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峰首纪念# 只是想一起去趟韩国

lily (圣托里尼) LV.3
2016-05-19 17:27 885/4

开篇碎碎念

第一次写游记,才发现这真的是一件很烧脑的事儿,瞬间对游记的作者无比赞赏。如果最终你能看到这篇游记,请先给我个大大的赞。

浏览过一些蜂友的游记,我想我只能呈现一篇比较粗糙的旅行游记给你们,因为臣妾真的做不到把图P那么好看,思路那么清晰外加表达能力那么强。所以你们就将就看看吧。吼吼。

于我,旅行最重要的是和朋友一起度过的日子,一起看到听到感受到的,才是最值得怀念的记忆。

About 行程

关于行程,我只想说,真的要提前做好攻略啊!做好攻略啊!做好攻略啊!!!
在抵达首尔前,我们仨没有认真讨论过行程安排。只想着反正是自由行,想去哪都可以说走就走,现实却狠狠地甩了我们一脸。
于是你们就会看到下面的行程:

Day 1 2016/4/22
上海浦东 — 仁川国际 — 酒店
Day 2 2016/4/23
酒店 — 新罗免税店 — 炸鸡店 — 乐天百货/明洞 — 酒店
Day 3 2016/4/24
酒店 — 明洞 — 南大门 — 东大门 — 酒店
Day 4 2016/4/25
酒店 — 梨花女子大学 — 酒店
Day 5 2016/4/26
酒店 — 仁川国际 — 上海浦东

总结:所以其实我们前两天都在逛街,唯一去的景点就是梨花女子大学。说好的观光塔,景福宫,弘大神马的都变成了浮云。这就是不做攻略和没有合理规划时间的后果。

About 换钱

我们三个人,每人换了1000RMB的韩元,非常足够了,最后都是去便利店特地用掉的。基本上在那边,便利店用现金,打车用现金,其他的买啥都能刷卡的啦。

About 交通

在国内抵达浦东机场的就不多说了,从到达仁川机场说起。
仁川机场 — 酒店:闺蜜在携程网上订的机票,有人加她微信说如果我们在新罗/乐天购物满300刀,可以免费接机送到酒店,然后我们就预定了这个。下了飞机就接我们去酒店啦,司机是中国人,还是比较靠谱哒。
酒店 — Everywhere:我们三个懒人,到哪都是打车。因为公交或地铁对我们来说还是有些不便利。参考其他攻略,如果需要可以买T-money Card.
酒店 — 仁川机场: 我们住的酒店附近有机场直达仁川机场的大巴,首尔往机场的大巴班次很多,非常方便。我们三个人坐大巴的话是4W5韩元,打车谈好价格是5W韩元。最终我们选择了打车,不过要注意的是中间会经过收费站,收费站的费用要乘客自己支付,所以如果打车去机场需要预留2W左右的现金。

TAXI区别:在首尔,Taxi一般有三种颜色。黑色,银色和橙色。颜色的区分是由于司机的驾龄不同。
黑色的是模范出租车。这种车的司机一般年资比较久,发生事故的概率也比较低,收费可能相对会高些。
银色和橙色都是一般出租车,收费一样。

About 酒店

关于酒店,我们住的是明洞附近的PJ酒店值得安利一下,闺蜜在携程上预定的。

酒店链接:http://hotels.ctrip.com/international/988659.html?CheckIn=2016-5-27&CheckOut=2016-5-28&Rooms=&childNum=2&NoShowSearchBox=T

安利理由:性价比高,地址位置优,环境好。最重要的是有直达明洞、东大门、南大门、景福宫等几大景点的班车时间表。前台有中文指引者,想去哪里怎么去都可以很快帮忙解决。

又是心塞的点,最后第二天才发现原来有这么便利的班车,我们去好多地方都是打车,浪费了不少money啊

About 吃吃吃

作为几枚吃货,本想着去了韩国也该发挥精神,吃遍美食。可现实是,我们都是走到哪吃哪。至于品质,也就没得比较了。到达的第二天正好是周末,周边一些小饭店都是不营业的呢。加上我们的起床时间不定,基本上都是不是Bruch就是High-tea。具体的就看照片吧。
感觉韩国人基本上吃的种类不多,炸鸡、人参鸡、烤肉还有酱汤,芝士排骨,海鲜之类的。

About 买买买

韩国,护肤品肯定是必买的啦。
还没出发就已经列了一整张清单,国人对韩国化妆品的需求还是非常巨大的。不过就是因为这个情况,近来据说韩国的假货也是相当盛行,所以还是建议去新罗免税店或者乐天免税店去购买护肤品。
如果不是代购,买护肤品最最推荐的还是在乐天或者新罗官网预定,他们会根据你回国的航班帮你准备好,回国时直接在韩国乘坐航班所在机场领取处领取就可以了,而且网上订购一般都会有部分折扣,这样可以大大节省逛街的时间。新罗和乐天都有APP,直接下载就可以了,随时预定。
Tips:
在官网预定机场取货的要注意:
1. 订货的人很多,尽量提早2小时到机场,因为要排队领商品
2. 如果订的东西较多,建议带一个20寸的空箱子进机场,否则拎东西拎到手软。

我们仨抱着极大的期待去了东大门和南大门,结果逛了20分钟,什么都没买就直接去找肉吃了。
我们去的是东大门商城,品牌很多,各种风格的都有,如果买衣服的欲望很强烈,还是可以去看看的。因为我们晚上去的,白天已经在明洞买了很多东西,所以兴致一般。
南大门是及其的坑爹,不知道是不是我们打车去错了地方,本来是想着去看看饰品,结果感觉到了一个非常萧条的批发市场。

我们这次逛得比较嗨皮的还是明洞购物商圈。整个商圈是十字交叉的,品牌商店很多,也可以边逛边吃,有点意思。

去梨花女子大学的那天,逛完学校后,还在周边逛了下,有一些还不错的小店。不过真的是首尔到处都是卖化妆品的。

因为只去了这些地方,所以能介绍的只有这些啦~~~

About Tips

❤ 签证: https://detail.alitrip.com/item.htm?id=8986805425&spm=a1z09.2.0.0.duE0r2&_u=f4v2s6l3e0d

❤ 入境: 在国内飞机上,空姐会发两张单子给我们。一张是入境登记卡,是登记你在韩国的居住地址,来访目的什么的。还有一张是海关申报单,最好在飞机上就填好,节约时间。

About 结语

第一次写游记,思路也比较乱啦。希望能对你们去首尔游玩有帮助啦~

后期想到什么特别的,会继续修改哈。有问题欢迎留言咨询。

我也要学学写游记了,为楼主的行动力鼓个掌。

2016-05-19 18:46

引用 风尘孤狼 发表于 2016-05-19 18:46:06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