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8月底下雨天的涠洲岛

一念 (成都) LV.14
2016-05-19 15:30 940/4
  • 出发时间/2015-08-30

2015年8月底九月初去的涠洲岛,之前偶然在网络上看到的这个地方,第一次听说,我也是大山里的孩子,没有见过海,就和朋友敲定年假去涠洲岛。不过在涠洲岛的三天,基本都下雨,只有半天是阴天,无缘见到她最美丽的一面。

Day1,成都-南宁,机票750左右。南宁-北海,动车,建议打的去,我们坐公交,找了很久才找到南宁东站。北海住宿,海巢青旅,离海边很近,也比较干净,大概400左右每晚。晚饭在港桥风情街解决的,可以去看看。第一次见大海,还是比较激动,但是北海的水不太好,沙滩的垃圾也比较多。

Day2,北海-涠洲岛,船票比较紧张,时不时的停航,之前准备在网上官网买,最后还是没有买成,还是去的万能的淘宝终于买好了往返的船票。300元每人。头一天晚上,船运公司的微博官网还发了信息说停航,打电话给买家,说不一定让等消息。还好第二天原计划登船了。下船的时候大雨,心情不太美丽。在岛上待了三天,两天半大雨,半天毛毛雨加阴天,还是坚强的租了电动车环岛。天主教堂,五彩滩,滴水丹屏,贝壳沙滩,南湾,石螺口沙滩......住宿方面,建议住在比较繁华的南湾这些地方,之前我们选择的是贝壳沙滩,周围除了当地人的房子,零零散散的旅馆,其他什么也没有。皮皮虾,花蟹真的蛮好吃的!

返回北海,住宿的是北海老街的右面的一家青旅老道精舍,房间很大干净,前台美女漂亮,声音好小,太温柔了。价格两百多,建议入住。

本次出行完全没有看到期待中的碧海蓝天,如果天气好点,可能看到的景色又不一样了!后来又去过了泰国普吉的的斯米兰岛,达差岛,才发现涠洲岛的海水沙滩确实不如泰国的几个离岛。但是涠洲岛属于还未怎么被开发的岛屿,不怎么商业化。想体验原生态的,可以来此看看。

求详细攻略啊!

2016-05-19 18:58

有点兴趣,要有详细的攻略就好啦。

2016-05-23 01:02

没完呢吧?感觉没写完哈

2016-05-23 14:54

都记不清了,简单记录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