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清新厦门之旅

• 出发时间/2016-04-12

厦门(英文:Amoy)

one day

一大早的飞机,从南京出发去厦门

飞机上看到云

这次旅行在淘宝上途牛网上的订的价格很优惠的
南京-厦门 4天3晚自由行 赠接机 客栈和酒店可以选择

我们选择便宜客栈的 也挺不错的  只是接机司机把我们送错地方了
害的我们又从新打车才找到对的地方

这次我们是4个女生一起去玩的 我们出行月份是4月 应该厦门旅游淡季
天气预报显示厦门我们出行那几天都下雨的 然后真的是每天下雨 不过雨会停 不太影响玩的

南京飞机有延迟起飞 8点多飞机大概9点才起飞 到达厦门机场都中午了

厦门机场火车站都有手礼网的免费手绘地图有必要取一份看看 有地图和推荐旅游景点

住宿的地方,客栈在黄厝塔头附近,距离曾厝垵近
放好行李 中午在住宿附近吃了午饭  然后下午就打算出去玩了 去中山

中山路步行街

商业街都是小店 逛逛街  吃了黄则和花生汤 好喝

一个下午一直在中山路上闲逛到傍晚  本来天气好好的 然后突然下雨了  我们就打车回去住宿的地方

本来打算晚上去曾厝垵的 因为雨真的很大的原因 计划泡汤了 晚上就在休息了

在住宿附近小超市买了青芒果 十多元一个 好吃 住宿店家提醒我们不要路边卖芒果以免上当受骗

这是厦门第一天

two day

第二天 ,正式开玩 ,不巧的是一大早还在下大雨 我们就住的地方睡了懒觉,梳妆打扮到了大中午才打车去厦大

雨渐渐小了 到了厦大没多久雨就停了 天晴了 可以安心的玩耍啦

第一天4人行 后面2天都变成2人行了  各玩各的 心情也很好的

厦门大学】

厦门大学平日采取限时限流政策

非节假日           12:00-14:00限客1000人(大南门700西门300),17:00以后不限人数

节假日寒暑假        全天不限流开放

重大活动和迎新期间不对外开放哦

游客不论什么时候进入厦大,都只能从大南门(南普陀寺旁边)和西门(厦大西村公交站对面)刷身份证进入,虽然网上有很多非正常方法进入的攻略,但我认为还是遵守规矩比较好~

厦门大学 真的是美  环境好 空气清新的地方  在这里上学的孩子真的很幸福啊

喜欢这个大操场  去的时候 没没什么 感觉很好,
傍晚骑车溜达校园外的时候 操场全是运动的学生 很有活力啊

厦大校园里有好多流浪猫  很可爱 也不怕人  真悠闲啊

有只坐在树上的猫猫 在睡觉 好逗

芙蓉隧道涂鸦墙,隧道很长,逛了好久,好多好看的涂鸦,我爱你,再见、动漫卡通的我最喜欢。。。

我爱你 再见 (想到朴树那个歌)

我爱你 不再见

沙茶面和青芒果,青芒果真的很好吃~~

从厦大出来,在附近租了电动车,一天30很划算,速度也快,骑到环岛路~

环岛路上的沙滩

远处的双子塔 2把刀 沙滩上游玩的 生活在这里惬意啊

【曾厝垵】

厦门馅饼和盖章本这两样东西建议在曾厝垵买,因为一圈转下来,这个地方这两种东西最便宜~

里面都小店 都是买小吃的

从曾厝垵 出来 兜风去~~

去海边看到日落。。。

真的很喜欢有海的城市啊 去海边看日落 是多么美好的事情啊

有机会想看看 日出  一次都没看过 所以很想啊

普陀寺
骑车路过,晚上没什么人,问了门口保安大叔可以进去,而且车就停门口。
和好朋友进去拜拜佛,问了一个温柔小哥告诉我们,门口有香的,可以免费拿。

猫街
骑车兜转时候发现的地方,很漂亮。我很喜欢,我是猫控哈。

three day

【轮渡】

鼓浪屿自从前年限制了上岛人数后,轮渡进行了改革,使得游客和市民上岛有了不同轮渡,这就给很多游客带来了困扰,该从哪上船就成了很大的问题

图中列出了鼓浪屿来往厦门的几个码头,其中

钢琴码头  为鼓浪屿上的市民码头,全天都只有持厦门身份证或社保卡的才可以从这里乘船;

