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望那片翡翠沙滩,邂逅浪漫西太平洋海。梅雨冲绳、恋恋琉球+超爽迪士尼乐园(8天7晚亲子自由行)

侯小小 (长春) LV.10
2016-05-19 16:19 2055/15
  • 出发时间/2016-05-10
  • 人物/带小孩

写在前面的话

人生,除了眼前的苟且,还有诗和远方!于我而言,远方,是行走于脚尖上的艺术与梦想!梦想,是做个自由人,和爱的人,一家三口大手牵小手走遍全世界,无论走到哪里,家就在那里!也许,你生活的城市就是别人向往的远方。而我,只想去往一个陌生的世界,自由行走,去感受别人呆腻了的,而我却想要的,不可触摸的远方……

给自己一个远方,让生活从此不再随波逐流。。。

当你赤手空拳来到人世间,只为找寻那片海而不顾一切!
甩开那些五花八门的团游,你和大巴车上的玻璃隔着整整一个世界!雾里看花,隔靴搔痒,一场身着雨衣的沐浴,怎知你已经在路上!
团游叫观光,在路上才叫旅行,不能混为一谈的两个概念!所以,我喜欢自由行走,喜欢被流浪、被遗忘!
旅行中上错的车,下错的站,多变的故事,计划外的驻足都是旅行中美美的回忆!

旅行是生活中的穿插,每一次走进别人的世界,发现的,的确是另一个自己!不是你来过证明些什么,而是你在那里留下了什么!
旅行,不一而足,或许你是高崇的徐侠客,独来独往!亦或许你是良伴而行,逍遥容与!对我而言,带着孩子家人可能才是最好的选择!这个年纪,陶冶自己总是显的为时已晚,但孩子绝对是春满发芽,与其活在当下,领其天地之广大!

自由行的旅途是一种心瘾,当你精心准备攻略的那一刻起,其实你的心,就已经在路上了。。。

预告片

每一次旅行都像是一杯清茶,苦苦的跋涉,换来的是心灵上的阵阵甘甜。

我是一个海岛控,不知道为什么,就是喜欢看海,也许我五行里面缺水吧
but,在我的人生中,出现了一位大海水命的银,也许这样看来是圆满了些,不过这个银却始终欺负着我和我姑娘。。。。。
我是海中金命,俗话说,金生水,我这一生都在生你,所以要对我们娘俩再好点!!好啦,不扯没用的啦,说点正事儿。

关于冲绳

冲绳琉球,是日本军帝国主义期间强行占领,屠杀镇压后,改名冲绳统治。

处于日本九州岛和中国台湾省之间,是日本的海岛县,以冲绳诸岛为中心,由宫古诸岛﹑八重山诸岛等岛屿组成,众多小的岛屿沿中国大陆围成一个弧线,土地面积占日本总面积的0.6%左右,在47个都道府县中位于第44位。富有独特的自然环境,除了具有东南亚中国日本的民俗风情建筑外,较日本本土更具有独特的美式风情,有“日本夏威夷”之称,是空手道的故乡。气候温暖宜人,是亚热带海洋性气候地区。经济以旅游业最为发达,由于处在太平洋的大陆架上,其附近水域鱼获丰富,渔业为冲绳人多从事的行业。

冲绳本名叫琉球,明清时代它一直是中国的属国。冲绳日本抢夺后的称呼,而琉球中国明朝时期中国人为该群岛取的名字。

冲绳的归属问题,其实都不能叫冲绳冲绳是1879年以后,日本强行占领了琉球,强行把琉球的王室迁到日本,为了让当地人忘掉琉球的王室、汉字,忘掉当时曾经用的大清年号、道光铜钱,所以改名叫冲绳

冲绳当时作为一个独立的国家,是中国的藩属国,和中国的关系非常近。被日本强占,可以讲没有一个国际条约能够承认日本强占琉球群岛是合理的。琉球群岛是太平洋的一系列岛屿,位于台湾日本之间。钓鱼群岛(钓鱼台列屿)不属于琉球群岛范围之内。

到目前为止,琉球群岛中南部一直处于日本托管之下,但主权不属于日本,根据《波茨坦公告》第8条的补充规定:“开罗宣言之条件必将实施,而日本之主权必将限于本州北海道九州四国及吾人所决定其他小岛之内。”琉球群岛1871年以前有琉球国,最初琉球国的疆域北起奄美大岛,东到喜界岛,南止波照间岛,西界与那国岛。当前全世界各地,均有大量支持“琉球国复国的运动”。美日背着中国签定《旧金山和约》,把琉球连同钓鱼台的管理权转给日本,违背《开罗宣言》和《波斯坦和约》,这是非法的。琉球主权仍属于中国

关于冲绳自然气候

冲绳县位于亚热带,夏季高温多雨,冬温暖少雨,属于亚热带气候,由于位处西太平洋,亦受海洋性气候所影响。全年气温平均23℃,冬天也有20℃左右。雨季在4月至6月,7月至9月通常受西太平洋副高压脊影响而晴朗炎热,8月至10月则常受到在西北太平洋形成的热带气旋侵袭,台风会横过冲绳西北或北趋向中国大陆或朝鲜韩国,或向东北转向趋日本

关于签证

签证费每人1266元,不分大人还是小孩儿,我们 办理三年往返多次签证

关于签证,当然选择万能的T宝。不过由于地区问题,东北必须要选择东北领区的才能办理,什么北上广深T宝确实是多,但是咱们东北这嘎达真的不给办,人家签证费用还超级便宜呢。在茫茫T宝中,对比了很多家之后,我最后选择的是沈阳青年国际旅行社,办理的是三年往返多次签字,客服是田田,非常棒的小妞,很有耐心滴告诉我准备的资料,因为是办理三年多次往返签证需要的材料比较多。
三年多次要求:
1、有足够经济能力的人士。(年收入25万元以上,提供个人纳税证明)
2、签证最多停留30天,从入境日本到离开日本的日程必须准确,并且赴日行程中包含冲绳县或东北三县(岩手县、宫城县、福岛县),送签前提供酒店及机票的预约单。
3、入境目的为旅游观光,必须住酒店,并提供入住证明销签。
4、销签后三年多次签证方可生效。

材料:
1.赴日签证申请表(必须黑色笔填写,本人签字)。
2.二寸照片2张(45mm*45mm白底)
3.护照原件(有效期6个月以上)
4.身份证复印件(无身份证儿童不需要提供)(以下材料亲属也需提供)
5.全家户口簿复印件(如夫妻不在一个户口本,须提供爱人户口本及结婚证;离婚人士提供离婚证)。(需体现亲属关系的证明)
6.尽量多的提供资产证明(存款证明、房产证或者车证复印件)
7.工作地与现住址必须是东三省(大连除外),如外地户口需提供东三省(大连除外)居住半年以上的暂住证复印件。
8.在职证明+收入证明(机打盖章,可分开打印,可一起打印)
9.※工资卡(储蓄卡)过去6个月交易明细单(由银行开具,印红章)。 法人没有工资卡,储蓄卡即可10.单位营业执照副本复印件加盖公章。纳税证明(没有工资卡的必须提供)

