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还很青春# 大上海の老上海

• 出发时间/2016-04-29

行程表

DAY 1
❶ 4月29日16:21 深圳--广州东 `
❷ 18:21 广州东--上海
DAY 2
❶4月30日 11:27到达上海火车站
中山公园龙之梦--小杨生煎--武夷路--如家酒店休息片刻
❸晓燕生煎--九六广场(上海会馆)--LuLu家
DAY 3
❶紫藤园
❷南翔古镇-檀园
❸正大广场--韩国餐厅--外滩
DAY 4
❶虹桥站寄存行李
田子坊
思南公馆
❹19:20 上海虹桥机场--深圳机场
❺20:00 航班延误--颐家酒店--航班取消滞留上海
DAY 5
❶11:00 check in
❷14:30 到达深圳火速回家(暴雨中)

叙叙家常,唠嗑一下

我又来写游记了,容我慢慢的道来~~~~~
话说真的小长假,国庆春节的长假期真的不要出门玩,在家睡觉多好,对不对,哪里都是众众众众,就像别人说的:people mountain people sea (人山人海呀),但是像我这种天生胆大包天,不去不罢休的人,千万要好好珍惜呀,好了好了言归正传,说说旅程哈。
在国内旅游呢,首先要干的2件事,就是票和住,缺一不可哈!!!除非你年轻有体力那你就走路去囖,除非你像我一样,买好了票,有人提供住宿给你,出外旅游真的有朋友在总好过没有朋友在,所谓:出外靠朋友!!!这是万年不变的真理呀!!!

愤怒的车票

本来呢计划是回,可惜我的另外一个拖延症重患者朋友拖拖拉拉导致机票没了,也不是说没有就剩下全价票和头等舱,你要不要!!!既然这那我退而求其次,坐高铁或者动车总可以了吧,一看,NND高铁票堪比飞机票,无奈之下看动车票,可以接受价钱合理时间也可以,准备要买的时候我还在催促那个拖延症朋友买不买,拖拖拉拉,这回好了吧,连动车票都没有了,然后再来一个打击,她老人家说:不去了!!!!不去了!不去了!(ˋ︿ˊ﹀-#  老娘火了!!!不管三七二十一把人骂了一通,还不足以解我气,无奈之下,我选择了直达火车票,16个小时,这个时候有个天使说,我和你一起去吧,然后我就一鼓作气也把回程的飞机票也买了,然而这张飞机票也是有魔性的...后面你就知道了!!!

2016.04.30 一路狂奔

我买的是4月29日从广州前往上海火车站的票,所以呢...我还没有下班就请了3个小时的假,打着飞的殊不知,该死的路你给我堵车,堵车,堵车,才三点你就堵车(#‘′)凸!!!真的是急的跳脚,一路导航都没有躲开堵车,无奈之下我竟然选择了地铁,"一路狂奔"地铁站和和谐号的候车厅,距离开车还有几分钟的时候.....我还没有换票,和谐号一定要换票才可以啊,跟高铁不一样,刷身份证就可以进,此刻幸运的是和谐号误点了,我该高兴还是担心,因为我买的广州票是18:12的呀,原本计划是17:33分,我们可以慢悠悠的换乘,结果误点17:50我们才刚到广州东还没有下火车,一下火车,我又开始了"一路狂奔"模式~终于在开车前5分钟坐上Z100次列车,我不得不佩服我自己我穿着一双松糕鞋,跑不稳随时要崴脚,要摔跤的节奏,但是我凭借着我多年追车经验,稳稳当当的坐上火车了.....唉...这一路狂奔,真是惊魂呀!!!所以总结经验....以后所有的火车票,要换乘的一律买相隔1小时的票,不然不会每次都那么幸运的!!!一坐上火车两个人彻底累瘫了,对面的上海阿姨和上海哥看到说,你们这是赶到不行了吧!

火车之旅~START!!!

休息片刻之后,真的,老娘我真的饿了,小敏给我买了三文治,但我决定留作明天的早餐,我们出门前就买了牛肉干,猪肉干什么什么的,小敏还带了棉花糖和泡面,果然又是吃吃吃着去,哈哈哈,因为我有一个原则,就是绝对不吃泡面,再饿,哪怕喝水,也不吃泡面!!!所以我还是在火车上买了,盒饭!!!说到盒饭,相信大家小时候坐火车出门,在广东地区呢,一定会买几样东西的,就是姜糖,牛肉干和卤水鸡腿鸡翅饭.还真别说小时候的味道现在吃不回来了!看到这牛肉干,有没有很有回忆!!!

