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辣成都,绝美九寨,韵味安仁——惬意9日行

• 出发时间/2016-04-23
  • 人物/其它

写在前面

都说成都中国幸福感最高的城市,生活节奏慢,好吃的多,美女也多。一度我还幻想自己也移居到这个从未去过的地方安逸一下。
上班这几年对传说中的安逸倒没那么向往了,反而心心念念的是去成都吃吃喝喝。之前参加去哪儿网的活动,好不容易拿到两张安仁喜来登的房券,然后又在大麦买了岁月有情的演唱会票,正好拼凑五一假期安排成都之行。
行程主要由三部分构成即:
成都九寨沟、安仁
从4月23日-5月1日拼凑五一假期共9天,其中九寨沟占用4天从4月25日-4月28日,安仁占用一天半从4月29日-4月30日上午。
行程如下
4月23日 北京-成都 (飞机)——宽窄巷子
4月24日 成都 ——大熊猫繁育基地,武侯祠,锦鲤
4月25日 成都-九寨 (大巴)
4月26日 九寨沟
4月27日 九寨沟
4月28日 九寨-成都 (大巴)-安仁(大巴)——安仁老街
4月29日 安仁 ——刘氏庄园,建川博物馆
4月30日 安仁 ——安仁老街    安仁-成都(顺风车)——人民公园,岁月友情演唱会
5月1日   成都 ——金沙遗址,春熙路  成都-北京(飞机)
九寨沟的游记已经单独写完了,链接在此http://www.mafengwo.cn/i/5479260.html

友情提示

以下为实用干货,每次出去都可以总结出好多的经验教训,作为处女座的我给出的建议还是值得采取的。
成都游玩建议住在人民公园附近,离宽窄巷子很近,去哪里交通都方便的很。
2 牛奶最解辣。我一个北方人平时不怎么吃辣,去了也就第一天拉肚子,后面吃辣的时候都买牛奶喝基本就没事啦。
3 时间充足的话,九寨沟完全值得一去。
4 去九寨沟的车程较长,建议乘坐简途巴士http://www.simpletour.com/,专门做四川省内自由行的巴士,方便快捷,有行车助理给讲解,和普通大巴价格好像也差不多,关注他们微信就能买车票选座,个人体验很好。
5 到达成都后,最好先在成都玩一天休整下再去九寨,因为去九寨的大巴一般都是早早出发的,前一天一定要吃好睡好养好精神哦~
6 去安仁的妹子们要自带旗袍哦,拍照臭美神马的真是个好地方呢。去了买也不贵,总之,旗袍和安仁最配了。

Day 1 到达成都

晚上乘6点多的灰机从北京出发,在去哪儿网叫的接车,下了飞机直接到达人民广场附近住的地方。觉得有点饿,又出来溜达,居然就走到了宽窄巷子,路口有卖兔头的,尝了一个,果然味道超级赞。
又溜达了一会,各家店也都关门,我们就回去了。

Day 2 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 武侯祠 锦鲤

早上起来楼下随便找一家店吃点早点,一碗肥肠粉还是吃的蛮巴适的。

吃完早饭叫车去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真的是个美丽舒适的大公园,熊猫们住在这里好幸福。一只一只都懒得动,就那样赖在那里,要嘛就是吃吃吃。

大熊猫幼仔最惹人喜欢,周围的游客也最多,不乏外国面孔。幼仔们比成年熊猫活泼太多,有的爬上树把自己挂在那里就一动不动了,有的几只凑在一起互相打闹,毛绒绒的肉球球们实在太可爱了。

整个园区的风光还是很不错的,湖里还有黑天鹅,第一次见小黑天鹅,想起了丑小鸭的故事。

下午打车到了武侯祠附近,搜索到一家评分很高的串串店,叫蜀锦香厕所串串,一串5毛钱,种类繁多,味道特别好。

吃完饭走一小会到了武侯祠,门票略贵,这么小个地方居然要60,赶上故宫了。倒是人也不多,租个讲解机慢慢的逛。

这里本来是刘备的墓地,后来成了诸葛亮的祠堂,是唯一一个君臣合祀的祠庙。慢慢的从汉昭烈庙+武侯祠直接演化成统称武侯祠了,诸葛亮在后人眼中的地位反而超越了主子。跟随讲解听了听这里的故事,果然是历代文人骚客都喜欢的地方。后人在这里题诗题词的碑石比比皆是,还有各类对联也挂的满处。

