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走停停,日本关西-大阪-京都-奈良

• 出发时间/2016-03-10
  • 人物/情侣/夫妻

又是一次略显突然的决定,没有小伙伴,没有大概计划,不知道去哪里,说走就走的旅行。

第一部看的日剧,《一吻定情》。99年左右吧,那时候我还只是个读小学的孩子,爱情故事看不懂,只觉得里面的翩翩美少年长的真好看。喜欢柏原崇延续了很多很多年,包括后来我疯狂的哈日,也是大概从这里开始。

初高中开始买日杂,一直想去涉谷区,那时候小,总觉得出国好像离自己很遥远(一个穷人的心理活动)。

------------------------------------------------------------------------------------------------------------------------------分分分割线---------------------------------------

机票,某一天,朋友告诉我某春网站的大阪机票很便宜,于是从来没坐过某秋航空的我,上了贼船。。对廉价航空毫无概念的我确实觉得机票很便宜而快速的定下了机票,来回1600人民币。

机票定下来之后我们先弄签证,问过朋友们基本都办成600左右的价格是比较正常的,我在朋友的推荐下在某宝找到了一家旅行社,两个人的签证费700元左右,害怕是假的,我还自己跑了一趟把材料交给了旅行社。签证很快,不到两个礼拜就寄回到我们手上了。

住宿我们在airbnb上面定的,纠结了半天,大阪住在心斋桥附近步行过去不到十分钟。这个后面再说,研究好大概行程我们开始制定计划,大概要去的地方,环球影城在大阪,没去过就一定要去啦。于是我们在某宝购买了环球影城的门票,以及关西地区的JR交通卡(可以在关西乘坐地铁巴士以及便利店买东西,方便而且在全家都可以充值)。

必要的准备:1.转换插头(我们在某宝购买,建议大家带一个转换插头就好,然后准备一个插座就很方便啦。)
                     2.随身wifi(在某宝找了一个随身wifi,6.88一天,在机场取,回来的时候直接机场归还,很方便)我们还购买了一张电话卡,但是无法打电话只能上网,大家购买的时候要问清楚,而且只有八天的有效期。不过电话卡的好处是上网基本不会断网,随身wifi可能会有地铁或某地突然信号差的情况出现,不过日本的网络真的比国内快的多(用电话卡的网络打游戏的我有感)
                     3.洁癖患者必备,一次性马桶垫(购于某宝,全世界都是马桶,一部分有消毒液一部分没有,洁癖分子你懂的)
                     4.自由行出国,必要的保险购买(这不是广告)为了安全起见,大家可以自行上网购买,为了避免广告嫌疑我就不多说了,只是有个安全意识比较好。(个人建议)
暂时就这些,后面想起来再说吧。。

注意事项:1.在日本手机最好是静音,任何地方都是,素质素质,跟随着走。
                  2.公共场合一定要注意安静,尤其是巴士电车地铁。
                  3.在公共场合的扶手电梯上,一定要记住左行右立。国内大的城市都是这样的,扶手电梯的左边是留给要走路快速上去的行人的,包括之前去香港都是做的很好的,但小城市,包括我所在的成都几乎也没有人遵守。在大阪大部分都是左行右立,后来到了京都奈良就变成了右行左立。。。我都晕了。。反正大家注意只能站一边,不要并排站立,注意前面的人站哪边把哪边留出来吧。
                  写到后面想起来在补充。。。

------------------------------------------------------------------------新的分割线---------------------------------------------------------------------------------------------

day1.

期待出发日子到来,终于准备出发,我又一次延续了自己的老习惯,又是出发的头一天晚上12点开始收拾行李,整理收拾好准备睡觉,已经3点了。
早上六点起床,六点半出发,7点到达机场。

一个24寸一个28寸的箱子,而且28寸是空箱子。。。

到达机场后,我们先吃了个早饭,感觉美好的旅途即将开始。换登机牌的时候,我突然感到了一丝不妙。。
更换登机牌的某秋航空屏幕上写着要换第一排座位加一百五,第二排加一百。。第一次遇见如此奇葩的航空。。。直到我顺利走到登机口。。

某秋航空的飞机旁边停着全日空,小巴士和豪华大巴的对比让我感到一阵心塞。。上飞机后的绿皮板凳,硬,窄,无法调节,超级小桌板。我承认,买机票时我以为我捡到了便宜,机票特价,终于明白了什么叫做廉价航空。。。

到达,新奇的拍照一张,然后坐上小电车。

第一次乘坐,满满的好奇感。

机场里面可以购买到大阪游的卷,几日都可以,具体看你的需求和规划路线,在大阪怎样玩耍怎样游览而来计划自己怎么买卷,这些安排要提前做好,我们只够买了大阪一日游卷,这个卷可以免费乘地铁一日以及有三十多个旅游景点免费不用购买门票。

