可以去看看地基

到门口小胖的讲解器还有一段没听完  很认真

关于斗兽场再多说几句

1)这个景点还真是个比较热门的地方,如果客官你在罗马待的时间超过2个整天,买个Pass真的是很必要的,72小时的免费教堂和2个景点的免排队门票,推荐一下.
2)关于斗兽场呢我个人认为是个大俗大雅的地方,要么你就超级了解古罗马历史那你在这肯定是热泪盈眶的感觉,要么你就啥不懂到此一游就很激动那也就满足了... 如果你不属于上面那两类,又不够清高放掉这个景点的话,建议还是像我们一样租个讲解器边走边感受,虽然隔靴搔痒,但也聊胜于无了
3)帕拉迪诺山和对面的废墟也包含在斗兽场的门票中,有时间可以去看看;我是在去卡比托利欧博物馆之后,远眺了一下古罗马遗址废墟,个人认为是很值得一看的

君士坦丁凯旋门,建于公元315年,是罗马城现存的三座凯旋门中年代最晚的一座。它是为庆祝君士坦丁大帝于公元312年彻底战胜他的强敌马克森提,并统一帝国而建的,据说法国那个著名的凯旋门也是抄袭的这个哟

再看个细部特征

参观过斗兽场之后,我们又原来地铁返回,去酒店check in,没想到啊,噩梦来了... 回去之后小哥说他的公寓没有房了,推荐我们去另一个,我们自然是不同意的,拿着行李出来和艺龙联系,表示店家实在无法理喻,不管退不退款我都不打算去那住了,在我和艺龙沟通的时候小胖在旁边找了个3星的小旅社,价格比我预定的酒店式公寓便宜将近一半,于是乎我们很快办了入住,开始了下午的行程

Ps. 这段没有写的很细致,因为都过去了,没必要浪费太多笔墨在这上面。多说几句就是旅行中小意外再所难免,如果有些小的不如意千万不要因此影响心情、浪费时间... 另外就是夸一下艺龙,在回国之后意外收到了这个订单的全额退款,很专业的样子

小意外大概耽误了我们一个半小时,和小胖简单沟通后,我们选择了漫步一下罗马街头,第一站西班牙广场。西班牙广场是位在意大利罗马的广场,山上天主圣三教堂就位在与西班牙广场相接的西班牙阶梯顶端。西班牙广场也曾经出现在电影《罗马假期》的场景中而名声大震

A线spagna站下车,地铁站出来就是西班牙广场,从地铁出来之后就被眼前一片热带风情惊了一下,和上午斗兽场完全不一样的感觉

山上天主圣三教堂是意大利罗马的一座著名教堂,带有双塔,以堂前通向西班牙广场的西班牙阶梯著称,而西班牙台阶又靠着赫本和冰淇淋出名

破船喷泉是意大利罗马的一个淡水喷泉,巴洛克式,位于西班牙阶梯下面的西班牙广场。教宗巴贝尼尼乌巴诺八世在1598年台伯河洪水后下令建造,彼得·贝尼尼和济安·贝尼尼父子最终在1627年将其完成。

大爷的脚趾很风骚

抓住一切机会买东东

有食物相伴小胖的表情总是丰富些

著名的小JJ意面

要是停留的时间短,不适合用Roma pass觉得这个旅行车的票也蛮适合的

巴贝里尼广场是罗马市中心的一个大型广场,始建于16世纪。1625年以附近的巴贝里尼命名。广场上有著名的海神喷泉。 此处是一大型道路交叉口,也是一个地铁车站(BARBERINI)

国立古代艺术美术馆是意大利的一家美术馆,位于罗马。古代艺术美术馆包括两个馆区,巴贝里尼宫和科西尼宫

圣卡罗教堂。相较于教堂本身,更有名的是它所位于的“四喷泉”道路交叉口。雕于路口四角的四座喷泉分别代表了忠诚、力量、阿尔诺河和台伯河

途径一个小公园,这两位兄弟行色匆匆的

阳高

法院

随处可见的欧盟国旗好像在提醒我们欧洲一体化不是光停留在嘴上的

不知是纪念谁的小公园

谁能告诉我  这个是谁?

本来是设计好去帕拉迪诺山看帝国斜阳的,结果还没到威尼斯广场好像就渐渐的开始日落了,我们也就走的更加随性了

方尖碑

奎里纳雷宫,现为意大利总统府,坐落于罗马七丘之一奎利那雷山,1871年罗马并入意大利王国,这座原本是教宗的宫殿被改为意大利国王的王宫。1946年以后改为意大利共和国的总统府。奎里纳雷宫也是一座艺术特色而闻名的建筑

这个相当于中南海耶  你看看人家那有警卫和便衣吗?反正我没看到 什么原因的呢? 资本主义国家的领导人不招人恨还是怎么着

细部特征

还可以远眺某教堂的圆顶

渲染一下色彩后 立刻美景升级 有木有?