一路上和对面的上海男和上海阿姨在聊上海,去哪里玩,哪里有好吃的~就这样一聊就快睡觉了,晚上10点关灯,小敏恐高所以我睡了上铺,上铺真的好冷,好容易醒,因为一大早6点准时开灯,那灯亮噌噌照在你脑袋上,我看你睡不睡得着,在火车上过夜给大家一个必备的小贴士吧,我个人觉得可以带,睡袋和耳塞!!!这是必备,你想想火车天天开,你觉得真的会好好给你洗被子么,不会的,所以睡袋可以帮你隔绝脏东西;戴耳塞可以帮你隔绝噪音,你要知道同一个车厢有多少人会打鼾的,一大把一大把的,我这次就鬼遮眼竟然忘记带耳塞,就用了耳机代替.那打鼾声简直就是立体环绕声,一直在你耳边ZzZzZzZzZz........一直到天亮还在继续!!!

呵呵哒....要睡觉啦...图上枚红色的就是睡袋了,真心推荐给大家,火车旅途酒店旅途好伴侣!!!

天亮了....本来想睡到9点的,果不其然,这灯真的6点就亮了,于是乎我在上面倒腾了好久,我也不知道自己在干嘛,弄到七点,起床刷牙吃早餐,一边啃着三文治一边看着沿途所谓的风景,摇摇晃晃的继续想上海前进.....

#我还很年轻#很有青春的回忆,对不对!学生时代,几乎每个学生都喝过,我也不例外,好多年不喝了.还记得那些年,体育课过后男生们桌上的冰红茶吗?

2016.04.30 17小时的奋斗~终于到达大上海!!!

来的时候小敏告诉我,她的同事,一位老阿姨说:“我经常坐这趟火车回上海,但是这趟车从来没有准点过!!!"真的,这趟火车华丽丽的延误了1个小时才到上海,我想知道,为什么火车也能延误那么久咧!!!!终于在11:27终于到达上海火车站了,唉我勒个去,PP都坐疼了!!

作为一个资深的旅游者,去当地有地铁的肯定先来一张地铁站的路线图,尤其像上海这种有着12条线的地铁,那看得你头昏眼花,贴心的我还附送了每个换乘站的运营时刻表,这有助于出行,来到上海这种都市,坐地铁是你出行的不二选择,短短的假期,购买3天的地铁无限次卡,划算!!!!3天卡是45/RMB.就下面图上的那张3日卡,上海地铁是3块起步价的,你稍微去远一点来回就十几二十块了,所以这个卡方便又划算.

2016.04.30 吃货之旅开始

我这是第三次来上海了,我依稀记得中山公园龙之梦怎么去,先去解决温饱问题.在上海很多人选择生煎包加+1碗汤,因为快速和价格便宜.吃饱饱了,准备上路去找狮子头,凭借着我惊人的记忆力,我找到了,但是.......老板说这个狮子头不能现成吃,现成的不卖了,现在都是卖要回家加工的.....闻着超香呀,就这样狮子头离我远去!!!既然吃不到狮子头,我们先去汉庭找个钟点房,洗个澡洗个头,一晚上没有洗澡好不舒服,反正也不贵80大洋/4小时,因为LuLu还在上班,下班才来接我回家,洗完澡好舒服呀,不想出门了,但是这种想法要断掉,果断出门..............

武夷路の老上海的足迹

午后的武夷路,甚是舒服,微微的风,暖暖的太阳,肆意的享受梧桐树带来的美景.我喜欢绿莹莹的梧桐树,给我一种安静文艺的感觉.我喜欢树荫下,点点的微光,透过树梢,阳光洒落在枝头,然后深深地吸一口气,感受这里静谧的味道.我就是这样深深的爱上这里,无法自拔.

寻找老上海的街道,武夷路和武定西路,能体现出三四十年代的老上海的味道,有着梧桐树和坐落在街道两旁欧式的小洋房,别具风情,武定西路和武夷路并不算太知名,但是和张爱玲有关的一切都是浪漫的象征,成为很多文艺青年追逐的对象.

只有在老上海,你能看到路上连墙壁都能成为风景,那么的年代感,武夷路这边的美,是来自于时代的美,来自于细节的美.想要好好感受,你可以去一次上海,体验老上海的风情,而不是喧嚣都市的上海.这才是一次次吸引我来上海的原因之一吧!!

