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 is good in Saipan .

Keiko (北京) LV.6
2016-05-19 15:29 1178/14
  • 出发时间/2015-06-16

交通

14JUN15   From BEIJING To SEOUL     2H
                           From SEOUL To SAIPAN     4H30M
20JUN15   From SAIPAN To SEOUL      4H40M
                           From SEOUL To BEIJING     2H

航空公司选择的是 韩亚航空。提前一个月左右关注机票动态,价位差不多合适就机票直接从官网预订。单人往返含税一共是 CNY3662。
因为我之前没有去过仁川机场,又久闻乐天免税店的大名。特意留出 6个小时 的转机时间给自己。实践证明,对于初次来到仁川机场的妹纸,6个小时绝对是一闪而过,根本不觉得烦闷。
出门度假,一定要注重舒适度。航班的时间段和酒店的品质,是我个人相对看重的。出发我选择是上午10时左右,1点多到达仁川,当日晚7点左右启程去塞班,到达时是当地的凌晨,几个小时的休整后正好开启活力的一天。

Tips:一定要提前打好 电子行程单。机场提供打印,不过收费很贵,10-20元一份哦。

住宿

FIESTA (悦泰)
         06/14/15-06/19/15 (5晚)
         Room Charge  $165/晚                               $156×5=$825
         Room Tax        $24.75/晚                            $24.75×5=$123.75
         Total                                                            $948.75

酒店预订是从 Booking 上搞定的。提前对比好各家hotels,尤其重视顾客点评和整体星级排名。有经验的玩家,应该还会根据当地情况加之自己的阅历做出合理的预判。拿塞班举例,塞班相比国内的海南岛、国外的马尔代夫等,它处于太平洋深处,远离大陆。这样可以推断出,塞班会有更原始的景色但同时岛上的设备设施一定比不过靠近大陆的岛屿。进而猜到,酒店应该会贵且没有想象中奢华。(这也是我事后总结出来的。当时第一次见到我们的海景房时,内心有一万头草泥马奔腾而过,一千好几订一个海景如家呀!)
不过,整体下来还是要给 塞班悦泰 一个大大的赞。塞班岛上的酒店排名,如果第一是凯悦,第二一定就是悦泰了。
1. 地理位置绝对没的说。凯悦悦泰相邻,处于整个塞班岛的中心区域,二者共用一个私家海滩。对面就是太平洋,去军舰岛可直接从酒店海滩出发。另一边是城市中心,出来之后购物美食娱乐警署等,要嘛有嘛,跑男塞班一期的录制就是在那里。也许看起来没有马里亚纳度假村,或者东部山区的山间别墅别致独特,不过对于初级或初次到访塞班de玩家,交通便利与功能完善真的重要呦。
2. 酒店管理和服务很标准。作为星级酒店,足够干净卫生整洁,洗漱区域的产品还是比较好用的,洗漱包吹风机等国内4星级的配套也还是有的。一定不要奢望像国内1500左右的豪华。咱们在岛上主要不也是在外面活动咩,所以回来休息够安静够干净够整洁 That's enough!
3.入住宾客整体素质相对较高。
Tips:一般房间是不含早餐。我们是海景套房,也没有含。
          酒店的自助海鲜晚餐,个人觉得有点性价比不是很高。

提示

以下内容是 几天前给一位即将去塞班的朋友整理出部分自己的经验和提示。现在直接复制粘贴给广大蜂友。

必需品:
1.Banana防晒2瓶
去岛上再买。随身带随时喷,只要走出房间就全身喷,去军舰岛或有下水活动时候加量。只有这一种可以防止你晒伤,其他乳液状的防晒品都是浮云。你注定会晒黑,努力不要晒伤就好。尤其是肩胛。伞就免了,耽误事;墨镜可以有且有必要。
2.速干外搭
为比基尼搭配
3.漂亮的人字拖
你不会走特别多的路,在热带骑车一般人受不了。所以 鞋子为方便和照相考虑,人字拖最完美。

必看点:
北部山区
1.自杀崖、万岁崖          有墓碑的是自杀崖,风景更赞的是万岁崖

2.马里亚纳度假酒店里的教堂 去往北部山区会经过,你们走进去会发现里面有朝海的教堂,很适合拍照
                         鸟岛 、蓝洞(最美的地方,不需要解释)