这个警察是在旁边意大利国家安全局门口站岗的,看到这个大爷坐在地上,跑来让他 Stand up

途径 Scuderie del Quirinale 博物馆,不过已然闭馆了

中间那孩子的镜头感多好

终于蛋糕楼出现在了眼前

图拉真柱位于图拉真广场,为罗马帝国皇帝图拉真所立,以纪念图拉真胜利征服达西亚

帝国残阳

骑行小队旅行团

威尼斯广场路上买的薯片,好大好大的一带,一路走着快到的时候居然见底了

威尼斯广场位于罗马市中心的圆形广场。这个广场的正面是绰号叫“结婚蛋糕”、是维克多·埃曼纽尔二世纪念堂。为了庆祝1870年意大利统一而建造的纪念堂,耗时25年才建成。16根圆柱形成的弧形立面是它最精彩的部分,台阶下两组喷泉寓意深刻:右边的象征第勒尼安海,左边的象征亚得里亚海,中央骑马的人物塑像就是完成了意大利统一大业的维克多·埃曼纽尔二世。建筑物上面有两座巨大的青铜雕像,右边的代表“热爱祖国的胜利”,左边代表的是“劳动的胜利”。无论日晒雨淋,总有两名士兵纹丝不动地在这里守护着无名战士墓

远处是著名的科尔索大街

后面靠左的那栋楼 因为囚禁过拿破仑的妈妈故得名“拿破仑他妈的楼”

罗马的中心出现了华为的巨幅广告  很棒对不对

终于要到晚饭时间了  小胖对这个用餐地点还是蛮中意的

呵呵 为了这个照片也是蛮拼的 一顿在其它地方50欧打住的便饭,有了斗兽场这个背景价格差不多翻了个倍

这个小笼子一样的东东就是就是酒店的电梯  据说年龄比小胖和我两个人的年龄加在一起都大

第二天 我们的目的地是国中之国梵蒂冈 为了避免梵蒂冈博物馆那长的吓人的队伍,我们提前订了门票和讲解器

我们的参观路线基本上就是按照经典的那条路线   中庭接待室→二楼花园广场→埃及馆(Museo Gregoriano Egizio)→凯撒馆(Museo Chiaramonti)→新翼陈列室(Braccio Nuovo)→ 八角亭(Museo Pio-Clementino)→ 缪斯馆(Sala delle Muse)→ 希腊十字馆(Sala a Croce Greca)→古地图馆(Gallerie delle Carte Geografiche)→ 挂毯馆(Galleria degli Arazzi)→拉斐尔画室(Stanze di Raffaello)→ 西斯廷教堂(Capella Sistina) 不走回头路

西斯廷穹顶

好像大家关于梵蒂冈博物馆的第一张照片都是这个

这个可能是埃及馆里面蛮有名气的动动,几千年了保存依旧完好  在中文讲解器中对于藏品的来历说的也比较暧昧不是买的就是捐的...反正没有抢来的东西,原来大家都一样,是热爱和平的民族

同舟共济

尼罗河神雕像,手上拿的是代表五谷丰登的权杖

黑色大理石显得非常高档

诺亚方舟

这个狮子的面象和鼓浪屿的那只很像,有时间把那个照片放在下面

《帕修斯》(Perseus),又译作帕尔修斯,希腊神话中的英雄,宙斯的儿子。他杀死了女妖美杜莎。2010年美国电影《诸神之战》讲述的就是他的故事

中间那个球是雕塑家阿纳尔多.波莫多罗的作品《破碎的地球》,制作于1990年,当时有两个,另外一个现放在联合国。雕塑用大球套小球的造型,破裂的外表寓意地球的残缺。这个球体是不停地在转动的

著名的松果庭院

青铜松果前两旁镇守的古埃及狮子像,来自公元前4世纪的埃及

酒神 狄俄尼索斯(Dionysus Bacchus),他双手托起刚刚被选中的小酒神,看神的眼,很有爱的赶脚吧

《伽倪墨德与鹰》(Ganymede and eagle)。希腊神话:伽倪墨德是特洛伊王子,俊美可爱,于是宙斯化作一只鹰,把他带到天上,为诸神斟酒。这是公元前4世纪的希腊原作的罗马复制品,1870年被发现

罗马人参照帕台农神庙的“希腊人雕刻的雅典娜神像的有关资料”,雕刻的雅典娜胸像

青年凯撒

当天未开放的展示

熙熙攘攘的参观人群

罗马名人像,黑的那个是凯撒,在我们国家... 你敢黑领袖?砸啦

人还是蛮多的

动物馆,相对来讲宝贝少一些

地板哟,是这个区域最重要藏品地板上的镶嵌画米涅瓦(Minerva,她的希腊名字就是“雅典娜”,著名的智慧与正义战争的女神。)

躯干》(Belvedere Torso),又称贝尔维德雷躯干。“梵蒂冈博物馆最珍贵的希腊雕塑之一(希腊原件)”:这件作品上有公元一世纪的雅典艺术家阿波罗尼奥的签名。“米凯朗基罗认真研究过这件作品”