当然,还要去沈阳青年国际旅行社指定的中信银行交保证金,冻结10万块,归国后指定日期会自动解冻。

回国后必须提供以下资料,以便三年多次往返签证激活并再次使用。
1、盖有日本出境机场章的归国报告书原件(办理归国登机牌时,一并将归国报告书交予航空公司工作人员盖章并带回);
2、往返登机牌复印件;
3、全程酒店住宿证明原件;
4、护照首页以及入境章页的复印件。

关于酒店

关于冲绳的酒店,我选择了两家,一家酒店在那霸市,因为去离岛非常方便,另一家选择了中部的美国村,带着孩子既能在海边玩儿沙玩儿水,还能购物。具体酒店预订是在Booking和Agoda,那霸市的酒店名字叫里士满那哈市久茂地,房间小了些,不过价格还算合理,一晚500多块含早餐,3岁以上宝宝要加收400日元。但是交通很方便,就在单轨电车美荣桥附近,下车大概步行5分钟,就能看到酒店,当时我们开着谷歌地图还绕了远,其实是下了单轨电车,就能看到很高的大楼,上面有酒店LOGO叫Richmond,就是我们要去的酒店。酒店的地理位置无论是去泊港口乘船去离岛,还是去国际通、第一牧志海鲜市场等都很近,楼下马路对面就有便利店全家Familymart。

另一家酒店非常推荐,在Agoda预定的美国村的露台花园酒店,Terrace Garden Mihama Resort。地址位置在整个冲绳岛的中部,交通便利。而且房间,那叫一个大,只是卫生间和浴室就有50平米。整个房间观景一流,在房间内就能看到美国村,摩天轮,太平洋海,回转寿司。我们住的是5楼,整个酒店一共9层楼,建议越高越好,景观会越棒,还有一点就是人很少,很安静,一楼层只有两间房。虽然酒店就在58号公路上,但是密封玻璃效果超级好,晚上睡觉很舒服。早餐非常丰盛,这个酒店有自己家的农场,菜品和肉质都非常干净。酒店整体不仅对得起这个房价,我觉得对比附近的几十家一晚2000多还不含早餐的高端酒店已经是非常超值了,一晚1300人民币,要提前预订,否则经常满房。楼下马路对面有家罗森LAWSON便利店,整个美国村仅此一家便利店。

关于东京迪士尼度假村附近共37家酒店,最后我选择了依然性价比很高的东京湾舞浜酒店俱乐部度假酒店,Tokyo Bay Maihama Hotel Club Resort。我们的房间是1158,11楼,景观很好,可以看到迪士尼乐园,虽然海洋方向只看到了一点点,但是一晚800多的价格还算值得(不含早餐)旁边就是希尔顿酒店,一晚要2000+,无论地理位置还是景观,我觉得性价比都很高。而且最好提前早早预订,会便宜很多。还需要注意的是,酒店提供免费班车服务于酒店与Bayside单轨列车站,其实就仅仅有一站,很近很近的,走路也就不到5分钟,不过车里面全部都是迪士尼米老鼠的LOGO,非常可爱,又是免费,所以还是感受下很漂亮的。然后你可以乘坐单轨列车去往迪士尼乐园或者海洋,这个是需要到自动售票机去买乘车票,大概4分钟车程就到达目的地,如果你喜欢走路的话,大概10多分钟就可以走到,真的很方便。

关于机票

因为长春没有直飞冲绳的飞机,所以我们选择了转机,长春直飞东京东京直飞那霸
这里面要说的有几点,第一就是日本是东九区,和我们有一小时的时差,我们北京是东八区,北京时间如果是早上10点,那么日本时间就是11点,因为这个时差问题,我在订机票的时候损失了大概2000块人民币
长春东京往返机票,三口人一共花了2228.
东京那霸的机票选择了廉价航空,JETSTAR,捷星航空,我们三人往返大概1500块。

关于备品

1、护照。这个的重要性不用多说了吧,没它就直接回家吧...免税店购物,或者一些商店购物满1万日元免消费税,也是要用它的哦。
2、日元(号称是世界上最干净的钱,看起来果真如此)。具体带多少看你们的具体安排了,千万不要指望在那边处处都刷卡,很多地方不接受Visa或者银联,至少公交车不接受吧,而且这项花费很可能是必须的,也不便宜!提前去银行兑换,我们在国内换了5万日元,在冲绳东京又换了大概10万日元。
3、数码产品:单反尼康D7000,手机iPhone6s iPhone6 plus,移动电源,充电器,转换插头(带去了,但是没用到。日本电压是100V,而中国是220V的,请注意你所要带到日本使用的数码产品是否是100V-220V之间都可以使用的)
4、防晒霜:我们带了却没怎么擦,以为阳光不厉害,可是顶哥离岛回来就发现都晒出印儿了,杯具。前车之鉴呐小伙伴们!虽然冲绳海风比较凉爽,阴凉的地方比内陆要清凉许多。但不要小看冲绳的太阳,少了防晒措施,小半天就会让你轻松蜕下一层皮,火辣辣的感觉,可不是那么好受的。玩海,一定要用防水防汗的高倍防晒,并要时时补防晒。耳朵,脖子部位也不能马虎。晒后修复也不可少,晚上把修复放在冰箱里冰一小会儿,会缓解一天的暴晒。
5、衣服:夏天一天一身衣服是必须的。如果你不是频繁的换酒店,可以洗洗小件衣服,酒店内基本都有晾衣绳,我们自从搬到了美国村,我就把我们一家三口的所有要换洗的衣服都洗了,这样回家就不累了,一天一宿就干了。
6、雨伞:冲绳的海洋气候,说来场雨,老天也不会顾及你是谁。我们没带伞,到了那霸当天是阵雨,老公去买了一把雨伞,结果之后的几天里都是大晴天,而且到了东京后,雨伞也丢了其实最好是随身携带,冲绳天气一天之中晴雨不定超变态。不过很多商店和酒店都可以租赁雨伞,十分人性化。
7、必要的药品,比如晕车晕船药、止痛药、止泻药,退烧药,创可贴之类的,好在我们什么都没用上
8、宝宝生活品,小玩具,小零食,推车,保温杯(每天烧点热水带出去,日本餐厅只有冰水)
9、其他:建议随身带支笔和小本子,有时候买东西交流的时候可以写字,中文和日文很多字都差不多。行程上要去的地方还有酒店地址电话准备好,地图和日文名都准备好,实在找不到可以问人。

关于包车

依然选择了万能的T宝:翼路旅游网,貌似是一家福建公司,在冲绳有店面。5人座8小时1300元(看日元即时汇率)(日元21000)给我们提供了1个宝宝安全座椅(不过没用上),我们是从美国村出发去北部的,后来取消了一个景点,又加了一个小时的钱,大概花了人民币1600块。这里要说的是开车的师傅是个纯日本老爷爷,75岁,老爷爷不会讲英语,而且人也比较内向,虽然有微信团队帮忙沟通,但是这一路对于爱唠嗑的顶哥来讲好生寂寞呀。这里依然要说下,日本的老年人,尤其是70岁以上的老年人真的都还在工作,无论是机场地面服务保障部的工作人员还是司机师傅等,这种现象在我们大中华真的找都找不到。