除了武定西路和武夷路,前年我去上海的时候,也是独自一人漫步在老上海的路上,把照片和大家分享一下.衡山路,东平路,乌鲁木齐路,这一带都是有老上海的味道.衡山路是上海最大的酒吧一条街。这一带都是外国使领馆区域,所以满是异国情调。 衡山路在法租界时期,名叫贝当路。它前与淮海路,后接徐家汇。马路二边的西欧式建筑小洋房,在茂密的梧桐树映衬下,充满着一派匠心独造的浪漫。东平路,一条栖息在上海繁华地段的僻静小路,梧桐葱茏,庭院幽深。从岳阳路到衡山路短短的百十米距离中,集中了许多名人豪宅,与衡山路的张扬外露不同,这里的旧上海花园别墅,掩映在庭院中,显露出沉郁的贵族气质。没有公交车,行人也不多,因而显得雅致、安逸、静谧。

东平路11号,建于1921年,是宋子文的私宅。宋子文当年在上海有多处住宅,其中两幢法国式建筑为宋之最爱。

这是东平路9号,蒋介石与宋美龄结婚时,宋美龄的陪嫁“爱庐",现在属于Sasha’s西餐厅和上海音乐学院中等音乐专科学校.

下面这张照片后面有一整条的酒吧街,到处都是老外,很有情调,如果想在这边认识老外,这边是不错的选择,但是前提是:你必须会英语,为什么没有酒吧街的照片,因为当时IPAD没有电了,所以酒吧那边的照片就没有拍到了.

回到这次的行程,在武定西路这边,除了美景当然还有美食,上海人喜欢吃锅贴和生煎包,而我推荐的这一家恰恰是上海人爱吃的生煎包店,推荐是它的锅贴和生煎包.当锅贴端上的时候,我一看,这不就是我们广东的煎饺子么!!!那你就大错特错了,外表很像但是内有乾坤,广东的煎饺皮里面是没有汤汁的,但是锅贴却是满满的汤汁(≧∇≦),一口要下去,不夸张,汤汁哗啦啦的流出来,鲜味十足的汤汁,肉咬下去的口感不错,有嚼劲且弹性很好,就一个字:赞 ~\(≧▽≦)/~,比起小杨生煎我更推荐这个!!!

吃饱喝足了,该去见人了...lulu快下班了,嘻嘻.....晚上lulu带着我和小敏去九六广场吃饭,我突然发现,上海貌似很多地铁站内都连接着一个商场的节奏似的,起码我去的那几个地方都是这样,哈哈哈哈!!!来到上海就是要吃正宗的上海菜,今晚我们吃饭的地方叫:上海会馆

来到上海怎么能不尝尝正宗的上海菜呢,在这里我推荐:蟹粉豆腐(图1)和红烧肉(图4)还有老上海特色熏鱼(图5),来到上海想吃扣三丝和醉虾,但是太好卖了,扣三丝每天限量发售,下午三点就卖完了,醉虾没有卖了.....好吧!好可惜呀!!

吃完饭~回家啦~一到lulu家~有只可爱的小笨狗~传说中的vegas~看来vegas很喜欢我,以致于第二天早上看到我就高兴的叫,摇尾巴,真乖!!!

这一喊,别人不知道,以为我是它主人呢!!!看视频你就知道啦!

2016.05.01 嘉定紫藤园

今天的行程呢就是紫藤园和南翔古镇,那就废话不多说,出发吧!紫藤园和南翔古镇之间的距离挺近的,我们计划先去紫藤园,去紫藤园如果没有车代步,首推地铁,因为紫藤园在嘉定区,距离我们住的浦东蛮远的,我们从金桥站坐到世纪大道,然后换乘2号线坐到江苏路站然后再换乘11号线到嘉定西站下车,下车后再坐紫藤园专线,紫藤园是免费开放的,到了紫藤花的季节,园里都是赏花的游客.在嘉定紫藤园是全世界赏紫藤花的三个地方之一,现在来给大家普及一下紫藤花开花的时间:每年的4月中旬--5月初,按照上海人说这个时候应该是最漂亮的时候,但是有个前提,视花期天气而定,也就是说这个看运气看天囖!!!我们去的时候紫藤花凋谢得差不多了ಥ_ಥ,但是还是努力的拍了一些,我相信如果我们早一个星期去看,满满的紫色花海,一定美爆了,那现在我就将我拍到的紫藤花献上吧(*^^*)!!!