《拉奥孔》(Laocoon group),梵蒂冈最著名的大型群雕。拉奥孔是特洛伊城的祭司,他反对把木马拖进特洛伊城,所以被雅典娜女神判处死刑:他和他的两个儿子都被蛇咬死。1506年,在挖掘罗马皇帝提图(78-81年)的宫廷时发现了这件作品,米开朗基罗建议教皇尤利乌斯二世买下这件作品。“为了把这件作品搬进梵蒂冈,6月1日,罗马城钟鼓齐鸣,这件事情成为公众的大事”。拉奥孔被罗马人奉为“祖先之一”:他的预言使特洛伊王子埃内亚带领一部分幸存者得以逃离特洛伊,辗转来到罗马,建造了罗马

《底格里斯河的河神》(Tigris River God):底格里斯和与幼发拉底河,两河文明是人类最早的文明之一

战神托迪(Marte di Todi),大约是公元400年的青铜雕塑,是当地战神崇拜的代表。1835年发现于意大利北部托迪,故名。现在收藏于埃特鲁斯坎博物馆,是梵蒂冈博物馆的雕塑作品中镇馆之宝之一
说到这就又忍不住吐槽了,就是这么一件艺术珍品,居然是面对面无遮挡的给游人参观的,我们的博物馆啥时候能这样啊

又到了怀疑历史课本的时间,在金沙遗址中看到的“金色太阳鸟”制造工艺,尤其是用料的薄度,好像并没有我们自己说的那么神奇

这个瓶瓶罐罐肯定不如咱们的讨喜,公元前540年的希腊双耳酒罐(Anfora)陶制品,红底黑色彩绘的是神话人物,典型的古希腊艺术风格

华丽的屋顶

毛毯画,耶稣诞生

但是这“耶稣复活”的挂毯,很值得细细品味。耶稣脚下踩的那一块石板,居然会随着人“走”,你在挂毯的左边,巨石在左边倒下,你走到挂毯的中间,巨石在中间倒下,你走过挂毯,回头,巨石在右边倒下。无论从哪个方向看,挡坟墓的巨石都在耶稣的脚下,指向你看的角度。这位挂毯的制作工匠大概深谙“不疑惑的信”,他要向世人宣告:耶稣确确实实地复活了

这个东西怎么保存下来的很让人意外,十多幅大型的挂毯,这么多年没有变色,原来哪都有伟大的劳动人民

古地图馆的天花板

在来参观之前我以为整个梵蒂冈博物馆都是这样的,但,还好,不知是不是时间选的比较好,总体上来说参观的舒适度不错

完全被抢了风头的古地图

道路尽头再来一下,走廊的墙壁上是16世纪80年代意大利和教会领地的地图的浮雕

最后的晚餐

屋顶

经过一走廊,天顶很漂亮

【圣母无染原罪厅】Sala dell’ Immacolata

是教宗庇护九世在1854年12月8日宣布了圣母无染原罪的信理后以圣母玛丽亚为主題的系列壁画装饰的。房间中央是弗朗切斯科.波戴斯蒂绘制的历史意义极为深远的作品——“宣告圣母无染原罪信理”。这幅画共分为两部分,下面是教宗位于众多的教会人士和贵族中间;上层则是圣父、圣子和代表神圣的个字;以及中部先知、天使、圣人和圣经人物簇拥下的玛丽亚

停车场井然有序

拉斐尔徒弟的作品,主要描绘基督教和异教徒的征战到最后君士坦丁大获全胜及受洗的故事 “米尔维奥桥战役”

“君士坦丁大帝献礼”

天花“燃烧的荆棘叶”

“圣伯多禄狱中脱险”

博尔赛纳的弥撒”

“艾略多洛耶路撒冷圣殿被擒”

著名的雅典学院左幅

雅典学院中部

雅典学院右侧

台阶下右侧一组,中心人物是躬着身子、手执圆规在一块黑板上给学生演算的几何学家欧几里德,周围是他的四个学生。这四个人似乎对老师的讲解领悟得不一样。

台阶下面的左侧,以坐在地上专注地书写着的数学家毕达哥拉斯为中心,一少年在旁给他扶着木牌,牌上写的是“和谐”的数目比例图。在他背后一个老人正在记录毕达哥拉斯的论据数,后面那个伸着脖子、头缠白巾的学者,即是回教学者阿维洛依。 背后稍远,还有一个头戴桂冠,胸靠柱基站立的人,他是语法大师伊壁鸠鲁。在毕达哥拉斯前面站立的那个用手指着书中句子的学者,是修辞家圣诺克利特斯,两人中间 还有一位身穿白色斗篷的金发青年,他面目英俊,表情冷峻,在向观众凝视着,被认为是弗朗西斯柯·德拉·罗斐尔,他是乌尔宾诺未来的大公。

再放个全景

画的中心透视点的层层拱门,直通遥远的天际,这是一个极其神圣的环境,学者们被对称地、自然而富有节奏地配置台阶两侧,上层台阶的人物排成一列,中心是两位伟大的学者——柏拉图与亚里士多德,他们似乎边进行着激烈的争论,边向观众方向走来。 亚里士多德伸出右手,手掌向下,好像在说明:现实世界才是他的研究课题;柏拉图则右手手指向上,表示一切均源于神灵的启示。这两个对立的手势,表达了他们思想上的原则分歧。其余的人,众星托月,有的在注视,有的正在谛听这两位老人的谈话, 自然地形成几个小组。