离开机场,我们乘坐jr线先去我们在airbnb上面租好的在大阪的住所。那里距离心斋桥步行只有十分钟。

居住地的大门,房东提前把钥匙放在邮箱里 ,我们直接去取就可以了。

进门后右手边有个小黑板,房东在上面写下了如下,让初到的我觉得心情非常愉快。

房间不大,但五脏俱全,我先很稀奇的参观了整个一目了然的房间,有小客厅,干净的厨房,最里面是睡觉的房间,外面还有阳台可以晾衣服。

洗手间干湿分离,有单独的马桶空间,洗手台,淋浴间都是独立的空间,这让人觉得很惊喜,房东甚至帮我们准备了卷棒。

当初选择这个房间是因为房东准备了实况游戏,让某人欣喜若狂。

很漂亮的现代公寓,新式的日剧里这样的房子居多了。

高兴的参观结束,我们出门觅食。已经是晚上了,随手在大众点评上面搜索了一家心斋桥的烤肉 。出发,心斋桥!

下面请欣赏照片。

我们吃到的第一份食物,章鱼烧,排了长长的队伍,经过一段时间的等待,吃到了让我惊艳的味道,每个里面都有一大颗新鲜的章鱼,鲜嫩而且充满了惊喜。值得一尝。

著名的串烧店,之后我还是有尝后感。

著名的一兰拉面,此行并没有吃到。

终于走到了烤肉店,貌似也是需要预定的,我们去碰运气,稍微等待之后可以吃到。

接待我们的服务生是个台湾人,细心的给我们介绍了牛肉的部位口感,协助我们点好了菜。

点的套餐,各个部位的肉基本都有了,好的不好的都有。具体的专业美食我就不做美食节目了。。各自感受吧。。。

食材真的很新鲜,非常新鲜,口感很棒,当即我认为可能是最最好吃的烤肉了,后面有一家更加惊喜的我吃了两次的。。

抹茶冰淇淋很一般,非常普通。

作为一个味增的狂热份子,每个能喝味增汤的地方都需要叫上一碗。

饭后,第一日的闲逛,购物,新奇,还有扭蛋机哈哈哈,愉快的结束了行程。回去休息了,顺便开始计划第二天的行程。

Day2 大阪环球影城

早起,吃了早饭。路边的快餐。

我第一次在大清早吃了这么大一碗饭,有肉有蛋,我还吃的干干净净的。

头天晚上提前安排好的第二日环球影城,门票是提前在某宝买好的。
这里要提到,我纠结了半天要不要买快速卷,后来听人说买快速卷一样会排很久,于是放弃了,这个整的是错误的,只是当时觉得快速卷和门票钱一样,好贵啊,于是放弃了购买。。
按照我原定的计划是九点之前到达,九点一开门就直接往里面冲去拿哈利波特的兑换券,因为看了几个攻略都说哈利波特是限量的。结果稍微起晚了一点,到达环球影城的时间是九点过一点点。进去之后先拿了中文地图,然后直接往里面右边冲,拿到卷之后我果断选择了可以进去的最近的时段,好像是九点四十到十点四十。在外面盘旋了一会我们就进入哈利的城堡啦。

先愉快的拍照留念。。

哈利你好

这里要重点提到的,请一定要牢记,进去霍格沃茨的路上有很多可以拍照的地方,不要拍照不要拍照,抓紧时间进去排队,出来之后你有大把的时间慢慢拍,多拍一会可能你就会多排20分钟的队。。。

里面的就不说了,自行去感受吧。出来之后一定要喝的奶油啤酒。

泡泡要粘到嘴唇上。

下面请欣赏照片

这个我看着新鲜买了一根。。。很难吃。。谢谢。。。

乘这部列车来上学啦~~~~~~·

韦斯莱家的破车,在去霍格沃茨的路上。。忍住出来再拍。

离开哈利波特就开始在外面闲逛,游戏项目排队的艰辛就不说了,我真的好后悔没有购买快速卷。。。

我还以为我传上来的是我儿时的偶像橘庆太的手印,懒得翻了,将就看吧。

在排过山车的时候我周围的人都拿着鸡腿儿,当时排队排崩溃的我真的好想吃上一口。。过山车结束后满世界寻找,排了半小时的队买到了这个火鸡腿儿。。一人啃完一个。。满满的满足感。。就是不便宜,算下来要五十rmb一个。谁叫人家是火鸡腿儿呢。

在里面任性非要购买的小黄人爆米花,塑料的。脑子打开里面全部是巧克力香蕉味的爆米花。会说话,眼睛还会转哈哈哈哈啊哈。

这个小黄人最大的不好就是后期我们在跟换居住地的时候非常不方便。。。

以及死贵。。于是。。这就是我唯一的纪念品,现在完好无损的在家里躺着。

小黄人香蕉华夫,真心难吃。。。

大家在排队跟蜘蛛侠合影。。我远远的看了看蜘蛛侠。就是接吻的那个巷子

总结,环球影城还是值得一去的,不过去一次也就够了。。实在是排队排的要爆炸了。。

以及一定要买快速卷啊啊啊啊啊 啊啊!!!!!!!!!!!!