关于漫游宝

依然选择T宝,捡漏游,一天8块钱,应该是淘宝最低了吧。网络超级好,可以同时连接5台设备,只是去离岛那天没有信号,其他7天全部信号很棒,这个是在全国机场可以自取的,到了机场柜台直接报姓名和电话取货,取货时预授权刷500押金(一台设备),回国时候你还设备,他就把押金返还给你。

APP推荐

Google Maps:自由行必备。不用担心迷路,小街小巷的店都能轻松找到。这个软件国内网络不能用,到了国外就可以用了。

出国翻译官:全世界各种语言实时翻译,让你玩儿转这个地球当然,非洲土著个别拉嘎胡同语言还是行不通。

自由行程安排(8天7晚)

DAY1:长春东京东京那霸,抵达里士满那哈市久茂地酒店check in,暖暮拉面,徒步那霸泊港口。
DAY2:首里城,国际通,波上宫(那霸市的神社),第一牧志公社市场,夜间继续逛国际通
DAY3:离岛一日游,渡嘉敷岛,那霸市酒店check out 乘公交车去中部美国村露台花园酒店check in,逛美国
DAY4:包车去万坐毛、ANA全日空酒店教堂、冲绳美丽海海洋博公园、古宇利桥、古宇利岛,名护动植物公园,逛美国
DAY5:嘉首纳空军基地,回转寿司,美国村北谷公园
DAY6:check out 那霸东京,迪士尼乐园,check in 东京湾舞浜酒店俱乐部度假酒店,Tokyo Bay Maihama Hotel Club Resor
DAY7:迪士尼乐园
DAY8:东京湾舞浜酒店俱乐部度假酒店,Tokyo Bay Maihama Hotel Club Resor check out 东京直飞长春

DAY1 长春东京那霸 暖暮拉面 那霸泊港口

第一天,没什么好说的,就是坐飞机啦,到达机场国际航站楼3楼,先把漫游宝领取,到达东京开机,就可以使用了。

抵达东京之后,我们是在国际航站楼的Terminal 1,因为我们是需要转机去那霸,要找到国内航站楼Terminal 3,所以我们要从国际到达厅出来,搭乘免费车去Terminal 3(日本国内航空候机楼),免费车是在6号停车口等待,黄色大巴上会显示Terminal 2或者Terminal 3。所以,千万别坐错了车,会很耽误时间的。如图下所示。

可爱的七喜,充满父爱的顶哥。此次行程我听到的最美最动听的话就是,我要和爸爸坐在一起,我要爸爸抱着我,我要爸爸喂我吃饭,我要和爸爸玩儿,哎呀我去,太爽了,我终于解脱了

还没到那霸,就得知他们的冰淇淋特别的好吃,在成田机场就买了个尝鲜,真的奶的味道浓浓的,香香的,太好吃了。

顶哥用自助取票机,轻点屏幕,选择语言模式,白色条形码是扫描的地方,把提前打印出来的纸质机票预订单有编号的一侧放进去,就可以打印出来啦。我们那霸东京往返6张票全部提前取出。

可以使用WIFI啦,信号棒棒哒,电源满满哒

等待起飞,在terminal 3,我们的登机口附近正好有个儿童乐园,姑娘瞬间有玩儿的了,我也可以解脱一会儿,不用绞尽脑汁陪孩子玩儿了,俗话说,带孩子出来的父母真的很不容易。尤其是对于我这么一个爱自拍又自恋的综合症患者来讲,出游带娃真心是累成狗的节奏既要失去自己臭美的机会,还要无时无刻盯着眼前这位古灵精怪的女娃娃搞出千变万化的危险动作。可是作为妈妈,责任使然,我必须要履行一位母亲应有的职责,去放弃一些自我追求,截止到今天,七喜(我的女儿小名)累计飞行27次,当然,这也是我和七喜的第27次飞行,真的要为自己点个大大的赞。

很干净,有规律,很洁癖,目前日本是我见过最干净的国家,包括所有的公共厕所。

东京小雨,那霸阵雨,当时的心情比这图片里面的阴天还要阴,可是没想到的是,我一去,天就突然好的不要不要的啦,要么咋说人品真的很重要

那霸机场不大,出来之后我们是在国内航站楼,在机场小逛下拍拍照,然后领取一些各个景点的打折优惠卷,绝对可以用的上,要比在景点内买票划算的多。

在机场,有标识,可以找到乘坐单轨电车的路线,我们第一晚是住在那霸市区内的,酒店在美荣桥附近,所以我们必须要乘坐单轨电车,大概15分钟就能到达酒店,其实你也可以打车,或者坐公交车,不过打车起价费就要30元人民币,是真心贵的可以啊,虽然我对钱真的没有什么概念,但是我更愿意把钱花在自己得意的地方,比如旅行,比如旅行,比如旅行。真的,妹子不爱奢侈品,妹子在生活中很廉价,只有在旅行时,有点小轻奢

黑色数字是大人的价格,到达美荣桥站成人是300日元,我们两人600日元,大概人民币30多块,七喜免费。最重要的是比打车便宜好多,还不堵车,相当节省时间。

顺利抵达酒店,酒店很贴心,专门为女士和儿童准备了小礼物,任意拿,随便选,很棒很棒。

到达酒店,刷卡付房费,在BOOKing和Agoda预订房间,有一个好处,那就是可以随时取消预订,当然,我订的三家酒店都是提前大概1个半月,如果中途真的有事儿去不了,是可以免费取消的。

酒店马路对面就是超市

冲绳排名第一的那霸暖暮拉面从早上开店排到闭店,里面只有12个位置。面馆就在我们酒店附近,这时找不到方向的小伙伴儿们可以让谷歌带路。走路大概5分钟吧。到了,排队等位的人是相当的多,尤其是还下着阵雨,真的,我真的怀疑过这碗面的魅力到底是什么。因为我觉得自己是上当了,没吃过这么难吃的面,很崩溃,我被碗里的葱花和芝麻给玩儿了,每吃一口都想吐。不过顶哥和七喜他们仿佛意犹未尽,吃的很销魂,说猪肉特别香,我怎么没吃出来。点单可以叫服务员,也可以用自助机器点单很方便,从面条的粗细、汤料、软硬度依依可做选择!