局部细节图

旁边那个身穿古代黄袍、头戴荣誉冠冕、手持天文仪的,是埃及天文学家尔托勒密。在尔托勒密的对面,即是画家拉斐尔的同乡、建筑家布拉曼特(蓄须的老人),而最边上那个头戴白帽的人,正是画家索多玛,上面露出半个脑袋、头戴深色圆形软帽的青年,就是画家拉斐本人。把自己画进历史题材内,是当时画家们喜用的表现方式,只是拉斐尔留给自己的位置太少了点。

左上方柏拉图的一侧,一个大胡子老人沉浸在思考中,苏格拉底刚转身向旁人阐述伦理学上的论据,自左向右第五人是个青年军人, 名叫阿尔西比亚底斯,他的背后有一个人正在招呼走来的两个青年。右上方亚里士多德的一侧,两个倚在壁龛墙基前的青年,一个在写着,一个在思考,另一个黑袍人物却孤独地站着,这3个人与左面的一组,在动势上是相反的。

“圣体讨论”

“居民住区的火灾”

现代宗教艺术展厅

另以风格的屋顶

米开朗基罗为罗马西斯廷教堂创作的巨幅天顶画《创世记》,人物多达300多人,分成中央和左右两侧三个部分。西斯廷教堂天顶画是米开朗琪罗在绘画创作方面的最大杰作。它分布在该教堂整个长方形大厅的屋顶。整个屋顶长36.54米,宽13.14米,平面达480平方米。作品场面宏大,人物刻画震撼人心,是米开朗琪罗的代表作之一

那个,多说一句这个展示是不可以拍照的,所以只留下了这么一个歪歪扭扭的片子,要文明参观~~  什么?下面那张怎么回事?那个是小胖拍的

《创造亚当》是整个天顶画中最动人心弦的一幕,这一幕没有直接画上帝塑造亚当,而是画出神圣的火花即将触及亚当这一瞬间:从天飞来的上帝,将手指伸向亚当,正要像接通电源一样将灵魂传递给亚当。这一戏剧性的瞬间,将人与上帝奇妙地并列起来,触发我们的无限敬畏感,这真是前无古人,后无来者。 体魄丰满、背景简约的形式处理,静动相对、神人相顾的两组造型,一与多、灵与肉的视觉照应,创世的记载集中到了这一时刻。上帝一把昏沉的亚当提醒,理性就成了人类意识不停运转的“器”。亚当慵倦地斜卧在一个山坡下,他健壮的体格在深重的土色中衬托出来,充满着青春的力与柔和。他的右臂依在山坡上,右腿伸展,左腿自然地歪曲着。他的头,悲哀中透露着一丝渴望,无力地微俯,左臂依在左膝上伸向上帝。上帝飞腾而来,左臂围着几个小天使。他的脸色不再是发号施令时的威严神气,而是又悲哀又和善的情态。他的目光注视着亚当:他的第一个创造物。他的手指即将触到亚当的手指,灌注神明的灵魂。此时,我们注意到亚当不仅使劲地移向他的创造者,而且还使劲地移向夏娃,因为他已看见在上帝左臂庇护下即将诞生的夏娃。我们循着亚当的眼神,也瞥见了那美丽的夏娃,她那双明亮妩媚的双眼正在偷偷斜视地上的亚当。在一个静止的画面上,同时描绘出两个不同层面的情节,完整地再现了上帝造人的全部意义,这是何等高超的绘画技艺

以下十几张是各种屋顶...

不知道为什么 觉得这个感觉很像塔罗牌里面的隐士

局部放大图

再见啦~ 伟大的博物馆

不能免俗的拍一下旋转楼梯

基本上看到这,梵蒂冈博物馆的参观就结束了

站在旋转楼梯下向上看,就是这个样子的

跟着熙熙攘攘的人流,顺着围墙走,你轻而易举的就可以到达圣彼得广场

这个是梵蒂冈的 “国门”  和外面的人潮拥挤相比,里面是另一番天地,游客纷纷向里面投上了好奇的目光

这个老大娘应该就是梵蒂冈的常住人口了

小胖用手机拍的全景照片,圣彼得堡大教堂的队是真够长的

看看这些照片你就可以知道 圣彼得堡大教堂这个队真是很长的,大概排了一个小时,从晴天排到下雨,在大雨瓢泼之际我们正好可以进去...好运

走进圣彼得大教堂真的是被他的威武雄壮惊呆了,不愧是世界第一大教堂,金碧辉煌

贝尔尼尼的雕制的青铜华盖。它由4根螺旋形铜柱支撑,足有5层楼房高那么高。华盖前面的半圆形栏杆上永远点燃著99盏长明灯,而下方则是宗座祭坛和圣彼得的坟墓,只有教皇才可以在这座祭坛上,面对东升的旭日,当著朝圣者举行弥撒

