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庇,一抹余晖、一片蓝

• 出发时间/2016-05-04

一个极度自由散漫的漫游者,去了不多也不少的地方,终于决定写一篇游记给自己留一个纪念。
工作忙了将近半年,天天加班,在这国企风浓厚的氛围中,快被压榨干了我最后的一份热情,于是在连假都不一定能请到的前提之下毅然的买了机票。但总要有那么点冲动,才能发现生活的热情,虽然会付出那么些代价。
闹骚发完了,先上两张图,算是呼应一下我的标题吧。

准备篇

就这样操心命的我带着两位甩手干部出游了。
一、准备篇
1、机票(武汉往返亚庇1280*3=3840)
机票是在亚航3月促销的时候买的,全部算下来人均花了1280往返。后来四月份又大促的时候同天往返的机票便宜了将近300,当时心都在滴血。
为了省钱托运只买了回程的一个人的25kg,但是去的时候居然行李每件过磅,结果超重,花了240元去托运行李,结果比网站预订贵多了。所以各位还是去回都买着吧,别到时候到机场折腾
再就是想到上次飞曼谷做亚航那狭小的座位硬是憋着我的腿都麻了,加上去程飞机是晚上12点-凌晨4点,肯定需要睡觉,于是多花了80软妹买了第一排的座位,想的怎么也不能亏待了自己的腿。这钱花的也算值得,因为前五排加钱的没几个人买,最后到晚上就是我们一个人一排板凳躺着睡。但是提醒各位冷气真的是超级超级足,一定要多穿点,要不然真的是冷的睡不了。
2、签证(160*5=800)
签证是在网上办理的ENTRI免签计划(https://www.windowmalaysia.my/evisa/evisa.jsp?alreadyCheckLang=1&lang=zh)每份收了160元人民币的手续费。与传统免签的意义不一样,因为还是要交钱,并且对出入港口有要求,说实话有点坑,这样一弄还比以前直接办理签证贵了。因为是从2016年3月1日开始实施的,所以出发前很少有游记分享出关成功的,话说当时真的很忐忑。对于entri的办理请大家要注意下面几点:
(1)一个邮箱只能申请办理一个人ENTRI,申请成功后需要填写个人资料,一定不能填错,因为将没办法修改,如果填错则需在重新申请邮箱进行办理。
(2)ENTRI最大优点是即办即出,很符合说走就走的心情。但有几点限制
停留时间:不超过15天(签证有效期为3个月)
入境口岸:仅限中国大陆往返(不含港澳台)
入境关口:可以通过以下指定机场关口入境和离境吉隆坡国际机场(KLIA 和KLIA2)、槟城国际机场、柔佛州国际机场、兰卡威国际机场、沙巴、庇国际机场、古晋国际机场
(3)同样是entri申请时填写护照什么信息时要注意核对一下,因为一旦提交付了钱发现有错误,那就只能重新办理在花160元。。。。。本人就是这么粗心大意反了这样的错,把两个人护照的办理时间填错了,就又多花了320元。
(4)出门前一定要把entri打印出来,在机场发现有很多小伙伴居然只是下载在手机里面.....也是醉了。然后慌慌张张找地方打印,耽误时间,鉴于武汉T3很小的现状,估计找个打印的地方还是比较麻烦的。

准好好了机票+entri 就放心大胆的出门吧

3、项目(698*3=2094)
项目是找洪叔订的,一天萤火虫加一天环滩岛,两个行程698,并且赠送接送机。
4、住宿
住宿一共四晚,武汉亚庇的飞机是凌晨四点,所以也得预定一晚。不得不说亚航飞机很神奇,去回都提前了半小时。
前三晚订的dreamtel的三人间。一张双人床一张单人床,房间不大,但也够用,在加牙街一头,原来我分不清东南西北
这两张地图是在马蜂里面借鉴的其他小伙伴的,个人觉得很实用很清楚,大部分美食都在这条街上,海鲜则在酒店左侧。基本全部不行就可以了。
最后一晚订的香格里拉丹绒亚路酒店,不用说也是为了酒店的落日而来。但真的很值得。当时算是遇上特价吧,丹戎亚路高级海景房1200含双早。后来看基本都是1400起了。
住宿费用:dreamtel  303*3=909
                  香格里拉  1200*1=1200

