闺蜜游|小清新海岛私奔之旅—甲米皮皮岛华欣攻略帖

• 出发时间/2016-03-20

很多年前就有这么一个梦想,以后即使是为人妻或者是当了妈妈,也不要忘记女性好朋友之间那个小小的约定,要和闺蜜去旅行,留下属于我们的时光味道。2016,我们再次出发 go go go

p.s:照片全是来自我自己的公众号:“米妮有两个大耳朵”,(盗图请申明!)我是一名电台主持人,平常喜欢记录、录音、旅游,所以喜欢的朋友,关注我的订阅号!有惊喜噢

这次的目的地是热门的Tailand,三年前,我们六个女孩曾一起结伴同游曼谷芭提雅,当时是专门请了当地的导游,而且时间紧迫加上十一黄金周,没有深度的游玩。这一次,决定摒弃旅行社、导游、热门地。来了一次自己规划的小清新海岛之旅——甲米皮皮岛华欣曼谷七日游,攻略流水账由此开始,内附大量和闺蜜美照,请备好纸巾和点赞大拇指!

既然之前去的是泰国的城市,这一次的行程,我们更偏向于海边和清新小镇,不仅能感受海岛的度假休闲,也能避开人流密集的城市,地点确定为:甲米皮皮岛华欣——曼谷

机票:提前订!提前订!提前订!没啥好说的,昆明直飞曼谷的亚航机票,基本上主要提前三周预定,价格很划算,而且时间也偏重于中下午,我们这次往返曼谷的机票1340元!!!比飞国内城市还划算

甲米需要从曼谷转机,曼谷甲米约1小时,机票很便宜100—200元就搞定~
重要提示:天下没有免费的晚餐,之所以亚航便宜,是因为买行李是要钱滴~出行之前,要么在官网提前买好(15kg足以)要么就换20寸左右的登机箱,随身带一个软包(各自7kg左右 )

行李整理:衣物收纳袋、洗漱包、凉鞋两双、人字拖一双、吹风机、洗发沐浴随行装(国外酒店几乎都要自带)、潜水装备、太阳伞、机票酒店打印单 、墨镜、软包、丝巾、防晒衣、比基尼两套
其他整理:防蚊水、防晒霜(当地买的更好)、面膜、芦荟胶、喷雾、眼药水、充电宝、随身斜挎包、手机防水袋、便携衣架

DAY1
搭乘中午13:20亚航FD583 昆明曼谷
官网写两个小时左右,亚航基本都会提前40分钟到~

15:00落地曼谷廊曼(DMK)机场 离市区比较近的机场下机后,在同一个机场出境后,国内出发转机直飞甲米  FD3221 18:00 曼谷甲米

19:00在飞往甲米的飞机上 看到了日落黄昏

甲米机场非常小,下机后直接不用走任何通道,就走到了大门口 热浪来袭~~买好TAXI票 600THB(120元)直奔奥南海

入住酒店:ibis Styles Krabi Ao Nang

奥南海滩附近的夜市很热闹,酒吧、夜市、吃饭

芒果糯米饭 冬阴功汤 还有各类说不出名字的蔬菜都太好吃了 DAY2
睡懒觉起来后,酒店早餐超级赞,还游了个晨泳

提前在酒店定好了去码头的车,包含phi phi岛的船票,400THB/人
2小时左右 到达皮皮岛 酒店有人在码头接送 坐上小花船

这就是我们住的酒店 半山海景 美到心醉

入住:Phi Phi beach resort 半山别墅套房

Long Beach是皮皮岛的一个沙滩,就在酒店楼下,我们放完行李出来,正好是日落时分 夕阳西

黄昏的沙滩 日落美景  海边美食

一天的疲惫全部抛在脑后  这顿海岛的第一餐 才花了700THB

DAY3
皮皮岛附近的小岛很多,像玛雅湾、猴子岛等等,最方便的就是到了岛上之后,直接找一家当地的半日游或者一日游团,我们选择的是半日游
半日游的价格是350THB/人,坐长尾船,包含了午餐和水果、水 还有浮潜浮潜噢~~~

出发小岛游了 因为要浮潜,建议女生们,直接穿着比基尼和防晒衣上船

当地的这款防晒霜是50+的,超级好用!出岛下水时,建议大家再买一瓶喷雾灌装的因为喷雾吸附力比较强,下水之前再喷一次

防晒衣 墨镜 帽子全部用上(不怕晒 晒不怕 黑黑更健康)

这就是出名的monkey island 岛上全是猴子,猴子非常聪明,包包一定要随身背,我的包差点成为了它们口中的美餐

浮潜的地方是在岛上开阔的海域(记得自带浮潜工具 不然都是公用的!)

接下来  秀身材时间到 ........

玛雅湾 Mahya bay 三面环山   置身在碧水蓝天中

晚上回到长滩岛后 还去了马杀鸡 夜幕降临后,整个长滩岛安静的只有海浪拍打声

DAY4
我们在岛上就只呆了两天,其实已经足够。 晒晒太阳 发发呆 慵懒的度假生活就是这样 我们住的酒店设施很齐全,楼下就是沙滩,出行去码头也很方便,消费总体来说比甲米略高 很多地方不刷卡 一定要多换现金!