武侯祠出来经过刘湘大将军墓,就可以到达锦里。又是吃货一条街,古色古香的。

最后选了一家叫大妙的火锅店去吃饭,据说有川剧变脸表演,可惜我们去的时候刚刚结束。

价格还是挺贵的,但是味道很好。

Day 3-6 九寨沟 安仁老街

从这天开始就要去九寨沟啦,一大早6点多起来去百花潭公园坐简途巴士,7点准时出发。
九寨沟的游记内容请看下面链接:
九寨沟回来那天继续写吧
Day6 九寨沟成都 及从成都再去安仁
早起做简途巴士,下午3点就到达了地铁迎宾大道站,下车坐地铁一站,到达茶店子客运站,成都去安仁的巴士流水发车,买好票等了一会就出发啦~
一路向南,和在九寨沟的风光完全不同,进入成都平原,直接从长袖换成短袖了。

这次住在安仁喜来登。

稍事休整出来溜达。整个安仁小镇蛮小的,出了酒店两分钟就走到古街上了。下面是大概地图。

因为不是节假日,街上人少,特别安静。路过一家小店,尝了尝当地特色,豆花,肥肠血旺和耙耙菜。

沿着街走走,随便迈进一个院子,都可能是民国时期某个大将的宅子。四川没有被日本人摧毁过,民国时期这里诞生了很多国民党将领,他们的宅子大都保存的还不错。

民国风情的建筑和庭院,没有那么多精心巧匠的园林设计,倒是比明清时期的园子更加舒适闲散些。

路过一个学校,禁止参观,现在还有人在里面上学。总觉得这里的人似乎也活在民国时期呢。

安仁戏院现在改造成电影院了,各种新鲜上映的电影这里都有。

Day 7 安仁 刘氏庄园 建川博物馆

来到安仁必须去的两个地方,一个是刘氏庄园,另一个就是建川博物馆,大家都知道。

刘氏最有名的一员就是川军领袖刘湘了,当年也是积极响应抗战的一员大将啊。可惜英年早逝啊,痛心疾首啊。
刘氏庄园景点包括3各部分,刘氏祖宅,刘文彩故居和珍藏馆。祖宅是刘湘出生的地方。

民国时期正是中西方文化融合的时期,主人们在用老祖宗的一套规矩和技法建造庄园的时候,也积极的赶时髦引进很多进口的国外元素,像水晶玻璃呀,沙发呀之类的在这个时期就被广泛应用了。现在看起来融合的真是完美和谐呀!总觉得比老式的太师椅什么的看起来舒服多了。

一直对拓片这个行当技法很感兴趣,有幸看到现场拓了出售的。什么时候我也能玩玩这个就好啦~

庄园里还有些关于地主奴隶什么的主题展览,个人不是很喜欢。觉得很多地主其实也没那么万恶。

游览完毕,到了午饭时间,吃了个渣渣面,还有荤豆花。渣渣面个人觉得还不如重庆小面,就不用特意吃了,荤豆花和水煮鱼一个味,只不过换成豆花和肉了。笋倒是蛮好吃的。

吃完饭喝口茶,走到对面的建川博物馆,真的都很近。
建川博物馆聚落是一个叫樊建川的人经过很多年的努力,多方收集,建了这么一个大杂烩博物馆聚落。里面有很多小馆,其中大部分是红色主题,文革,知青之类的。我个人喜欢的是512汶川地震博物馆和正面战场抗战博物馆。这是国内我见过的唯一一个正面战场博物馆,看到门口一块牌子上写着连战知道这个博物馆后的话,心里酸酸的。

满墙的钟表都在走,滴滴答答,在这里深深地感觉到时间在一点一滴溜走。这些钟表也都是那个年代的产物,全部都写着红色语录。

晚上在酒店吃自助,龙虾牛排海鲜刺参各种胡吃海塞。

Day 8 安仁古镇 人民公园

到4月30日了,五一小长假第一天,安仁搞了“穿着旗袍去安仁”的活动,好不热闹,又是花车又是美女,还有表演,人也并不是很多,好像电视里演的年代戏的场景。

我也凑热闹买了件旗袍,然后这个袋子把我惊到了。安仁的旅游开发真是事无巨细,完全形成一套体系,普通的小店都统一用安仁标志的纸袋。

中午用滴滴叫个顺风车回到成都。住在体育中心附近,晚上要去听岁月友情的演唱会。

休整片刻出发去人民公园逛一逛,也是走路过去。路上看到有卖锅盔凉粉的,尝了一下。就是把凉粉装到饼里吃。好奇特的吃法,并不是很习惯。

终于走到人民公园门口,去吃老妈蹄花~~软软嫩嫩的,汤也特别好喝。还点了夫妻肺片和冒菜,又麻又辣都很好吃。

人民公园里人还挺多,走了走转了转,我也不会打麻将,就去划划船体验一下成都人民的安逸。

晚上激动人心的时刻终于到了,跟随人潮走进成都体育中心,四万人的场地坐的满满的。古惑仔的魅力不减当年啊!尤其是陈小春,活力四射,他一出来就会引爆全场。演唱会现场热情爆棚的感觉真爽!