5、换钱
由于武汉貌似换不了马币,所以办了一张华夏的卡,将现金存在在卡里。华夏的卡每天境外取现第一笔免手续费,但出行前看马蜂的小伙伴们说是免得中国这边的手续费,马来银行还是会收取手续费。要双向都免收手续费的话,需在亚庇mybank银行取款。遵循大虾们的建议,在加亚街的mybank取了1000马币,汇率1.65,没有收取任何手续费。1000马币我们三人在亚庇的四天吃喝行完全是够了。

所有的东西都准备好了,就安心等着出发了。

疯玩篇

二、疯玩篇
多亏了亚航飞机提前大半个小时到,晚上出关也没什么人,一切都很顺利。一出来就看到洪叔旅行社接机的人(出发前他们会将接机人的联系方式都发给你,很贴心)核对信息后,给了我们一套材料,一张地图一张这几天用于联系的电话卡(没有流量),一张行程单。然后送我们到酒店,大概花了15分钟左右吧,不得不提的是亚庇的路转弯很多,容易晕车的人一定要提前带好晕车药。到酒店办好前台入住,饿死鬼的我们去隔壁7-11买了点吃的。跟泰国的7-11不一样基本没什么熟食,顶多就是泡面选择很少。但不得不说酒店周围大晚上的还是很吓人的,而且很臭。回到酒店吃好喝好洗完澡差不多五点,上床睡觉。

舒舒服服睡了一觉,差不多十点起床,今天的行程是去看萤火虫。原本先预定的是kawang,但出行前客服说近期那边景观和服务都差很多,建议我们改成Weston,和小伙伴们商量之后决定听从建议,最后证明选择weston绝对值得。
起床之后先去觅食,从酒店出来朝右手边走,那里有个很显眼的horizon hotel,超那个方向走就可以看到gaya街头的“政通人和,国泰民安”牌坊。顺着往里面走大概不到五分钟就可以看到怡丰茶室。果然名不虚传,整条街放眼望过去就他们家人最多。

依照大家的推荐点了几个热门沙叻和牛杂,沙叻还可以,牛杂东西不错但真的太清淡了。对于一个土生土长的武汉人来说,实在吃不惯。最让我欢喜的就是双色奶茶,整个吃下来45马币,确实便宜。
吃完饭才十二点,洪叔旅社的约好一点来酒店接我们,于是就在街头乱逛、拍照。这边的人都很友好开车经过我们身边还会say hi,比起在泰国苏梅看到我们只会问taxi car,要亲切多了。

对于长期呼吸灰尘和雾霾的人来说,看到蓝天和白云确实有些小激动。在马路上疯完之后回到酒店收拾好东西,洪叔的人很准时,接上我们后一路接了其他6位后首先去了清真寺,简单逛了下就往Weston去了。真的很远开了两个半小时的车,路很颠簸转弯多,司机都是一种不带刹的感觉。

到了weston码头后坐船到水上餐厅,稍作休息便出发去看猴子,对于找个我确实没有很大兴趣,但为了晚上的萤火虫也没办法咯。下午坐船出去看猴子真的很晒,提醒各位也要做好防晒,傻傻的我们居然没有带防晒霜就出门擦了点,静直接晒伤了脖子那一圈。

导游介绍,这些部落里面是没电没水的,几家共用一个发电机,生活用水主要是雨水,每家屋顶都有导水管将雨水导到一个很大的黑桶里面储存起来,日常饮用的水则需划船出去到码头那里去打水在运回来。确实还是蛮落后、蛮辛苦的。
看完猴子差不多六点回到水上餐厅吃完饭,吃的还行,简单吃了几口天黑下来之后,终于准备出发去看萤火虫了。
趁还有一点亮光的时候赶紧拍了张夜色,只可惜手太抖。当油画凑合看吧。