又到了愉快的晚餐时间,去吃了前面提到的著名串店。隔壁桌是韩国人,边吃边在直播。

没有我想象中的好,总之。。。

桌子上面有统一的酱汁,沾了之后可以吃,但是咬过了就不要放回去了哦。这个酱汁是公用的!

点的套餐,不是很愉快的吃光了。

然后继续愉快的逛街买买买了。。。

买了这个出名的芝士蛋糕回去,个人觉得一般。。其实是因为我讨厌芝士。我只吃了一口。

最后抓娃娃机100日元得到的零钱包,之后旅程中所有的硬币都在里面啦啦啦啦。

最后买了酸奶和小零食回到住所。

明天我们将开始,大阪一日游~~

Day3 大阪一日游

这天早上吃的是蛋糕,起司蛋糕。。。个人不喜欢吃。。起司。。非常不喜欢。。
起的略晚。。。

之前说过我们购买了大阪一日卷。三十多个景点以及这一日乘交通工具(大阪)免费。

大阪的规划大家自己计划,大阪一日卷有三十多个景点,要自己做好攻略哦。

这里只是介绍一下我的这一日。

首先在很美丽的小巷里,拍了一张。强调了半天我需要的是美丽的小巷有一个美丽的背影,而不是一个傻子闯进了我的镜头。勉强得到了这张照片。。

好吧,回归正题。

第一站,四天王寺。

神社的照片基本都很少,迷信的因素。。随意看看吧。

先去休息区买了个冰淇淋吃,巧克力倍儿棒。

中间的舞台,有很多放生的龟在上面晒太阳,蛮神奇的。

很大的龟,满满全是,我开始以为是雕塑,因为他们都一动不动。。

四天王寺里出来,随便找了一家路边的小店吃中饭。
味增拉面和蟹饭面。
店主是个老爷爷,一直在厨房忙碌,店员是个小姑娘,给我们点单,上菜。

蟹饭面是他们的招牌。
点来吃吃看。

电视剧即视感,看得人好高兴。

可爱的店门口,让人很想推门走进去说打扰了。

味增拉面。
真的好喜欢好喜欢味增,想要嫁给一个味增师傅。

这张拍到店主爷爷啦,,前一张重复了,懒得删掉了。。哈哈哈

蟹饭面,没有我想象中的好吃。
于是我更加专注的吃我的味增拉面啦。

然后。。
因为时间过得太久了。。我忘记还去了哪里了。。从我记得的开始说吧。。

大阪城。。

在外面逛了逛走进去先吃了一串烤鱿鱼。。

400日元还是500.。还是300.。。

非常非常非常新鲜,而且极度好吃!!吃完一串之后我又倒回去买了一串。。

太好吃了!!

烤鱿鱼隔壁买个冰淇淋。。

这个就很一般了。

天守阁。

天守阁顶部。可以看到几乎整个城市。。还是。。我忘记了。。

天守阁可以电梯上去到四楼还是五楼,然后步行到顶层。

也是包含在一日卷里的哦。

下楼照例扭蛋一个,哈哈哈哈。

然后我去了哪里。。我失忆了。。。让我们来到晚餐地点吧。。

黑门市场。。

到的时候有点晚了,很多店家都关门了。

在超市闲逛,买了很多有的没的调料。

小东西。

在某个攻略找到了这家著名的店,我们到的时候还有半小时就不卖了,很多东西开始打折。

我们买了一大盒寿司和一只大大的盐焗大虾。

寿司上面的生鱼真心很新鲜,某人吃的非常高兴。

但是虾子个人觉得一般,可能是盐焗的原因,保留了虾子的原味,但是有一点点腥,肉质也比较粗。

我好像在写美食节目。。请忽略我粗糙的品头论足。

超市的冷柜

可以现打开现吃。

传说中昂贵的西瓜,一个要接近一百,而且是小西瓜。

我在这个摊子买了个新鲜的生蚝吃,选了个贵的。。

不知道价格差在哪里。。

这是给我们开生蚝的老板,还有点那啥的感觉呢哈哈哈哈哈哈。。

新鲜,漂亮,没有腥味,真的很好吃。

第一次吃到如此新鲜的生蚝。。以前吃的烤生蚝都是渣啊!!

接下来买了关东煮,一百日元一个好像是。

买了萝卜和豆腐。

也是能吃到食物本身的味道,很鲜美,很好吃。

离开黑门市场,我们去了晚上安排的两个浏览地,摩天轮和那个什么大厦的夜景。。

我忘了。。

反正都在梅田附近。

在这里我要承认,我们迷路了,在大街上晃荡了一个多小时。我都怒了!!