从暖暮出来,雨已经停了,我们三口准备去泊港口探路。因为我的计划是如果明天好天气,就要去离岛,其实来冲绳,我最大的兴趣之一就是离岛。从酒店走路大概15分钟,其实真的是需要15分钟才能走到泊港口,还必须是快走。之前做了攻略说是买离岛船票需要网上预约或者打电话提前预约,我想应该是旺季需要这样。我们只是直接去买就买到了,不过你一定算好时间,因为我去的渡嘉敷岛只有9点一班快船和10点一班慢船。具体离岛再码字。因为第二天阴天小雨,5~6级大风。所以我们果断改变行程,选择了首里城、国际通、牧志公社,还有波上宫,和波之上海

DAY2 首里城 国际通 第一牧志 波上宫 波之上海滩

前一晚的天气预报真的很准,第二天一大早起床,拉开窗帘的一刹那,心情LOW到最低。顶哥说,明天去离岛,天气晴。我们今天就在那霸市里面转转转。

酒店的自助早餐很丰盛,3岁以上宝宝要额外加收400日元的费用,肯定是吃不回来因为七喜对吃的真的很不给力。

从酒店去首里城非常方便,乘坐单轨电车到达终点站首里站,然后步行大概15分钟就能到,如果真的走不动,可以乘坐8路公交车在首里前站下车,然后下车就能看到首里城了,走路大概3分钟到达。

首里城公园,琉球王国的象征建筑,也是冲绳岛最大的木结构建筑。现在的首里城是1992年翻新重建的,色彩分明还可以的说,不过宏伟壮观我觉得比起我们的故宫那简直是弱爆了。不过话说回来,首里城在2000年登录为世界遗产,不仅日本国内,也有许多来自海外的观光客前来造访。时而会定期举办各项活动,让你能亲身感受琉球王朝的历史。

成人门票是820日元,孩子免费,开放时间为早上8点半到晚上6点。

本来是要拍这些小哥哥小姐姐的,可是我的照片里却出现了七喜拿着相机拍他们的景象,我姑娘果然遗传了爸爸妈妈的优良基因,打小就开始爱上了摄影~~

首里城转了一大圈回来我们准备乘坐单轨电车去国际通,在县厅前站下车最近。

说到冲绳观光就会想到国际通。在长约1.6公里的街道,沿路上伴手礼店与餐饮店比比皆是。这条街从过去的战火璀璨中成功焕发生机,正可谓是“奇迹的一英里”。

每周日的中午12点到下午6点,将会限制一般车辆进入。此时会举办街头舞蹈等各种表演,还会实施期间限定的花车拍卖活动,还有露天咖啡厅与艺术表演,也有规划儿童游玩区,可见展现出国际通更加热闹的一面。

走进国际通的小巷弄,就会进入一个奇妙空间。这里能看到一间间的复合式精品店及咖啡厅,是年轻人的时尚发源地。

blue seal这个人气冰淇淋专卖店,打出了”源自美洲育于冲绳”这一广告语,不仅吸引了众多当地年轻人、还有众多游客们前来光顾。品种多达20多种。

盐屋,如果热爱烹饪,那么路过时一定要进去好好逛逛。盐屋里陈列着超过100 种以上的冲绳的盐。这个好吃到爆的冰淇淋,可以撒不同口味的盐,浓郁的奶香配上淡淡的盐味竟然没有不和谐。正常的有抹茶、可可、芝麻、扶桑花什么的,奇葩一点的有胡椒、芥末、辣椒等等,可以撒一点点尝试一下后,选择一种自己中意的口味

美食、伴手礼、娱乐!国际通不会让你失望!每个星期六的步行者天堂活动也是不可错过的!

第一牧志公社市场,这里是从战后一直发展至今的冲绳厨房。也是冲绳吃海鲜的好去处,位于那霸地标国际通。市场的一楼是卖海鲜、肉类、冲绳限定食品等等的各类店铺,二楼是美食街,在一层购买的烹饪材料还可以拿到二层美食街请师傅代为加工。。从新鲜多彩的鱼类到肉品等,都充满着各种冲绳饮食文化不可或缺的食材。

琉球的八大神社之首,是冲绳总镇守,波上宫。其实就是求签祈福的地方,600日元一次,求完后,祈福单会被挂在树上。我们去的时候很晚了,天色很暗,一个人都没有,就在周围拍拍照,陪七喜玩儿玩儿沙。

这里没有门票,是免费的,我们去的时候是从酒店徒步去的,因为谷歌显示也没有多久,大概走路20分钟就到了,对于我们微胖界的两口子,走走路真的是极好的。

波之上海滩,就在波上宫,我想这里是那霸市内唯一的海滩啦,这儿的海水十分干净,而且透明,海滩附近还有个中国式庭园的福州园及波之上宫旁边的护国寺,都是值得一游的地方,有时间的话可以好好转一转。

其实,国际通,牧志,波上宫是一条线路,走路都很近,波上宫距离国际走路大概需要20分钟,最初自己的行程里其实没有波上宫的计划,觉得时间紧就直接pass,不过由于离岛的原因,我们改变了行程,这样还多走了一个地方,七喜又在第一时间内感受到了那霸市内的沙滩与大海,所以真的不枉此行。

波之上海滩是那霸市民休闲娱乐的好去处。这离机场很近,也有丰富的设施,想趁出发前的空档稍微游个泳也是没有问题的。

这里也是冲绳首座潜水、浮潜专用的海滩。虽然是地处市内的海滩,但也能看到珊瑚与小丑鱼。

天已经全黑,顶哥说去牧志吃海鲜,结果我们土豪了一把打车去的,到那已经快8点了,谁料都关门下班了。所以建议喜欢吃海鲜的小伙伴们还是要早点去。

从牧志转了出来,我们随便找了一家小店,顶哥点了泡盛,酒单上最高30°,一大瓶的冰水加一大桶的冰块,顿时给我们都整不会了,到底怎么喝?

这家店离花笠食堂不远,因为走了一路,只有这家亮着灯,还有很多客人在用餐,里面的环境氛围也相当不错,座椅都是榻榻米的,很有日式风格。这块腐乳,咱们东北这嘎达1块钱就能吃得到的,到了人家饭店里就是推荐菜品,还专门为它做了个大牌子,起了个很洋气的名字,叫红浜唐芙蓉,这价格真的是贵的惊呆了我的记忆力,30块人民币,唉呀妈呀,顶哥,你点这个,是不是脑子进水了。

超级好吃的抹茶味道冰淇淋,七喜还不喜欢吃,话说这几天的冰淇淋真的没少吃,从盐屋到Blue seal真的已经吃到过瘾,尤其是香浓的牛奶香,真的是一场华丽的满足你味蕾,抚慰心灵的冰淇淋。

非常好吃的蛋挞,路过必须来两个尝尝

一顿国际通暴走之后,七喜饿蒙圈了,来到了酒店附近的小店说要吃面,结果这家面,好吃到爆呀,比那个暖暮强了至少几十倍

这次出来七喜会自己买饮料了,这种饮料机在那霸市真的是走不到20米就能有一台,买水相当方便

DAY3 美丽的渡嘉敷离岛

冲绳的重点就是离岛,虽然原本计划的行程更改了,但是来到冲绳的第三天清晨,天气真的很给力,拉开窗帘的瞬间,内心已经笑哭。晨光闪烁,天空碧透,满怀期待的离岛终于可以实现。
其实一直担心天气预报的准确性,搞得本来很担忧很焦虑的自己整夜都没有睡踏实。不过,看到好天气,心情也是美美哒。