内厝澳码头 为鼓浪屿上的两个游客码头之一,运营时间为白天,由于码头位于鼓浪屿上相对不怎么热闹的一侧,所以相对与三丘田码头这里的人少一些~

三丘田码头 为鼓浪屿上的两个游客码头之一,全天24小时运营,由于距离龙头路等繁华地区较近所以,在这里登岛的人比较多~

厦门轮渡码头 为厦门本岛上的市民码头,夜间也作为游客码头使用,位于中山路对面,

邮轮中心厦鼓码头 为厦门本岛上白天的游客码头,又名东渡码头,是大多数游客去鼓浪屿要坐船的码头,是以前小三通的码头,

嵩鼓码头 这个码头在海沧区,距离本岛隔着一道海峡,所以很少有游客从这里上岛

第一码头 BRT1的终点站,是去海沧区的嵩鼓码头的码头

要说明的是所有前往鼓浪屿买的票都是往返票,回程白天可以在三丘田和内厝澳随便一个码头刷身份证乘船(不论你是从哪个码头下的船),终点是邮轮中心,晚上(17:50后)只能在三丘田码头上船终点是轮渡码头~

白天游客从厦门鼓浪屿只能从轮渡中心坐船,而晚上(17:50之后)只能从轮渡码头坐船,轮渡码头坐船的地方是和市民分开的,在二号厅~

旺季的时候,以及淡季的上午一定要提前买票,有时候提前好几天票就卖光了~

从网上买的票,白天的会规定班次,买的哪班就只能坐哪班,而晚上的是通票,买到票乘坐晚上的任意一班都可以。

特别提醒,厦门轮渡大雾天是停航的,请大家注意关注天气情况,如果停航,及时关注官方微博微信,以及时了解复航时间~

网上购票的两个途径:

官网:不能买当天的票

官方微信:厦门轮渡有限公司

游轮中心 附近吃饭的地方 鱼丸汤和肉粽 好吃

第三天是计划去鼓浪屿玩的 可以天气不好 下雨 能见度又低 海上景色不好 啥也看不见

可悲的是我们还错过了订的游轮时间 10点50时间 而且票还作废了 再次买票时间只有12点多的 具体我忘了

所以提醒大家出门一定要提前 不要错过时间了 我们就是教训啊

终于上岛了 还是下雨 。。。买了雨衣 打着伞游玩 有点小郁闷

不过玩着玩雨不下了 还是不错的 哈哈

鼓浪屿

鼓浪屿的特色小店主要集中在龙头路附近,包括潘小莲,苏小糖,陈罐西,张三疯,赵小姐,FBI等等,而钢琴码头对面有肯德基,麦当劳,德克士,康师傅等快餐,好有建设银行中国银行两家银行~

鼓浪屿上的特色小店有很多,但是里面卖的东西却很单一,甚至明信片各家店都基本相同,对了,一定要买一副鼓浪屿的手绘地图,很有用,而一个盖章本也是很多来鼓浪屿玩的然必不可少的装备(不会告诉你有的点有卖盖好章的盖章本)~

日光岩一定要在早上九点半第一波旅行团来之前去,要不然那可就人挤人了~

岛上的小吃,水果,这个白的墨鱼丸好好吃,手工做的。百香果那样喝也很有意思,够酸。。。

鼓浪屿上好多好看的店  好多西式建筑物 挺漂亮的
在礼仓买了特产 而且可以寄回家 很方便 买的牛轧糖特别好吃

喝了张三疯奶茶,好多店,味道还行里面有葡萄干,觉得一杯20奶茶偏贵了,里面各种猫猫照片。张三疯是只猫~~~

被店门口猪头吸引进去看了 买了粽子 真心不好吃 还贵 还没有我们这边嘉兴粽子,五芳斋粽子好吃

被这家店浴缸吸引了 进去买了手工皂 挺可爱的

岛上的夜间 好看哦  对面好像是中山路哦

本打算坐游轮 第一次走错了 是厦门市民专用  游客专用在前面

路上看到旁边小酒吧 被歌声吸引 进去点了果汁  听帅哥唱歌  真的很好听

后来又下雨了 帅哥唱了雨一直下  好听

这个码头 游客坐的  到对面岸上就几分钟事  很快哦

坐上游轮又是下雨。。。

到了岸上,看看时间还早,就去朋友妹妹推荐曾厝垵小酒吧玩

夜晚的曾厝垵 ,你猜小酒吧

听歌 喝鸡尾酒 很悠闲 哈哈

玩到11点多 打车回去住宿地方 我们俩冻成狗 但是很开心啊

旅游结束啦 ,最后一天早上10多飞机回家了
这趟还是很有意思 中途也有不愉快事情 天气不好原因 但是还是很开心的

出来玩就是放松心情的

厦门有机会还想玩的地方 。。。

之前玩过的地方应该学楼主一样写写游记,现在都忘了。。

2016-05-20 20:25

有时候真想一走了之……

2016-05-23 10:54

引用 音乐旅行箱 ♪. 的图片:

这花好大,比你手掌还大

2016-05-23 11:41

引用 金枪鱼和猫 发表于 2016-05-20 20:25:47 的回复:

之前玩过的地方应该学楼主一样写写游记,现在都忘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