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尔的大肚自由行

• 出发时间/2016-04-08

一个突如其来的小意外闯进了我们的首尔之旅,我们的小宝宝降临到了妈妈肚子里,不过这还是没有改变我们去首尔的决定,因为这可能近几年的最后一场旅行了
      因为有了小糖糖,老婆只能委屈一下纯素颜出镜了,也被她说成这是有史以来以最丑面目世人的旅行,下一次旅行再美回来

话说东方航空真不靠谱,本来14:25登机的,结果去的时候就晚点3个小时 可怜我晚上的行程了出境的时候都排了一个半小时的队,唉。。。

经历了一番折腾,到达了住宿的地方(波德姆之家)就已经半夜12点多了,害得房东欧巴也苦苦地等待我们一个晚上了。。。由于太累了,安顿完马上就睡觉觉了。第二天一大早,亲爱的老婆就起来做早餐,对于我来说真是享受啊,哈哈

吃完早餐,在便利店买了T-money卡,这个卡真的很方便哦,所有便利店都能充值,坐地铁、坐公交都可以刷,在首尔的交通全靠它了,出发

第一站——梨大

首尔的地铁真的很方便,想到哪儿就没有地铁到不了的,首先这第一站就是梨花女子大学了。
当然本人是吃货,走到哪里都忘不了吃的。这家路边滩的年糕好好吃啊,老板很热情,而且中文说的很好哦,临走时还送了一包小糖给我们

有人说来到梨大,没有在梨花墙留个影那就是白来,那就来一张吧

空旷的图书馆,设计太新颖了

韩国的特色饮料,值得一尝,虽然中国也有,不过贵好多哦

第二站——弘大

梨大逛完差不多午餐时间了,我们又要开始觅食咯
按照攻略制定的路线,在弘大附近,我们找到了这家人气很高的猪蹄店-Myth 猪蹄。
猪蹄量很足,看着很有食欲,味道还也可以,不过吃多了有点腻

弘大的新百伦店据说是亚洲最大的,不过进去逛了下,感觉也没看中的,里面的布置倒是蛮有特色的

Hello Kitty主题咖啡馆,Hello Kitty一直是老婆的最爱,没到首尔之前就吵吵着要来了,这下圆梦了,少女心又开始爆棚了
不过里面的装扮确实很精致哦,有机会去拍照留念还是不错的。。

逛了下,又逛回了梨大(梨大和弘大还是蛮近的)为了赶下潮流,硬是等了两个月到首尔来剪头发,还真的理出不一样的效果。。。可是我想说一句,韩国理个头发还真是贵啊,一个头35000韩币,这可是我人生中剪过最贵的头了。

帅帅的发型师欧巴合影

第三站——汝矣岛

新的一天,我们一大早出发,本来就打算来看樱花,貌似刚好也赶上了春花节,运气不错哦

这个相信大家都认识吧,wuli宋欧巴。我老婆看到他就兴奋像什么一样,唉。。本来打算先看樱花的,现在只能先看他了

现在的KBS因为太阳的后裔实在太火了,刚好又有展厅可以参观,赶紧进去看看吧

可以自己录播哦,不知道的还真以为当上主持人了呢

KBS对面的马路就是樱花遍地的美景了,到处都是樱花飞雪,花瓣飘落,零星飘洒在头上、肩上,还伴有淡淡的花香,真是别有一番韵味
比起武汉大学的樱花,真是有过之而无不及

第四站——林荫道

逛完有点累了,我们朝着下一站林荫道又开始了觅食之旅,不过这次向无头苍蝇一样,不知道去哪家店了,就大众点评搜了一下人气最高的,挑来挑去选了shool food。。。味道还不错,不过紫菜包饭里面有一种菜味道有点冲,实在吃不下,把菜叶都挑掉了,整体味道还是比较赞的。。。

小餐一顿以后,又逛了起来,因为实在有太多东西要吃了,所以每家店都点一点,留点胃口给下一家,嘿嘿!!
下面又是一家充满童真的地方 Line Friends,到处都是卡哇伊的东东哦

店名叫cafa de paris的咖啡店,最有名的就是新鲜水果冰淇淋,看样子就很诱人的样子,味道也不错哦

下面的芝士蛋糕真是好吃,据说原料都是澳洲进口的,不吃后悔哦

也是通过攻略定好的一家比吃店,由于不知道中文名字,门牌号在导航里又不对,就依照韩文找了好久才找到的。。应该是很正宗的韩牛烤肉,有很多韩国明星都去过的哦。但是大酱汤和想象中的有出入,是烤肉吃完,直接把汤料倒入烤锅里煮的

