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游未尽之腾冲大理

黄焱 (北京) LV.11
2016-05-19 17:03 2289/5
  • 出发时间/2016-04-23

北丝绸,南茶马。
云南,不想去那些烂俗的景点,省去自己做攻略的烦恼,避免跟团的不悦。幸好,朋友的姐姐在云南,于是劳烦她帮忙,规划路线和帮忙预订吃住,省了心,有精神游览名山大川。
4月22日,飞机抵达第一站,极边第一城:腾冲
     司机大牛开着小路虎来接机,出了到达口就看见他笑颜如花怀抱一束花站在那里等候了。

腾冲

驱车不到半个小时的光景便到了和顺古镇,住进了一家极有风格的小客栈,弥生77号院,客栈已经准备好的晚餐,一份清炖排骨,香而不腻;一份水煮肉片,香辣劲爽;两份素炒青菜,新鲜可口;还有一个鲫鱼豆腐汤,香浓美味!
店主萌宠,一只黑色的拉布拉多,名叫坦克!好霸气的名字。很乖、很可爱!
一天旅途劳顿,我们饱餐一顿后,大家喝茶聊天,确定一下明日的行程就回房间睡了。

客栈店家的萌宠,一只黑色的拉布拉多,名字非常霸气,叫坦克!是一只饿犬,永远吃不饱,谁也不能阻止它奔向狗粮的道路!

腾冲遍地是翡翠,随便路边摊的大妈都带着种水不错的手镯,看坦克的项链,顿时觉得好土壕!

4月23日,清晨,被几只不知名的鸟叫和一只布谷鸟叫醒,起床。腾冲的温差稍微有点大,早晨微凉,在客栈用过早餐后,向着火山热海出发!

山口其实就是一个坑,好在运气不错,天气晴朗,坐热气球升空,看地上的火山群,还是非常壮观的!只是有点抖,没有火山群口的照片!

进入热海一股浓浓的硫磺味道就扑面而来了,蛤蟆嘴的口中将地壳里的气体喷薄而出,一路台阶一路行,一步一景,太阳照耀的地方很晒,我们又站在地热地质的阳光下,又热又晒,好在客栈老板的一再叮嘱下,涂了好几层的防晒霜。直到山顶,一个冒着滚烫的开水的大滚锅就印入眼帘了,旁边有休息区,买了些热海的特色小吃,大滚锅蒸鸡蛋,花生之类的,休息一下!

国殇墓园,回来的路上,去缅怀一下先烈。
      作为在中国大陆唯一一个纪念国民党军队的博物馆,我强烈推荐大家要参观一下。我们今日的和平生活环境,是当年多少的同胞用鲜血用汗水用生命换取回来的,这个感恩的心,应该永驻心间。

晚餐,大牛推荐我们吃的铜瓢牛肉,大碗喝酒,大口吃肉,不虚矫揉造作,很是畅快!

4月24日 和顺古镇
上午去泡了一个美美的养颜温泉,真的是皮肤滑滑的哦!水质没得挑,服务也非常到位,不会让你感觉到私人空间被侵犯,还很贴心。下泡池后,美女服务员会主动给你端水,放在池边。离开前,你会发现,不知何时,你随意散放的拖鞋,已经摆放整齐!
依山而建的度假温泉,植被茂密,风景秀丽!推荐!

这个被六百多年的历史,孕育出来的极边小镇,来自中原的军民,带来中原的汉文化,和本地各族少数民族的风俗汇集东南亚小乘佛教的文化,造就了这里的本土民俗!小镇虽小,却有着中国最大的乡村民办图书馆,有着民办的益群中学和女子学堂,彰显着村民的文化底蕴。体现男人的温柔,小桥流水洗衣亭,是那些江南水乡没有的温柔,也成就了一种风景。粉墙黛瓦,稻浪白鹭,一派和谐顺畅!

大牛一路陪伴,还找了一个女孩做免费导游,给我们讲解古镇的历史人文,可惜没有走完,女孩身体不舒服先打道回府休息了,依然很感谢她!
晚餐是同伴亲手做的,食材是提前告诉客栈准备的。作为长江边上生活的人,能在这个地方吃到那么新鲜美味的鱼,幸福的无以言表!