穹顶

大教堂的工作人员很逗,我们指着穹顶说,怎么能上去看清楚一些,小哥答,你可以飞上去~~ ,看着我俩差异的眼神,告诉了我们入口,以及已经来不及了 所以各位如果要登穹顶的话切记在17点前哟,而且是在旁边的门进去,和大教堂不是一个入口。

圣彼得宝座,也是贝尔尼尼设计的一件镀金的青铜宝座。宝座上方是於光芒四射的荣耀龛及象牙饰物的木椅,椅背上有两个小天使,手持开启天国的钥匙和教皇三重冠。传说这把木椅是圣彼得的真正御座,後经考证为加洛林国王泰查二世所赠送

再看看,大教堂三宝之一哟

我正在到处找米开朗基罗的哀悼基督时,小胖把我叫回来,好像有弥撒举行,看,圣彼得大教堂的弥撒

神父在发的东西叫做“圣体”,就是耶稣的肉与血。当然不是真的,而是一种纪念的方法,就是小面爱饼粘葡萄酒,小胖不知道是什么果断的上去领了一个

结束时,神父退场...  谁能告诉我,这个小孩是干什么工作的呢

弥撒结束前,有个环节是大家相互握手,拥抱... 小胖和我说有个老爷爷使劲要和我握手,我反应稍微慢点老大爷差点哭了~~ 回来之后,查了一下,普及一下知识: 在天主教弥撒礼仪中,有一节平安礼,主礼神父说:“主耶稣基督曾对宗徒们说:‘我将平安留给你们,将我的平安赏给你们。’求你不要看我们的罪过,但看你教会的信德,并按照你的圣意,使教会安定团结,你是天主,永生永王。”“愿主的平安常与你们同在。” 信友应答:“也与你的心灵同在。” 主礼:“请大家互祝平安。”这时,神父与信友、信友与信友间互祝平安 。这礼节安排在庄严、神圣的弥撒祭献中,引用了耶稣的话:“我把平安留给你们,我将我的平安赐给你们”  所以既然去参加弥撒就入乡随俗,尊重人家的规矩,不要给其他教友添堵,好在小胖之后也很友善的和大爷握手护送祝福...

这些前排的大哥大姐都是一起护送过祝福的有缘人

再近距离的看一下宝座

金碧辉煌的屋顶

客串来负责和声的乐团

为什么说 客串呢? 因为我们在留影的时候,他们也在留... 你不会在工作单位天天拍照吧

让小胖去离宝座近些留个影,小胖民族气节很重的说不愿意离日本人那么近

那把他们变黑吧,小胖这张感觉还是不错的

我也来留个影,一般游客是到不了这个位置的哟

透过宝贝二看宝贝三

外面的游客被隔离开不能进入这个区域,我们成了他们眼中的“特权阶级”

用这张来做圣彼得大教堂的结束照吧,在世界最大的教堂参加了一次弥撒,真的是很神圣的感觉,美中不足的自然是错过了穹顶和米开朗基罗著名的圣殇,再次提醒大家要注意时间安排,因为圣彼得大教堂那个队伍还真的是蛮长的

教皇的卫队由瑞士士兵组成,据说条件还是很苛刻

看看这个行头

不时有人去问路,借机合影,小胖表示不愿意这么做,那我们就拿这个大爷当模特吧

再看一下侧面的装备

夜幕下的圣彼得大教堂

有情侣在拍婚纱照

好想也在这拍一下,可惜怕麻烦没有带婚纱,只好过眼瘾了

很喜欢这张

圣彼得广场出来后,又飘起了零星小雨,我们就改变了计划没有去圣天使堡,现在想想,这可能是整个行程中最大的遗憾

晚上的西班牙广场

看完破船喷泉,陪着小胖在西班牙广场附近逛了逛街,结束了今天的旅行

回来在酒店楼下简单的吃个晚餐~ 期间发生了非常感人的一幕,大概情况就是一个东欧的小姑娘找不到父母了,有好心人帮忙报警,然后一堆热心人对姑娘嘘寒问暖,送各种小礼物让她开心,小胖也去送了一枚青苹果,大家为了避免小姑娘有不适感,没有人拍照,所以只能拿一个我们晚餐的配图来讲这个故事啦... 结尾?肯定是她爸爸、妈妈把她接走幸福快乐的生活在一起啦~ ~

早上的第一站是真理之口,还是老样子往斗兽场方向坐地铁,下来之后顺着废墟的方向走,没有多远就到啦

那个靠右侧像个钟楼一样的就是科斯美汀圣母教堂,真理之口就在那里面,朝着那个方向走就对啦

一个大爷在沉思   谁能告诉我这是谁?

