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不期而遇

• 出发时间/2016-04-28

在我的记忆中,成都--脑海里浮现了各种串串锅,麻辣火锅,那种辣到舌头发麻的感觉。
在旅行愿望清单中,去成都是放在我想去的地方头三位之一,但我一直都没有寻找到机会。
这一次的不期而遇,没有太深入的去了解,有点走马观花,但并不影响你在我心目中的美。

成都--您好,一个来了就不想走的地方。

DAY1--武侯祠-杜甫草堂-锦里--老码头火锅
DAY2-乐山大佛--峨眉山--老妈猪脚
DAY3 熊猫基地-青城山-都江堰-瓦罐罐酒家
DAY4 人民公园--宽窄巷子-川剧
DAY5 回程

这是到达成都的行程,尽量都是以周边景点为主,但是小长假还是人人人人。当然,这也是一番不同的感受。
-----

旅程前准备:住宿篇

名字:    轩雅映月酒店(成都春熙店)

地址:成都锦江区走马街68号(西南书城旁),近春熙路步行街。

住宿感:跟老人家出游,住宿是一大问题,首先,必须要有早餐,不然每天早上拖家带口的去找早餐店麻烦。位置要好,出门方便安全。
不得不说,位置超级无敌棒,对面也有家早餐店,旁边还有家港式茶餐厅(对于我们这些老广东来讲,要真吃不惯,真的可以去港式茶餐厅吃吃,这是意外中的好) 过个天桥对面就是春熙路步行街,紧邻天府广场、金融街;唯一不足的地方是,是在楼上是办公区域,等电梯有点慢,房间略窄。但是,我抢到携程的优惠,还是蛮划算的。忘记拍图,网上的图可以参考下。

定的刚好是一间双人房,一间大床房,早餐基本上,有面包,咖啡,豆浆,牛奶,小菜,粥。还是蛮丰盛的。

DAY1:武侯祠-杜甫草堂-锦里--老码头火锅

吃了顿地道的火锅,吃了传说中的油碟,感觉,有点腻。哈哈,吃不太惯,味道还是可以的。吃完火锅还有的喷一喷,解了好多妹子的困扰。

DAY2-乐山大佛--峨眉山--老妈猪脚

乐山小吃。

因为乐山峨眉山都是佛教的根源地,都是庙宇,所以拍的照片都是草,树较多。

DAY3 熊猫基地-青城山-都江堰-瓦罐罐酒家

注意:在庙跟道观都有多多少少的避忌,注意口出妄言喔。
在找一日团,经过了几个网站的比较,找了个性价比最高的,而且一定要找在酒店接送的团,并且要有包餐。
青城山+都江郾+熊猫基地这个团的团餐是我吃过最好吃的团餐,没有之一。

导游也非常好,没有强迫性的购物。但是乐山那个团就一般般,起码还是多多少少带你去购物,而且不买的话又好像很不支持,去峨眉山的有个看猴区的,通常导游会跟你说那里没得看,而且远,但是我想说,一定要坚持坚持去。

一定要带舒适的鞋子,那几天是体力活,而且要准备店干粮哦。

DAY4 人民公园--宽窄巷子-川剧

最后一天的行程,打算体验老地道的成都生活。好好地休息一番,带上老爸老妈他们第一次坐地铁

写好明信片后,回酒店稍作休息后,就直奔蜀风雅韵看川剧了。成都的老特色:一茶一坐,还有要试试它的挖耳朵,挺舒服的。哈哈

成都吃的最后一顿川菜,挑选蜀风雅韵这个川剧有两个特色:1、是在一个四合院里面,有成都的味道。2、可以提前去参观化妆还可以体验下化妆拍照。

美食篇

旅途结束

到回程的时候遇到当地雷暴雨,不能降落,只能备降到厦门机场,等待了漫长的几个小时,总共用了10个小时时间才回到家,在后面的飞行途中,看到了阳光折射在云层的美景,这就是意外中所得到的东西。所以不要纠结,不要勉强,不要急,最美好的东西总会在不经意出现哦。

每次写完游记我都会在想怎么结束好呢,不过又怎么会结束呢,旅程还在继续。
    这一次走马观花,没有到我想去的重庆好好看看洪崖洞,没有去看九寨沟,没有去看我最想去的泰迪熊博物馆,总要留点遗憾,然后我才会再来一次,世界那么大,那里那么容易看完呢。
     哈哈,在飞机上刚好看完一本书,里面有段话是这样写的

是的,旅行的记忆才是最轻又是最重的行李。

下一站再见拉。

PS:东南亚机票推荐一个非常好APP,带我飞  超级划算。

炎热的广东的夏天来了。。。

只想天天呆在空调房里吃雪糕。附上丑照。BYE,有问题可以私信问我。虽然我的旅程也是很粗糙。哈哈。

真不错,也想说走就走……

2016-05-20 15:00

引用 咱 瑷过而已 发表于 2016-05-20 15:00:03 的回复:

回复咱 瑷过而已:走吧~

2016-05-20 16:25

只看图片不过瘾啊!

2016-05-23 15:53

引用 fallasleep 发表于 2016-05-23 15:53:37 的回复:

回复fallasleep:哈哈。文字没什么写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