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背山美图集锦

• 出发时间/2016-03-19

先给大家百度了一下关牛背山的科普:
牛背山位于四川雅安荥经县境内,与泸定县交界,是青衣江、大渡河的分水岭,山顶海拔3660米,原名大矿山、野牛山,又名为牛背山,并冠之中国最大观景台。
2009年底,国家地理杂志著名摄影师无意中在泸定县内发现一片可以观赏到众多雪山的无名山坡,2010年三月,重庆驴友"灰”经过两次探线后终于登上冷碛当地人所称“大矿山”,并正式在网上发布该地照片及位置线路信息。此后以牛背山为名,声名鹊起,八方摄友蜂拥而至。

牛背山有六绝,分别为:云海、夕阳、日出、远观贡嘎雪山、“佛”光、星轨
很多人都说去牛背山看风景也是拼人品,有的人去一次可能什么也看不到,运气好就可以看到许多可以刷爆朋友圈的美景。这也是为什么很多人对牛背山上瘾,我们途中也遇到过来过10几次牛背山的驴友。

山路的条件自然是很恶劣,天气也多变,晚上特别冷,备好冲锋衣、手套、帽子等齐全的装备是必要的,我们因为没有带手套,晚上起来看星空、看日出的时候简直是快冻僵了;

另外,多准备些吃的,登牛背山很耗费体力,需要不时补充能量,沿途只有些许小卖部卖吃的,都是方便面、土豆、饮料等小吃一类,方便面10元/桶+泡,只有沿途一家老人那儿是7元/桶,土豆5元/份。 我们准备得不太充分,路上闻到别人吃肉的香味,那叫一个留哈喇子。

说起吃的,上山的途中,快到蒲麦地,有家“轮椅哥”,味道很不错,主要是他的调料油很香。

初次登山,登山杖也很必要。可以提前准备专业的,也可以沿途买登山棍,一路有很多当地人削好了一根根的登山棍,基本上卖1-5元/根不等,不是冰雪天气的话,也是够用的。个人认为是,最好不要选择冰雪天气出行,太滑,毕竟比起一切,生命还是最重要。

好了,大家还是看图吧。
我们这次还算不错,除了日落没看到,其他都基本看到了。当然天气也没有特别好,最震撼的也算不上。不是专业摄影,都是用果6的手机拍的,也没经过处理,就给大家看最真实的,部分图片来自驴友们的分享。

沿悬崖走了一段很长很长的小路,路实际上比视觉效果要宽很多,一个人走是没有问题的。恐高的人就尽量不要往下看了,加大心理负担。

当天的日出想必是非常棒的,我们在山脚下都能看到被印红的雪山。

我想起三毛的“那棵树”:
如果有来生,
要做一棵树,
一半在尘土里安详,
一半在风里飞扬,
一半洒落阴凉,
一半沐浴阳光。
非常沉默、非常骄傲,
从不依靠,从不寻找。
(扯远了,`(*∩_∩*)′)

在贫瘠土地中生长的植物,我们也不知道是什么,只是觉得很神奇

到云海人家是上山人心中一个大大的希望点

在路上的云瀑

这个效果简直了,是多么孤独而艰难的行走啊,此照片一度看得我们又想哭又想笑。。。

跋涉了一天,终于到山顶

他们那里的简易炉灶

漫天星辰

幸运的人拍到了流星,不过手机上可能看不到

挤满了人,准备看日出

太阳终于露脸了。。。

跳跃、激动的瞬间

日照金山

引用 Elaine_星 的图片:

2016-05-20 16:29

有点兴趣,要有详细的攻略就好啦。

2016-05-20 17:06

2016-05-20 20:18

文字太少了,意犹未尽

2016-05-23 15:53

引用 pengpenguin 发表于 2016-05-23 15:53:39 的回复:

回复pengpenguin:可以看我的感悟篇啊

2016-05-23 22:19

引用 yuanxjh 发表于 2016-05-20 17:06:04 的回复:

有点兴趣,要有详细的攻略就好啦。

回复yuanxjh:没有常写,好像是有点粗略。想了解什么方面的,也可以问我。端午之前就会封山了。。。

2016-05-23 22:22

引用 白云悠悠 发表于 2016-05-20 16:29:36 的回复:

回复白云悠悠:

2016-05-23 22:23

引用 本色英雄 发表于 2016-05-20 20:18:05 的回复:

回复本色英雄: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