翠绿的罗马

从这张照片可以看到科斯美汀圣母教堂离威尼斯广场也不远哟

不知不觉中就到了著名的真理之口,因为来的早所以排队的人并不那么多,现在是个挺著名的景点,门票却不是强制的,旁边以各国语言提醒着大家捐点钱,中文是香油钱~~ 我们投了2欧

小胖说这个给他照胖了~~  我心说你以为谁都像我那么会拍你,你就好好爱我吧

科斯美汀圣母教堂,是个朴实无华的教堂,靠着那块古罗马时代的井盖火了起来

教堂对面的古神庙及喷泉

给大教堂一个全景

路边随处可见的罗马

散落在道路两边的古迹,保存的比较完好

一个像斗兽场的建筑

朝着威尼斯广场走,会先经过卡比托利欧广场,著名的卡比托利欧博物馆就坐落在这里

卡比托利欧博物馆  中间为元老宫,建于12世纪,根据米开朗基罗的设计修改;左边为保守宫16世纪中叶由米开朗琪罗重建,首次使用巨柱式圆柱设计,右边为新宫建于17世纪,与广场对面的保守宫外观设计相同

马尔库斯·奥列里乌斯骑马雕像位于广场中心。这是一个复制品,原作收藏在卡比托利欧博物馆

卡比托利欧博物馆的正门在保守宫一侧,不过奇怪的是这么著名的博物馆,却很难找到中文攻略。我们的第二个罗马PASS用在了这里

进门首先到的地方是公寓,部分房间保留绘在十六世纪初的一系列部分壁画。一些古代的青铜和大理石雕塑也安装在这些入门的房间

这个油画好像万里长城

屋顶

青铜母狼喂养罗慕路斯与雷穆斯,这是罗马的著名标志

小胖在狼嘴边飘过

呵呵...  从国家博物馆到省博不知道你们谁看到过这种对待文物的态度

好像手里拿个石榴

这个有没有很熟悉? 圣彼得大教堂见过吧

拍这个的时候太专注踩了个大姐一脚  和她说对不起后,小胖说大姐说没关系的时候嘴还是歪的,形容踩得有多狠

撕咬感

换个角度再看一下  这个真的是非常逼真啊 尤其是咬的那一下 非常有撕裂感

这个很有爱  一个老奶奶一边参观一边记些什么 非常的专注

最著名的几幅之一的劫持萨宾妇女 ,约1629-1630年,277x422cm,布油彩

连接(Congiunzione)长廊位于保守宫和广场的下方,连接广场上的三座宫殿。这个长廊修建于1930年代。这里有第2世纪古罗马住宅的废墟“现场”(in situ),和博物馆收藏的铭文

新宫的大门 出口

从博物馆出来往外走,就可以看到古罗马废墟

塞维鲁凯旋门

如果有时间的话,哦,不对,无论有没有时间这个部分真的不应该错过,一定要去看一下,我觉得甚至比斗兽场有看点

这个是在埃曼纽尔二世纪念堂的右侧天台拍的古罗马斗兽场

在这个地方还有个电梯可以坐,可以在高处俯视罗马城,时间的关系没有坐,那个应该也是不错的

这只鸟很见过世面的样子 一堆长枪短跑对着拍  一点都不慌张

这个图告诉你这些东东都是什么

这个是在埃曼纽尔二世纪念堂的左侧天台拍的罗马

当时算是乌云满天耶

和右面那个一样  给你讲这些都是什么的顶部

纪念堂顶部

各个时期、重大场合升过的意大利国旗

看样在 他们国家的护卫队不太要求外貌

有个大妈 专门给它们买的新出炉的面包

耶稣教堂     耶稣会标志:IHS

回来看别人的照片 这个教堂蛮华丽的 没有进去是个小遗憾

耶稣教堂: 位于意大利罗马的耶稣广场,是天主教修会耶稣会的母堂。作为耶稣会的第一座教堂,正门上方雕刻着大大的耶稣会标志:IHS,它是希腊文耶稣的头三个字母。

冰激凌店的招牌

卖冰激凌的小哥长得不错  我就是不拍你  怎么着

走在街上 觉得还挺漂亮 走进去才发现是民宅 主人很友好的说可以拍~~

走进来看看 也不是那么好的样子

又是一小片废墟   被保护起来

一个甜品店 马卡龙的价格很亲民哟

走了不太长的时间,纳沃纳广场就出现了,他堪称是罗马最美丽的广场,无论白天,还是晚上,它都是能让人们花上个把小时让自己置身于咖啡馆观赏过往人群的理想场所。广场的轮廓是一个宽阔的椭圆形,广场上建有三座著名喷泉——其中两座由著名的建筑师贝尔尼尼设计,分别是位于广场南端的摩尔人喷泉(Fontana del Moro)和位于中心的四河喷泉(Fontana dei Quattro Fiumi),另一座是位于广场北端的海神喷泉(Fontana del Nettuno),这三座喷泉也是纳沃纳广场如此著名的原因所在。

摩尔人喷泉

站的高看的远

广场上拍婚纱照的情侣

沃纳广场全貌

四河喷泉是贝尼尼为罗马篷·腓力教皇的宫殿设计的喷水池。四河指人类征服的四条大河:多瑙河(Danube)、恒河(Ganges)、尼罗河(Nile)、里约·德·拉·普拉达河(Rio de la Plata),同时这四条河流又代表了人类文明的四块大陆:多瑙河表示欧洲恒河表示亚洲,尼罗河表示非洲,里约·德·拉·普拉达河表示美洲。在这里,作者用四个大理石人体雕像象征了四条河流,中间是假山和一个埃及式的方形花岗岩尖塔,寓意着天主教在全世界的胜利。
四河喷泉雕塑的下方环绕着巨大的水池,水池中央用石灰岩堆砌成假山,喷泉的出口都设置在其中。在假山上,四个老人朝向四个方向坐成不同的姿态。

