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你去吹太平洋的风---和超强台风‘杜鹃’擦肩而过的7天6晚

• 出发时间/2015-09-29

告白

犯懒的我,不太喜欢写游记啊,攻略之类的。捣鼓照片也拖了大半年,其实很想把攻略写好,时间过太久几乎已经快忘记行程的细节了,所以这篇大概就算是流水账了吧。第一次写也没啥经验,弄个头图都是糊的,真的尽力了。几百张的照片需要修图,臣妾做不到啊。请各位看官手下留情(
  对台湾几乎是向往已久的了,看着身边的人一拨又一拨的去,我早已经等不及了。找到志同道合的小伙伴就把国庆假期留出来了。然后就是订机票、火车票、找酒店、做攻略等等琐碎的事情。ps:这些都不是我做的,小伙伴全部搞定啦!!!!
  然而选的时间不太对,刚好赶上了超强台风杜鹃,那个悲催啊~~宁波航班延误,桃园航空管制。

Tips

大陆居民入台需要2个证,通行证和入台证。
通行证:去户口所在地的公安出入境大厅办理,我们这边是15个工作日
入台证:找靠谱的旅行社把资料给他就可以,大概要等1个月才做好,比较慢。

关于汇率&银行卡:可以在大陆换一些走,但是尽量不要多换,在湾湾满地的7-11和familyMart里都有ATM。我带了华夏银行的卡,每天第一笔取钱不用手续费,尽可能的多取一点。免税店、百货店都可以刷银联。

关于机票,宁波-台北 【9.28-10.4华信航空】 都是在旅行社订的机+签套餐

关于住宿,住是在自在客APP上找的,有很多民宿。

关于通讯,走前在淘宝买了一张湾湾的电话卡(我买的中华电信),7天有效,NT150电话费和无限流量4G网络,这个还是很必要的,开了热点,所有设备都能上网,速度一级棒,查东西也方便。2张卡7天的套餐218元

关于费用,机票往返+入台证单人是2099,住宿台北4天,九份1天,花莲1天,一共1200+(具体忘了),吃饭零花1000(具体忘了),也就是不算买面膜伴手礼化妆品这些,只是玩的部分,我们一共是4299大洋。(应该还算蛮便宜了)

关于地图,一定要在手机里准备Google地图,出了大陆,还是Google地图好用。试过在西门町用百度地图哈哈哈,找不到路。

拍摄装备,6p+松下gx7

关于青年卡,出示有效身份证明文件,不需缴纳任何费用,同时会赠送使用手册,在可用的景点或餐厅出示卡片就可以了。在火车站、捷运站的服务中心、旅游景点的游客中心办理青壮卡。
部分地点:1台北车站旅游服务中心:8:00~20:00台北市北平西路3号台北车站1楼大厅西南侧;2瑞芳火车站旅游服务中心9:00~18:00新北市瑞芳明灯路3段82号。ps:楼主就在101的时候用它买票的

杜鹃来了~~~

宁波栎社机场-台北桃园机场/18.55-20.40/AE990】接到通知超强台风“杜鹃”影响,航班延误要到9月29日下午2点半才飞.。宝宝的内心是崩溃的,浪费了一天的年休假啊,赶紧联系订机票的旅行社,延误一天意味着要少玩一天。最后沟通下来让我们坐10月5日的那班回来,就算弥补了。幸好第一天晚上的民宿是付现金的,不然住宿费也浪费了。

第一天~~9月29日

以为终于可以飞了,又延误、延误,等到晚上7点多迎着大雨起飞了,到了桃园机场航空管制(MS就一根跑道旁边还在扩建),盘旋了半个小时终于安全降落了,下飞机赶紧去机场里的ATM机取钱,那些办理什么地铁卡之类的早已经下班了。

飞机上的免税产品,下载APP提前预定,回来的飞机上取货。有折扣,貌似8折还是多少来着忘了

住的民宿-Sunny仁爱路温馨小屋

到民宿已经11点多了,就找了家7-11,买了点零食,民宿老板娘陪着我们去了旁边的诚品书店,然没拍照片,图书、文具之类的很贵。

第二天~~~9月30日

台北貌似已经不受杜鹃的影响了,天气很好,太阳很大超级热。
总统府——自由广场——中正纪念堂——101大楼——诚品书店
楼主照片有点混乱。

被杜鹃拔起的行道树

第三天~~~10月1日

原来的行程(捷运)淡水——(26路红毛城站下车)——红毛城——真理大学——淡江私立中学(4点关门)——(公交)愚人码头——士林夜市(剑潭站)
计划赶不上变化,迷路、迷路,导致最后没有去红毛城、真理大学、淡江私立中学。