因为我们今天晚上要去中部美国村办理入住,所以我们一大早就退房,把行李寄存在酒店大堂。晚上离岛回来直接到酒店取行李就可以奔向美国村了。

冲绳周边的海岛有很多,适合一日游的只有庆良间列岛,座位间岛,阿嘉岛和渡嘉敷岛,我选择了渡嘉敷岛,因为抵达小岛的时间用时是最少的,快船只有35分钟~

离岛船舶时间表,一目了然。

去渡嘉敷岛每天只有2班,快船一班,慢船一班,往返一起买好,到了那里填写表格,名字、日期很简单。

去渡嘉敷岛的成人往返价格是4740日元/人再加税100元/人
快船是早上9点发船,35分钟到达,慢船是10点发船,大概1小时10分钟。
我们买了快船的往返票。
回程我们也选择了5点30的快船返回。因为4点半是慢船,在岛上的时间真的很不够用,一晃一大天很快就过去了。
渡嘉敷岛一共有3个海滩,我们选择去阿波连海滩,第一,这个沙滩有一个很漂亮的瞭望台,大海美景可以尽收眼底,第二这个沙滩对面有个无人小岛,可以租船去无人岛上探秘一番。第三,阿波连海滩旁边还有一个神秘海滩。 一日游的话,上午玩阿波连海滩,下午去神秘海滩,时间非常充足哦。可是我们就在阿波连海滩玩儿了,时间没够用,拍照,玩沙,浮潜玩儿的不亦乐乎。最让人感到兴奋的事儿就是我们一家三口带着面包渣和饼干渣在大海里浮潜引来好多鱼儿,在海底的感觉,仿佛真的来到了另一个世界,让你忘记城市的喧嚣,生活的烦恼。

到了渡嘉敷码头,我们要乘巴士车去阿波连海滩,大人收费400日元,七喜3岁的孩子,免费。巴士也是有时刻表的,因为我们选择回那霸的时间是5点半,所以我们回程的巴士就要在4点半出发。

其实海滩还有很多餐厅老板的私家车可以接待游客往返于阿波连海滩和渡嘉敷码头,要比在码头等待的巴士便宜7块钱人民币。

岛上有几家餐厅,有饮料机,冰激凌等。还有好几家出租各种遮阳伞及各种潜水设备。我们给七喜租了泳圈,一个太阳伞,两把躺椅,还有一个救生衣。岛上的更衣室洗浴的地方虽然小,但是一应俱全,还配有甩干机,洗澡的话要准备300日元硬币,只有5分钟的冲凉时间,自动停水,其实也足够用,特别方便。

岛上的住宿条件有限,只有些设备不太完备的民俗。但就是这种不太开发的小岛,才保留了岛上的环境不被破坏,原滋原味的还原海洋之美。

七喜看到大海已经高兴的四脚朝天啦

顶哥的头顶地,瑜伽动作之王,可惜我不会。。。

记录每一段独特的旅行,展现每一个不一样的存在!

在当影之时影下当影之物,在可写之时写下可写之言!

这里有我要的艺术与梦想,这里有我的诗与远方!

菠萝超级大,只是图片没拍出来效果

回酒店取了行李已经快7点了,当时很着急,因为顶哥担心太晚会没有去美国村的公交车,所以我们坐了一站单轨电车到了国际通准备找公交,问了一路,很快,我们的巴士来了,在国际通入口不算太远的公交站点乘坐28路或者120路,其实好多公交都到的,只要公交车上面显示北谷町方向,大概坐1小时的时间在桑江站下车,就能看到露台花园酒店,走路1分钟就到了。

公交车我们上车的时候要在车门口取整理卷,每坐一站,钱是不一样的,当然,坐的时间越久越远,就越贵。下车的时候出示手里的整理卷,司机师傅会告诉你看车上的大屏幕,上面直接显示你要付多少钱。

到达酒店,一共9层楼,每层只有2间房,所以真的很大,酒店的电梯间里有房间类型,我们住的是501,阿嘉岛。我觉得楼层越高,景观越好,所以如果你要预订房间,建议提前留言,要求高层

他家有自己的农牧场,所以饮食真的超级放心。

酒店是肯定推荐的,性价比特别高,主要是真大啊,而且景观一流。最爱的就是按摩浴缸,我每天都要泡一泡

酒店楼下只有一家超市,也就是说,整个美国村貌似也只有这一家超市,我们在附近饭店吃了晚餐,顶哥减肥,自己买了小酒和刺身开始享受悠哉的度假模式,望着远处的摩天轮,吹着海风,阵阵的跑车轰鸣声,还有美国大兵的呐喊声,他们光着上身,穿着土黄色的军裤衩,脚踩滑板车穿搜于灯红酒绿的马路,真的会让人仿佛置身于美国西海岸

吃完晚饭,在按摩浴缸泡了泡澡,准备睡觉,开始明天的北部包车一日游

DAY4万座毛、教堂、海洋博、古宇利、名护动物园,美国村

其实冲绳说大不大,说小不小,我把自己的旅游线路大概分成三个部分,第一部分就是那霸市,因为想去离岛,避免来回折腾,在那霸市住了2晚,去离岛必须要在那霸的泊港口乘船。同时逛了那霸市周边的首里城公园、国际通、牧志、波上宫以及波之上海滩。第二部分就是中部的美国村,住了3晚。距离那霸市公交车距离是1个小时的路程时间,因为美国村应有尽有,有吃有逛的,有海还有沙,适合亲子以及休闲娱乐,很不寂寞。中部距离机场和北部搭车大概都是一小时左右的路程时间。所以,我选择一天包车,从美国村出发去北部,因为大部分的景点其实都在北部,我们没有国际驾照,不方便租车,所以包车是最明智的选择。

之前看了几十篇攻略,北部的名护菠萝园看起来就是个浪费时间的地方,所以干脆pass在我的行程里,同样还有琉球村、海中公园瞭望塔、青之洞穴全部Pass。

但是行程里有今归仁遗址是我想去的,结果包车那天的时间不够,我们加了一小时,也没去上今归仁,真的不知道时间到底浪费在哪儿了。9小时的包车,人民币大概1600块,早上9点出发,晚上到达宾馆已经快7点了,其实我们相当于包车10小时了,超了1小时,75岁的日本老爷爷也没有多算我们费用。

吃过早饭,老爷爷准时在酒店门口等着我们。

餐厅很安静,除了工作人员,只有我们一家三口人

酒店有自己家的农牧场,吃食都很好。

我们包车途中的第一站,万座毛。

万座毛的意思是“能容纳万人坐下的草原”,“毛”在冲绳便是草原的意思。正如其名,这里的天然草原是一望无际的,周围的植物群落被冲绳县指定为天然纪念物。其次,这里还有犹如大象头的隆起珊瑚礁形成的悬崖绝壁以及拍打岸边岩石的巨浪,大自然的雄伟气势尽收眼底!