单从审美的角度来观照它,这的确是一组气魄雄伟、耐人寻味的群雕。代表四大洲四条有代表性河流的四个老人形象民族特色鲜明,个性突出,由此可以体察出各大洲的文化意蕴,如象征亚洲恒河的老人旁边的白马,很自然使人联想起佛教中“白马驮经”的故事;代表欧洲多瑙河的老人双手的造型像一个舞蹈姿势,与欧洲人良好的教养、多瑙河的优雅有某种象征性的联系。
在喷泉出水口附近有一些小动物的雕塑,马、狮子、蛇、还有一只隐匿在泉眼里的犰狳--一种类似于独角兽的奇怪动物,也分别象征了多瑙河、尼罗河、恒河和里约·德·拉·普拉达河。
四个巨人象是随便坐在假山上,神态自然,水柱从各个假山缝隙和泉眼中不规则地流出,有的急剧,有的舒缓,在日光照射下,色彩璀璨夺目,使整个喷泉显得活泼而富有情趣。

恒河是个身材魁梧的老人,手持长长的船桨,斜身侧坐,目视远方,象征恒河之水源远流长。一条腿翘起搁在树枝上,旁边有一匹白马,是明显的佛教暗示

这是恒河大爷的脸

象征美洲普拉特河的老人是一个黑人形象,他一手撑地,一手高高挥动着。他坐的岩石上散落的金币,表示美洲丰饶的矿产资源。他的眼睛注视着方塔塔尖上的鸽子,似乎表明天主教必将统治美洲

象征非洲尼罗河的裸体老人(图上偏右)用手扯着一块头巾,将脑袋严严实实地遮住,可能是非洲气候太炎热,用头巾遮挡流火般的紫外线;也有人认为是不明白尼罗河的源头。在老人的右侧,刻着棕榈树,这是 非洲典型的树种

象征欧洲多瑙河的老人裹着头巾,须发翻卷,其脚边是一只口吐喷泉的雄狮

沃纳广场上有很多民间艺术家在卖画,很热闹,文化气息很重

意大利海神的喷泉海神蛮多的,放在四河喷泉边上的这个海神喷泉略微有一点点简单

海神喷泉,也叫尼普顿喷泉(Fontana di Nettuno,Fountain of the Neptune)。位于广场北端,是博尔塔在1574年设计和建造的。尼普顿是罗马神话中的海神,即希腊神话中的波塞冬。雕像群有两个主题,一是立在中央的海神尼普顿(Neptune,希腊神话叫波塞冬Poseidon)大战章鱼;二是喷泉四周的陪伴有丘比特(Cupid)的海中仙女涅瑞伊得斯(Nereidi)和海象

广场左侧是一大片咖啡馆,晚上在这喝喝咖啡,看看广场的夜景应该是个很好的选择

去万神殿路上经过的一个法拉利车队的纪念品商店

万神殿是至今完整保存的唯一一座罗马帝国时期建筑,始建于公元前27-25年,由罗马帝国首任皇帝屋大维的女婿阿戈利巴建造,用以供奉奥林匹亚山上诸神,可谓奥古斯都时期的经典建筑

很多人在这接水喝

早在古代,万神殿就因其完美的比例而被誉为"罗马奇观"。时至今日,它仍是一个奇观:屹立不倒,就如同1,900年前哈德良皇帝下令建造它时一样。这座神殿堪称圆屋顶的登峰造极之作,而圆屋顶正是罗马人最伟大的发明之一。万神殿的圆屋顶直径143英尺,相当于自由女神像从鞋子到火炬的距离。在15世纪之前,它一直是世界上最大的圆屋顶,其高度和直径相等,构成一个完美的半球。这种建筑只有用罗马人发明的混凝土才能建成,但他们并没有钢筋来加固混凝土。罗马人是如何建造这个圆屋顶的呢?他们用浮石掺入混凝土,制成一种非常轻质耐用的建筑材料。这种特制的混凝土被浇注入壳体,自下而上渐渐变薄,圆屋顶的底部有22英尺厚,而顶部仅有2英尺厚。万神殿既是一座庙宇,又是一座皇家纪念物,始建于公元118年,与大角斗场和卡拉卡拉浴场共同代表了光辉灿烂的罗马建筑。它的主体呈圆形,顶上覆有直径达43.3米的巨大穹顶,这个跨度直到19世纪还无可匹敌。支撑穹顶的墙垣高度与穹顶半径大体相同,这种简单明确的几何关系使万神殿的单一空间显得格外完整,暗含宇宙的意味。穹顶正中有一个圆形大洞,直径8.9米,这是神殿惟一的采光来源,好像上天的眼睛发出的神圣光芒,营造出殿堂与神灵相通的神韵。神殿的圆顶和混凝土外壳结构在后来的基督教时代仍然被不断使用,这种穹顶成为欧美城市建筑艺术的基本形式,甚至改变了城市的轮廓线,影响极为深远

祭台

意大利统一后,万神殿成为国王的陵墓。维托里奥,埃玛努埃尔二世、翁贝尔托一世和他的妻子玛尔盖丽妲王后就埋葬在万神殿左右两边的後殿里,拉斐尔也葬在这里...  小胖根据天朝的规则分析,拉斐尔家世显赫

最后一站是著名的许愿池,遗憾的是旷日持久的修缮仍没完成,又给这个行程带来了些许遗憾...