捷运随拍

到了淡水,转公交26路去渔人码头

康是美买的饮料

下错站,乱走ing

看不了夕阳只有夜景

Aj关门了啊~~去的太晚

第四天~~10月2日

台北—瑞芳(店家建议至少9点之前要到)出车站大厅,右手边行李房箱子NDT50,平溪一日票NDT52
瑞芳车站正对面,左边那条美食街:红心芭乐(NDT50/袋)、番薯稞(NDT20/个)、龙凤腿(NDT10/支)
坐到菁桐(途径暖暖车站),走铁轨、盖章、买弹珠汽水。
往回去平溪(走路约25mins、火车看时刻表)平溪老街小吃:黑猪肉香肠、传统面茶、花生卷冰淇淋、鸡蛋冰;放天灯瑞芳出战后取行李,站前小广场往左手走,看见远处有一快彩虹灯闪烁,即公交车站。
九份老街7点之前关门。
美食:阿柑姨(二楼景观台可看九份夜景)/赖阿婆芋圆、护理长的“蜂蜜卤味”
<2>9点之前到九份
直接瑞芳坐车去九份,放置好行李后逛老街,再走平溪线。
21:45末班公交车从基隆出发788大巴 (基隆客運):[九份] >[瑞芳站] >[基隆市政府]45分鐘,上下車都要刷卡。二段票NT$ 30
基隆夜市:5号摊位的吴记螃蟹羹NDT50、39号摊位的“谢记章鱼脚”、猪血糕、台南府城虾仁肉圆、“青蛙下蛋”、 陈记泡泡冰
楼主写到这里已经有点凌乱,记不得了

楼主前面2天的行程是混乱的,九份平溪、瑞芳、基隆那个什么庙口夜市、金瓜石那些都记不清了,住宿什么的也混乱了。最后我会把我住过的民宿一次性写下来的。

第五天~~~10月3日

花莲住宿:角舍背包客栈,花莲中山路743号 花莲火车站后门5分钟。然楼主有迷路了,饶了一大圈才发现就在火车站边上真的很近。
和小伙伴报了花莲拼车一日游,1、清水断崖(约30mins)人多;2、太鲁阁国家公园(这个很无聊、看过张家界的山,不要看台湾的了,午饭在半山的一个游客服务中心全是人啊~~~吃饭要等很久);3、七星潭(约30mins)景色很赞
一般情况下,下午5点~5点半可结束一天行程。
坑啊~~~就应该包车的~~

花莲的一家日料店,饭后还有甜品赠送

第六天~~~10月4日

小伙伴没有订到花莲的看海豚项目,只能跑到宜兰去看,悲催之旅开始,晕船还不说,重点是没有看到海豚,在海上漂了2-3个小时才上岸。楼主晕船拍的照片都是刚出海的时候,后来就昏睡中,没有拍照了。PS:千万不要空腹坐船,要晕船的。看海豚还是去花莲看吧!!

上船出海的地方叫乌石港,附近没有公车,没有的士,也没有小吃,人烟稀少。后来去火车站还是旅游服务中心叫的车子和别人拼车的。

龟山岛

下面有海底温泉,所以海水是两个颜色的,硫磺味很浓,开始晕船了。越靠近这片海域,硫磺味越浓。

台北的火车上买的台铁便当,20大洋,饿了一天的我。

第七天~~10月5日 准备回程

起的很早,去了趟西门町买买买~~吃吃

美观园

回程~~桃园机场

第一次写游记,心累。下次要抓紧写,不然时间久了就遗忘了。
住宿信息如下:

楼主棒棒哒!!!

2016-05-20 12:48

引用 dear~言午许 发表于 2016-05-20 12:48:13 的回复:

回复dear~言午许:谢谢鼓励哈哈哈,第一次写的不好

2016-05-20 12:54

木有婧妹妹的靓照啊!

2016-05-20 13:31

引用 比熊大叔 发表于 2016-05-20 13:31:09 的回复:

回复比熊大叔:我是打酱油的

2016-05-20 13:44

谢谢楼主的用心分享,介绍的这么详细,参考做攻略都省心很多了

2016-05-20 16:25

引用 slumdog 发表于 2016-05-20 16:25:47 的回复:

回复slumdog:

2016-05-20 16:30

支持支持,写得太棒啦

2016-05-20 22:34

引用 星星格-EVE 发表于 2016-05-20 22:34:27 的回复:

支持支持,写得太棒啦

回复星星格-EVE:谢谢星星

2016-05-21 07:20

楼主图片真赞!快去弄个明信片券印出来!哈哈

2016-05-23 09:55

引用 xiaoxiaosugar 发表于 2016-05-23 09:55:05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