将自己包裹好后出发了,刚坐上船就被漫天的星星所震撼,一片星海,天是那么黑星星是那么亮。也是我长这么大第一次清清楚楚看到北斗七星。船刚开出去不到五分钟,整船人就被眼前萤火虫的景色所惊叹。萤火虫在树旁边不停的发着亮光,好像圣诞树上挂的小亮灯,真的太漂亮。船员用灯光吸引它们超船上飞过来。反正就是各种震撼感叹,美美美!
由于太黑怎么都拍不下来照片,其中一个船员看到我们大美女蓓蓓同学照的一片黑的照片后就把他拍的给我们看,都是手机拍但不知道他们是怎么拍出来的,也许是长期生活在这里有经验吧。索性蓓蓓同学就加了他微信请他把照片发给我们了,还有无比美丽的星空。

整个看萤火虫的行程二十来分钟,看完直接送到码头,上车准备回去了。回到酒店九点半,收拾一下就睡了,第二天就要去美丽的环滩岛了,一样洪叔旅社的人也是有短信提醒告诉我们七点半来接我们,要我们带张SD卡。因为他们可以免费提供水下相机,只需自己带卡,可是我还是忘了带。

DAY2
第二天早早起来,带好防晒、防蚊、修复的出发了,还是提醒大家,去的时候坐将近一个半小时的船,是快艇那种很颠簸,容易晕车的人提早做好准备。
到码头整车人分成三艘船,码头很热闹好多吃吃喝喝的。

船员真的很热情,看见大家都在自拍很积极的说他来拍,还帮每个人到船尾拍照,真的很颠簸,

但是不得不提的就是,亚庇的海给我的感觉就是跟青岛大连差不多,估计只是一个港口城市,刚坐上船往外开的时候海的质量真的很不怎么样而且垃圾很多。跟苏梅、涛岛不能比。一直开了快四十分钟后才感觉到大海的湛蓝。很幸运看到飞鱼了,真的有翅膀,好可爱。晕晕乎乎又坐了将近三十多分钟后终于可以远远看到环滩岛了,然后差不多又开了二十分后就被眼前的景色美晕了。

顺便介绍一下洪叔环滩岛BBQ的行程。上午上岛之后稍作休息就出去浮潜,中午有准备好的烧烤自助餐,说实话菜色味道真的不错。下午可以自由选择,可以待在岛上发呆,可以出海海钓,可以坐快艇环岛一圈,也可以继续浮潜。
我们上午浮潜之后,下午就选择在岛上发呆,拍照。主要原因是这里浮潜的景观确实一般,还不如留在海岛上看看这美景。但是看其他蜂友po的浮潜照片都很好看,不知道是因为选择的地方不好还是怎么。
但是很值得感谢的是带我们出海的船员,每个都是拍照小能手,看看还不错吧,我没带卡他们帮我们拍了之后发给我们的。

到下午三点半,启程返航,回来的路上一路昏睡,将近五点到了码头,坐车回酒店洗澡收拾一番之后去吃海鲜大餐,大茄来。个人觉得真的不错,价格比我想象便宜,之前看很多评论说味道不怎么样还贵,所以抱着试试的态度,但真的没失望。从酒店步行过去大约十五分钟。在国外Google地图真的很好用,跟着走就行了。到了之后那真的是很热闹人很多。好不容易找了个位置坐下之后去点餐。点餐时在海鲜区看排队点,并不是服务用拿着单子过来给你点,这样可以自己选要什么大小。我点了三只奶油老虎虾,每只虾比我手掌大,两只大螃蟹什么咸蛋黄炒蟹,蟹也很大,肉很饱满,蟹钳也很大,再点了一盘炸软壳蟹,一盘海螺,一个招牌炸豆腐。吃的很饱很饱,结账才192马币,当时就很惊讶,想起上次在苏梅岛吃海鲜被宰,这餐真的是太便宜了。

购物篇

DAY3 购物加看日落
睡到九点就醒了,本来还想睡懒觉的,真的是年纪大了睡不着了。那就赶紧起来收拾好之后退房并寄存了行李。去gaya街继续找吃的,今天吃的五星海南鸡饭,就在怡丰隔壁。味道不错,海南鸡很鲜嫩,其余点了几个味道也不错,柠香鸡扒饭,海鲜冬阴功面,加上我的海鲜炒面(无图)。