如果可以多留一天

基本上三天是游罗马的标配,坊间的游记中大概给罗马的时间都是2-3天,一天留给梵蒂冈,另两天可以游弋在自己感兴趣的古迹中,应该说对于罗马的这部分我们功课做的不细致,尤其是第一天,基本上是个有到哪算哪,看见什么都不知道是什么的节奏,这也给写游记带来很大难度,好多东西都是对着LP和目击者后查的,第三天就好很多(第三天的行程是根据一位马蜂窝蜂友的路线走的,在这里发出一下由衷的感谢)。所以说,给大家的第一个建议是如果有时间的话,一定提前做做功课,这样你的旅行的色彩会更绚丽。

下面就是写写自己的小遗憾,也给后去的童靴提个醒,要是感兴趣的话,千万别错过

1)控制时间得当的话,圣彼得大教堂的穹顶和圣天使堡在游梵蒂冈的那天都是可以一起看了的,特别提醒一下,在冬令时期间,穹顶的关闭时间是17点,千万安排好时间
2)纳沃纳广场的夜景是不应该被错过的,喝着咖啡,看着夜色里的喷泉... 想着就很美
3)古罗马斗兽场的票可以去帕拉迪诺山和对面的废墟,那片废墟真的非常棒,尤其是日落前
4)在一位蜂友(青蛙哥哥)的罗马游记里面,看到了很多教堂,当时可能觉得审美疲劳或者因为外貌看着朴实无华就滑门而过了,其实真的很多教堂都很有料的,走过路过不要错过,推开门,可能就有惊喜在等你
5)时间再充裕的话 拉齐奥大区也可以去看看

预告片

罗马离开后的下一站是拉维纳(Ravenna)应该说这也是一个比较小众的选择,大部分人可能游完罗马的下一站就是威尼斯,然后从威尼斯就回米兰了,所以说下一集称得上是整个行程最有特色的部分哟,千万不要错过哟,要来捧场哟~ ~

#小他和小她的蜜月之旅# Part 6*拉韦纳  http://www.mafengwo.cn/i/5512986.html
#小他和小她的蜜月之旅# Part 7*博洛尼亚&维罗纳  http://www.mafengwo.cn/i/5527660.html

硬广告

这篇罗马终于完了,因为去的时候没做好功课,写游记就像补课一样,各种查,各种脑补...又比预期的晚了一个月,这里面有艰辛有汗水,所以呢还是那些老话,写游记不容易,从构思到收拾照片再到给照片添加备注展示其故事性其实也蛮劳累的,所以烦请各位看官举手之劳,若各位看官方便且您有闲,您可以在下面整两句咱们聊聊天,没闲的也可以帮忙给按个订或收个藏什么的,在此先谢过诸位了或您若对此游记中哪个地方有兴趣,您可以在下面留言我会很快回复的~~ 欢迎交流经验

再给自己做个广告,上面还有一篇长白和一篇厦门&杭州和一篇内蒙的游记已经完成,同样的精彩等着您惠顾,我已经将链接放在下面了,您是愿意看看呢,愿意看看呢还是愿意看看呢,您就看看吧

大美长白  http://www.mafengwo.cn/i/3447467.html
乙未吉祥 • 杭州厦门游记  http://www.mafengwo.cn/i/3467724.html
纪念反法西斯战争胜利七十周年 • 游内蒙  http://www.mafengwo.cn/i/3481793.html
#小他和小她的蜜月之旅# Part 1*苏黎世米兰  http://www.mafengwo.cn/i/5354806.html
#小他和小她的蜜月之旅# Part 4*比萨&佛罗伦萨  http://www.mafengwo.cn/i/5430312.html

引用 小他 的图片:

已经感受到它的气势磅礴了。。。

2016-05-19 15:39

引用 丸子 发表于 2016-05-19 15:39:24 的回复:

回复丸子:千万别错过 感觉比斗兽场有意思

2016-05-19 15:44

有机会一定要去看一下,挺好。

2016-05-19 20:25

引用 plateau_ 发表于 2016-05-19 20:25:53 的回复:

回复plateau_:嗯~ 有空也常来逛逛

2016-05-19 22:54

好棒,我明天就飞罗马了,小他的文很有帮助哦!

2016-05-20 11:59

引用 神兜兜 发表于 2016-05-20 11:59:13 的回复:

回复神兜兜:谢谢 谢谢~ 谢谢你能这么说

2016-05-20 12:14

出去玩就得有个会拍照的人同行啊~

2016-05-23 10:54

引用 xingzhe 发表于 2016-05-23 10:54:05 的回复:

回复xingzhe:在战斗中成长~ 咱们都行走在越来越好的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