这是我千挑万选挑出来稍微好一点的照片了,因为真的全部凋谢完了...........ಥ_ಥ...........

下面这两张不是我拍的,是百度找的,这是嘉定紫藤园全盛时期的照片,也就是我去上海前1周的紫藤园,你看,一片紫色的花海,多美,多么让人心动,感觉很幸福.下次建议大家提前一个星期去看,就不会像我那么倒霉了

紫藤园除了紫藤花,在园里的另外一处美景就是盛开的月季花,娇艳欲滴,浓郁的玫瑰芳香,让人忍不住,吸引着你去靠近她.

月季花的花季是四月份-五月份,她是花中皇后,诗人杨万里曾写道:"只道花无十日红,此花无日不春风."无论甚么花,只知它开花吐香最长时间也不过十天左右;而月季却一年四季,每天都在鲜花中怒放.

你那么美,那么美,怎么能让人不拍呢.

有人在偷拍我

小敏,你的拍照技术有进步

2016.05.01 南翔古镇

去南翔古镇之前要先医饱我们的肚子,在嘉定西站的商场里转一圈,终于敲定中午吃东南亚菜.这家店人还是蛮多的,我和小敏都是咖喱的爱好者,这次吃的这个咖喱呢,椰香味也很浓,可是两人同时吃出了有香蕉的味道,咖喱还是不错的.

这个猪颈肉我觉得还是深圳这边的更好吃.

吃完饭出来,看到商场一处有一个大白3D画展,于是乎有再那耗了十几分钟拍呀拍.

大白好可爱.大白是暖男.

为什么小敏这张面无表情!!!

吃饱喝足,该去我们今晚的第二个目的地了,南翔古镇!!!从嘉定西站回来再往前坐4站左右就到了南翔站,在南翔站下车然后坐开往古街或古猗园的公交车,1RMB/人.作为一个合格的吃货呢,来南翔古镇主要还是吃南翔小笼包,虽说在城隍庙那边有得吃,但是城隍庙人好多,南翔这边就不一样了,能吃到最好的味道,当然要去发源地啦.

南翔古镇人实在太多了,已经变得好商业化,想找个地方好好拍照也是难呀,所以我们在古镇内就没有好好的逛,因为也就那样了,现在的古镇哪个不是卖东西,卖东西,卖东西,还是卖东西的呢.

南翔古镇内,还有一个安静的地方,叫檀园,30RMB/人.檀园是明代文人李流芳的私家园林,因李流芳号为檀园,所以以此命名.檀园由于要门票,所以人比较少,但是里面是典型的江南园林的味道,这里面很适合拍照哦!!

檀园偶遇小花猫,我和小敏都是喜欢喵喵的人,一看到猫就很自然的拿起相机在那里拍.这是一只母猫,身边还有嗷嗷待哺的小小花猫,这只猫也是一只很有戒心的猫,当我们在拍照的时候它是透露出一种防御的气息,有种小怒气的喵一声!!!

后来这只小花猫跑走了,但是我们在另外一个地方又遇见它,但是这个时候它又开始喵喵叫,和刚刚那种杀气的喵叫不一样,霎是觉得不太对劲,怎么叫得那么凄惨呢,不知道是不是在找小花猫,我们回到第一次见到小花猫的地方,发现小小花猫都不见了,估计它在找宝宝吧!!!

檀园里种着许多枫叶,小叶片的枫叶,一片红,真是好看.

其实我很好奇,枫叶明明是属于秋天的呀,为什么5月份枫叶都变红了咧!!!

檀园的月季花,红色的那朵,惊艳了我,因为它真的太香太香了,我从来没有闻过这么香的玫瑰,就像加了香精一样!!!!

游玩檀园.当然要来我们这次南翔古镇的重点,南翔小笼包,这是南翔小笼包的总店!!!

这次,我们在总店吃的是鲜肉小笼包,说实话比城隍庙那家好吃多了,一口要下去肉是有嚼劲的,皮薄,肉嫩,丰满,戳破面皮,滑溜溜的汤水一下子就流出来.

在南翔总店小笼包,我们走到古琦园旁边的一家,也是百年老店吃蟹粉小笼包.鲜肉和蟹粉小笼包的不同之处就是蟹粉的很鲜,当一笼笼小笼包蒸出来的时候,热热腾腾的气往上冒,此时的小笼包一个个雪白晶莹.鲜甜的肉汁让你欲罢不能!!!