吃完之后就开始了我们的购物之行,从海南鸡饭走到曙光商场,估计也就十分钟。去了之后直奔化妆品,价格真的很便宜,小香、dior的口红差不多190一只,基本上都是这边的65折的价格。但是曙光没有MAC和科颜氏。后来听别人说imago东西比较全,我们就打车过去了。3公里不到,出租车都是喊价的,收了我们20马币,真黑。。。。。到了imago就开始买买买的停不下来。。。。科颜氏的高保湿200不到,mac的口红差不多125,买了一套资生堂送给我妈,一套下来便宜了1000多还送了n多样。买完之后突然发现已经四点多了,说好了今天要去香格里拉看日落的,顾不上回去拿行李,直接打车到香格里拉先开放办入住。从imago过去花了25马币。
感到酒店开好房刚刚五点,先回房间放东西,第一次住这么好的酒店,进到房间激动啊。。。房间宽敞,床很大。阳台直面海景。

在房间激动完之后迅速去沙滩看日落。沙滩有一个bar,貌似是观景最好的位置,bar有最低消费,越靠前面的越贵,第一排的沙发人均70马币。想想划不来我们就超海滩那边走,找了个沙滩椅就坐下了。

请叫我跳跃小达人。。。

看完落日,去吃东西拿行李,从香格里拉出来有自动安排车辆的,貌似去哪里都是30马币,车很好比出租车舒服多了。今天吃的是珍珠海鲜酒楼,个人觉得味道比不上大茄来,但是迟到我一直心心念念的椰子布丁,还是很开心的。吃完之后拿上行李打车回去。30马币又没了。。。

DAY4
最后一天就是到处乱逛买点伴手礼,old twon 是不刷卡只收现金的。下午四点半洪叔旅社的人准时在香格里拉来接我们,十五分钟就到机场了。进机场左手边是办退税的。但由于我们搞不清方向居然先去把行李给托运了在去办的,当时办理退税的说要看行李,我就晕了·····解释了几句好在人很友善就说以后要先看还是很快的帮我们办理了。退完税就过安检进去了。里面的免税店基本没什么逛的 大部分都是空的。不一会就登机了,就这样我们的亚庇之行完美结束咯。

引用  瘋曉.s     的图片:

这一个看起来还是挺好吃的

2016-05-19 17:46

引用 唐三采 发表于 2016-05-19 17:46:50 的回复:

回复唐三采:味道还行!分量也不错

2016-05-19 21:10

你好,能否给个洪叔旅行社的联系方式?他们家的环摊岛两天一晚游怎么收费呢?

2016-05-19 22:00

真不错,期待楼主下一篇游记~

2016-05-20 11:25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5-19 22:00:16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jiayi5500@gmail.com 你可以发邮件联系一下

2016-05-20 12:51

引用 yangvictory 发表于 2016-05-20 11:25:50 的回复:

真不错,期待楼主下一篇游记~

回复yangvictory:谢谢!

2016-05-20 12:52

2016-05-20 20:23

美女可以给我洪叔的联系方式吗?7月去哈!谢谢啦!

2016-05-21 00:16

引用 仔仔爹 发表于 2016-05-21 00:16:54 的回复:

美女可以给我洪叔的联系方式吗?7月去哈!谢谢啦!

回复仔仔爹:jiayi5500@gmail.com 当时联系确认行程的邮箱。微信是IIIICASSIIII,叫花啦。

2016-05-21 20:43

旅行只有记录下来才能生成一份回忆啊,楼主很棒

2016-05-23 01:02

引用 empress523 发表于 2016-05-23 01:02:09 的回复:

回复empress523:谢谢  以后都不偷懒了

2016-05-23 09:52

我也要学学写游记了,为楼主的行动力鼓个掌。

2016-05-23 09:54

引用 crystal 发表于 2016-05-23 09:54:57 的回复:

回复crystal:期待哦

2016-05-23 09:57

买的哪些东西需要退税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