不过让我非常高兴的是,路上遇见了很多街头艺人在唱歌,而且都很好听。

每遇到一组街头艺人我都会很陶醉的至少听他们唱完一首歌。高兴的不得了。

摩天轮上面看到的夜景。

其实我不喜欢摩天轮,不过这个摩天轮修在一栋楼的顶楼所以很高。再上去之前工作人员会帮每一组进去的人拍照,出来的时候可以购买,1100日元。

摩天轮里面有小音箱和线,直接插上手机就可以放音乐,很人性。

当我在大阪的夜空听着我喜欢的日文歌,觉得是件很美好的事情呢。

急急忙忙赶去梅田空中庭院看夜景,说实话当时我非常不想去,因为我已经累垮了,觉得自己要挂了。
某人兴致勃勃非要我去,一路被拖行。。我累得说不出话。。

尤其是到了目的地发现还要排队!!我的怨念蔓延到了无法控制的地步。。

上去之后首先经验的是地面,可能是荧光粉,四周还装了应该是紫光灯(说错了别拍我)让你身上含有荧光剂的物品也会发光。

很新奇。

看到的夜景真的美得不要不要的,我的怨念一瞬间被冲散了。

渣照片请随意看看

结束了一日游览,某人还想去泡温泉,被我严厉拒绝。因为饿的已经要爆炸了。

走到路边发现一家牛舌主打的店,开始一问人家说要打烊我们正沮丧的要离开,店员突然跟我们说,可以吃,只是还有四十分钟打烊,我们很高兴的同意了。

这是送的,不知道是啥,反正是牛肉,
很好吃

招牌牛舌,下面是大米饭。。这大晚上的。。不过这是最好吃的!!

另一种牛舌,也配了一大碗米饭。。。

煎饺!好吃!

最后。。

其实在外面吃饭只要好吃,为了表示对厨师的尊重,我都会吃光光。

汤也是牛肉汤,很好喝很好喝。

下面请看我发朋友圈的总结。

累得趴下却依然坚持去了药妆店买东西。。我很佩服自己。。

愉快的回家,在全家买了酸奶吃。

第四天即将转战京都。。当当当^^

愉快的睡觉了。

day4 你好京都。

并没有早起,原本打算早点去京都,然后去奈良走走,结果没起来。。。

于是起床吃了早饭后收拾好行李和房间然后准备再去心斋桥逛逛,先把行李存放在地铁站,结果大概是和我们有一样想法的人太多了,地铁站的寄存箱都满了,于是我们又改变了行程,直接去京都

不得不承认,在行走途中最让我不方便的是。。。之前在环球影城买的那个小黄人。。。心塞。。

果然是时隔太久了我已经忘记了很多细节。。

大阪京都坐地铁大概一小时,在鸭川边上下了车。

很多很多日剧里都出现过得场景,少年男女上学放学骑单车飞驰在河边,第一次知道原来是京都。美的像画一样。。可惜我的拍照技术。。

从车站暴走到住所。。

累了个半死。。

这次的住所是一个萌妹子的房子,老式日剧的住宅,没有电梯,进入楼道就要在楼下脱鞋,把鞋子自己拿上楼。门口还有伞桶,各家各户都把自己的小雨伞插在里面。好像没有照片。。

没有电梯很痛苦,因为行李太重了,我们住三楼。光脚上楼梯很凉,很疼。。

唯一感到高兴的是。。日剧。。就是日剧里看见的房子。。。

不过还是劝大家找有电梯的房子。。

房子很小,一张单人床,和一个小地铺。当初因为房间定的晚,只有两个房间可以选择,这个房间小,但是房主萌。。。哈哈哈啊哈哈

妹子没有在,依然把钥匙放在邮箱里,拉开就拿到了钥匙。

墙上有问候,有地图,还有收垃圾的时间方式。我们提前加了她的微信,方便沟通。

到达之后大概归置了行李,我在窗边舒服的睡了一觉。。一觉到四点。。

这一天。。就这样被我荒废掉了。。哈哈哈哈哈。。

收拾好起床,饿晕了的我们准备先觅食。

首先为了第五日的行程我们先研究了周围的公交车站,京都的地铁没有那么发达,好像只有两条线。不过巴士很发达,只是要研究清楚。车站上写的非常清楚,包括每月每天哪路车会在那个时间哪分钟到达这个车站,而他们的公交真的是令人可怕的准时,让我这个酷爱踩点党觉得深深爱着这个守时的巴士系统。在京都坐了很多次巴士,只遇见了唯一的一次巴士迟到。司机不停的跟每个上车的乘客道歉。

小街道。

公交站背后的自动贩卖机上面有我最喜欢的春马代言的饮料。

之前搜了一家著名的烤肉店,叫做宏。但是据说不预约吃不到,我们抱着试一试的想法直奔那里,比较出名的一家在鸭川边上。这家店在京都有好几家分店,我们先去了其中一家分店。

