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略——云南旅拍

UU LV.2
2016-05-19 17:13 1656/5
  • 出发时间/2016-04-25

决定去云南拍婚纱照后,不时有人在我耳边念叨:真的不明白你们。拍个婚纱照何必去那么远花那么多钱。压根不会再去翻那些照片啊。巴拉巴拉之类的话。。。  可对我来说,这是一份美好记录,许多年后翻看这些照片还能记起当时爱的热烈。许多婚纱摄影,也有推出全国旅拍。但是一般只在一个地方。丽江的就在丽江拍。大理的就在大理拍。 自己带上摄影师,一路玩,一路拍。看到好看的景,就停下来拍。绝对是一段不一样的旅程。
       行程3人。 6天云南之旅,费用大约在1w3左右。包含摄影师食宿差旅。

Day1  路程
下午2点15分飞往昆明。 到达昆明18.25分。 昆明的傍晚,如同福建的下午4点左右。 太阳还大的不行。
晚上23.30分的火车去大理。 原本计划机场大巴到火车站寄存行李。 中间的时间到市区逛逛。但向大巴工作人员打听后,据说市区到火车的路会非常堵。 到达火车时候已经晚上8点。 我们索性放弃去市区的计划。 就在火车站吃了顿饭。之后看看电影看看书消磨时间。
这班火车是五一前加开的加班车。 因为租车店早上八点才开门。 所以选了这班车,还省了一晚的住宿费。 软卧才157RMB一人。

Day2  大理沿海
租车店就在大理火车站边上。租好车,便直接前往之前订好的客栈——洱语(之前朋友去过,很美的客栈)。路上被告知订的房间客人还没退房。 我们便在沿途的大理崇圣寺三塔逛了下。到达客栈已经接近中午。客栈一人50,午饭包了。吃不完的菜 还能留到晚上再吃哦。 午饭过后,去找了之前联系好的化妆师化妆。换好自己带的婚纱开始化妆,在打开眼线笔时,眼线液居然坏了,滴了一大片黑渍。(化妆品可以用她店里的,但我都是自带的)化妆的地方也是个影楼,只好再租一套。化好妆已是下午2点多。 拍摄道具就是在路边买了满天星和情人草当做手捧花。
       “下关风,上关花,苍山雪,洱海月”是大理最著名的。下关的风,真的不是盖的,记得带一件厚一些的外套。 开车往沿海路走,决定拍一些洱海海景。路边看到不错的景,就停下来拍。 途中还看到一片小树龄。也拍了一些。
        前面说到,云南的天真的黑的很晚。我们一直拍到晚上七点半,太阳才沉下去。

Day3 海舌、双廊
客栈就在洱海边上,6点20分起床,在阳台看了日出。客栈的公共区域真的很美也是适合拍照的。自己画了个妆,磨蹭到七点多。很巧的是遇到一对南京的人儿,在客栈举办婚礼。 我们就很幸运的蹭了他们一万八的婚庆。
       客栈拍完,收拾行李退房。 再百度了下,大理适合拍婚纱照的地方。 决定去海舌,一个生态公园。 还是著名的情人树。 公园里面还蛮多拍婚纱、写真的人。
       听朋友说双廊很美,与丽江也是同一方向。 海舌拍完,便朝双廊去。
讲真,去了中国那么多的古镇,其实都大同小异。所以大理古镇和喜洲古镇都没去。毕竟丽江多的也是古镇。 所以双廊我们也只是随意逛逛。吃了一些小吃后 出发丽江
     盆友们,这里要和你们讲丽江客栈的一个大坑啊啊啊!
     在去哪儿客栈搜索 看到了我订的这家客栈——独家记忆雪景苑(丽江古镇内)。 便上微博搜索这家客栈。 看到有人住过,评价不错 还放了客栈老板二维码可以直接和他订(后来才知道 他根本不是老板)。 我便加了此人,微信转了200元定金。到达丽江古城附近,他还是很热情的找人带我们停车去客栈。 到达客栈后,前台说那微信200就当时定金了 。接着他便和我们说了下当地情况。大致说 丽江其实挺乱的,注意小偷,强制收费。附近哪哪的酒吧前几天死了个姑娘,家人都来闹,十几号人住某客栈,我们没事别惹当地人,云南在边界贩毒的也多 等等讲的我都有点方啊。。。这丽江不是特诗情画意的地方吗。然后还特热情说 明天我们去哪儿,他兄弟能带我们去,  都是当地人,能带路 能避免我们被强制收费等。 我们满口谢谢的 就出门吃饭了。 第二天,他兄弟确实是一早就来告诉我们,我们车在路边要换个地方停,待会就有交警来贴条。 说到带我们去要去的地方时候,男票觉得这样麻烦别人挺不好,哪有这么好心 总不能一天我们去哪 他都跟着吧 就回绝了。  结果 下午,那个我以为的客栈老板,发来了一条消息说"我兄弟一大早带你们停车 你们就这样玩他" 。瞬间明白,这是要讹钱呐。我回复说 只是不想太麻烦他们之类的话  他就没理我了。  最终的结果就是 ,两天后退房。这两百的定金死都不退了。 客栈前台说,我们是把定金交给他的  就让他推给我们。而那个人说自己不再客栈 一早就出去了。晚上再给我转 微信里没钱。  这不是摆明了不给吗。我人都离开丽江了,鬼还给你钱啊。。。 虽然客栈人一直说我们这么一大家客栈在这,没事的 他一定会给的。。。反正我们怎么说 他们就是不给。。。想想也就200元,不想纠缠。就算了。现在回想起来,明白为毛一到客栈就和我们说的丽江有多恐怖。 盆友们, 认准丽江 独家记忆雪景苑。 大坑啊啊啊! 对了 民主路附近有一家鹅火锅,分量超大并且超便宜的!!!!导致我们点了好多东西,完全吃不下。
       好吧 。扯远了, 还是好好聊拍照的事。
       Day4  拉市海、黑龙潭、丽江古镇
在58上随机找了个化妆师。488元。 上门化妆。 一早看到来的是一大姐,就感觉不妙。 果然,妆容与头发真的挺老气的。。。
根据朋友的介绍。今天是目的地是拉市海和黑龙潭。上网查了拉市海的图片,湛蓝的天空,青青草地,悠悠湖水,马儿悠闲的吃着草。 驱车到了那,整个傻眼。也许与天气不太好也有关。 毫无景色可言。走了一小圈,实在没有发现可取景的地,便离开去黑龙潭。
黑龙潭,门票80元/人. 算是古城维护费。其实就是一大公园。院内有一个地方可以拍到玉龙雪山。 当然需要天气非常好的时候。所以园内有好几家帮人拍照的店。门口贴了很多路人与雪山的合影。 但是,仔细看那些照片。都是ps过的啊。因为用一地方同一角度。有的雪山特别大,有的雪山比较小。 本人是平面设计师,这些小伎俩,还是看到穿的。
公园拍了一些照片,回到丽江古镇。一边逛一边拍照。 旅拍的好处就是,你真的是穿的婚纱在旅行,还有人帮你记录下这美好的过程。
晚上依然还是在民主路附近吃了丽江出名的腊排骨火锅。恩。没有鹅火锅赞。