如果不包车的话,要从那霸机场乘坐20或120路车在「恩纳村役场前」站下,再沿着巴士行进方向走,过第一个红绿灯左拐,直行600米后即到(途中有停车场和土特产品商店)。步行需要20分钟左右

没有门票,免费。

被风吹的辣么凌乱的瞬间被顶哥抓拍到的,感觉自己像个机器人

对面就是全日空酒店,曾经王菲和张国荣、黎姿拍摄恋战冲绳的地方。

艾葵露雀教堂位于万座海滨度假酒店内,这里是冲绳本岛西海岸地区热门的休闲胜地饭店。本教堂以“水(Aqua)”与“光 (Luce)”为主题,圣坛正面是高达10米的落地窗,使您身处教堂中也能将流泄的阳光、澄澈蓝天与湛蓝海水一览无遗,融为一体。管风琴的庄严琴声中走上处女之路,眼前是一览无遗的绝美海景,绝对会令您感动不已。

一对儿新人正在举办婚礼,本来我们也想跟着一起进去参观下,可是貌似已经被人家新人全包了,就没有进入教堂

海洋博公园,是于1975年在举办冲绳国际海洋博览会的会址上修建起来的一座综合的、具有亚热带特点的大规模公园。公园占地面积达70万平方米,南北长3公里,以“阳光、鲜花、大海”为主题。该海洋公园也是继亚特兰大乔治亚海洋馆之后,世界第二大海洋公园。
绚丽多彩的热带鱼﹑体长达7.5米堪称世界第一大鱼的鲨鱼和鳐鱼﹑活生生的珊瑚礁等,都可以在冲绳海洋公园见到。据说该水族馆之所以有名是因为其的一个世界第一和世界最早,世界第一是指该水族馆拥有饲养鲨鱼用的世界最大的水槽,该水槽全长22.5米,高8.2米,纵深37米,丙烯玻璃厚度60公分,蓄水量7500立方米,平均1.7米高的人站在它的面前显得很渺小。
几乎全世界所有的海洋馆,不论规模大小,都会有海豚表演,冲绳海洋公园自然也有。从公园只需步行5分钟就可以在“Okichan剧场”看到精彩的海豚表演场所。在这个剧场里观看海豚表演是无需另外购买入场券的。海豚工作室则是非常受学生的欢迎,在这里可以了解到很多和海洋科学有关的知识。
冲绳海洋博公园内有“美丽海水族馆”、“热带梦幻中心”、“海豚剧场”等游览景点。在“美丽海水族馆”游客可以透过堪称全世界最厚的60公分巨大压克力隔离板观看“黑潮海洋”,眺望鲸鲨。另外,冲绳海洋博纪念公园内每年2月上旬有花卉展,7月下旬有夏季烟花晚会,一年四季精彩节目不断。

我们是在全家超市里买的门票,打9折。

如果不包车从那霸机场或那霸巴士总站可以乘坐高速巴士(111号)前往名护巴士总站(终点)下车,然后转乘普通巴士(65、66或70号),在“纪念公园前”站下车即可,全程约3小时

海洋博公园免费开放,内部各项设施单独收费,如美丽海水族馆1290日元起、热带梦幻中心690日元、海洋文化馆170日元等

开放时间
8:00~19:30(3月到9月)
8:00~18:00(10月到2月)

冲绳美丽海水族馆坐落于海洋博公园内,号称世界上水吨位第一、鲨鱼种类之多第一、水槽厚度第一,以及首个人工养殖天然珊瑚的大型水族馆,可谓是冲绳海洋的一个缩影。美之海水族馆被包围在大海之中,这里有着得天独厚的海洋资源。水族馆最卖座的景点是拥有多项世界第一的巨大水槽,引入琉球群岛海域黑潮海水,水槽里的黑潮之海中游弋着全世界最大的鱼类:鲸鲨,他们是美之海水族馆镇馆明星。还有好几只像飞碟一样的巨型鬼蝠觚,一群群原生于冲绳海域黑潮洄游的鱼族,悠游其间,景色十分壮观,令游客仿佛身临冲绳的大海之中。

门票
费用1850日元(成人)、1230日元(高中生)、610日元(中小学生)
开放时间
3 月-9 月:8:30-20:00;其余时候8:30-18:30(多客时候8:30-19:30)提前一小时停止入园

吃的不贵,就在黑潮之海,可以边吃饭,边欣赏巨大的鲸鲨在你面前游来游去。

翡翠海滩就在美之海水族馆西北面,放眼望去,不得惊叹这世间美景就在眼前。白色沙滩尤为突出,远处的几颗棕檩树的点缀更让沙滩的整体回到了它最初的原始风貌。在这里,你可以眺望美得无法言语的深蓝大海,水质超清晰,超透明,超渐变,这也是日本国内唯一一座位于珊瑚礁泻湖内的海滩

如果你想观赏具有冲绳特色的美景,古宇利岛是明智的选择。古宇利岛位于冲绳本岛的北部,绕岛一周大约8公里,当你越过古宇利大桥时,一定会对出现在眼前的美景赞叹不已。岛上甘蔗林随处可见,昔日冲绳的建筑比比皆是,许多著名电影和广告都把这里作为外景首选。岛上还有起源洞穴,心形岩石等景点。此外在古宇利岛灯塔旁,有30m高的断崖绝壁延长约2km长,呈现出广阔雄伟的景观。古宇利大桥附近的海滩,不论是海水浴还是浮潜都吸引着许多观光客的到来。每当日落时分,在大桥上能欣赏到壮观的夕阳美景。

冲绳县本岛北部的古宇利大桥建于2005年,是接结今归仁村的古宇利岛与名护市的屋我地岛间的大桥。古宇利大桥跨越美丽湛蓝的海洋,长约2公里,连接着屋我地岛及拥有冲绳版亚当与夏娃(Uminai与Umiki)神话传说的古宇利岛,是冲绳县内连接离岛长度第二的大桥。长达1960米,是日本免费通行大桥之中最长的大桥。由大桥入口望去,古宇利大桥位于美海的正中央胜似宏伟。

从美丽海水族馆约车程20分钟

名护公共汽车站乘坐→72号系统的路线巴士,乘车30分、运天原下车后乘车5分即达

其实还是包车是最好的

包车北部一日游的行程是必来这儿的,尤其是带着孩子的,这儿没有团,游客很少,我们是下午4点多才到。整个动物园貌似只有我们一家三口人。而且他的亮点是小朋友可以和动物亲密接触,享受喂食乐趣。当然孩子门票还是免费的,大人也不贵,几十块钱。在那霸机场有这里的打折优惠卷,当时我取了3张,这次也是派上了用场。动物园一圈走下来大概50分钟,还有整点和半点发车的小火车可以游园一圈,大概20分钟,很受宝宝喜爱。

优惠卷是在那霸机场拿的

十元(石垣)牛肉,亲民的名字,地主老财的价格,没感觉出贼特别的味道!一口肉一口饭,把七喜吃嗨了!扔了勺子直接啃饭,一鼻子眼儿的饭粒儿啊。这边把牛肉叫豚,这顿饭我们一家三口花了8000日元。

