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忆录

晓梦 LV.6
2016-05-19 17:34 2029/6

前言

有一种病,一发作便不可收拾~

去过一些地方,唯独西藏之行是愿意追忆费神写的。

时隔差不多二年了,很多事情和细节已经想不起来了。

背着一个大大的双肩包就踏上了西藏之行,以至于后来被同事叫了几年的独行狭。

一个爱做梦的年龄,当然也爱玩啦~

西藏

坐上火车去拉萨

以前觉得成长是一个很漫长的过程,可眨眼间到了最想到达的年龄又觉得时光如白驹过隙,连一游记都拖拖了2年,总想把以前走过的路好好记录。

两天两夜的车程其实过得还蛮快的,都是各自有着藏之梦而有缘相遇的驴友,大家各处奔来,前往这个离天堂很近的圣地。

入住的地方

在某年某月的某一天,有些人注定了在某地相逢,只是说上了几句话或同行了一段路,却成了记忆不可缺少的一部分。谢谢你们~

早餐

酸奶

离太阳最近的地方有什么?
蓝天、白云、牛羊、马儿、格桑花、青稞酒、酥油茶、还有藏族小伙、姑娘,纯纯的眼神、还有是那里的佛教、信仰。

大昭寺

光看第一张图能看出是什么吗?

这样烧水还是第一次见

由于是正是暑假,布达拉宫的票真是一票难求,鄙视贩票人员又不愿凌晨2点起床排队,所以没有去。。。
留点遗憾也是好的,给下次来找点借口。

尼泊尔驻华大使馆把签证办了~

纳木错的路上

只是因为在"人"群中多看了你一眼,再也没能忘掉你容颜。                ——纳木错

下次我要开车带上最想带上的人再约上最好的朋友一起来这里,晚上就住在湖边的帐蓬里,听说如果遇上好天气,晚上有很多很多的星星,一闪一闪的,想想都很美好~(两年前的想法现在还记得)

西藏尼木县境内318国道发生了特大的交通事故!事故发现在雅鲁藏布江边,一辆坐满游客的大巴车坠入悬崖,40多人遇难。事情发生在出发的前一天下午,不到12个小时第二天天还没亮我们就出发了,清早路过事故那段路的时候,有十几辆警车停在那里,现场的惨状可想而知,心里说不出的滋味!

樟木的路上要多次的查身份证,樟木这段路塌方!我们的车从凌晨开到深夜,路上下着雨,又山路十八弯,司机为了早点赶到樟木住宿的地方开的可快了,昨天的事故加上这路途颠波第一次觉得有种人在旅途生死未卜的感觉,下车时坐旁边的那女孩眼里含着泪光闪闪,连最强壮的男生下了车都说有一种如获重生的感觉。

走出这个口岸再走过一条友谊桥就出国啦~

尼泊尔

尼泊尔是雨季,刚好遇上了它们国家的发生了特大泥石流!伤亡很多人,其实这个事我在湖南就知道了,固执的我还是带上了护照,泥石流只是把路给封了,可以徙步前往的嘛!徙步的时候才知道根本就没有路,感觉是90度的上山再90度的下山,翻了两座大山。3-4个小时的路程,路窄到每逢对面有人来临,都怕会因为太窄而被挤下山!因为下雨整个脚都陷在泥浆里面,根本就走不动,我是脱了鞋走的,婷姐说会有马黄,哎哟喂!赶紧又穿了起来,我记得那一路上似乎都是我在拖大家的后腿,能坚持走完也是挑战了极限。以至于后来夜爬华山都觉得不过如此!正常从西藏尼泊尔的经历谁都有过,但我们这种经历九九八一难,真是很难碰到的哟。

过下面这条桥时,走在这看似不安全又荡漾的桥上,胆子小的我一直不敢走,小伙伴们都走到桥的那头去了。当地一个妇女看出来我不敢走,示意我把手给,语言不通她用眼神告诉我我大胆地跟我走过来吧不会有事的,还蛮感动的~这种国家的幸福指数为什么会这么高,我从她的眼神里找到了一点点答案。后面再过这种类似的桥时还是需要婷姐牵着才敢走,话说我以前胆子怎么就那么小啊!

对于这个国家的了解仅限于《等风来》的宣传,来到这个异域风情的尼泊尔,才知道这是一个绚丽多彩的国家,人们虽然穷但快快乐乐的~

电话都拿反了,确定在打电话么、好逗啊~

女汉子

首都城市道路

入住的地方

每天早上问候语I'm  hungry估计小伙伴都被我烦死了

不要选择雨季来哦,下了好几天的雨,等雨停中。

印尼餐

尼泊尔的露天火葬场,当地人生命流转的渡口,四个字“触目惊心”心里挺沉重的,只看了几分钟,我已经看的不舒服了,对于亡者的尊重,并没有拍照。我一个人默默地走出这个地方,在外面等小伙伴。这个世界上的灾、难多到让人目不暇接,生命无常,活在当下,珍惜眼前人。

打的去订的酒店,的士迷你就不说了,挤挤也是可以坐的,只是跑到一半门竟然自动开了,就不能够理解了!

女神就住在就住在上面,有幸目睹了真容,没有拍照,千挑万选出来的一个几岁的小女孩,不允许出门、脸上不能有任何表情,直到青春期后退休然后孤独到老,我认为活女神在这个国家简直就是受虐啊!虽受人膜拜,失去了自由或更多的东西,谁会愿意当喔,一个人在几岁时怎么知道如何去决择自己的一生呢?

这个姑娘叫小米,来自浙江英语过了八级的老师,她是我们的外交官~

这个女孩似乎很喜欢我

离别的这个眼神不会忘记,希望上次的地震你是安全的。

国家并不富裕,但从学生的校服上可以看到未来的~

浩荡的一行人

什么事这么开心、不记得了~

滑翔这儿拍了一套照片和录像,在空中说了一段寄予未来的一段话,真浪费表情哈那张碟回国后至今没找到。。。哎,糊涂姐!

在一家华人的餐厅吃到这碗面还蛮嗨心的~

博卡拉的最后一个晚上,当地人应邀上台跳舞,还蛮有趣的~

皇宫宫殿

住在隔壁房的阿姨跑过来要和我照相,我也留一张~

乘当地交通

做自己

小伙伴邀我去智慧之眼,没去在房间收拾东西准备回国!看了他们拍了照片,还蛮后悔没去。。。

新德里机场转机

抵达香港

不曾相见        不懂倾城

这些图片让我好像身临其境,再来点文字让我更多想象就更好了~

2016-05-20 11:25

真美!

2016-05-20 12:20

2016-05-22 14:43

没更新完吧,等楼主更新哦~