看见这个牌子左转进去就能看见。

外观,我们到达的时候4点半,店铺要五点开门。

某人说总店也在附近,于是我们转身去了总店。

五点钟营业,我们在四点四十五到达。

店在这条漂亮的小巷深处,无法拍出它的美丽。

连小小的巷弄都有令人折服的美丽~~~

巷弄里可以看到明亮干净的厨房。

招牌。

掀开帘子,里面是自动门。

虽然还没有营业,但已经有很多人在等候了。有白发苍苍的老夫妇,也有和我们一样的中国游客。

运气很好,可能是我们去的时间很早。老板给我们安排了一个位子。我们只用等到5点钟开门就可以开动。

居然有面对鸭川的位子,可惜需要预定才可以在那里吃。

后来我们又去了一次,是在晚上,如愿坐到了那里。。。结果太黑了啥也看不见哈哈哈哈哈哈哈。。。

下面请欣赏食物~~

蜂巢牛胃,口感有点甜甜的,厚重,好吃。

这个碟是沾某种肉的我忘记了。。。

为了图方便,我们照例点了套餐。可以吃到各个部位的肉

这肉大的有两张脸那么大,用剪刀把它剪成小块的来烤。口感很新鲜很好吃很!!!!

烤好的牛肉。。这种特别的口感让人真的觉得欲罢不能!!!!!!!!!!

烤蒜,蛮特别的,味道也不错。一定要等到四周都金黄再吃。

生牛肉。有两种这次我们选择了贵的那种。底下有个蛋黄,沾着吃,蛋完全不腥,生牛肉吃起来完全没有生味,肉质原本的清甜新鲜的味道。。。。我又变成美食节目了。。。

招牌沙拉,反正我是很喜欢的。

干杯!!!

牛肉上面有张证书,上面有牛的产地甚至还有农民的电话。让人很放心。对于吃货来说当然希望所有的食物能安全最好。。不能保证还是要吃的。。。

甜品,杏仁豆腐。。个人不大喜欢。。因为我只喜欢巧克力哈哈哈哈哈。

总结,这个牛肉真心好吃。性价比比之前在大阪那家高了很多。不过也就是出门旅行的时候可以吃吃,经常吃还是会肉疼。

听说日本的烤肉都好吃。以后有机会在品尝吧。

来到京都,我推荐的一定要吃的!!

外面的小店,很漂亮。很温暖。

饭后,帮朋友们买东西,第一次逛日本的大商场。。八点钟关门。。基本没逛买了就闪人,连退税的时间都没有。。我也是醉了。。

反正商场都关门了,于是就在街边小店买点小首饰。

正值日本樱花季,很多关于樱花的限量版和季节供应的东西。。于是在某巴克喝了一杯樱花牛奶。。。

。。是的。。樱花牛奶。。

广告是这样的。。。

下面是实物。。。

照例抓娃娃,逛药妆店,买酸奶,回家。

还在京都买了好看的贴纸,真心很喜欢。

这一日,没有紧凑的行程,只是简单闲散的度过,好像也不错。

明日会去哪里呢。。。哈哈哈。。。

Day5 京都一日~

说实话我真的好喜欢好喜欢京都,有种说不出的味道。

日剧日剧日剧,满满的都是我喜欢的,言语有些匮乏,但我可以独自一人就待在那里很久很久。

这一日下雨了,真的很冷很冷,去日本之前没有做好功课,只带了一件大衣,因为太冷了把所有能穿上身的裙子毛衣暖宝宝都弄在身上了。之前我们带了一把折叠伞,还有一把前一天在京都百元店买的透明雨伞。实在没起来,又比预计时间来的晚出门。

出门坐巴士,京都的巴士真的非常方便。乘坐一次230円。可以找司机购买京都一日卷,可以用于乘坐当日巴士,500円一张。如果至少乘坐2次巴士就可以购买了,方便而且便宜。

终于回过神来继续写了哈哈哈。。

巴士真的非常有趣,上车之后刷卡的好像是在上车的地方要打票(过太久了记不清楚了)有巴士卷就不用了。付钱是下车的时候,到站之前按这个随处可见的按钮,司机就知道你要下车了,给我新奇坏了,闹着要自己按。刷卡刷巴士卷都是下车之前在司机旁边进行。
停车的时候明显能感觉到巴士向着乘客上下车的方向倾斜。