美国村的摩天轮,可以俯瞰整个美国村,夜里的景色还是很赞的。一圈15分钟,1000日元,七囍无料(免费),哈哈,所以趁着孩子没有满4岁,来这儿,确实是各种省票啊。

DAY5 嘉手纳美军基地 回转寿司 北谷公园 美国村

交通
那霸巴士总站搭乘20路、28路或29路巴士至嘉手纳站下车,再转乘62路、94路巴士至嘉手纳运动公园入口下车,全程约1.5小时。
免费参观
开放时间
展望场8:00-22:00,学习展示室9:00-18:00。

选择冲绳对于我而言最大的兴趣点就在于眼前的美军冲绳嘉手纳空军基地!如果要来建议住在美国村,坐28路在嘉手纳转乘62路在运动公园下车!来时可以打车,回乘根本没有出租车,所以公交显的十分重要!!!冲绳的公共交通除了那霸,真是够坑爹的!这里来访的军迷和记者都是长枪短炮,我相差好不悬殊!基地占地面积是东京成田的几倍,距我国钓鱼岛只有200海里,死死的扼制住了我国的东海,台海!是老美在西太平洋最大的军事重地!驻扎了2万多美军!(多么大的军费开支)!军机起降的频率接近每五分钟一架,各种运输、预警机、F15/16真的好频繁!老美的魄力就是从来不需要依靠阅兵来炫耀肌肉!一切透明可见就是最强大的震慑力,让你一直遥不可及!1945年美军攻占冲绳岛,接近十万日军战死,二战后期的日本岛战几乎一个比一个惨烈!别看侵华的历史日本不提,但是老美打给他们的大嘴巴子和喂给他们的两颗原子弹可是一笔笔记的相当清楚,且随处可见!所以日本人在早些年一直视老美为真正的仇人!后来更有了美军基地的大兵轮奸暴力事件频发!当初冲绳日本女人嫁给美佬,在他们看来是有愧那些死去的日本爷爷和奶奶的!但时至今日放眼国际通,N多的美日混血打扮入时!在看看美国村里有多少日本女人挎着美佬紧跟其后!所以,别说什么日本人的狗屁民族气节!没见得比我们高尚有多少!展望台上一批批的日本学生前来参观,政府可能是为了告诉孩子们,敌人很强大,你们还需奋斗!而我带着七喜游日本的目地也显得更加如此简单!我要讲给她那段不光彩的中华血泪史,告诉她我们的民族曾经与之切齿为敌!还要告诉她,每个各体都是一个强大民族的根基!知识、文化、素养同样不可或缺且至关重要!让她看见寇人的一言一行仍在进步努力,等你长大更待何时?师之夷长技以制夷矣,有何不可?

从嘉首纳回到美国村,直接去酒店楼下的回转寿司,当时只顾了吃,忘记了拍照

公园就坐落在美国村内,附近都是各大高端酒店,美国村其实不大,走走就能到海边,这个日落海边非常适合带孩子来玩儿玩儿沙子和海水,也适合拍照看日落,是情侣和亲子出游的休闲好去处、

DAY 6 冲绳出发去东京迪士尼乐园

一大早慢慢悠悠的在酒店吃过早饭,收拾好行李我们开始办理退房,然后直奔机场,准备开启我们的迪士尼乐园之旅。到了酒店楼下,还是乘坐28路公交车直接到达那霸机场。我们的飞机是下午2点的,到达东京成田机场,落地刚好5点半。

成田机场有机场巴士是直接到达东京迪士尼乐园的。之前我也做过攻略,想要乘坐地铁,但是需要转乘3次车,想想拖着行李,带着孩子,我们还是果断乘坐了机场大巴,最后一班到达东京迪士尼的大巴车是6点发车,所以也请小伙伴们一定要算好飞行起落时间,还有时差。

乘坐去往迪士尼乐园的大巴车,需要从机场出口出来,然后找到如上图所示的6号停靠站等候。

交通
如果不乘坐机场大巴,可以搭乘地铁JR京叶线、武藏野线至舞滨站。也可以从东京站八重洲的公交1号站台,直接搭乘专线巴士到达。
门票
1日票6400日元/人,学生5500日元/人,儿童4200日元/人,老人5500日元/人,可以购买家庭套票及多日票
每日具体开放时间和表演活动详见官网
用时参考
一天

迪士尼的门票也可以直接在现场购买,如果遇到热门的日子可能会有比较长的购票人流,应该至少留出半个小时来购票。也可以提前在迪士尼官网购买或者通过东京的711购买。在官网买可用信用卡支付,会出一个有二维码的的电子票,打印出来到时候在入园处扫描即可(建议多打印几张,以防粗心丢掉)。

如果购买了1日票的,可以在迪士尼乐园和迪士尼海洋之间选择一个入园,并可以在当日自由进出这个园区;如果购买了2日票,可以一天选择一个乐园;购买了3日和4日票的则可以凭票自由进出两个园区。如果买票后希望延长时间的,可以于门票有效期内在工作窗口补齐差价,升为更长时间的门票,非常方便。

满满的迪士尼气氛,有木有

其实这里真的是不仅孩子看到欣喜若狂,就连大人也一样觉得自己又回到了童真年代。

我们在这可以买到达酒店的单轨列车票,大概4分钟就能到达酒店,2站,其实如果你喜欢步行的话,走路也不过15分钟。但是为了体验满满的童趣,我们毅然决然的选择了乘坐,真的感觉自己回到了小时候。

我们从单轨列车出来,到达5号候车口,会有酒店的免费班车来接,把我们直接送到酒店门口,真的很方便,而且里面也都是满满的米老鼠耳朵。

到达酒店,办理入住,我们的房间是1158,11楼,景观很好,可以看到迪士尼乐园,虽然海洋方向只看到了一点点,但是一晚800多的价格还算值得,旁边就是希尔顿酒店,一晚要2000+,所以无论是地理位置,还是景观,我觉得性价比都很高

哈根达斯,比国内的便宜很多

酒店有为孩子提供专用的洗漱用品,很贴心。

在我们的房间向外望出去,景观还是很不错的,可以看到迪士尼乐园里面的紫色城堡。

DAY7 出发迪士尼land

一大早,我们吃过早餐准备去往迪士尼乐园啦,拉开窗帘,不是雨天就好,意外发现来了两个小客人(小鸽子),七喜高兴极了,找到了面包渣为他们。

酒店楼下,免费班车早早的准备载着我们去乐园啦。

日本人的服务不得不说,真的非常周到,而且做事儿认真的不要不要的,不分男女老少。顶哥的脸过敏了,眼睛都睁不开了。

在开往乐园的单轨列车里就可以看到梦幻城堡哦

小贴士:
1、园内除吸烟区以外一律禁止吸烟。
2、园内栖息着许多野生鸟类,请勿喂食或触摸它们。
3、除导盲犬、助听犬、护理犬等辅助犬以外,请勿携带宠物入园(宠物猫、狗可寄放在宠物俱乐部)。
4、请勿携带下列物品,以及任何可能防碍其他游客的物品入园:
(1)酒精饮料
(2)盒饭等食物(请利用园外的野餐区)
(3)罐装或瓶装饮料
(4)手推车等带滚轮的运送工具
(5)三角架等摄影器材
5、园内在拍摄各项设施或娱乐表演时,游客可能成为拍摄对象。摄影作品将用于报道、广告宣传、促销活动以及销售的商品中;
6、中途可以临时出园,只需到出口处在手上加盖印章,当天内就能从“再入园出入口”返回;
7、园区内可使用JCB及VISA、万事达等信用卡(暂不支持银联卡),并设有ATM;
8、晚上游客离场时间较集中,如果没有交通卡,建议在出站时就先买好返程票以免排队。
进入东京迪士尼园区时可以拿到每天的时间安排表,上面会清楚标注当天的各种表演时间和地点,请一定保存好用来参考。