中部最高峰
需要性能好的车,有精力的话可以看日出,上面还有二战的一些历史故事。去往最高峰的路上,都是风景。

如果有更充分的时间:
1.圣母露蒂斯圣地
2.禁断岛
这两个需要找一找。并不是路不好走,是位子相对隐秘
3.美国纪念公园
4.砂糖王公园
对面就是所谓的日本人监狱 残垣建筑。没有什么具体的标志 开放的

吃:
1.海鲜BBQ
具体名字真忘了,就在悦泰对面。背对悦泰,左手边第一家(大概,反正你看哪家人多就对了 外面有烧烤的工具)
2.还是西餐比较靠谱
稍微搜一搜就能发现几家大家都推荐的西餐餐厅。都还不错。不过岛上也有很多日料呀韩餐呀中餐等等,其实也都不差。

用:
租车对比两家就OK,大差不差,QQ啊 完美啊 。自己决定吧。

照片分享与细节体会

接下来的文字可能会有点矫情,因为照片真的是分分钟又把我拉回到那个无忧无虑的塞班岛上。其实时隔一整年了已经,但怀念塞班的感情并不是随着时间淡去,而是越久越念,越念越烈。
这是我第一篇游记,新手一枚,也没有太多花里胡哨修饰。照片纯天然,无任何P图滤镜等。

第一天。
面朝太平洋,咔嚓一张,定格阳光沙滩 碧海蓝天。开启我和H先森,环游世界第一站。

世界通用的 I
shopping的地方

Wow, dirving becomes so damn cool!
北京开着兰博基尼也比不上在塞班开着卡罗拉 带劲。
这里,不得不给大家讲述一下我的租车小插曲:
务必保管好车钥匙!车钥匙!车钥匙!!! 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一般来说车钥匙随身携带,经常使用,很少出现丢失的情况。但是,总会有万一的出现。比如我俩。
第一天的游玩即将结束时,从麦当劳出来准备还车,死活找不到车钥匙。无奈,只好打电话给租车行,我们当时想法很简单,租车行肯定有备用的钥匙,如果我们实在找不到大不了赔款就好(我当时很单纯的认为,一把车钥匙最多50刀,还是撑死)
但是,车主过来时表情有点严肃,再三嘱咐我们尽量找到车钥匙,不然很麻烦。车主留下钥匙,于是我俩掉头再找。麦当劳的垃圾箱都被我们翻了几遍,可还是一无所获。在这个过程中,我像当地人打听,有没有地方可以配车钥匙?大概多少钱?他们看了看车钥匙,说大概2刀就可以配好了。当时大惊,心想这么便宜,车主还故意刁难我们。看来出国了也要提防国人,真是无奈。
于是我们放弃找钥匙,准备配钥匙。配钥匙的过程还算顺利,价格也的确不到2刀。配好之后,店员还帮我们试着打开了车门,当时那一瞬间我觉得,简直了 完美!我俩兴奋的上车然后准备启动……BUT 启动不了 。原来里面是有芯片的……瞬间蒙逼。乖乖回到车行,商讨“后事”。
回到租车行,车主依旧再三劝我们不要放弃,多找几遍。我当时还有点火大,直接让他们出价。其中一个阿姨,还蛮好的安慰我的火气。他们告诉我们如果真没有找到,至少400刀……再次 蒙逼。当时郁闷坏了,远超出预期承受力。之所以这么贵,也不是对方胡乱要价,是车钥匙只有两把,如果丢失肯定要再配一把,车钥匙是有芯片的,这车是美国本土买的,只能运回美国本土去。这个成本下来……没办法,谁让我们处在太平洋中的塞班呢。
这下好了,我俩背水一战,决定最后一找。回到麦当劳,H先森搜寻一圈无果在附近溜达,突然灵光一闪,直觉指引走向旁边加油站的垃圾桶。没错,结果你们猜中了,钥匙找到了。原来是下车时,丢垃圾时顺带把钥匙也扔了。
哎,看来药 真的不能停。

先来两张路边的风景 预热一下 。我们的亮黄色的牧马人和塞班简直是 a perfect match
Ready?Go!

无数次看别人家的 霸气越野配美人。这回终于模仿了一把。
旁边是宝宝沙滩,刚从市中心出发,向北部山区进军。

H先森出境 Duang Duang Duang
萌萌哒

关键时刻怎能少了自拍杆!?