4月25日 腾冲——大理
     早上吃饱就出发了,大牛的车技是真棒,蜿蜒曲折的山路上,车开的又快又稳!4月20日开通的亚洲第一大桥:龙江特大桥,有幸我们可以通过并参观!怎一个壮观了得!

车到永平,刚好是正午时分,午饭时间,那就不要赶路了。老板!上一份正宗的永平黄焖鸡!哈哈!当地黑色皮肤的土鸡,香嫩多汁!

历时十年才建造好的大桥,可以省去进30分钟的车程,而且免去了盘山路的晕车之苦。还设有观景台,如果有蹦极或者秋千,我一定会尝试一下!

大理

抵达大理下午2点多,从很小的时候到现在,老爸都抽的那个烟(红塔山),崇圣寺三塔!
    古时的大理国,是一个庙香佛国,崇圣寺是当时所有当地人的心灵圣地!建筑风格和建筑美学上也同样值得一觑!
回程时刚好路过一个叫芭沐香草园的地方,里面种满了薰衣草!还有一个大风车,里面提供咖啡甜点!休息一下,还是很不错的选择!
晚餐是大牛提前预定好的,进店方可就餐,不用花费时间等待。那个瓦片烤肉真的很香,好吃到哭!强烈推荐。
晚上宿于洱海边的云之蓝酒店的一线海景房,倚着苍山,面对洱海!躺在床上就直观海浪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困意袭来,遥控窗帘关闭,无需起身,很人性化的设计!听着波涛拍岸的声音,一夜安眠!

早晨起床,云之蓝的自助早餐种类比较多,大概有二十几种,中西早餐都有,让众口不再难调!超级喜爱他们的牛奶,香浓顺滑,不知道是什么牌子的,特意问了一下,是进口的牛奶,还是没有记住名字!😓

用过早餐,开始了环洱海的行动。大理的风还真是名不虚传啊,好在我们只是躲在车里面观光。
洱海真美,海边安静的村庄,波涛的海面,玫红色的三角梅从家家户户的墙里伸出来,碧绿的海水,映着白墙黛瓦如世外桃源一般。当你面对着这样美的海,心情是舒畅的,是愉悦的,是没有烦忧的。此时,才体会到面朝大海,春暖花开的意境!

走走停停,欣赏美景,不但要记在脑海中,还要纪录在照片里。大牛拍的照片很漂亮,只是没有美女的时候心情不美丽,心情不美丽的时候就不拍照!
中午时分,回到云之蓝吃午餐,一份牛排,一份沙拉加一份美味的汤!牛排肉质鲜美,有层次,口感多元。非常不错!餐后还有小甜点配着香浓的咖啡!

午饭后回房间小憩一下,看得出,老板是用了心的。玫瑰精油的熏香,让身体的每一个汗毛孔都打开,每一个细胞都焕然一新!洗漱台上还有准备好的牛角梳,梳梳头,缓解一下疲劳。
没想到昨天路遇的香草园竟然和云之蓝是一个老板,我们被老板邀请过去做手工!可以DIY饼干和用鲜花做环保袋!老板的儿子贝贝同学很认真的给我们讲解DIY步骤!

一下午的时间,过的飞快。一大群人在一起其乐融融的做手工,然后每个人都展示一下自己的作品!
老板邀请我们共进晚餐!一大桌的美味佳肴,看丰盛吧!本着勤俭节约的原则和光盘政策,被我们吃光光!

晚饭吃的太饱,一定要去古城逛一逛,消化一下!
几年前的人民路上,各种文艺男女青年摆摊卖着光怪陆离的小玩意儿,卖东西的自顾聊天,买东西的人从熙熙攘攘的人群中挤过来,要价砍价,不亦乐乎。今天的人民路,已经没有的当日的热闹景象,只有洱海门附近还有几个小青年摆着小摊,也都是心不在焉的玩手机。哎!还是很怀念那时的人民路的。

逛古城,体力也消耗得差不多了。回到云之蓝已经十一点多,又开了支红酒,聊聊见闻和感受,酒意袭来,刚好可以美美的睡上一觉,待明日加满能量,出发去最后的地平线——香格里拉

完美

2016-05-20 14:30

不错不错,楼主快出来写点详细攻略哇~

2016-05-20 15:08

攻略写的正好,向往这样的旅行什么时候我也能来一次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