这就是我们在冲绳的时候,酒店工作人员用我的QQ邮箱帮忙打出来的入园电子卷。

迪士尼乐园按照经典的迪士尼主题公园结构设计,主要分为世界市集、探险乐园、西部乐园、新生物区、梦幻乐园、卡通城及未来乐园等7个区,园内的舞台及广场上定时会有丰富多彩的化妆表演和趣味游行活动,比较童话梦幻,项目相对来说比较温和,适合全家出游。如果第一次去迪士尼游玩的话,还是推荐来东京迪士尼乐园,可以了解到原汁原味的迪士尼风格。

我们的票,当然还是选择淘宝380元一张,回来如果好评加图,每人返现10元钱,所以370元,不仅划算,还省去了大把的排队时间。而且上面的二维码可以刷fastpass项目,每两个小时就可以刷一次优先项目,非常方便快捷。乐园里有大概3场巡游表演非常棒,尤其是夜间的花车,还有晚上8点30的烟花很值得看。淘宝客服会通过邮件的方式发到你的邮箱里,然后打印出来,凭电子票直接入园就可以了。

这里有一点是需要注意的,电子券是在咱们入园前3天才会发到邮箱,因为我们当时在冲绳,所以在冲绳酒店的时候,我让前台服务员帮忙打印的。这里需要下载一个APP,QQ邮箱,很方便。

4岁以下孩子是免费的,但是身高如果不超过102厘米是不让玩儿一些限制的项目,我家宝宝刚刚好102厘米,工作人员会给你佩戴一个红色的纸袋,每到一处工作人员都检查这个红色手袋,意味着宝宝身高满足,可以进去玩儿这个项目。

我家七喜基本玩儿了所有项目,只有一个被吓哭,确实大人有的都有点害怕,别说小孩子啦。

我们是早上9点半到达乐园的,一直玩儿到晚上9点闭园,一共玩儿了大概15个项目,其中必玩得就只差一个维尼小熊了,看了两场花车巡游,一个表演,之前到达东京当天晚上8点半,我们刚从餐厅出来的时候,正巧还看到了烟花表演。

推荐玩的项目包括:巴斯光年、太空山、星际旅行、巨雷山、飞溅山这几个要去拿fp。其他项目例如幽灵公馆等等可以去排队玩。
我们是进场后直接去领fast pass。上面有俩时间,一个是玩的时间,另一个是下一次去领fp的时间。根据这个时间来决定自己当前玩什么项目即可。

9点半的时候所有项目都不让玩儿了,但是我之前做了功课,好像是晚上11点才闭园的。

原来是这样,我们在当天晚上经历了一场地震,当时乐园的震感还是很强烈的,也许是经历过四川汶川地震的原因,我觉得整个乐园里,我是第一个感觉到地震的,因为我当时正好坐在乐园的长椅上休息,看着来回走路的情侣,他们貌似没有感觉到在地震。后来老公说就是因为地震,乐园的所有项目都不可以继续了。

入园的第一件事儿,我们先预约了fasspast卡

Fastpass是为了平衡热门项目人流的一种特殊通行券,入园后,可以在各个热门项目入口的机器中凭门票领到,上面会写明Fastpass使用时段。在相应的使用时段再次来到该项目时,可以走Fastpass专用通道入场,比普通的排队入场要快很多。要注意,园区对于连续领取Fastpass有两小时的时间间隔限制,Fastpass一旦过了使用时间就作废,同时热门项目的Fastpass名额会被很快领完,需要合理规划。

DAY8 带着童真童趣回家

第二天一大早,瓢泼大雨,我觉得去迪士尼乐园的人根本不用排队了。不管怎么样,人品好到爆的我要回家啦,所以,老天爷你爱怎么下就怎么下吧!

酒店有直达机场巴士,但是要提前一天预约,可以到达成田机场,也可以到达羽田机场,和酒店工作人员说明好航班时刻,他会帮忙预约好巴士车,以便按时把我们送达到机场。

到达机场巴士费用,大概 一个人130元人民币,孩子免费。路程1小时。

其实如果没有孩子,或者孩子大一点的话,迪士尼海洋是必去的,所以,小小的期待,等七喜再大些,我们一家三口东京迪士尼sea见。

楼主楼主,图文搭配才更好哦(其实我是想来看攻略的)

2016-05-19 16:58

2016-05-19 17:24

引用 alison_ 发表于 2016-05-19 16:58:08 的回复:

楼主楼主,图文搭配才更好哦(其实我是想来看攻略的)

回复alison_:一点点来,其实我也很捉急

2016-05-19 18:55

为能写出游记的人点个赞哈哈

2016-05-23 01:02

不错哦,顶一个!考虑去看看,有问题可以问楼主吗?在不能出行的日子里,也只能看看游记咯。游记写的不错,互相关注哦

2016-05-23 14:54

引用 lilymnb 发表于 2016-05-23 14:54:48 的回复:

回复lilymnb:已关注,当然可以问啦。多谢支持

2016-05-23 15:16

2016-05-24 23:20

引用 xin 发表于 2016-05-24 23:20:33 的回复:

亲爱的好美!请问亲的白色和红色的裙子在哪买的?有链接吗?

回复xin:都是淘宝RICHCOCO时尚性感V领露背后背交叉设计细吊带修身A字连衣裙子D761

2016-05-25 07:46

亲爱的好美!请问亲的白色和红色的裙子在哪买的?有链接吗?

回复xin:链接地址没用明白输入上面的字也能搜到,白色裙子你去淘宝扫一扫试试,买太久了

2016-05-25 07:48

引用 侯小小 发表于 2016-05-25 07:46:40 的回复:

回复侯小小:好的!太感谢了!

2016-05-25 09:02

6月6日出发,半自由行,想去渡嘉敷岛,请问楼主船票需要在国内某宝上请人先去预定吗?还是一大早直奔泊高桥?

2016-05-27 23:58

引用 【馨】想事成 发表于 2016-05-27 23:58:51 的回复:

回复【馨】想事成:我觉得直接去买就可以,我们买票的时候人不多,建议坐9点快船,8点半到那买票,实在不放心就只好提前电话预约,但是还需要看天气是否配合

2016-05-28 13:24

引用 侯小小 发表于 2016-05-28 13:24:50 的回复:

回复侯小小:是的哇  就是不知道6月份船票紧不紧张了  天气多不多变鸟

2016-05-29 15:52

头等舱阿

2016-06-09 07:50

引用 Niki酱在旅行 发表于 2016-06-09 07:50:36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