Here, one way指引的地方是一个纪念处。从这里开始 陆续会出现一些人文景观 纪念二战等。
走到这里我们猜测,距离日军最后的指挥所应该也不远了。

景点之一:日军最后的司令部
很容易发现。就在去往北部山区的必经之地 路边还有人看到中国游客就上前说服尽早脱离共产党神马的。
其实就是一个纪念公园了,完全开放式。可以走上去,用心感受一下,脑补惨烈的二战。

经过最后的司令部,视野逐渐开阔,北部山区的美景慢慢拉开帷幕。
绕过一个弯,就可能到达一个高地,走上前去太平洋的湛蓝尽收眼底。但越是悬崖海岸的美景,越是残酷二战的回忆。接下来过一次路过万岁崖、自杀鸭等各种崖,美到窒息,但旁边的墓碑清楚的提醒着所有正在享用美景的人们,曾经这里是一片凄惨。

塞班岛不仅风景超赞,更是有着一定历史故事的小岛。有人文的美景最让人流连遐想。建议去时可以补补二战历史背景。

这里我就是单纯的晒一张 小片片。这时候的我算白,很快就要变身了。

期待已久的蓝洞 出场!按照顺序依次是 蓝洞外 通往蓝洞 蓝洞深潜处。
遗憾的是 我们俩都没有深潜 下次一定尝试。想在水中拍出美丽照片的姑娘们 一定不要错过蓝洞。

多来两张,就了为了一抹无与伦比的蓝。

傍晚回到酒店稍事休息。开始我以为海上的邮轮是所谓的夕阳晚宴项目,后来得知那就是驻军。他们一两个月上岸一次,所以岛上经常可以见到军人模样的外国人和日韩女子在一起。其实就是所谓的 短暂邂逅。

当地地接为我们安排了一个5人团 军舰岛一日游。一大早从悦泰乘坐 香蕉船 前往。有点后悔当时没有给我们临时的小团队来个合影,只记得有一对30好几的新婚夫妻,我特别不长眼的问人家是纪念日不?(我当时还以为二婚)人家甜蜜的说是新婚;还有一个独立的30女子,和我们一起拍照,互摆有意思的造型。太和谐的一天。
特别感谢H先森,居然拍出了腿长1米的即视感。

帮新婚夫妇拍完恩爱照片,我俩都有点不知道怎么摆拍了。还不如人家30好几的新潮~

军舰岛非常的小。完全可以俩人 悠悠的环绕一圈。因为浮潜和经典游览项目都相对聚集,玩完之后就可以和朋友或爱人,找个安静的小角落 咔咔咔。军舰岛又有情人岛的美誉,大概就是岛上隐蔽处较多,适合……(健康脑补)

远处就是 托伞项目。会有快艇拉入至相对深一些海域 然后10分钟左右的翱翔 要求两个人。如果运气够好 小鲨鱼 大海龟神马的通通看得到。我俩发现了海龟 太美好了简直。

就是这一天 我完美的变身 小黑黑。同时,因为防晒做的不到位,肩胛晒伤。不过 玩爽了 真的也就值了。

从军舰岛归来 H先森也变了色号。这里是酒店的入口和标志。

这个角度 有没有让你联想到某个综艺节目咩? 奔跑吧 兄弟。没错。
塞班岛那一期的撕名牌就是在悦泰前面的中心街道上演的。我记得那一期好像是每一队都有一个根据地,然后往里面收集香袋,收集最多的即为赢家。当时每一队所在的不同商铺 我们都有去过。
这条街道两边有各式各样的商铺,SPA 吃饭 购物等。夜晚还会有烧烤 招揽男顾客的夜生活~ 很嗨呢。
这里 必须在提一下悦泰的好位子。真的非常便利舒适。

在市中心随处可见的租车行。基本都是大黄蜂 悍马 牧马人 以及相对便宜的卡罗拉等日本车。

距离市中心,租车行等非常近的美国纪念公园。想要去往北部山区,基本都要经过这里。因为炎热的原因来逛公园的游客很少,零零散散。

虽然天气炎热,总能看到修剪草坪的工人在工作。

去往最高峰的这一路会有些不好走,一定要租辆马力够好的车,卡罗拉神马的是上不来的。很多游客选择在最高峰看日落看日出,应该是无比美妙。可惜我属于懒癌中期,他属于不爱折腾,静静看风景就好的那种。所以我俩就来最高峰看看全景。

绝对值得奔波而来。在最高峰不仅可以看得到全貌,而且还有一些二张的历史讲解,跟着石碑上的讲解,从西面八方还原二战的全貌。站在最高处想象着当时日军是如何一步步被逼上死角。

山路十八弯

不同的色泽度都完美的融入了太平洋。

Look,富有浓郁故事色彩的禁断岛。下面就是悬崖,其实还是蛮吓人的,拍照时候一定要 keep safe
具体的故事有点记不得了,反正蛮血腥,和祭祀有关。
禁断岛并不是很好找,我们也是正好跟了一个有地陪的团队才找到,听了讲解才略知一二。What a lucky!