Day 9 金沙遗址博物馆 春熙路 回家

成都之行的最后一天,由于三星堆太远了,退而求其次选择了金沙遗址。有时间的朋友们还是去去三星堆吧~爸妈说那里很好。
金沙遗址介绍了基本的考古知识,也展示了商周时代的祭祀遗址,这里比三星堆年代更近一些,但基本属于同时期,大部分都很相似。展馆内展示了大量出土文物,并对每一类文物都做了详细介绍。那个时期的人类,虽然生产力低下,技术工具都有限,但是仍然努力的生活着,我们还是要多多珍惜现在的日子呀~

金沙遗址没逛完,直接累趴了,倒在展馆的餐厅沙发上就睡了一觉。出来在对面街上吃了兔头,回锅肉。叫车去春熙路。一路上堵车还挺厉害的。

春熙路这个熊猫好可爱!

晚上本地的朋友请客吃饭,在一家叫花醉的露天餐厅,环境优雅。他们是本地人,也会点菜,点的都是我们这几天没有吃过的,但也都是特色,名字我都忘记了,有一个什么小鱼,还有小瓶的那个叫酸娘娘,还有兔肉。总之味道超级棒!
以这样一顿美食结束成都之行,美哉!

为能写出游记的人点个赞哈哈

2016-05-20 16:25

成都的美食真是诱惑着许多游客,楼主和我的行程差不多,我在成都玩了3天,在九寨沟黄龙3天!我喜欢四川,有美食美景还有美女,还有川西的景色也是大美,除了黄龙和九寨还有若尔盖,如果在夏天,真的可以安排一周时间细细游玩。我推荐一下前段时间去九寨沟旅游时认识的九寨沟出租车李师傅,人特别的好,一路给介绍风景,遇到景点还会放慢车速,让我们观赏,而且开山路技术也是特别的棒, 九寨沟黄龙山路险峻,晚上开车路面会起雾,能见度低,李师傅也是非常有经验把我们平安送达,非常推荐他。九寨沟黄龙九黄机场之间距离远,班车次数少,有时间限制。所以包车出游玩真的很省事,又非常划算。李师傅电话微信15884093327,去九寨沟黄龙若尔盖游玩需要包车找他绝对错不了。极力推荐!

2016-05-21 16:58

引用 xiao_zhu 发表于 2016-05-20 16:25:50 的回复:

为能写出游记的人点个赞哈哈

回复xiao_zhu:哈哈,谢谢!

2016-05-22 16:10

引用 囡囡宝贝 发表于 2016-05-21 16:58:05 的回复:

回复囡囡宝贝:谢谢!

2016-05-22 16:10

羡慕你没有忘拍照片,我家某人相机忘带了!哈哈哈哈

2016-05-23 01:02

引用 大脸脸 发表于 2016-05-23 01:02:14 的回复:

回复大脸脸:我也很多地方出去不带相机的,有的带了相机也懒得拍,那种就不写游记啦,只在家写写日记而已。

2016-05-23 10:00

真不错,期待楼主下一篇游记~

2016-05-23 18:56

引用 lighttree 发表于 2016-05-23 18:56:39 的回复:

回复lighttree:谢谢!

2016-05-23 21:50

引用 小夕-Ran-W 的图片:

巴适

2016-05-25 11:34

引用 小欣張 发表于 2016-05-25 11:34:27 的回复:

巴适

回复小欣張:谢谢~这个就是太辣了

2016-05-26 09:01

吃喝吃喝玩玩乐,休闲成都,大美九寨沟,完美行程!川西旅游资源丰富!自由行的话有乘班车、包车和飞机三种交通方式!我是飞到九黄机场,包车去到黄龙!黄龙距离九黄机场开车一个多小时,路况不错,但弯道多,挺险峻的!很考验师傅车技!我的包车司机李师傅人很好,有耐心,考虑乘客坐车感受!开车平稳,在九寨沟开出租车8年,很值得推荐,李师傅电话微信15884093327,QQ:274027306,需要的朋友可以咨询下!在当地算是比较有经验!去九寨沟黄龙若尔盖自由行需要包车不妨联系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