第一站,清水寺。
从我们居住的地方可以坐巴士到山脚下,然后走上去。
因为下雨很冷,我们比预计的起得晚了些,雨天能给人不一样的感觉。而且游人真的少了很多。

一路上山周围都是漂亮的店铺,有好看的瓷器和摆件,可惜都没有开门。
一般卖东西的店铺都在九点钟之后开门。

清水寺位于京都东部音羽山的山腰,始建于778年,是京都最古老的寺院,曾数次被烧毁并重建,后于1994年被列入世界文化遗产名录。
本堂前悬空的清水舞台是日本国宝级文物,四周绿树环抱,春季时樱花烂漫,是京都的赏樱名所之一,秋季时红枫飒爽,又是赏枫胜地。
我们去的时间刚好是在樱花季之前,所以并没有樱花,仅有的早樱也没有在清水寺看见。
清水寺六点钟开门,想拍干净照片的朋友可以早点过,八点以后人就开始多起来了。

其实去清水寺我的重点是地主神社,位置在清水寺的正殿北,世界文化遗产,历史比清水寺还早,主祭神是大国主,是日本唯一的结缘、祈求恋爱运的神社。
去给恋爱不顺的朋友求良缘的御守,她现在已经结婚了(现在是2016年1112)我也是有够懒惰的哈哈哈,还没写完。

各种的良缘御守。

可爱的兔儿爷

清水寺,真的懒得p图哈哈哈。
清水寺还求了一些儿童健康成长的御守给朋友的孩子,还有老年人健康的御守给长辈。

顺着一路前行,好像就到了二年坂三年坂了,之前听过一个传闻,说是二年坂还是三年坂的某个下台阶的地方一定要小心不要摔倒,不然当年就会挂掉。。迷信的我肯定走的超级小心啦。哈哈哈

有很多卖各种吃食的小店,可以试吃。

这家专门卖各种辣椒调味料,可以试吃,有撒在薯片上的,有放在米饭上的。

这个红色的是我觉得最好吃的,我买了两包回来,蘸馒头或者配米饭都好吃。

就是左边这个

沿着二年坂可以走到石塀小路,非常非常的美好的一条小巷子,人少,安静,有美丽的红墙,还有著名的民宿。

石塀小路出来可以到高台寺。
高台寺属于日本名刹,位于京都东山灵山之麓。位於京都市西方的高台寺,与著名的清水寺相邻不远,是祭祀丰臣秀吉的正室北政所的古寺,造型宏伟壮丽;奉祀丰臣秀吉与北政所的灵屋室内以大量桃山时期的莴绘装饰,使高台寺又被称为莴绘之寺。
从这里上去就可以进入寺庙,不过这里提醒日本的寺庙分主生主死的,不要从后门进入后门一般都是墓地。
高台寺我们没有进去,站在小路上突然觉得特别冷,心里发毛就没进去了。
有人穿艺妓装在拍照。

午饭我们在著名的菊乃井。
菊乃井本店位于东山脚下,高台寺边。相传丰臣秀吉的第一位妻子北政所用此处的井水泡茶,冒出的井水就像菊花一般,此井便被命名为菊乃井。菊乃井周围居民非常爱护这口井,并开始使用井水做菜煮饭经营饭店及旅馆。1912年,专营日本料理的菊乃井在现址开业,现已传至第三代村田吉弘。自关西米其林红色指南诞生以来,菊乃井本店就一直是三星评价,他的两家分店露庵菊乃井及东京的赤坂菊乃井均为二星评价。

门口有一位帮忙存鞋子的老爷爷,超级可爱而且有礼貌,就是我们的对话有点哈哈哈哈。。
因为菊乃井的怀石料理一般都要提前很久预定,我们怀抱着试一试的心情去了,
店员告知可以吃,我们在完全听不懂对方说什么也不知道这顿饭吃下来多少钱的情况下点了餐。。

坐在大厅里,大概有十多张小桌子,旁边还有两桌客人在用餐。

端上来之后,我查了查,好像是时雨便当。

果然,著名的怀石料理是要提前很久预定的,而且据说要求很严格,要求预订人一定要一同前往,我还是没有搞太明白。
不过之后我查询了万能的某宝果然可以帮忙预定。

豆腐,口感说不出来,还蛮不错的。

这个好像是萝卜,就是大根。上面有不知名的调料。

夹了一半的豆腐

豆卷,和不知名的东西

这个是某种鱼类,口感有点粗粗的。

这个饭。。是搅拌起来吃的。
白色的部分应该是蛋白还加了奇怪的东西打发,这饭说实话我吃的恶心坏了。。
不过本着这种有文化底蕴的餐厅,可能是我自己吃不来。我强忍着不舒服把它吃光了。。。
现在看到这饭我都能想起那种。。的口感。。

不知名的冻类食物。。。

不知名的小甜点。。

不知道是啥的丸子。。

应该是烤过的某种生鱼。。

饭后四处逛逛,可能还去了别的地方。。
但我真的忘记了。。

附上菊乃井的菜单

我们好像吃的是5200那款

直接跳到记得的,八坂神社。。
八坂神社(やさかじんじゃ)是位于日本京都京都市东山区的神社。为二十二社,旧社格为官币大社(现神社本厅的别表神社)。是日本全国约三千座八坂神社之总本社,爱称是祇园さん。神社的例行祭祀活动叫袛园祭,与东京的神田祭,大阪的天神祭并称为日本的三大祭。
原本称作“祇园神社”、“祇园社”、“祇园感神院” “袛园天神”,庆应4年(1868年)的神佛分离令后,改名“八坂神社”。

