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水—元阳梯田,那些美

咔咔 (昆明) LV.4
2016-05-19 15:33 653/2

井水清凉,不一会就来来往往很多人带着各种工具来打水,还有在旁边洗衣服的姑娘,认识的人互相打招呼,一切都那么自然和谐,看着看着还挺感动的。
在大板井外面的豆腐作坊,可以免费品尝新鲜出炉的豆浆、豆花,都是纯正的味道,看她的简介,还上过《舌尖上的中国》,记得走的时候一定要买点姑娘们纯手工抱的豆腐块哦
毕竟免费喝了人家的豆浆不是

建水;来到元阳,看梯田
真正来到梯田,有可能是只来了一天的原因,梯田很壮观,但是色彩远没有网上和宣传上面看到了那么丰富

元阳梯田,有四个收门票的景点
      观日落的老虎嘴,建议大家早点去,很多人选择日落的时间去,当地人也说那个时候是最美的,但是就这次我们的经验,太阳在梯田上面的时候,整个梯田的色彩变化也很美,反而日落的时候,没看到多少变化,最关键的是,去迟了,基本上好一点的位置都是人。

看日出的多依树,这个地方的日出最美,建议住宿就在附近,这样早上早起走走路就到多衣树观景台。我们去看日出的时间是6:30,感觉还是很早了,但是到哪以后,已经满山的人儿,听说很多3:00左右就去等着了。这个看个人对摄影的热爱,和对梯田的热爱了。早上的多衣树很像一幅泼墨水彩画,美又宁静。然后我们去的时候是住在离多依树500米左右的“曦之恋”,早上走路几分钟就可以到多依树看日出,房间也干净精致,最好住靠梯田且高一点的房间,这样一开窗就可以欣赏连片的梯田,他家的饭菜也好吃,但是建议早点不要吃稀饭,那米,不好吃,从多依树回城途中路过的大渔塘附近的茅草屋蘑菇房,也值得去拍个照,参观下
       梯田最壮观的坝达
       最零距离梯田的菁口

四个点套票是100元,前三个点建议一定要去,除了收门票的,他还有很多免费的观景点

元阳梯田,遇到很多在哪一住就是几年的摄影发烧友们。常年的蹲守梯田的美丽。
元阳梯田,算是旅行目的地必须要去的一个地方之一,人类在大地上劳作处的美丽。

建水文庙始建于元代,迄今已有600多年的历史,其现存规模、建筑水平和保存程度完好,是仅次于山东曲阜孔庙和北京孔庙的第三大孔庙。
--文庙有三个门:东门、西门和南门。游人一般都是从南门进入,东门外正对着孔子文化广场,也有人从此门进入。

朝阳楼往古城走,可以去参观朱家花园,是清末乡绅朱渭卿兄弟建造的家宅和宗祠。
“黎明即起,洒扫庭院......”--朱子家训,虽然很多地方都已斑驳,站在朱家花园,还是能想象到曾经这个家族的繁荣兴盛。

朝阳楼是建水东门城楼,始建于明朝洪武年间,据说比天安门还早28年,是建水古城的地标,也是祖国边陲老重镇的象征。
--楼高三层,三重屋檐,登城需要20元门票,里面展出100多年前的老照片和影像,非常值得去参观

好像云南人,一提到建水,立马就能想到建水烧烤、烧豆腐,口水都要来了
还要小火车,其实建水在历史有着深厚的文化底蕴,比如见证风雨历史的朝阳楼、传承岁月的大板井,历经沧桑变化的朱家花园.....
记得第一次一个人说走就走的旅行就是建水,第一次住青年旅社,还认识了洒脱随性爱哭的姑娘

这些图片让我好像身临其境,再来点文字让我更多想象就更好了~

2016-05-19 17:40

我有个小建议,楼主把攻略写详细点吧才会吸引更多读者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