由于我们要在7点左右赶到外滩,所以在5点多的时候南翔我们选择了打车去地铁站节约时间,上车的时候顺便问师傅去江苏站要多少钱,说是四五十,我们就觉得两个人平摊才20多也不算贵,到江苏站我们再转地铁就方便了,后来到达江苏站我们发现被坑了,我们去到江苏站要七十多!!!!早知道们坐地铁好了,这是一次不愉快的打车经历!!!!!好不容易到达陆家嘴站....从陆家嘴出来...哇....天桥上好多人,因为这是看东方明珠塔最近的地方,也最能拍全景的地方!!!

我发现在东方明珠塔下,用自拍神棍什么的都是不管用的!!!因为你拍不全,唯一的方法就是你友好的跟路人甲乙丙丁笑着说:你能帮我们拍一张照吗??只有这种方法能拍到你和东方明珠塔!!!

LULU说想吃韩国的参鸡汤,所以我们就吃了韩国菜,我也想尝尝韩国人常说的炸鸡啤酒!!!!

端上来一大碟炸鸡,我瞬间愣了,那么大一碟三个人怎么吃呀,果然埋单的时候要打包!!!

LULU你的参鸡汤来了~~~~~!!!

下面的这位妹纸我要隆重介绍一下,这位妹纸性格豪爽,身材火辣,3围.....我也不知道!!!胸围目测不小于C...重点单身呀!!!她是我们这次旅程的住宿提供者,欣妤她是我在2013年出去旅游时在乌镇认识的,随后一直保持联系,现在变成了好朋友好姐妹!!!出外靠朋友这不是吹的!!!在旅途中能认识新朋友是一件非常棒的事情!!!

每次来到上海,这是我必去的,我喜欢看外滩的夜景,吹吹海风,很是舒服,五月天的外滩到了晚上还是有点凉飕飕的,穿件小外套比较好哦!!

个人觉得想要拍夜景还是用单反拍比较好!!!

2016.05.02 田子坊

就这样一转眼两天半的时间过去了,行程到尾声了,因为我们买的回程机票是在虹桥机场,而我们住在浦东,所以和小敏商量我们先去虹桥站寄存行李,然后可以去转转田子坊思南公馆!!!为什么选择在虹桥站寄存行李呢,理由很简单:虹桥机场就在隔壁!!!!我去了国内旅游那么多地方,上海市唯一一个高铁站和机场连在一起的!!!!步行过去20分钟就到了!!!在虹桥站有2个寄存的地方,一个在1楼一个在2楼,2楼的是自助寄存,我们选择寄存在1楼人工看管,但是也不便宜,一个小的行李箱30,我觉得有点坑有点坑有点坑!!!

在虹桥站寄存完已经到了饭点,我们就到回龙之梦吃饭,吃云南菜!!! #我还很青春# 云南过桥米线,有没有很有回忆!!初中的时候经常去吃,除了过桥米线还有就是桂林米粉!!!

田子坊在9号线的打浦桥站,真的从中山公园站坐到人民广场站转8号线到陆家浜站下,然后再转9号线到打浦桥站!!!这个8号线换9号线...你妈妈我想爆粗了,真他们远呀,还要换天桥过,超远的,转乘站要换10分钟的路程,这太夸张了吧!!!!我瞬间想去每次去旺角,从新世纪广场到朗豪坊走那条天桥,完全可以一比那路程!!!

田子坊,位于上海的浦西.在上海堪称很小资的地点之一.这里有许许多多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走在巷子中虽然周边的建筑是富有老上海的特色.但是你却会在各种语言中迷失,偶然耳边是英语,突然一会儿转换成了法语,又或者呆会儿就变成了粤语,而我说的正好是粤语

我们说好要在田子坊装B一回,做一个文青!!!装装逼,拍拍照,喝杯茶,吃个蛋糕!!!当然天公太造美了,突然下雨给了我这么好的一个机会去装逼!

就是要装这种不经意的pose,然后拍下来!!!

在店里吃东西戴什么太阳眼镜嘛!!!告诉你这就是我的装B神器!!!!

店里的墙全部都贴满了留言,世界各地都有,其中看到一个韩国,看着字写得挺可爱的,这个彩虹蛋糕配上这个猫猫碟真是正中我的意!!!

这个肯定免不了要来2张自拍的啦!!!