照例,没有拍照。献上大门一张。

里面有各种各样的神社,比如正殿东面有个美御前社,祈求美丽的神社,可以去求各种自己需要的御守。

闲逛时发现路边的驴子,超级可爱。

最后,金阁寺。
金阁寺(假名:きんかくじ;英语:Golden Pavilion),正式名称为鹿苑寺(假名:ろくおんじ),位于日本京都京都市北区,是一座临济宗相国寺派的寺院,日本室町时代最具代表性的名园。
金阁寺其名称源自于日本室町时代著名的足利氏第三代幕府将军足利义满之法名,又因为寺内核心建筑“舍利殿”的外墙全是以金箔装饰,所以又称为“金阁寺”。
金阁寺始建于1397年(明洪武三十年,日本应永四年),在二战前日本政府就已将其列为国宝。1950年7月,寺中仅存的舍利殿被人纵火完全烧毁(即金阁寺放火事件),如今看到的舍利殿是1955年依照原样重新复建的,1987年又将全殿外壁的金箔装饰皆全面换新,成为目前的样子。
1994年12月,鹿苑寺寺院全境以“古都京都的文化财”的一部分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指定为世界文化遗产的重要历史建筑。

知道这里,是因为小时候的一休哥。
格叽格叽格叽格叽格叽格叽。。。

三种不同时代不同的风格,却能在一栋建筑物上调和完美,是金阁寺之所以受到推崇的原因,除此之外,效仿自衣笠山的池泉回游式庭园里有许多风格别致的日式造景,让它成为室町时代最具代表性的名园。

照例,这好像是玉子烧,记错了也正常哈哈。
味道怪怪的不喜欢

出来去吃饭,在附近找到了一个便宜的寿司店,百元店还是啥。。。

味道还不错,以及照例的扭蛋。

漂亮的小街

真心美丽的建筑
这一日,饭后,照例回到街上逛逛逛了。

Day6 岚山一日

起了个大早,先吃早饭。

路边随意找了个快捷店,大早上的就吃了碗全肉的牛肉饭。
不过真心好吃。

吃完饭出发,散步去了附近的京都御所。
京都御所位于京都市上京区,是日本平安时代时的政治行政中心所在地。从公元781年奈良迁都到明治维新的1074年中,它一直是历代天皇的住所,后又成了天皇的行宫。
京都御所前后被焚7次,现在的皇宫为孝明天皇重建,占地总面积912000平方米,外围石垣,内铺白砂。东西宽700米,南北长1300米,面积11万平方米,四周是围墙,内有名门9个、大殿10处、堂所19处,宫院内松柏相间,梅樱互映。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为了减少被火烧毁的危险,拆掉了整个长廊,但其他部分依旧保存完好。

我的想法。。
感觉是个很大很大的公园,干净,清净,舒服。
我们在里面慢吞吞的走着,心情感觉也好了很多。

京都御所占地总面积912000平方米,外围石垣,内铺白砂。京都御所花园在内里,内里是天皇及家人居住和办公的地方,位于整个地块的中心偏北,以土木墙围合,东有建春门,南有建礼门,北有朔平门,西有皇后门、清所门、宜秋门。内里以建筑为主,最重要的紫宸殿区,是天皇即位、接受朝贺的地方。另外皇后居住办公的地方,被称为皇后御常御殿区。另外,还有两个天皇日常办公的地方及册立太子举行仪式的地方。
京都御苑只在每年春、秋两季的限定日子对外开放,平日参观则需事先向日本宫内厅申请。

我们只在公园步行,然后去了白峰神宫。位于京都京都市上京区,不同于日本其他的神社,白峰神宫里供奉的都是像足球、篮球和棒球之类的体育用品。天狗一直是武将的代表,因此这天狗的神社慢慢地就转换成了力量的象征,周围凡是有什么体育赛事之类的,大家都喜欢来这里拜拜,尤其是蹴鞠。
里面有各种体育人士的照片还有签名足球,我都不认识,只是某个足球痴迷人士要求拜拜而已。
照例,没有照片。