新的一天,今天去的地方有点多,不过由于有大肚子在,结果还是没能早起,哈哈

去明洞地铁站的路上偶然间路过的一家小店,店面不大,但是队伍排的很长,就觉得去尝试一下。结果真是惊喜,小小的面包吐司做得如此美味也是少有,赞

这家粥店是攻略推荐的,但是去尝试了,感觉也就一般,南瓜粥找不到一粒米,感觉像是南瓜羹一样,但是量很大,一般一个人一碗已经很饱了。。。

第五站——韩屋村

韩屋村是一个非常有韩国特色的景点,也是一个好的取景拍照点,但是人多就很尴尬,本来打算早点去的,可是起不来,等到了那边人还是有点多了。

第六站——景福宫

韩屋村

韩屋村不大,一个小时左右就逛完了,我们又赶到了一下景点——景福宫。景福宫离韩屋村不远,我们走路大概用了20多分钟。景福宫像故宫一样,是以前的皇宫,里面的路都铺满沙子,而且地方也很大,我们赶到的时候正好是整点,城门口在进行交接仪式,真是来得早不如来得巧啊。

逛完了又到觅食时间咯,就来尝尝韩国特色的人参鸡咯,o(∩_∩)o 哈哈
这队伍真是排得老长老长了,不过还好,等了20分钟就轮好我们了。

人参酒来一杯,有点小冲

这就是传说中的人参鸡汤,不过和我想象中的有点差距,本以为会很大一锅了,原来只有石锅这么大,鸡汤虽然不能说很鲜,但应该是原汁原味,炖了很烂了,大补啊

海鲜饼,感觉像蛋饼一样,不过里面有小海鲜哦

第七站——首尔塔

相信看过来自星星的你之后,大家都很想去这个地方——首尔塔。虽然去首尔塔可以选择坐电梯(收费),但是我们还是选择了自己爬上去,可以体验观赏下沿途的风景。首尔塔爬上去工程还真不小,虽然台阶数不多,但是都很陡,着实花了不少力气。

同心锁,希望愿望能成真哦,(*^__^*) 嘻嘻

和KBS真有缘,来个首尔塔还能碰到,本以为他们来拍电视,能碰到明星,一直苦苦等着,结果好像是来录个新闻的,有点小失望啊

第八站——龙山汗蒸

逛了一天,是时候来放松一下了,体验一下正宗的汗蒸是啥样的(其实大肚皮是不能汗蒸的,她只是为了头上的羊角帽)

这龙椅是不是很霸气啊

蒸熟的鸡蛋

谢幕

景点几天下来逛了差不多了,购物的环节就不写了,最后一天准备打道回府了。

走之前再吃一顿好的,王妃家的烤肉貌似很有名,不过我个人没啥感觉,还是前面提到的那家好吃,个人不推荐

说了好几次要吃啤酒炸鸡,结果都没吃,最后一天,再不吃就没机会了,于是让房东了外卖。
这啤酒炸鸡量真足啊,吃完我肚子都快撑破了但是味道真心不错,可惜回国吃不到了。。。

要走了,和两位房东欧巴合个影留念下吧。两个欧巴真的人蛮好,强烈推荐入住哦

最后的最后,还是得感叹下,幸福的时光总是短暂的,还有好多想吃的没吃呢,带着这种遗憾,心不甘情不愿的去了机场。
到了机场,这个不靠谱的东方航空竟然又晚点3小时起飞,额。。本来算好时间到浦东机场还可以坐上机场大巴回杭州的,他这么一晚点,让我们如何是好啊。。。岂料结局谁也没想到,起飞后一小时,机长先生竟然说浦东机场大雾,无法降落,要在萧山国际机场降落,我和老婆真是喜出望外啊,,整个飞机上都是抱怨声,只有我们两个在偷着乐,看来肚子里那个小朋友也想早点回家家,发威了,哈哈。
首尔之旅结束,希望下次再见

真不错,不知道大假去人会不会很多……

2016-05-20 21:25

能记录下来就是好的啊,羡慕你。

2016-05-23 11:53

引用 玩笑人物 发表于 2016-05-20 21:25:09 的回复:

真不错,不知道大假去人会不会很多……

回复玩笑人物:肯定会,首先很近,其次代购太火,我们没有选假期去免税店已经人山人海了,买东西都靠抢的

2016-05-24 15:21

引用 腾飞211314 发表于 2016-05-23 11:53:01 的回复:

能记录下来就是好的啊,羡慕你。

回复腾飞211314:我们是担惊受怕得完成这次旅行的

2016-05-24 15:23

看来自由行比旅行社靠谱多了,看完你这个,我更有去的动力了

2016-06-05 15:07

引用 哇哇哇星球 发表于 2016-06-05 15:07:36 的回复:

看来自由行比旅行社靠谱多了,看完你这个,我更有去的动力了

回复哇哇哇星球:我自从自由行之后就再也没兴趣跟团了

2016-06-06 17:02

请问住宿哪里订的,觉得如何

2016-08-26 16:53

引用 君君711 发表于 2016-08-26 16:53:57 的回复:

回复君君711:Booking上定的,民宿挺好的,很干净,可以自己动手做吃的。就是可能是建在山脚下的缘故,要爬几百米的坡,购物完了回去有点累

2016-08-31 16:08

你好,我也是孕妇,届时将近五个月,想问下孕妇去首尔旅游有没有问题呢?

2016-10-16 11:33

引用 江南北道公主 发表于 2016-10-16 11:33:01 的回复:

回复江南北道公主:我那个时候才2个多月,所以有点担心,你都5个月了,应该是最适合游玩的时候了。就不要太累就好了。

2016-10-17 11:46

你好,我想问民宿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