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去匆匆,到此一游(阳朔、银子岩1日游)

宽容 (厦门) LV.5
2016-05-19 15:58 1064/8
  • 出发时间/2016-05-13

桂林山水甲天下,作为听着老郭同志对桂林的盛赞而长大的一代,去桂林,去游其名声在外的山水,成了偶想去的List上重重的一条。终于,在2016年5月的某天,终于得到了一个Chance,可以围观桂林的山水,吃桂林的米粉还有啤酒<。)#)))≦

啤酒鱼

由于时间有限,只有短短的一天,神马龙脊梯田,大榕树景区,还有蝴蝶泉景区,都从我被我毫不犹豫的从必去的清单上面划掉:那个梯田在婺源看过,张家界也看过,再怎么看我也看不出爱来;榕树在我们省到处都是,俺们福州还叫榕城呐,大嶝岛上也有一个巨大无比的系满红绳子的榕树爷爷,觉得没虾米好看的,就是一颗年纪大点的,长得稍微有点魁梧的树嘛,不看不看;至于蝴蝶泉,度娘妈妈都说了,那是个失败的景区,没什么搞头。 所以,就愉快的决定了坐竹筏,看岩洞,还有老谋子的“印象刘三姐”。

漓江到兴坪竹筏

竹筏,选择了全程的,从杨堤码头到兴坪古镇,票是从某宝上面买的,RMB150元,中途可以在20元人民币的地方游玩,拍照。坐竹筏一定是要给小费的,10RMB每个人,给了小费船家也高兴,他会帮你把船开得慢点,然后会帮你细细的讲解路过的景点。我拼竹筏的时候遇到了来自北京的一家三口,大家很爽快的给了小费,然后就慢慢悠悠的在漓江上面漂了,途中还遇到很多没给小费的船突突突突的从我们后面开过去,筏工端端正正的坐在竹筏屁股上面,一声也不吭。

印象刘三姐

印象刘三姐,票还是在某宝上买的,买的是B1区的位置,185RMB,入座的时候发现位置炒鸡好,大概是倒是第三排的样子,视眼很开阔,美中不足就是位置比较靠旁边。我跟另外一个来自哈尔滨的哥哥到的比较早,然后看倒数第一排的位置是空着的,就屁颠屁颠的跑过去坐了,因为卖票给我们的9号说如果看到旁边有空位是可以坐的。当我们两坐下一会会,还没开始聊天,负责贵宾位的MM就跑过来了,要我们出示票,然后告诉我们后面的位置是专门留给老外的,要求我们做到自己的位置上面去。于是乎,灰溜溜的又回到倒数第三排。等开演的过程中,还听到贵宾位的服务MM叫倒数第二排的老外跟她坐到倒数第一排的位置上。我跟哈尔滨哥哥默默的骂了句“崇洋媚外”。以上是入场前的小插曲,然后就刘三姐开始了。山水实景演出,人多,灯光效果好,场面壮观,现场气氛特别好,再上两张渣渣的图,(我拍的很渣,如果有人看到,千万不要打我,不要萌生刘三姐不好看的念头,因为——真的很好看!!!)我问过哈尔滨哥哥,说那个场面你觉得最好看,然后我自己就说了那个拉红布的;哈尔滨哥哥说是洗完澡后送行当新娘的,还有那个在月亮上飞来飞去的(我在心里默默的鄙视了,反正都是脱衣服的)。

银子岩

银子岩,还是选择了在某宝上面买,65RMB,阳朔镇内负责接送,有4个班次,最早的8:30,最晚的15:15。对于银子岩的选择,偶纠结了很久,因为这里溶洞多,各有千秋,对于患了选择犹豫困难综合症的人来说,太难了。遇到困难了,怎么办,还是得问度娘(虽然现在度娘由于莆田系的问题被骂的体无完肤,但关键时候特别是玩的时候,我还是得问问她的意见)。我问度娘,度娘这样说:“七星岩很老了,岩石都黑了,在七星公园内,开发于宋朝,没什么看的;芦笛岩就是名气大,接待过很多外宾要人;其实上个世纪九十年代开发的荔浦银子岩比较好看,石头如银子,似白雪,闪闪发光;另外冠岩也比较好,可以从水路或者陆路进去,号称游览方式最多岩洞,有电梯,小火车,地下暗河漂流,景区门口还有滑道车;还有永福的永福岩,也不错,还可以看天坑,桂林市内不太有名的还是穿山公园的穿山岩”。看了这么大段,首先把那个黑的剔除了;然后把这段文字多看了几遍,“白雪”、“闪闪发光”、还有”银子“给我留下了最深刻的印象,就这样,偶愉快的决定了去银子岩。看完银子岩出来,觉得胡乱抓阄点的地方还是极好的。里面有”三绝“,就是3个大块的”闪闪发光“、”雪白雪白“的地方,blingbling的勾引人想去摸一下,然后跟他们合一些影。PS:去银子岩的路上经过了十里画廊、大榕树、还有蝴蝶泉,坐在大巴上面就可以看的见,所以,对于赶时间的人来说,这样子到此一游,匆匆一眼,也是可以接受,到此一游嘛。

可恶的加盟“汉庭”酒店,脏乱差

至于住宿,这个是我要吐槽的,我在阿里上面选了一家靠近西街,在进仕路的汉庭酒店,原以为全国连锁的,会很好,没想到被骗了,这是一家原名叫“芭提雅”的酒店,入住后发现,除了给你两个牙刷和拖鞋是汉庭的名字,其他的东西都是“芭提雅”:床单、被子、枕头、门牌标识。这个是家加盟店,不是直营。环境也不好,不在江边;安全性能也不好,尽然在1楼隔出一间当发廊,然后没有任何防盗措施,仅仅用手可以掰断的三合板隔断一下。卫生也很差,墙纸掉下来了,墙上好的黑点点,地板灰厚重,简易书桌生锈……额,这家店这么腻害,汉庭造吗?

At last,简要的说下行程:1、桂林——杨堤路口(RMB15元)每30分钟有一趟,在桂林站(桂林有北、西及桂林站共3个站)出门左转500米处
                                      2、杨堤路口——杨堤码头(RMB5元)以上两个环节耗时大概90分钟。
                                      3、杨堤码头——兴坪码头(RMB150)大约2个小时。
                                       4、兴坪码头坐免费电瓶车到兴坪古镇,游览兴坪古镇(也就是路过),传说中人人都是会说英语的地方,看到老外也就是hello,和hi,笑尿我了。
                                       5、兴坪——阳朔(RMB10元)

为能写出游记的人点个赞哈哈

2016-05-19 18:34

引用 han_cl 发表于 2016-05-19 18:34:09 的回复:

回复han_cl:处女贴,谢谢您

2016-05-19 19:40

2016-05-20 20:21

城。会。玩。

2016-05-23 15:53

引用 宽容 的图片:

2016-05-24 17:17

好漂亮

引用 chenyao 发表于 2016-05-24 17:17:31 的回复:

回复chenyao:确实好看,可惜我拍照水平不行

2016-05-25 15:59

引用 宽容 发表于 2016-05-25 15:59:43 的贴子:

确实好看,可惜我拍照水平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