从南部绕一圈回来,经过一个教堂。女生大概对教堂都会有莫名的好奇吧。

安静而美好。

我在这里坐标定位是 砂糖王公园。其实这里是 日本人监狱。之所以这样,是因为,两者就是隔条马路而已。日本人监狱不是封闭的旅游景点,就在路边深处一点的树林里,类似 日军最后的司令部,残垣断壁。
当时特别好奇这个景点,来回几趟都没有找到,最后无奈,只好询问了路边正在玩耍的小男孩。小男孩特别热情大方,怕描述的不准确还专门带我过去。

海边婚礼大概就是这样子了吧。

这个酒店里的教堂部门都是开放的。没有入住在此的游客经过,不妨停下看看。真是面朝大海,春暖花开的心情。
这个度假村酒店估计多承办海岛婚礼。距离市中心有一定的距离,在塞班岛的北部一点。

Say something for ending

作为我的第一篇不成熟游记,我始终秉持矫情的话少说,多来点有用的。这样才不会被吐槽的体无完肤。
第一次的塞班之行我们应该算是玩的齐全了,6天5夜,基本美景都看了一遍。可能算不上深度,但覆盖面还是有的。整体的感觉就是 Life is good at the beach.回国之后,对比海南 济州等地,“曾经沧海难为水,除却巫山不是云”。当时准备回国的时候,我记得我好像说不想再来了,因为着实有点炎热潮湿,对于我这种皮肤爱过敏的人确实有点折磨。但是一年后的今日,我想它想的辗转反侧。我想我怀念更多的是,岛上的味道和状态。
塞班比起马代、巴厘,更属于玩家。More funny.

引用 Keiko 的图片:

感觉风还挺大的 楼主这么瘦 再被吹下去。。

2016-05-19 16:13

引用 耳背de阿怂 发表于 2016-05-19 16:13:27 的回复:

回复耳背de阿怂:风的确不小,不过我还是能扛过3-4级的。下面就是悬崖,不宜久留。

2016-05-19 17:12

有机会一定要去看一下,挺好。

2016-05-20 16:25

引用 daisy_wd 发表于 2016-05-20 16:25:40 的回复:

回复daisy_wd:恩恩。不大不小,该有的都有。中国人很多,届时联系一个靠谱的地接。旅行就很完美啦。

2016-05-20 16:44

拍的好好!

2016-05-20 21:20

引用 ╉叛逆√少爺 发表于 2016-05-20 21:20:13 的回复:

回复╉叛逆√少爺:初级阶段。多谢鼓励

2016-05-20 22:12

我今天刚到塞班!

2016-05-21 00:20

引用 ╉叛逆√少爺 发表于 2016-05-21 00:20:30 的回复:

回复╉叛逆√少爺:哇!真棒!玩得开心哦!

2016-05-21 08:15

引用 Keiko 发表于 2016-05-21 08:15:41 的回复:

哇!真棒!玩得开心哦!

回复Keiko:好的,好的。

2016-05-22 00:24

真不错,也想说走就走……

2016-05-23 10:54

引用 planezhm 发表于 2016-05-23 10:54:06 的回复:

回复planezhm:5天 is enough

2016-05-23 19:34

才去的塞班岛,找的当地地接老张,塞班岛是我见过最美的岛屿,虽然时间特别赶,还是觉得好开心,希望可以每年在那里度个假,

2016-11-09 21:24

出发前就在网上找地接,看了几个点评率超多的,但最终还是选择了小周团队~原因:微信沟通很顺畅,小周声音给人感觉很憨厚靠谱,让我一下子就确定选择了他!果真我的选择是正确的,一切为客人着想,小周微信quanquanws

2016-12-05 22:18

引用 不再相信 发表于 2016-11-09 21:24:09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