田子坊里都是一些这些小资的店,但是人好多,又下着雨,我们只好换去思南公馆了...

思南公馆是小时代3拍摄地,顾里的家!!!由于我们去的时间太晚了,没办法进去,大家想进去顾里家要早点哦!!!下午四点之后就不给进囖!!

思南公馆静谧安详地屹立在上海近百年,似乎暗示着不平凡的过往。随着《小时代3》的爆红,思南公馆也成了新的旅游景点!!!

思南公馆街角的咖啡店里,充满了林萧和崇光的美好回忆、顾准和Neil也在这里享受咖啡时光。这就是位于思南公馆靠近复兴中路的COSTA咖啡店.

离开思南公馆,我们要赶回虹桥站取行李了.跟着导航走,这一路全是老上海的风貌,据说这一带以前都是法租界,所以一路都是小洋房或者欧式建筑!!

重庆公寓建成于上海的第一个黄金时代,即上世纪30 年代初,这也是<<色戒>>的拍摄场地!!李安导演来上海拍摄色戒的第一个镜头,就是汤唯从车上下来,走进重庆公寓,踏上回转式楼梯。

天色渐暗,加快脚步去新天地站,这次没有时间好好的逛逛,下次来就可以来新天地再继续装逼了!!

2016.05.02 航班取消,滞留上海

取完行李,距离check in还有一个多小时,所以我们决定在虹桥站吃晚饭,这次依然选择吃小笼包,据说老昌盛汤包也是挺有名的,我们点了苏州汤包,味道还行,性价比高一点和我的荠菜馄钝,荠菜馄钝还蛮好吃的.其实我们建议在虹桥站吃饭比较好,因为机场吃饭更贵,反正就在机场隔壁嘛!

一到虹桥机场,满满的都是人,上海的天气不好,好多航班都取消了,我立刻打电话给之前的南航同事查航班,等到安检完8点半左右我们被告知,航班延误几个小时带我们去酒店,不祥的预兆开始了........由于我是南航的会员,每隔一段时间就发短信告诉我航班几点起飞,一直往后延误...知道半夜12点告诉我航班取消了!!!!

2016.05.03 旅程结束,回家啦!!!

第二天一大早,嗯!!!终于登机回家了!!!可是这个航班一直在气流里,颠簸!!!从上海颠到回深圳!!!我的那颗心呀...而我还不好运的做到最后一排,飞机尾巴,真难受!!!

天空终于放晴了,赶紧回家吧.....

终于在下午2点顺利到达深圳,一下飞机我就看到我熟悉的建筑物,南航!我曾经工作过的地方!!!回到话题,一下飞机,乌云密布深圳呀......我勒个去,半小时后开启了超级大暴雨的倒水模式!!!从330下车,不到2分钟我已经湿透透了,好不容易拦截了的士,的士空调又冷,真的是名副其实的落汤鸡!!!折腾了1天.终于到家了,赶紧洗澡去了,就这样我被迫请了一天,唉......!!!

我的游记到此结束了............我是不是该把之前的一堆游记全部补上呢???我估计要全部弄完...我会虚脱的!!!明年我还会再来的上海,明年我要去上海迪斯尼!!!

有时候真想一走了之……

2016-05-19 20:25

引用 shinepower 发表于 2016-05-19 20:25:58 的回复:

回复shinepower:呵呵 那就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吧

2016-05-19 21:45

能记录下来就是好的啊,羡慕你。

2016-05-23 10:54

引用 旅游小天后小倩 的图片:

这就是传说中的紫藤花吗

2016-05-23 11:17

引用 灵山玩童 发表于 2016-05-23 11:17:35 的回复:

回复灵山玩童:是的 是紫藤花

2016-05-23 13:52

引用 baiyiding 发表于 2016-05-23 10:54:10 的回复:

能记录下来就是好的啊,羡慕你。

回复baiyiding:呵呵 就怕以后老了都不记得自己去过哪儿了 记录一下年轻的回忆

2016-05-23 13:54

游记写的真令人向往啊,很喜欢你写的游记,很精彩,对我的帮助很大,求个QQ或者微信,有些游记的问题想要详细的咨询一下您,私信给我就好了,谢谢了,我微信和QQ:3459953794

2016-05-23 17:13

引用 小二 发表于 2016-05-23 17:13:36 的回复:

回复小二:呵呵 谢谢你喜欢我的游记 请问你想问些什么问题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