Day5  玉龙雪山大理
玉龙雪山。 我们并没有上雪山。在雪山脚与公路上拍了组照片。这里的风特别大。穿婚纱冻的不行。外套一定一定要带啊。
离开雪山后,回去大理。本想找到片花海。 可惜都没找到。 最后去了三塔寺后面山上的一个茶室。不知男票哪看到的别人在那拍婚纱照挺美的。我们也就去了。 景色一般。但是山顶能看到大半个大理与洱海。若不是来拍照。在这喝喝茶 看日落。还是非常惬意的。
晚上到大理火车站还了车。车站边上找了一家大众点评5星的火锅店正宗保山铜瓢牛肉。 黄牛肉非常赞。
然后23:30分的火车去昆明

Day6
回程。
订的是下午3点的飞机回厦门。 早上六点多就到 了昆明。出站后,直接在出站口又开了间房,睡到了中午。。。
然后机场大巴,到机场 飞回家啦!

写在最后:

虽是文科出生,文笔却是烂的可以。 能把流水账游记看到最后的 都是真爱啊。
      大学时候,听去过云南的朋友叙述,就十分憧憬 向往 云南。。。或许是学生时候见的世面太少。毕业后这些年,走南闯北去了不少的地方。仍心心念念着云南。这次旅程,也总算是完成了一个心愿。 这次出行,主要是为了拍照,如果时间足够,可以再大理多呆两天,感受安静的慢生活。

婚纱: 一共三套。 一件是自己在淘宝买的。 一件是朋友3月刚结婚完, 借她的。 一件是大理化妆的店铺租的。

化妆:大理化妆师 和光堂新概念摄影。 最好提前预约。288元单次化妆不带头饰。 化妆师事先会和你沟通想要怎么样的妆面。挺专业,化的也不错。  丽江的化妆师,临时在58上找的 真的不靠谱 这里就不推荐了

交通: 从昆明大理大理昆明买的都是晚上11点多 到第二天早上到的 。 软卧156RMB。相当于省了一晚的住宿费。
           旅拍还是建议租车,可以看到好看的景,就停下来拍照。租三天,大概一千多。

住宿: 大理 洱语客栈。 客栈很美,但是除了厨房阿姨,其他人都好不热情的。微博可以搜到,上面有写各个客房价格。
            还有很多很赞的客栈,可查看大众点评。但是都得提早一个月预订。否则很难订到。
           丽江  很多客栈都是关联的。 独家记忆雪景苑 虽然住房不错价格便宜。 但是,这样坑客人,大家还是注意了。尽量能在官网或者去哪儿携程等网站上订。还是比较有保障的。

环海路开着车,发现一片小树林,感觉还不错。就走进去拍了一组。

这套两截的婚纱就是在和光堂租的。

海舌很多这样的树。都不高。看好多别人的照片可以拍出很凄美的感觉。  当然我没有。。哈哈

在去双廊的路上,没有找到花海,倒是遇到一片小麦田。 挺车拍了几张。

雪山的风真的大的不行啊

空旷的公路在雪山脚下。还是很有感觉的 拍完婚纱 换了自己衣服拍了一些。 后期调成的黑白。看不清背后的雪山了。

这张还能隐约看到左上角的雪山

不错哦,顶一个!考虑去看看,有问题可以问楼主吗?在不能出行的日子里,也只能看看游记咯。游记写的不错,互相关注哦

2016-05-19 18:46

可以啊 我知道的都会回答

2016-05-20 08:48

真美!

2016-05-20 12:19

2016-05-20 12:44

哎好羡慕楼主这种能到处走走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