神宫对面有巴士,忘了是直接坐去岚山还是转车了。
就是这里遇见了这几天日本行程中唯一一辆晚点的巴士。

到达之后先买小火车的票,票是分时间的,买了还等了很久,人实在是太多了。。。

买票的窗口旁边可以盖戳~~

等车拍照。

小火车来啦

可惜来早了,要是路边的樱花开了这一路应该会非常美

可以想象出樱花盛开的美好

不过,它的每一种美丽都需要有人来经历

原片的确还差点。。。下次写东西还是要修一小下

到达。

岚山是京都著名风景区,位于市西北,丹波高地东缘,有“京都第一名胜”之称。山高375米。东北面是嵯峨野,东面与大泽、广泽和宇多野相接,西面有小仓山,著名的大堰川蜿蜒流经其北。其上游的保津川,峡谷深邃,水流湍急,景色别致。下游有长达154米的渡月桥连接两岸,站在桥上环顾四周,岚山隐约如黛,松樱密布;桥下碧波荡漾,流水潺潺;细雨中,烟雾缭绕,若隐若现;乍暗时,峰峦为翠,时有禽鸣,不觉幽静出尘,诗意盎然。桥畔有岚山公园、龟山公园和天龙寺。山中有大悲阁、法轮寺、小督冢等名胜古迹。

下车扭蛋一个,小火车火车头,结果还掉了。

吃了个莓大福,味道就。。草莓好吃。。。

美好的竹林。。
只拍了半截,因为下面全是人脑袋。。
人太多了。。
怪不得之前有人跟我说要很早过去,如果你想拍照的话。

附近转悠一圈,有自行车可以租,路上还有各种神社,原谅时间太久了,实在有些记不住。

一路溜达走到了街道,人已经饿晕,听说岚山的豆腐很出名,我们找了一家人多的地方吃饭。

这里出现了一件很囧的事情,我们没有现金了,不能刷卡,没找到atm,还好满大街都是中国人,我们找到了一个妹子换了一些日元。

照例一个抹茶冰淇淋。。

岚山闲逛之后,我们去泡了个温泉。。

倒是不贵,好像是八十一个人,岚山附近其实有很多温泉,但很多都是预约制,还有的要求要预定午餐才能泡,还有时间规定。

我们去的是这家温泉,日本的温泉谢绝纹身者进入,有纹身的话可以跟老板沟通,有的可以帮忙遮挡。

第一次泡这种全裸的温泉,男女分开的,给了我一张小毛巾,进去之后有个净身的地方,先把自己冲洗干净然后在下去泡。
这家温泉不大,室内一个池子,室外两个,还有个汗蒸室。
我找了个人少的池子默默的蹲着,觉得超级尴尬,感觉如下图。。。

这张图是我随意在微博找的,如有侵权请联系我。

尴尬的蹲了大概十分钟,我实在受不了了就清洗了出去了。

有大大的休息室,还有投币式的按摩椅。
有热茶,还有卖啤酒,我看很多人都泡完温泉都买了大杯的啤酒喝,可惜我酒精过敏。

休息结束后我们回到了京都,又去吃之前的烤肉。

另一种生牛肉,也很好吃

照例,招牌沙拉,真心好吃。

这次没点套餐,单点的肉类。

这次我们如愿坐在了鸭川边上吃,不过天都黑了 ,啥也看不见。。

吃饱喝足累了个半死,我们决定奢侈一把打车回去。
日本打车真的很贵,但服务真的超级好。
开车的基本都是老爷爷。
日本的出租车基本都是自动门,会自动弹开,开车的爷爷们都穿着干净有特色的制服,不巧我们打的车的门没有弹开,不知道是坏掉了还是这个车没有这个功能,开车的爷爷一个箭步冲下来给我们把门打开了。而且对路非常的熟悉,我们住的小巷夜晚施工他居然都知道,也许是市政建设都会有通知吧。下车后爷爷又冲下来帮我们开门,弄得我真的怪不好意思

引用 玩具商店倒闭啦 的图片:

感觉这家民宿还不错~ 喜欢小黑板

2016-05-19 17:50

我也要学学写游记了,为楼主的行动力鼓个掌。

2016-05-19 20:25

引用 水纹扳指小胖 发表于 2016-05-19 20:25:56 的回复:

回复水纹扳指小胖:超级棒的一个屋子 干净的令人发指

2016-05-19 21:44

引用 玩具商店倒闭啦 发表于 2016-05-19 21:44:34 的回复:

超级棒的一个屋子 干净的令人发指

回复玩具商店倒闭啦:哈哈哈 只写到第一天

2016-05-19 21:45

哈哈,看完你写的也有点感兴趣了呢。

2016-05-23 09:54

引用 islamyangyang 发表于 2016-05-23 09:54:59 的回复:

回复islamyangyang:谢谢你喜欢哦。。只是我刚刚写到第二天哈哈哈

2016-05-23 20:28

介绍很详细,要是慢节奏就更好啦!另楼主是看不上男票么,还是怕男票被掳走,不咋敢发介绍他呢,难道此贴是给女孩纸们而发?

2016-11-08 19:03

引用 江湖の传说 发表于 2016-11-08 19:03:06 的回复:

回复江湖の传说:哈哈哈 被你发现啦 主要我翻了翻照片基本都是我 没什么他的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