坐船返回甲米镇 最后再看一眼,这个美丽的小岛—Good BYE Phi Phi

DAY5
结束了海岛游,我们从甲米搭乘飞机返回了曼谷,在曼谷没有做停留,比起喧闹人多的芭提雅,我们选择了距离曼谷200公里以外的 海滨小镇—华欣

去华欣乘车方式:
Step1. 曼谷廊曼机场下机后,搭乘BTS至N3 胜利纪念碑站(Victory Monument)
Step2. 往2号出口,前进Century The Movie Plaza方向。

Step.3 走下来会看见Century The Movie Plaza。会看到许多白色面包车Mini Van。

Step.5 Mini Van售票处购票,均有英文地名标注及售价。由于Mini Van均属于乘客座位,如果有携带大件行李,也需要购票喔 180THB/人
另发车时间为5:00~20:00
入住酒店:华欣查来恩酒店 浓浓的泰式装修风格

楼顶泳池俯瞰华欣这座美丽小镇 华欣基本没有遇到中国人全是欧美人 我们都成外国人了

华欣的夜市很出名 住的酒店楼下就是夜市

水果、小吃、小店、饰品 特产 琳琅满目

两个大象钥匙扣  总共160THB

几乎每天都要喝两杯鲜榨果汁! 60THB/杯推荐西番莲~。~

给伙伴们寄了明信片  给自己也寄了一封明信片

吃了一家60年的老字号店 晚上8点多了还在排队 seafood很正宗

味道简直好吃的不要不要的!!!!正宗泰式风味
 DAY6
游览华欣建筑:华欣历经数代皇室的兴建,不仅丝毫无抄袭国际样貌,还保留了泰国的纯朴风情,是难得未经粉饰的清新之地

华欣火车站是泰国最老的火车站之一并素有“最美火车站”之称,从酒店坐tuk tuk taxi 十分钟就到了。红、淡黄两色搭配呈现出简洁而高贵的泰国宫殿气质。若无铁轨,很难想象出这竟是火车站

候车的人们,熙熙攘攘的人群 真想买一张火车票

到达拷汪行宫的方式有以下两种:
1、由华欣市区包突突车前往,或搭乘公交到Phetchaburi然后转乘出租车
2、从七岩包突突车前往,单程约用时25分钟,价格250THB/人,到山脚下后可选择步行或搭乘缆车上山,缆车另收费

下午时分,搭乘mini bus 2小时左右折返曼谷 不幸的是....正好是周五下班高峰期,我们进城在高架上堵了整整两小时 曼谷是出了名的“堵城”

DAY7
 经历了前几天的旅行,回到曼谷最重要事的就是shopping shopping shopping

首选Siam Square 一天根本逛不完,所有的central world都是连片的,走进去就会迷失在衣服鞋子和包包的海洋里......

曼谷不能错过之创意芒果甜品专门店——Mango Tango(芒果探戈)
地址:曼谷Siam Squares 3巷,就在暹罗广场对面的一个小巷子里。

曼谷的最后一晚,也是这次和闺蜜旅行的最后一天 意犹未尽的回味了这七天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手动分割线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如果说旅行是一扇窗户,那么打开窗户的人,就一定是你自己。它让你打开了了自己的心灵和眼界,也让你重新去看这个世界

其实以前的我很怕旅行,要不就是身边总有人为我张罗好一切,这一次的旅行,发生了很多意外(遇到宰客司机、迷路、长湿疹、机场行李被拒等等)还好这一路总有好人帮忙,印象最深的是在曼谷打车去酒店,司机不会说英语,也看不懂地图,一个华人姑娘冲上来帮我们和司机沟通,顺利到达酒店

在亚航准备登机的时候,临时被抽查行李超重,要交罚款才能上机,无奈钱包里所有现金用完,情急之下,一个昆明姑娘挺身相助。

被TUK TUK车司机拉到一个宰客的地方吃饭,眼看就要被拖进黑心老板的店,急中生智的我们谎称肚子疼从后门溜掉旅行不是从一个地方逃避到另一个地方,而是成长,当你决定要一个人出发的时候,全世界都会来帮助你。

突然想起蕾拉小姐的微博,写了这么一句话 “旅行不敢说这是一个多么受用的经验,至少在我身上,我终于感觉到那么一点点久违的成长。”

放纵不羁的旅行,干净温暖的才情。愿你我,都能用自己喜欢的方式,走遍最远最美的地方

(附上写给自己的明信片,期待在某年某月的某一天,能重回这个地方) 想知道更多旅行手记,关注我的公众号:米妮有两个大耳朵 minidjzy

游记不是我想写想写就能写,lz蛮厉害的。

2016-05-19 18:34

引用 莹莹💋🐰 的图片:

2016-05-20 08:02

记录的真好~怀念!

2016-05-23 16:55

引用 立冬joy 发表于 2016-05-23 16:55:59 的回复:

回复立冬joy:嘿嘿!!!

2016-05-25 15:05

引用 juana_eat 发表于 2016-05-19 18:34:10 的回复:

游记不是我想写想写就能写,lz蛮厉害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